一个人的旅行——大江大湖大武汉

独孤小柴 (广州) LV.3
2017-02-20 14:07 444/4

独孤小柴🙉去完长沙,从长沙踏上前往武汉的旅程。个人觉得长沙比较适合浅度游,因此只逗留了两天,而武汉长沙也不远,正好去江城畅游一番。🌝🌝🌝很多人问我累不累,我感觉不累,趁着年轻不怕累,多出去走走,才是王道。
花费:¥火车票53.5+169.5+四晚青旅180+150买特产+400吃喝玩乐约≈950

六点钟到达武昌火车站,天还是黑的,在火车站找个地方坐下来吃了点东西。七点多到达复兴路的青旅,环境很不错,老板很热情,请我吃了个苹果🍎。然后就给我详细介绍武汉游玩攻略,武汉的景点很集中
从辛亥革命博物馆步行到辛亥红楼,红楼步行到黄鹤楼,黄鹤楼下了人行天桥就是户部巷,户部巷走到尽头就是长江大桥,大桥对岸是晴川阁
东湖风景区依山傍水,附近大学林立
江汉路可以看到昔日租界的风貌
楚河汉街晚上灯饰很美
古琴台,汉阳造,龟山也是值得一去的好地方

放下行李就往外跑先去附近的地方办了一张武汉通五十元,20元是押金,退卡时返还19元,刷卡坐车坐船都有优惠,非常方便啊

参观辛亥博物馆和红楼可以更清楚地了解那段历史,更真切地触碰那段历史,比在书本上看鲜活多了

接着来到黄鹤楼,不是很想去登楼就没有上去了,瞄了一眼就去户部巷小吃街🙈🙈🙈

这个水果酸奶好好吃,可以加两种水果,我每天都来买一个

热水鱼疗,10元一位,挺舒服的,就是有点痒痒的感觉

已经傍晚了,坐在江边欣赏浩瀚的长江

回到旅馆洗澡休息,房间有四个女孩,有个小提琴妹妹一直撩我说话,还拉了卡农给我们听,好开心😆😆😆
第二天早上起床出发!

长江的轮渡有规定时间,四点钟有一班船,闲来无事去了附近的农讲所

坐轮渡刷卡1.3元到晴川阁,好爽啊,看着浩荡的长江,吹着阵阵凉风,倍儿爽!!!🙉

对面就是铁门关和晴川阁,免费参观🏃🏃🏃

坐地铁到钟家村步行去归元寺,归元寺人没有春节多,但还是挺多的,10元门票,进去之后感觉很安宁,心都平静下来,跟着讲解师走,还数了罗汉。归元寺有500尊罗汉,还有双面观音。讲解师讲解了方丈写的福禄寿喜四个字,智慧无穷啊,寺庙有些地方不允许拍照,所以就不上太多图了🙈🙈

美好的一天又结束了,吃了点东西打道回府,老板依旧热情,问我去了哪儿玩,还请我吃湖北孝感麻糖哈哈哈哈😴😴😴

睡醒精神饱满,继续出发!!!🙉🙉🙉

古琴台和汉阳造!!🐵🐵,溜达完就去了小龟山,打算去看赤壁大战壁画,可是关闭了,没关系哈哈哈还是看到了三国人物的雕塑和三国演义题头诗!🌝🌝🌝

英雄烈士石警予——解放妇女的英雄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白发渔樵江渚上,惯看秋月春风,一壶浊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斯人已逝,英雄何处寻?🍂🍂🍂🍂

爬完了龟山,还有时间,小短腿继续浪,楚河汉街,走起!🐫🐫🐫

打道回府,今天攀山涉水累了,明天继续🙉🙉🙉

今天的目的地是省博物馆,武大,和东湖
省博物馆的建筑好喜欢啊,里面有很多的珍贵文物,清朝的青花瓷真的做工精致啊,还有头骨好神奇啊,玻璃制品很精美

省博物馆

神奇的头骨(复制品)

玻璃制品

精美的头饰

做工精致的官窑出品青花瓷

越王勾践剑🙊🙊🙊🙊🙈

看完博物馆坐402公交到武汉大学凌波门,一下车就看见美丽的东湖,枯叶掉进平静的江面,泛起涟漪,小心翼翼地走过去坐下来欣赏东湖,拥抱清风

啦啦啦啦啦啦啦~~骑上我的小绿车环绕东湖一圈,好爽啊,清凉的风迎面出来,哈哈哈哈哈哈,东湖很干净很美丽🍂🍂🍂🍂🍂🍂来不及解释了,快上车!!

游完东湖,打道回府,今天小提琴妹妹初试没过回老家了,不过她已经过了湖南的一本,希望她高考旗开得胜,学医的实习生大姐还是按时休息,大家都聊得很开,哈哈哈哈,住青旅本以为很尴尬呢,想不到认识不同地方的人。😍😍😍😍😍

下午三点就要坐火车回去广州了,早上最后一站昙华林,顺便去买点特产

最美不过昙华林,里面有很多文艺清新的小店,而且里面很多小巷子,有种旧时光的味道,很适合文青的地方

三两小吃,一包特产

武汉的部分地铁站,感受一下大武汉的风采

啦啦啦啦啦,武汉之旅结束啦,舍不得离开啊武汉好多小吃,好吃又划算,物价很便宜啊,景点也很多免费的,东湖那里听说所有景区从去年12月就开始免费开放了造福百姓啊!!!武汉是一个有丰富历史文化的地方,值得一去。交通建设非常好,地铁都很美啊,有不同的装饰,有洗手间和母婴室,人性化的设施。而且感觉武汉对历史文物保护得很好。武汉人也十分热情,火辣辣的!😁😁
大江大湖大武汉,再见了!!!!

不错不错

2017-02-20 22:29

引用 独孤小柴 的图片:

人还真不少!

2017-02-21 17:01

你好,亲子出游,需要办两张卡,还是一卡可以刷多次呢?

2017-07-23 21:19

只能是一人一张卡,走的时候可以去退押金的。(可以问工作人员退卡的定点地铁站),办一张武汉通坐车搭地铁都很方便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