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拉手绘」 牵手十年 有你,丽江的春天真美!

爱拉 (北 京) LV.41
2017-02-24 08:56 104975/649
  • 出发时间/2017-02-10
  • 人物/情侣/夫妻

Hi~大家好,我是@大美爱拉,游记更新起来真是很辛苦,不过对于我这种极度健忘症患者,趁着还有记忆的时候,写下一篇游记,能为日后失忆的时候留下一点什么,即便是辛苦一点也是值得的。

2016转瞬即逝,2017接踵而来。人长大了时间过得可真快呀。不知不觉,我们在一起已经有十多个年头了。最想对你说的话是感谢,你知道的这绝对不是一句客套话。我自己是什么变的自己再清楚不过了,爱耍小脾气又爱冲动,没头脑又情商低,很多时候得罪人了自己还都懵然不知。感谢老天的眷顾,知道我是那种生活不能自理的人,所以特意派你来到我身边来守护我。感谢你这么多年不离不弃的包容我的坏脾气,遇见你仿佛九阴真经遇上乾坤大挪移,无论我的脾气有多爆,你都能顺势卸力,不急不躁一一化解。平日里像个小白痴的我,无论遇到什么问题,在你这里都能轻松找到答案,你就是我的大百科,保护伞,垃圾桶,提款机。

讲真,你脑袋大脖子粗的外形真的不是我的菜。在遇见你之前,我心里的白马王子形象是流川枫那种类型的。但是,遇见你以后。当我看到你第一眼的时候,你带给我的那种安全感,瞬间甩掉流川枫几条街。还记得那是我的第一份工作,刚刚大学毕业的我,在KFC做见习助理(想当年谁没在KFC打过工)。初到餐厅的我感觉有点点羞涩(虽然一向是外向型选手,但是初来乍到还是有所收敛点的),我低着头在大厅清理餐盘,一个憨态可掬的经理模样的你,忽然出现在我身后。当时你正在和餐厅里的其它小伙伴打招呼(看起来人缘很好的样子)就是这一瞬间,一见钟情知道吧,这应该就是吧。当然了,一见钟情,好像也是只我单相思而已,据说大壳儿一开始并不喜欢我来着(挖鼻屎)。好在爱拉是个外向型选手哦,遇到真爱就要咱穷追不舍,要不是当年的厚脸皮,哪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哈哈哈哈)

我总感觉,女孩子找老公就像是瞎猫遇见死耗子。在那个涉世未深的年纪,怎么可能会看出对方的人品性情,完全是凭借第一感觉撞大运。只能说我我这只瞎猫很幸运,遇见了一只不错的老鼠。

不太专业的视频,只为给自己留下一些直观的记忆。

这次旅行是我与大壳儿的结婚十周年纪念旅行,之所以选在云南是因为,第一次来丽江时候时间比较仓促,只记得丽江很美,只是走马观花的粗略惊鸿一瞥,却没来的及停下来好好品味一番。此番正好赶上春节假期,我和大壳儿的公司都属于上班比较晚的,所以一拍即合决定再回到丽江,给我们的十周年纪念留下一组永远的回忆。

Day:1 【2017.02.10】北京丽江,住宿丽古城江英迪格酒店
Day:2 【2017.02.11】大研古城闲逛(木府-忠义市场-大水车-丽江国际购物广场)
Day:3 【2017.02.12】白沙古镇-束河古镇
Day:4 【2017.02.13】玉龙雪山-印象丽江-蓝月谷
Day:5 【2017.02.14】忠义市场-丽江古城棒棒会-拉市海-和府洲际酒店享用烛光晚餐-返京

【相机器材】这次的照片全部为自拍,因为是旅行,为了轻便我们的设备已经是很简装的了。一人一台相机,分别是5D MARK II和5D MARK III,带两台相机的目的主要是为了避免来回换镜头,一台相机挂广角镜头16-35 F2.8,方便记录旅途中的一些大场景。另一台相机挂定焦镜头50 F1.4 或是35 F1.4页可以,都比较适合拍出唯美的画面。然后再带一只长定焦镜头就OK啦,长焦镜头不但可以捕捉远处的风光,用它来拍摄人物,可以很好的虚化背景,也是很不错的一只镜头。最重要的还有无线快门线和三脚架(这个是至关重要的)我们的合影全部靠它们完成哦~

【服装】这次是想要旅行之余给自己拍几张旅拍婚纱,所以特意带了一件比较短款的婚纱,只是长拖尾的那种。这样的婚纱既有婚纱的感觉,有方便在旅途中行走,很适合旅行中使用。

除此之外爱拉还选了一件类似婚纱的白纱裙,这条裙子更加百搭,穿着它拍照搭配上头纱也可以营造出婚纱的感觉,同时即便是去各种景点也不会感到特别不方便。

在鞋子的选择上,爱拉选择了一款以舒适为主的鞋子,一双平底鹿皮的半靴。个人感觉不别扭,不过也有身边的朋友觉得鞋子稍微有点不搭配,但是我并没觉得,仁者见仁吧。

想要拍出好看的照片,服装是很重要的。所以想要臭美的MM一定不要嫌麻烦,这样才能拍出满意的照片。

【后期】Lightroom+Photoshop

爱拉这次选的酒店都是IHG(洲际酒店集团)旗下的洲际和英迪格品牌,前一段时间我闺蜜去日本旅行的时候她住的就是洲际酒店。回来跟我讲了半天说酒店怎么好怎么好的。听她讲的天花乱坠的,爱拉确实被诱惑了。
在闺蜜的指导下,爱拉注册成为IHG优悦会会员,不要小看这个会员,可以累计积分兑换免费住宿还有很多会员礼遇可以享受,比如爱拉最爱的欢迎饮品和果盘啦等等。 关键关键还有会员专享价!为我们的花费节省了不少,让我们可以多吃几顿大餐了。
现在轮到我跟大家“显摆”了。第一就是房价,这个应该是最实惠的了吧。现在注册成为会员,再通过官网选择“会员专享价”,预订任意IHG旗下酒店就可以享受优惠了。不但能累计积分换全球免费住宿,还有各种会员才有的礼遇哦:客房升级啦,延迟退房啦,迎宾饮品啦等等。 Tips:以后不用再去各大网站麻烦的比较价格了,因为一定是在酒店主页订房是最优惠的,超级省心。
怎么预订会员专享价? 爱拉偷偷告诉你:ihg.com/kol1yr

或者下载一个IHG app,随时随地订房。

丽江古城英迪格酒店
中国云南丽江市古城区七一街兴文巷111号 Qi Yi Street, Old Town District, 丽江 云南 - 674100, 中国
400 830 2360 (预订部) 86-0888-5599111 (前台)

既然是度假之旅,住宿上面必须不能含糊,精挑细选了半天,选择了下面两间酒店。一家丽江古城英迪格酒店,现代风格与当地文化完美交融的酒店,每个房间都是独立庭院设计。房间数量不多,居住密度低。很适合情侣度假或是家庭度假。酒店位置很便利,位于茶马古道极具战略意义的南大门,进入古城很方便。酒店有免费地下停车场,和我们预定的另一家和府洲际度假酒店共用一个地下车库。每天出门时只要向酒店前台索要停车票即可免费安心停车。
如果相中这家酒店的话,爱拉推荐先注册会员再通过酒店官网预定“会员专享价”,可以节省不少钱,而且成为会员还会有很多会员专享的福利。爱拉是白金会员退房时间可以延迟到下午14:00,房间还升级了,入住当天会送来一大盘新鲜的水果和酒店欢迎饮品这样,同时还能赚积分可以兑换礼品卡或是更为划算的全球超过5000家酒店的奖励住宿,有些酒店要3000多一晚呢,着实实惠。
另外酒店的网络超级给力,看《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丝毫不带卡的,可以尽情沉浸在赵又廷的淫威下不用自拔。
尤其要提一句的是酒店服务也很赞,每个人见到客人都会主动打招呼,而且非常友善。
丽江古城英迪格酒店:https://www.ihg.com/hotelindigo/hotels/cn/zh/reservation

丽江和府洲际度假酒店
中国云南丽江市古城区祥和路276号 , Yunnan Province : 丽江 , 云南 ,674100, 中国 : +86-888-5588888
400 830 2360 (预订部) 86-888-5588888 (前台)

丽江和府洲际度假酒店与英迪格酒店同属于洲际旗下品牌,在丽江古镇两家酒店紧邻,步行10分钟便可以到达古镇的四方街。这家酒店面积大,客房分布类似于二层别墅,一栋一栋的互不干扰,酒店内园林风格俨然一个微缩的丽江古镇。而且酒店设有免费游泳池以及免费健身房和儿童游乐区可以使用。会员入住享有免费迎宾饮品以及网络,如果跟爱拉一样是精英会员还可以延迟退房到下午14:00的优待以及客房升级呢,实在是太棒了。
因为入住这家酒店时,正好赶上了2.14的情人节,酒店大堂还送了一束红玫瑰花,很是贴心。
丽江和府洲际度假酒店:https://www.ihg.com/hotels/cn/zh/reservation#scmisc=header_hi

爱拉估计是岁数大了,一到丽江就开始上火,鼻子天天喷火。虽然这样也没有妨碍我吃美食的兴致。到了丽江你会发现满大街都写着腊肉火锅、黑山羊火锅这种。那么请看图,图一就是腊肉火锅。图二就是黑山羊火锅啦。爱拉特别喜欢吃丽江黑山羊火锅,一会隆重推荐一家,爱拉觉得还不错的店。
接下来是图三,三文鱼刺身。丽江的三文鱼是玉龙雪水滋养的淡水鳟鱼,切成刺身来吃,口感超棒。鱼肉可以生吃,鱼头鱼骨还可以涮着吃,鱼皮可以油炸蘸椒盐吃,这就是传说中的一鱼三吃。
再说说图四吧,这种叫做丽江粑粑的小饼,在丽江随处可见。和图五的玫瑰饼一样都是满丽江都是的小吃,味道都还可以,尤其是玫瑰饼甜甜的还不会腻,值得品尝。再丽江很多地方都有卖。
图六就不用多废话了,普洱茶,分什么三年五年十年的,好像是越沉的越好,爱拉不太懂,就知道挺好喝。
最后的图七就更不用我多介绍了,米线。云南的米线可谓是天下闻名,来丽江绝对不能错过的一款地道小吃。最后还有一个就是菌锅了,但是这次爱拉并没有吃到,因为每年的7、8、9月才有的吃,这个季节很少有,有的也是去年冷冻的,没有当季的新鲜。

下面给大家推荐几家我吃过后,感觉口味比较赞的餐厅(美食出场顺序依照美味程度依次登场)
【老石黑山羊】(丽江古城)
推荐指数:★★★★★
老石黑山羊火锅店金凯广场的黑山羊火锅一条街上面,开车进来会发现,这条路两边都是吃黑山羊火锅的。有的门口有纳西族歌舞表演,有的招牌超级醒目。只有老石家是一家很不起眼的小店,而且看起来既不时尚也不热闹。开始爱拉还有点犹豫要不要进这家,后来还是半信半疑的选择了老石。吃了以后才知道,真的超好吃。羊肉是提前酱好的,然后放到锅里煮一下,蘸上自制的调料,味道棒极了。还有他家的三味鱼刺身也不错,鱼骨头还可以拿来涮。

丽江英迪格酒店餐厅】
丽江的第一天,入住的这家酒店。早就听说腊排骨火锅是丽江的名吃。在街上转了一圈,各种各样的卖腊排火锅的店很多。几乎家家都是挂满了腊肉在房间里。感觉卫生状况一般。于是决定回酒店餐厅吃,没想到酒店餐厅还真有腊排骨火锅,不仅有还很正宗,最重要是干净。这里的腊排骨火锅,先上来一锅厨师炖的鸡汤,可以先喝汤然后再放东西煮。推荐这里的特色菜水性杨花和饵块都是比较特色的。

【阿妈意纳西特色美食】
推荐指数:★★★
丽江古城里逛累了,正好走的四方街附近。随便搜了这家店,看评价还不错就来了。点了好几个菜觉得比较好吃的是马帮烤鱼和蒜炒双金,有个叫做鸡豆凉粉的菜,爱拉看满大街的小贩都在卖,于是特意点了一份,感觉一般吧。比较不喜欢云腿松茸,有一股怪味道。

【大交通】北京直飞丽江的飞机每天大约4-5班的样子,早订会便宜不少,但是风险也大一些,万一赶上个什么事不能按时出发的话,一做改退签费用就高了。爱拉建议早订机票的,最好购买个改退签的相关保险。
我们最终选择的相对便宜的首航,首都航空JD5181  10:05-14:00(空中飞行时间大约4小时左右哦)
返程选择的也是首航的飞机,因为价格和时间都比较合适首都航空JD5282   21:45-01:05,虽然抵达北京的时间已经是第二天凌晨,不过白天是完整的一天。

租车
这次我们依旧选择的租车游,像我们这几天天天丽江附近转的,一共就加过一次油就足够了,去哪都不会很远,很多时候古镇里面转,一天半天的都用不到车,不过好在这边各个景点停车还都不贵,每次5块10块的绝对够了。
我们这辆狮跑,一共租用了5天,按照起亚K2的价格结算的,五天花费:655元,相当于一天131。
除了每天的租车费,一般租车还会建议购买40元/天的保险,这样像是出了什么剐蹭都不用担心了。但是爱拉从来不买保险,老司机就是自信哈哈。要是对自己没信心的还是买了比较保险。

桐叶租车取车地点就在丽江三义机场边上不远,开车2分钟就可以到达,挺方便的。

【防晒】
丽江的太阳很厉害,爱拉感觉比上个月去普及晒得还要惨。去普吉好歹只是晒黑了,但是在丽江的几天却是真真把我的鼻子晒脱皮了呢。所以一定要带着防晒霜,没事就涂一涂,尤其是看《印象丽江》的时候,因为是室外表演,尤其是下午场,是一天中最晒的时候,很容易晒伤。

【穿衣指数】
丽江的二月昼夜温差比较大。正是一个乱穿衣的季节,中午的时候穿裙子也不会觉得冷,但是早晚穿棉袄也不会觉得热。

【花费】
爱拉这次丽江行,两人花费21400大元(这里面算上了我们改签机票的1500元)。当然了是不包括购物费用的。

【最佳旅游时间】
4月-10月最佳,景色迷人。3月--8月各种花卉竞相开放,花海连连美不胜收。 丽江的春季,风比较大,气候干燥,要特别注意防晒、保湿。夏天是温度最高的季节,也是雨季;秋天,温度适宜,秋高气爽的天空、色彩缤纷的树木和花朵;冬季气温相对低,白天多位晴天暖阳,而晚上温度最低有时可达零下5℃。

【海拔】
丽江位于云南西北部云贵高原与青藏高原的连接部位,市区中心位于东经100°25'北纬26°86',海拔高度为2418米。一般人在这种海拔不会有明显的高原反应,可能会有人有些头痛,不过稍作休息就会好转,完全不用担心。

【上雪山】
玉龙雪山时,建议从山下带个氧气瓶,去雪山的路上就可以买到。大的一般35小的一般25。其实没什么卵用,但是有备无患么,没啥用最好,万一有用也不至于没有。

DAY1 不管了,即使是老夫老妻也要浪漫

因为是我们结婚十年,所以决定这次谁也不带就我们两个人,重温一下两个人出游的久违的自由的感觉。预谋已久的云南行,原本计划的好好地。四天大理四天丽江。带上婚纱,给自己拍一组结婚十年的婚纱写真。没想到人算不如天算,一月份爱拉从普吉岛回来以后开始发烧,而且是一连几天都不带好的那种,输液打针都不见效,爱拉总以为自己中招了,可能是去泰国寺庙时候祸从口出才这样的。没想到自己刚好,大壳儿也开始发烧了,去医院四天,天天输液打针也是高烧不退。最神奇的是医生说,我们这种发烧不是传染的,这不就更奇怪了么。眼看大壳儿生病没好,距离我们去云南的时间越来越近。不得已只好改签了机票,取消了前面几天去大理的行程,转成北京直飞丽江一地了。哎~人算不如天算,只好随缘了。幸好,机票改签了,大壳儿在临起飞的前两天才开始好转,几天发烧下来身体欠佳,正好还可以再调养两天。

随着大壳儿身体好转,我们的出发时间也到了。2017年2月10号,一波三折的旅途终于开始了。我们的飞机时间还可以,10:05的飞机,不用特别早起,只要早上八点多能到机场就可以。好久没有这种轻装上阵的感觉了,一个拉杆箱就可以装下我们两个所有的东西,不用抱贝壳儿,带好自己就可以的自由感觉真爽。飞机准时起飞,飞行时间3.5个小时左右,下午13:30抵达丽江三义机场。

一下飞机一种春天的感觉扑面而来。仿佛刚刚从北京的2月穿越到了北京的4月。到处春暖花开的感觉,下飞机的人居然都有人脱成了一件T恤。就是那种北京春天乱穿衣的感觉,穿这羽绒服也不会觉得特别热,穿半截袖也不会觉得特别冷。丽江机场不是很大,进入候机楼就是取行李的传送带,很快我们便顺利拿到行李,迫不及待冲出去感受一下丽江的阳光。在机场给我们提前约好的租车公司的师傅打电话,感觉放下电话也就5分钟不到的样子,租车公司的师傅就开着车开机场接我们了。把行李放上车子,师傅开车带我们去他家办理租车手续。和以往一样到租车公司办手续,因为我们原本订的是起亚K2,押金好像只要5000,但是现在免费给升级成了狮跑,押金好像就变成8000了,不过没关系,反正最后都是会退回来的。刷完押金,简单检查一下车辆和油表就可以粗发了。

丽江三义机场开车去丽江城区的路很好开,满眼都是春天新发芽的绿色小树,黄色的油菜花和蓝色白云。可以想象爱拉在北京憋了一冬天了,此刻有种提前进入春天的兴奋。

丽江三义机场距离丽江市区开车大约28公里,开车预计30分钟。从机场出来,开车大约3分钟有一个三义收费站,需要交纳10元过路费。距离到丽江市区大约4.5公里处有一个中国石化加油站,我们的车子接过来时刚好没油了,进去加了个满箱,29升200人民币。这几天就用了这一箱油,回去还车的时候刚好合适。

不紧不慢的下午14:50抵达丽江城区,我们预定的丽江古城英迪格酒店很好找。就在丽江古城的南门。酒店和对面的和府洲际度假酒店共用一个停车场。把车子开到大门口放下行李,大壳儿去停车,我办理入住手续。我们订的是一间豪华大床房,因为是在酒店官网上预定的,所以顺便注册了个会员。没想到会员居然可以享受下午14:00退房,而且还有迎宾水果盘。

酒店设计到处可见马帮茶马古道元素,很多地方都是用马作为装饰。还有马的铃铛,很具有当地风格,又不失现代艺术气息。

酒店大堂,很喜欢大堂的服务台,全部是复古皮箱看似不经意的堆放而成。和服务员了解了才知道,这些皮箱全部都是特殊定制,爱拉感觉这些家具用在家里也是很有格调的。简单办完手续,就可以拎包入住啦~

房间极具设计感,一进门的圆形茶几上,精致的摆放这一套功夫茶具,里面有普洱茶可以喝。房间大床很舒适,床边的桌子上放着一个贴心的卡单,写着好几种枕头,比如荞麦皮、薰衣草、鸭绒等等,喜欢那种都可以打电话给前台换。

房间设有两个洗漱台,下面还有柔软舒适的脚垫。洗漱用品看得出来都是酒店精心为客人安排的。

稍作休整,爱拉觉得有点饿了。这一天眼看就到晚上了,肚子里就早上在机场吃的那一晚云吞面,飞机餐因为太困了也没吃。此刻爱拉的五脏庙已经饿的贴到一起了。越想越饿,从机场开过来的一路上,看大街小巷都是腊排骨火锅的店。果断决定今晚的第一餐就吃腊排骨火锅了。从酒店大堂出去的时候,看到酒店通往餐厅的路上放着一张铜火锅的海报,和服务员问了一下,原来酒店的中餐厅就有腊排骨火锅可以吃。

初来乍到,我们还是决定舍近求远。和大壳儿一起,附近转了一圈,感觉店是不少,但是看起来干净的没几家。腊肉大部分都是随意挂在屋子里,很多店里面还有不少苍蝇。爱拉是个习惯性肠炎,有点担心吃完这个第一天就挂了。索性还是回酒店吃更合适,于是打道回府,吃饭去。

比起刚刚的苍蝇小馆,酒店的餐厅显得太高大上了。坐在舒适的皮椅子上,可以将外面的春色尽收眼底。索性我们来的比较早,餐厅还没有什么人,我们两个选了一处大圆桌坐下。

餐厅装饰,大量的选用了丽江的铜器,再放上各种香料,看起来很有感觉。

我们点了一个铜锅,服务员说里面是厨师炖的鸡汤,放东西之前可以先喝汤,味道确实很鲜美。

我们听服务员的推荐,点了饵块,饵块吃起来的口感有点像是年糕,是用大米制作而成,是云南特有的小吃。还点了一份水性杨花,听服务员说水性杨花是生长在拉市海那边水质好的地方。以前多用来喂猪,后来人们发现口感不错,于是摇身一变便成了价格不菲的一种很受欢迎的蔬菜,爱拉吃着确实还可以。点了一份土鸡和一份大排骨,土鸡还不错和鸡汤很配,腊排骨果然是北方人吃不习惯,觉得咸咸的不是很好咬,爱拉不喜欢腊排骨。这餐有点眼大肚子小,因为太饿了,所以点的太多了,剩下了一大半。

酒足饭饱以后,回到房间。看到了一大盘新鲜的水果,最贴心的是还都是洗干净的哈哈。正好肉吃多了可以补充下VC。都是当地的水果,葡萄巨甜。水果就酒,越喝越有。给自己冲一杯咖啡,再开一瓶风花雪月,我和大壳儿的结婚十周年旅行不要太舒服。

第一次喝风花雪月,这是一款酒精含量超低的啤酒。取得这么一个好听的名字,肯定会好喝。风花雪月是一年四季的意思。风是春风拂面,暖意洋洋。花是夏日之景,绿肥红瘦。雪是冬日精灵,洁白无瑕。月是秋之光华,宁静高雅。

美酒美餐,我们的结婚十周年旅拍之旅,今晚就不转播啦,晚安了各位。爱拉要在这风雅的地方好好的睡一晚美容觉。

DAY2 在古镇的转角又遇见你

酒店的窗帘暗度刚刚好,安安稳稳的睡个自然醒。闭着眼睛摸到床头上的遥控器,朝着窗帘的方向轻轻按下。丽江热烈的阳光一下子照到床上来。翻身做起来将大壳儿摇醒,拖着他陪我去刷牙洗脸出门吃早餐。今天的计划很简单,就是古镇周围闲逛,所以也不用太着急,好在酒店的早餐到10:30才会结束,即便是起晚一点也没关系。

从酒店的庭院路过,远眺玉龙雪山

爱拉前面说过,丽江古城里面有两种小吃一个是玫瑰饼一个是丽江粑粑,都是随处可见的。本来想今天去买回来尝一下,没想到酒店的早餐全都有,所以可以先在酒店尝一遍,之后就可以那个好吃买那个啦。
这个是玫瑰饼,吃起来甜甜的而且不会觉得腻,有玫瑰花的花香,很好吃。

丽江粑粑爱拉觉得一般般,油有点大,不太喜欢。

除了现成的食物,早餐还有煎蛋米线什么的,可以和服务员现点。我点了一碗米线,取了一些面包。没想到服务员还主动送来了一碗汤圆,原来今天是元宵节呢。吃过早餐以后,我们牵着手出来。从酒店大门出来,可以从对面的和府洲际酒店横穿一下,这样就可以更近的进入古镇。

和府洲际酒店里面看起来很像是个微缩的丽江古城,不仅有房间的木结构是纳西族房屋风格,就连大水车院子里也有一个。

这里是和府洲际酒店的SPA馆,进去查看了一番,一小时SPA的价格大约在千元左右。有点小贵,爱拉只是路过,看看。

从酒店院子里出来,就已经进入古镇了。这里会有工作人员检查古维费的凭证。这里相对古城的中央地区,人会少很多。一路走过去都没有什么游客,特别适合拍照。

路上有很多这种小庭院,每家庭院的大门都很有特色。随便找一个坐下来按下快门,都是很漂亮的。

在古镇里最常见的就是狗狗了,几乎家家户户都有一只狗狗趴在门前。

从酒店出来边走边玩,大约20分钟就到木府了。反正也是漫无目的闲逛,索性买票进去转一圈。上一次来的时候已经好多年了,已经忘记里面什么样子了。所谓“北有故宫,南有木府”,木府是一座辉煌的建筑艺术之苑,它充分反映了明代中原建筑的风采气质,同时保留了唐宋中原建筑古朴粗犷的流风余韵,而其座西朝东,府内玉沟纵横,活水长流的布局,则又见纳西族传统文化之精神。原来纳西族人原来没有汉族的姓氏,朱元璋建立明王朝后,远在滇西北丽江纳西族土司阿甲阿得审时度势,于公元1382年“率从归顺”,举人臣之礼,此举大获朱元璋赏识,朱将自己的姓去掉一撇和一横,钦赐其“木”姓,从此纳西传统的父子连名制得以改成汉姓名字。

从木府一直往里走可以登高望远,我们以前上去过一次,所以便没有上去。从木府离开,接着往忠义市场方向去。

买一瓶酸奶解解渴,拿着酸奶往忠义市场方向,需要穿过一个狭长的过道,过道两侧有摆摊卖水果的也有一些卖民族衣服鞋子的,还有一家花店。老板两个正在忙着修剪整理自己的鲜花,老板说丽江这边的鲜花既便宜品种又多,很多人来这边拍婚纱照都会在这里买鲜花用。加之情人节这两天就要到了,所以老板格外忙碌。我看他家门口的大桶里面,摆着很多很色的小花,深浅不一很是漂亮。询问老板这是什么花,她说叫做石竹,是一种多年生的草本植物,很皮实。

忠义市场里面有几家是专门卖铜制品的,很多都是纯手工打造。品种很多,铜制火锅,铜制勺子铜碗很有地方特色。除此之前还有铜壶,铜盘,拎起来很重的全部真材实料。大壳儿看上了一把特沉的铜壶,做工很精细,老板开价1500,和老板聊了半天,我们想要1200,可是老板不答应。算了,一咬牙一跺脚,还是不买了吧

像是这种铜制的水杯,一百多一个,是不是件件都很像艺术品。

这种铃铛,在我们酒店里面也挂了不少,每个静音都不一样,越大的音色越是醇厚,大的大约300左右的样子。

这把红铜的壶就是大壳儿看上的那把,1200老板都不买,看来是无缘,只好拍张照片留念一下了。

一无所获的离开卖铜器的,再往市场里面走就是卖菜卖水果卖香料的地方了。随便转了一圈,感觉有点像我家楼下的大菜市场。逛完忠义市场已经快要中午了,穿过古镇的四方街,随便找了一家餐厅坐下来吃饭。

这家叫做阿妈意的餐厅,是在点评网上找的,不知道味道怎么样,看很多人吃便进来试试。

点了一份鸡豆凉粉,爱拉看丽江古镇里面很多卖鸡豆凉粉的小摊,所以特意点一份来试试,感觉只是辣,并不太香,应该放点醋就好了。

纳西炒米饭还可以,就是量不大,一个人一份才合适。

马帮烤鱼,看起来不起眼,不过味道还是可以的,小鱼已经被炸酥了,不用摘鱼刺。就是鱼小了点,爱拉两口就没了。

丽江这边的春天比较干燥,一定记得吃饭的时候给自己点上一份青菜,多吃点青菜才好去去火。不过这个歪打正着的蒜炒双金还是这里面最好吃的呢

这只烧鸡,正经是点多了,上来一看和一只鸡没有区别。爱拉就吃了两个翅膀,其它都浪费了。味道嘛,也和普通熟食店买的鸡并没有什么区别,很一般。

这个松茸腊肉是点的最失败的一道餐,有一股怪味道,松茸好像是不太新鲜,特别不推荐。点了一桌子菜花费216,还是不算贵的,因为很明显我们又点多了,其实去掉一个不好吃的松茸腊肉,再去掉一大盘根本吃不完的烧鸡,就足够了。

吃过午餐,接着往丽江古城的北门方向走,古镇里面如今商业化太严重了,感觉一条街都在卖几样东西,不是卖玫瑰花饼的就是卖手鼓的要不就是卖风铃的,几条街逛下来都差不太多。

古城最有代表意义的大水车,就在丽江古城的北门。走到这里,圆了一个多年前来再牵着你的手回到这里的梦。

下午14:20离开丽江古城,决定回去开车。古城北门有出租车停靠站,排队上车就好。打车从这里回到南门大约4分钟的样子,丽江的出租车起步价是8块钱,打车回去花费16元。回到酒店,先去大堂开一张免费停车条,这样在车库停车就可以免费啦。下午开着车往黑龙潭公园方向,黑龙潭公园在丽江古城北边,开车几分钟就到了。公园门口有停车场可以停放车辆,停车费先交,10元随便停。

黑龙潭公园不收门票,需要出示古维费凭证即可进入。

进来以后一个超级大的水潭,水潭上有一个孔桥和一个亭子,背后是雪山。这里是一处消化食的好去处,绕着河边走上一圈,微风拂面。柳树都刚刚萌芽,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

丽江很多地方都有这种许愿牌,挂满了一个长廊,在风中摇曳很漂亮。

水边的枯树上,落着两只午后偷懒的肥鸽子。它们的颜色和枯树的颜色完美的融为一体。很多游人从这里走过都没发现它们两个。我在树下站了很久,无论怎么吓唬它们,它们都泰然自若。丝毫没有要飞起来的意思。

黑龙潭公园并不大,逛一圈下来一个多小时足够。爱拉觉得如果不赶时间的话,在这里面坐上一个下午也是很不错的选择,就在湖边聊聊天,晒晒太阳。
离开黑龙潭公园,开车去丽江国际购物广场找饭吃。

将车停在丽江国际购物广场地下车库,坐电梯上来路边就是一家星巴克。走累了坐下来喝一杯咖啡,正好出了一款情人节情侣咖啡,一样一杯刚刚好

这咖啡特别好喝,尤其是女孩款是金桔口味的,男孩款是巧克力口味,都很好喝。在星巴克小坐了一会,认真的商量了一下晚餐吃什么,想来想去忽然抬头看见马路对面的一家蒙自过桥米线,于是一拍即合,就它了。

云南怎么能不吃一次过桥米线呢,这家米线店是一家连锁的米线,很多地方都有店。

这里的米线分为鸡汤和土鸡汤的两种,土鸡汤的会贵一些。从几十元到上百元不等,爱拉点了一份土鸡汤的,40元一碗的米线,里面有鹌鹑蛋、里脊肉、鸡胸、蔬菜、鱼片、海蜇、银耳、酸菜、香酥和三文治,一碗米线各种营养都有,土鸡场上来是是一盆热滚滚的,需要迅速把这些食材倒进去,用热汤将它们烫熟,不过不知道是不是汤不够烫的原因,虽然这米线味道不错,但是爱拉回去酒店就跑肚了,大壳儿也有点。我心思着应该是米线里面的东西有的没熟的缘故吧。

他家还有个卖这种炸豆腐的,买了一盘,味道太一般了,不推荐。
吃过米线,过马路去购物广场地下取车,这边的停车费倒是都不贵,5块钱搞定。
回酒店接着享受风花雪月去咯~

DAY3 向北是束河,再向北是白沙

这么舒服的酒店,自然是要睡到自然醒的,今天的目标是两个古镇,一个是距离丽江大研古城向北9公里的束河古镇,一个是距离大研古城向北13公里的白沙古镇。反正也不赶时间,那么就先远再近吧。

早餐还是这么正点,是不是吃的有点多哈哈,鸡蛋一个是我的,然后下面的一碗米线是我的,其它都是大壳儿的好么。

吃过早餐以后,我们决定先搬家,今晚我们订的是英迪格对面的和府洲际酒店,担心下午14:00前回不来办理退房手续,索性出发前,先把家安顿好。吃过早餐以后,打包好箱子,在酒店前台办理退房手续。搬家去对面。和府洲际度假酒店比起英迪格酒店会大很多,从前台去房间需要乘坐酒店的电瓶车。因为之前我们在酒店官网注册了会员后预定的酒店,所以享有会员专享14:00退房以及迎宾果盘。
办完手续,服务员帮我们将行李运回房间。

我们的房间在二楼,这里一户有两家,楼上一下,楼下一家。

服务员会帮助我们将行李班上房间,退房时打电话给前台,服务员还会到房间帮助我们拎箱子下来,并开车送我们去酒店大堂,服务很到位。

上楼看看我们的房间,复古又时尚。很喜欢二楼这种尖顶的房子。

房间是里外间,外面是客厅,有沙发和茶几。里面是卧室,一边是洗漱间一边是浴缸。

安顿好以后,可以踏踏实实的粗去玩呢。

一路向北,正前方就是玉龙雪山白沙古镇束河镇远,要想去白沙会先路过束河,继续向北就好。

开车进入白沙古镇的石板路很窄,两边都是民居。白沙古镇很小,主要的就那么一条街。不要把车子停在主街上挡路就好,将车子停在其它不碍事的地方就好。

爱拉感觉这个白沙古镇,虽然不大但是比起丽江古镇来说,没有那么商业。一下车便看到了人家在摘大松子,超级大的松塔,爱拉还是第一次见。他见我看他收拾松塔好奇,便热情的给我讲起来,说这些松塔都是他在附近的山上拾来的,他说他会把松子剥出来,松子很有营养,其余的东西用来烧火很好用。劳动人民好有智慧。

古镇上悠闲的狗狗,正在晒着太阳睡大觉。爱拉在它前面逗它半天,它都不曾睁开眼睛。

这个就是鸡豆凉粉,这里随处可见的一种小吃。

白沙古镇的店不多,但是每一家都很有意思。这家店都是卖些老物件的。看不懂真的假的,反正看起来都挺有意思。

他家多是卖些老衣服的,这个屏风看起来还挺特别。老板要价3万,还是看看吧。

这个古镇,有很多家卖蜡染的。一般的价格大一点的在百元左右,小一点的就几十元。喜欢的话可以带一块作桌布啥的,还挺好看。

爱拉拍照的功夫,再抬头大壳儿就不见了踪影。原来他是被一家店吸引了,跟进去一看,里面卖的全都是各种稀奇的玩意。老板是个姑娘,这个是她的工作台。这里面的东西大都是出自她手。

这家店主要是制作海螺化石小把件儿的,有的被做成项链,有的被装饰在皮包上。

白沙古镇并不大,这里已经是古镇主街的尽头了。再往前走,进了那个门便是白沙壁画的后门。从这里进不去白沙壁画,因为这边不售票,只有前门可以售票进入。
所以,到了这里就要原路返回了。

白沙古镇的各种手工艺织品都很好看。

带个三脚架,就是好,想拍合影就拍合影,虽然平时拿着它有点麻烦。

白沙古镇上,除了那一条主街以外,还有处白沙壁画值得一看。著名的“丽江壁画”是明代纳西族社会大开放的产物,它的绘制从明初到清初,先后延续了300多年。明末清初,是丽江壁画繁荣鼎盛时期,距今已有五百年历史。这里需要出示古维费凭证,后再缴每人30元的门票才能进入。

白沙古镇出来,爱拉被路边的老黄牛吸引了。本来不太敢靠近,正在一步一步往它身边挪的时候,一个骑着自行车的男孩,将车停在路边。走过来一边给我示范怎么和牛亲近,一边跟我说他以前养过牛。还说牛的脾气是最好的,完全不用害怕。他还教我了一个好方法,他说让我给它找些刚发芽的青草来,牛儿一定会很开心,果不其然。我按照他教我的方法,拔了一些草来。牛儿果然立刻放下防备,瞬间变身成温顺的小猫。无论我怎么摆弄它,它都不会反抗。

抵达束河古镇的时候已经是下午14:30了。肚子已经快饿晕厥了。啥也没心情看,进入古镇,一直往里走找了一家德克士,坐下来一通吃,舒服多了。

束河古镇比白沙古镇大些,里面溜达下来也要2-3个小时。里面可以租电瓶车也可以骑马。不过我们都没有什么兴趣。在束河古镇里随便转了一圈,这里面有很多喝茶休息的酒吧,还有很多歌手在助唱。完了一天也感觉有点累了,听了几家唱的歌,大壳儿选了一家他喜欢的歌手坐下,点上一壶普洱茶,晒晒太阳听听歌,坐上一下午,爱拉觉得这才是在古镇的真谛。

我们在古镇坐了一下午,一边听歌一边喝茶。脚底下一只老鼠,经常会从花丛里窜到我们椅子下边。我并不觉得害怕,一直用面包和饼干喂它。它每次出来都会小心翼翼的叼走我的面包,带回去藏起来,然后再小心的出来取。喝了三壶茶,将歌手都听到换人了,才舍得离开。因为午餐吃的有点晚了,到了晚餐时间还一直不觉得饿,于是没有在束河古镇吃晚餐,便直接开车回了酒店。一回到舒适的酒店爱拉就懒得动了,洗个澡躺在舒服的床上看看电视,简直太爽了。

一边喝着小酒,一边吃酒店送来的迎宾果盘。

一直到晚上才觉得有点点饿了,于是果断订餐。吃完晚餐,稍作休息去酒店的游泳池游两圈。酒店游泳池人不多,在高原游泳还是头一回。游两圈回去睡个好觉。

DAY4 雪山之巅,清水河畔

上一次来丽江的时候,因为觉得玉龙雪山游客太多,所以选择了石卡雪山。对于玉龙雪山,在心里始终是有一点点遗憾的。这次再返丽江,自然是希望圆了这个缺憾。于是一早上了闹钟起来,准备去一趟玉龙雪山。和府洲际酒店的早餐厅很给力,坐在窗边便可以看到玉龙雪山。来的早点的话,一边吃早餐一边就可以看到日出时日照金山的壮观。早餐选择很多,中式的西式的应有尽有。多吃一点,一会儿上雪山好有劲儿。

早上大约08:30 从酒店出发往玉龙雪山方向,丽江城区去雪山大约31公里,开车预计1小时20分钟,一路向北就好。出城不久,路上就可以看到很多大大小小的店都是卖高原氧气的,其实我觉得我不用,毕竟在西藏半个月也没用过,怎么可能登个雪山还要吸氧呀。不过考虑再三,大壳儿还是说让我买一瓶有备无患。于是路边随便找了个小卖店,大瓶的35,小罐的25.那就来个大瓶吧。带着起个心理作用。

早上09:10抵达玉龙雪山的进山口,工作人员说今天游客不多。我们基本没怎么排队就买票进去了。从这里到玉龙雪山的大索道大约还有7公里的样子。
从山门口进来,一路盘山上坡,感觉玉龙雪山越来越近,始终陪伴在册。

大约又开了8分钟的样子,我们到了玉龙雪山大索道的停车场。大索道的入口与《印象丽江》紧邻,就隔了一条马路。蓝月谷,云杉坪和牦牛坪还要再往上。不过想去哪里也都需要在此停车,下来购买每人20的景区电瓶车票,其它的地方都要坐景区的车才可以到达。

我们在停车场找了一个车位刚刚停好车,一个皮肤黝黑的中年妇女便尾随到车后,询问我们是不是要上雪山,我们回答她正是。于是她开始向我们推荐她的大衣,告诉我们上山很冷要组大衣。听她这么一说,爱拉忽然间就回忆起当年上石卡雪山时的场景了,仿佛真是山下还晴空万里,山顶却是狂风大作。想到这里,我一点没犹豫的便开口问她:多少钱一件?她回答说40元,砍了砍价没成功,于是80元和她租了两件。她说她就在这个停车场,我们回来再把衣服给她就好。套上她的衣服后,顿感信心满满。

去大索道的人,今天果然不多。买票、上索道几乎都没有排队。上了索道10进分钟就可以抵达玉龙雪山的山顶。

玉龙雪山最高海拔5596米,面积455平方公里,雪山的13峰终年积雪不化,如一条矫健的玉龙横卧山巅,有一跃而入金沙江之势,故名“玉龙雪山”。乘坐缆车可以到达这里,想要再往上走还需要上一大段的栈道才行。我们自然是不会往上走了,都已经到这了,爱拉感觉再上那么几百米也没啥太大区别,体力不支还是别受罪了。

有了这张皂片,心愿已了。看看我们是多么的不和谐,好不容易拉个路人给合个影,我的手明明是要拍个桃心的,不知道大壳儿的手在想什么。(好尴尬呀)不过从我们从容的神情不难看出,大衣钱白花了,今天的山顶一点都不冷,不过还是那句话,租大衣也是有备无患的。毕竟海拔高,只要一变天肯定就会有用了,总比冻着好点。

从山顶望下去,远山层峦叠起,好像一幅水墨画。
山顶山下都看完了,这种脚底下踩棉花,头晕晕的感觉简直太糟糕了。于是速战速决,快门一通按完了,坐缆车下上去。

从山下看玉龙雪山,爱拉发现每次看它的时候,它山顶上都会盘踞着一朵白云,不打不小的刚刚好在雪山上面,散去了一块,一会儿还会再出现新的一块。听旁边一个朋友说,这白云是来保护雪山的,因为丽江的太阳太厉害,白云担心太阳把冰川照融化,所以特意来给雪山遮挡阴凉的。好拟人的想象,我愿意相信他。

下来第一件事回到停车场找到刚刚租我们衣服的大娘,把衣服还给她。然后大壳儿和她聊了一会,她说可以帮我们买隔壁《印象丽江》的演出票。我们刚刚去窗口看了一下,窗口卖的演出票普通票280元一个人,VIP座位的票价要346元/人。而从她这里出票的话270元就能买到vip门票,我们觉得很划算。门票搞定,吃饭去。

从雪山下来已经接近正午,《印象丽江》的演出上午场次肯定是赶不上了,只能看下午13:30的场次了。午餐只好在景区里面解决。乘坐索道的游客中心楼上有很多种小火锅可以吃,但是看了一下都没有食欲。爱拉看上了小吃店里卖的烤肠,5块钱一根,很合理。

卖烤肠的小食店有地方可以坐着,于是又点了一碗米粉20元,一根玉米10元,一块巧克力蛋糕和一屉包子,就包子最难吃,一口没有馅儿,在一口就咬过了。其它味道都不错,而且也不算很贵,毕竟是景区里。

简单填饱肚子,距离演出时间还早,于是隔壁有个玉龙雪山冰川博物馆是个不错的好去处,免费开放。里面讲的都是有关冰川的知识,转一圈很充实。

下午13:30准时检票进场,VIP座位检票是无需排队的。
《印象丽江》是张艺谋导演亲自指导的大型演出,演出的舞台是一个宽大的露天剧场。舞台是一个全红的布景,意在形成一个高岗石岩的场面。舞台后面以玉龙雪山作为大背景,气势雄浑。
进来没一会儿表演就开始了,演出最开始是一阵阵鼓声,起初是遥远而轻柔的,继而变成了极昼,最终变成猛烈狂放,好像雷声从遥远的天际滚滚而来。随后音乐响起,演出正式拉开帷幕。

演出刚一开始就气势滂沱,每个节目都有几十或是几百个演员出演,乐声鼓声交缠相伴,震动着每个观众的灵魂。这里的演员大约有600多人,全部来自当地16个村的村民、牧民以及十几个不同的民族,纳西族居多。他们每个人都拥有黝黑的皮肤,瘦瘦的脸颊和披肩的长发,每个肢体表达,无不展现出他们的阳刚之美。
远处玉龙雪山山顶的白雪,山腰的青黛与清澈如洗的蓝天白云交相辉映,画面恢弘,引人入胜。

随着音乐绵绵响起,一个多小时的演出渐渐进入尾声。在演员们的召唤下,所有观众起立,向着神山的方向请愿。我被这演出深深带入和打动着,向着神圣的神山崇敬的许下了一个小小的心愿。演员们全部来到舞台上,充满情感略带忧伤的声音向台下的观众大喊:我们在这里为您唱过了,跳过了,你们喜欢吗?你们可以感受到我们的热情吗?你们还会回来吗?愿雪山保佑你们,愿大自然赐福你们,愿你们的愿望都能实现。这真情的祝福不由得惹得爱拉热泪盈眶。

14:50演出散场,此时停车场的大部分游客都已经开始陆续取车回市区方向了。此刻等电瓶车去蓝月谷的游人少了很多。排队乘坐景区大巴,去蓝月谷是一段盘山的公路,车子进去大约需要10分钟的车程。其实第一次来丽江的时候来过一次这里,印象里的蓝月谷有点像是九寨沟的模样,水蓝的想一块镶嵌在山间的宝石。这次来蓝月谷,发现这里变化不小,以前的土路都已经被崭新的木栈道覆盖,游人可以很方便的到达每一个地方。蓝月谷里面有观光电瓶车,乘坐电瓶车可以去到想去的地方,然后下了车,慢慢走回来。

我们没有目标,两个人一个三脚架,这里真是拍照的好地方。尤其是下午接近,阳光比起正午柔和的很多,爱拉看见很多人在这里拍婚纱照。

水面上的波光看起来好像是一片片的钻石,闪耀着耀眼的光芒。

这里没得不行,随便按几张都是漂亮的。在这里耍了2个小时,下午17:00乘坐电瓶车离开蓝月谷。

到停车场取出的时候,车场里的车已经没几辆了,我们应该算是离开的比较晚的。中午没好好吃饭,又忙活了一整天,稍微一停下来肚子显然是饿到不行了。于是大壳儿负责开车,爱拉负责找吃的。来了丽江这些天还没吃到传说中的黑山羊火锅的,于是锁定目标,今晚就吃羊羊羊呢。在点评网上,比较了好几家,最后选定了位于七星街附近的黑山羊一条街。

晚上18:00刚一开进黑山羊一条街,果不其然马路两边都是清一色的黑山羊火锅的店。有的门口在组织条纳西族舞蹈,有的装修的花里胡哨。就爱拉选的这家,看起来很冷清且门脸最不起眼。路过时,放下车窗看了一下,大壳儿问我,你选的是这家?我看了看也有点含糊了,说:行吗?说着,大壳儿靠边找到一个停车位把车子停好,正打算好好在筹划一番的时候,一个停车管理员向我们走过来,要收停车费。大壳儿一边交钱,一边向她询问,我们打算去的这家店如何。一看她就是常在这边混的,不敢乱说,毕竟得罪谁家也不合适。她只是向我们笑笑,轻轻地点了一下头。行!就它了,相信这位大姐和我自己。

进店的时候,店里只有一桌客人,和旁边的店比起来这家店确实冷清了不少。我们找了一处靠墙的桌子坐下来,老板很热情的过来给我们介绍,我们点了鸳鸯锅,一份黑山羊和一些菜。听老板说她家在这条街开了7、8年了,比周围的店时间长,所以看起来没有别家装修的好,但是味道可以放心吃。有老板这句话,我心里更踏实了。见老板家还有三味鱼,于是果断加了一份三文鱼刺身。老板还主动将我们点的三文鱼的鱼骨和鱼头送给我们,说放进锅里涮一下也好吃。

事实证明,我们选的没错。黑山羊火锅,是我们这几天吃的最顺口的一餐,特别推荐。吃完一盘子羊肉,我们又加了一盘,超满足。

三味鱼刺身也很不错,新鲜口感8错。

吃过晚餐后,打道回府。这一天累得够呛。说好来度假的,又变成奔命了。接下来的时光,我好好好享受下我的大床,晚安

DAY5 这个情人节我们在丽江

昨天有点累了,今天醒来已经九点多了,简单收拾一下去吃早餐。今天是2.14号情人节,我们结婚后的第十一个情人节,很有纪念意义是不是,而且还是在这么一个浪漫的地方丽江。去吃早餐时,发现酒店的餐厅外面摆放着很多香槟玫瑰的礼盒,看来酒店的节日气氛很浓郁嘛。

在酒店吃早餐时商量一下一会儿打算去哪逛逛。大壳儿说他始终没忘记他在忠义市场看到了那只铜壶。好吧,上午再去一趟,去采购一点喜欢的铜制品。那么下午去干吗呢?本计划去拉市海的,可在网上随便搜了一下,发现拉市海周围靠近水边的地方,都是当地农民自己的地方,所以基本上都被自家圈起来做生意了,也就是说,想要靠近湖边一般都得去划船或是骑马。当地因为各自为战,市场比较混乱。如果感兴趣的话,需要先和当地人确认好干什么,然后选择他们的所谓套餐。199、299、399总之无论几百99,都要提前先商量好,确认准了再去,免得有纠纷就不愉快了。想到这样,我们都没有心情去了。后来大壳儿又仔细查了一下,原来去拉市海也不一定非要我骑马或是划船的,原来拉市海有个湿地公园是公家的,可以买票在木栈道沿着拉市海走走,欣赏下美景。既然这样,那么下午就去拉市海看看吧。

我们的飞机是晚上九点多的,正寻思晚上最后一餐去哪吃呢,一个热情的酒店经理,便向我们走过来。她和我们介绍了一下自己,说是酒店的管餐饮的经理,说见我们是两个人,就来问下我们愿不愿意今晚在酒店的中餐厅享用她们的龙虾大餐,除此之外还有玫瑰礼盒和红酒赠送,晚餐结束后,还有摄影师为我们拍摄合影。听起来还不错,价格是两个人1099元,本来我还在犹豫有点小贵,被大壳儿一口答应了。好吧,反正我们家一向是他说了算,尤其是一个从不管钱的我,他都答应了,我就吃就好了哈哈

晚餐这就有着落了,那么早餐结束后,杀回忠义市场,买东东去。

忠义市场我们已经是轻车熟路,到了以后直奔主题。就这几家卖铜制品的,很好找。爱拉看上了一个物美价廉的好东东,就是手中的这个大铜盘,很沉的。老板是个女人,带着一个小帅哥是她的儿子。她说这个铜盘在她们这里是可以煎鱼做饭的,爱拉计划买回来放水果。老板开价150元,爱拉瞬间觉得捡到宝了。感觉宜家一个放水果的塑料碗还要7、8十块呢,更何况这种手工打造的,还这么沉的大铜盘了。于是和老板讨价还价,收了一个大铜盘和一个炒菜铲子一共170元。

大壳儿这个败家爷们儿,又看上了她家的一把壶,这个壶看起来确实比他第一次来看上的那把好看些,爱拉更喜欢这种素一点的。老板开价1000块,说壶是一体的手工制造。确实比第一次看的壶便宜几百。和老板相谈甚欢,老板也是个痛快人,她说她开张生意,如果我们买了东西,她一天的生意都会好的。最后商量的铜壶700元拿下。这种铜壶买个那种电陶炉就可以直接烧水,沏茶还是很地道的。

她家的儿子黑黑的皮肤,看起来俨然一个小帅哥模样,大壳儿让我用手机给他和小帅哥拍了好几张照片。

买到心仪的东西以后,大壳儿一上午都跟打了鸡血一样。领着大铜盘子和大铜壶也不嫌沉,陪我在附近转了半天。就连参观博物馆都不嫌累。

中午走累了,就随便进了一家KFC,好久没吃北京口味了,一人一个老北京,地道。可惜他家居然没有黄瓜了,就想吃这口还没黄瓜,算了,换成生菜也忍了。

一边吃饭,大壳儿还不忘了拿出他心爱的宝物出来欣赏,真幼稚。

嘚瑟完了决定回酒店取车,下午去拉市海。回酒店的路上正好路过酒店对面的棒棒会,每次都是开车路过这里,一直没机会进去看看,今天正好既然都到门口了,就进去逛逛。这个棒棒会从2月8号到20号结束。每年农历五月十五,是丽江纳西族的“棒棒会”。届时,丽江城内人流如潮,街道上摆满了交易的竹、木农具和果树、花卉等。棒棒会标志着春节活动的结束和春耕生产的开始。该会由“弥老会”演变而来,原是在寺院举行的庙会,清初改土归流后,赶会地点移到丽江古城内,并逐步发展成为准备春耕的竹木农具交易会,近年又增加了果树苗术、花卉盆景交易内容,赶会地点也从古城内移到新城区。

棒棒会在这一整条街上,规模不算小。卖什么的都,真的有点像是北京的庙会,不过买的东西有所不同,多为农民生产生活的必需品。

老板说这个不是用来穿的,而是买来放在枕头下面,取吉祥白平安用的。

一个专心玩球的小姑娘,跟着家里人来卖东西,好乖。

棒棒会里最牛的是多肉成海,铺天盖地的都是肉肉,而且还不算贵,这么大一棵熊童子就8块钱。

除了花还有水果卖

从棒棒会出来,回到房间收拾一下行李。因为今晚的飞机回北京,所以现在需要收拾一下办理退房手续。服务员会到房间帮我们领箱子到酒店的电瓶车上,接我们去酒店前台办手续。时间刚刚好,正好是下午14:00到前台。

办理退房的时候,服务员贴心的送来了,今天爱拉收到的第一束红玫瑰还有一张卡片。酒店简直太贴心了,送花还送祝福。
顺利办理完退房手续,把行李全部放到车子后备箱上,向着拉市海出发。丽江距离拉市海向西大约9.3公里,开车大约26分钟就能到。到了拉市海边上,需要绕着拉市海向南继续前进大约7.5公里就可以到达拉市海湿地公园了。路上会看到很多大大小小的马场,这些都是私人的,想要骑马的爱拉就不知道哪家比较好了。

拉市海湿地公园票价20元/人,门口可以免费停车。湿地公园里人超级少,可以说根本没人哈哈,湖面上有很多鸟,可惜爱拉的焦段不够长拍不到。不过爱拉觉得这里很漂亮,在木栈道上沿着湖边走一圈,出风拂面的很是惬意。

反正也没人,想怎么拍就怎么拍。

湖边有停靠的船,有船的地方有很多影楼来这里拍婚纱照。不收费,等一下没有人了就可以去拍两张。

公园里停的🚜也成了我们拍照的道具

架起三脚架,再来两张合影。

在拉市海湿地公园转了一圈,看着时间差不多了,决定回酒店享用我们的烛光大餐。因为飞机是晚上九点多的,所以预定的晚餐时间是晚上17:30 ,应该是最早的一桌了。

餐厅用餐环境一看就是酒店精心布置的。

还有玫瑰花和红酒,我们的晚餐有个很动人的名字,叫做挚爱今生。

酒店为我们倒上了一人一杯蓝色气泡酒,还有一小盒酒店自制的巧克力。

不知道什么时候大壳儿要开的卡片,悄悄的给我写下了这段小浪漫,一定要用镜头记录下来,因为像爱拉这种马大哈,即便是再珍惜的东西也会出现不经意间丢失的概率(嘘)

头菜是浸炙安格斯小牛柳佐辣味蒜香橄榄油以及香草三文鱼、鹌鹑蛋、黑鲟鱼籽酱、牛油果、柑橘、春芽和花苞,看起来很漂亮,是一道极为爽口的头菜。

主餐是红焖澳洲牛肋,焖的特别软烂,很入味。

除此之外还有一只玫瑰龙虾,龙虾已经被剥开,里面的肉也已经被切成豆腐块大小,是那种入口面面的感觉,很好吃呢。

还有一杯炙烤彩蔬汤,里面有薏米、澳洲带子和黑松露奶油,味道浓郁。

有烛光有晚餐,怎么能少了玫瑰,这样才完美。

亲爱的,感谢你一路相伴!有你,丽江的春天真美~

本篇游记共含19414个文字,31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原来你们是这么认识的啊!都已经十年了,祝福祝福

2017-04-05 15:51

这张有点厉害呀!怎么拍的?

一直习惯看到贝壳儿,猛一下看不到有点不适应,以为时光倒流啦,不过还是美美美!!!

2017-04-05 15:53

引用 爱拉 的图片:

这张做的好甜啊~楼主好幸福啊,哈哈

2017-04-05 15:55

震撼!很有气势 天气也很好啊

2017-04-05 15:57

引用 爱拉 的图片:

这张,厉害了。。。。这是怎么做到的???

2017-04-05 15:58

飞起来啦!创意好赞~细节也好到位啊 哈哈

2017-04-05 16:00

引用 爱拉 的图片:

刚注册时候就看过你的游记啦 当时对手绘印象深刻(还在武汉古德寺学你游记里的角度拍过照哈哈)
这次真心被婚纱照美到啦!!

2017-04-05 16:01

引用 爱拉 的图片:

你俩轻功了得。。

2017-04-05 16:02

等了好几天,终于能看了。能这么幸福快乐的牵手一起,真好!祝好!

2017-04-06 10:07

你的游记很捧
也欢迎好友点评我的南亚佛教尼泊尔之行新发表的游记.我们互相支持

2017-04-06 16:03

美女,我一直想入一件这样的轻便婚纱,请问你的是在哪买的?方便告诉我一下吗?

2017-04-08 09:23

引用 爱拉 的图片:

好美的新娘 十周年快乐!

2017-04-10 13:16

美美的~~

2017-04-10 16:03

你的游记很捧

2017-04-10 16:09

引用 爱拉 的图片:

哈哈哈,攻击方为什么也要跳起来

2017-04-12 11:01

老夫老妻秀起恩爱来一点儿都不留情啊这狗粮哗哗的

2017-04-12 11:10

引用 爱拉 的图片:

!!!!!!怎么做到的啊!!!!

2017-04-12 11:27

有趣浪漫的两只~ 撒花祝福耶~ 天天都是纪念日~~

2017-04-12 11:35

赞赞

2017-04-13 00:04

2017-04-13 00:08

带着婚纱整,我喜欢。

2017-04-13 00:09

十周年快乐,老夫老妻秀恩爱果然高级!

2017-04-13 00:10

这张咋拍的

2017-04-13 00:14

看了好几遍了。怎么才登蜂首啊

秋天很美

2017-04-13 00:18

玉龙雪山?

2017-04-13 00:19

引用 秀明_02 发表于 2017-04-13 00:19:14 的回复:

回复秀明_02:蓝月湖,雪山下面

2017-04-13 00:22

引用 爱拉 的图片:

找了半天,果然找到这张……果然是拉市海的。我前不久才去的……拉市海真的很美……可是都被那些骑马的拉客把景点名声给坏了……。

2017-04-13 00:28

视频太赞了!!

2017-04-13 00:33

想请问下视频的背景音乐是~?

2017-04-13 00:37

秀恩爱哈哈~爱拉美美的!

2017-04-13 00:52

八零后都结婚十周年啦

2017-04-13 01:28

很不错

2017-04-13 01:56

👍

2017-04-13 02:24

我美丽的家乡,感人的故事,我祝福你们永远幸福快乐。

2017-04-13 02:50

2017-04-13 03:38

可以啊这个花销!

2017-04-13 03:45

浪漫之旅

2017-04-13 05:48

2017-04-13 05:59

2017-04-13 06:09

祝福

2017-04-13 06:12

引用 爱拉 的图片:

风花雪月代表的应该是大理吧,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

2017-04-13 06:29

很温暖。希望我有生之年也能找到一个能这样一直浪漫下去的人,即使相处十年后,也不会“只是那种温柔再也找不到拥抱的理由”。

2017-04-13 06:39

祝福你们

2017-04-13 06:40

精彩!

2017-04-13 06:59

真美。一般都说有了孩子就很难再做自己了,真羡慕

引用 爱拉 的图片:

文笔好,景色好,决定地蜂首

2017-04-13 07:03

怎么做到的啊

2017-04-13 07:06

引用 爱拉 的图片:

相片是别人拍的,还是利用三脚架

2017-04-13 07:08

这是什么软件啊

2017-04-13 07:08

引用 爱拉 的图片:

这个怎么做到的啊,我怎么跟土包子似的

2017-04-13 07:09

丽江好地方

2017-04-13 07:13

引用 爱拉 的图片:

祖国的大好河山!

2017-04-13 07:14

有孩子吗?孩子几岁了?👍

2017-04-13 07:32

拍的真好

2017-04-13 07:33

你们的相机是哪款呢?照片好看

2017-04-13 07:42

用了我40分钟的时间全部看完,看完后真想重新谈场恋爱也像你一样

2017-04-13 07:43

2017-04-13 08:14

2017-04-13 08:21

引用 爱拉 的图片:

披肩好漂亮,也是在丽江买的么?

2017-04-13 08:24

2017-04-13 08:25

美美哒,能找到一个和自己契合的伴侣很不容易,祝永远幸福

2017-04-13 08:28

真漂亮 好美啊

2017-04-13 08:29

2017-04-13 08:32

送上祝福,白首不分离!

2017-04-13 08:34

嗯嗯,去过丽江一次,该去的地方都溜达了一遍。下次可以带全家一起出行。

2017-04-13 08:36

2017-04-13 08:38

婚纱好美,老公的羽绒服有杀画面 啊

2017-04-13 08:40

10周年真是羡煞旁人,照片太美!祝福可爱的爱拉一直幸福下去

真的要好好赞一下!

2017-04-13 08:42

👍

2017-04-13 08:45

亲, 大爱你的头纱和婚纱, 有购买链接吗? 今年9月也准备自拍旅行婚纱 谢谢楼主哦

2017-04-13 08:48

2017-04-13 08:49

引用 爱拉 的图片:

哇,恭喜恭喜,十年了,赞!

2017-04-13 08:53

2017-04-13 08:54

引用 爱拉 的图片:

这张是怎么拍的?

2017-04-13 08:54

我觉得你们后期的滤镜真的很棒啊 有种很清新的感觉 能告诉我用的什么滤镜吗

2017-04-13 08:55

美!

2017-04-13 08:56

撒的一把好狗粮啊,游记还是很棒的

2017-04-13 09:07

很棒,我今年是结婚五周年纪念,也正想拍一组这样的旅游纪念照

2017-04-13 09:09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7-04-05 15:51:20 的回复:

原来你们是这么认识的啊!都已经十年了,祝福祝福

回复ZYM:当时我们就在航天桥kfc,咱们应该离得不远呢

2017-04-13 09:09

2017-04-13 09:10

照片好棒呀,景色也好美有个小疑问,你们真的结婚十年了吗,本来看到照片还以为姐姐才毕业然后就结婚然后这是蜜月旅行哈哈

2017-04-13 09:11

漂亮,超喜欢

2017-04-13 09:16

引用 粒粒陆 发表于 2017-04-05 15:51:31 的回复:

这张有点厉害呀!怎么拍的?

回复粒粒陆:一句话两句话说不清楚,你可以关注我的订阅号,我会稍后总结一篇拍摄拍摄这种照片的文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