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大武汉(国庆三天游)

邓== (广州) LV.7
2017-02-25 17:31 894/9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物/其它

我的拍照技术着实属不上好,不过这个阻挡不了要写游记的心情。个人认为,写游记,除了可以储存自己美好的回忆,也能为需要的人提供一些许指引,这种既利己又利人的事情,何乐而不为呢?

必备之武汉通

武汉的公交或地铁都比较便宜,觉得可以接受的可以办一张武汉通,50元一张,其中包括20元租金,30元车费,充值一次最低只能是50元。
我也办了一张,在这3天里,那30元到走的那天,卡里还剩下7/8元吧。
办卡比较简单,在大多数地铁,服务室就可以购买,但是退卡就麻将麻烦了点,地铁买卡的地方是不能退卡的,我后面两天一直在关注,愣是没找到,最好干脆把卡带回来了,反正也不贵,当作纪念吧。

武汉通的办理网点:当前在全市公交售卡点、轨道交通(轻轨)售卡点、武汉通客服中心以及贴有“武汉通”标识的商户(如中百仓储、中百超市、中商平价、邮政报刊零售点)等网点均可办理购卡。
 租用版普通卡:属于不记名卡,不可挂失;押金20元,可按规定退卡及余额。
纪念卡:发卡单位限量发行的具有纪念意义和收藏价值的销售卡,属于不记名卡、不可挂失,无押金,不可退换,质保期12个月
交纳20元押金即可办理一张租用版卡,退卡时按规定退还押金
租用版卡的费用
(一)押金:每张卡需收取押金20元。
(二)租金:每卡0.4元/月(不足1个月按1个月计),自办理之日起计算。租金从押金中扣除,使用期超过50个月后不再收取。
(三) 退卡手续费:使用不足12个月(含12个月),退卡收取2元手续费;使用超过12个月,退卡免收手续费。

以上的内容是我在网上找的,情况是属实的哈。

第一天

洪山广场-----黄鹤楼公园,公交车约20--30分钟
黄鹤楼-----武昌起义纪念馆(红楼),步行约10分钟
武昌起义纪念馆(红楼)----昙华林,步行约30分钟
昙华林-----户部巷,步行约30分钟
户部巷--武汉长江大桥,步行约3分钟
长江大桥----楚河汉街,公交车约40分钟

由于我住的地方是地铁洪山广场附近的汉庭,我们是从武昌火车站把行李拿去酒店后才出发的,所以我就以这个作为起点了。

图书馆是在去黄鹤楼的公交车路上看到的,这个估计是某个门之一吧,这里并不属于我的行程之内,但是,我想,既然遇上了,就是缘分,所以留了张照吧。

黄鹤楼

这是下公交车后几乎就可以看到的景色,这里是黄鹤楼公园的入口之一,也是黄鹤楼的入口,黄鹤楼在这里面。
这座山给人的感觉非常不真实,不过,人家也不算欺人,毕竟,它的名字叫“假山”嘛。

在还没有进入公园门口之前,先看到了这个某个旅行社的宣传牌子吧。
总的来说,仔细看看,我觉得也有点划算吧,不过我并没有参加。

十一那天在下小雨,其实对于国庆节来说,人算是少的了吧,现场的人,其实也就镜头上这些,还有旁边一些坐着休息的,休息的人大概也就这些人的三分之一不到吧。

这个算是鸟瞰图吧。其实,这样看着,有些许大隐于市的感觉。
在这上面可以隐约的看到黄鹤楼隐藏的身影,但我并没有买门票进去,并不觉得遗憾,因为我知道,黄鹤楼就如同杭州的雷峰塔一样是重建的,而真正的黄鹤楼已经沉睡在长江大桥下了,这次之所以成为我的第一站,无非是一种情怀吧。

红楼

从黄鹤楼公园到红楼,即武昌起义辛亥革命博物馆,只要步行五分钟,过个马路,很近,在武汉,路上有很多类似这种是景点导览线路指示。只要顺着路标走就可以了。

过了马路,就可以看到这个现代气息的小公园,在它的右边,就是辛亥革命博物馆。

然后,就看到这片沙地,貌似里面是种花草的,因为那块警示牌,同行的人问我,为什么里面没花草,我只能呵呵的说:估计在播种吧

然后,就是孙中山先生的雕像,比起南京中央军官学校、广州黄埔军校旧址、中山大学以及中山县孙中山故居那四尊铜像,这个确实稍微有点逊色。

红楼的名字挺名副其实,就是红砖楼。
门口有人在租售民国时期的国民党的军装以供游客拍照,没有拍到照片。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这服装似乎不对版。
值得提醒的是,红楼每逢周一是闭馆的,其实不止红楼,很多这种类型的博物馆,比如我去过的广东省博物馆,上海博物馆等,90%周一都闭馆。

红楼的门票,凭身份证免费领取。

图片上这个大哥,实际上我不认识,更加不知道长啥样,只是不想把他p走,我觉得留着,更显得有地气

这里种了很多这种小盆栽,整齐划一的排列,个人比较喜欢植物,而且又是坐落的如此有纪律的花花草草,当然少不了要留个影咯。

这张图片,这位大哥,如果您无意间看到了,绝对没有侵犯您肖像权的意图,你自拍的姿势相当美,好的事物应该与别人分享。

在黄鹤楼和红楼附近,有很多摆摊的人儿,图片上的这个饼,如果我记得没错,阿姨跟我说的貌似是“土豆饼”,一看,估计大多数朋友都看的出是怎么做的,不过里面的馅料比较特殊,里面裹的是土豆丝+薯粉+酸豆角,味道还不错,五块钱一个。

在来武汉之前,我从没见过这种品种的西瓜有这么小个头的,估计一个差不多就一斤左右吧,一般这种品种的西瓜,个头都巨大,但是这种小西瓜,在这三天里,我看到武汉很多地方都有卖。

从红楼出来往回走,其实也不算是往回吧,就是红楼和黄鹤楼中间的这条马路。
经武昌路,目的是想前往昙华林。

昙华林

步行最好用手机导航,通过胭脂路,就可以到达昙华林。
胭脂路其实是一条商业街,整条路都是铺面,比较有意思的地方是,这条路的店铺建筑,一边楼层较矮,较有年代感,另一边则是现代化的商铺形式。

胭脂路的尽头,就可以看到昙华林的石头,其实这附近应该算是个住宅区吧。在这个石头碑的右边尽头,貌似是一个小区。

以下的场景估计出去玩的人都知道,少不了的拍照留念,当然,她们与我们,只是彼此的过客。

如果选择往昙华林东走,接下来就会看到这口井,这个小朋友我不认识,经过的时候看他一人无聊的坐在那,突然心血来潮,因而请他让我拍了一张照片,算是留住我旅行中遇到的某些人,或许若干年后,我们在另外一张照片中又无意重逢,然后一起感慨命运这个东西。

往昙华林东走还会看到这个小的工艺品店,里面有人在学习陶艺,有那么一股属于土的味道,东西并不精细,总体个人给予的评价是只可远观,不可亵玩。

往东走并没有什么很多好观看的东西,所以我们又返回了。

昙华林的有意思的景点或者说东西,都在昙华林西路,如果往西,你会看到的是接下来图片上的景色。

这上下两张图其实是一个地方,下面的图就是上图中间的门

从这张图片开始,各位看官估计会看到某些照片上有显示日期为2008年,请别惊讶,这些并非我在网上下载,绝对原创。这些照片是用小相机拍的,开拍前忘记调相机的时间了,不然我再发神经,估计也不能在凌晨时分去游玩,还拍了个白天图吧。

这家店的人气是比较高的,虽然画面里并没有任何人影,但是只是因为我捡漏拍到而已,实际上当时好些人在等着合影,理由非常之简单,因为窗台边有一位傲娇的喵星人,正在享受日光浴呢,它老人家非常之淡然,无论里面外面那些人怎么拍照,都毫无反应,一副睥睨众生的感觉。

上面这瓶东西,我估计有些朋友猜是果汁吧,非也,其实是布丁来的,昙华林只有一个阿姨在摆摊卖,这样看其实看不出什么特别,但是拎着,远看,非常美,而且只要三块钱,也不贵,而且味道还不错呢。

昙华林其实算是个比较趣味的步行街吧,跟厦门鼓浪屿,曾厝垵差不多,但是相对厦门,规模小太多,整个昙华林其实就是一条街,从东到西,而大多数东西都在西,从这头走到那头,就结束了。而在厦门,如果你愿意,可以逛至少半天吧。
本来我的计划是在这里估计要逛2个半小时,但是最终其实只花了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就完毕,所以只能往下一站出发。

户部巷

在昙华林西的尽头,左转,一条路走到尽头,就可以看到下面这个路标了。
我们从昙华林穿过户部巷,在那条左转的路上的所见所闻多多少少有些许感触,如果可以,其实建议步行,只有当你步行,穿梭于不同的小巷老巷之中,看看小老百姓的日常,才让你对这座城市有更多的了解,更加能用心的体会这座城市,感受这座城市的气息。旅行,不是单纯的向某些景点出发,完成到此一游的目的,更多的是收获这座城市带给你的感动、震撼、与众不同或者说是失望。

这只是我们找到的户部巷其中一个入口。

这里是小吃街的入口,看着这些人头,估计已经可以猜出里面是什么样的情况了吧。

在椰子外观上画了手绘画,还是蓝胖子,我是第一次看,觉得新奇又有创意,我不知道其他地方有没有,或者说是我没有发现。

这些是户部巷里买的比较多的东西,都是海鲜类,还有一样东西我并没有拍到照片,但是也很多档口,就是烤羊肉串,其实我甚是不解,烤羊肉串应该是新疆一带同胞的最爱,怎么武汉同胞竟然也会如此青睐?

这些吃的,我一个都没买,那天没啥想吃的欲望,所以味道真的不知道咋样,也帮我省钱了,所以建议各位同胞,如果要去美食街,可以考虑挑某一天没有吃小吃的欲望的时候去,省钱又能长见识啊

武汉长江大桥

户部巷的尽头就是武汉长江大桥, 我本来的计划是临近黄昏时分到达长江大桥,跨时段,可以感受白天的静谧,又可以欣赏夜晚的灯光璀璨,但我实在没料到,在那之前的几个点,着实时间花的不多,行程推动太快,在我到达长江大桥的时候,太阳还高高的挂在西天上,所以只能顺着长江大桥走了一道。

我没有见过什么大桥,最出名的估计也就只有上海的白渡桥,与白渡桥不同,长江大桥让人感受到了它的磅礴,上层是可以人行和通车(不过行人走,貌似要收一人两元的费用);中间有一层是火车,从图片上可以看到,刚好有一辆火车通过,而下面,则是孕育了无数中国人的长江。

当然,想要游江的同胞们也是可以选择下面这种方式的,游船。价格我觉得还是可以接受的,至少比我之前去橘子洲头坐的游船便宜。

楚河汉街

楚河汉街,要从这个箭头标志方向的楼梯下去。

其实楚河汉街是一条比较小资文艺范的步行街,建筑比较混搭,稍偏西式,所以显得比较别致,很适合年轻人去。
不过我不是很理解为什么叫楚河汉街,无论是建筑还是里面的景点都没有任何楚汉的风味,或许是因为这条街的旁边有下图的那一条河吧。

十一那天,刚好是武汉杜莎夫人蜡像馆开幕,就在这条街上。
下面是蜡像馆的门票收费标准。

正门的照片不太好拍,那天刚好在下小雨,如果我要拍到正门,只能在对面,但是在对面拍,估计入镜较多的是雨伞吧。

下面这张昭君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石像,其实不是杜莎夫人的正门,这是在它的旁侧。曾有一度,我以为昭君像后面的钟是活动的,后来经过我再三确认,发现只是个摆设,我想,如果是真的可以走动,那应该非常的壮观啊。

这座桥远看挺像城堡的一部分,挺梦幻的,叫“放鹰桥”,名字由来不清楚,估计跟附近的放鹰台有关系吧。

第二天

洪山广场----武汉大学,公交车20分钟
武大------湖北省博物馆,公交车35分钟
省博-----古德寺,公交车40分钟
古德寺-----武汉江滩,公交车40分钟
武汉江滩----宋庆龄纪念馆----黎黄陂路,步行2分钟
黄陂路-----晴川阁,公交车40分钟
晴川阁-----长江大桥----汉阳江滩,步行

武汉大学

进入武大,并不是从他磅礴的大门进来的,而是从一个比较小,甚至连武大的牌子都没有的门口进来,我们是下公交车后导航进来的,进来后看到的属于武大的,稍微称得上是景点的地方,估计就是这个桂园了吧。
实际上,一直到我们走,其实都没有看到武大的正门牌匾在哪个地方

鲲鹏广场,名字由来不明白,纵观整个广场,我并没有找到有鲲鹏的感觉。

走了这条道,以为只是个比较有特色的学生住宿区,一直到尽头,才发现,原来这里就是著名的樱花大道。至于为啥会知道,我想只能怪那块石头上的字体太大啊。

一段楼梯的停顿处就是一处学生宿舍,也就是一层。左右两边都有宿舍,从上面这张照片可以看得出来,一共有四层,名字取的都比较文艺古典范,就类似下图的“天字斋”。
不过,对住在这边的同学,还是有点小同情啊,特别是冬天搬行李,估计累的挺呛,这个楼梯我们看起来算正常,实际上,爬起来,挺抖的。

这两碗面算是我们早餐了,在武大里面吃的,类似食堂但是又不像食堂,东西算便宜了,这两个,总共才12块。

从凌波门出去,就有公交车站,从那边坐公交就可以直达湖北省博物馆。

这应该是传说中的东湖,有些人走到那条不知道该如何称呼的道上,先勉强叫它桥吧,在桥上拍照了,这条路一次只能过一个人,大小靠自己想象了吧。

湖北省博物馆

未到省博,就先能看到一股“仙气云绕”,原因是有人在卖羊肉串。我当时的第一反应是,为什么会有人在省博物馆前面卖烤串,难道没人管?从没见过哪个地方的省博物馆前面有卖烤串,这令我感到太惊讶。

这两张都是省博的门口,建筑很有荆楚味道。

不过,里面,稍微有些失望,不知道是因为国庆节的原因,或者是一直以来就这样,大堂有好几个卖纪念品的摊位,太密集,反而显得太市井,少了一丝博物馆的韵味。

下图这是在省博的最高处观看的鸟瞰图,这样一看还是挺气势恢宏。

古德寺

古德寺,这家小到可以让大多数人忽视的寺庙,在去的路上,听到有人在咨询它的位置,但是他们得到的回答是:不知道,这条路上有吗?

进入古德是从旁边那个小门口进,去过那么多家寺庙,这家估计是让我比较感慨吧。
里面的僧侣或者说工作人员非常少,门口卖票寺庙称为购香火券的地方只有一个年龄至少在60岁以上的老人(香火券分两种,一种15元,一种8元,我们穷游的人,选择了后者)。
这是在国庆节,相信在节假日去过稍微有点名气的寺庙的人都知道,门口至少不会这么门可罗雀,我本来以为是因为外面在修葺所以才没有开大门,踏入之后,才恍然大悟,如果开的是大门,那么公然逃票的人估计就不只一些了吧,至少在这样一个小门里,我就看到有一对西装革履的父母带着他们的儿子,径直走进去,我姑且相信他们没有看到门口那么大的警示牌“请自觉购买香火券”,看不到我们虽寥寥无几却依然在排队的队伍,但老人的那几声叫喊,就真的完全无法为他们辩护,在此也呼吁,如果您是带着小孩同行,请给您的小孩树立一个好的榜样,而那对父母最让我觉得的讽刺的是,他们在进去的时候正在教育他们的儿子应该怎样文明,怎么做人做事。

古德里面虽小,但是风景还是不错。建筑非常的美,而且进去之后,可以感受到静谧,我想对于佛家而言,最大的功德无外乎为世人寻求一处静谧吧。

古德里种了好些果树,给人淡然的同时又多了些许田园的感觉,上图的那池荷花虽然不是真实的,但是若连其中,又合并分出真与假呢?

上图是一颗柿子树,算是我这么大,第一次真正的观察到柿子树吧。
下图是柚子树,不过相对来说,这颗柚子树算小株了吧。

这座建筑应该算是大殿了吧,画面上那么少人,并不是因为我把人p走了,而是确实人不多,相信大多人都选择了去归元寺,或者祭拜,或者游览,在来武汉之前,我查看了很多攻略,大多去了寺庙的人,都提到了这2个寺庙,大多数的人偏向于归元,而我自己也在两个之间权衡,最后,我想干脆不如都去,只有自己对比了才能知道,不能人云亦云,走完之后,我庆幸自己来了,虽然地方小,买了票,但是我也不觉得自己亏,所谓旅游,只要能在某一处地方获得某一种领悟或者感觉,那就是值得的。

武汉江滩

武汉江滩是无意中来的,这个地方和宋庆龄故居,黎黄陂路靠的很近,我本来的计划是黎黄陂路。

江滩更多的是类似一个让人休栖,放松的地方,这大多数的动物都是跟上图的狗狗一样的慵懒状态。
江边的风景非常不错,有人在放风筝,骑单车,还可以搭船。
武汉应该是我见过最热爱柳树的城市了吧,到处都种了,特别是靠水的地方。

宋庆龄故居

江滩的对面就是宋庆龄的故居,可以免费参观

这里面最不同于其他纪念馆的地方在于,这里介绍的资料不是照片形式或者端正的文字介绍,几乎都是下图,以绘画的方式展示,我觉得挺有新意。看惯了那些正儿八经形式的介绍,这些反而少了一份肃穆,多了一份和蔼,或许是为了表现宋庆龄的形象吧。

黎黄陂路街头博物馆

黄陂路,这里曾是历史上的百年老街和著名租界区。

宋庆龄故居和黎黄陂路的距离到底有多远,我想我只能用“挨着”这两个字来形容了吧。下图是黎黄陂路的入口示意图,而宋庆龄故居的导向图,就在这张图片距离不到1米的地方。

这个长海大酒店,第一眼看到的时候,除了惊讶于这座楼的建筑风格之外,也让我感叹它的残漏,与外界的环境显得特别不搭,我的感觉是这虽个破败的酒店,但当年一定很辉煌,果不其然,上网百度了一下,确实挺了不起的。时光倒回20年,这里是武汉最顶级的酒店,曾繁盛一时,拿到过武汉地标建筑奖项,捧回了国家旅游局颁发的环境艺术金奖。这样一个头顶响亮名号的酒店,现在却逐渐淡出武汉人的视野,确实不得不让让人感慨惋惜。

又捕捉到一只慵懒,见过大世面的狗,在武汉遇见的这些动物们,无论是昙华林的猫,江滩的狗还是黎黄陂路的这只狗狗,无论有再多的人靠近他们,他们只是睁开惺忪的双眼,无视的看你一眼,然后继续闭目,静静的躺在那,一动不动,以至于他们总给我一种感觉,或许是他们见过太多大世面,所以摒弃了外界的一切纷扰,只希望能安静的享受阳光赐予的能量。

这位很朋克风的朋友,请原谅我不知道该怎么称呼为好,第一眼看到背影时,直观感觉认为应该是个年轻小伙,比较他的那辆车确实蛮拉风蛮新潮,但是实际上是个只是年龄在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吧。

晴川阁

晴川阁,武汉大名胜之一,也是三个之中唯一一个不收费的景点,另外两个是黄鹤楼和古琴台。虽说晴川阁在黄鹤楼的对面,但中间隔着的可是长江。

汉口江滩

出了晴川阁,左手边直走,就可以沿着江滩一直的走。

这里是武汉武汉长江大桥的行人登桥处,门票只要2块钱。

第三天

洪山广场---古琴台,公交40分钟
古琴台---汉阳造艺术区,步行八分钟
汉阳造艺术区---归元寺,公交10分钟左右,其实也可以选择步行,路并不算太远,估计30-40分钟
归元寺----中华奇石馆,步行2分钟
归元寺---光谷广场,到地铁钟家村上车,约半个小时

古琴台

这个指示牌已经引导了我下面的2个地点,古琴台和汉阳造。在各个旅游城市,其实指示牌起到很好的效果,或许能发现其他不错的地方,比如这个汉阳造,实际并不在我的攻略之列,但是我看到这个牌子后,就决定去看看了,收获还是很满意的。

这是未到古琴台就看到的风景,在古琴台旁边,景色还算不错,但最让我难忘的是后面的楼,因为那天雾霾挺大,稍微远一点的地方辨识度都比较低,远处的高楼大厦,看起来,竟让我有海市蜃楼的感觉。

古琴台的大门,其实说是大门,实际上并不大啊,入口处最多宽度1.2m吧。

古琴台里面其实非常小,却是高山流水的发源地之一。相比于晴川阁和黄鹤楼而已,这里应该算的上真正的古迹了吧,前两者都是现代才重建,而古琴台虽然也有重建过,但那也是清嘉庆期间,距今也已200多年的历史了。

殿堂前的这个琴台,是汉白玉筑成的方形石台,约20平方米,相传为伯牙抚琴之处。

这棵树,估计是除了这片土地之外,最古老的东西了吧,相传,此数栽种的之初只是一枝,后来竟分成了两枝杈,于是乎,我们国家的文人墨客们就给这棵树加了点传说:这是钟子期和伯牙的缘故。

后院是“伯牙琴社”,华中第一家具有古琴考级资质的古琴培训机构,国庆节期间,貌似也有人在大殿前演奏,但是我去的时间点不对,演奏刚好完了,而下一时段又太久。

古琴台给我的整体感觉,其实像古代中等富贵人家的门庭,不奢侈但是却也不平淡。

汉阳造

汉阳造原本是洋务运动时期,张之洞的汉阳兵工厂,而现在经过改造,都比较艺术,是一些工作室或者广告公司。
这个地方本身带有历史意义属性,代表了我们中国早期的“工业革命”,在里面行走,感受一下当年,也是不错的。当然了,首先是要具备丰富的想象力来还原当时的情景,而我的想象力还差了那么一丢丢,所以构造不够丰富啊。

上面这栋楼的名字,说实话,我看不出来写的是什么,如果看的懂的同学,麻烦告诉我一下是啥字哈。
但是当时我看到的第一眼是,跟电视剧“青云志”的字体挺像,大家可以看看下图左上的字体,第一眼的感觉是否也跟我一样呢?当然,如果仔细对比,这两个是完全不一样的字,重要的是那个feel哈。

想对于某些繁华的景象来说,这些颓废的景色,或许能够带给人不一样的体会,有时候,到某个地方旅行,我会愿意到这些颓败中体会一般。就如上图,看到这几张破落的长板凳,你是否会感叹它的从前,或许以前曾有某一天,这里有人们舒适的倚靠在边沿,磕着瓜子,聊着以后的人们。

这间旅舍是我在汉阳造里看到的唯一一家,虽然我不知道有多少家被我遗漏了,但是我却很喜欢它的风格,不为何,只有两个字,文艺一点叫缘分,平易近人一点叫对眼。

这个铜像小孩,在捧着碗吃热干面呢,用意大家懂的哈。

上面这张照片,不知道有没有人可以猜到照片里的人是在干嘛呢?
图片中这位姑娘其实在拍照,当然,摄影师并不是我,事实上,我并不认识她哈,这位姑娘的摄影师是立在墙边上那个戴着白色外壳的平板电脑,经过的时候本来不知道她在干嘛,然后,她去调整了一下平板,再然后,秒懂,再再然后,我只想说:厉害咯word姐!

下面是一群大妈们在追忆青春年华,平均年龄估计55岁以上吧,她们的几个儿女在旁边坐着看着包袱,其实,这是挺温馨的画面,谁人不愿意,当你年迈之后身边有儿女和朋友的陪伴呢?

归元寺

归元寺初建于清朝顺治年间,后修建于光绪年间,听导游说,这是一家皇家寺院,百科上确实也提到因为光绪帝,它从民间寺院升级成为皇家寺院,但是很奇怪的是,另一个宝通寺在百度百科上的介绍却是武汉唯一的一家皇家寺院,我都被搞晕了。

这个票价呢,其实存有疑问,百科上写的是20元,我买票进入确实也是花了20大洋,但是听说平时是只要10元,购票处日常那里被贴了一张手写的20元,基于好奇心,我曾掀开来看过,下面掩盖的数字确实是10元啊,我就呵呵一下吧。

这里有寄存箱包的地方,如果是打算第一站到这里的朋友也不用担心拖着行李阻碍游玩。

如果只看上图,其实就是很正常的一张旅行照片,无非就是到此是留念的人,但是如果接着看到的是下图,不知道大家是什么感觉呢?相信大家都看得懂,这是一个爷爷在给孙女拍照,这个照片的时间顺序就是当时我看到的顺序,当时看到后,顿时就觉得温馨感爆棚,去过不少的地方,见过不少留念的人,年轻的后辈给老一辈拍照的比比皆是,但是反之,这确实是第一次所见,当然,或许是我少见多怪,但是旅行中的感动本来就是来自某些事情嘛。

其实在游览某一处的时候,如果能够蹭导游讲解,最好还是跟着听一下,国庆节期间有免费的导游讲解员,所以我就跟着转了一圈,如果不是,我想不止是我,应该很多都不知道上图这个佛像为什么是倾斜的,观音脚下踩的是鲛而不是龙?
倾斜表示的是要俯视众生。

下面是藏经阁的一副对联,听说有九种断法。聪明的人可以试试,反正我只知道两种。

这个观音像,是从台湾送过来的,听导游说,许愿特别灵。当时我没有许愿,现在想来,竟是亏了。

很多人来归元寺都特别喜欢数罗汉,这也是这里最出名的地方,里面确实有很多罗汉像,很多人都在数罗汉。

数罗汉的方法和意义如下图,我看到的是在进去前,可以选择到服务窗口领取一个小金片,上面有号码,数完了出去后再到服务台购买你最终数到那个佛像。
我对于这个了解甚少,特意把说明给拍下了,有兴趣的童鞋可以研究研究,再去试试。

双面观音像。

如果不坐公交的童鞋,地铁到钟家村站这里出,走路去也是可以的,路程估计10-15分钟左右吧。

中华奇石馆

其实馆其实在归元寺的旁边,距离不到10米,里面是收门票的,35一人。

光谷广场

光谷广场,我其实是慕名去的,我看有些朋友的游记里有提到,网上百度了一番,觉得不错,就作为行程之一,写进去了。
以下是百度对于它的解释:光谷广场位于武汉市的东大门,倚立“中国·光谷”入口处,位置得天 独厚。整个“光谷广场”采用弧型的时尚建筑理念,主题结构新颖 ,设计巧夺天工。远远望去,广场的圆柱支撑柱稳若泰山,在它的 两侧,建筑幕墙逐渐伸展,似一只大鸟正张开两翼、振翅欲翔

但是,我实在没有料到,这里的人真的到了可以用“摩肩擦踵”来形容的地步,前两天,我就很奇怪咋的国庆假期,来玩的人竟的这么少,却不想,在这里完全应验了国庆长假的人潮,本来是想继续往前的,但我猜想,以这种速度,如果过去再回来,估计大半夜了吧,我的车也早走了。

于是,在附近吃了个快餐,就走了。
武汉,有很多这种形式的小快餐店,东西不贵,味道还算可以,下面这顿,只花了我貌似十一块大洋。

以上便是我的武汉之旅,我的游记实属简单粗暴型,看了别人的游记,总会觉得会有点自卑,图片好漂亮,文字好优美,而我的图片,照相技术粗糙,却不调试,除了某些调了个亮度,啥也没做;文字更是简单如白话文,纵容如此,我还是会继续的写下去的吧,正如开头所言,这里记载的是自己过往的心情,也是将来美好的一种回忆,好的心情,美好的回忆这些正能量的东西,终究是应该与别人分享,让其他人也充满正能量。

如果有任何写错的地方,请各位指正,毕竟我只是匆匆的三天武汉人,了解的甚少。

感谢您的阅读!

希望于你有一丝帮助。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7-02-25 19:28

赞,学习。

2017-02-25 22:02

引用 邓== 的图片:

2017-02-26 07:10

赞赞

2017-02-26 12:54

引用 无锡通冶金属制品 发表于 2017-02-25 19:28:06 的回复: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回复无锡通冶金属制品:适合,我其实最后两天也是一个人去的。

2017-02-26 21:50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7-02-27 18:57

2017-02-28 10:36

写得很好啊,路人大哥出境真是笑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