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5】行走北京城——罗红摄影艺术馆

• 出发时间/2017-02-25
  • 人物/其它

写在前面的话~

时隔很久之后我们又开启了行走北京城的旅行。我们的城,在春天到来的时候,春风十里送走了雾霾。一片晴空万里,这才是我们认识的城,我们生活的城,我们爱的城。忙忙碌碌的二月即将离开,北京的三月已经在路上,春天的北京,莫辜负。

我们会牵手走过北京城的每个角落~

言归正传~

这次罗红摄影艺术馆是一个蓄谋已久的行程,由于各种原因吧,一直到了今天才能成行。其实离家并不远,仅不到16公里。坐标: 天竺杨林出口路(机场高速杨林大道出口向西200米路南)。无意间看到杂志上的一篇报道采访,关注到罗红这个人。好利来在我心里成了个有故事的蛋糕房。一直以来,虽然对甜食没有很高的兴趣,但是对有故事的人和品牌都有一份特殊的喜爱。从而关注到他的经历他的摄影,包括他的摄影艺术馆。

他的品牌有故事,他的摄影有温度,他的人生有激情。 他的作品最开始打动我的是他的企鹅系列,毛茸茸的感觉好可爱。以下照片均摘自罗红摄影艺术馆官网。

网站有详细的票价说明及营业时间。个人建议,春夏是逛的好时机,室内外景观都值得一看。我们就去早了,草坪区还未开放,有些可惜。

当然蓄谋已久也因为了和专业相关,很想去看看这依山傍水的园林景观。跑远了哈哈。

具体介绍~

艺术馆地理位置特殊,在老机场路附近,所以公共交通并不很方便。有需要的朋友请自行百度。我们是自驾前往的,除了老机场路辅路有点堵,其余路段还好。

停车场还算大,也可能是还没到真正适合玩的时候,我们去的时候,车位还是比较充足的。毕竟就一个艺术馆,下车之前也有担心太多人会不会被演变成菜市场。后来证明因为好多是全家出游,孩子比较多的地方是会相对嘈杂一些的。喜欢静的朋友最好避峰出行。

北京的春,天空湛蓝,艺术馆黑白建筑被松树水雾以及水景环绕。

景观水景中的黑天鹅。唏嘘感叹,这里真的有黑天鹅。

悠闲自在的黑天鹅。

馆内,除了需要交钱参观的摄影展以外。建筑内是免费参观的。好利来、黑天鹅旗舰店、包括周边商品、简食、下午茶厅等一切主题围绕罗红。

开放式餐厅,包括室内景观区以及室外景观区。恩,我是觉得这种可体验可参与可互动的艺术馆会是未来的趋势。让越来越多的人甚至家庭走进艺术馆,体验更多的艺术氛围。

室内景观中玻璃桌椅玻璃展柜,包括装饰都是晶莹剔透的。

走进黑天鹅蛋糕的陈列橱窗,就会发现每个蛋糕背后都是故事。简单提炼的词语,简洁的设计,心中想象无线。当然,价格也同样美好。

里面的好利来店和街上店里大多东西都无差。餐厅里出售的各式甜点引人垂涎。但是价格依旧很美好。黑天鹅一块159。难怪会有人点评这里是高大上的下午茶地点。小吃怡情大吃伤财。哈哈,土豪请自行略过此句。当然我们是为了看建筑看景观的,这次顺便看看吃的就好哈哈。并没有享受高大上的下午茶。

介于人多,而且周末参观价不菲,我们考虑以后要在非周末时间去的时候在参观。毕竟这次还没有逛全。等到夏天有机会再补上展出、草坪区以及夜景。

这个时节去罗红摄影艺术馆还是稍早,再过一个月左右,草坪区正式开放。可能会有更多意想不到的美景。总体来说,我喜欢这种体验式的艺术馆,不会有高高在上的感觉,让人可望不可即。喜欢这种有故事的品牌,即使自己不喜欢怎么太吃甜食,依旧会去关注这个品牌。

回来路上,北京城阳光明媚的下午,光芒万丈。

行色匆匆的年代,请尽量用心去感受身边的美好,且行且珍惜。

我们的故事未完待续~我们的旅行仍在继续~

只参观室外园林景观不看摄影展要门票吗

2017-05-12 13:54

要的~园林景观是它的内庭哈~如果还是觉得贵~好像每个月第一个周四是免票日~具体可以上他们官网了解下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