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心愿之旅纵贯祖国,湖北湖南8日自由行

2017-03-11 17:23 2344/38
  • 出发时间/2017-01-08
  • 人物/亲子

2017年1月8日,为了完成心中的五岳之梦,我们再次踏上旅程。其实目的地只有一个:南岳衡山。但只去这一个地方实在屈才,于是我又增加了周边的两湖胜地:武汉武当山宜昌恩施长沙……一路向南,最后到三亚与公婆团聚!这次心愿之旅,由北向南纵贯华夏,祝福祖国,天佑亲朋!

我的家在东北

先介绍俺家:“我的家在东北松花江上”。零下二三十度贼啦冷,但吉林雾凇老美了!

第一天1.8 吉林——北京 宿:火车

1月8日晚22:00我们坐上火车🚉,驶向北京。我俩都是上铺干净,安全。

第二天1.9 北京——武汉 宿:武汉

1月9日早6:16列车抵达北京站(基本没晚点),我俩一路飞奔,冲向北京西站。因为天还没亮,我走错了地铁口,干脆还是坐公交🚃。上下天桥,刚站稳,就看到673路,问了司机确定到北京西站,乐颠地上车。路上车特别少,只用了40分钟,我们就到西站了!进站才松了一口气!老妈说我们会赶上北京上班的早高峰,2个半小时到西站根本来不及,把我吓得够呛!事实证明大清早,坐公交没问题。
解释一下:我们可以买从长春武汉的火车票,可是我没抢到
1月9日19:42我们到达武昌火车站,初战告捷!出地铁站口,入住火车站附近的百时捷酒店,挺方便。

放下行李,我俩抓紧找吃的,走出小巷,误打误撞进了“三镇民生甜品”店,正宗武汉特色小吃。我儿又发挥了从一而终的特长,在武汉几乎每天早饭和晚饭都在这里解决。

接下来,先敬上一张行程表,来自“蚂蜂窝”APP~我的行程。

第三天1.10 武汉 宿:武汉

1月10日小雨,我俩在三镇民生甜品店吃了豆皮(豆皮里硬米饭,不好吃),热干面,煎包(蘸料极好吃)。用高德地图导航找到火车站的公交总站,因为武汉常年修路,颇费了一番周折。

第一站黄鹤楼,门票80元,学生半价。公园挺大,建议蹭导可以了解更多。我们日程紧,直奔黄鹤楼,观看了以前的模型,聆听了各朝代建的特点。

第二站辛亥革命纪念馆,又称“红楼”。免票普及爱国主义教育,就该如此可惜没有讲解,走马观花的看看。我儿对打仗,以及起义特别感兴趣,问这问那,我都答不上来

第三站户部巷。我们从红楼走过去的。人贼多,建议吃名店,能卫生些。

四季美汤包,好吃!28一屉鲜虾馅的。

蔡林记热干面,一份6元,正宗。

第四站武汉大学。坐公交车,下车走了老远才进校园。【武汉公交叫“武汉大学”的站很多,我俩下车的地方根本看不到大门】太大了!根本就是武汉的一个区!有很多居民楼,市场,医院🏥,警察局,幼儿园,出租车,私家车,自行车🚲。还有那么多上坡,下坡。走得我儿都不想走了。
我俩冒雨走了40分钟才找到“樱花大道”和“老图书馆”。

第五站东湖。从武大凌波门出来,对着浩瀚的东湖,顺便看一眼。我儿一看到凌波桥就来了精神!你看它最窄处不足40厘米,好似独木桥,横在水面上,孤零零,细条条。没有扶手,好像一阵风雨就会把人掀进湖里。
原来只有我爱冒险,终于我儿像我一样喽!整座桥只有我们两个游客,也只有我俩深入湖心,走完了全程。

第六站古德寺。成人8元请香钱,儿童免费。充分利用高德地图的步行导航,下了公交又走了1.6公里才找到。建筑真美!虽是佛教寺院,却是西域风格。绝对值得绕远来欣赏,不虚此行!

每个细节都特别美。必须用单反,才对得起它。我只能用手机拍了。

出来后发现,这个高中紧挨着“古德寺”。【建议想来古德寺的,请找到“武汉育才美术高中”下车。】

第七站“光谷步行街”。公交到光谷,一路堵车用了一个多小时,我儿居然睡着了。看孩子累成这样,我也很心疼,很自责。因为看天气预报说明天中雨☔,就想今天把室外的景点多走些,明天少走点儿。武大和古德寺两个景点走到腿抽筋啊!
算了,下车后我们简单地转了一圈,全是年轻人,属于时尚逛街人群适用。

我旅游从不购物,就果断地坐地铁回酒店了。
【在武汉上下班的高峰期一定要坐地铁,都是2元一位,但公交车太堵了!】

在地铁出口,我买了份周黑鸭,我儿甚爱😊我嫌太辣。

这一天我竟然走了28644步,太吓人了!

第四天1.11 武汉 宿:武汉

1月11日,武汉,阴,4~7度。

说好的中雨呢?居然一天没下雨害我昨天走了那么多。
第一站湖北省博物馆。重要景点!必须看曾侯乙墓文物,必须看编钟!全是真品,全是国宝
我俩是游学性旅游,只要到省会,必看省博物馆。只有长沙没看到,因为湖南省博不开放。感觉除了陕博,晋博,这里最好!但不大,只要两小时就看完了。
对了,必须跟讲解员,否则白瞎国宝了。

第二站湖北省美术馆。偶遇景点,临时加上的。竟然还赶上了外国大师的美术展,只可惜,对不起,我实在看不懂啊!

由于找不到14路,(1月8日站桩换地方了,问谁谁也不知道)打乱了行程。
计划是:1到黄鹤楼这边的长江大桥下,坐电梯看看,再坐电梯下来。2从江边码头乘船直接到晴川阁。3游览晴川阁。4坐公交到归元寺,游览归元寺。其间路过吉庆街去名小吃,吃个够。
但是我们坐车直接来到了龟山。

看到桥头堡就在眼前,我们决定走上长江大桥,到桥头堡坐电梯下来。正好去晴川阁。

悲剧啊!没想到龟山这边的桥头堡居然没有电梯。我儿说还想去户部巷吃午饭。干脆就徒步穿越大桥,出发!

雾霾太严重了,能见度不高。站桥上看不清黄鹤楼,天气差成为此行最大的悲哀
我俩用最虔诚的方式膜拜了武汉长江大桥,终于到了蛇山这边的桥头堡,坐电梯下桥,每人2元,体验古老而爱国的情愫。
来张文艺点儿的,沉思状……其实,心里嘀咕:这天啥时候能晴啊?

刚才我俩从最上面一层走过,前天我俩坐火车从中间的铁路桥驶过,一会儿我俩还要坐船从最下面仰视大桥。真可谓全方位,立体化膜拜大桥,爱我中华。

好嘛,桥下就看到"户部巷"的大石碑。

我儿还是情有独钟,不忘初心。继续吃四季美汤包,这回吃西红柿汤包(24元),红色的,很独特哦!
还喝了糯米酒,粘,糯,微甜,温热。尝尝即可,不推荐。
我来了份蔡林记的馄炖,豆浆。

儿子很馋这个大串,10元一串。挺好吃,不知道卫生不?反正当天没拉肚。

吃饱回到江边,坐船,每人三元。

抵达晴川桥下,根本没到晴川阁就停船了啊!我俩查了一下高德地图,商量一下,坐公交车只有一站,干脆走着去!没想到,跟着高德地图步行导航,居然还要绕过晴川桥。没话说,接着用脚量桥。我们就用这种最原始最诚恳的方式向武汉致敬!

终于看到铁门关,就这样突兀地矗立在公路上,壮观!

走过铁门关,就看到晴川阁。这里是真的古建筑。良心景点,门票免费!

从晴川阁居然能上铁门关,必须上啊!

接下来我俩坐公交去归元寺,门票每人十元,不管你是儿童,学生,还是老人家,一律十元。我佛慈悲,怎不心寒?

还好赶上最后一场免费讲解,挺高兴。讲解员前头讲得真不错,最后给我们讲本命佛之云,原来也是卖东东的,遂自由游了。

后院有大观音像,还有大阁楼。讲解员也不领我们来,个人觉得没信仰就没必要去了。

最后赞一下我住的百时捷酒店,就从锦江之星的前台进,好像就是一家的。特干净,毛巾,浴巾,牙刷,木梳都是每日一换,还是用塑料袋封好的。

没说的,我又以极近疯狂的暴走,占领好友封面了

2017.1.12武当山,晴,5~8

第五天1.12 武汉——武当山 宿武当

我看很多网友都选择了从武汉武当山的晚间火车,23:58上次日6:31到,需要折腾太辛苦了!所以我订了早6:02从武汉上,中午11:54到武当山的车。
一早的武昌站,格外安静。从地下通道,才能穿过来。多亏酒店的前台,她告诉我六点前,地铁口不开门。详细地指给我地下通道的位置。
我俩5:20顺利地进站了。

武当山站下火车时,晴空万里,蓝天白云,空气质量好太多了!我发现自己还是最爱爬山,老天也格外呵护我,一爬山就晴天。
一定要坐203两元一位,直接到武当山山门。202的火车站指的是十堰火车站,每人需要4元呢!

空荡荡的售票大厅,我们寒假来就是为了这份清净。门票:成人240元,学生半价。地图3元,自愿。我买了一份,留作纪念。

坐上景区大巴,盘山二十多分钟,第一站到达太子坡。我们带着大行李箱,因为要住在山上,就问了司机,他让我们在调度室寄存,10元。太好了,轻装上阵了。

太子坡第一景,九曲黄河墙。

太子坡第二景,一柱十二梁。
五云楼内的建筑奇迹,必看。

真的是包场,主殿都没人。

去太子坡需要爬这样的山路,跟第二天一比,这就是小儿科,简直不算山路。

大约用了一小时,我们回到,太子坡停车场。取了行李,坐上大巴,又坐了二十分,来到紫霄宫。
由于时间紧,没进入,只留影吧。听说是武当山最壮观的,最大的宫。但因为我看过网友在这里拍的照片,跟南岩宫等一样,都是高三层底座的大殿。对于我这个没信仰的人,辨识度不高。加上我想充分欣赏南岩宫,只好忍痛放弃。

接下来,我们在紫霄宫门口等车。这的猴子凶得很,我儿逗它。它竟挠我儿裤子。这还了得,我举起自拍杆,厉声呵斥它。它也不惧,还呲牙咧嘴,向我示威。直到我做了个打的动作,它才心有不甘地离开。

然后,我俩坐上大巴车,几分钟就来到乌鸦岭停车场。我们想住在网友推荐的祥云山庄。一路拉着箱子,走到才看到人家淡季关门了!幸好旁边有一家小旅店开门,农泉山庄。每晚100元,条件我儿最爱!但晚上7点才给空调,特别冷。

这间山景房景色真不错,重要的是它对着景区大巴车。

我俩又吃了点东西,午餐在火车上吃过。走上十分钟,来到乌鸦岭,从此进入南岩宫景区。

据说这里是南岩最佳拍摄地点。

一路攀升,为寻雷神殿,却先遇到南天门。高兴!

这里阴暗,低小,供着狐仙。不值得浪费时间和体力来看。

按原路退回来,走不多远就看到巨型驼碑的神兽,来得突然,觉得震撼!

然后就到了玄帝殿。这里很是高大尚,雄壮威武!

南岩宫最美的景色都在这殿后。随着人流,我们走出大殿,终于沐浴在夕阳中。

走十几步,惊喜地看到驸马写的四个大字!

接下来就要面圣了。我儿头上的便是"龙头香"了。

霞光万道,道法自然!

从龙头香下来,我儿嫌累,不肯再去飞升崖。他就留在这里等我。我一路速降,很快来到飞升崖。

这就是飞升崖,陡峭绝壁,粗砺安静!我刚到,这里的工作人员就下班了。或者说人家很讲究,专程等我爬上来,才下班。他带着我走回南岩,人家如草上飞,而我累得大汗淋漓,根本跟不上,咬牙挺住!心狂跳,脸通红。决定明天裤子换薄的,还要多带水。

为了跟上工作人员,把我累的啊!因为人家5点下班,关大门。终于找到儿子了,回去吃香香啦!

这里有个韩国人用支着三脚架的高级相机,在拍日落,每十秒自动拍一张,真心美!

这是大师给我俩拍的,请忽略人物,真美!只是由于光线变化,天空不再湛蓝。

找了个饭店,点了当地有名的冬笋炒腊肉45元,冬笋好吃,腊肉吃不惯,太腻了。

晚上6点多回酒店,居然没空调。美女老板,非等到7点才开空调,寒冷。不可能洗澡,连脸都不敢洗了

下午才爬山,没走多少,成让啊,亲们

第六天1.13武当山登顶 宿宜昌

1.13    武当山  大晴天

起床,简餐,出门惊艳了!日出太壮阔了。

8:14又来到昨天的入口,对了,全程没人查票。路标非常清楚,我们今天打算登顶。所以这次不再往右,而是往左。

8:20走了六分钟,就看到榔梅祠。必看:内有唯一一颗神奇的榔梅树。还有推荐带孩子的看看张三丰大师的武当功夫。

在这里可以眺望南岩宫,美气!

8:24开爬,就是不停地爬台阶,没完没了。累到气喘吁吁,不敢说累,怕儿子也没了斗志。沿途看到好多小旅店,七星树,同福等。多亏没住在这山上,根本抬不动大行李箱啊!
8:54好不容易看到一个小房子(下图),欣喜飞上。结果被告知这里不是朝天宫,而且根本看不到朝天宫。天啊!

9:15终于看到朝天宫了!!!历时50分钟,没有目标地爬,不敢休息地爬,又因其路程远,我觉得这段最累!

如图所示,向右走,明神道,经过一天门,二天门,三天门,到紫禁城。非常陡峭,难爬!
向左走,清神道,没景点,相对平缓。
其实出发前,根据驴友经验及个人偏执,我意已决,必须明神道!
可是刚刚朝天宫给了我们一个残酷的下马威,爬山路实在太长了。想了又想,为了不留遗憾,拼了!

9:22朝天宫,再见!
明神道,我们来修行,膜拜了!

山路已经放弃各色花式,笔直通天,够直接,上!

9:51看到又一个红方子,有了前车之鉴,心想肯定没到一天门,走着。

9:54哈哈,惊喜!这竟然就是一天门
好像只翻过一道山,就到了?太快了!
我俩在这里买了一瓶水,求老板给我俩照相。因为老板是和我们一起爬上来的,因为没有别的游客。

所谓一天门,其实就是一道山梁。接下来还要向下降落到山沟里,然后再爬上第二道山梁,就是二天门了。
于是乎,从未见过的超级下山路展现在眼前!

10:13我们来到会仙桥,服务点都没开门,纯净深山,神山肃静。

从这里开始,向上爬了,加油!

10:28到达二天门。还是坐着安全,超级陡的。

台阶跨度大,角度陡,结冰积雪,南方游客望尘莫及。我们家乡冰天雪地,我们熟悉极了。我儿手脚并用,安全有效,先登峰!

10:36到达三天门。真的不累,还有些泄气,这怎么能算是登天求仙之路呢?

接下来,没说的,还得爬升!而且路更陡,扶手上还拴着铁链呢!

10:59终于到达朝圣门!门后阳光明媚,灿烂辉煌!
当然,这只能说明你来到紫禁城,离金顶还远着呢!

我必须承认,我在下朝圣门这里拉了铁链,太陡了。

很多道士在此修行,难得晴天,好好晒晒被吧。

随着人流,对,这里游人倍增,坐缆车的也要爬这段路。偶遇皇经堂,建筑繁复优美。飘过而已。

太和宫宫门正在修缮,从此进入紫禁城!

从这里买票进金殿,成人27元,儿童15元。

下图左上,松树的冰凌多美!我儿嫌我总照相,状态不佳啊

回首山峦起伏,重峦叠嶂,巍峨壮阔!

11:31冲上金顶,膜拜金殿!挤进人群,看到六百年不灭的神灯,敬仰之极!

发大福利了,我们在金顶转了两圈也没找到那块纯金牌。所幸一游客好心只给我看,才好告知您!拿去,不谢

就在牌子的斜上方,您看到了吗?

出了金殿,再到转运殿,转一圈,把平安带回家。

回望金顶,湛蓝天空下,金碧辉煌!

12:29午餐必须在金顶贵宾楼吃!手撕饼,10元一份,好吃,实惠
顺便问了老板,我们下山需要多长时间?
老板说像我俩这样的妇女儿童,大约两小时。
天啊!我们14:00必须返回旅店,要不就赶不上去宜昌的火车了。
儿啊,别吃了,快跑吧!

我们问清了这边下山就是清神道,就开启速降模式!

12:42速降到途中唯一的景点----玉女峰

12:58下百步梯,返回朝天宫。
回想来时我们9:15到朝天宫,11 :31到达金殿,历时2小时16分。返程虽都是下坡,但没有大陡坡,平坦并短了许多,只用了27分。可见清神道真的好走。

从朝天宫向下路程很长,遇到一些游人,呼呼大喘,实在辛苦。有人都雇了滑杆。

下山时光线比早上好太多,下图的逍遥谷好似一块翡翠镶在苍山之间。

最后眺望一下美丽优雅的南岩宫。

13:50终于下到乌鸦岭停车场,返回出发地,历时将近六个小时爬上爬下,不敢停留,问道飞仙,神奇洒脱!

14:02我俩按时回到旅店,在旅店门口赶上了景区的环保车。立即开车了,无量功德!

14:54回到山下售票大厅停车场,必须照大师米芾的题字,第一山!儿子又晕车了,还好在中途在紫霄宫和太子坡都停车了。如果您也去武当山,希望我记的详细时间能作参考。

然后,我们必须穿过漫长的商业街,才能到山门。偶遇太极宗师,我儿才露笑脸

15:03到达山门,不必理会各种拉客的,直接上公交203,每人2元。

15:39准时到达武当山站。

我们竭力遵守时间,一切都很顺利,按时抵达宜昌东站。美女老板,开车来接我俩,真贴心。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会走丢了。可是妈妈,我的腿好疼啊!

虽然今天步数不是最多的,但绝对是最累的!谁累谁知道

第七天1.14宜昌“两坝一峡” 宿恩施

1.14宜昌两坝一峡

早起步行出小旅店,在小区口吃了丰盛的早餐。买了水果,小零食,再走到宜昌东站只用5分钟。当晚老板还把我的大行李箱送到火车站,太贴心了。所以推荐入住,便宜方便。
我嫌劳心劳力,今天报了一个一日游。按照导游昨晚给的短信,我们来到了东站的大巴停车场。按时上了车,车上导游做了介绍。上午从高中低三个视角看大坝,下午坐船回宜昌

三峡大坝对于我大中国公民免费,导游没有再收我们游览车的钱。中间有一段路需要走10分钟,闲逛不累,其它都有大巴车接。建议来看大坝的亲,不用坐景区车。

这是售票大厅,免费,安检严格。

坐车来到坛子岭,最高点。因其外形像坛子而得名。坐上五段电梯到上面。

俯拍第四级和第五级船闸。

下来后,观看大坝模型。[听导游讲解后,才真正明白大坝的选址,建筑,船闸的使用方式等,一目了然。]左边是大坝,右边是船闸,上游是重庆方向,下游宜昌上海方向。上游就是库区,淹没了许多土地。
人类最伟大的工程,非常值得来观看。

然后走到185观赏台,大约十分钟,轻松。偶遇湖北省书法家为游客送春联,我们太幸运了!

185观景平台是平视大坝的,下图这个字一定要合影哦。汛期遇到泄洪煞是壮观,我们只看到大坝静静地工作。我抱怨天色阴暗,导游说没有雾就是好天了,要不根本看不清大坝,整个去年夏天都在下雨,游客来了也是遭罪。这么一说,我们还挺走运。

然后坐车看截留纪念园。公园似的,我们有时间规定,只能走马观花。心里埋怨,真不如自己走自由。

这里是下游,可以仰视大坝。最能感觉到大坝的浩大!

然后坐大巴,吃团餐。大喜过望!有鸡,有鱼,素菜若干,口味适中,相当可以。我们自带的周黑鸭都没吃。

13:22登船,长江六号。

船内装修尚可,儿子喜欢。因为我们一直鞍马劳顿,奔波于各种车站,上山下岭,马不停蹄。今天一下午就是坐船,如此清闲,小儿喜于言表。儿啊,妈妈让你受累了!

我们坐在一层第一排,因为外面寒冷。居然还有土家幺妹表演节目,儿子很喜欢。唱完歌就买土家鸡,好像目的很纯,就是卖鸡的。

然后又来了一个小伙,请上一个变脸的,儿子最喜欢这个。

接下来小伙儿请来一位书法家,现场挥毫,好嘛,卖字的。
我决定领儿子出去透透气,上三层船头欣赏西陵峡风光。
巧遇一片黑色的建筑,正不知是何方神圣。突然一个小伙儿用随身扩音器,给我们介绍:这里就是大名鼎鼎的三峡人家。我觉得这恰当地贴心介绍真不错!
接着话锋一转,他说他是船上工作人员,免费给大家拍照片,如果需要放大………哈哈,卖照片的!
船舱里,巨吵卖东西;甲板上,贼冷卖东西!我们是交费的游客,不是被你们捆绑来的消费者。所谓船上广播介绍景点风光,根本就没有!
至此我对"交运两坝一峡"一日游,船上部分彻底失望了!

16:06终于驶近葛洲坝船闸。我们在这里体验水降船低,过船闸。

闸门开了。

此刻,人流涌向船尾,看关闸门。看到了吗,船闸门关上了。

人群啧啧称奇,我们渐入深渊。

此刻,人流涌向船头。看下图的大门水痕,下降了好几十米,比坐电梯还平稳。如果不看大门,我们还狐疑到底下降了吗?

这里有木有盗墓笔记青铜大门的赶脚?阴森恐怖的。

出闸门了。

再回船尾,看看进来时的大闸门。

16:29驶出葛洲坝船闸,历时二十分钟。过船闸体验,非常震撼!强烈推荐!不过过三峡大坝需要四五个小时,不推荐了。

17:00我们下船了。接着赶路,坐交运大巴赶往宜昌东站。每人5元。

17:50旅店老板专程把行李送来,我们进站。至此一切顺利。

然后就是悲剧啊!火车居然晚点了70分钟,我们快九点才上车。我们是怎样熬过这无聊又焦急的三个小时啊!首先,我们吃了东站好多样小吃,买了好多零食,我儿打了好久游戏。
上车后,我俩居然没座!因为我在家订的是18:30出发的火车,联系宜昌一日游时,导游说船回宜昌码头大约17点,有可能赶上。我一想17点正是下班高峰期,为了稳妥地赶上火车,果断改为19:42的火车。结果这两列火车都晚点了,原订的那趟我们也赶上了,而且是高铁,只要一个小时到恩施。改签的需要站两个小时!命运弄人啊!
我心情沮丧极了,我儿倒懂事了,还积极安慰我,让我感到温暖和欣慰。

如图所示,刚上车我儿只能坐箱子。所幸我们的无座票在硬卧车厢,不太挤。别的车厢我俩也去看过,拥挤肮脏,垃圾遍地,连水池底下都躺着人。
好在我手疾眼快,趁有人站起来溜达,一个箭步冲过去,给我儿占了个座。

23:19终于到达恩施站,老板的帅儿子来接我俩,帮我们拉箱子,可好了。

步行5分钟到旅店,一条街都是旅店。住得条件非常好,儿子倒头就睡。我居然还洗了澡。

这是最清闲的一天,不累,只是最后的坐火车,太熬人了

第八天1.15地缝+恩施大峡谷 宿火车

1.15恩施大峡谷

清早,我狠心叫醒儿子,硬塞给他早餐,他没胃口没吃。7点多赶到火车站,天还没亮。按老板说的真有写着"恩施大峡谷"的客车在等客人,我俩忙蹿上去。随即开车,就六个人。不一会儿,来到客运站,司机让我们换乘另一辆中巴,他又开回火车站拉客。原来是倒站车啊!总之我俩省去从火车站坐公交车到客运站的麻烦和车费,合适。一定要在早八点前,火车站才有这种倒站车哦!

接下来,一路行驶在山区,给我儿晕的,多亏没吃饭。
8:47下车,来到售票处。我160元,儿子115元,真心贵!
但山形巍峨,值得一看!

出大厅,上环保车几分钟就到云龙河地缝。

下图这样的风雨桥,还有很多哦。

站在上图的桥上,只一眼,我就爱上地缝了。我高喊:儿子快看,这真是地球的伤痕!

我俩又包场逛地缝,逐层下降,直至地心。第一站,五彩瀑布。

云龙瀑布,最壮观!我们从瀑布下搭建的屋檐,穿过瀑布,淋漓尽致。

过吊桥,自嗨

我一看到这样的翡翠般的河水,我就毫无免疫力,爱到迷醉!

下图后面是斗鼻石,我和儿子也效仿,好腻呢!

再往里还有很远,我们晚上还要赶火车,忍痛放弃。我特别喜欢这里的水,夏天来一定凉爽宜人。

然后爬上几十米,回到地面。

然后,来到地缝停车场。等了好久,才凑了几个人,开车到了七星寨景区。这回十二分钟,我儿没吐。
11:06到达景区大门。这边的山特别陡峭,斧劈刀削,如剑穿天!

为了省160元索道钱,开爬!

经过40分钟峭壁攀爬,我们爬上来了!省钱,出汗,畅快!
下图是索道站,坐缆车的出口。

下图是绝壁棺材,升官发财!

这个好像石狗

在一线天服务点,我俩吃土鸡蛋,请老板帮忙照合影。

过了短短的一线天,我们就来到大名鼎鼎的绝壁长廊。
绝对安全,个人没感觉,儿子倒有些怕。

往下看,挺吓人!

我俩印个到此一游的鞋印。

来到峡谷轩大酒店,这个景区没有庙宇,服务站也不多,一定要带好吃的哦。问了保安,他说还要走一个多小时才能到最著名的一柱香。天啊,还那么远啊!

一路捡了好多棍,儿子特喜欢。

不知不觉间,天晴起来了!高兴极了

儿子手举的就是祥云火炬,好小,可爱!

石林立,怪石嶙峋,数不胜数!

好挤,这是美人路,反正我挤过来了。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14:40我俩终于转进一柱香所在的峡谷。它在景区的最里面,没有索道能直达,全靠双腿翻过四座大山,才能拜这一柱香。尽管晴空万里,峡谷里确阴暗寒冷。一柱香最窄直径竟在下面,只有四米,神奇独立!

下图更美,从右往左依次为玉屏风,玉女峰和玉笔峰。

玉笔峰也是这样奇特,简直应该叫石棍才恰当

好不容易才走到了百龙电梯,终于可以下山了。昨天我看到大峡谷的官网说,这几日百龙电梯免费,太高兴了!没想到,一问才知道,电梯需要维护竟然停运了!
必须吐槽,先骗游客说电梯免费,然后看游客少,就临时找个借口,拒之门外,让我们有苦难言!太欺负人了!
下图就是最长的手扶电梯,每人三十元,我们不差这点儿钱,真是太累了。下山伤腿,太坑人了!!!

15:40我们无奈地踏上了成为人工奇迹的云梯(下山的步行台阶,因极陡被称作人工奇迹)下山,特惊险!

我居然还在下图处,摔了一个大跟头!我只觉得腿一软,脚没抬够高度,右脚拌在台阶上。身体一下失去平衡,向右栽下去我的理智非常清楚,先是右肩着地,然后是脸,我试图把头偏一点,可别撞到了眼镜。接着又往下滚去,速度不快,我极力想停下来,可就是无力回天。直到我滚遍所有台阶,滚到平台处,才停下来。
原来我看电视,一看到摔下台阶的镜头,都吓得够呛,心想这就是致命的疼!应该满身伤痕,重则骨断筋折,头破血流,轻则浑身青一块紫一块的。
而我这次浑身都撞过台阶,应该痛彻骨髓吧。但其实不太疼,除了第一个着地的右腿,其它部位居然没什么感觉。
我一停下来,立刻围来所有的游客——4个大学生。我毫不犹豫,伶伶俐俐地站起来。(可不能让人家笑话我)再看我儿都吓傻了,小脸煞白,愣在那里,不知如何是好。看我“嗖”地一下站起来,他才慌忙地跑过来。
我特别有范,笑着说:让我先看看手机摔坏没?还真没有,挺好!儿子,给妈妈在这儿照个相,我还是头一次摔这么大的跟头呢!
大学生们哈哈大笑,我儿也松了口气,于是就有了下图。

但接下来的路,对我而言就是折磨,右腿疼痛,心有余悸。
16:05我强忍着腿疼,终于挨到了停车场。

坐上大巴,回到售票大厅。在那里坐中巴回恩施客运站,每人25元。从客运站,坐30路到火车站,每人2元。一路都跟那四个大学生一起走,我们住的旅店也是挨着的。真羡慕他们,年轻真好!
然后回旅店,取行李箱,吃饭。最后进站,今晚睡火车
妈妈啊,我的腿真疼啊!

虽然21219步,但最疼了!你懂的

第九天1.16长沙逛吃 宿:长沙

1.16长沙逛吃

早4:45我和娇儿(每逢起大早,或贪大黑,我特别都心疼他。但几乎天天起大早,贪大黑,我确定我是亲妈。)准时到达长沙(天知道,我俩多盼望能晚点到站)

打电话联系"7天",人家挺讲究,不仅简洁明了地告诉我地址,还提前给我办理了入住。一进房间,简直就是天堂,快快睡吧,我的儿

香睡三小时后,我们起床梳理。
将近九点,我俩出门,在巷子口吃丰盛的早餐,但遇到黑心老板(黑山老妖),竟多给我俩算钱。还好老板女儿实在按实际情况,算得钱。
【出门在外,万事谨慎。一定要先问好价钱再买。】

先看到岳麓山东门,下车照相,一问还要走一小时多才能翻过山,到达南门。爬山,我不可能了!于是又跳回公交车,坐车到南门。
岳麓山东门只适合爬山踏青,而景区都在南门。】

下车后,一个个著名景点扑面而来。先是瞻仰毛主席的东方红广场。

路过百年名校湖南大学。

走过幽深的小巷,终于来到南门,免费公园。

看导游图,有很多名人墓地。

一亭一水,苍山大石,幽雅清净!我们好喜欢

岳麓书院,留个影。门票成人50元,学生半票。

然后我们打车(16元)到橘子洲,这是此行唯一一次打车,不是土豪,更不是我风格,只是昨天太累了。
一下车,我们就看到许多共享单车,儿子特别喜欢。我急忙扫码,下载,付款。因为人多,网差,我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跑到游客中心蹭wifi才搞定,用了一个小时才租好两辆自行车。

可惜核心景区都禁止骑行,我们只好绕着江边溜一溜。一共花了2元钱,儿子最高兴了!

然后,花钱买电瓶车票,每人20元,我们找毛主席去喽!

卖票的告诉我,只可以下五次。我们决定先坐车逛一圈,直接瞻仰主席。这样第一站就到了橘子洲头。

主席雄姿英发,刚毅睿智!除了阴霾的天气,一切都好。

我们第二站选择了有好多人的展览园。

天气太冷了,我们只好匆匆离开。第三站,我们选择地铁口下车。坐地铁去吃著名的长沙小吃喽!
居然还浪费了两次机会,哈哈,不是我风格,也许昨天太累了!

终于来到大名鼎鼎火宫殿,人超级多噢!没坐,只好换其它名小吃。

在黑色经典买了臭豆腐,这是我俩人生第一块臭豆腐,真心好吃!不臭,好香!我的没放辣椒,蒜香十足。儿子的放辣椒了,更浓郁辛辣。
还买了梅菜扣肉饼,油大,较硬。不推荐。
好吃的小吃都需要排队哦!

最难吃的就是下图的糖油粑粑,那叫一个腻,好多油,还特别硬,贼难吃,直接扔掉!

走不多远,看到向群煎饺,特别好吃。买两盘,吃个饱。还点了份牛肉,15元一盘,好吃实惠!

下图打电话的,就是人们说长得像习主席的梅菜扣肉饼老板。可我们实在吃不下去了。这几家名小吃都在火宫殿附近,推荐外地来的先到这里大饱口服。

然后,移步盛名远播的文和友,需要走很久,但人家还没开门,只好晚上再来。

文和友的对面就是杜甫江阁。挺气派!

我们坐车来到长沙简牍博物馆,免费。还有少儿答题活动,我儿得了一个笔记本,真好

接下来到天心阁,蹭导了解些历史。

下图的扁额是蒋介石的真迹。

然后又转到西门吧,这里照相最好了。

天色渐晚,我们急忙来到第一师范。因为今天是周一,人家闭馆,只是照个相。因为我妈妈爸爸,都极其热爱毛主席。

没想到,人家居然让进校园。欣喜地看到伟人铜像,值得崇拜的。

透过走廊的玻璃窗,我居然找到毛主席曾经坐过课桌,太幸运了,太激动了!
您看到了吗?靠窗的倒数第二桌哦!

久久伫立,默默感恩,正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我们的幸福生活。

再次来到文和友,人超多,为了正宗湖南味道,我俩等!
终于混上座了,点了著名的小龙虾(114元)。儿子乐坏了!

儿子说:“妈妈,辣着我了!”真的,实在太辣了!辣到没有任何美感,只有辣。

坐公交回七天,好好休息。不知为什么,逛城市走步就多,但不累。明天还有最后一场硬仗等着我们,我这残腿能行吗?

第十天1.17南岳衡山 宿火车上

1.17南岳衡山

早4:50我们又回到长沙站,又让儿子起大早了,我好心疼他。

又是晚点,应该7:49到的,结果8:51才到衡阳火车站,我想:今天这腿能爬山吗?然后找个小饭店,寄存行李,早餐。还买了一兜水果,零食,准备爬山时吃。

然后坐公交车18路,来到客运站。一定要买到南岳衡山的客车哦。每人大约22.5元。
10:25上客车,一路平坦,我儿没晕车。我想:现在是没时间爬山了

出了客运站,就看到了山门,可这里离售票大厅还远着呢!我们应该坐1路公交车去售票大厅。

可我俩急不择路,跟着几个游客模样的人,急匆匆地走了十多分钟才拐到售票大厅。途经南岳大庙(门票50元,我佛慈悲),很多人是专程来这里上香的,我俩没功夫就不凑热闹了。
11:30达到游客中心,买票,排队。成人门票加车票(有一段可选坐车或缆车)80+80=160元,学生40+40=80元
上车又等司机吃完饭,才开车。我想:说啥也没功夫爬山了。

先上张车票,供没去过的朋友研究行程,这个地图非常好用。

这天的雾超级大,天气预报有雨,我们还背了两把伞,两件雨衣。结果大山里竟然没下雨,但大雾弥漫,能见度不足十米。加上山路崎岖,路极窄,两旁站着古树参天,车头几乎贴着树走。只觉妖气逼人,格外阴森恐怖。
冬季环保车都是西线上,东线下。虽说是到每个景点,都可以下车参观。但游客少,车次也极少。司机建议我们直接坐到终点站,去登顶祝融峰。
可惜我儿在车上晕得昏天黑地,忍无可忍,实在受不了了!我急忙喊停,在磨镜台景区下车吐一会儿。

下图大石头后面平时可以看到山涧,是个清幽之所。如今,只看到一片白茫茫。

偌大的景区只有我俩,颤巍巍地找到何氏别墅,参观蒋介石的居住地。

然后等待有车来,还好不久就等到了。然后来到民俗村,司机停车,推荐大家去看看。这里不是著名景点,特别推荐,准有猫腻!我趁着等候时问司机:藏经阁到了吗?司机说刚过,走过去大约要十几分钟。我果断下车,因为功课里介绍那里是衡山四大秘境之一,如果不去,绝不会再来了。

十分钟后,我俩看到了这个大牌子。这里清楚地标识,距离藏经阁还有1.5公里,来去就是3公里啊!
我也有些犹豫,但还是决定不枉此行,背水一战!儿子吐劲儿刚过,他竟然同意去看看,因为坐车太难受了!
12:56我俩冲进重重迷雾,开始藏经阁探秘之旅。

这一路只有我俩,妖气极重,大雾弥漫根本看不到终点。这样在大雾撞了十分钟后,从没看到路标,毫无希望,我开始害怕了,如果遇到坏人或野兽怎么办?我真是下意识地打开高德地图,竟然显示,再步行三分钟就到藏经阁了。我立刻精神抖擞,向前冲!
儿子真乖,尽管晕车吐得够呛,他还坚持陪我探秘仙境。如果没有他我根本不可能去藏经阁,甚至根本不可能出门旅游,是的,就是儿子一直在陪我。感谢我儿,感谢上苍赐我天使!我却总挑剔他,要求他,甚至对无力反抗的孩儿肆意发泄自己的坏情绪。对不起,我最亲爱的!
(我竟把自己写哭了!也许我的这段文字,这篇游记根本没人看,甚至我儿都懒得逐字品味。但有什么关系,我记录下来了自己真实的感受,不能感动天地,但感动了自己,足以。)

13:17终于看到藏经阁了!

这是我见过的唯一放着真经书的藏经阁!特震撼!

藏经阁杳无人烟,幽静异常,我们也不敢停留。急匆匆踏上归程,你看我儿头发都在浓雾中被染白了。

又用了二十分钟,13:41走回到路口,这回可惨了,居然没有环保车。于是我打了调度电话,态度特别好,还回话告诉我了接我们的车号。好嘛,一下子来了十几辆车。最后一辆把我俩带上南天门

如果不是大雾,我们可以坐缆车从索道上南天门,儿子就不会那么晕车。衡山的环保车和缆车通票真好,游客可以自选,坐哪个上山都行。可惜今天的雾太大缆车停运了

14:04我俩下车,来到财神殿,祖师殿,寿星殿。所剩时间不多,我俩必须尽快登顶,好赶回衡阳站晚上再坐火车。所以我们竭尽全力往上爬,各种殿一律闪过。

前面都是公路我觉得尚可,为了节约时间,我俩决定爬台阶,这可要了我的老命了。腿一曲一伸疼痛非常!

14:17我们狂奔上“南天门”。越往上好像越亮,然而这3公里对于我的伤腿可真够要命的了!

14:35上封寺。必须走公路,腿痛难忍啊。

14:51我们终于抵达本次两湖长征最后一个目的地——祝融峰!大雾弥漫,什么也看不清啊!此行衡山遗憾最多,但总是倒霉的我,已经释然,或许给了我们再来衡山的理由吧!

下山一律公路,因怕腿疼,我是倒退着下山的。儿子负责拉着我的手,指引我方向。

下山时,雾渐渐散去,竟看得见祝融峰了。的确巍峨耸立,加上云雾缭绕,仙气十足!刚才竟然只用了五十分钟,爬了这么高的大山,默默佩服自己!

下山到南天门停车场时,正好赶上一辆车要走,我俩正好补位,上车就出发了。但位置是全车的最后,一路汽车狂飙,兜转颠倒,给我们颠得五脏六腑都在翻滚,我儿吐得老惨了,我都受不了了。

儿子几乎一天没吃东西,又吐得那么惨,所以我们在游客中心休整了半天。我借此机会发现,万寿大鼎就在这附近。看儿子脸色渐好,我领着他步行前往万寿大鼎。途径南岳庙后门,我佛慈悲,不敢造次。

哈哈,终于看到山顶上的万寿大鼎了!
门票30元,我有些犹豫,根本不值啊!而且需要爬上高台,我这伤腿啊!
此时,我儿说只要花钱,我妈就一定不会进。对,还是我儿了解我,算了,走吧。

本来答应儿子打车去客运站,可是1路免费公交车,神仙显灵般悄然而至。感谢伟大的衡山政府,没花钱,顺利到达客运站。特拍照纪念,感谢!

进客运站,只买到17:50发的末班车,好险!这回买票回衡阳,居然只要20元,省了2.5元。
下了客车已经天黑,再转乘公交回到火车站,回早餐店取行李,最后到肯德基消磨等车的两小时。
直到23时,才呼啸着冲上火车,这一天太长了!19个小时啊!

最后一天其实是天气太差了,虽然没下雨,但云雾迷蒙,能见度极低,湿气过重,有人都穿着雨衣爬山。我俩就在这雾气弥漫里冲了一天,真是南岳洗礼!我儿本就晕车,南岳之路又最为弯转,前后吐过三次,简直是衡山洗胃!
所以今天的21585步,步步心疼!
妈妈,我的腿真的废了

坐上火车去三亚,睡到中午才起,我俩太缺觉了

终于到了三亚火车站,和家人团聚甚是欢喜!一直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我们不用每天起早贪黑赶火车了!

三亚的空气,蓝天,白云,沙滩,我们只需放松,畅快呼吸

遍访五岳,心愿圆满

2014年7月,东岳泰山,爬上爬下,七小时。
2016年6月,北岳恒山,爬上爬下,五小时。
终于完成伟大的五岳之梦,心愿之旅圆满成功

那么,下一站是哪里?哈哈,下一站是内心的平静,那就是幸福

个人原创游记广告

个人原创游记目录:
2015.1古都西游记:开封洛阳西安华山嵩山亲子12日自由游http://www.mafengwo.cn/i/5401910.html
2015.8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天池!长白山西坡+北坡+望天鹅,亲子洗礼五日游http://www.mafengwo.cn/i/3460962.html
2016.1至亲至爱至福建(一)鼓浪屿厦门福州亲子4日自由游
2016.1至亲至爱至福建(二)武夷山亲子3日自由游
2016.6晋善晋美进山西(一)太原+平遥+王家大院+壶口瀑布,亲子8日自由行http://www.mafengwo.cn/i/5552673.html
2016.6晋善晋美进山西(二)大同土林+悬空寺+恒山+五台山,亲子8日自由行http://www.mafengwo.cn/i/5579339.html
2016.8黑龙江我们仨,扎龙丹顶鹤自然保护区+五大连池+哈尔滨,亲子5日自由行http://www.mafengwo.cn/i/6540971.html
2017.1心愿之旅纵贯祖国,湖北湖南8日自由行

2017.2三亚海湾纵览报告           http://www.mafengwo.cn/i/6843617.html
2017.2.1好一片绚丽的小东海     http://www.mafengwo.cn/i/6617717.html
2017.2.12巨浪翻滚的海棠湾       http://www.mafengwo.cn/i/6674198.html
2017.2.14清灵俊秀的清水湾       http://www.mafengwo.cn/i/6684896.html
2017.2.15碧波荡漾的亚龙湾,最美!    http://www.mafengwo.cn/i/6683132.html
2017.2.11游人最盛的大东海       http://www.mafengwo.cn/i/6744890.html
2017.2平静安详的三亚湾            http://www.mafengwo.cn/i/6744875.html

2017.7.7“天之大”跟团游德意瑞法(一)择线准备+国内联运
2017.7.8“天之大”跟团游德意瑞法(二)德国柏林+高天鹅堡
2017.7.11“天之大”跟团游德意瑞法(三)意大利威尼斯+罗马+佛罗伦萨http://www.mafengwo.cn/i/7373714.html
2017.7.14“天之大”跟团游德意瑞法(四)瑞士雪朗峰+因特拉肯+卢赛恩http://www.mafengwo.cn/i/7388453.html
2017.7.16“天之大”跟团游德意瑞法(五)法国铁塔+卢浮宫+凡尔赛+巴黎圣母院+蒙马特高地http://www.mafengwo.cn/i/7403651.html

分享游记,希望帮到有缘人

引用 游泳的鱼 的图片:

其实挺喜欢上铺的,虽然有点窄,不过清静,不被打扰。

2017-03-13 15:44

引用 游泳的鱼 的文字:

其实留一个半小时还是比较保险的。

2017-03-13 15:44

引用 游泳的鱼 的图片:

这一天行程是真够满的,去了好多地方啊!

2017-03-13 15:45

引用 游泳的鱼 的文字:

我看很多网友都选择了从武汉到武当山的晚间火车,23:58上次日6:31到,需要折腾太辛苦了!所以我订了早6:02从武汉上,中午11:54到武当山的车。

当时确实睡眠有些不足,不过确实能节省时间。

2017-03-13 15:45

引用 游泳的鱼 的图片:

当时地上也都是冰碴,确实挺难走的,一天走一个来回!实力超强!

2017-03-13 15:46

有可能去长沙,可以尝试一下!

2017-03-13 15:55

这一路怎么老遭遇雾和雨啊

2017-03-13 15:58

引用 游泳的鱼 的文字:

2014年7月,东岳泰山,爬上爬下,七小时。 2015年1月,中岳嵩山,北门爬上,少林寺塔林爬下,五小时。 2015年1月,西岳华山,西峰缆车上,爬到北峰,北峰缆车下,六小时。 2016年6月,北岳恒山,爬上爬下,五小时。 2017年1月,南岳衡山,环保车(相当于缆车)上下,从南天门爬上爬下,爬山两小时。 终于完成伟大的五岳之梦,心愿之旅圆满成功!

了不起!五岳目前还是去过北岳和东岳,慢慢来吧~

2017-03-13 16:00

引用 iwalkon 发表于 2017-03-13 15:45:57 的回复:

当时确实睡眠有些不足,不过确实能节省时间。

回复iwalkon:感觉武当山值得玩两整天,否则都没有玩透。

2017-03-13 18:39

引用 iwalkon 发表于 2017-03-13 15:46:49 的回复:

回复iwalkon:从乌鸦岭开始一路阴冷,尤其是二天门这边冰天雪地。干爬爬不到头,全靠意志力爬下来。下山速度太快,所以后来腿特别疼。真心不易。感动自己,无量功德!

2017-03-13 18:44

引用 iwalkon 发表于 2017-03-13 15:58:14 的回复:

这一路怎么老遭遇雾和雨啊

回复iwalkon:我个人最在意天气,最追求蓝天!旅行的奔波,各种倒霉都遇到了,比如:去武夷山赶上中国最美漂流停漂三天,全年就停三天,这就是我去的那三天。所以我早就免疫了。什么阴雨,雾霾,都是我的缘分。因为我早在一个多月前就定好行程,买好火车票,没法改,命中注定。再说又没谁求你来的,来就来吧,随遇而安。
这样就平静了,任雨任霾,任劳任怨。我来了,我感受个中滋味,我接受。

2017-03-13 18:54

引用 iwalkon 发表于 2017-03-13 16:00:12 的回复:

了不起!五岳目前还是去过北岳和东岳,慢慢来吧~

回复iwalkon:你们那么年轻,慢慢走。我只是把五岳当作一个引导儿子攀登的目标。

2017-03-13 18:59

2017-03-14 08:53

不错的湖广行纪!

2017-03-14 21:37

好大的冰块

2017-03-16 14:41

小伙子真棒!能跟着妈妈走这么多路,给你们点👍🏻,就是行程安排的太紧张太赶了

2017-03-31 11:38

引用 云殇tu 发表于 2017-03-31 11:38:48 的回复:

回复云殇tu:谢谢鼓励,您说得对,是时间太紧了。因为我们想小年之前赶到三亚,所以行程很赶。最遗憾的是衡山,除了迷雾,就记得晕车了。

2017-04-02 06:09

引用 游泳的鱼 的图片:

您好,我今天打算自驾去宜昌,想麻烦问下,您去的时候看那边停车方便吗?

2017-07-02 09:23

引用 游泳的鱼 发表于 2017-03-13 18:54:03 的回复:

回复游泳的鱼:游者去的这几个地方就是经常有雨有雾的,昨天刚去完恩施大峡谷,爬个山下了五次雨,这一周都是雨,先查查在抱怨。。。

2017-07-02 09:40

不方便去大坝,进坝区安检特严。我们的旅游大巴都需要排队安检。私家车更费劲。另外我没开车,没太关注停车位,宜昌市内很好停车。

2017-07-02 17:44

引用 +琦 发表于 2017-07-02 09:23:12 的回复:

回复+琦:宜昌东站特别规矩,好停车,有专门停车场。祝你好运!

2017-07-02 17:45

哇,阿姨您和您的儿子真厉害!我都觉得我这个湖北人没怎么玩过湖北了

2017-08-16 23:39

引用 Azure 发表于 2017-08-16 23:39:45 的回复:

回复Azure:匆匆过客而已,还没去神农架呢,欢迎来我大东北玩!

2017-08-17 05:23

引用 游泳的鱼 发表于 2017-08-17 05:23:16 的回复:

匆匆过客而已,还没去神农架呢,欢迎来我大东北玩!

回复游泳的鱼:嗯,是的,有空一定,之后在北京会有机会去东北玩的

2017-08-24 22:21

欢迎😊

2017-08-26 06:25

为啥三个人总说你俩?你媳妇怎么不提及?

2017-09-18 20:16

引用 小巴布 发表于 2017-09-18 20:16:00 的回复:

为啥三个人总说你俩?你媳妇怎么不提及?

回复小巴布:就是我和儿子俩人,孩子爸爸没去。

2017-09-19 06:12

很喜欢看你的游记,我原来都不敢一个人带孩子出门游,看了你游记后增加了勇气,祝合家幸福安康!

2017-09-23 10:11

引用 绘本TAXI儿童图书馆~店小二 发表于 2017-09-23 10:11:55 的回复:

回复绘本TAXI儿童图书馆~店小二:国内旅游非常安全,只要做好攻略,安排好行程,住宿和交通,一切OK。开始时,你可以从离家近的地方试着走一走。祝你全家幸福,旅途顺利。

2017-09-23 10:27

好勇敢,短时间内穿越这么多的地方。

2017-09-24 20:06

谢谢盛赞,你去你也行

2017-09-25 19:15

引用 游泳的鱼 的图片:

融合中西文化的古德寺,帕那瓦風格仿緬甸阿難陀寺樣式寺廟,座落在市區中,鬧中取靜。

2017-10-29 09:26

2017-10-29 09:29

引用 游泳的鱼 的图片:

沉醉在這無拘無束的時光中,渾然忘卻紅塵煩擾,
武當雲海名聞天下,參天古木矗立其中,
連綿青山環抱其周,是壯闊,也是絢麗!
一趟擁抱名山聖境之旅,在青山綠水中身心得到前所未有的放鬆和釋然!
很棒、很有回憶喔!

2017-10-29 09:39

2017-10-29 09:40

2017-10-29 09:45

看著畫面,心情不自覺的飛揚了起來~
洋溢著熱情的三亞,一向是最佳的度假天堂,
廣闊湛藍的大海,在潮來潮往間,洗淨滿心的疲憊!
不受打擾,充分享受海邊悠閒的樂趣和夕陽美景,
感染著愜意的度假心情讓人無比羨慕呢!

2017-10-29 09:49

引用 游泳的鱼 的图片:

美景彼此共賞,挫折彼此分擔,
真的要齊心協力,才能完成這艱鉅的挑戰!
媽咪真的好有心,才能完成攀登五嶽的壯舉!
愛家的力量,每一刻都是幸福的步伐,讓人心曠神怡!
紀錄孩子的成長過程,是一家人最無價的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