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最熟悉的陌生地

2017-03-16 18:17 13.7w/285
  • 出发时间/2017-01-25
  • 人物/家庭出游

这是近两年来拖了最久的一篇游记,除了工作繁忙外,更多的是因为去到「香港」,比起旅行更像是回到了另一个家。
香港」作为一个远在千里外的家,走街串巷,游离在现代都市与老香港之间,是我最喜欢的一件事儿。
这是一座我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城市,然而每一次却都能带给我不一样的惊喜。

我眼里的「香港」

由于来过「香港」真的太多太多次,所以很多旅游景点很早也已经都去过,也就没有再重复去到。这次在「香港」逗留的时间也算长,所以每天都很悠闲,想到哪去哪。所以作为一篇攻略它是不合格的,不建议大家根据我的行程。
但因为确实家住「香港」,所以我们去到了很多当地人才会去到的食店,在这里推荐给大家。旅友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安排到自己的行程当中去,做一个补充。
希望能为准备出行香港的你们有一点的帮助。

Day 1 │年貳拾捌

这天,我们踏上了去往香港的漫漫长路。这条漫漫长路我想不是能用三言两语来形容其中的艰苦和辛酸。我们从早上7点从家出发开始一路的地铁-火车,火车-地铁的轮番轰炸,终于在晚饭时间抵达「香港」的家。
在这里要特别提醒的是,如果你也是乘坐动车而且必须要在尖东站转车去往上环方向,那么切记尖东站和尖沙嘴站虽然在一起,但分别是两个站,必须要出站再进站!
后来回程的时候我们发现一条更为省时省力的路线,可以乘坐巴士到达红磡,再转乘地铁到落马洲或罗湖更为方便快捷。有很多巴士可以到达红磡地铁站,如果你无法认清下车车站,那就记得,过完海底隧道就下车!!!
只能帮你到这了,如果还有什么可以帮到你的,那就是请一定飞到香港,动车真是一条充满血与泪的不归路。

Day 2 │年貳拾玖

「科记咖啡餐厅」
地址:上环荷李活道200号J-K铺
           Shop J-K., 200 Hollywood Road, Sheung Wan
交通:港铁西营盘站A1出口,步行约6分钟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五:07:00-16:30;星期六:07:00-15:30;星期日及公众假期休息
推荐:猪扒饭,茄汁猪扒面,牛肉面,沙爹洋葱鲜牛多

「科记」是在我的香港必食名单上,但还没有等我开口,家住香港的舅舅一大早就带我来食。赶在上班高峰前,没有排队。但平日如果不早点来,队伍排起来也是相当可观的。「科记」主营猪扒,所以猪扒的各种搭配都可以试一下,可是舅舅钟爱他们家的牛肉面,如果小伙伴多不妨都叫来试一试。
「科记」门口养着两头懒猫,正常情况下他们不是在睡就是在边晒太阳边睡,所以想要他们正眼看你几乎是不可能的,一副唯吾独尊的表情。但来这的食客还是会去逗逗他们,尽管被无限鄙视。

荷李活道,太平山路到半山一代都是采风拍照的不二之选,如果你是一个文艺小清新,如果你是一个不想被女友嫌弃的绝世好男友,那么,一定要来这里拍拍拍。

「孖沙茶餐厅」
地址:上环禧利街23号地下
           G/F, 23 Hiller Street, Sheung Wan
交通:港铁上环站A2出口,步行约3分钟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六: 06:00-18:00 ;星期日及劳工假期休息
推荐:叉烧煎蛋饭(三眼仔饭),干炒牛河,冻奶茶

「孖沙」是在去年来香港过年时就寻觅过的茶餐厅,但可惜傲娇的在大年初七都没有启市。今年特意在春节放假前赶紧找来弥补一下,但去得太晚,主打的叉烧煎蛋饭和干炒牛河都售罄了。
要了一个火腿煎蛋饭,没有想象中的如此惊艳,老爸的干炒牛河也无奈换成了咖喱鸡肉饭,味道也感觉一般。但被香港人民大受好评的食店必定是有他的可取之处,毕竟在有美食天堂之称的香港,人民的舌头也不是那么好糊弄的。所以要想吃到主打,趁早,在午餐时段前来是最为保险的。

「The Bottle Shop」
地址:中环必列者士街15号地铺
           G/F, 15 Bridges Street, Central
交通:港铁上环站A2出口,步行约8分钟(近元创方)
营业时间:逢星期一休息;星期二至五: 13:00-00:30;星期六至日: 09:00-00:30
推荐:Craft beer

在晚餐前找到「The Bottle Shop」,希望能找到在内地找不到的好精酿。负责人说中环店的格局有限,大部分的酒都在西贡的总店存着,这的存货不太多。
手动连线了柏叔和负责人,最后收了6瓶酒人肉背回。
数了数这儿有20个handles,20款新鲜生啤也是可以喝的很过瘾。已经做好行程,存起来下回带柏叔来尝尝这儿的啤酒和美食。这回我就负责背好我的酒,干好我的快递小妹。

入夜的香港对于每一个来香港旅行的游客来说都充满了无限的吸引力。即使中上环的夜景比起其他地区来说,并不是那么诱人。但我也还是很愿意行走在放工归家的人群中,被这样浓厚的香港气息包围。
在快节奏的香港,我们的一举一动都好像被镜头慢放了一样。

Day 3 │除夕夜

又是一年在港的除夕日。还是和往年一样,这天好像所有的香港人都涌到了街头,格外堵。
我们坐着叮叮来到湾仔,寻找我钟爱的咖啡馆子,接着一路挤着道来到时代广场。铜锣湾一直都还是记忆中的样子,桥底下打小人的摊主还没有挪过地儿,「新时代美食」还是有大批食客在排长队。。。

「Omotesando Koffee」
地址:湾仔皇后大道东200号利东街G24-25号铺
           Shop G24-25, Lee Tung Avenue, 200 Queen's Road East, Wan Chai
交通:港铁湾仔站B2出口,步行约6分钟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五: 08:00-20:00;星期六及日: 09:00-21:00
推荐:Cappuccino,Kashi,玉子三文治

这家网红咖啡店是15年冬天去东京的时候喝过的。他藏在表参道弯弯曲曲的深巷里,我们照着Google,闻着咖啡味儿,在巷子的最深处找到了这家大排长队的咖啡店。在离开东京的那一天,得知这家位于表参道的门店要永久关闭,不知是幸运还是应该感到可惜。
16年他们在香港开了第一家分店,好开心的在香港门店遇到了当时东京的同一个咖啡师,他告诉我就在最近他们在同一条街上开了二店。虽然二店在接下去的十几天都没有能够再去,但还是诚心的推荐给爱喝咖啡的主儿们。

「Omotesando Koffee」位于湾仔新开发的一条商业街上,虽然场面不大,但各种奇异的牌子云集,也是逛街购物的不错选择。

香港的除夕夜,还是要来一锅盆菜才有味儿。赶在商铺关门前,取回了我们的盆菜。
除夕是个人气节,能一大家子一块儿过年是再开心不过。在香港的这些日子,即使早上走了再多路,即使舅舅第二天还要早起工作,我们都会一直坐在一起嗑瓜子聊天看电视,到深夜。这感觉,再好不过了。

我们还是入乡随俗的在晚饭后去了花市,这是我第二次来花市。香港的新年花市在很多地方都会有,我们一直都是选择位于维多利亚公园的那一个。
经过铜锣湾,被大批人群震惊到。我说的整个香港人民都涌到了路上,真的不夸张。

Day 4 │大年初壹

大年初一,没有特别安排,就是家庭日。今天我们选择了大采购,买衣服,买食材,买电器。感觉把能想到的,都要好好的逛一逛买一买。
在信德广场遇到了这家手工啤酒柜台,它的独特之处在于可以把自己的照片作为酒标,贴在瓶身上。但由于我们已经收了6瓶酒,满额了,无法再带回更多的酒,只能作罢。事后一直很懊恼,感觉即使多带几瓶其实海关也不会怎么样。毕竟自己头像酒标的精酿,和3瓶一个pack168的价格,还是很诱惑人的。

C!tySuper是我好推荐的超市,全进口商品,真的挑到眼花。除了价钱不是那么美丽,几乎没有缺点。超市定位在IFC,苹果店附近,真的可以来逛一下。

特别要提醒一下去年买过手机并出现电池问题的主儿。
麻麻的手机就是出现了还剩50%的电量就自动关机的问题,这次特地来询问了。查了序列号后,店员表示这期间的手机是被苹果公司认定为问题手机,在此阶段生产的手机电池都出现了此类问题。虽然已超出保修期,但都是可以免费更换电池的。所以如果你也正好出现这样的问题,可以到苹果店免费更换。

Day 5 │大年初貳

「兰芳园」
地址:上环干诺道中168-200号信德中心三楼304D号铺
           Shop 304D, 3/F, Shun Tak Centre, 168-200 Connaugh Road Central, Sheung Wan
交通:港铁上环站D出口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六: 07:00-18:00
推荐:葱油鸡扒捞丁,心多多捞丁,西多士,丝袜奶茶

「兰芳园」吃过两次,都是在中环的老店,第一次吃了心多多捞丁,就觉得很不错。第二次和朋友一起来的时候,不料周日本店不营业,只能在本店旁的烧腊店,没有捞丁,只供应烧腊拼饭,味道一般。位于信德中心的这家门店要更大一些,但由于往来去澳门的游客众多,还是会出现排队的现象。推荐各种捞丁和烧鹅饭,送奶茶咖啡。

每次来港都说要去坐天星小轮,然后就没有然后了。这次说什么都要再去坐一回。
我们是从湾仔码头出发,原本的中环码头搬到了更靠外的7号码头。

出了尖沙嘴码头就是维港。原本的星光大道因为维修已经封闭,对于第一次来的游客会有些许遗憾。
幸运的第一次在维港遇到了富豪雪糕车,雪糕车的雪糕,是每一个有少女心的女生的向往,犹如旋转木马般。

「富豪雪糕车」
地址:随处可见,大多出现在维多利亚港旁或是海港城附近

这真是来香港这么多次第一次遇到「富豪雪糕车」,即使排着长队都要来一根。一根20元的软雪糕,本以为会是奶味很重的那一种,但其实并没有什么奶味,很像小时候吃过的雪糕味儿,喜欢。

天渐渐黑了,返程湾仔码头开始今日的晚餐。
维港的夜景号称世界三大夜景,其二的函馆山夜景也在去年得以实现,现在就剩那不勒斯了。集齐三大百万夜景,真不是易事。

「築地‧山貴水產市場」
地址:湾仔码头2楼
           2/F, Wan Chai Ferry Pier, Wan Chai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日: 12:00-22:30;最后下单时间: 21:30
推荐:海鲜拼盘,山贵井

听说这是一家开业不久的新店,我们一早来想要订晚上沿海的位置,可以看到烟火大会,但可惜店员说很早就被订光了。如果下次春节期间想要看烟火的朋友,不用去码头人挤人,提早来这儿定位,每人500元低消,就可以预定到靠海的位置。但缺点是,靠海位置的寿司餐厅为站式用餐,没有椅子。我们吃了一顿下来,感觉好累。
「築地‧山貴水產市場」由好几个部分构成,除了有日本进口超市,还有最靠外的靠海寿司餐厅,居酒屋,盐烤店,海鲜井餐厅等。我们试了寿司餐厅和盐烤店,价位较高,吃饱的话在人均400-500左右。 如果图个新鲜,这家还是可以来光顾一下。但信价比,就不是那么高了。
在晚餐时间,正好遇上了宰杀吞拿鱼。日本的宰鱼仪式好容重,但到生鱼片环节就谢绝观赏了。

这里的串烤几乎是一串的分量,所以菜单上大多的标价就是一串的标价。

吃饱出来,正好赶上了烟火大会。每回的烟火大会,到处都是挤满了人,更不要说维港。我们这种逢年过节可以随意燃放烟花爆竹的城市人,也就不觉得新鲜了。

没有吃饱没有饱,不着急回家,宵夜得先吃饱。

「森发云吞面」
地址:西环德辅道西344号
交通:港铁香港大学站B1出口,步行约5分钟
推荐:牛腩鱼皮饺面,云吞面

想吃的潮州菜馆子没有营业,随意进了这家面馆子。这家面应该是以实惠出名,在香港还能找到这么便宜的馆子真心不容易。我点的是宽面,更喜欢传统云吞面的细面。如果喜欢清淡的朋友,可能对这家会有点兴趣。

Day 6 │大年初弎

在各种离岛纠结了一番后,还是决定来近一些的「赤柱」。
刚下巴士,穿越在小店中,我一点也提不起劲儿。一直走到了堤坝,我才兴奋起来。「赤柱」很小,两三条街的小店,加上堤坝边上的一排酒吧餐馆,几乎就是这里的全部。即使如此,在堤坝边行走,还是像极了东南亚的海岛城市,像极了餐饮街酒吧街的调调。舅舅说,很多老外喜欢住在「赤柱」,使得这里的氛围更加轻松和西化。

赤柱」很小,餐馆也就格外mini。想了这家pizza店很久,但拥挤的店面,实在挤不下我们6个人的大队伍。只能转站堤坝边的餐馆,随意吃了碗叻沙。
从「赤柱」回来,已经临近天黑。晚餐应当好好弥补一下中午没能吃上pizza的失落心情。

「梨花苑韩国料理」
地址:上环德辅道中247号德祐大厦1楼
           2/F, 247 Des Voeux Rd C, Sheung Wan
交通:港铁上环站B出口,步行约1分钟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六: 12:00-23:00;星期日: 17:30-23:00
推荐:八小碟,烤肉,石锅饭

15年夏天和Giselle来港那一次,舅舅搞错餐厅把我们带到了「梨花园」,心心念念了一年多,这次说什么也要挽回一下。相比之下「梨花苑」信价比更高,味道好,价格也公道。正常情况,我们就是要一个6人套餐,再外加石锅饭,海鲜饼和汤,就够我们8个人的食量,刚刚好。

Day 7 │大年初肆

没有什么特别的安排,那就逛逛「香港大学」。
我们从家里出发,一路山路来到「香港大学」。后来发现我们绕了很多弯路,其实香港大学有很多很多路口,光是地铁站出入口就有好几个。我们跟着Google,七拐八绕的,被带到了一条超远的路。
比起之前去过的纽约大学,「香港大学」还是较为符合中国人对学校的定义。作为一个可以自由参观的大学,「香港大学」的设计还是比较开放。地铁站口直接进入校园,和随处可见的电梯,方便了学生,也方便了游客。
我们去的时候也正是放假的时间,学校里除了来参观的游客,并没有什么人,偶尔也会看到几个外籍的学生。

「大快活」
地址:中环皇后大道中368号伟利商场2字楼203号铺
           Shop 203, 2/F, Wlland Plaza, Wlland Building, 368 Queen's Road Central, Central
交通:港铁上环站A2出口,步行约7分钟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星期日: 07:00-21:00
推荐:咖喱牛腩饭,碗仔翅

像「大快活」这样的港式快餐店满街都是,相比之下会更喜欢「美心MX」,我们后面再说。感觉如今「大快活」的选择不太多了,套餐的搭配也屈指可数。老妈点的火腿蛋饭,蛋是加了奶的,所以直接被我嫌弃。我的咸饭还是可以,本想搭配的红豆沙不知怎么的也被老妈点成了碗仔翅,好在味道尚可。

午餐过后时间尚早,我们决定坐地铁去「太古城」,感觉坐了好久好久的地铁。
「太古城」还是很值得一逛,商场大,上铺多,品牌全。如果真要细细逛下来,估计也得花上一天的时间。当然,我们坐这么大老外来,不只是为了逛街。「太古城」匆匆逛了逛,我就开始寻找我的下一个目的地「鯽鱼涌」。

「鯽鱼涌」从「太古城」步行即可到达。
这里有一组近50年历史的组合民居建筑群,早前被好莱坞《变形金刚4》选为拍摄场景,所以后来大家都称这儿为「怪兽大厦」。

Day 8 │大年初伍

「莲香楼」
地址:中环威灵顿街160-164号
           160-164 Wellington Street, Central
交通:港铁上环站E1出口,步行约5分钟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日: 06:00-23:00 (茶市: 06:00-16:00)
推荐:马拉糕,奶黄包,烧卖,莲蓉包,八宝鸭,猪润烧卖

1926年开业的怀旧港式茶楼每次来港都会来一趟,要说的是茶楼真的很挤很挤,没有拿号排队,只能靠自己占位。游客夹杂着当地人,很难能找到位子。尤其是当地人,好多是相熟的老食客或是事先约好,一个走一个接着坐下。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找游客,固定一张桌子等着,不要左顾右盼,得不偿失。
上回和Giselle来时没有吃上马拉糕,这次来依然不见踪影。好在经过厨房时看到两大屉刚刚出锅,在被其他人抢空前抢到了第一波,也算是圆满了。
港式的面点一定要点,不要以为那会吃的很饱不占便宜,不吃才是错失美味。什么莲蓉包,奶黄包最好都拿来尝一尝,他们的面坯真的做的很好吃,有嚼劲又不腻口,不爱吃主食的我都白吃不厌。

Day 9 │大年初陸

「波记烧腊粉面店」
地址:西环皇后大道西425号P铺地铺
           Shop P, G/F, 425 Queen's Road West, Western District
交通:港铁香港大学站B1出口,步行约1分钟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六: 11:30-20:00;星期日: 休息 (公众假期除外)
推荐:烧鹅濑粉,烧鸭濑粉

来了两次才成功吃上。第一次公众假期还未启市,第二次没弄清开门时间,在门外冷风吹了40分钟。得来不易的濑粉吃起来也是特别有味道。后来吃了很多家,烧鹅烧鸭真的都不如波记做的好。我们是第一波进店的客人,还没等上菜已经开始排队了,可见他们的人气。
虽然店家有点嚣张,态度不是很友善,但还是强烈推荐的一家烧腊店。强烈推荐。

「Winstons Coffee」
地址:西环西营盘皇后大道西213号地下4号
           Shop 4, G/F, 213 Queen's Road West, Sai Ying Pun, Western District
交通:港铁西营盘站A1出口,步行约1分钟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日: 07:00-19:00
推荐:Soy Matcha Latte,Piccolo Latte,Flat White

超级mini的咖啡馆子,由外国人主营。如果不会英文,这家咖啡馆子就不推荐了。
菜单很简单,可选的不多,但各个都可以是招牌。店员推荐的试了他们家的Short Black,真的很纯很好喝。他们家主推的是Piccolo Latte,如果喜欢,真的应该来试一试。
店内的空间真的很小很小,吧台的另一面一排靠窗位就只能容的下一个人进出。如果是多人聚会,还是不要选择「Winstons Coffee」,小酌是不错的好去处。

第一回是自己来的「PMQ」,遇上公众假期,几乎所有商家都没有开门,一个人在空荡荡的园区内瞎逛,还是有几分恐怖气氛。
第二回带着Giselle一块儿来,因为此女子查到这有一家古姓男明星开的甜品店,特地想来尝一尝。当时正好在做一个马赛克特展,也是有点意思。
第三回来这,依然是在公众假期,但有的商铺已经开门。这次带着爸妈一块儿逛,慢慢走,慢慢看,发现了不少之前竟然没有走到过的地方。

「美心MX」
地址:西环德辅道西402号创业中心地下
           G/F, Chong Yip Centre, 402 Des Voeux Road West, Western District
交通:港铁香港大学站B1出口,步行约1分钟
推荐:咖喱系列,西多士

港式快餐店,选择还是蛮多的。我们点了三种完全不同的系列,西多士配柠檬茶,猪扒包配粉,鸡肉饭,味道还是挺不错的。出餐快,价格不贵,作为下午茶或是不讲究的一顿饭还是可以的。

Day 10 │大年初柒

一早先是自己一个人出了门,一是为了购买朋友寄买的东西,二是为了去「The Cupping Room」吃上一顿brunch。
从初六开始就陆续看到各个商家有舞龙舞狮的表演,不知道是什么风俗,但总是会吸引一大群人观看。

「The Cupping Room」
地址:上环皇后大道中287-299号永杰中心LG舖(入口于急庇利街)
    Shop LG, The Centre Mark, 287-299 Queen's Road Central (Entrance on Cleverly Street), Sheung Wan
交通:港铁上环站A2出口,步行约5分钟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五: 08:00-17:00;星期六至日: 09:00-18:00
推荐:Flat White, Latte, Carbonara, Egg Benedict

每一次也都会来的咖啡馆子,除了咖啡,还超级爱他们家的早午餐。「The Cupping Room」据我所知在香港起码有3-4家分店,但每次都是去离家最近的上环店。店面不大,差不多午餐时间,大多桌子都已经被预订了。所以如果人多的话,最好还是提早定位。上次来吃的三文鱼配吐司这回没有在菜单上看到了,所以菜单还是做了小调整。要特别一说的是,这里可以喝到氮气咖啡哦。

一个人的行走结束,回到家,爸妈正准备出门去「上环熟食中心」找寻舅舅说既好吃,又便宜,量还足的干炒牛河。可惜当找到摊位的时候,人家卖的只剩粥了。老爸的干炒牛河计划在到港的第十天还是失败了。
值得一提的是「上环熟食中心」上的摊铺还是很多的,而且价钱都要比沿街的餐厅的公道上许多。还是有很多香港人会选择到这儿来解决一餐,但游客就剩少发现了。

陪着爸妈随意在街上吃了午餐,我们继续在上环的山路上散步消食。

「尚兴潮州饭店」
地址:上环皇后大道西33号地下
           G/F, 33 Queen's Road West, Sheung Wan
交通:港铁西营盘站A1出口,步行约7分钟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日: 11:00-01:00
推荐:冻蟹,卤水拼盘,蠔仔粥,芋泥

「尚兴」从原来的一个店面扩充到三个,可见生意好的不得了。主营潮州菜,卤水和靓汤是必点。这里几乎看不到游客,但依然需要排队。如果不想饿着肚子等吃,最好还是早一点来占位。毕竟是炒菜馆子,还是推荐多人来食,两个人点菜困难,也有限制。

Day 11 │大年初捌

大年初八「科记」启市,在回小福州前想着再来吃一回。这天正值礼拜六,待我们到的时候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队,我们只好跟着等。
这回尝了猪扒的两个配搭,猪扒包和科记猪扒面,不带茄汁的那一种,好吃。老爸尝了他们家招牌的沙爹洋葱鲜牛多,好评点赞。

今日的户外活动是 「香港公园」+ 「动植物公园」。
香港公园」内有一个温室和一个鸟棚,温室就真的不推荐了,鸟棚还是可以逛一逛的。

「饮茶」
地址:中环德辅道中173号南丰大厦2楼1-2号铺
           2/F, Nan Fung Place, 173 Des Voeux Road Central, Central
交通:港铁上环站E3出口,步行约2分钟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日: 11:30-15:00; 18:00-23:00
                  Happy hour: 18:00-20:00
推荐:睇住流奶,一笼八戒,吉川奶子,鸽吞凤梨,胭脂玫瑰,花开富贵,陈皮燉梨,红油抄手

在insta刷爆了的香港的网红饮茶店,在香港仅有两家分店,一家位于港岛,一家在尖沙嘴。一笼八戒是咸猪肉馅儿,睇住流奶和吉川奶子都是甜奶味儿。主打笼屉都在49,59元大洋,其他的菜品个人也觉得不错吃,可以一试。

即使刚刚吃到打包外卖都吃不完,路过碗仔糕也还是要买。

北京楼」*米芝莲一星餐厅*
地址:中环遮打道16-20号历山大厦地库1楼B1号铺
           Shop B1, Basement 1, Alexandra House, 16-20 Chater Road, Central
交通:港铁中环站H出口,步行约2分钟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日及公众假期: 11:30-15:00; 18:00-23:30
推荐:北京片皮鸭

开在地库的「北京楼」如果不是慕名而来,游客一定是难以发现的。作为米芝莲一星餐厅,还是需要提前订位。不沉闷的菜品我想是这儿的特点,即使是老北京的菜也能吃出各种花样。心水他们家的餐具,各个的做的无比精致,每个餐牌茶杯上的人物也不同。必点的北京片皮鸭,吸引了大批外籍食客。

Day 12 │大年初玖

「莲香居」
地址:上环德辅道西46-50号2-3楼
           2-3/F, 46-50 Des Voeux Road West, Sheung Wan
交通:港铁西营盘站A2出口,步行约4分钟
推荐:马拉糕,虾饺,八宝鸭,沙翁,太史五蛇羹,金钱鸡,灌汤饺,叉烧包

「莲香居」和「莲香楼」的老板是兄弟,个人感觉「莲香居」更贴切老香港,有现炒的米粉,肠粉和各种粥。品种比「莲香楼」更齐全,却没有游客的拥挤。3楼有开放时间,可以到店询问。

近期中环码头正在举行AIA的欧陆嘉年华,舅舅说这样的嘉年华时常会有,只是主办方有所不同。
本来只是想去逛逛的我们,结果在里面直接玩疯。

「2015/2016 AIA欧陆嘉年华」
地址:中环7号码头旁海滨活动空间(地铁香港站,中环摩天轮旁)
开放时间:早上11时至晚上11时
门票价格:入场券HK$35(成人),可充代币 HK$10(一代币)
                  或套票HK$125(包10个代币)
                  小童 (3-11岁) 、长者或残疾人士HK$90(包7个代币)
以上是2015/2016 AIA欧陆嘉年华的大概信息,如果遇到其他主办方主办的嘉年华应该也差不多是这个样子。
我们没有买套票,因为只是想去看一看,结果就不停不停的往卡里充代币。嘉年华有很多的娱乐项目,一般机械来项目都在2-5个代币,技能游戏项目在1-3代币。除此以外还有超多美味小食,也不用怕玩到肚饿。

图中遇到了外拍,我想男模是意大利人,总之全身都散发着意大利的荷尔蒙,帅到爆炸。

从AIA出来旁边就是中环码头和摩天轮。这是我第三次来港,说着要坐摩天轮。结果身边总是跟着一堆惧高症患者,导致我的第三次摩天轮计划再次失败。

「源记餐厅」
地址:上环德辅道中247号地下
           G/F, 247 Des Voeux Central, Sheung Wan
交通:港铁上环站B出口,步行约1分钟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日: 07:00-00:00
推荐:西多士,蒜香猪扒XO酱捞公仔面,蜜汁叉烧通粉

在德辅道很醒目的位置,随意进去解决下午茶,顺便把老爹未了的干炒牛河心愿给了了。中规中矩吧,没有太多特别之处,也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好。

「尚鲜日式烧肉鱼市场」
地址:铜锣湾谢斐道496号金利文广场3楼
           3/F, Richmond Plaza, 496 Jaffe Road, Causeway Bay
交通:港铁铜锣湾站C出口,步行约3分钟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日: 11:30-00:00
推荐:刺身船,清酒煮鲍鱼

又是一个日料放题,除了可以无限量刺身寿司外,还可以无限量各种烤物,各种饮料和甜品。虽然要求有2个小时的用餐时间,但是真的可以饱到炸肚。一开始点了超多牛肉,但能吃牛肉的却寥寥无几。所以还是要有规划,不要造成浪费。很重要的是,298任食的价格真的是很值得。

我们的车票

是的,这次我们没有选择飞行,而是动车。
原本的新年假期是没有出行计划的,仓促的决定到「香港」过年,不料机票已经飞涨到让我觉得不划算到极致的地步,不甘心的决定动车到深圳再转站「香港」这条折腾的线路。路费确实省了不止一点点,但折腾程度也着实增加了不止一点点。
福州-----深圳北站-----福田(落马洲)-----红磡-----尖东-----中环-----上环
我们就是以这样的捣车方式,花了整整一个白天的时间才到达。我想也不会有第二次了。。。

我们的通讯

同样在研究了使用移动WiFi还是电话卡中我们选择后者。在港澳,个人认为使用电话卡是最划算的一种通讯方式。伟大的淘宝可以购买到各种天数的4G上网卡,7天的一般在RMB35左右浮动。我们这次在港时间是13天,所以我购买了两张7天卡,可以分热点。

「END...」

👍👍, 但這個已經拆掉了😭

2017-03-17 22:19

是这样的

2017-03-17 23:51

好游程!好游记!

2017-03-18 09:56

引用 prestige506 发表于 2017-03-17 22:19:46 的回复:

👍👍, 但這個已經拆掉了😭

回复prestige506:我就过年那会儿去的,这么快就拆了哇。。。

2017-03-18 13:46

引用 cecilia 发表于 2017-03-18 13:46:29 的回复:

我就过年那会儿去的,这么快就拆了哇。。。

回复cecilia:哈,因為新商廈差不多蓋好了,藝術圍版也就是時候拆除了!

2017-03-19 00:38

引用 cecilia 的文字:

我还坐过北京到香港的火车,哈哈哈

2017-03-23 15:04

引用 cecilia 的图片:

你好 请问用什么器材拍的?

2017-03-29 08:39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7-03-23 15:04:32 的回复:

我还坐过北京到香港的火车,哈哈哈

回复浅浅快跑:真是折腾啊

2017-03-29 13:28

引用 應喜儿 发表于 2017-03-29 08:39:08 的回复:

你好 请问用什么器材拍的?

回复應喜儿:都是索尼的微单

2017-03-29 13:28

小猫是在寻寻觅觅找好吃哒么

2017-04-01 11:35

很怀念小时候坐在爸爸肩膀上的感觉

2017-04-01 11:38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7-04-01 11:35:35 的回复:

小猫是在寻寻觅觅找好吃哒么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是在无视我们人类

2017-04-01 12:35

拍的真好,然后看多了有点晕眩感

2017-04-01 17:41

哪家呀!!!

2017-04-01 17:50

背景音乐好棒,大胡子的音乐感觉和香港也很搭

2017-04-01 17:52

引用 宫心 发表于 2017-04-01 17:41:39 的回复:

拍的真好,然后看多了有点晕眩感

回复宫心:现场更晕眩,还有一点密集恐惧

2017-04-01 23:26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7-04-01 17:50:14 的回复:

哪家呀!!!

回复ZYM:文中有店名和地址啦~

2017-04-01 23:27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2017-04-02 00:09

想知道你衣服是哪儿买的

2017-04-02 00:10

引用 cecilia 的图片:

上次去香港还不会拍照,找机会再去好好拍拍香港

2017-04-02 00:15

香港美食攻略

2017-04-02 00:32

我老公本來叫我除夕夜去維多利亞公園逛逛花市 是在睏得不行 起不來了

2017-04-02 00:41

引用 吃大薯要加番茄酱 发表于 2017-04-02 00:10:21 的回复:

想知道你衣服是哪儿买的

回复吃大薯要加番茄酱:各个地方,不知道说哪件~~

2017-04-02 01:12

引用 Adrienne 发表于 2017-04-02 00:41:58 的回复:

回复Adrienne:还不错,就是人太多啦。。。

2017-04-02 01:13

超棒的 一定去吃吃看

2017-04-02 01:26

很不错

2017-04-02 02:55

2017-04-02 03:29

甲米

2017-04-02 03:33

丫霸!下次來香港我可以推薦更多有意思的地方給你!

2017-04-02 04:38

2017-04-02 07:22

2017-04-02 07:24

2017-04-02 07:28

照片拍的极有水准,游记写的极有水平,把香港这个弹丸之地刻画的惟妙惟肖,欣赏了,收藏并支持啦!

2017-04-02 07:31

谧。。,又,,

2017-04-02 08:36

2017-04-02 08:58

请问是用什么相机拍的?

2017-04-02 09:01

2017-04-02 09:22

我也是

2017-04-02 09:26

感觉去香港的路程写的有些奇怪,红磡在九龙,上环在港岛,你是从深圳过去的还是从哪里啊?红磡明明在海底隧道之前……如果过了海底隧道那就是中环了……

挺好玩的。

2017-04-02 09:26

果然是论拍照的技术性,好重要

2017-04-02 09:27

良心贴,喜欢这种类型的游记

引用 Kevin-Chan 发表于 2017-04-02 04:38:36 的回复:

丫霸!下次來香港我可以推薦更多有意思的地方給你!

回复Kevin-Chan:太好啦,先谢了~

2017-04-02 09:46

这才是香港,确实得多走一走

引用 大白 发表于 2017-04-02 07:31:42 的回复:

回复大白:非常感谢您~

2017-04-02 09:47

引用 快泺小曈 发表于 2017-04-02 08:16:17 的回复:

去香港4次,几乎每次都碰到

回复快泺小曈:那是怪我运气不好咯

2017-04-02 09:48

引用 快泺小曈 发表于 2017-04-02 08:24:19 的回复:

楼主,上环熟食中心具体位置在哪里

回复快泺小曈:收地址~上环皇后大道中345号上环市政大厦G-2楼

2017-04-02 09:50

引用 🌺 慧敏同学 发表于 2017-04-02 09:01:03 的回复:

请问是用什么相机拍的?

回复🌺 慧敏同学:sony微单

2017-04-02 09:50

引用 cecilia 发表于 2017-04-02 09:50:31 的回复:

sony微单

回复cecilia:你是用定焦镜头拍的吗

2017-04-02 09:51

引用 一本大民 发表于 2017-04-02 09:09:31 的回复:

厉害 竟然连孖沙也去过 他家煎蛋我最爱

回复一本大民:但是叉烧没吃到啊没吃到

2017-04-02 09:51

引用 胡若若若鱼 发表于 2017-04-02 09:26:34 的回复:

回复胡若若若鱼:楼主请问您是从深圳坐动车去的?好奇怪,动车好像没有修到从深圳到香港吧。不明白您是如何走的。

2017-04-02 09:51

引用 佳jiay 发表于 2017-04-02 09:22:54 的回复:

这是哪里

回复佳jiay:在荷李活道周边吧,具体位置当时瞎逛有点记不得了呢

2017-04-02 09:55

非常好。必须收藏。

2017-04-02 09:56

回复胡若若若鱼:那段写的是回程的路线从香港回来的,可能没表达清楚~

2017-04-02 09:56

引用 🌺 慧敏同学 发表于 2017-04-02 09:51:05 的回复:

你是用定焦镜头拍的吗

回复🌺 慧敏同学:不是,套头而已

2017-04-02 09:57

引用 民民 发表于 2017-04-02 09:51:28 的回复:

回复民民:深圳没有动车到香港啊,所以到了深圳要转地铁去落马洲或是罗湖过关入境香港,再根据你的目的地坐地铁到达~

2017-04-02 09:59

超级棒,很多吃货的实用信息。不过还是像弱弱问,楼主停留的时间挺长的,但是人均费用其实不高,我觉得香港住宿都要500一晚的,所以想请教一下住宿有没有tips哈?Airbbnb有木有便宜的?

2017-04-02 10:00

引用 芷。游悦 发表于 2017-04-02 10:00:22 的回复:

回复芷。游悦:因为我没有住酒店,住在家里啊,所以省了很多很多银子~~

2017-04-02 10:02

引用 cecilia 发表于 2017-04-02 10:02:34 的回复:

因为我没有住酒店,住在家里啊,所以省了很多很多银子~~

回复cecilia:说是另外一个家,所以真的是另外一个家。。。。

2017-04-02 10:03

引用 芷。游悦 发表于 2017-04-02 10:03:43 的回复:

说是另外一个家,所以真的是另外一个家。。。。

回复芷。游悦:真的是啊,绝不忽悠,哈哈

2017-04-02 10:06

引用 cecilia 发表于 2017-04-02 09:50:07 的回复:

收地址~上环皇后大道中345号上环市政大厦G-2楼

回复cecilia:谢谢楼主

2017-04-02 10:08

2017-04-02 10:13

香港真是一个大都市!

2017-04-02 10:16

写的真好!

2017-04-02 10:31

2017-04-02 10:39

同在小福州,也因为我大姨在香港,所以经常这样跑,我都是从深圳北到罗湖,火车到红磡转巴士到上环,这样走不麻烦呀

2017-04-02 10:55

亲 你在维多利亚港坐船,涂的那个口红什么牌子的?很好看啊,什么色号?

2017-04-02 11:05

2017-04-02 11:22

引用 cecilia 发表于 2017-04-02 09:51:13 的回复:

但是叉烧没吃到啊没吃到

回复cecilia:哈哈 叉烧啊 最让人觉得神奇的要数卅二公馆的蜜汁西班牙黑毛猪叉烧了,用的是后颈肉,下次可以去试试吧

2017-04-02 11:31

2017-04-02 11:33

引用 forbeck 发表于 2017-04-02 10:55:19 的回复:

回复forbeck:因为第一次动车去,感觉好累

2017-04-02 12:04

引用 popcorn的围脖 发表于 2017-04-02 11:05:49 的回复:

回复popcorn的围脖:应该是香奈儿的ink148

2017-04-02 12:04

引用 一本大民 发表于 2017-04-02 11:31:55 的回复:

回复一本大民:没问题~

2017-04-02 12:08

2017-04-02 12:10

香港几好,时不时都过去玩下行下

2017-04-02 12:26

有特色书店吗

2017-04-02 12:28

引用 cecilia 发表于 2017-04-02 12:04:29 的回复:

应该是香奈儿的ink148

回复cecilia:美,我也要买一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