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莱顿公共交通一日自助游】悠闲的海滩和小镇

_fuusenn LV.8
2017-03-20 23:35 1461/5
  • 出发时间/2016-01-30

写在最前面:不要冬天去海边。
请将后半句话默念20遍。

至于为什么我这个时候去,多半是因为车票又打折了。
至于为什么我这个时候写,多半是因为懒。

伦敦英格兰南部海边很是方便,布莱顿侏罗纪海岸,七姐妹白崖.....只要愿意起早贪黑,当天往返不是梦,而且往返车票通常也很便宜。奈何我不住在伦敦,省了住宿,多了路费,还要想尽法子安排时间。
订车票在Virgin,不定期打折,查看要勤,下手要快。
依然还是挂几个链接吧
交通
都一样,选一个喜欢的就好。
因为当天往返,没有住宿推荐,不过热门景区的住宿还是很好定的。

交通除了往返火车其他基本靠走,
钱除了火车票其他都花在了吃上。

p.s.图片来自国产小手机...噪点太多你怪它> <
暴走行程,不适合喝茶拍照的人儿们。

......

因为是冬天,早晨摸黑赶火车到的伦敦。在伦敦也不过天蒙蒙亮。大概9点多从伦敦Victoria Station出发,到布莱顿快11点,下午7点过赶回伦敦的火车。在布莱顿一共停留八小时。时间够了么?还吃了两顿大餐的我觉得是够了。毕竟英国一个镇那么小,冬天徒步路线也没什么好走的。

清晨维多利亚车站旁边的一个小小广场。

比起纯粹作为交通枢纽的Euston Station, 我觉得维多利亚车站无论是车站本身还是附近建筑风格都更有味道,这个车站更多的是来往英格兰南部的小火车。转车的时间留得还比较充裕,就趁机出来晃荡了下。

将近十一点到达布莱顿车站,天还是阴沉沉的,海雾也没散尽,心头有些似乎又要旅途遭雨的郁结。以英国这种雨雨雨雨雨雨雨的天气习性,出去玩感觉总要遭淋那么一两次。

布莱顿火车站的屋顶骨架结构很有趣,强迫症如我看着神清气爽> <。快要出站台的时候有一个吊起来的立方体状的小钟,就是我的头像。好像英国海边城市的火车站很多都有一个这个样子的钟。
没下雨的伦敦不怎么冷,火车上也很暖和,所以刚下车的时候觉得气温不错。

但是刚出火车站迎面一阵风吹来我就绝望了....
布莱顿的整个城市都弥漫着一种小清新的氛围,这点从火车站的风格就感觉得到。

火车站出来就能眺望到海。一条直路通向海边,闭着眼睛朝前走都能走到。比起伦敦伯明翰曼彻斯特这些大一点的城市,布莱顿街上的中国人真是少太多了。
房子们都是很清淡的配色。

布莱顿以石头海滩闻名。不过说实话,英国的石头海滩多了去了.....一开始看觉得新奇到不行,后来我每到一个海边城市都是石头海滩,心情还是蛮复杂的。
走到海边不远处就有一个小小的船只展览,随意看看就好。

旁边有个卖纪念品的小房子,不过钥匙扣的铁圈都被海风吹蚀生锈了,十分怀疑能不能卖得出去。
这个植物倾泻而出的小船倒是吸引了我的注意,在想春天的时候,是不是整艘船都开满了花呢?

不知道是冬天的原因还是到得太早的原因(虽然已经中午了,但毕竟英国的小店十点没开门也是常有的事),海滩边几乎没有什么营业的饮食摊,也没有见到传说中遍地都是的Fish&Chips,倒是有些不知道是刚开门还是要收摊了的海鲜批发店。

是的虽然平时经常看乌鸦和海鸥打架,但是这是我第一次在海边见到大肥鸟....不怕人的这种。图片上看起来隔得还比较远,但是其实超近的,毕竟国产小手机一调焦就基本是马赛克了,只能人工移动拉近镜头。

布莱顿的海边公交车站,没有见到公交车来,就姑且认为它是在用的吧,可以在椅子上休息一小会儿避避风。走到这里其实我们已经冻到说不出话了,鼻涕流出来也感觉不到。

这个是摄政广场,那个很有名的海鲜店就在旁边,当时拍的时候没有发现有什么不对,还在感叹海边城市就是不一样,雕塑都要多雕一只海鸥在头上,直到我有一天看到了别人拍的照片....

关于这个店没什么好说的,参看红领巾。毕竟来布莱顿的动机之一就是某天深夜看到了全是海鲜的推送。

店内海鲜可单点可拼盘,可生可熟,右边这一盘大概四十来镑,不知道现在涨价了没有。其实后来觉得没有很划算,还是偏贵的,不过看在它好吃的份上就不说坏话了。
而且这家的食物应该也完全不是英国做法,点熟的海鲜的话,中国胃是可以吃得很开心的。
至于生的,冻傻掉如我怎么可能点生海鲜...全程一直抱着这杯热巧克力的我哭给你看啊。

吃完午饭整个人热乎了不少,天也变晴了,开始哆哆嗦嗦地继续闲逛。从布莱顿城市往Hove那边去的路上有一些很别致的小巷子可以走走看看,Hove的海滩边有一排漂亮的彩色小房子,很是适合照相,离布莱顿很近(从景点上就几乎算作一个地方),由于我一是冻傻了,二是实在不想绕路了,三是因为我自己智障忘了,最终也就没有去,是一个遗憾。

被夹在现代建筑当中的老教堂。

几乎是哪里有阳光就走哪里,奈何冰箱里的照明灯泡并没有什么加热作用。

海边的一个小亭子,风格非常地........洋气(知识太浅薄找不到词了),下面是个餐馆,附近也有一个不错的观景餐馆。
是不是一种日光倾城安稳美好的样子?
反正我的手已经冻到不是我的了

小亭子是到达的最西边的地方,接着往回往东走就路过了据说是二战被毁但是最终没拆完的旧码头,没有觉得很好看,但算是成为了这个城市标志性的景观吧。

原谅我世面见太少,看到个鸟也要激动半天拍拍照。

继续往前就是成排晾晒(咦)的帆船们,冬天就不指望出海了。
后面面朝大海的房子几乎都是宾馆,其实我觉得在外表上都是很费了一番心思的。

一排帆船摆在这里莫名有气势。

我走到的最东边就是新的布莱顿码头了。
码头现在已经完全被改造成娱乐场所,最尽头有一些的娱乐设备,包括那种摇臂型的翻滚座椅(这是在描述些什么鬼),传说中坐上去感觉像是要被抛到海里。中间的一条是一些小商铺,提供各种Fish&Chips和寥寥几种的小吃,一些小的互动游戏,最大的大厅是用来玩各种电子游戏的。总体来说就是一些国内市民公园的游乐设施,娱乐性就见仁见智吧。

但是这并不妨碍我上码头去走走啊,就算看看岸边的摩天轮也是好的,毕竟在我眼里无论哪里的摩天轮远远看去都要比坐上去更让我感到愉悦,更何况是这么美好的海边。

布莱顿行宫本来是不在游览计划内的,但是下了码头过完马路走着走着就到了。
对里面的陈设并不感兴趣,但是行宫外有很多可爱的小松鼠。还有一些表演得非常好的街头艺人的即兴表演。

博物馆就在行宫的不远处,张望了一下也并没有见到有游客表现出想要进去参观一番的样子。它的外形我很喜欢

记得以前似乎看到过有人说布莱顿是一个在大街小巷里隐藏了很多涂鸦的地方,找一找总有新发现。从博物馆旁边出来绕了一绕就发现了不少。

尤其是在一些看上去是废弃建筑或是停车场的附近,围墙上都画满了各种各样的涂鸦。

有的还画得十分精细。

满墙的大嘴猴非常俏皮。

靠近商业街的地方房子也被涂成了五颜六色,这应该和布莱顿Gay City的称号没有什么关系吧。
顺带说一句,比较有名的North Laine商业街我也逛了,本来是抱着找老明信片的心态来淘淘看的,但是却没有收获,感觉卖的越来越接近于常规商品,完全没有什么吸引力。
倒是更靠近海边的那些日常品牌的商业街人流量比起大城市的购物街更加让人感到舒适,衣服鞋子化妆品护肤品手霜这些东西的货物比较齐全,店员比较耐心,打折力度看上去也很大的样子。就我的感觉而言,有时间在这里逛街买东西倒是真的很不错,起码价格和环境都让人觉得舒服。
所以我也搬了一些东西回去(大概是因为店里面暖和吧

啊,纯粹是觉得汽车萌。

傍晚想要看海上落日,便又走回了海边,但是云又席卷而来把太阳挡没了,是很无奈的。有趣的是有一大群叽叽喳喳的鸟一直随着海浪的节奏在码头附近盘旋。隐约亮灯的码头终于有了点生气。

晚餐是在被推荐的English's,在这倒是感受到了正宗英国菜,除了觉得他们家House White非常有普适性,其他的评价略。店内氛围很好,也有很多人在这进行家庭聚餐,但是中国胃们我鼓励你们去作别的尝试。

i360? 我去的时候还只是一根光秃秃的定海神针呢。

没有人像。脸上糊满了头发拍了也认不出是谁不是。

在此回顾一下整篇游记的的中心思想:

冷。

我全天和热巧克力世界第一好。

引用 _fuusenn 的图片:

海鸥很好看啊

2017-03-21 11:13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7-03-22 17:25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7-03-27 11:01

引用 _fuusenn 的图片:

2017-07-01 14:15

我今天来拍的时候,也有海鸥在头顶,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