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1分的遗憾来换99分的满意,贝加尔湖,一个一辈子一定要去一次的地方

 (杭州) LV.9
2017-03-20 23:49 339/6
  • 出发时间/2017-01-28

知道贝加尔湖是源自李健的一首歌,自此便在心中埋下了种子。继雪乡之旅结束,那种子便像被施了肥,不断发芽。于是在半年前就开始研究机票酒店,终于在鸡年的春节到了心心念念的地方。

伊尔库兹克是通往贝加尔湖的大门,西伯利亚航空s7北京直飞伊市只要3个小时。默默回想起在奥利洪岛遇到的一对圣彼得堡的留学生,得知从莫斯科飞伊市还要将近7个小时,感觉自己赚到了!ye!

未冰封的安加拉河在清晨太阳升起的时候腾起了大片的雾,河对岸的雾凇不禁让人惊叹⁉

雪花落在河两边挂着的爱情锁上,层层叠叠现出了六边形,让我人生中第一次看到了雪花的形状!

伊尔库茨克市区出发,在经历了4个多小时的颠簸和耳朵的摧残(司机一直沉醉在当地音乐中不能自拔)后,终于来到了贝加尔湖边,开始了人生中第一次冰上大迁徙!

冰裂!冰裂!

一层碎冰被一层透明的薄冰覆盖,不禁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在经历完冰上大迁徙,又坐了将近1小时的车,在酒店办完入住,来到萨满石前,夕阳西下,金黄色的阳光撒在石头上,撒在冰面上,撒在游客身上,真希望时间就在那刻静止。

贝加尔湖的蓝冰举世闻名,可是百闻不如一见,坐着小钢炮一路向北,我被蓝色晃了一下眼。

蓝冰!蓝冰!

我叫气泡冰!

满眼望去都是那无垠的冰柱,雪柱。

荒野求生也是贊的不要不要的。俄罗斯大叔在冰天雪地起生火煮鱼,鲜美的鱼汤配上独特的面包简直是人间美味

引用  的图片:

2017-03-21 15:00

哇塞!!这张拍得太好了

2017-03-21 17:17

引用 kiki小瑾 发表于 2017-03-21 17:17:03 的回复:

回复kiki小瑾:也是幸运,在伊市呆的不多,清晨居然下了大雪,才有幸看到了❄

2017-03-21 23:09

我5月份从呼伦贝尔也去贝加尔湖

2017-03-22 14:31

引用 呼伦贝尔攻略 发表于 2017-03-22 14:31: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