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的海风吹不走我们的青春

• 出发时间/2017-02-14

写在前面的话

开场白我不得不感慨时间流逝飞快,转眼间就要毕业了,七年前那个土里土气的小女孩也已经在北京混迹了7年。7年的读书时间说短不短,说长不长。似乎一眨眼的时光大家就各奔东西了。青春的尾巴我们还能抓住么~每个临界毕业的男生女生都想有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就像是一种仪式,一种告别。告别我们的青春,告别我们的母校,告别过去。就这样说走就走,与闺蜜的泰国之行就此开始。
前期准备:
机票:北京-深圳-曼谷/曼谷-深圳-北京(转机,往返不到1500)
酒店:携程预订
时间:2.14-2.23
行程:曼谷-芭提雅-曼谷-普吉岛-曼谷
资金:泰铢4900(国内换的比较低),人民币1700,还有银联卡和visa卡

Day 1 出发

第一天凌晨8点多的飞机,首都机场起飞,在深圳转机,停留了3小时。不得不说深圳航空公司的服务不错!早餐很丰富,我们返程的飞机是凌晨的时间,也有餐食,而且同样丰富,可惜没有照片,因为资金有限,只能转机,所以下午6点左右到达素那万普机场,我们在机场换了手机卡,手机卡是国内买的。淘宝72两张happy卡。在机场也有卖的happy卡,7天2.5G的4G流量,2G网络流量随便使用,但是2G真的很慢,当然2.5G也足够用了,我们两个人最开始只用一张卡,另一张卡第三天才打开使用,流量都用不完的。
曼谷2晚的酒店我们定的宜必思沙吞店,飞猪预订。从机场坐机场快线在转地铁线,曼谷的城铁还有地铁换乘都需要重新购买车票的,而且机场快线的车票类似硬币。
-----------------------------------------------------------------------------------------------------------------------------------
ps:在曼谷我们把我们的人民币换成泰铢,5.06的汇率,superrich兑换的比较高。而且泰国满大街的7-11,其中很多店铺可以用支付宝或者微信,纸币不足可以在7-11尽情淘货。哈哈

机场快线的车票

曼谷晚上的街道,还是比较堵车的~刚刚出地铁真的是热的喘不上气啊,一下子从冬天就到了夏天哈哈

Day 2 曼谷市区

行程:唐人街-湄南河-大皇宫-考山路-暹罗广场
第二天走的步数是最多的,出门前在地铁门口小摊上买的炸香蕉,炸丸子,炸香蕉味道很特别,挺好吃的。我们上午9点到了唐人街,可是人家都没开门呀,能看到很多中文招牌。

炸香蕉和丸子

唐人街

从唐人街我们第一次坐了嘟嘟车,给了他每人20泰铢,结果他还跟我们要钱,听不懂他的泰文,更听不懂英语,又给了他20泰铢。结果后来发现原来是我们听错了,人家是要200泰铢/人。泰国人的英语口音真的是很重。恩恩!

在大皇宫的旁边遇到了当地的拉客,谎称大皇宫11点才开门,让我们先去坐船,坐船一小时后到大皇宫门口。我们觉得当地人热情好客,就信以为真,就这样进了别人的圈套= =,在景点附近还是要警惕这些热情异常的拉客人。

就被骗了坐着这小破船游湄南河,当然被骗不止我们。还有很多,心里也就平衡了= =

坐船一路都是类似这样的风景,曼谷靠近海,沿着湄南河也有很多支流,很多居民住在水上

大皇宫,进去不能穿短裙短裤,衣服也不能太露

郑王庙

泰国给人的感觉就是这样金碧辉煌,颜色特别鲜艳好看。

大皇宫附近tripadvisor评价比较高的餐厅,点了芒果饭和泰国到处可以见到的小吃,类似炒粉。

考山路晚上很热闹,在泰国见的最多的都是外国人,我们去的时候才5点多,人还不是特别多。这条街上有很多马萨基,可以尝试一下。

这是一家很多泰国人都去吃的小店,我点的面,很好吃。类似泰国方便面,辣椒也很辣。

晚上又去暹罗广场的夜市,感觉曼谷的晚上比白天热闹很多。

Day 3 前往芭提雅

由于前一天步行太多,第三天一直睡到了自然醒。中午退了房就前往曼谷的汽车站,从这里可以坐大巴到芭提雅,票价是人均108泰铢。两个小时的车程就到了芭提雅,从芭提雅到酒店可以乘坐双条车,当然我们酒店离车站很近,就省了车钱。我们到达酒店认识了两个中国小伙伴,晚上就结伴吃了一顿大餐,进了从未敢进的红灯区。

在酒店拍摄的芭提雅的落日,泰国的很多酒店都会有游泳池哦~超赞

酒店游泳池

旅行相遇就是缘分,能在一起分享美食那就是大大的缘分啦

生蚝真的很好吃,虽然个头偏小,但是生吃,蘸着泰式酱料真的是美味!

闺蜜最爱的冬阴功,我最爱的蛋黄咖喱蟹。

红灯区,只想低着头走~男人们的天堂!

据说现在已经开始禁止了。。。海边的酒吧街很劲爆

Day 4 小清新格兰岛

芭提雅的第二天我们选择出海,去格兰岛。从酒店打uber到步行街,在国外uber要比出租车省钱,推荐uber。沿着步行街走到头就到了码头,坐船到格兰岛人均30泰铢。

步行街

芭提雅码头

格兰岛码头

格兰岛最长的海滩,忘记什么名字了

水真的很清~

格兰岛另一个码头,就在我们海滩附近。达到格兰岛的码头那边是没有海滩的,如果想去海滩可以坐摩托去其他海滩。人均40泰铢

芭提雅买的椰子冰淇淋,真的好好吃!里面夹着椰子的果肉。

芭提雅的购物中心一楼吃的晚餐,还不错。

他的鱿鱼圈味道怪怪的,应该是泰国特有的香料,就是那个绿色圆圆的东东。

Day 5 四方水上市场

在离开芭提雅之前我们去了四方水上市场,据说杜拉拉升职记在此取景,但并没有看过= =这个市场就是卖东西的,有吃的,有纪念品。

四方水上市场

煎香蕉,好吃!原来香蕉还有这么多的做法。

泰国小哥,中文说的很溜

感觉水不干净,所以没有坐船

嘻嘻

Day 6 普吉岛的第一天

芭提雅乘大巴车返回市区后,我们就住在了机场附近的酒店。凌晨6点多的飞机,1个小时就到了普吉岛国际机场,机场很小,从机场到芭东海滩1个半小时左右,可以选择乘坐机场的minibus人均180泰铢。也可以再某宝上预订接送机服务。
普吉岛第一眼给人的感觉就是很干净,相比于芭提雅和吵闹的曼谷普吉岛绝对是度假的天堂。
天特别蓝,阳光特别好,水特别清。

普及岛的街道

东海

天很蓝,很多外国人会沿着海边晨跑

因为早晨9点到的酒店,不能提前入住,只能沿海溜达了

中午的午饭很给力,日式料理快餐,性价比很高,人均300泰铢,和人民币60元。味道也很赞

对面的酒店哈哈

西蒙人妖秀

人妖还是很美的,看着他们也挺辛苦的

皮皮虾特别大,就是没有拍出效果。

晚餐,在6号餐厅。大众点评评价很高,据说老板是中国人,所以很合中国人口味。我感觉还可以吧

Day 7 斯米兰岛一日游

普吉岛第二天,我们在懒猫旅行上订的斯米兰一日游。因为行程原因,一日游很赶时间。要不就可以定两日游了。导游都是当地导游,但是中文很好。导游也很热情,我们的导游三弟人特别好。
米兰岛有9个岛,每年只开放6个月。据说11月到次年4月份开放。从芭东海滩到斯米兰岛需要2个小时的minibus车程,还需要1个半小时的快艇时间,所以特别远,建议玩2天以上,因为真的很美。

快艇

首先到的应该是8号岛

人很多

可惜那天遇到点小意外,小腿到膝盖蹭破皮,在海水中很疼。导游及时带我去了医务室,做了包扎。要不那天会玩的更好,这一直是个遗憾,不过有机会再去,玩的再久一点。

很有名的标志

导游给拍的,谢谢三弟

浮潜,9号岛,海水真的很清,很蓝,也很绿。每个岛的海水都不一样的颜色。海底更是特别棒~

浮潜

准备离开了,斯米兰我爱你!

Day 8 骑摩托环游普吉岛

从斯米兰回来已经筋疲力尽了,主要是坐车坐船累的,路程遥远。为了节省脚力和资金,我们在淘宝预订了小摩托。而且直接送到了酒店,加满了油。我是抵押的护照。车行老板也是中国人,在某宝定的,50元24小时,送到酒店加40元。就这样我们的骑行之旅开始喽!作为有很长时间自行车驾龄的我来说,开起小摩托来也是很稳很靠谱的!
但是还是有意外的,每天上午10点到11点左右都会有警察同志查摩托车,要驾照!要驾照!我没有!我没有!所以罚款500泰铢!而且拿着这个罚单以后5天都不会被罚,只要出示罚单即可!以后出国还是要带驾照的,一定要带驾照!

弯弯曲曲的山路,考验我的技术

哈哈

老司机带你飞

普吉镇中的小别墅

性价比特别高的甜品店,好便宜啊,好好吃啊!真的超级推荐swensen‘s

冰淇淋也是好好吃哦!

最爱的小花~漂亮--普吉镇

查龙寺-普吉岛

泰国的寺庙都很漂亮

路边骑行随拍

Day 9 回到曼谷

最后一天的行程回到曼谷,开始一天的购物之旅,预订的酒店就在王权免税店旁边。在免税店办理手续,东西可以直接在机场取,到了免税店真是刹不住,看到啥都是想买哈哈哈!

夜空下的曼谷

曼谷市区的swensen's店,泰国的各种连锁店真的比国内要便宜。

Day 10 返程与期待

凌晨的飞机,飞到了国内,这一次泰国之行圆满结束,虽然也有小插曲,但是真的很难忘。已经过去快一个月了,才提笔写这次游记,还有10天就要毕业了,离开这个待了7年的小破邮。对于未来的日子有担忧有恐惧,但也心怀期待,期待更成熟的自己,也期待更美好的日子,期待我和灏灏的幸福生活!哈哈~最长久的闺蜜情。

引用 遗失的心跳 的图片:

海水的颜色真美~支持新游记,也欢迎回顶琼宇的关西赏樱之旅~

2017-03-21 20:18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7-03-21 20:42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7-03-27 01:01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