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嵩山华山,途中经曲阜三孔,趵突泉,龙门石窟,白马寺,大雁塔,秦皇兵马俑。11日游

文辉 (深圳) LV.8
2017-03-21 00:15 445/0

2017年3.9到3.19号

去之前一直查天气,本来先去华山的,谁知道9号到13号都下雨下雪,所以改为先去泰山
3.9,深圳山东,下午岱庙。
3.10,8点半上泰山,由红门上,下午2点半到顶然后看日落
3.11,看日出,由天烛锋徒步下。晚上高铁到曲阜
3.12,曲阜三孔。晚上高铁到济南
3.13,早上看趵突泉大明湖,下午高铁到郑州,然后汽车到登封
3.14,由三皇寨徙步上嵩山,中午到少林寺。下午5点坐车到洛阳
3.15,龙门石窟和白马寺,跟的洛阳一日游的团。下午5点高铁到华山
3.16,早上9点半,由自古华山一条路徙步上华山。晚上宿金天宫,南峰顶那里。
3.17,没看到日出,2点索道西峰下山。高铁到西安。去了古城墙,看了钟楼鼓楼。
3.18,大雁塔,秦皇兵马俑。
3.19,西安深圳

由于单反内存卡出了问题,一半的相片没有了,下面的全是手机上拍的,因为在单反捕捉到的好图,我都会用手机再拍一次,万幸哈。

我说几点心得。
        1.景色华山最美,
        2.其次嵩山的三皇寨,少林寺没什么看头
        3.泰山天烛锋和尧观顶风景也不错,红门上欣赏的是石刻,很多古代石刻,书法很好。泰山有几个精华,很少有人去的,但都好好地方,其一是经石谷,二是尧观顶,三是古松园,有两颗迎客松好漂亮,四是天烛锋吧。这几个地方很少有人去的。
        4.三孔是孔府孔庙孔墓。去之前可多了解下孔子,为什么被称圣人,我只接触到一点他的皮毛就受益一生了。我们对孔子曲解得太多太多。
        5,趵突泉公园很美,大明湖也还可以。
        6,龙门石窟,白马寺慕名而去,因为对佛有些兴趣,所以还不错。
        7.西安古城墙很长,14公里?可租自行车。大雁塔,对佛有兴趣的可去。秦皇兵马俑,挺壮观的。还有一点,全部都说兵马俑是世界第八大奇迹,百度了下,找了很久,其实世界只有公认的七大奇迹,第八大奇迹只是对他的赞美,并未公认。
        8,爬山不要扔垃圾到山边山崖,清洁人员要到崖边去捡,很危险。
        9,上山能少带东西就少带。徒步很累的。山上有吃喝,贵一点。
        10,记得去一个地方前要做做攻略。

上图镇楼

3.6号下午飞山东后,住下宾馆下午去岱庙。古代建筑,去得比较晚,拍的照片一般般。

泰山入门的万仙楼

一路走来,有红字石刻。风景一般。到了斗母宫

过了斗母宫另一条路到经石谷。因为要原路返回的,所以很少人去,但经石谷个人认为是非常好的地方。特别是有水的时候,我去的时候没水

回马岭,古时说到了这里,马就上不去了,后面的路会陡一点。

天门,如果不走红门上来的话,是可以直接坐旅游车上到中天门的。到这里就有一半的路了

最难走的十八盘。

下到山了,远望天烛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