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yy_小梦 LV.8
2017-03-21 00:20 152/0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原本计划去长滩岛的,年前无意在蚂蜂窝上看到了沙巴的机票跟徐总商量了一下,我们就这样来了!
定完机票没几天,马来西亚环滩岛的事情就发生了,对于海岛的一日游行程就更加慎重了!
因为徐总工作原因能休的假期并不多,所以我们的行程简短而美好。
具体行程安排我后面会写,希望给大家一个参考!

毛爷爷的说明

我们的行程从这张机票开始!
因为春秋是廉价航空座位比较小,我来回加钱改了商务经济座(除了座位宽敞没吃没喝)
我们一共在沙巴玩了4天。
酒店也在各种纠结跟选择中,最后定了63酒店!一家环绕在美食跟购物里的酒店,出门靠走。
机票来回两人一共3000RMB!
酒店价格1221RMB三天的住宿!
兑换现金2000RMB大约为1200马币!当地吃吃用用没有了!
一日游行程费用为2180RMB(2个海岛+1个红树林)
不算购物全部费用为8401RMB,人均为4200RMB

第一天! 嗨皮!嗨皮!

定的机票里送一晚酒店,我没有加钱而是选择这家酒店,很高兴我如此选择了。
上海起飞的飞机因为塔楼待命所以我们晚点了,到达机场时候已经快3点了,出口就能看见接机的人,会说中文,那会真的很累,这家酒店就在机场旁边,赶早班飞机的小伙伴可以考虑,我们在众人羡慕的目光里下车,房卡早就办好了,所以到了以后就直奔大床,我睡觉的时候估计坐一辆车的人还没到酒店,O(∩_∩)O~
这家酒店还提供早餐!

3点半入睡,9点起来吃早饭,吃完早饭就打车去63酒店,让酒店叫的车,沙巴的出租车不打表谈好价钱,开路!到63酒店的费用是30马币!
著名的富源茶餐厅就在酒店斜对面,过个马路就是了!后面有个曙光商场,只有那里香奈儿还有货!还有潘多拉专柜,价格大约是国内的8.5折!
后面几天的早饭都在富源吃的,两个人大概30-40RMB!鸡翅,面包,奶茶是必点的。真的很好吃!

下午定了红树林的行程,跟大部分的半日游不太一样,我们去的是Weston红树林,跟顺带游清真寺是完全相反的方向,前一天晚上晚上ALEEN发微信跟我说当天游客去的Weston红树林,萤火虫超多很美,然后我就欣然同意去那了。
从市区出来的时候还是艳阳高照,开到半路开始下雨,多少有点郁闷,担心晚上的行程。
而下午的行程确实波折了点,但是大家很开心。也确实看见了大自然的圣诞树。
红树林的链接

红树林在郊区,我们酒店是第一个接的,然后坐了将近3个小时,回程快多了。乌云跟着我们跑了一路,到休息点吃点下午茶的时候依旧乌云密布,眼前的这片红树林便是后面要游览的地方。不过我们是好事多磨!

我们出发的时候开始下雨,那会还不大,很悲催的是船发动不起来了,然后雨越来越大,整个船里也进了水,坐在左边的孩子基本没地方是干的了。一次性雨披也低挡不住啊!
一叶孤舟水上漂,我们就这样随着波浪在水里飘荡,换的船大约过了15分钟到的,我们远处不断有游客的船望向我们,我在想要不要收个观赏费,后来想想猴子都没收钱,我咋好意思收钱。
换完船以后居然走不了了,那个漂亮妹子是我们的导游,也是后面我们休息吃饭的店主家女儿,中文说的很好,中间的小伙是船员,最后一个大叔是韩国游客。当其他人都回来吃晚饭的时候我们终于出发了,雨也停了,出发咯!
6个中国人,10个韩国人,4个老外,1个穆斯林,1个胖大姐
(有合照的看见游记发我哈!我没有/(ㄒoㄒ)/~~)

阳光往往在雨后,看见很多猴子,这个落日对我们而言极美,也只是我们这船人感受到那落日的光辉!(我们是最后一艘船)
晚上的萤火虫如同大自然的圣诞树,不是我等俗人可以记录下来的!自己去感受吧!

第二天!环滩岛!浪一浪!

环滩岛是一个私人岛屿,每天上岛的人数有限,因为之前的事故现在去的人很少,三艘船从不同的港口开出,在快没有信号的地方碰头,三条线开往环滩岛,船上游客才20人,船员和导游就有6人。
环滩岛很美,浮潜可以清楚看见海里的鱼,导游还拍了不少水里的照片,我没拿。SO有我两照片的麻烦给我们一份,那天去的都是中国人。/(ㄒoㄒ)/~~
我们那天天气很好,船开了大约40分钟就到了!
环滩岛现在只有度假村版

唯一个帅哥导游!

第三天!迪加岛!蛇岛!

迪加岛行程里的第一个岛,蛇岛,导游去找蛇,然后让我们看,这照片是徐总拍的,我看见这玩意头皮发麻!海蛇白天在岩石缝里睡觉,这是一公一母,被它们咬一口,你只需要想好怎么个姿势躺着就行了!没救!

迪加岛行程第二个荒岛,名:白沙滩!给游客拍照的。环滩岛全是这种白沙滩,SO 没那么激动!

迪加岛行程里的终点岛到了,在这里换衣服去浮潜,中午BBQ,我们回来饭还没好,上海阿姨帮忙烤!鸡翅很好吃!O(∩_∩)O~~

蜥蜴,猴子随便逛逛的!
饭前追着蜥蜴跑,饭后被蛇追着跑!
真嗨皮!

饭后大部队开始爬山,去山上的火山泥泡一泡,纯天然,一股臭水沟的味道,只有三分之一的人下去了。
我也下去了!/(ㄒoㄒ)/~~
整个坑里面有很多树叶乱七八糟的,跟臭水沟不同的是有浮力,如同死海一般,你可以随意浮着玩。玩了这个夹脚凉拖就穿不了了,太滑了,最后光着脚下的山,不错的体验,直奔大海,就这样在海里洗洗!洗的差不多了去换衣服的地方有水洗澡,不过是凉水,简单冲冲!
店主ALLEN是个不错的人,有什么问题都会告诉你!

第四天!约个出租车,逛起!

最美大学跟最美清真寺都在市里,直接包个出租车就行。那天天气不好本来还有一个最美日落,哎!下雨天!
最后来张跟买买提大叔的合影!O(∩_∩)O~~

我们聊了三辆出租车,最后定的这个大叔,马来西亚华裔二代,中文很好。人也很随和。
他不限制我们游玩的时间,我们从酒店---沙巴大学---清真寺---酒店---百盛商场,一共是70马币!
从百盛到机场的价格他告诉我们20马币就有人走了,果然还余了10马币去机场吃了两雪糕!

吃!吃!吃!

富源茶餐厅,除了点心还有饭,面,菜!

有名的大茄来餐厅,海鲜有价格,点餐的会中文,先找位置然后拿牌子过去,告诉他几个人,你要吃什么,他会帮你安排份量。我们两个人基本100马币左右!我喜欢吃的蟹超级便宜!O(∩_∩)O~~
63酒店走过去大概15分钟!还会进过榴莲夜市!

吃了几天的椰子,这家店是唯一有椰肉的,里面的果冻也很好吃!就在63附近!
椰子布丁

冯业茶餐厅的咖喱海鲜面,海南鸡,榴莲吐司,味道都不错,也在63周边,包括佑记肉骨茶,好不好吃完全看个人口味了,有股中药味。

榴莲夜市,劈了个小猫山王,两个人吃是够了。我没怎么砍价!50马币!菲律宾水果市场就在那后面不远,晚上不是很安全,白天可以过去。

满大街便利店基本都能买到这个牌子的雪糕,2马币!很好吃!多种口味可选!

63酒店,房间很大!安静!

去海岛玩还是穿水母服比较好!我们被晒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