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你带给我震撼,也带给我伤痛

雨裳 LV.13
2017-03-21 00:29 606/2
  • 出发时间/2015-07-24

旅行时间.2015年7月底
如果大家喜欢这篇文章请帮我“顶”一下

旅行前的种种不顺

我们的选择:三月份的时候我们一起选择那个心灵国度:尼泊尔(别总嫌弃我选择的都是穷国家,只有在这种地方才能体会最民朴的生活。。。当然免不了穷癌的原因);因为尼泊尔与我国建交很好,据说如果发生战乱(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消费还是很高的,而年轻人工作不稳定,导致生活艰难,所以经常游行)如果有中国的游客也会先放行,并且对中国人非常热情;我们之前小伙伴去玩的时候也都在想着一定要通过藏区直去尼泊尔,而且徒步去,感受会更加美。然而,当我们把行程定了差不多,机票都已经买完之后,在4月中下旬时听到噩耗,尼泊尔地震了。。。我们。。。。
       没有办法,好在航空很给力,全额退款,我们大中国还是蛮好的。这次事件给我们打击蛮大的,想着只能换一个地方,而心里的创伤久久不能平静,隔了好久我们都没有从悲伤中出来,后来微信里面转发了介绍土耳其的文章,加之最近很火的花样姐姐,有唯美的热气球,有星球大战取景地的格雷梅,有博斯普鲁斯海峡,以及驰骋在荒地中的ATV, 一切都让人神往。就这样我们指定了Turkey这个首都一半在亚洲一半在欧洲的国家。。。此次同行的三个姐妹是第一次旅行,都是美人儿。Turkey给我的印象嘛,这个地方最开始让我着迷的就是热气球了,如果能在热气球上得到求婚,就更加完美了;

可是行程定完,六月底就发生了土耳其热气球坠落事件,还有死伤,这对我们来说心里真是颤颤的打击,又想去一次一定不能错过热气球之旅,赌一把。。只能说内心无比颤抖,行为却又如此坚决。。
      7月中旬,我们一切就绪的时候,又发生了严重的土耳其反华事件,据说当地人在街上看到华人会冲上去打,。。周边商社有华人开的,也会有打砸现象。。如此混乱,我们的心也跟着混乱起来。当时每天看新闻,看土耳其当地的形式。都想着如果到月底还出现这样的情况只有放弃了。。就这样一直到这一天真的到来,我们也是冒着险前进。。。

先来几张土耳其大片

博斯普鲁斯海峡

卡帕多奇亚

我们的行程

简单介绍下我们的行程:
      出发-到达                        交通                                      景点
D0    HK-Istanbul                     AIR              -
D1    Istanbul                          步行       Blue Mosque--Underground Cistern--                                                                                          Topkapi Palace---Süleymaniye Mosque---                                                                                          Strait  of Bosporus
D2    Istanbul                           Bus     Pierre Loti--Balat--Istiklal Caddesi
D3   Istanbul-Capadocia          AIR      Balloon -Red Tour
D4  Capadocia
        Capadocia-Pamukkale    Night Bus
 D5   Pamukkale -EFES   (Urkmez Hotel)   Bus         D6    EFES-Izmir
D7    Izmir-Canakkale               Bus
D8    Canakkale-Istanbul。   Air
D8-D11 Istanbul-HK               Air

11天Turkey之旅带给我们震撼

D0~D2 Istanbul

HK飞到Istanbul大概10个小时左右,我们选择的是阿航,需要中转,飞6个小时到Astana然后再飞到土耳其,机场我觉得50%以上都是中国人,大家选择飞机,豪点儿的可以选择直飞土航,直达土耳其,我们这为了省钱,中转一下,往返一个人大概3000多,中转后的飞机应该是土航飞机,感觉很好。。还有因为在那最好不喝生水,所以在机场,大家都带一个烧水壶,在机场烧水喝,我们这个攻略没做。。只能借别人的水壶烧水喝。。
折腾了好久,从天亮飞到天黑,到达土耳其是晚上,实际上我们的时间是下午,跟我们相差6小时时差,为了倒时差,我们到酒店后就赶紧洗漱,睡他个几个这几张是我们入住酒店照片,花样姐姐里面的小粉价格便宜位置好,周边就是蓝色清真寺水下行宫

以上两张是小粉的早餐餐厅,其实很小,但是从这就能看到博斯普鲁斯海峡还有蓝色清真寺

非常喜欢从这边看到博斯普鲁斯海峡,尤其在有鸽子在上面点缀的时候

蓝色清真寺,上面都挂着灯,免费,但是需要排队排好久,因为要控制人数,同时所有进去参观的人要尊重当地民俗,女士带围巾围上头部和脸,不可以穿漏膝盖的裙子,我为了配合这特意自己带了围巾,不过没带也没有关系,门口有免费租借蓝色围巾的。另外进清真寺是要脱鞋子的,准备了袋子装鞋进去,所以这里弥漫着全世界各国的脚臭味儿,也是醉了

圣索菲亚大教堂我们去的时候正好一半都在修葺,多少有点扫兴,教堂里最著名的莫过于教堂顶上那些彩色画绘

这个是美杜莎头像,因传说不可以看着她的眼睛,否则将会变成石头,所以她的头像是倒置的。。

地下水宫我们觉得是最舒服的地方,非常凉快

在这里人不多,可以肆意的拍美照了。去土耳其,就欢快的选择两个土耳其最喜欢的颜色吧,一个是大红色,一个是蓝色,幸亏这两种颜色还是很漂亮的,自由穿一套长长的大红裙子吧,会让拍照加分的

特别想在很多外国人堆积照相

坐船环游博斯普鲁斯海峡

大船来临,赶紧抓拍呀

海面上大量海鸥时不时俯身下海吃食儿

傍晚博斯普鲁斯桥下都是一排排的烧烤小吃

我们就选择在桥下的一家吃烤鱼汉堡,味道还不错的

特别爱这种范儿

猫咪随处都是,我们在参观的时候有一只猫咪在灯下眯着

拉粑粑的咪咪很难看到街道上到处是小咪咪还有大狗狗的地方,虽然他们都是流浪猫狗,但是在当地是很受保护的,一点不怕人,而且看着非常干净

现在看看我们的照片还真不错,地感谢Shellmy妞妞的摄影器材和摄影技术了。

伊斯坦布尔著名的就是这个五彩冰淇凌,冰淇凌小哥总是戏弄一番,给你又不给你的这个可以看花样姐姐有,我们并未拍照

这张是当地人想跟我们照相,我们愉快的交谈,拍下瞬间,自然亲切随和温暖

这两张还是我们住宿小粉的照片
我们在伊斯坦布尔呆了两个白天,将蓝色清真寺,托普卡帕宫水下行宫全部游览完

加拉太塔,伊斯坦布尔新城区和旧城区,为了离景点近,我们在新城区的小粉住宿两晚,然后搬到旧城区看加拉太塔。塔上的人好多,排队要排好久,上去后诺大的一圈挤满了人,拍照都不好拍,都是来看日落的,能看到博斯普鲁斯海峡,不过塔下的景色可能更迷人。我是古镇,街道控

D3·4 格雷梅,上帝巧夺天工的艺术创作

卡帕多奇亚,估计土耳其最著名景点排首列,那就是热气球了,为了能够坐上这么美的热气球,我们也是顶着刚不久前发生的热气球坠落事件的压力,拼命来感受的

卡帕多奇亚我们选择很多蜂蜂们推荐的Tibek餐厅、我终于知道为何大家推荐,因为只有这个火烧牛肉最适合我们中国人的口味、

餐厅人员将有火的陶制罐敲碎然后倒出牛肉、味道吗有点像中国的西红柿炖牛肉

我们去的就是这个地方吃饭、非常好找、格雷梅不大、只要走到路上就可以看到这家餐馆了;
这家餐馆据说是要提前半个月预约的,因为人很多,我们就抱着侥幸心理,没有预定,结果到格雷梅,因为是早上的飞机,所以我们在八点多就到了,收拾一下就来到这个地方吃饭,。。没有一个客人,哈哈

第一次感受ATV的驰骋

吃饭后我们就找到这家据说是最大的ATV租赁家、小镇子很小,只要走出来就能看到稍微宽阔一点的路,这就是镇中心了,而我们的选择就是这家叫做HITCHHIKER,店铺就在汽车站旁,他家的规模是格雷梅最大的,车辆也是最多的。390TL 四个人,同时会有一个人开ATV在前面带路我们一个人骑一辆;

这是Red Tour的行程;Goreme---Goreme open air museum---Red Valley---Rose Valley--Cavusin---Passba---Uchisar--Goreme

我们住宿的酒店,随便在网上订就好了,我们定四个人住的洞穴酒店

格雷梅我们只呆两天,一个晚上,当天下午原本可以去看古城可是我们因为有事耽搁没去,早上办理完酒店后,我们就去定ATV了

看到这个天了嘛,下午就多云乌云密布,我们一边快感的开着ATV享受一边担心这样的天会不会影响明天一大早我们的热气球之旅,我们的行程定的很周密,在格雷梅我们只有明天一天的时间,如果真的不幸天气不好不能飞行,我们就会失去乘坐热气球的体验了

这张很有带感,最后一个地方可以看日落、正好有其他人也在这看我们看到这辆红色的车很漂亮接着夕阳的余晖照着相

夜晚的格雷梅、因为我们都是女生、晚上不敢出去小镇逛就没有出门直接回酒店休息了

第二天一大早四点多就有车来接我们去做热气球了,早上天还没有亮,黑黑的,我们就睡眼蒙松的穿衣服出去了,我们会集合在一个游客中心,大家在那等待,念名字就去,那块有早点有热水,我们吃的热乎乎的

热气球开始上升的时候天微微亮、热气球早上就有两场、一个是七点半一个十八点的、我们定了早上七点半的热气球、当然是在出发前在官网上订的、Web Adress : www.royalballoon.com 我们定的royalballoon,可以在这个网上定,提前至少半个月哦

热气球有两个时间点:7:30分 ,以及8:00,飞行时间都是1个小时,也可以延迟到1.5小时,但是价格不一样;我们就选择了1个小时7:30开始的,事实上这个时间点也是最好的;所以建议大家顶7:30的,这样热气球起飞到空中就不会太热,赶在天没亮之前起飞,飞上去不会刺眼也不会太热;而且飞行1个小时基本就腻了,太久了,没什么意思

在我们篮子里有一对,在热气球上升的瞬间,男子单膝跪地,向女子求婚,我们都欢呼着喊着,Bravo,当时还没男朋友的我,热泪盈眶的,心想要是有人也在热气球上跟我求婚我会幸福的晕倒

我们的热气球一点点膨胀的时候是笑脸,下来后就变成哭脸啦

漂亮吗,我们的captain告诉我们这个位置拍照好看,能照出我们的热气球

成功着陆我们万分高兴,有一点我想说,一定要不怕贵选择最好的热气球公司,他们是最专业的,我们快降落时就有别的公司是硬着陆,需要颠簸碰撞好多次地面才能安全着陆,如果着陆不好就会容易翻塌。我们的热气球很好直接将落在车上非常安全;

手机里面的照片,发展只有这一张单独照的,而且压缩了,画质不高

我们和我们的captain合影

热气球之旅完毕后,我们下午在酒店预订了Green Tour,虽然很多也说这个这个Tour基本走马观花但是为了看到格雷梅的全貌必须参加这个团,需要徒步一小段,当然也有中国旅行团一样的带你去购物,只要不买就好

Green Tour需要徒步的、所以走这个路线滴必须穿旅游鞋哦

D4 格雷梅-棉花堡

下午走完Green Tour后就做了之前在网上预订好的NightBus直接到棉花堡;http://www.metroturizm.com.tr/  http://www.neredennereye.com/bus-ticket/ 就在这两个网站上提前预定就可以了,我们就是在网站上定的

棉花堡漂亮吧、但是我想说虽然在网上订Night Bus时候说车上有免费WI-FI,但是告诉你们。真的。没有。WI-FI,而且实话做夜巴真的很累,我们做了一晚上夜巴非常累导致到了棉花堡后整个人都觉得不舒服、而且棉花堡很热、赤脚踩上去很不舒服、所以一个上午我们几个像泄了气的气球无精打采,走完了棉花堡

棉花堡我们只用了一上午的时间逛完,有名的游泳池我们也没有去,因为觉得太累了;做夜巴后我们就在巴士站台进行简单的洗漱,然后到点后就买票进入棉花堡了;就看了Hierapolis Archaeology Museum然后就原路返回棉花堡

D5 棉花堡-EFES

棉花堡到以佛所4个小时的BUS,在棉花堡后的行程就是看古迹,然后去海边,小镇逛逛,吃吃海鲜,对我没有很大的吸引力;

古城还是不错的,有NIKE牌子的标志,男厕所,罗马街道;这些残垣很充分的说明当时的罗马文明,街道宽广,建筑群卓越

随处可见的小猫咪,当然还有小狗狗

恰纳卡来的古遗迹是最为壮观的、有图书馆、男士厕所、NiKe标示图像

还有小咪咪、土耳其的流浪猫猫和狗狗非常多、但是它们不怕人也不讨厌更像是一个标志

此地是繁荣的街道,可想而知当时的文明

图书馆,人太多,只能高位取景

小咪咪吃路人给的薯片

这个地方是古代演出的地方因此贴这张特色照片

恰纳卡来这边我们就选择在小镇上吃披萨、不得不说很好吃,小镇上的披萨又便宜又好吃,随便找一家都可以吃到;

晚上来到海边吃西餐、吹着海风的感觉好安逸;不过英文菜单我们还是没看太懂。。。同志们出门前把菜单儿背一下,要不会比较囧的。。。点的东西不好吃。。。
在这里我要提一下,给我印象最深的土耳其当地产的,就是无花果,特别特别的甜,超级好吃;我们在这个镇上买了点,我吃了一个,好吃到哭,因为我从来就没吃过新鲜的无花果,这是第一次,我甚至连无花果是什么样子我都不知道。。。这次我真真儿的吃到了,而且无花果也是土耳其特产;但是我建议别买回去了。。我们就在第一天istanbul买的无花果饼,结果带回来后分给大家吃,发现已经长虫了,特别囧;
第二个好吃的,黄瓜,土耳其菜都是酸酸的,放了柠檬,各种咸咸的橄榄,还有就是黄瓜片了,有点像北方的旱黄瓜,好久没有吃到水分这样大,这样好吃的黄瓜了。第三个好吃的,是玉米,在土耳其街道上有卖烤玉米的,不过我没吃,很后悔,朋友都吃了,说超级好吃,甜甜的;所以我就搜索一下,应该像我在帕劳吃到的玉米一样吧。

D8 伊兹密尔-恰纳卡莱

恰纳卡莱BOZCAADA小岛

原本我是想去木马屠城的古遗迹的、但是因为游记上面很多说那个地方只有一个木马没有意思所以我们就乘船去海边

这个岛上建筑很美

快到海边时路过一家路边开的裙子店我们在这里买了好几件裙子亚麻料de

海边的烤鱼

伊兹密尔

以佛所

D9 恰纳卡莱-伊斯坦布尔

D10-11 伊斯坦布尔-HK

到此我们就乘坐飞机回伊斯坦布尔,逛一逛有名的街道,独立大街,本来我们想去Bazzar但是我们忘记算时间,周末是不开的,所以没有去上

逛完买完我们就乘飞机回去了,中转一天,还有就是机场没有热水,要去的亲们要记得带水壶。
带给我的震撼,当然还有伤痛,那就是去土耳其的时候要警惕,有小偷和骗子,总之出门在外留心万分,旅行才没有遗憾

引用 雨裳 的图片:

想吃!!

2017-03-21 17:17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7-03-21 17:17: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