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百闻不如一见【法国、瑞士、意大利欧铁自由行,详细行程+众多美图】

• 出发时间/2016-05-22
  • 人均费用/20000RMB

欧洲,是我向往已久的目的地。
看过太多关于她的电影、图片、文字,
听过太多别人所描述的她的故事,
想象过太多这样那样她的样子,
然而,百闻不如一见。

角色介绍:
亢亢   不专业麻豆+不认路向导   微博:亢亢亢老师
浩浩   半专业手机摄影大师

巴黎,一座有故事的城市

瑞士,童话故事中的世界

意大利,每一处都是历史

关于机票、酒店、签证

关于机票
因为飞往欧洲的机票是旅行开支的大头,而且办理签证会用到机票订单和酒店订单,所以我在提前三个月左右便开始关注机票情况了。比较了去哪、淘宝(主要是航空公司的直营店)和携程的价格之后,最终选择了南航的航班。两人往返欧洲价格9160,算是相当白菜的价格了吧。

关于酒店
和以前去过的国家比起来,欧洲的酒店还是相当昂贵的,我去的三个国家消费水平排序的话,应该是瑞士高于法国高于意大利,酒店价格亦是如此。所以从一开始我们的计划就是,选择舒适干净、交通方便的酒店即可,不奢望它高端大气上档次。在Agoda、Booking、Airbnb一番痛苦折磨的反复比较取舍之后,选择了这几家,简单点评,希望能有所帮助,减少您选择的烦恼。
1、法国 巴黎 COQ Hotel Paris
地址:15 Rue Edouard Manet,意大利广场
推荐指数:
位置在意大利广场附近,出地铁站后步行5、6分钟即可到达。附近环境比较安静,周边有不少日料、中餐、越南菜、法国菜餐馆,觅食方便,觅食方便。
酒店装修蛮有特点,简洁、复古、法式,我挺喜欢的。最最最赞的是自助早餐,除了面包、牛奶、水果、果酱……之外,还有很好吃的溏心蛋。唯一不足就是房间小,适合体量比较小的亲们。

2、瑞士 卢瑟恩 弗洛拉亚美隆酒店(Ameron Hotel Flora)
位置:Seidenhofstrasse 5, Luzern
推荐指数:
酒店位置离卢瑟恩火车站蛮近的,也是步行5、6分钟的距离,本来卢瑟恩小镇也并不大嘛。酒店干净整洁温馨,大概是国内Holiday inn的水平,但价格得是Holiday inn3倍。

3、瑞士 格林瓦尔德 Derby Swiss Quality Hotel
位置:格林瓦尔德火车站旁边
推荐指数:
位置离火车站实在太近,以至于第一次去,从格林瓦尔德火车站出来,误以为它是火车站的一部分,而绕了一大圈去找酒店入口,好尴尬。
酒店阳台对着绿草如茵童话梦境一样的小山坡,很是惬意。虽然离火车站很近,但是因为格林瓦尔德本就是个小站,火车没有很多,傍晚之后就没有车了,也不会吵。

4、瑞士 因特拉肯 Hotel Blume / El Azteca
位置:Jungfraustrasse 30, 因特拉肯市中心, 因特拉肯
推荐指数:
因为在因特拉肯只停留一天便奔赴意大利了,所以选了个离车站较近比较便宜的酒店。酒店有些简陋,不太推荐。

5、意大利 米兰  阿根廷住宿加早餐酒店 (Argentina Bed and Breakfast)
位置:Via Claudio Monteverdi 15, 威尼斯门 米兰
推荐指数:
在Agoda上订的民宿,老板是中国人,沟通很方便,为我们提供了很多吃饭、游玩方面的建议,很有帮助。民宿在一幢公寓楼中,找起来稍微有些费事。

6、意大利 佛罗伦萨 The San Zanobi Suite(民宿)
位置:Via San Zanobi, 35 街区:San Marco-San Gallo
推荐指数:
Airbnb上订的民宿,位置距离火车站略远。

7、意大利  罗马 Magda Gerakioti, Via Salaria, 35, Roma Lazio
Airbnb上订的民宿,装修风格比较复古,欧洲气息,距离地铁站不太远,在大街路边的公寓,比较好找。

关于签证
关于签证的攻略已经很多,就不细说了,总之认真细致地按照要求准备好各种材料就好啦。提前做,留足时间。

准备工作

一直觉得旅行前的准备是旅行很重要的一部分,甚至有的时候比旅行还让人愉快享受。读别人的游记,想象自己也跟着Ta的步伐,走遍大街小巷,品尝美酒美食。有目的的读关于旅行目的地的书,边读边规划自己的旅程,让阅读更有效率,记忆也更深刻。推荐一些关于欧洲的书和电影吧。

1、《带一本书去巴黎》墙裂推荐,如果去巴黎之前只有时间看一本书,那就选这本吧。大巴黎那么多的景点,卢浮宫、凯旋门、巴士底狱、先贤祠、杜乐丽花园、老佛爷……如果只是摆个pose、拍拍照片、买买买该多单调无聊啊,他们经历的些血雨腥风、波澜壮阔、曲折离奇的历史才是让人感慨唏嘘,最吸引人的地方嘛,对不对?《带一本书去巴黎》就把这些景点和法国大革命的历史很好的融合在一起,娓娓道来,讲故事一样呈现给读者。

2、《写给大家的西方美术史》蒋勋著。算是西方美术史的入门科普读物,蒋勋老师是个比较耐心细致的人,对美术流派的起源、发展、起承转合如数家珍。再加上图片印刷精良,装帧设计合理,每个作品都注明了所藏博物馆,也是一本不错的书。

3、《莫奈和他的眼睛》喜欢印象派,推荐给打算去参观奥赛美术馆、橘园美术馆的你。

4、《旅途上的建筑——漫步欧洲》在法国意大利旅游,除了要去博物馆欣赏各种美术、雕塑作品,当然更要去参观各种教堂、古堡、纪念碑、广场……的建筑。当年听说过的那些希腊式、罗马式,拜占庭风格、哥特风格、巴洛克、洛可可、新古典主义……各种名词,这次真的原型就展现在你眼前了,但是每一个都傻傻分不清楚,该有多尴尬。所以好好阅读这本书吧,真心不错,扫盲专用。

5、《美丽的地球系列——欧洲中国国家地理出的图册,基本上都是大页图片,可以帮助大家在旅行前幻想欧洲的山水美景。只是照片拍的实在太好了,容易让人产生心理落差。一般推荐吧。

6、《LOUVRE参观手册》这个是在卢浮宫里买的,如果打算去卢浮宫的话,建议去之前就在国内买一本类似的书,因为卢浮宫真的是太大了,馆藏太多,通过这样一本书可以了解、找到自己所爱的位置,去参观的时候节省时间,少留没有看到的遗憾。

还有一些关于巴黎的电影啦,也很推荐。比如《午夜巴黎》、《天使爱美丽》、《爱在日落黄昏时》、《卢浮魅影》,还有关于凡尔赛宫的纪录片之类。

关于交通

欧洲旅行,最方便快捷的交通方式就是搭乘火车,火车价格较便宜,网络四通八达,而且一路上可以欣赏沿途风光,非常惬意。
我们根据自己的行程安排,选择了欧铁法国瑞士两国通票,通票可以覆盖一大部分火车行程,而且在瑞士乘坐游船、登山小火车和缆车会有一些折扣。而意大利的火车因为比较便宜,所以直接在官网上订的票(订票提前时间越长优惠越多)。
欧铁的订票途径现在有很多,今天写游记惊奇的发现现在淘宝上都有了欧铁旗舰店,不禁感慨马爸爸号召力太强大!大家可以在基本确定了行程之后,比较比较几个网站的价格,提早订好票。
① 淘宝旗舰店:https://eurail.alitrip.hk/index.htm?spm=a1z10.4-b.w5002-10649534660.2.PvaNQl
     对于欧铁的介绍、通票使用方法的介绍特别详尽,游记攻略不用看太多,直接在这里看就好啦,更准确可靠。
② Eurail:http://cn.eurail.com/
③ http://www.raileurope.cn/
④ http://www.europerail.cn/

买好通票是第一步,接下来还有“预定”、“激活”和“旅行填写”,方法如下图:

and then enjoy your wonderful trip by Eurail~
瑞士Luzern搭火车到Interlaken再到Grindelwald的一路,景色实在是太美了,像是在梦中出现的画面,绿草如茵的草坡,星星点点的小木屋,碧波荡漾的湖水……即使一年之后回想起来,一切都仍然记忆犹新,仿佛发生在昨天一样。

具体行程

因为这次的欧洲之行是休的婚假,时间还蛮充裕的,在欧洲的时间有大概14天。具体行程:
当中最最最推荐的是Luzern的瑞吉山和Grindelwald的各种景点。哈哈哈,真的是好爱Grindelwald,美丽的梦幻小草坡总是看不够啊看不够。

法国巴黎之旅

巴黎,一个让人充满浪漫幻想的城市。
这里的博物馆、画廊、教堂、皇宫建筑都散发着艺术气息,如果你对西方艺术、历史、文化感兴趣,巴黎当是必去之地。
从凯旋门出发,沿着香榭丽舍大街向东,穿过杜乐丽花园,便是卢浮宫标志性的玻璃金字塔,游览了卢浮宫,走过塞纳河上的石桥,河对岸不远处就可以看到奥赛博物馆。这个被称作世界上最美的博物馆中收藏着一件又一件国宝级美术作品。梵高的星夜、莫奈的睡莲、撑伞的女人、马奈 森林中的午餐、以及塞尚、雷诺阿…… 每件都是珍品。离开奥赛博物馆继续沿着塞纳河向东,回到河中间的小岛——西堤岛,岛上坐落着巴黎圣母院和圣礼拜堂。这小小的西堤岛,其实是巴黎的地理中心,也是巴黎的历史发源地。如果细细欣赏,不赶时间,这条线路应该需要两天时间了。
然后再去蒙马特尔高地、埃菲尔铁塔、老佛爷和巴黎春天逛逛,以及更远一点的凡尔赛宫,四五天很快就过去了,而且每天都是暴走。所以提前做好心理准备,而且一定要穿一双轻便舒适的鞋子啊。
其他tips:
1、关于通票。根据自己的行程选择相应的通票。
2、注意景点和博物馆开放时间,合理安排行程。最好在官网上查,一般都有中文可选,很好查阅。
     ①奥赛博物馆:http://www.musee-orsay.fr/
     周二、周三、周五、周六和周日  9:30-18:00(17:15 开始关闭展厅) 周四9:30-21:45(21:00 开始关闭展厅)。每周一和 5 月 1 日、12 月 25 日闭馆。
     ②卢浮宫:http://www.louvre.fr/zh
     星期一、四、六、日:9时至18时,各展厅17点30分开始清场;星期三、五:9时至21时45分,各展厅21点30分开始清场。星期二及法国公休假日:1月1日、5月1日和12月25日闭馆。
     ③橘园美术馆:http://www.musee-orangerie.fr/en
     ④巴黎圣母院:教堂:【周一-周五】8:00-18:45,周六-周日8:00- 19:45; 塔楼:【10月-3月】10:00-17:30, 4月-9月9:30-18:30;【4-9月】周五、周六及【7、8月】开放到23:00,关闭前45分钟停止进入
3、巴黎地铁小偷比较多,一定要看好自己的财物。我第一天到巴黎,坐地铁差一点被一个看上去人畜无害的姑娘摸走挎包的东西,还好老公眼尖,及时发现,不然。。。
4、为想去看的博物馆留出充足时间,最好提前对展厅和展品位置有个了解。卢浮宫需要将近一天的时间,奥赛博物馆也至少要半天时间,因为里面好看的东西实在太多太多太多了。

Day 1:蒙马特高地——爱墙——圣心大教堂,香榭丽舍大街——杜乐丽花园——卢浮宫外

5、6月的巴黎阴雨绵绵,气温比北京还要低,一定要珍惜那些晴朗的日子,安排室外的游玩,其他下雨天就去逛逛各种博物馆、美术馆吧。

Day 2 卢浮宫——巴黎圣母院——圣礼拜堂——老佛爷(本来计划是第二天去凡尔赛宫,但因为下雨,所以把行程改成了室内的。)

卢浮宫拥有的艺术收藏达40万件以上,包括雕塑、绘画、美术工艺及古代东方,古埃及和古希腊、古罗马等6个门类。如果细细欣赏,一天的时间都不够用,所以尽量早早过去排队,赶在大队人马进去之前好好欣赏。

卢浮宫最著名的三女神——断臂维纳斯雕像、《蒙娜丽莎》油画和胜利女神石雕

《大宫女》(la Grande Odalisque),我很喜欢的一幅画,还买了这幅画的明信片。(ps.卢浮宫里有卖各种纪念品的小店,质量很好,又不贵,可以逛逛)

巴黎圣母院属于哥特式教堂,始建于1163年,建成于1345年,历时180余年。教堂内部可以免费参观,爬上塔楼需要单付费,而且人多的时候要排很长的队。“教堂内部极为朴素,严谨肃穆,几乎没有什么装饰。进入教堂的内部,无数的垂直线条引人仰望,数十米高的拱顶在幽暗的光线下隐隐约约,闪闪烁烁,加上宗教的遐想,似乎上面就是天堂。于是,教堂就成‘与上帝对话’的地方。它是欧洲建筑史上一个划时代的标志。”

圣礼拜堂,从外面看并没有巴黎圣母院或者圣心大教堂那样恢弘大气,但是进到里面着实让人惊艳。纷繁夺目的彩色玻璃环绕整个教堂,使人沉浸于光影与色彩之中,难以自拔。

Day 3:凡尔赛宫——奥赛美术馆——埃菲尔铁塔

凡尔赛宫真的是太太太奢华了,你学过的所有那些成语,金碧辉煌、富丽堂皇、雕梁画栋、雕栏玉砌……用在此处都还觉得不够。

由火车站改建的奥赛美术馆,很独特。奥塞美术馆的收藏以印象派绘画为主,莫奈、梵高、马奈、雷诺阿等很多知名画家的作品都收藏于此。

瑞士之旅

Day 4:Luzern小镇

Day 5:卢瑟恩湖——瑞吉山

Day 6:Luzern乘火车至格林瓦尔德,搭登山小火车登少女峰。Luzern火车站是“黄金列车”始发站
,火车路线分为两段,Luzern——Interlaken OST——Grindelwald。第一段其实就是有名的金色山口列车途经的线路。提醒一下,坐在在行进方向的右侧能看到龙疆小镇(Lungern),景色超美哦!
第二段坐的火车很有趣,前一半车厢去劳特布伦嫩 (2A站台候车),后一半去格林德到(2B站台候车),到当中一个站头Zweilutschinen火车会分开来,一半去劳特布伦嫩 ,另一半去格林德瓦尔德,所以坐的时候一定要看清火车上的标识。

坐着登山小火车来到少女峰,对面望去,是艾格峰和僧侣峰,虽然已经到了6月,但山上仍然覆盖着皑皑白雪。想来登山的小伙伴们,出发前最好查好攻略,这些山峰的开放时间,有些登山缆车、小火车要到6月份才开放。

Day 7:登First峰,缆车上山,下山缆车+徒步

一座山中,竟然有四季的变化,山顶风雪弥漫,而山下绿草如茵,阳光明媚。在浓雾中,走上悬崖峭壁的栈道,还是蛮紧张的,看我那怂怂的表情。

一只大摇大摆走过的狐狸,跟了不起的狐狸爸爸长得好像!

下山的缆车走到一半,决定下车徒步,事实证明这真的是个很赞的决定。梦幻一般的小草坡,绵延、展开,上面点缀着可爱的小木屋,像一个个精巧的小火柴盒,怎么看都看不够啊。

Day 8:伯尔尼老城区——玫瑰园

雨中的玫瑰园,几乎没有游客,静谧、清新。照片拍个够。

意大利之旅

Day 9:米兰米兰大教堂——埃马努埃莱二世长廊(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斯卡拉歌剧院Teatro alla Scala——沿Via Monte Napoleone大街、Via della Spiga大街逛街

在斯卡拉剧院门前,遭遇了传说中的“小黑”。硬给我们在手上缠了什么幸运绳,要走了20欧,让人很气愤,对黑人产生了很不好的印象。

Day 10:佛罗伦萨,圣母百花大教堂——艺术学院美术馆(Galleria dell'Accademia)

Day11:逛了大半天的the Mall,好多诱人的包包、鞋子,让人流连忘返。本来打算回来再去乌菲兹美术馆(Galleria degli Uffizi)的,结果回来赶过去已经要关门了,好桑心。
于是在领主广场上逛了逛,坐在边上静静地听一个街头艺人弹奏很好听的吉他曲,感受夜幕慢慢降临,一切都是那么轻松自然,好像自己并不是一个行色匆匆的游客,而是生活在这里的人。

Day12:罗马,斗兽场——古罗马广场废墟(Foro Romaro,C)——威尼斯广场piazza Venezia (D)——真理之口

Day 13:圣彼得大教堂——梵蒂冈博物馆——许愿池

虽然之前已经参观过了卢浮宫、奥赛、艺术学院美术馆……,但梵蒂冈博物馆依然让人十分震撼,当我们挤在人群中,静穆地仰望西斯廷教堂天顶上,米开朗基罗用毕生才华创作的巨幅画作时,那种感动难以言表。因为教堂中严禁拍照,所以没有图片,不过任何的照片应该都不如身临集中去感受。

Day 14:返回北京

我想我还会再回来的,我们已经约好十年之后再到瑞士。所以,欧洲之行,未完待续…

老规矩,我坐沙发

2017-03-21 12:52

引用 雨浩 发表于 2017-03-21 12:52:05 的回复:

老规矩,我坐沙发

回复雨浩:哈哈哈哈୧(๑•̀⌄•́๑)૭

2017-03-21 14:17

美!

2017-03-21 14:44

感觉楼主这一趟艺术之旅啊!~

2017-03-23 22:24

引用 假面泪 发表于 2017-03-23 22:24:49 的回复:

回复假面泪:哈哈,好像是呢,去欧洲还是要欣赏艺术啊,不然是去品尝美食吗?

2017-03-23 22:32

引用 陈曦 发表于 2017-03-21 14:44:24 的回复:

美!

回复陈曦:

2017-03-23 22:33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7-03-24 10:25

引用 tianqiushi 发表于 2017-03-24 10:25:02 的回复:

回复tianqiushi:也谢谢你来评论~

2017-03-24 10:31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7-03-27 11:01

引用 yiqiejiechen 发表于 2017-03-27 11:01:47 的回复:

回复yiqiejiechen:哈哈哈,我会努力再写篇的,多谢鼓励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