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岛——越南越美

葫芦 (贵阳) LV.6
2017-03-21 00:47 2187/5

富国岛旅游,确实有些偶然,本打算去泰国或者菲律宾,做攻略、查机票、酒店,行程一一被否:泰国游人太多,菲律宾相对来说有点远,带孩子不太方便。后来决定去越南芽庄岘港是热门,旅游业比较成熟,正犹豫去哪里,忽然看到富国岛的信息,去蚂蜂窝查了游记,反响还不错,决定报团出发。事实证明,不虚此行!
      都说那里是旅游尚未完全开发的岛屿,想象中去的人应该不多,到了昆明机场才发现,我的想法简直“图样图森破”,到领队处集合,直接写着“祥鹏航空包机直飞富国岛”。my god,一百四五十人,大包小裹的整装待发,一下子就想起去年去迪拜了,景点之内全是中国。心情小失落了一下。领队跟大家交代了一下:我们入关时,把护照交给他就行,不用夹小费。赞一个。不能惯着他们。
     昆明直飞富国岛2.5小时,很近,但是飞机在昆明机场滑行了十多分钟,我一度认为司机要带我们走高速过去
     富国岛免签,但是新版护照(E开头的)要填一张入境的什么表,出入境都要用,千万不能搞丢。后来听导游说,是因为南海九段线的问题,中国南海争议海域印到了护照上,越南不承认,所以新版护照不能直接入境,需要填表。厉害了word国,哈哈,领土不让,小费不给,就这么牛,爱咋咋地。怪不得我翻了好几遍护照都没找到越南海关的盖章,都盖那张纸上了,出境要收回的。而且,如果想从富国岛越南其他城市,要办签证。
     出了机场,导游开始介绍富国岛的情况,这里旅游业属于刚开发的阶段,配套设施不是很完善,这从后来的行程中得到了印证。然后就送大家去酒店,我们二十几个人北分配在了三个酒店,酒店都不大,看着规模水平相当于七天锦江的感觉,有点像家庭旅馆。管他呢,大半夜了,赶紧入住吃东西。别人的酒店都是四五层的楼房,最后送我们,半夜看着就是黑漆漆的木楼,感觉很low,可住了两天后发觉那里还蛮好的,这是后话。
    小宝对躲在小池塘里的青蛙🐸很感兴趣,问为啥青蛙晚上不睡觉,呱呱呱的叫。问题真多
    酒店小服务员帮我们拎行李上去,由于我们已经被灌输了小费理念,所以老婆给了五块钱小费(人民币,相当于越南盾一万五),小哥还有些懵、羞涩。然后就出去吃东西,这里路边很多小餐厅,我们选了附近的一家,有两三桌客人,中国人、外国人都有。从这里就看出这里人们比较淳朴了,老板不主动让客人点餐,交流也很少,主要是语言不通,我英语水平属于初高中的样子,他估计小学吧,照着图片点了几样,太咸了,没照照片,海鲜炒饭、粥、面条(感觉就是用方便面做的),而且感觉老板把方便面里的酱料包拆开了,每样饭里都有调料的味道。第一顿饭就这么对付了。
    来这旅游,估计交流是一个障碍,英语再好的忍来这也懵,因为当地人很少懂英语,估计过几年会好一些。还有就是交通,出租车以两厢的现代、雪佛兰、起亚为主。如果对自己的技术自信的话,可以租摩托车自驾游,很多老外都是骑个摩托车到处逛。

第二天,早饭是酒店提供,一种类似于粉或者面条的东西,味道很鲜美,还有咖啡☕,超棒,老婆喜欢,所以后来走时我们还特意买了一盒。早饭吃的比较有感觉,音乐是中国十几二十年前的流行歌曲,反正这些歌是我高中时听的,像刘德华、周华健、邰正宵、任贤齐(没暴露我的年龄吧)……还有庞龙,我认为他是乱入,根本拿不上台面

酒店的小狗🐶在桌子底下钻来钻去,或者躺下挠痒痒,这种日子太悠闲了,在木楼里听着老歌,喝着咖啡,突然体会到了真正休假的感觉。服务员都很友好,没有星级酒店那种职业性的笑容和动作,只是单纯的微笑,有种邻居的感觉。

第一天的行程开始,去了一个小博物馆,是一些瓶瓶罐罐啊、当地的特色东西(比如珍珠)、文物,印象不深了,反倒是门口的鲜榨甘蔗汁印象深刻,好像才一万盾(人民币和越南盾是1:3000),便宜爽口甘甜。
     护国寺挺好的,由于是2015年兴建,现在还没完全修好,不过风景绝佳,用导游阿斌的话就是“风水宝地”,确实,寺后有山,门前有海,这就是有靠有望的格局。在这,两个越南妇女看到小宝乖,拉着他照了几张相。然后驱车赶往星星海滩,白色的沙滩,但是很硬实,站在海水里,细小坑洼的海底有种指压板的赶脚。记得帆船酒店旁边的海滩也是白色的,但是沙子细软,感觉不一样。我就陪着小宝就在这疯玩。海滩上人不多,中国人和欧洲人为主,还有就是来旅游的越南人。中间有个小插曲,反映了富国岛的淳朴和可爱,我去买椰子,记得在三亚,小贩都是拿刀砍出一个洞,然后插几根吸管,这里是用一个螺丝刀一样的东西,插个洞后放吸管,结果椰子水太足了,小妹用力一拔,椰子水直接飚我脸上了,如果在国内,应该就是“不好意思”,然后找东西帮你擦擦,结果,这小妹直接一阵大笑,然后跟其他两个人讲了一遍整个过程,分享快乐,我都被逗乐了

然后来了项自费项目——泥浆浴。滑溜溜的,比较有特色,据说是火山灰。然后就发现有个泳池正对海边,正赶上日落,红色的太阳,黄色的沙滩,远处缓慢驶过的游船,太美了。夕阳西下,妈妈牵着儿子在海边散步🚶,日子就这么缓缓流过……

晚上去夜市,点了顿海鲜,直接上图吧,反正挺美味的,事后感觉应该被宰了,好像总共花了140万左右。
      晚上又回到小木屋酒店(我就这么叫了),第二天中午退房,在酒店院子里照了几张,感觉越来越好,开放式的小吧台,砖木混合结构,整个酒店就是复古的感觉。

注意,前方高能——珍珠酒店,瞬间高大上了,哈哈。主要是酒店自带动物园、海洋世界、游乐场、水上乐园,还有个超大的泳池,私人沙滩,几乎没人,我去的时候只见到一家欧洲人,父母在椅子上躺着,三个小孩在海边玩,还有一个白人哥们从海滩上走了个来回,这里太适合发呆了。休假和旅游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方式,以前我们都用“游人如织”来形容旅游景区,但度假就应该择一处幽静之所,感受自然带来的宁静,放空思想……,躺在椅子上,我问小宝“你在干嘛” ,他说“我也不知道”,看,就要这种效果

这里的游乐设施和长隆一样,大人小孩都适合玩,游人少,太舒服了,不用排队,酒店客人随便玩,小宝以前再长隆想玩过山车,但是那个是大人玩的。这里有个适合小孩玩的过山车,照样刺激,哈哈,我也喜欢。

富国岛越南最南端的岛屿,民风淳朴,风景宜人,美丽富饶的土地!

2017-04-07 08:39

请问泥浆浴在哪里呀

2017-04-09 00:01

引用 X.S. 发表于 2017-04-09 00:01:30 的回复:

请问泥浆浴在哪里呀

回复X.S.:具体是哪我也不知道,导游领去的,反正是海边

2017-04-09 00:48

引用 葫芦 的图片:

请问这个是酒店的私人沙滩吗?如果住小酒店到海边能进入这些区域吗? 能租到这种躺椅吗?

2017-06-05 14:03

这里应该是珍珠酒店的私人沙滩,具体能不能进来就不清楚了,感觉应该可以进去,从酒店大堂穿过去就到了,也不检查房卡啥滴。沙滩很清净,躺下养神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