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朝古都-南京

向导239 (武汉) LV.9
2017-03-21 00:55 203/2
  • 出发时间/2017-03-18

又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这次我想写一个详细的旅程,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助。
网上直接预订的3月18号武汉南京的火车票。住宿因为追求实惠,所以首选青旅。听闻大家建议住在夫子庙附近,所以我预订是木马青旅,感觉挺好的,老板相当不错。
DAY1  老门东-雨花台-夫子庙-秦淮河
中午12点到南京,时间紧迫,不能浪费,所以在下火车之前吃了一点,中饭就没吃了。下火车直接坐地铁到老门东附近站点,走几百米就到了。
老门东里面看起来都是老建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适合拍照,也是一条小吃街。因为当时决定去夫子庙吃,所以这里没怎么买,推荐一个卖酥饼的,排队真的是好长,人气真的高,觉得肯定很好吃的,还有臭豆腐,卖的也很好。后面还看到了城墙,因为是第一次看城墙,老激动了。

德云社开的南京分社,有点激动。

逛完了老门东,决定去雨花台,这时有个搞笑的事情。百度地图给我推荐公交路线接近20分钟,正巧现在共享单车很火,我一搜骑行,8分钟,呵呵。立马骑到了雨花台。
雨花台主要是讲爱国主义教育的,因为我对历史感兴趣的。尤其是第一次国共合作破解,很多共产党人牺牲了。我觉得了解历史很有意义的。当然雨花台风景区景色也是不错的。

逛完了雨花台,又遇见了一件呵呵的事,百度地图推荐我竟然发现跟现实公交线路不对,后来才知道原来从3月18号开始修路,线路都改道了。又是骑共享单车找青旅位置,还是很好找的。把东西放下,晚上直接去了夫子庙。
夫子庙正好赶上灯会,夜景很漂亮,尤其秦淮河畔,而且还有游船,80一位,太贵了所以我没坐,如果要坐建议一定要晚上去。本来计划去夫子庙,结果票价40,跟之前攻略看到价格不一样,感觉贵了,又去江南贡院,也是40,可能心里觉得不值吧,就在外面拍了照,没进去。吃的话就吃了南京有名的鸭血粉丝汤,说实在的我真的觉得难吃,可能这种口味我不能接受吧,酥饼到还是不错。逛到了南京大牌档,人山人海,就放弃了。
回到青旅,计划第二天的行程,看天气预报下雨,决定放弃明孝陵和中山陵了,主要看一些室内的。

DAY2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总统府-中山陵-鸡鸣寺-玄武湖公园
早上一大早起来,直接坐地铁去南京大屠杀纪念馆,纪念馆按要求不能拍照,详细展现了侵华日军的暴行,这是无法否认的事实,历史是不能遗忘的,也激励我们努力奋斗,建设我们的国家,让别人不敢欺负中国

下一站去了总统府,门票40。网上会有一些优惠价格。总统府实际上很大,包括孙中山,天平天国,两江总督等。都是历史文物。建议需要3小时游玩。

出来发现没有下雨,立刻决定去中山陵去看看,毕竟免费。说实在的楼梯真的是多,本以为能看到墓,结果发现是锁的,听别人说在地宫里面,无法证实。有点失望。

转头又去了鸡鸣寺,10元一人,可以拿3支香,建议先去上面的烧香点烧香,然后在拜佛,从上往下一顺的拜。
出来的路上是一条赏花大道,说是樱花🌸,我不懂,真的很漂亮。走着走着就到了南京城墙,后来发现南京城墙还是可以的。顺道进去了玄武湖公园,有树有湖,风景一般吧,可能我去的是阴天,傍晚起风有点冷。后面坐地铁回去了,到青旅发现我没去玄武门,有点遗憾。

DAY3  南京博物院-南京大牌档
最后半天计划去博物院,去了发现原来分好几个馆,有历史馆,数字馆,民国馆,艺术馆,特展馆。我最喜欢历史馆和民国馆。艺术馆我根本没怎么去,因为不懂艺术,实在是觉得无聊,最好的是民国馆,真心觉得有种活在民国的感觉。
中饭在大牌档吃的,毕竟来一次南京,肯定要去吃一次。我最喜欢赤豆元宵,阳春面,强烈推荐👍。其他的也还可以。
直接地铁去火车站,回武汉

几点建议
出门记得看天气预报,注意温度与是否下雨。
记得提前预定好住宿位置,免得到时找麻烦。
南京交通一定首先考虑地铁,公交车会堵到你绝望。
听别人说早上6点半之前去明孝陵是免费的,可以直接进去,下次去南京想试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