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荔波大作战——挥之不去的山城记忆

阿蔬 (M4) LV.5
2017-03-21 01:07 115/4
  • 出发时间/2016-06-23

重庆是一座纵使你地图在手也一无用处的魔幻3D城市。当去年坐在电影院看到《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里面重庆的影像时,当年去山城的记忆又突然一幕幕的浮现了。当时去重庆还真的是有着万般不好的情绪,可是那里的火锅治愈了我。说这是一篇游记也不全是,感觉说它是一篇回忆录来的更恰当。

我是小贴士!

在叙述长篇流水游记之前,先说几个小贴士:
1.手机地图真的不太好使,好几次找酒店都把自己给绕晕了。小伙伴如果不太清楚东南西北的话....别不好意思,还是问一下人吧。住宿就尽量订到交通便利点的地方。

2.解放碑步行街:繁华都市的中心,从D口出有两边,一个口直接去解放碑步行街,上去会看到一个钢琴楼梯,可以拍照留念.另一个口出去走些路可以到洪崖洞.
洪崖洞:就是那个到了晚上看上去和千与千寻似的,上面是火锅店下面大部分都是酒吧.

3.长江索道:我去的时候在维修!!!恩,所以我没有坐上。但如果你要去尝试的话,建议早一点去,因为据说排队的人非常的多。

4.磁器口:可能是我江南水乡古镇去过了,所以觉得都差不多。也可以去逛逛。

5.西江千户苗寨:去的时候不是旺季,所以住宿都很好定。重庆贵阳也很方便,时间充裕的亲可以两个地方一起走了。

6.荔波:交通还算便利的,漳州烤鱼很好吃,建议一定要吃。大小七孔很大,买门票的时候最好连带观光车票一起买。你也没必要耗那么长的时间在走路上,会累瘫的。

淡季的时候可以任性,临时订住宿。但是旺季的时候真的就不要作了。虽然也能订到住宿,但心仪的肯定是没有的呀。睡还是要睡的舒服的。
我一南方姑娘,算能吃辣的,重庆火锅辣味是完全可以接受的,就是这个麻哦....真是让我没辙了。我的上海小伙伴全程都很痛苦。

其实这次出发没有做攻略,真的是说走就走。机票是出发前三天订的。我本也不是喜欢把事情安排的很慢的一个人。好在这一趟吃好喝好睡好玩好。顺便也出点小贡献。

一下飞机,10点半。在山城的路上开始飞驰起来

第一件事是找住宿。因为说走就走,所以压根没有订住宿。
第二件事就是找火锅店。一秒入乡随俗。
到达酒店放好行李出门去吃晚饭的时候,天开始下起毛毛细雨,微雨蒙蒙又带着一点氤氲之气,当时就觉着特美的一副山城模样,顿时心情好了一大半。从心里发出感叹:我喜欢这座城市。

睡醒休息好,又是新一天的吃货计划。怎么办呢,到重庆不吃还能干什么。

在解放碑吃过午饭,提议要去一趟川美。我是一个爱画画的菇凉....

下一站!磁器口。就像开头说的那样...磁器口就是一条富有文艺气息的古街。反正有吃有喝有文艺小店,也适合拍照发呆感受情怀。

就是如此傲娇,一点想要搭理你的意思都没有。

江湖上号称“踏破南山路,老幺第一家”。店里主打“一鸡三吃”。这段饭也吃的确实不容易,打了两次车,第一辆在半山腰出问题了,又走了好一段路才叫到新的车。饭店外边地方非常大,但是人真的都是爆满的。但是这菜品个人觉得值。反正很对我口味。虽然到最后辣的不行...感觉上海人应该是吃不消的(和我们一同去的上海人....一整餐饭就吃了一个狮子头,咬了半块鸡肉就败下阵了

酸辣粉。一口气吃两碗。

这个地方嘛....大是挺大的....什么都有,但当时我们去的时候也不是完成品,还有没造好的地方,所以有点脏乱。不知道现在怎么样。里边项目很多,当时我们去的时候还有点冷,我竟然还下水了....然后冻得嘴唇都紫掉了。其实没啥好玩的...所以可以忽略它....

重庆第一次尝试吃脑花....只能吃半个,吃多了犯腻。

找洪崖洞的时候就是彻底体验了一把所谓的魔幻3D城市。给你们感受下当时的对话
我:你好,请问洪崖洞这边3楼怎么上去。(此时我们在2楼)
店内工作人员:从这边门出去左转之后电梯下去。
我和朋友尴尬一脸,不好意思的又问一遍:是从电梯下去吗?
工作人员:是的。
然而...我们并不懂到底怎么走
(PS:洪崖洞可以早点去,那边有些地方关门早,当时我们也没有做攻略,在解放碑吃的晚饭再去的洪崖洞,所以很多店门都关了,有点冷清。)

我觉得重庆真的有吃不完的东西.....这也可能是我一直惦记着重庆的原因。

重庆人民,你们一个大厦包含的内容真是多的令人发指呀。
这也忒合理利用了吧。

又是一家朋友带去的不知名店铺,朋友说重庆好吃的东西都隐藏在百姓人家小街道里。
尤其是火锅,连锁的都不算太正宗。要吃就要吃百姓小街道里的重庆老火锅。
所以按他说的,头两次吃的火锅都算失败....

变4的取景地。可以在重庆报一个一天团,很方便,当天去当天回。时间上会相对干一点,但是也省得自己赶车了嘛。
如果自己去也是可以的,但那样的话就建议在武隆多待一天。
个人觉得这种旅游景点逛一圈也差不多了。

真的麻到怀疑人生。按斤两起卖的,我好像拼了我的老命也就吃了7个吧。然后舌头整个过程都没有知觉了....麻麻麻

下一站——西江千户苗寨
重庆北站坐火车到贵州凯里市。我们做的是晚上7点半的火车,刚好在车上睡一觉,也省了一晚的住宿。
到达贵州凯里是第二天8点左右吧。刚刚好。到了凯里就可以打车到汽车站,那边会有很多汽车开往西江千户苗寨的。大概两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吧。买点吃的带着走吧。

长桌宴,48一位。可以尝试下当地的特色。东西嘛....你也不要指望有多好吃啦。感受为主。他们还会敬酒哦,女士两碗,男士三碗。

下午的时光,好好感受阳光。我们来的时候也算是淡季,路上没什么人,非常安静。绕着整个苗寨转一圈,然后找个小店休息休息。

开始褪光,慢慢变暗,看着整个寨子一盏一盏灯亮起。

西江江边一坐,来一烙锅,碰两瓶酒。简直惬意。

看一眼西江的早晨,马上出发荔波啦。五个小时的车程....
荔波的车票可以在自己住宿的客栈里问问老板,也可以让他们帮忙定。一般都会有这项服务的。

历经五小时,我到达荔波了。五小时的山路,说多了都是泪。
所以下车找好住宿必然去吃。
这一路我们的住宿都是临时订的,所以也没什么好推荐的。
荔波是住在易凡青年旅社。

荔波过的一个很特别的生日。
此款——漳州烤鱼,荔波特色菜。司机师傅说不需要特地找店,去任何一家店吃烤鱼都好吃。
真是百分之百自信啊,不过的确好吃。哈哈哈哈

问过客栈的人员,怎么出发去小七孔。人多的话可以自己包个车,我们是在路边拦的车。去小七孔的人很多的。你问过客站人员,他们会告诉你去哪个位置拦车。

小七孔门票:100一张。现在好像涨价了。
它有观景车票和门票一起的,里边很大,建议还是买一张吧...吃不消走。

必去餐馆!在荔波一共也就吃了三个正餐,两餐都是在这家店吃的。份量足,价钱实惠,盐酸炒肉超好吃。为什么叫榕树脚是因为店门口有一棵历史悠久的大榕树!

吃完饭,收拾收拾东西就要回贵阳了。去贵阳的车票就直接在荔波的汽车站买就可以。提前一天去买。

哟吼。到达贵阳之后,我的晚饭依旧还是火锅。应该可以看出我对火锅的热爱吧
味道和重庆的那种非常不同,汤汁很浓,拌饭很好吃。锅里的油炸好吃到爆,不要点太多,吃到最后是很容易腻的。

明日我就要回家啦~✈️✈️

最后原谅我的渣像素,因为去重庆有点早了。突然想到所以记录下,特意翻出这些照片。等我找到原图再后期更新一下。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7-03-21 18:28

引用 媛媛 发表于 2017-03-21 18:28:51 的回复:

回复媛媛: 是的,其实就是给自己留个记忆

2017-03-21 22:38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7-03-27 11:52

引用 海边的山汉 发表于 2017-03-27 11:52:19 的回复:

回复海边的山汉:有五六天假期,买张机票就可以走啦。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