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雪乡雪谷玩蒙圈

2017-03-21 01:17 190/7
  • 出发时间/2017-02-05

我想咔吱咔吱的踩在雪地上;
我想仰望天空,在银装素裹的世界里;
我想寸步难行,翻滚在积雪里;
我想,我想。。我是想去哈尔滨

相比以往的孤家寡人,这次一下子有妹子和橘子同行,那。。。就攻略都不用好好做了吧。

当然我还是理性的人,着重研究了穿多少不会冷,结论和经验是3条裤子,防滑!防滑!防滑保暖的鞋子,脑袋除了眼睛其他都遮起来!手套以及最好的到小腿的羽绒服外套。

千呼万盼等来出发的日子,17年2月5日07:05杭州起飞。

D 1
大致12:00到哈尔滨,因为穿多了出机场前都很热,一出机场感觉特别凉爽,还忍不住感叹,怎么一点都不冷,10秒钟后,收回刚说的话,赶紧掏出围巾把耳朵包起来,打车去昨晚定的酒店。

放下行李缓缓,彻底把自己包严后就奔去中央大街找吃的,先拿了老梅的号,跟着一条莫名的队伍在门口买了冰棍,面包,一转身又看到对面的马迭尔,就又去凑了个热闹,遇到红肠也没放过,总之进老梅前已经吃的7788了,以至于,我们觉得老梅也就这样吧。

D 2
亚布力的火车也就早早的一班,昨晚睡前在某宝找了个新体委的滑雪套餐,2h+雪服学具+护目镜=200/人,滑雪前一对一找了个教练240/人,滑完雪教练要小费100/人。虽然来之前我看的攻略里都提醒说要提早谈好小费,然而我大意了,事后我们想给50/位,他们竟然闲少,大过年非要100,我屈服了。

当然,对于初学者,我觉得教练还是要的,起码,可以安全的上中级滑道,在保护下刺激的滑下来,也可以学些基本技能,刹车拐弯啥的,总比自己瞎琢磨有意思。有教练陪着2小时基本只够2趟中级滑道,意犹未尽。第二趟教练说我学的快,让我尝试自己滑一个坡,然后就摔到板都飞了,真是有意思。

滑完,坐在餐厅吃东西,顺便想想接下来怎么去雪谷,,结果呢,蒙逼了,车只有去雪乡的,但雪乡的住宿满了除非天价房。想尽办法,无果,最后包了车,打算到雪乡再说,然后呢,被司机忽悠去了二浪河,对接了个相对贵的房间,吃了个相对贵的晚饭和早饭,但我们心里也清楚,雪乡是真该提前预定,当晚的话小房间炒到800上千也不是忽悠人的。不过,我们这么认栽,晚上司机也热心的带我们在村里闲逛,放烟花,在他朋友的店里玩东北cosplay,总体来讲,自己开心各种小插曲也影响不到我们。

【在滑雪场专心致志滑雪,无图】

D3
早上到雪乡开启挨个问房价模式,货比六七家后,找到了自我感觉相对较划算的房间,雪乡差不多就以中间的雪韵大街为主,家家户户都是做生意的,红灯笼红对联,看着甚是热闹,可以大街小巷乱走,山上河上乱逛,房顶垂下的雪,让人怎么也看不够。由于先来了雪乡,计划的第二天穿越也成了反穿,晚上睡前找雪谷住宿,看到冰雪奇缘这么恶俗但评价还好的客栈就定了。

D4
要敲黑板谨记的一天!!
大部分人早上9点前就出发了,我呢,早起去溜达早晨的雪乡了,小伙伴们就在睡懒觉化妆,待我们寄掉行李,准备出发都快11点多了。刚走不久就看到对面不断有行人迎面而来,我们一打听果然人家都已经从雪谷走到雪乡了,据说早晨7点多出发的,大概走了4小时不到点的样子。但我们一路玩太high,到下午近3点还在山顶,问了一位大哥,他说雪乡这边上山才5公里,后面下到雪谷还有10公里,尼玛彻底蒙圈。在雪乡和雪谷休息站那边由于路标不明还险些走错路,幸亏遇到一对发现走错路正往回走的小情侣,于是搭伙一起走,毕竟那时路上基本已没人了,从雪谷休息站下去有2条选择,一条全程走道,一条5公里滑道5公里走道。经验总结呢,没滑板千万别走滑道(其他道具都不好用,除非你有坐不坏的塑料袋)!超胖的千万别走滑道(你会卡住滑不下去)!超过下午3点千万别走滑道!鞋子千万要穿冰爪!但事实应该是2条路都不好走,因为我们兵分两路都试了,结果是多亏某位小伙伴走的快,叫来客栈老板把我们接回去的,但是万一不幸和我们一样天黑了还在林子里也别慌,因为路就那么一条,路边出去的雪都深的可怕,一般人也不会走叉,所以相对还是安全的,只要勇敢往前走,出去只是时间问题。
在车上,原来那对小情侣也是和我们住同一家客栈,也多亏了这么恶俗的名字,我当笑话讲起,被小伙伴记住了,才能找到老板来接,后来一起吃饭聊起,真的不得不服冰雪奇缘,老板说我们是他们店里走丢的第四批。。。

D5
记得雪乡的老板曾说,雪谷就是个破村子,没啥好玩的,不建议去。但是!一路过来我们最喜欢的就是雪谷,像雪国的村子,可以尽情玩雪撒欢,客栈老板一家也特别好,大妈爱和我们唠嗑,小伙伴想吃锅包肉,厨师不在,大妈就跟她儿媳妇说你做给她们吃吧,她们想吃。老板会带我们去滑雪,去骑马,滑雪圈。在这里住了2晚舍不得走啊。(部分照片丢失,也不能好好呈现了)

D6
客栈可以直接订车哈尔滨,晚上住中央大街,今晚再逛和第一天来的感觉就明显不一样了,记得第一天看到露脸的都以为是神人,这么冷脸不僵掉嘛,但是今晚我们也觉得还好,貌似没那么冷了。一直逛到松花江边,看了铁路大桥。

D7
今天的计划是老建筑一日游,去了老道外,巴洛克风格,不算繁华,有一条类似步行街的,但没啥吸引点,倒是有一片区域,明显的老房子都破败不堪,惊得我以为经历过一场大火灾呢。
这些老建筑都用胶卷拍了,但是悲剧的是洗的时候发现那卷是空的,莫不是我手贱的没挂上,心痛到现在。

我从来不喜欢攻略做全,带有不确定的旅途才有意思,但还是大致要做到心里有底,这回就咯噔了两下,不过现在回想还是有点意思。

如果方便,欢迎回踩我的南京骑行游记

2017-03-21 11:23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7-03-21 14:10

引用 可以 的图片:

2017-03-21 14:54

引用 莫愁莫愁 发表于 2017-03-21 14:10:52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莫愁莫愁:怕忘记啊哈哈哈

2017-03-21 20:26

引用 可以 的图片:

像中国画一样

2017-03-23 00:13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7-03-27 10:52

引用 hxining 发表于 2017-03-27 10:52: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