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大海的传说--心醉加勒比海,情迷坎昆(教你怎样玩转坎昆)

坨坨DJQUEEN LV.17
2017-03-21 01:48 2441/10
  • 出发时间/2017-01-05
  • 人物/情侣/夫妻

墨西哥--闻名世界的玛雅文化,加勒比海的绚丽明珠,令我对这个充满魔力与色彩的国度心生向往……

位于墨西哥🇲🇽尤卡坦半岛坎昆Cancun,是世界著名的旅游胜地,加勒比海的明珠,玛雅文化的发源地,闻名于世的海岸地标,神秘奇幻的天坑,同时她也是美国的后花园,利用十年美签的便利,无需签证,我得以旅行在这色彩斑斓的国度,留下美妙的记忆与脚印。

神秘而又令人神往的加勒比海远远不止是“加勒比海盗”的影像,加勒比海的蓝是我见过最蓝的海,涵盖了不同层次的蓝色,从可以透视白沙微微泛蓝的琉璃色慢慢变化成鲜活的绿松色、天蓝、蔚蓝、湖蓝、钴蓝、青色、一直到接近夜空的布鲁士兰,如同一杯晶莹剔透的鸡尾酒,让人迷醉。在这里,你可以选择什么也不做,放空晒太阳,任阳光在肌肤划过,每一寸时光都那么短又那么长,云卷云舒,碧海蓝天,忘记时间,忘记归途……

去穆赫雷斯岛的船上,有一位民间艺人在表演,吉他和排箫奏出流水行云般的优美旋律,时而欢快、时而浪漫、时而忧伤,仿佛在诉说加勒比海一个又一个美丽动人的故事。很想用他弹奏的原声作为背景音乐,怎奈拍摄时海风太大,影响试听效果,只在开头用了一小段,后面配的是他曾弹奏的Lambada兰巴达歌曲。

照片预览

梦想中的加勒比海,终于呈现在眼前~

加勒比海的蓝色诱惑~

各种层次的蓝,真的是迷醉了眼~

背朝大海,生如夏花~

Isla Mujures穆赫雷斯岛也称女人岛,一个值得你停留时间去感受她的慵懒与闲散、热情与奔放,迷人与妖娆的小岛。

海滩上,成群结队的海鸟在飞翔。
有的在天空上展翅高飞,有的在海面上蜻蜓点水,有的在海滩上兴致勃勃抢食……
如一个个欢乐的音符~

白色的羽毛,矫健的身姿,仿佛停驻人间的精灵。

Xcaret 西卡莱特主题公园的海滨风景一角

我望着天朝的方向(12835km),为此地标而来,无论阴晴的美,如同心情、旅行、每个地方的好与坏,九色海之坎昆

坎昆蓝收入眼底,看云卷云舒~

喝不够的Tequila,看不完的美景~

旅途中和“小伙伴”小恬一刻,成为绝对的配角,吹风笛的小美女靓了!走光啦

Tulum图卢姆玛雅遗址里傲娇不怕人的蜥蜴
这高冷的生物也算是历经了潮起潮落,看尽跌宕起伏了。

必败的墨西哥风情大檐帽,是突兀造型的利器~

玛雅人的娱乐活动,是一种用胯接球踢球的“蹴球”,高处有石制圆环,球被胯部顶进这个圆环,才算赢球。在托尔特克时代,失败队伍将会面临斩首。

玛雅特色的瓜达卢佩教堂,色彩艳丽漂亮~

乐观的墨西哥一定用尽了上帝所有的色彩。
如此传达死亡并不可怕,过逝后躺在这样的地方怎么都是一件很开心的事呢!

★ Hi,大家好,我是坨坨。
平时喜欢旅行,很高兴在这里认识大家。希望认识更多喜欢旅行的人,分享彼此的快乐!

★ 新浪微博:坨坨DJQUEEN
微信:DJ0708
微信公共号:sxjdtrip

★ 我的其它更美游记:
泰国泰国清迈拜县泼水节11日湿奔(附超详细攻略)http://www.mafengwo.cn/i/5731649.html
菲律宾】为自己量身定制的菲律宾自由行--“菲”你莫属之私享(一)--苏米龙、锡基霍尔杜马盖地薄荷岛(13天12晚多图,详细攻略)  http://www.mafengwo.cn/i/5443160.html
菲律宾】为自己量身定制的菲律宾自由行--“菲”你莫属之私享(二)--科隆长滩岛http://www.mafengwo.cn/i/6241943.html
美国】为自己量身定制的美国自由行其中一段--相见恨晚之美国圣迭戈  http://www.mafengwo.cn/i/5445958.html

超详细攻略在游记的最后,需要看攻略部分的朋友可以点击右边→_→的目录快速到达详细攻略部分哦~~

Hola坎昆

坎昆CANCUN,位于尤坎坦(YUCATAN)半岛东部金塔纳罗奥州(Quintana Roo)东北部的加勒比海(CARRIBEAN SEA)畔,隔尤坎坦海峡与古巴遥遥相对,是墨西哥最大的旅游度假胜地和海滨城市。

玛雅语中,“坎昆”意为“挂在彩虹一端的瓦罐”,被认为是欢乐和幸福的象征,坎昆市也因此而得名。

坎昆最主要二个区域,一个是酒店区Hotel Zone,另一个是坎昆Downtown(市中心大巴站附近)。
酒店区Hotel Zone,这个区域是在Cancun的7字型区域(见下图),主要是提供All Inclusive的高档住宿酒店(除了Spa其它含三餐等一切全包),酒店拥有私家海滩,分为朝向加勒比海的以及朝向泻湖的。
Downtown市中心:市中心的酒店价格会便宜很多,住宿的条件肯定是达不到Hotel Zone的标准。

“7”字区的酒店,主要包括All Inclusive 和 Stay Only两种。
基本和字面意思一样,All Inclusive酒店就是你不仅可以住宿也可以享用早中晚三餐及酒水,房间内小冰箱和餐厅、酒吧的无限畅饮以及24小时room service。Stay Only即只包含住宿及仅含早餐,其它消费都需要额外付费。

Paradisus Cancun Resort & SPA(帕拉迪斯坎昆SPA度假酒店) 是我们这次住的All Inclusive酒店
【推荐理由】:
该酒店被评为坎昆地理位置最佳的下榻之处! 海滩距离住房仅有2分钟步行路程。
酒店座落在库库尔坎大道(Kukulkan Boulevard)上,明亮现代的客房都有俯瞰加勒比海或泻湖美景的私人露台。我住的房间就可以看见加勒比海哈~~
酒店设有10间餐厅和4间无限畅饮的酒吧,
特别是酒店的服务员都非常热情,他们会尽力满足客人的任何需求,
每天都会组织各类娱乐活动,包括沙滩排球、水上健美操、瑜伽、烹饪班等等,
每天晚上还会有不同的表演活动,有墨西哥舞蹈、西班牙舞、百老汇表演等等,
客人还可以学习潜水或太极拳,
客人可以使用YHI Spa,其中包括各种传统疗法以及印度阿育吠陀、巴厘岛和泰式等护理服务。
酒店整体无论是位置、环境还是各项服务都非常棒。
酒店距离坎昆国际机场(Cancún International Airport)有20分钟车程。
【地址】:Kukulcan Boulevard Km 16.5, 77500  坎昆墨西哥

我当时看上这酒店,就是被它官网上的这两张外观图所吸引,金字塔形状的五幢楼,狭长的私家海岸线看起来蛮壮观蛮起眼!

站在房间的私人阳台上,可以一览美丽的加勒比海岸线。

户外泳池的水和海水一个颜色,看着就好想跳进去游泳。

日料、法餐、地中海餐、墨西哥餐、自助餐全部免费对所有住在酒店里的客人开放,
一天24小时随时都能吃到世界各地的美味,
吧台提供无限量的酒水,
随时穿着比基尼去泳池或沙滩浪……

酒店拥有超长的私家海滩,海水清澈而透明,白沙细腻如泥。

海水在阳光的照耀下,呈现出各种层次丰富、变幻莫测的蓝~~

酒店很有风情的幔帐沙滩床

游记正文

终于要踏上魂牵梦绕的神秘国度墨西哥的土地,心中充满了激动与向往!

在万米高空,透过窗口,第一次发现与我们相隔不远,一直在左上方平行飞行的另一架飞机。他飞的比我们快些,一个小时后渐渐飞出了视野。

洛杉矶堵车,早上6点就起了床,正点赶到机场,9点半的飞机一直延误到12点半才飞。还好洛杉矶坎昆飞行时间不是很久,4个多小时,小憩了一下,看了部电影,一晃而过。
飞机晚点到8点才到,天全黑了。很遗憾,专门挑的窗口位置,正点应该下午5点到,不然的话是可以在飞机降落前一览美丽的加勒比海和酒店区狭长的“7”字形海滩。

下二张图是回程时照的,傍晚6点多,夕阳刚西下,光线不太好,酒店区狭长的“7”字型海滩还算是比较清晰地呈现在眼前。

在满怀期待中,飞机于当地时间20:00降落在坎昆国际机场,机场不大,过移民局时比我想象神速,我直接翻开有美国十年签证的那一页递给漂亮的美女工作人员,她什么问题也没问,接着就刷刷刷签字盖章,她将通关单的下面三分之一纸片撕下连同护照一起交还给我。一定要保存好这白底绿字的小纸片哦,离开墨西哥办登机牌时要交还的,否则会很麻烦。在墨西哥入关时,没有像美国的那种入关自助机器。
领完行李过安检时,最后要按个灯,按到绿灯,就顺利出境;按到红灯,就开箱接受检查。很有意思,如同抽签一样。我怕手气不好,叫大L去摁,呵呵,他手气不错,按了个绿灯,我们开开心心地奔出口而去!
过了海关门,左手边有一台有银联标志的ATM机,可惜是黑屏状态,也是运气不好,如果这台ATM机可以用,可能就没有后面的在路边ATM机上取款被盗刷的事了。
海关门对面是几大租车公司的柜台,往右边是出口,一堆穿着各种制服的人就猛然出现了,我知道全部是干推销的,一律不搭理,只想快点找到Best day的接待点。一出机场大门,立马有一股湿漉漉、热乎乎的海洋气息扑面而来。
Tips:不要在机场换钱!酒店区汇率19.90比索:1美元的时候,机场汇率只有16.40。

我们出发之前从网上预订了Best day的机场大巴,可以从机场送到你预订的酒店门口,二人25USD。出机场大门直走不远处就是上车点。很推荐家公司,服务人员会英语,而且游客放在后备箱的行李司机都有登记,可以防止行李被别人拿走,很安全。只是到酒店下了行李后司机主动要小费打了一点折扣,是不是以为我不会给小费,实际我早就备好了零钱。
坎昆租车还是不租车,我也是纠结了好久。比我们晚几天到的女巫妹妹去年来过坎昆,劝阻我们不要租车,说去年她们几个好姐妹来时租了车被警察逮了好几次,当地警察太黑了,根本没有红绿灯标志说她们闯了红灯,没有不能左拐标志的路口说是这里不能左拐,警察开价的罚款还可以讨价还价,会说西班牙语能多砍点。听的我目瞪口呆,我这半吊子的英语如果被警察逮住,一着急可能会忘词,只有被他死罚的命。不行不行,再加上我俩都爱喝酒,这车肯定不能租。

坎昆的前几天准备报各种tour,每天都会在景点和主题公园玩耍,早出晚归,所以前五天住在酒店区的拐角不是全包的Aloft Cancun酒店。

Aloft是喜达屋旗下的精品设计酒店,注重的是新颖时尚的装修风格。酒店拥有一间蒸汽浴室、健身房、室外游泳池和一个屋顶花园。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不错,而且各种设施俱全。值得称赞的有:
    1. 房间每天都会免费配送二大瓶矿泉水,每层楼的电梯口都有一台饮水机,可免费接饮用水、冰水和冰块。
    2. 酒店有免费WIFI,房间效果还不错。
    3. 酒店停车免费,有侍应生每天帮你存车取车,但是要给小费哦!1 - 2USD即可。
    4.酒店可免费租用自行车。
    5. 位置便利,在“7”字的拐角处。 酒店旁边有大大小小旅行社十几个,Exchange换汇店,各种风味餐馆, OXXO便利店, 左边对面有公汽站和Hertz门店, Xcaret中心一日游上车点,酒店出门往右就是Coco Bango酒吧在的酒吧一条街。

办完入住已经夜里十点多了,旅行社都已下班,明天我们准备自己坐船去穆赫雷斯岛,晚上回来再去找旅行社报名参加tour。
我困得不行,就在酒店旁边的小店打包了两种口味的披萨,匆匆吃完,洗漱上床,明天要早起。
一夜好眠~

一大早上到酒店顶楼的空中花园,五彩的躺椅还蛮吸引眼球,视野开阔,游泳池忒小了点。在这住的几天,每天早出晚归的,再没机会上来过。
出酒店左边就有一家Exchange换汇店,美元兑比索19.90:1,比机场的16.40好太多。划1块人民币接近等于3块比索。

过马路再经过 Xcaret中心门店,就到了海边。噢噢,加勒比海,我来了。

初见坎昆蓝,心情无比美好~
这可是元旦啊,想想地球的另一端,冬天的家正笼罩在阴霾的天空下,幸福感真的是油然而生啊!

早上旅行社还没开门,今天没报上tour,决定自己坐船去穆赫雷斯岛。往返岛上船次多、时间晚的码头是Puerto Juarez码头。我们看看时间已不早了,没等公汽,坐的士去到Puerto Juarez码头,上车前谈好价200Peso。

Isla Mujures穆赫雷斯岛

赫雷斯岛(Isla Mujures Island),穆赫雷斯西班牙语女神的意思。据说来源于16世纪在此登陆的西班牙人,他们在岛上发现很多玛雅人制作的女神雕塑,以及海岛一段一处供奉伊斯切尔女神的神庙。
可当地人更喜欢自己的传说:第一个占领此岛的西班牙船长爱上了当地的一位美女,千方百计却永远无法得到她的芳心,最后郁郁寡欢而死在岛上。墨西哥人为了颂扬美女的坚贞而亲切地称小岛为“女人岛”。
这座小岛风光旖旎,被绿松石般加勒比海水围绕着,是欧美游客的最爱,他们说 “如果在墨西哥只能选择一个海岛度假,一定要选女人岛。”

可以从坎昆的四个码头(看下图):1.Puerto Juarez、2.El Embarcadero、3.Playa Tortugas、4.Playa Caracol乘船前往穆赫雷斯岛。Puerto Juarez码头往返穆赫雷斯岛的船班次最多,从坎昆出发到穆赫雷斯岛的,从早上5点到晚上11点30分。从穆赫雷斯岛出发回Puerto Juarez码头的,从早上5点30分到晚上12点。每半小时一班,可以购买往返票,回程时间不限钟点。Ultramar双体船程约15分钟,往返票价200Peso/人。
Tips: 只有Puerto Juarez码头是开到半夜12点, 其他码头末班都是晚上5点左右。

双体船渐渐驶离Puerto Juarez码头。

蔚蓝的天空中,悠闲地游着片片白云,不禁伸出手指,仿佛指尖蓦然间也被染成了蓝色。

Ultramar双体船有上下二层,我为了加勒比海迷人的海景,不怕晒地坐在了没有遮阳的二楼。
二楼有一位民间艺人在表演,吉他和排箫奏出流水行云般的优美旋律,时而欢快、时而浪漫、时而忧伤,仿佛在诉说加勒比海一个又一个美丽动人的故事。

我沉浸在音乐和美景中,很快船就到岸了。

下船的码头位于岛的北部,出码头往左即是小岛的市中心,是餐馆、住宿与购物集中的地方。

出码头对面有很多出租Golf Car的车行,四座位租金1小时250Peso,租大半天(9am-5pm)700Peso,租1天(24小时)1000Peso。

租车手续很简单,押上一本驾驶证即可开走,还车时再付款。车况不好,方向盘太死,一小档的靠边停车太考验人的水平了
开车往北走,穆岛的沙滩在岛的北部,这里有着美丽的白沙滩,海水清澈无比,椰林云天美不胜收。小岛生活简单,游玩也简单,就是阳光沙滩。

沙滩上有做Spa的,全身马杀鸡一小时30USD。

岛上还没怎么逛,大L就说饿了,回Downtown挑选了家海鲜餐厅落座,从菜单上看店名叫Barlito。
地址:Avenue Rueda Medina 491 | Marina Paraiso, Isla Mujeres 77400, Mexico

先上一份大L最爱的玉米片, 脆脆的薄片加上微辣的小菜,吃进去满口清香.

海鲜拼盘,龙虾面上考得有点老,味道还不错。

走哪里都不忘点一杯Tequila

餐厅后面是一小码头,风景独好。吃得太撑,在码头附近转转。

小岛南北长约8公里,东西宽150-800米,Rueda Medina Avenue是一条贯穿小岛南北的沿海公路,这样由北向南一路开过去岛上美景一览无余。

开车继续向南,我们到了在岛的中央西侧的海龟养殖中心,门票30Peso/人。室内水池里海龟悠闲游弋,非常有趣,还有一些海洋生物展览,海边有座长长的木质栈桥,可以看到圈养的小鲨鱼在海里游动。

继续开车来到女人岛的最南端了,有世界遗产景点,海边有很多蜥蜴。沿着海边的岩石小道漫步,海水冲刷着岩石露出细白的沙滩,远处望去海水蓝的有点不真实了,这里很安静。

南角灯塔旁的餐厅,风景绝好,要不是刚刚已吃过中饭,肯定会选择在这就餐。

过餐厅往海边走,要收门票了,30Peso/人。
在最南角Punta Sur,有伊希切尔(Ixchel,玛雅的月亮与生育女神)神庙遗址。

Isla Mujeres在玛雅典故中又有另外一层涵义,它是月亮之神和良药之师“Ixchel”的化身。古玛雅人以供奉这两个神灵,来希冀“Ixchel”会给他们带来健康、也能令他们的女人多子多育。他们在岛上垒砌象征母亲的月亮神殿,并且把这个与陆地隔绝的小岛作为受孕女子的圣洁之地,以等待新生儿的降临。
如今,那些曾经耸立在岛屿之上的神殿早已随着岁月的侵蚀不知去向,只剩下零星的断垣残壁横在岛屿一角,岛上的居民相信:在每一个晨曦或者夕照降临之时,只要你席地静听,就可以听到那些仿佛穿越时空的声音由远而近。那是玛雅人虔声祈颂、击鼓围舞之声。听到了,就可以给你带来好运。

一对情侣在悬崖上不停地撒狗粮~

悬崖边有一条通往下面的阶梯,可以一直通到海边。海和悬崖看起来都非常的壮观。

从南边往回开,走岛的另一边,一路都是五彩的临海私家别墅。

一路难抵美景,走走停停。

为什么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那么快?快5点了,糟糕!差点忘了还车时间,再也不敢多做停留,赶紧往回开。晚了15分钟还车,还好没多收钱。

还了车,步行到北沙滩,大L享受Spa去了,我在沙滩上闲逛。

瓦蓝瓦蓝的天空中,海鸟一群群地飞来,它们舒展着雪白的翅膀,正超低空飞行者,看上去像是在寻找食物。

噢噢,原来有人在喂食,海鸟盘旋在他的头顶,争先恐后在抢食,时时发出欢快的叫声。

在穆赫雷斯岛,更值得参观的是水下艺术博物馆--这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海底博物馆。博物馆是当地政府为了保护环境(珊瑚),请英国著名艺术家贾森·泰勒主持建造的。博物馆主要是由超过400个与真人一样大小的雕塑组成,雕塑完全浸于海水中,
目前这些雕塑品分别放置在坎昆两处不同的水域,包括Salon Manchones以及Salon Punta Nizuc。总计超过400尊以上的雕像以各别不同的姿态存在于海底,还有包括房子、汽车等主题,且今时今日还在陆续增建中,每隔几年都可以看见不同的作品。
不过两地有个差异就是水深,Salon Manchones的作品存放在6-9米深的海底,必须拥有装备在水下呼吸也就是要深潜来欣赏。不过在Salon Punta Nizuc的部份就只在不算深的4米水下,通过浮潜就可以仔细欣赏了。

我也是被这看起来很壮观的“海底兵马俑”照片(照片来自于网络)吸引,还有颜色鲜艳的珊瑚礁,色彩斑斓的鱼群游动在四周,一切的美好似乎都那么触手可及。
来前就决定一定要去看看。
在岛上就咨询过旅行社,没有单独出海去看“海底兵马俑”的tour,必须是套餐,包含中饭、浮潜看鱼啦等等。咨询时我们已经吃过中饭,还租了高尔夫车,岛也没逛完,决定另找一天抱团再来一次穆岛。

为了穆岛的完整性,我把1月10日第6天抱团又一次来到穆岛的行程提前写在了这后面,看的朋友不要被我

我们在1月10日第6天抱团又一次来到穆岛,为了去看“海底兵马俑”,也是拼了。下图是旅行社的宣传画,右边是一日游包含的内容,其它的项目我们可不可以不要啊

去穆岛的团在Temptution Hotel旁的码头集合,如下图的专有小船开往穆岛,10:00开船。
酒店区有公汽R-1,R-2都可以到Temptution Hotel站下车,有穿制服的工作人员会等在公汽站。报上名字,领去海边换手环,等待上船。码头提供免费的咖啡、饮料和饼干,服务还是很到位的。

喏,就是在这个帅哥的游说下,我们二人又加了50USD升级到下图的游艇

说是:游艇有房间,以免在甲板上暴晒啦;船上无限畅饮的酒水更高级些啦;中午饭更丰盛些啦等等,叭啦叭啦说了一大些。大L因去Xcaret公园游地下河,着了凉拉肚子,整个人状态不好,这些说辞成功地打动了大L,加了钱只为一路更舒服些。

我们到的第三天晚上起了台风,这两天天气不算好,时晴时雨。今天早上乌云密布,上了船才想起问船长:今天能去看水下博物馆吗?他的回答是:风太大了,水下博物馆这几天都关闭了,没开。我勒个去,整个人感觉都不好了,欲哭无泪。
我想静静……

来一杯Tequila Sunrise,安抚一下我受伤的心灵。

中餐除了自助餐外,每人加了一份主菜和饭后甜点。

吃完中饭,躺在摇曳的棕榈树旁的沙滩床上,身心稍微舒展了些,还来一杯Tequila Sunrise。不喝回来,情以何堪啊!

除了我俩外,游艇上其余的都是来自于美洲和欧洲的游客。
船长比较逗比,解说中不停穿插些笑话,逗得大家开怀大笑。
船员一刻不停的让你喝喝喝,啤酒、Tequila轮番来,以致于我下船都有些飘飘然了。

气温23度,我犹豫半天,下去浮潜吗?算了,怕感冒,后面还有几天要玩呢。

下午5点回到码头,天空逐渐放晴了。

从穆岛回到酒店,赶紧找旅行社。紧挨着酒店旁边的就有5家,看着左边第一家还比较顺眼,进去谈谈,达到心目中的价格,就不准备去第二家了。
我们报了四个一日游:
1. CHICHEN-ITZA奇琴伊察+Cenote Ik Kil 天坑
2. Tulum图卢姆玛雅遗址 + Playa del Carmen Plus tour
3. Xcaret Plus tour from Cancun
4. Isla Mujeres Sailing Adventure tour 包含浮潜看海底城堡遗址
四个一日游 tours官网价合计约要350美金/人,我和销售员唇枪舌战了近一个小时之后杀价到二人一共500美金,便宜了200美金。
谈妥价后,怕他有猫腻,把接送时间、地点、游玩项目、含午餐等等细节又确定了一番,才交出现金。
终于搞定,去吃晚餐咯。

出酒店往左走百多米,有家日本餐厅,店名Hanaichi,2002年在坎昆开业,已有15年了。Hanaichi 在日语中为“一朵花”的意思。餐厅上下二层,晚上6点以后,几乎座无虚席。
营业时间:13:00~23:00(最后下单 22:30)
地址:Blvd Kukulcan Km 9, Mza 48,Lote 1, Local 1, Zona Hotelera, Cancún, Q.Roo.

她家食材新鲜,味道比较正宗,摆盘还算是精致。消费不算低,只点了一盘刺身、两碗面、一份油炸小吃,再来了瓶清酒,二个人花费1800Peso。

第一天在坎昆吃了二餐,中午在穆岛吃的,花费1400Peso;晚餐在这家日本餐厅吃的,花费1800Peso,人均差不多人民币300元左右。这两家只能算坎昆中等档次的餐厅,看来坎昆美国后花园的名声一点都不假,物价与美国相匹配,都是杠杠的~

吃完出餐厅想消消食往左走散步,发现不远处有一台有银联标记的ATM机,在机场没取出钱,就在这尝试取点,没打算多取,只是想知道用银联取款汇率和手续费是多少。首先用华夏卡,塞进去机器读不出卡,我猜想可能芯片卡读不出,换一张没芯片的交行卡,OK可以,输密码(没有遮挡),输取款金额,屏幕上出现要手续费100多Peso,还不知道国内要收多少手续费,想想带的美元应该够用,到这步我果断放弃了,然后退卡,取卡。
然后的然后,一个多月后,我的人和卡都在国内,但我的这张交行借记卡在墨西哥被盗刷了,万幸的是盗刷当天早上我刚转走了一笔钱,卡上余额不多,损失了三百块。看来他们不光盗了我的卡信息,ATM机上或附近还有摄像头拍下了我的取款密码,输密码时根本没想过要遮掩,血的教训啊!

Playa del Carmen卡门海滩

今天一日游要去二个地方:Tulum图卢姆玛雅遗址 + Playa del Carmen卡门海滩
早上7:30在Aloft 酒店旁的Market门口上车,先去Playa del Carmen卡门海滩。

Playa del Carmen 这是一座位于加勒比海滨的度假小城,她的地理位置很独特,处于坎昆和Tulum中间,去坎昆是一个小时车程,去Tulum也是一个小时。
我们上午9:00就抵达了,镇上静悄悄,似乎还未醒来。

大巴车把我们放在了一个PLAZA的门口,给一个小时自由活动时间。

这幢绚丽抢眼、热情奔放的房子很是吸引人的眼球。
门口和二楼的阳台上放了些带有喜感和欢乐的骷髅人像。墨西哥人赋予骷髅以幽默诙谐的个性,世界上也再没有任何一个国家会如此热爱骷髅了。

这张照片就是坐在这幢房子的台阶上照的,大L难得帮我照几张还蛮满意的照片,赞一个!

继续往步行街里走,与这墨西哥风味儿十足的老帅哥同框下。
步行街两旁都是光鲜亮丽的商铺,售卖的多是琳琅满目的旅游纪念品和海岛度假用品。来得太早,大部分的商铺都还没有开门。目测到海滩还有二、三百米的距离,刚才照相耽误了不少工夫,看看快到集合的时间了,海滩去不了了。卡门海滩,我只能下次来看你咯。跟团游最大的弊病就在这,时间扣得太紧。

Tulum图卢姆玛雅遗址

大巴车开了一小时就到了Tulum图卢姆遗址。
Tulum,前哥伦布时期的玛雅城市,是通往重镇科巴Coba的主要港口,本名叫做Zama, 意为黎明。Tulum是早些时探险家所取的,在玛雅语中意为城墙。该遗址坐落于墨西哥金塔纳罗奥州境内尤卡坦半岛东海岸的一个高39英尺(12米)的悬崖上,濒临加勒比海。这是一个玛雅晚期的城市,13世纪兴起,14世纪鼎盛,15-16世纪走向衰落,玛雅人口已经较鼎盛时期大大减少了,另外海滩上无法耕种,只能从海里捕鱼和与其他城市贸易获取食物,自然环境限制了城市的发展,也就没有能力建造那些劳民伤财的巨大金字塔了。当西班牙殖民者发现这里时,Tulum的统治者是一位女性的大祭司,令这些西方人感到特别震惊,但最终在墨西哥西班牙人征服七十年后(约十七世纪初)还是消亡了。西班牙殖民者从旧世界带来的疾病似乎是Tulum消亡的唯一原因。这里是一个结合大自然和人文景观的遗迹,唯一一个面朝大海的玛雅遗址。现今遗址保存尚好,当中有超过60栋石头建筑。以屹立于12公尺悬崖以上的卡斯蒂约(Castillo)古城大神殿最著名。论景观这里比奇琴伊察更胜一筹,但论文明造诣则远不及奇琴伊察

交通:在市中心乘ADO巴士去Tulum ,Tulum的ADO车站离遗址几分钟的车程,还要乘车到达图卢姆的ZONA ARQUEOLOGICA,下车后从右手边的大路,跟着人群一直走就是了。回来班次很多, 每小时一班,很方便。
自驾:从坎昆出发,沿着主干道307开一个半小时就是Tulum了,交通非常简单,一条路走到底。
门票:67pesos/人

Tips:必备太阳帽&墨镜&防晒霜,图卢姆太晒了。

在这个广场到Tulum的售票点大约需步行十几分钟左右,跟着导游烈日炎炎下急行军,好在队伍中没有老弱病残,要不肯定掉队。走在半路发现有类似拖拉机改装的旅游车可以坐到售票点,我们团费中肯定没含这项,导游提都没提这档子事。

这是Tulum的城门,不会吧,这么窄而且矮,只能供一人通过。
Tulum是有墙的城市, 和奇琴伊察的城墙相比,这些石块没有经过细心的打磨就被堆砌起来,显得有些寒酸。城门仍然是玛雅的经典城门,窄而矮,城门一共有五个,听说这些门故意修成这么又瘦又挫,不是因为玛雅人身材矮小,是要迫使来者卑躬屈膝的进门,以表达对城主的尊敬。

我们依次进入城门,进去后豁然开朗~

Tulum主要修建于玛雅后古典期,也就是11世纪至15世纪之间。Tulum古城成为人口中心的原因在于,其他的玛雅人聚居处,比如奇琴伊察,在11世纪左右遇到了严重的干旱,作物歉收,果物变少,同时可食用的动物数量也变少了,由此也发生了内乱等等事件,于是他们不得不迁徙以寻找适合生存的地方。Tulum靠近海边,有丰富的海产,这给玛雅人提供了丰富的蛋白质来源,Tulum城也就此建立起来。
在Tulum可以看到,它的建筑不论是高度还是规模,都远远不及奇琴伊察。这从一个侧面说明了那个时候人口总量已经相对减少,并且玛雅城邦的实力也不如从前了。

Tulum的建筑是玛雅人民根据天文位置建的,每个石头房子都有它的象征意义,不得不感叹玛雅文明的神秘和玛雅人民的耐心。

随处可见残亘断臂的建筑,但是从保存下来的遗址上,依然可以看到曾经的辉煌。

图卢姆遗址位于山坡平地上,光晒强烈,没有树荫可以遮挡,防晒措施是非常有必要的,帽子眼镜防晒霜都要带上哈~

图卢姆玛雅遗址现今的主人应该就是这些巨大的蜥蜴了,它们慵懒地趴在墙头晒太阳,或对着一望无际的加勒比海发呆,给前来参观的游客摆拍就是它们的日常生活。
阴雨天就不常见到他们了,身上长刺的是公的,没有刺的是母的。
蜥蜴本身不会攻击人,但也要保持距离,不要让它们感到敌意就好。
我在晒干前,终于可以和蜥蜴同框了。

这只蜥蜴有种傲视群雄的感觉。

蜥蜴几乎快成玛雅文明的另一个象征符号了,这高冷的生物也算是历经了潮起潮落,看尽跌宕起伏了。

我爱死这些懒散的小家伙了。 蜥蜴们动也不动,偶尔被惊吓到,就歪七扭八地用两条后腿拼命逃跑,动作迅猛,十分搞笑。

继续往上走,便看见绿松石般美丽的海水扑在细软的白沙滩上,人们在海中嬉戏,在沙滩上日光浴,画一般的静谧与美丽。
由于导游留给Tulum时间有限,不能和他们一样下海游泳,留下遗憾。

远眺大海,美不胜收

沿着海边走看到的这座城堡是Tulum最高调的建筑,叫El Castillo,著名的卡斯蒂约古城大神殿。它一度被认为是宗教中心和统治中心,后来发现它也是一座古老的瞭望塔,因为Tulum作为重要的港口城市,每天迎来送往数不清的商贾货船。

个人觉得图卢姆遗址非常值得一看,因为图卢姆是目前保存最完好的沿海玛雅遗址之一,除遗迹外还有一片无敌海景可看,当然还有我最喜爱的蜥蜴。在这里,随随便便拍出的照片都可以当明信片。

又穿过这窄且矮的城门往右就是出口的方向。

坎昆的路上竟然开始狂风大雨了,有点担心明天的行程会不会受影响。

Xcaret公园

早上起来发现天晴了,但温度有点低,需穿外套。7:20赶到酒店斜对面XCARET中心门店,在这里登记上车。今天要去Xcaret公园玩一天。
X-CARET、X-PLOR、XEL-HA这几个公园和CHICHEN ITZA奇琴伊察都属于同一家公司,住在酒店区拐角处的人每天早上都在这里上车。
住在Aloft酒店确实很方便,参加一日游不用起很早,直接走到马路对面坐车就可以了。

Tips:在上车点,工作人员收走tour收据,然后会给每个人套个手环(相当于车票+门票通用凭据)。如果一张收据上写有几个tours,这个手环千万不要扔了,第二天去其它地方,还要用这个手环换新的手环。

彩绘的大巴车,俨然是公路上一道靚丽的风景。发现这个多彩的墨西哥,比原本想象还来得更美一些。

“Xcaret”来源于玛雅语,意为“small inlet(小湾)”,这里位于尤卡坦半岛玛雅海滨的中点,对面的科苏梅尔岛(Cozumel)和南面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的锡安卡安生物圈保护区(Sian Ka’an)都是著名的生态宝库。1984年,建筑师Miguel Quintana Pali在这片风景秀丽的海滨买下12英亩土地,准备修建自己的“梦幻住宅”。当他清理土地时,意外发现了有300万年历史的地下暗河,以及被古代玛雅人奉为“圣井”的天然溶洞。 Quintana 不忍心独占这块具有自然和人文双重奇观的土地,想让更多的人欣赏到它的美,于是引入另外3位合作伙伴,利用当地自然资源融合玛雅文化成为一个大型生态游乐园,风景美如画。
在Xcaret主题公园里有各种各样的活动区域,可以看金刚鹦鹉、火烈鸟、玛雅村落、蝴蝶宫、蜘蛛猴、大海龟、水族馆等,也可以在海滩边浮潜,在吊床享受这如此湛蓝的加勒比海,最吸引人的是在天然地下河溶洞里游泳。
另外,每晚在Gran Tlachco剧院上演有关玛雅和墨西哥民族歌舞Show-"Xcaret Mexico Espectacular",可以预订烛光晚餐,边吃边看表演。
开放时间:8:30-22:30,晚上18:45Show
网址:http://www.xcaret.com/

交通:1.如果是从坎昆打出租车大概花费是80-100USD单程,从卡门打车大概是15USD
2.在坎昆和卡门搭乘巴士前往(坎昆车站在Av. Uxmal,Playa del Carmen车站在5th Avenue)
3.最推荐的方式是参加Xcaret的一日游tour,包含酒店接送

Tips:
●门票包含停车费、展览、文化之旅、地下河之旅和救生衣使用
●Plus门票额外包含浮潜用具使用、一顿自助餐和"Xcaret Mexico Espectacular"的show
●"Xcaret Mexico Espectacular"Show的用餐是USD59,网上预订USD55
●一定要穿泳衣,带上毛巾或浴巾,园区的浴巾要另外付费
●建议早上要垫一点食物,餐厅快12点才能吃中饭,9点开始玩,如果要去游地下河,会没有力气撑到中午的。

公园里游泳要求游客使用可分解环保的有机防晒霜。
导游在大巴上就开始宣讲与售卖,入乡随俗买一瓶,哪知道还没捂热在存包处就丢了,也没好心人捡了还给我

记得进园前拿一份纸质地图,里面有整个园区的景点分布,Xcaret主题公园设计的非常合理,分6种不同颜色的标识路线指示(黑、蓝、绿、红、白、棕),方便大家识别,毕竟整个园区真的还蛮大的!

景点(包含在门票里)(以下地点前的数字对应地图上的数字)
1.Scenic Tower:观景塔
2.Main Plaza:入园处的购物商店
3.House of Whispers:出售一些独特的手工艺品
4.Hacienda Henequenera:墨西哥传统建筑和历史庄园
5.St. Francis of Assisi Chapel:一个小教堂
6.Chapel of Guadalupe:瓜达卢佩教堂
7.Mexican Cemetery:墨西哥公墓
8.Caves to the Mayan Village:玛雅村,有表演
9.Archaeological Sites:玛雅遗址
10.Paradise River:地下河,可游泳探索
11.Butterfly Pavilion:蝴蝶园
12.Aviary:鸟舍
13.Coral Reef Aquarium:水族馆
14.Natural Museum of Orchids and Bormeliads:兰花植物自然博物馆
15.Marine Turtles:海龟养殖
16.Jaguar Island:美洲豹
17.Manatee Lagoon:海牛
18.Horse Exhibition&Equestrian Show:马展及马术表演
19.Voladores de Papantla:墨西哥飞人表演
20.Pre-Hispanic Dances:西班牙原始舞蹈
21.Sacred Mayan Journey:玛雅人宗教之旅
22.Mexican Folk Art Museum:墨西哥民俗艺术博物馆

不包含在门票李的娱乐项目(需额外付费)(付费地点统一在地图中标记数字2.Main Plaza入园处的购物商店)
●Adrenalina:海上快艇(会海上360度旋转),59USD,网上53.1USD
●Adventure Kids:让儿童通过与大自然和生物接触,39USD,网上31.5USD
●Dolphin Ride:与海豚共舞,109USD,网上98.1USD
●Swim with Sharks:与鲨鱼游泳,59USD,网上53.1USD
●Stingrays Encounter:与魔鬼鱼同游,39USD,网上35.1USD
●Sea Trek Stingrays:海底漫步@魔鬼鱼,59USD,网上53.1USD
●Sea Trek:海底漫步,59USD,网上53.1USD
●Snuba Afrecife:非水肺潜水,59USD,网上53.1USD(这种是不背氧气瓶,但是又不是浮潜,通过一种最新的技术下潜潜水)
●Snuba® Family:非水肺潜水,49USD,网上44.1USD
●Temascal:原始生活体验达到内心平静,39USD,网上35.1USD
●Snorkel Tour:浮潜,39USD,网上35.1USD
●XPA:SPA

餐厅(以下数字对应地图上的数字)大约有13个,购买Plus门票包含一顿免费的自助餐,可以在下面这些餐厅吃:
2,4号:人多,环境不美,就不要考虑了
14,20号:混合口味,各国的风味都有
43,41,40号:海鲜餐厅
31,35,36号:有海鲜还有其它品种菜
58,60,61号:当地墨西哥口味

一进园区就可以看见很多金刚大鹦鹉~

图标7号的这个具有玛雅建筑风格的地方就是地下暗河的服务区、更衣室及淋浴区,免费提供安全救生衣和脚蹼。
到服务区凭手环,工作人员给每人发一个存包柜的钥匙。我们不仅没拿到靠在一起的存包柜,居然还隔着二个房间,东西转来转去把刚买的防晒霜弄丢了
存包处的旁边还有工作人员可以将你需要的东西运送到地下河终点的地方,比如衣服毛巾鞋子等等。把需要运送的东西单独放一个大包中,锁好,唯一的一把钥匙给我,上面有编号,游到终点,凭钥匙对编号,取回运送的东西。这样免去了还要返回存包处取包的麻烦,好贴心有木有!
Tips:不要像我一样,只把要换的衣服送到了终点,钱和包留在了柜子里。游到终点直接去吃午餐,想另外买些饮料和付小费的钱都没有,很是尴尬。只好又屁颠屁颠跑回来拿。

Xcaret最有特色的当属一段贯穿整个园区的地下河。河道入口在园区的左边,而出口就在园区右上角的海滩边。
Xcaret的这条暗河,是整个坎昆尤卡坦半岛地区庞大的地下岩溶水系的一部分,开放给游客的,仅仅是600米的水程,但已被誉为“坎昆最值得尝试的旅行探险”之一。
地下暗河是从早上8:30到下午15:30,建议大家最好提前看地图规划好路线,尤其需要注意活动项目的持续时间,否则很多亮点都可能错过。

公园体贴的在沿岸安排了六个出口和休息点,我本以为会在中途上岸看看风景再下来游,所以把拖鞋绑在了救生衣上。

别看今天艳阳高照,因昨天起了台风又下了雨,温度不高,河水应该会更冷。
鼓足勇气跳下清透冰凉的河水,不停地打寒颤,好冷啊!立即使劲往前游,还好马上就回温了,变得清爽舒适。

这就是地下河,窄窄的河道,纯天然的哟!
河流两岸都是原始的茂密热带植物,特别原生态。

地下河设置了很多相机镜头,在圆孔处扫手腕上的条形码就可以拍照。不过要想照片就要另外交钱了,洗照片的费用不算便宜。

时而在溶洞内穿行,时而在露天天井处经过,还会游过一片树枝包裹的灌木丛。

在水中不停地游不会觉得冷,一旦离开水面,寒风一吹,就会冷得直哆嗦。
中途没敢上岸,地下河只有600米吗?表示怀疑,我游游玩玩,照照像,花了一个小时才游到终点。

为此地标而来,我望着天朝的方向,地标上显示12835km,好远啦。很多人说没看到距离中国的标牌,上图就可以看见,从下往上数第三块,黄色底红字就是。

地标旁有一个喷水洞,是在海边的岩石天然形成的一个小洞。当海浪被风冲击到海滩时,海水在急流下涌到洞下,然后从洞的底部喷射出来,最高可达好几米高,场面比较壮观。

玩累了,躺在吊床上荡一荡。真希望就这样晃啊晃啊一直晃下去。

在Xcaret园区里分布了几家不同风味的自助餐厅,中午在地图中标记数字43的这家Restaurant La Península(11:30 to 17:30 开放)(包含在plus门票内)自助海鲜餐厅吃的,菜品选择比较多,味道相当赞,二楼临海可以看到加勒比海的美景。在炎炎烈日下,坐到餐厅里吹着自然的海风,感觉真是无比轻松惬意。游泳之后胃口大开,吃了不少。
我们购买的Plus门票包含了一顿免费的自助午餐,所以不需要另付费,但是只能吃一顿,而且只能选一家餐厅。
另外有朋友推荐36号餐厅,在游泳池旁,风景赞味道也不错,人不多。

Xcaret主题公园起源的“小湾”,最初只是开发了这片区域,后来逐渐扩建成现在这么大规模的具有玛雅文化和自然生态的主题乐园。

路过水族馆

海龟养殖中心巨大的乌龟。Xcaret还承载着乌龟物种研究的任务。培育这种乌龟就是它的项目之一。

墨西哥传统民俗表演“鸟人”。这些“鸟人”从小就接受训练,爬上高柱,随着传统玛雅节奏的音乐倒挂旋转而下,难度很高。

这个表演震惊了所有人。他们是在没有任何保险措施的情况下完成这个表演的。开始先由中间的长者吹奏乐器,随着音乐进行到后半部分,旁边的四个人腿部缠上绳子头向下开始转圈。绳子一点点放下,人也一点点接近地面。据悉这项技能要从小连起,有点像中国的杂技。

逛了一圈又回到海边,换了个角度继续欣赏地标旁的喷水洞。

Cementerio Mexicano是一个五彩缤纷的墓园!一座圆锥形小山丘,七层台地,象征一周七天;通往山顶的52级石阶,象征一年52周;365座坟墓,象征一年365天。当然,并非真的坟墓,而是墨西哥各地不同艺术风格的墓冢及墓碑的收集与复制。

乐观的墨西哥一定用尽了上帝所有的色彩。

往剧场走的途中路过了瓜达卢佩教堂,里面不大,很具有玛雅特色,色彩艳丽漂亮~

小女孩与这个民族风格的木雕塑玩得不亦乐乎。
墨西哥这边的雕塑物件的颜色都是天然染色的,运用花瓣等天然原材料取色经手工雕刻后再上色,是很独特的手工工艺品。

晚上7点赶到标记60号的Gran Tlachco剧院,看了一场震撼人心的玛雅民俗表演,这个show是用歌舞的方式讲述墨西哥的历史。
其表演分两部分,上半场表演的是玛雅文明跟西班牙殖民者的战争可堪称为“印象玛雅”,下半场是墨西哥不同区域的民族歌舞表演。
歌舞剧大体的故事梗概如下:
1、古老的玛雅人在这片美丽的家园狩猎耕耘,安居乐业。中间特别表演了一种玛雅人的娱乐活动,是一种用胯接球踢球的“蹴”球,失败队伍将会面临斩首。晚上,他们玩一种火球,火球源源滚来,勇者跳跃着避开,然后把火球打进目的地。他们经常高调地庆祝各种节日,场面华丽壮大。
2、玛雅人悠闲快乐地生活着,危险却在悄悄地逼近。海上霸主——西班牙人入侵,炮声震醒了手无寸铁的玛雅人。
3、玛雅人奋起反抗,土制的长矛樱枪对付不了西方现代文明的铁枪大炮。如泣如诉的歌声幽幽地扬起来,玛雅人最终失败了,首领逃入深山,游兵散勇不堪一击。
4、在被强力征服后的土地上,西班牙先驱者送来了宗教和文化。牧师手捧圣经抚慰玛雅人民饱受苦痛的心灵,耶稣的神像隆重推出。宗教和文化的渗透,大量殖民涌入……
5、随后音乐轻快起来,欧洲的绅士与贵妇坐着马车缓缓而来,玛雅人摆出他们的手工艺品与土特产沿街叫卖。舞台上优雅地踱出几对西方男士与玛雅女子的组合,欢歌载舞,气氛祥和。
6、从此玛雅人与西班牙人进入了和平共处时期,各族人民融为一体。

几根60余米高的廊柱支撑的大殿,演绎着沧桑历史,绝对风华~~

男士们头戴着宽边大草帽,口中不停地打着呼哨,跳着快速的踢踏舞步;
姑娘们身穿色彩艳丽的大裙子,绕着男伴,随着舞步用双手舞动裙边,抖出让人眼花缭乱的裙花;伴着拉美风格的舞曲,舞出热辣的加勒比海风情。

在这场歌舞剧中,你可以探索与感受神秘的玛雅文化。
两个小时的压轴表演,淋漓尽致的生动演绎了墨西哥历史!
舞蹈继承了西班牙欧洲文化,再融以印第安人文化,狂野、奔放与洒脱。
还有传统的踢踏舞,由墨西哥器乐合奏,不时引来观众阵阵掌声互动。
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组身披墨西哥特色长袍戴着老人面具的舞蹈表演,生龙活虎,童趣盎然,最后面具摘下的那一刻尽然真的全是头发花白的老者演员,迎来全场一片喝彩。

每一部分的歌舞都超级精彩,有欢笑,有感动,非常触动人心。
我们所有人都认为这场表演是到墨西哥不可错过的表演,只能用震撼来形容,

今天风大,温度低,算是把自己玩残了~~
几乎是没停歇地游泳和徒步一整天。
大巴送回酒店已经十点多了,简单吃吃,洗洗睡吧,明天要去奇琴伊察,7:20上车。

Cenote Ik Kil洞穴

今天一日游要去CHICHEN-ITZA奇琴伊察+Cenote Ik Kil 天坑
大致路线:
1、手工纪念品店
2、Cenote Ik Kil天坑游泳
3、自助午餐
4、参观奇琴伊察
5、西班牙风情小镇巴利亚多利德(Valladolid)

Cenote Ik Kil天坑是花样姐姐去过的,因为人太多,一般当地团不会带人去这个天坑。我当时在旅行社预订tour时,就拿着下面这张宣传单,指着天坑图,再三强调非这Cenote Ik Kil不可,怕他们有猫腻把我带去别的天坑。
比我晚几天到的女巫妹妹,报名时忘记说了Cenote Ik Kil,旅行团就把她带到别的天坑,妹子嫌弃那水脏,压根就没下水。

一大清早先拉去纪念品商店,大约留半个小时给大家买买买。

墨西哥的手工艺品多样、细致、有个性。

有很多撩人心弦的小玩意儿,巧夺天工的玛雅文明,墨西哥的亡灵文化。

墨西哥人赋予骷髅以幽默诙谐的个性,世界上也再没有任何一个其他国家会如此热爱骷髅。

每一款都让人爱不释手!

很多手工艺品的原材料不过是些泥巴与兽骨,粗犷之中见分毫。

看出来了吗?这幅画是干什么的?我找洗手间一圈,原来在这。

离开商店,先去Cenote Ik Kil,据说是最美丽的天然井。
Cenote Ik Kil门票:成人70PESO,小孩35PESO,停车免费。

IK Kil天坑位于奇琴伊察遗址的西入口东2.5公里,开车到奇琴伊察也就5分钟左右。Ik Kil天坑在一个公园里。这个天坑的起源众说纷纭,有说是经数千年雨水冲击而成的溶洞,也有一种说法是太空陨石从天而降砸出来的。在古玛雅时间是玛雅国王和他的女人们在此沐浴和举行祭祀的地方。
Cenote Ik Kil是个巨大的天然井,洞宽196尺,水深130尺,是全球最大的有水“天坑”。

坑壁上附着从井口垂下的几百根藤条。放眼望去,井水碧绿清澈,在阳光的照耀下水光涟滟。路面上就可以看到井口,然后沿着一条长长的楼梯,可以一直下到井底。抬头看,从坑壁顶上泻下多股清泉,一直泻到井里,泉水流动的声音更是美妙。井旁有一处高起的石台,很多水性好的人已经迫不及待的排成一排争先恐后地跳玩水~~

在下去天坑的楼梯口有工作人员守着,会问你游不游泳,如果游的话,请先去shower,不然不让下去。就在不远处有个可以冲凉的地方,一拉把手水就下来,冷得我直哆嗦,简单点把头发和身上打湿,这样才让我下去坑底。

让我不禁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这是我来坎昆见到的最多最集中游客的一个地方,非常的嘈杂和拥挤。没办法在岸边好好照张像,因为全部会变成与无数人的合影,还担心会被后面的人挤下水,人打湿不要紧,手机会废了。
水潭中估计也有上百人在游泳。

我目测跳台高度5米,比菲律宾锡基霍尔的8米还是差那么一丢丢,刺激程度会一般。经过了锡岛的8米挑战,这些高度都不在话下。
该我跳了,为了姿势优美,展开双臂,入水的刹那手臂打得有些生痛。一跳入天坑的水中,沁人心脾的凉意瞬间就遍布了全身,感觉好极了!

我跳了四次,玩疯了。除了我俩外,极少有亚洲面孔的在玩,全是老外。这位帅哥姿势不错,只是入水身体不够笔直,水花太大。我还好意思挑别人的刺,对比我只敢跳冰棍好太多了。

中午免费吃自助餐,餐厅就在天坑的旁边。天坑游泳和吃中饭,导游只给了1个半小时的时间。跳水玩得太嗨,又耽误了时间,吃饭只剩下10分钟。只有10分钟,大L还点了一杯Tequila Sunrise和一瓶可乐,这真是要迟到的节奏啊。还好饭菜不难吃,布丁可口,狼吞虎咽,付饮料钱和小费(免费的自助餐只管饭,酒水需自己掏钱买),赶紧跑向大巴车。还是迟到了5分钟,被导游训了,好惭愧!绝不再迟到。

CHICHEN ITZA奇琴伊察

从天坑出来大巴只开了几分钟就到了奇琴伊察,两个地方好近啊!

近些年来,玛雅人走进了全球人的视线。其实这个被世界遗忘的加勒比海角落,就是曾经辉煌一代的玛雅文明消失地。
2007年经全球近亿人网络票选, 位于墨西哥尤卡坦半岛奇琴伊察膺选为新世界七大奇观之一,它是美洲已出土的最著名的玛雅文化遗址,1988年入选世界遗产名录,每年超过百万的外国游客到此朝圣,来墨西哥当然不能错过这里!

我觉得去参观这些古迹之前,粗浅地了解一下玛雅文明还是很有帮助的。
玛雅文明起源于3500年前,分为前古典期、古典期和后古典期。玛雅文明覆盖的领域从洪都拉斯危地马拉加勒比海沿岸的尤卡坦半岛延伸,也是依照同样的顺序衰亡。
奇琴伊察古城遗址是墨西哥古代宗教遗址,位于墨西哥东南部尤卡坦半岛梅里达城东部120 公里处,它是玛雅最著名的遗址,是玛雅文化的三大中心之一和世界著名的古代文化之一,也是修复得最好的尤卡坦玛雅景点,新的世界七大奇迹之一。奇琴伊察是几个遗址里最大的一个,好好逛逛起码要3-4小时。尤卡坦半岛属石灰岩层地带,没有河流湖泊,但有许多因岩层塌陷而形成的天然地下水池或水井。玛雅人的伊察部落能在该处定居建城,靠的就是这些地下水池供水。“奇琴伊察”在玛雅语中即为“伊察人的井口”之意,城市因此而得名。
古城是以天象确立方位,布局严密、结构合理,主要建筑多围绕方形天然水井或位于通向水源道路的两侧,古城南北长3公里,东西宽2公里,这里的重要古迹有世界闻名的库库尔坎金字塔、武士庙、千柱广场、天文台、圣井等。考古工作者曾在这里发掘出大量珍宝和少女遗骸,其规模之宏伟,构造之精巧,情景之神秘,完全可以与埃及金宇塔媲美,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大多数考古学家都认为首先在奇琴伊察定居的是古典时代晚期的玛雅人,大约公元9世纪时,这座城大部分被废弃,至今原因不明,在公元10世纪晚期,这里重新有了居民。玛雅文化学者相信在很短时间之后这里就被托尔特克人侵占,他们从墨西哥城以北的高原首府图拉迁移至此,托尔特克文化与玛雅文化融合在一起,包括托尔特克人对羽蛇神Quetzalcoatl的崇拜(玛雅文化中的Kukulcan),纵观整个城市,你会同时发现玛雅雨神Chac和托尔特克羽蛇神Quetzalcoatl的形象。好战的托尔特克人迷恋活人祭祀,在奇琴伊察雕刻上的血腥祭祀场面证明了这一点。当玛雅统治者将政治首府迁往Mayapan后,仅仅作为宗教首都的奇琴伊察开始进入衰退期。在14世纪时为什么突然被废弃还是一个谜,没人说得清楚为什么玛雅文明落寞的真实原因,肯定的是,十五世纪,当西班牙人抵达时,大多数玛雅的城市已经荒废,而遗留下来的书籍也被殖民者付之一炬,和玛雅文化相关的一切都被墨西哥统治者当做异教残酷处置。唯一幸存下来的四本书正是讲述玛雅天文历法的文献,也就是2012世界末日说法的由来。

注意事项:
奇琴伊察内的文物不要触碰,什么浮雕一类的,都不要摸。导游说,会招来厄运,抛开这个不说,作为对文化的保护,也开始尽量不要触碰为好。

门票:167+70PESO/人(两个门票一个是门票,一个是政府收的),停车30PESO。
导览:西班牙语650P,其他语言750P(有英语、法语、意大利语、葡萄牙语、德语等)

自驾大概的路程如下:
Hotel区——坎昆市中心——180高速——第一个省界上的收费站(262PESO)——第二个PISTE小镇北边收费站(62PESO)——CHICHEN-ITZA金字塔景区。

一进入遗址公园首先映入眼帘就是这座几近完美的著名金字塔——库库尔坎金字塔(又意羽蛇神金字塔)。之前在网上也看到过她的图片,但亲眼看到时还是很震撼!

围绕库库尔坎金字塔El Castillo(Pyramid of Kukulkan)转一圈,一路上你可以看到它各种完美的角度。Kukulkan是玛雅语,意为羽蛇神。玛雅人崇拜羽蛇神和雨神,羽蛇神是墨西哥古代印第安人崇拜的神,掌管雨水和丰收。这里的第一座神殿是在托尔特克时代之前修建的,大约是在公元800年,但是现在人们能看到的25米高的建筑实际上是建在了老建筑之上,北面石梯两旁各是一座蛇头雕像,也就是Kukulkan蛇神,在神殿顶端的大门口雕刻这托尔特克武士的形象。建筑的每个细节无不应和玛雅的月历系统,整座金字塔分九层,四面祭祀用的中央石梯正好把它每一面分成18部分,象征玛雅历一年的18个月,每个月有20天,4面石梯各91级,四面一共364级,再加上顶部通往神庙的一级台阶,共是一年的365天。在金字塔的每一个面上都有52块镶嵌板,代表玛雅历法轮回的52年。最令人称奇的是在每年春分和秋分(3月20-21日和9月21-22日)这两天的日落时分,北面一组台阶的边墙会在阳光照射下形成弯弯曲曲的七段等腰三角形,连同底部雕刻的蛇头,宛若一条巨蛇从塔顶向大地游动,象征着羽蛇神在春分时苏醒,爬出庙宇。每一次,这个幻像持续整整3小时22分,分秒不差。这个神秘景观被称为“光影蛇形”。这一杰作也展示出玛雅人精确的计算能力,春分日所在的那周,每天下午四点都能观赏到这样的奇景,只是在春分当日最为明显。不过奇琴伊察会在这几天里挤满了人,很难近距离观看这种景象。
玛雅人的历法基于对金星的观察,金星绕太阳一周的周期大约是52年,也就是玛雅人的一个纪元。金字塔身的52个凹陷表示这五十二年的轮回,每个52年后都会进行大肆的祭祀和纪念活动,一年实际上略多于365天,每四年就会多大约一天的时间,也就是闰年。玛雅的52年纪元中应该有13个闰年,但他们不计闰年,而是等到52年之后的13天集体放长假庆祝,想必13是个很重要的数字,因为玛雅人看来13象征着神明所居住之天界中的层级数。
玛雅建筑的一大特点就是建筑之外又有建筑,比如羽蛇神金字塔内就还有一个金字塔,又比如在现在看到的城市下面还有另一座城市,在旧的建筑物上加建新的建筑在其他遗迹也很常见,或许这部分解释了为什么他们的遗迹都如此恢弘庞大。El Castillo基部北侧是通向王座的通道,内部还有一个小金字塔,曾经那个小门也是对游客开放的,Youtube里有一段简短的关于内部的影像,长长的通道通往密室,密室里有一个祭祀的石台,和那边露天祭祀台上的小人一模一样,还有一个美洲虎的王座,眼睛是翡翠制成。美洲虎是美洲大路上最凶猛的动物,因而被当做权力的象征,只有首领能坐在这个椅子上。这个王座跟美洲虎和盾牌神殿里的类似,美洲虎和盾牌神殿里那座本来也是红色的。

不仅如此,玛雅人对回声的利用和控制也达到了登峰造极的程度, 比如你对着金字塔拍手的时候,回声经过特殊的几何结构变成了一种鸟鸣声,而这种鸟恰恰是玛雅人心目中的神鸟。

奇琴伊察的游客实在太多,想拍张无游客照几乎不可能。

现在金字塔四周用围栏挡住,不让游客走近塔身,只能在外观欣赏并拍照。
据说,此前曾经发生过游客坠落事件。从此,不再允许游客攀登了。
另外,景区内是禁止私人的飞行器飞行的,这与其他大多数景区一样。

景区里有很多蜥蜴,像奇琴伊察的守护者一样,随处可见。

武士神庙位于羽蛇神金字塔的后面,它明显是按照托尔特克首都图拉的神庙而建,并由于玛雅建筑师的技巧而比其原型更加宏伟。神庙主楼梯底部的广场上竖立着200多根石柱,每根石柱的每一面都雕刻了托尔特克武士形象。该庙建于公元11世纪,以内部占地广阔著称,是一个阶梯状金字塔顶的石头建筑。武士神庙刻有极其丰富的浮雕装饰,大门上有两根纤细的蛇形柱,蛇头雕刻精美,两边墙面雕有龙头蛇身图案浮雕。梯道两边的顶端立有武士小雕像,在武士庙中通到圣殿的阶梯顶上,有座称为“恰克摩尔(Chac Mool)”的祭坛雕像。而当时奇琴伊察的祭师,可能就是把活人祭品的心脏摆在这个斜倚的雕像上。

神庙南部的柱廊也有好几排石柱,形成千柱广场。这些石柱原先可能是用来支撑宽大的屋顶,是当年奇琴伊察的商业中心。

千根石柱周围散布着好几座建筑,多数都只剩断言残垣。不过可以想象当年的壮观与气派。

骷髅平台位于羽蛇神金字塔的左侧,是长60米、宽15米的建筑。

其侧壁上刻满骷髅,很容易看见,每一个骷髅都各不相同,代表每一位被献祭者的首级。

球场Gran Juego de Pelota有166米长68米宽,是古代中美洲最大的球场,也是墨西哥最大、最最吸引人的球场,它只是城里的8个球场之一,显示了在这里进行比赛的重要性。
球场的两端都有神殿,以高耸的墙壁为界,高处有石制圆环,参看这个石圈的直径和高度,可想而知比赛难度有多大了。在托尔特克时代,失败方的队长,也有可能连同他的队员一起会成为牺牲品。沿着球场的石墙上有石雕,有球员被斩首、鲜血四溅的场景。
另外,球场的音效令人震撼,在球场一端谈话,可以从135米外听到,一次拍手可以激起多次回声。

球场墙上刻画了比赛的场面以及活人祭的场景。

站在开阔的竞技场,望着沧桑的巨壁,尽管身处于嘈杂的人群中,我还是会情不自禁去想象埋在岁月中的血迹、泪水、文明、野蛮混杂的玛雅历史。

朝大门往回走沿路有很多的小商小贩,兜售一些纪念品,林林总总的特色商品让人眼花缭乱。有可以发出豹子叫和猫头鹰叫的哨子,惟妙惟肖,哨子其实就是用石头做。

我准点到达大巴车上,没敢再迟到。但是,左等右等大巴车迟迟不开,原来还有人没到,足足等了30分钟才到,太狠了。

今天的最后一站是VALLADOLID,一个别有西班牙风情的小内陆镇。但是在奇琴有人迟到耽误了30分钟,所以导游说只能开车经过镇上,不再下车游览了。遗憾啊!

大L昨天去Xcaret公园游地下河着了凉,感冒并拉肚子,不敢去吃我最爱的海鲜餐。Aloft酒店旁我们吃过二餐的日本餐厅Hanaichi再往左走有一家HongKong中式快餐店,有中式炒菜、炒面、混沌等,快餐店要求不能太高,味道还比较接近中国口味,大L肠胃不好,我们在这里对付了二餐。

彩色地标CANCUN

坎昆酒店区的尽头有一个彩色的标牌,配上蓝天白云碧海白沙滩,煞是好看。
地址:Boulevard Kukulkan Kilometer 19.5, Zona Hotelera, 77500 Cancún, Q.R., Mexico
1.R1/R2 公汽就停在标牌前
2.上午是背光,照美照要下午去,下午人多,在大太阳需排队等15分钟。

Coco Bango酒吧(有剪辑视频)

坎昆的酒吧做了一小段视频,请在有wifi的条件下观看。
视频的背景音乐用的是Coco Bango酒吧现场音乐,大家一起来感受一下现场嗨不嗨。

坎昆最火的夜店Coco Bango酒吧,官网价60多USD/人,酒水畅饮。门口有很多他的工作人员拉着卖票,开价70-80USD,一定记得砍价,平时可以杀价到50USD。

酒吧区的安全不要担心,明天都有特警在这执勤。

Coco Bango  门票含酒水畅饮,但放酒水的桌子要另外付费,50USD,真有套路

Coco Bango 并不是纯嗨的夜店,完全就是一场舞台设计和表演制作都很精良的音乐秀。全场音乐除了时下流行的嗨曲,还融合了七八十年代的经典老歌、舞曲、Trance迷幻舞曲、Hip Hop,还有各种明星和经典电影的模仿秀。在这里几乎所有的人都被带动起来,整晚都会保持很High的感觉。

酒吧气氛好,可以和世界人民一起嗨,一起回忆经典的歌谣,也一起演绎经典的桥段。

凌晨2点从酒吧出来,大街上依旧灯红酒绿,仿佛坎昆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一样。

白天经过这里的时候街边招牌丝毫不起眼,每当太阳落山以后,这里的酒吧都打开了自己的大门,盛情邀请观光客开始歌舞升平的坎昆一夜。

Coco Bango酒吧旁边是Forum by the Sea购物中心,门口有一把硕大的电吉他。
里面有很多餐饮店,哈根达斯、赛百味、Chilis、 Carlosn等。
墨西哥大草帽就是在这个购物中心二楼买的,175.5Peso。

Paradisus酒店

今天换到All Inclusive的Paradisus Cancun Resort & SPA(帕拉迪斯坎昆SPA度假酒店)住三晚
酒店设有10间餐厅和4间无限畅饮的酒吧,还设有1个健身中心、3个游泳池、9个洞的高尔夫球场和一个网球场,除了SPA和有着米其林厨师的TEMPO餐厅需要另付费,All Inclusive其它一价全包。

从Aloft酒店坐出租车过来,远远就可以看见酒店金字塔般的外观,大门右边9洞的高尔夫球场。

进酒店大门,服务员送上了欢迎的香槟饮料,和大L一起举杯庆祝开始吃吃吃喝喝喝,然后醉生梦死的生活~~
CHECK IN后我们每人都戴上了一个防水的木质手环,每个酒店和酒店内不同档次的手环颜色各部相同,凭此手环才能出入各自的酒店。之后可凭手环去餐厅用早餐和午餐、酒吧畅饮,也可以去酒店的专属海边和游泳池了,等到3点再入住房间。
办入住时前台会给每人一份酒店地图和介绍。上面列出了餐厅开放时间和地点,并告知哪些餐厅必须订位。我看了下午餐选择少,除了烧烤就只能吃自助餐了,晚餐除了自助餐几乎都要提前订位。下午我把三顿晚餐都订好了位。这样,我这个吃货就可以放放心心地在酒店享受幸福的美食时光了。

登陆WIFI后,在整个酒店区域,包括酒店专属的沙滩区域,均可使用。

酒店内部全部都以热带植物做装饰,就像一个郁郁葱葱的热带花园。

这是酒店比较有名的bana日本餐厅,处于这片热带雨林中,在这里用餐真是太漂亮了。 座位很紧俏,需要提前一天预订。

我们预定的是海景人间天堂小型套房

站在房间的私人阳台上,可以一览美丽的加勒比海岸线。

冰箱里饮料、啤酒、饼干等都是免费的,可随时打电话叫服务生补充新的。

酒店南边有一个大型的游泳池,泳池水和海水一个颜色,看着就好想跳进去游泳。

每天一大早酒店会把当天的各项活动安排时间展示在这个泳池旁的公告栏上,客人可按照喜好,根据时间表来安排。

在教练带领下,跳健身操的酒店客人

躺在沙发上,随时有服务员可以送酒饮料和小吃。

泳池中间有SWIM UP BAR
这里,不用离开泳池,就可以无限畅饮,同时沐浴加勒比的阳光。

穿过椰子树后的这个玻璃门是酒店的Royal Service
Royal Service包括单独的游泳池、海边餐厅、SPA区域和免费预订Bali Beds,这里并不对所有住客开放。

酒店北边靠近沙滩有COCO'S BEACH CLUB
来一杯冰镇的鸡尾酒,躺在柔软、白色的加勒比海滩上,看看海,发发呆,悠闲惬意!

营业时间: 每日10:00 - 17:00, 19:00 - 22:00

酒店举办婚礼的白色亭子,从梦想中无与伦比的婚礼到难忘的蜜月都可以在这度过,无尽的浪漫~~

走到海滩,看见隔壁酒店的沙滩上有一对韩国新人在牧师的主持下举行婚礼。

今天的活动主要就是在泳池边和海滩上各种吃喝玩乐~~
风特别大,吹的帽子戴不住,必须时时刻刻把手按住。

美景怎么能少得了美女

赤脚踩在乳白的沙滩上感受着它的柔软,让走路也变成一种实实在在的享受。
坎昆海滩上的白沙具有一种特性,无论气候多么炎热都能保持凉爽,当地说这是片空调沙滩,是来自上天的礼物。

身心彻底沐浴在云天和大海间,温暖湿润的海风沁人心脾。

坎昆的海是由浅至深的渐变蓝,海面水晶般清澈,让人禁不住想要拥抱这片碧蓝。

碧海蓝天,阳光明媚,与加勒比海来一次亲密接触。

帅哥们的沙滩排球吸引不少人驻足观看。

下面介绍一下酒店的餐厅和酒吧
酒店设有10间餐厅和4间无限畅饮的酒吧,缤纷美味,众多风味,着实让人眼花缭乱。

自助NAOS餐厅
营业时间: 每天06:00 - 11:00, 12:00 - 17:00, 18:00 - 22:00
任何时间,只要感到饿了,就可去一直开放的NAOS

NAOS的早餐非常丰盛,餐品感觉得有几十种可选,类别有墨西哥菜、意大利、美式、日料、中式等等,供大家依据自己口味挑选。
环境很好,餐厅服务也很贴心及时。
看着窗外的风景,心情真是无比的舒畅,美好的一天开始了。

番茄salas和牛油果酱料,好吃的停不下来。

餐厅的甜点真是太诱人了,垂涎欲滴

Churros这个应该算是西班牙的甜点,完全可以理解为西班牙版的油条,有撒糖粉的,有蘸巧克力酱的,恩,热量和味蕾齐飞,满足感与肥肉一色。

意大利-阿根廷风味的MARKET GRILL RESTAURANT,以新鲜烧烤的食物为主

星级推荐:上好牛肉,美味养生沙拉

餐厅面朝大海和游泳池
就餐时吹着令人愉悦的海风,非常惬意,流连忘返。

日式风格混搭BANA RESTAÚRANT

这家餐厅位于中央观景平台,菜单包括日料和西餐

营业时间: 每日18:00 - 22:00  需要提前一天预约

晚上华灯初上, 酒店亮起紫色的灯光,非常华丽而浪漫。

摆盘比较精致

还蛮奇思妙想,粽叶里包裹的不是粽子而是包子。

刺身和寿司非常新鲜

秘鲁Nikkei风味的FUEGO 餐厅

Fuego的热浪来袭,这里的菜品源自拉丁火辣的灵感,如果喜欢辣食,一定不要错过,最新鲜的海鲜以及生鲜吧结合在一起,准备好味蕾,来一次美食冒险。

营业时间: 每日18:00 - 22:00

餐厅灯光太暗,打着手机电筒偷偷摸摸拍了二张,实在不好意思再拍。

墨西哥BLUE AGAVE RESTAURANT & BAR

菜式: 墨西哥传统玉米饼加上当地特色菜品,更有招牌仙人掌酒、各色龙舌兰和啤酒。

营业时间: 每日17:00 - 22:00

地中海Vento餐厅

Tempo餐厅(不在全包中,需另付费)

由米其林厨师Chef Martin Berasategu主厨
菜式: 巴斯克现代风格
着装要求: 正式/高雅

营业时间: 每日18:00 - 22:00
这家TEMPO餐厅对所有人开放,包括非度假村下榻的客人

墨西哥MOLE RESTAURANT

菜式: 墨西哥现代风格

la palapa餐厅

这里是皇家服务VIP专享的餐厅,至尊的服务,餐厅可以俯瞰加勒比海
菜式: 国际美食

营业时间: 每天07:00 - 11:00, 12:00 - 16:00

亚洲ENSO RESTAURANT

菜式: 亚洲风,有中餐、印度韩国泰国菜。

Sunset Grill
泳池旁的烧烤露天餐厅,供应各种美味烧烤小吃。
天天各种好吃的,回来不胖才怪。

AVENUE BAR

超棒的鸡尾酒和点心,迷人的沙滩和海洋,简单而又完美的展现坎昆的无限风光

营业时间: 每日18:00 - 22:00

每晚酒店会有不同的show,墨西哥人真的都能善歌善舞,舞蹈演员在1个小时的演出中不间断地跳了现代舞、踢踏舞、佛拉明戈等多种舞蹈,真的很精彩。

晚上在这点杯喝的,聊聊天听听歌都很棒。

RED LOUNGE

这里性感热情的氛围,让您在DJ精选的音乐之下,享受热带鸡尾酒,

COCO'S BEACH CLUB晚上另有一番风情
每天晚上在沙滩上举行热情洋溢的派对和表演

美好的时光总是让人感到时间过得很快,一眨眼就溜走了。今天要跟酒店说拜拜啦!
早餐后,我们再次拥抱了加勒比海,再次享受这熠熠阳光,再次在棉花糖般云朵下任性地玩着细沙……
12:00办理退房手续,我们寄存了行李,18:00的飞机,还早,继续在酒店用午餐和娱乐。15:00取回行李,正式和酒店说再见。酒店帮忙叫的Taxi,司机开口良心价250Peso到机场3航站楼。

坎昆国际机场

CANCUN机场3航站楼是新修建的,不大,但井然有序。进门就有一排自助打印登机牌的设备,有中文页面,太方便了。托运行李处航空公司工作人员会收走那张入境单。

时间还早,逛逛机场免税店,想把还剩的比索现金用了。比来比去,买了墨西哥瓶装辣椒油。

色彩艳丽的Tequila酒盒,买了二瓶回家做纪念。

最后普及一下墨西哥的国酒--龙舌兰酒

龙舌兰酒又称“特基拉酒”,八大烈酒之一,是墨西哥的特产,被称为墨西哥的灵魂。特基拉墨西哥的一个小镇,此酒以产地得名。特基拉酒有时也被称为“龙舌兰”烈酒,是因为此酒的原料很特别,以龙舌兰为原料。
特基拉市一带是龙舌兰品质最优良的产区,且也只有以该地区生产的龙舌兰酒,才允许以Tequila之名出售;若是其它地区所制造的龙舌兰酒则称为Mezcal。特基拉酒的口味凶烈,香气很独特。特基拉酒是墨西哥的国酒,墨西哥人对此情有独钟,饮酒方式也很独特,常用于净饮。每当饮酒时,墨西哥人总先在手背上倒些海盐末来吸食,然后用腌渍过的辣椒干、柠檬干佐酒,恰似火上烧油,美不胜言。

龙舌兰外观似芦荟,二者属同科但却并不是一种植物,也并不是所有龙舌兰都可以酿Tequila, 只有蓝色的那种可以。各种烈酒的酿制过程大同小异,无外乎是经过蒸馏、提纯这一套工序,去除水分和糖分,保留下淀粉发酵。有意思的是,制作Tequila的部分是一种外形酷似菠萝的硕大果实。一个果实能酿造差不多一杯Tequila。Tequila的分级如下:sliver, gold, extra。Extra 又按照年份去划分,和各种名酒一样,历久弥香,但没有白酒长达数十年那么夸张。sliver一般是用来调酒的,也就是做各种cocktail;gold属于全能型选手,因为其本身就是用sliver和extra掺的嘛;extra口感最醇厚,度数相对高。

详细攻略分割线

签证

墨西哥有旅游签证、过境签证、商务签证、学生签证这几种签证,在这里重点说一下旅游签证。
旅游签证有效期:30天到10年不等
停留时间:在入境地由移民局官员确定,每次入境最多可至180天。
入境次数:签证有效期内多次

签证申请
居住在北京天津重庆内蒙古宁夏新疆西藏黑龙江吉林辽宁山西河北河南山东湖北贵州云南四川陕西甘肃青海,想要在位于北京墨西哥驻华使馆领事处提交材料申请墨西哥签证的游客,需要先通过在线预约系统Mexitel进行面试预约。

免签政策
1、中国公务普通护照和因私护照持有者,凡以旅游、过境或商务为目的,且持有美国加拿大有效签证(但注意2016年11月美签就必须要在EVUS登记了),乘坐由美国加拿大出发的航班前往墨西哥旅游、过境或商务,可免签证入境墨西哥。留学党,要记得带上I20哈,回美国入境时要用的。
2、在墨西哥转乘不同航班且在同一机场、时间不超过24小时,免办签证。
3、持香港澳门特区护照者可免签入境墨西哥并可停留90天。
除上述之外的其他情形,无论停留期长短,均需提前办妥墨西哥签证方可入境。

旅行小贴士

1、气候:
坎昆旅游比较好的季节是每年的11月到第二年的3月底,这个时间雨水较少,天气不是那么的炎热,即便降雨也是时间短气温很温和。从5月开始到9月雨水慢慢变多天气开始炎热,甚至会有飓风等比较恶劣的天气出现。
2、电器:
墨西哥美国一样,都是110伏,60赫兹电,墙上插座都是两个平行头,中上方一个园头的那种。
所以最好带那种有两个平行头的插头电器。
3、小费:
墨西哥美国加拿大一样,是习惯使用小费的地方。多备些零钱,很多地方需付小费。
虽是全包的酒店,但房间卫生、用餐和泳池边送饮料的服务生还是需要付小费的,给多给少呢自己斟酌,一般按用餐人数付,人均1-5美元。
4、安全:
坎昆在酒店7字区内基本是很安全的,7字区里面就有警察局,购物的地方都有荷枪实弹的警察。出了7字区会稍微感觉乱一些,但是也没有很糟糕。基本还是可以安心玩的,毕竟这里游客还是很多的。
5、汇率:
墨西哥的货币是比索PESO,可自由兑换,我去的时候汇率1美元约兑换19.90比索,机场汇率差,到酒店区或市中心换。
6、语言:
西班牙语为官方语言,但坎昆服务行业从业人员多会说英语。
7、手机卡:
这次在美国墨西哥一共要待一个月,出发前在淘宝上买的AT&T卡,美加和墨西哥可以通用的套餐,在坎昆信号好的嗖嗖的,就是不能直拨中国电话。
8、时区:
坎昆属于中部时区(同芝加哥),比美加东部时区(纽约多伦多)晚1个小时,比洛杉矶快3小时,比北京时间晚13个小时。

海关规定

1、墨西哥入境行李检查较严,请勿随身携带生鲜食品(肉制品,蛋,和类似种子的谷物)及过多现金,如果携带超过10000美元的所有货币价值总和(含旅行支票),必须申报,如果不申报,被查到,将会很麻烦,有中国人带40000美元,被罚8000美元,还有如果来自发达国家,已经购买了奢侈品,要分开携带,被查到在一人箱子里,也会被罚款(交关税),被认为是有倒卖嫌疑,分开携带,去掉包装和价格标签对顺利通关有好处。
古巴来的,买了雪茄的人也要注意,进墨西哥免税1盒25只,超过1盒要交关税,交的钱可能比古巴买烟的钱还高。
2、携带超过I万美元现金,单件价值超过2000美元的物品入境,须填写报关单。可携带少量蜂蜜、烟酒、奶酪制品、咖啡、皮制品类物品入境。凭健康证明书和检疫证书最多可携带2只猫或狗入境,其他动物须提前向墨海关申请。可携带墨海关允许的干货食品、肉类罐头、袋装熟肉入境。未经申请禁止携带自制肉类、鲜肉、土壤、农作物、种子、果类入境。
3、入境墨西哥的所有游客都需要填写游客入境单和海关申报单,可选英语或西班牙语,前者一人一份,上半部分交给海关,下半部分是海关官员盖章后留给游客的;后者同一地址的家庭只需填一份,2份表格的内容都很简单明了。入境单的下半部分(白卡)会交给游客,一定要收好,离境时办登机的航空公司人员是要收走白卡的。如果遗失,需另付费30美元补办。

入境单样本

海关申报单样本

机场-酒店交通

机场-酒店区:
1.穿梭巴士:推荐Best Day(网站:https://www.bestday.com/ ),网上预订直接选择需送到的酒店名称,从机场直达酒店,11.25美元/人,很靠谱的公司。它在机场出来后就有上车点,在那里check-in之后就会送去酒店,车很大很舒服。

2.出租车
租车:当地只有两家出租车公司核准进入机场载客,所以价格也是比较贵的,价目表上的价格是60美金。旺季是几乎不给讲价的,除非你的酒店离机场很近比如在7字区的很南边,淡季可以还到40美金左右。回程的话,从酒店区到机场价格是250Peso就OK了。

3.大巴+公共汽车:ADO bus,66Peso/人,终点站只能到市中心客运站。门口搭乘R-1或R-2路公共汽车或任何车前标Zone Hotelera的公共汽车才能去到酒店区,公共汽车10.5Peso/人。

Tips:坎昆有3个航站楼,回程去机场千万别下错航站楼哦!

酒店区和市区公交线路

坎昆公交车线路(酒店区24小时有公共交通,午夜后半小时一班)
主要有4部公交: R-1, R-2, R-15 & R 27
R-1可以到Puerto Juarez、Plaza 2000、Mercado 23、ADO、Av.Tulum(部分)、胡阿雷斯码头(标有Puerto Juarez的才到)。24小时运营,高峰期几分钟一班。
R-2 & R-15 可以到Wal-Mart、Mercado 28、Av.Tulum(部分)
R 27可以到Tulum Ave(停在Plaza Las Americas)

在酒店区主要坐R-1和R-2,车很多,没有公交站的地方也可以招手停车,不过最好能走到公交站处等车。一个人10.5Peso,不管坐到哪里。汽车司机边上有个零钱盒,上车后司机都可以找零钱的。

汽车通常仅在站台停靠及上下车,在车后门把手中间有个按钮,按后提醒司机下站下车。在站台无人且车上无人下车的情况下,司机会不靠站继续行驶。往来酒店区的各线路公共汽车司机都会简单英语,建议上车时说明下车地点,如果不清楚,可以拿地图(机场,酒店等公共场所免费提供)直接问司机。

酒店区的出租车还是很多的,上出租车之前谈好价格再上,否则可能会被宰。

租车

机场:Hertz,Avis,National,Alamo,Europcar,Advantage等在机场均有柜台/停车场。

市区:长途汽车站内Hertz设有柜台。

酒店区:很多度假村内设有租车行的柜台;Riu Palace对面有Avis门店;Xcaret中心边有Hertz门店;La Isla Mall设有Hertz,Avis,National,Alamo等门店;南区Omni/Oasis西南侧有Avis门店。

Tips:
1.Hertz网上选择最多,Advantage的价格通常最优。
2.建议购买0抵扣的全险。
3.建议提前预订,非旺季时柜台可以议价。
4.机场内无还车指示标志,如果前往第三候机楼搭乘航班需归还Avis车辆时,在看到右手Hertz,Alamo等汽车租赁公司车场时,沿该租赁公司直行然后右拐即可(顺着1,2号候机楼指示牌)

根据租车公司规定,需要提供的证件如下:
        1.护照证件
        2.有效国际信用卡(Visa, Master, Amex等),由于地区和供应商不同,具体请参考预订限制。
        3.有效中国驾照原件(持驾照至少满一年)
        4.相应的驾照翻译件或公证件
        5.年龄通常情况要年满25岁,20-25岁之间有可能会被收取低龄费,依照各国家及各租车公司的要求而定。针对有些特殊车型,可能会有更高的年龄限制。
        * 驾驶员不满足租车资格而无法取到车,或者没有在取车柜台登记而驾驶车辆,由于这两种情况所造成的任何损失,将由驾驶员自行承担。

坎昆租车还是不租车,就看自己的行程和安排了。这次我们没有租车,有好处也有坏处。好处就是跟了团,不用自己开车,非常的轻松,随时可来杯Tequila,也不怕警察乱开罚单,坎昆的警察太敬业,无处不在无时不在啊!坏处就是跟团不自由,很多地方觉得时间完全不够。

货币(附:血的教训)

货币:墨西哥比索(PESO)
比索硬币有:5c,10c,50c,$1,$2,$5,$10,$20。
比索纸币有:$10,$20,$50,$100,$200,$500,$1000。
1000元的纸币一直没见过。

强烈建议带美元现金到当地换。兑换的话,可以在机场、酒店或各地方的Exchange换汇店。机场汇率较低,酒店的兑换价格高低不等,Exchange换汇店汇率比较高。
坎昆只接受VISA和MASTER卡,建议大家出行带上VISA和MASTER的信用卡。
当地吃饭消费并不便宜,付比索比付美元更划算一些。
建议吃饭、买东西找零的小额比索留好方便坐公交车和付小费。

Tips:
重要的事说三遍:不要用银行卡在路边的ATM机上取钱,不要用银行卡在路边的ATM机上取钱,不要用银行卡在路边的ATM机上取钱。
我在Aloft Cancun酒店不远处一个有银联标记的ATM机上尝试取款,没打算多取,只是想知道用银联取款汇率是多少。首先用华夏卡,塞进去机器读不出卡,我猜想可能芯片卡读不出,换一张没芯片的交行卡,OK可以,输密码(没有遮挡),输取款金额,屏幕上出现要手续费100多Peso,还不知道国内要收多少手续费,想想带的美元应该够用,到这步我果断放弃了,然后退卡,取卡。
然后的然后,一个多月后,我的人和卡都在国内,但我的这张交行借记卡在墨西哥被盗刷了,万幸的是盗刷当天早上我刚转走了一笔钱,卡上余额不多,损失了三百块。看来他们不光盗了我的卡信息,ATM机上或附近还有摄像头拍下了我的取款密码,输密码时根本没想过要遮掩下,血的教训啊!

坎昆购物

1.Plaza La Isla
位于酒店区中区的Westin Lagunamar对面
坎昆最大也是最新的购物中心
内部有大约150多家商店,还有各种风味的餐馆
这里的换汇店汇率都比较高,可以来此兑换

2.Kukulcan Plaza同样是免税区
内部有250多家名品店,其中的Luxury Avenue是奢侈品区域
有LV、Gucci、Buberry、Parda、Fendi等等

3.Forum by the Sea
位于酒店区的夜生活中心,门口有一把硕大的电吉他,购物中心前即是Coco Bango

4.Walmart 28
想买旅游纪念品可以去市区的Walmart 28,它设有旅游纪念品专区

5.OXXO便利店
这名字,说实话,一开始看到的时候怎么有点害羞呢!这是墨西哥本土的品牌便利店,遍布全国大街小巷,24小时营业,墨西哥版的7-11

关于酒店

坎昆十几公里狭长的海滩上,林林丽丽建满了上百座度假酒店,每个酒店都有一片私人海滩,海滩之间彼此相通。到底选哪个酒店呢?就像马代选岛一样,纠结中……

这里重点还是介绍一下7字区的酒店,主要包括All Inclusive 和 Stay Only两种。

关于选择哪个类型的酒店就要看你想怎么玩坎昆了。
All Inclusive的话比较适合全天在海滩享受阳光、各种美食的休闲度假人群;Stay Only的话就比较适合想住在海边但是行程以一日游去看玛雅金字塔等或者去各种主题公园游玩为主的人啦。这里要注意一下,虽然All Inclusive比Stay Only在价格上贵很多,但因包含了全餐和各种畅饮,性价比还是很高的。如果打算全天待在酒店还是建议订All Inclusive,因为单独在酒店的餐厅用餐价格还是很贵的。

在7字区内最好的沙滩和海水当属7字的拐角处了,就下来就是7字区的一竖,从北到南也就是从超级漂亮到非常漂亮的感觉。酒店的价格当然基本也是这样,7字区拐角和一竖的最北到中部集中着坎昆最好的几家酒店。

一年中的旺季就是11月到第二年的3月,价格来说的话,12月中旬到1月中旬是全年最贵的时候,圣诞新年前后是顶点。另外由于美国墨西哥欧洲大学春假和暑假的原因,4月,6-8月的酒店价格也会相对贵一些。最便宜的时候是在每年的9-10月。

Tips:All Inclusive 的酒店check-in时间大部分情况都是下午3点以后,中午12点check-out。虽然check-in在下午3点,但早上就可抵达酒店,即能先换手环,之后可凭手环去餐厅用早餐和午餐、酒吧畅饮,也可以去酒店的专属海边和游泳池了,等到3点再入住房间。Check-out虽然是在中午12点,退完房后手环酒店不收走,可以继续在酒店餐厅用餐、酒吧畅饮直到晚上再走。

tour一日游线路

坎昆满街都是提供一日游的旅行社,多到数不胜数。
坎昆一日游的线路非常成熟,可选择的代理也多,所以各家路线都相差不大,价位上,当然是当地预定比网上提前购买要便宜啦~~
网上报名http://www.mycancuntours.com/
这个网址我主要看一日游的线路和价格,作为参考,到当地旅行社报名及杀价。

一日游线路种类有很多,参考上面网址。
周边的主要景点就是玛雅金字塔(CHICHEN-ITZA),图卢姆遗址(Tulum),穆赫雷斯岛又叫女人岛(Isla Mujeres),名字以X开头的三大主题公园。

奇琴伊察CHICHEN-ITZA一日游最经典线路:
CHICHEN-ITZA+Cenote Ik Kil
 tours官网价:79.00美金/人
Cenote Ik Kil就是花样姐姐去的那个天坑

图卢姆遗址(Tulum)一日游线路,我认为好玩程度在五星的有二个:
1.Tulum + Playa del Carmen Plus tour
 tours官网价:69.90美金/人
2.Tulum + Coba + Cenote tour
tours 官网价:62.00美金/人

★穆赫雷斯岛(Isla Mujeres),我认为好玩的有三·个
1.Isla Mujeres Sailing Adventure tour
 tours官网价:49.00美金/人
2.Dolphin Experience: Swim Adventure tour in Isla Mujeres
tours官网价:79.00美金/人
3.Royal Swim tour in Isla Mujeres
tours官网价:160.65美金/人

★关于坎昆的X系列三个主题公园Xcaret,Xel-Ha,Xplor环肥燕瘦,各有千秋。

Xcare--适合亲子游
Xcaret Plus tour from Cancun        tours官网价:143.10美金/人
Xcare是墨西哥最大生态公园,另外还有一个王牌就是“暗河潜游”,总的来说这里可以体验自然的绝美,公园里还可以参观到许多陆地和水下的动植物,晚上有精彩的玛雅文化表演,因为活动丰富,所以非常适合全家出游。也是花园姐姐去的那个公园。

Xel-Ha 则是以浮潜为主,公园名字的意思是“where the waters are born”,是淡水的地下河汇入大海的地方,因此鱼儿种类繁多,号称世界最大的自然水族馆。除了浮潜,还有漂流,zipline,走绳索,和海豚游泳等其它活动。
Xel Ha All Inclusive tour     tours官网价:96.39美金/人

Xplor--适合富有冒险精神没娃的游客
Xplor tour from Cancun      tours官网价:134.00美金/人
有四大项目:丛林滑索(Zip-Line)、山地越野车(Vehicle)、地下河游泳(River Swim)、地下河ts划舟 (Underground Rafts)

Tips:
●以上价格这几家都是门票包含一顿自助午餐,主题公园含租浮潜工具
●还要注意,由于天气问题,主要就是有台风和大雨,有些活动会取消
●报名时要确定好接送时间和地点
●这三个公园游玩的项目非常多,要玩的尽兴都需要一天的时间

坎昆还有很多与海豚互动的tours,我没参加也不提倡此项目。人类亲近自然的方式有很多种,但完全没有必要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伤害其它生物上,看着海豚每天要与那么多的游客互动我都替它觉得好累。我认为静静地观赏它们,而非以人类的方式去亲近它们,才算是与自然的和谐相处。

我们报了四个一日游:
四个一日游 tours官网价合计约要350.00美金/人,我们和服务人员唇枪舌战了近一个小时之后杀价到二人一共500美金,便宜了200美金。

这次趁着到洛杉矶看小L,和大L订了从洛杉矶飞往坎昆的旅程。从1月5号洛杉矶出发到1月13号飞回洛杉矶,一共9天。机票是在United官网上订的(注意:尽量预订靠窗位置,可以俯瞰震撼的加勒比海风光)。出发前看了一些攻略,然后总结出最适合我们的行程。
我们前几天准备报各种tour,每天都会在景点和主题公园玩耍,早出晚归,所以预订了不是全包的Aloft Cancun酒店。后三天换到All Inclusive全包的Paradisus Cancun Resort & SPA(帕拉迪斯坎昆SPA度假酒店),为了体验一下吃吃吃喝喝喝,然后醉生梦死的生活~ ~
附一张我们的行程和价格单。

行程安排

基本花费

二人各项费用明细(均为人民币),不含Spa和购物:
●机          票:  3750元
●八 晚 酒 店:15400元
●       吃       :  1800元
●4  个  tours: 4000元
●车费   船费:   650元
●租高尔夫车:  250元
●Coco 酒 吧: 1050元
●小           费:  300元
二人合计:27200元,人均13600元。

感谢那些可以完整看完我这篇又臭又长游记的伙伴们,
希望没辜负你们的时间,也希望所写的内容能帮助到你们的旅行。
再一次地感谢那些在坎昆给予我帮助的留学党们!

2017-03-21 14:52

这张动图好棒~支持新游记,也欢迎回顶琼宇的关西赏樱之旅~

2017-03-21 20:30

引用 东方琼宇 发表于 2017-03-21 20:30:58 的回复:

回复东方琼宇:顶了你的关西赏樱之旅

2017-03-21 21:59

引用 坨坨DJQUEEN 的图片:

这家伙太会摆拍了,哈哈哈哈

2017-05-07 11:58

超级详细超级有用.谢谢lz美女提供这么详细的游记!

2017-07-03 10:52

引用 坨坨DJQUEEN 的文字:

但放酒水的桌子要另外付费

怎么收费呢?另,楼主住的酒店怎么去这儿呢?

2017-09-12 23:11

引用 坨坨DJQUEEN 的文字:

Xcare

楼主请推荐一下如何设计路线吧,拟国庆假期去,夫妻二人。

2017-09-12 23:23

引用 花无边 发表于 2017-09-12 23:11:33 的回复:

怎么收费呢?另,楼主住的酒店怎么去这儿呢?

回复花无边:桌子50刀,出酒店右边走约几百米就到了

2017-09-13 08:06

谢谢

2017-09-13 13:22

引用 坨坨DJQUEEN 的图片:

套路深啊!!!!只有想不到,没有套不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