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云南

2017-03-21 01:58 363/5
  • 出发时间/2017-03-05

序言

小时候,家里穷,去别人家里看电视被赶出来了,哭着回家的我伏在爸爸的耳朵上说:“爸爸,以后我们家也要有电视机、冰箱、沙发......”
                  长大了后,有那么一阵子,我跟我们家庞先森散步的时候说:“我希望以后每一年都去一个地方旅游,然后存钱买XX,还要买XX........”

长大后,感觉幸福特别不容易,小时候的梦想老爸给我实现了,长大后,我要和我们家庞先森一起实现我们长大后的梦.....

2017年的打算

2017年开始,我们有了出远门的打算,并且也在认真计划着远门的地点及行程攻略,决定去云南是因为实在不清楚去哪里,并且云南也是一个比较热门的城市,因此想去云南玩一下,感受一下,于是,过完年,我和我们家庞先森都辞了职,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7年2月份就开始着手进行我的云南之旅,提前在网上看攻略,去哪里玩,购买机票,订购酒店等等,我都一手操办了。
下面那位高大威猛的帅哥是我们家庞先森!

下面是我做得云南攻略,还是有很多欠缺的地方,但是至少整体都玩到了,预算也在可控范围内。

下面是我为此次旅行做得攻略,希望能帮助有需要的人!

来一张美美的照片,我们出发了~

关于行程

三月云南是淡季,趁着花美草绿的季节,我们背起行李通往云南的路上。
总共行程为12天(3.5---3.16)
DAY1:广州昆明
DAY2:昆明大理
DAY3:大理—苍山
DAY4:大理—环海西
DAY5:大理—自由散步
DAY6:大理丽江
DAY7:丽江—游逛古城
DAY8:丽江—拉市海
DAY9:丽江玉龙雪山
DAY10:丽江虎跳峡
DAY11:丽江泸沽湖
DAY12:丽江广州

在昆明

3月5日晚上,我们9点多飞机到达昆明,到达目的地的时候我们是很兴奋的,在机场门口就看到有拉车的人在喊:“美女,去哪?去市区吗?”
看到这些拉车的我和庞先森就会多留了一个心眼,多口问了一句:“去翠湖公园那边多少钱?”“一个人15元,去不去?”考虑在三,我和庞先森决定坐上他们的车。
路上,才发现他们是旅行社的,一个小美女导游给我们介绍了很多关于来云南的游玩地,也在介绍的过程中让我门去旅行社给我们策划路线,好在,本小姐我已在攻略查过这类情况,我说,“先搭我们去翠湖公园吧,我们约了朋友吃饭呢,朋友是当地的。”然后导游小姐就没说什么了,并且塞了张名片给我,说可以去他们那里看看,策划个云南游玩路线给我。
当然,我们此次出行就是要自己游玩的,所以我们没上旅行社的当.....
我们的酒店是在翠湖公园附近的登华客栈,价钱不算很贵,最重要是交通十分便利,去翠湖公园、云南大学、火车站等都很近。
早上八九点我们就起床了,出到酒店1分钟路程就是翠湖公园,一大早看到很多的红嘴鸥,我们的心情都是美美的,翠湖公园真的很漂亮。

翠湖公园喂红嘴鸥

来到翠湖公园,庞先森说了一个不好笑的笑话“:海鸥,海鸥,你想看看下雪是怎样的吗?”“想”  “黄X,快甩一下你的头,让海鸥看看下雪是怎样的”

手上的面包是飞机上的面包,飞机餐不算很好吃,但是也还可以吧!面包不浪费,用来喂海鸥了!

心情美美哒~

云南大学游览

翠湖东路一直走就到云南大学了,因为正好在翠湖公园发现摩拜单车,我们是骑着摩拜单车去到云南大学,云南大学上面也有一条食街,可以先去吃完面后再去云南大学看看。

后面的桃花很漂亮,来一张自拍!

青草、桃花,美到庞先森闭上了眼,享受一下蓝天白云!

桃花不是一般的多,美美哒!

为了每次能拍上美美的照片,我都会好好的化个妆,然后才能衬托出云南风景的美,可是,我们家庞先森说,我化的妆就像下面的小狗狗一样......,尤其眉毛!!!

我们在云南大学搭乘125路公交车到正义路,再沿着正义路一直走七八百米就到金马坊了......正义路一条街商业氛围十分重,跟在广州的体育中心差不多,高楼大厦,商场,美食城等。

走了几百米,一路看着导航,我和庞先森就到了金马坊了。
金马碧鸡坊位于昆明市中心三市街与金碧路汇处,高12米,宽18米,雕梁画栋精美绝伦,东坊临金马山而名为金马坊,西坊靠碧鸡山而名为碧鸡坊,是昆明的象征。金马碧鸡坊始建于明朝宣德年间,至今已有近四百年的历史。
所以才会看到两个牌坊:金马,碧鸡。并且这个牌坊的建筑很奇怪,两个牌坊与马路和牌坊里面的入口成十字。

到了金马坊已经快十二点了,我和庞先森两人已经饿到不行,想找点吃的,但是金马坊附近最多的就是米线,作为南方人的我们吃不惯,果断沿着金马坊翻了个遍,后来在金马坊后面有一条食街,才随便找了个地吃了一顿米饭,下图是我们;两人点的菜:青菜一碟,佛手茄子(本以为是不辣的,上菜才知道是上面铺满了辣椒),还有一个粉蒸排骨(粉蒸排骨是下面铺了一层芋头,上面是排骨,排骨的肉很软,没什么嚼劲)。这一顿我们是不怎么吃得惯,不过还好,也吃了点白米饭。

吃完饭准备出发云南民族村。坐上观光车一路游览,昆明的建筑还是比较好的,但是也存在很多修路的状态。

从火车南站坐公交车24路一直坐到最后一个站就是滇池和民族村,因为滇池要收门票,所以我们果断放弃去滇池,就在民族村下了车,民族村里面人不多,里面很多卖鲜花饼、银饰及小吃,小吃主要以云南过桥米线、饵块为主,因为来到云南,我吵着要吃一顿正宗的云南过桥米线,因此就和庞先森在民族村吃了一顿云南过桥米线(汤底是用鸡汤做得),还点了一个蚂蚁上树(就是用红油、辣椒炒的米线),不过味道比较偏辣、偏咸,吃起来比中午那顿好吃多了。

在滇池附近拍了一张,滇池里面很大的,只是对这样的风景,我们觉得已经很平常了.....

靠近滇池旁照一张,证明我们来过!

在大理

乘坐火车大概6点多到了大理,也是一样出门就有人吆喝要不要坐车去古城,5元一人,因为还太早,我和庞先生果断坐上汽车飞奔古城,和攻略一样,会有很多拉车的人问你找到住处了吗?要不要去哪里玩等,我和庞先森白了一眼说道:“我们已经预定了酒店,并且已经交钱,而且我们有朋友是这边当地的,要过来找他玩的”,然后那些拉车的人就不会多说一句了。
       车上,我和庞先森用白话沟通着:“幸好说我们有当地的朋友在,不然别人都把我们拉到他们家的酒店了,还会给我们推荐什么旅游呢~”(哈哈哈,我们讲白话他们应该不知道我们讲什么)就在我还在庆幸的时候,司机来了一句:“你们哪里来的?”
                                   “我们广州来的。”
                                    “怪不得,哈哈,我在深圳待过5年。”
         我和庞先森对视一眼,三条斜杠线在我头上落下。
         好了,什么都不说了,继续走吧!

行走在大理古城

很快司机就把我们拉到古城南门,当时的天还未完全亮,紫蓝色的天空让我美晕了......
 走了一千步到了我们的客栈:“慢吧精品客栈”,客栈很精致,还有一条大狗,庞先森说这是阿拉斯加,我不知道,不过客栈选是选对了,因为我们家庞先森很喜欢他们家的大狗。

庞先森说:以后我们也养一条这样的大狼狗!我说好哇:“狗和你只能选一个!

回来的时候,我们带着喜洲粑粑回来,大狗狗就一直跟着,不过因为这几天大狗狗肚子不舒服,不能吃!好吧,给你闻闻!

我让庞先森别虐狗,不要坐在狗狗上面,他说没坐,只是跟狗狗拍个相片留念一下!

这是客栈的环境

在客栈等到九点,我们出去吃了点粥(大理古城里面几乎没什么粥吃,我们是去到麦当劳吃的粥),然后就步行去到苍山的洗马潭。
         大理的空气真的很好,紫外线也很强,走到没多久我就很热了,系着衣服也一步一步往苍山走,洗马潭那里有一个天龙八部影视城,当天我们去到的时候不开,因为跑男在那里录影,于是我们滴滴去感通索道上山。

天气很好,处处是风景,我们要徒步到洗马潭坐索道了!

我们住的酒店,往西走就是古城西门,然后出到国道就有指示牌告诉你要往哪里走,指示牌一直走,然后看到一个三月街,往里面进去一直走就是了,但是三月街一直有有两条索道,一条是洗马潭,一条是中和索道,如果有钱有机会可以尝试洗马潭索道。因为洗马潭索道的风景会比较漂亮,而且又是三条索道最长的一条!

苍山索道+徒步

去感通索道的时候我们是找当地的小伙子给我们报名,比网上团购便宜几块,这边当地的人帮忙购买门票会比一般渠道便宜!

在索道上可以看到半个大理洱海,蓝天、白云、远方的洱海,好美

感通索道只是到清碧溪这里,然后从清碧溪走到七龙女池(步行来回大概四个小时左右)

清碧溪路上的小桥,桥上面挂满了情侣锁,有一个锁头上写着:“永生永世在一起,只许死亡,不许离异”这也太厉害了吧,还是我看得比较开,顺其自然就好,不过我和我们庞先森是不会分开滴.......此时一百个白眼路过

还有一公里就到七龙女池了,看到雪山的我们高兴坏了。

石板路上一直走,沿边的松果很大,可惜摘不到,只有松鼠才能摘到了,路上我们还在开玩笑,松鼠在这片山,算是吃的饱饱的了。

苍山上的雪,好美,不过离雪山越近,我们就感到越冷.....

阿姨的乳扇挺好吃的,很多人在大众点评特意找到阿姨吃他们家的乳扇,5元一串,用牛奶做得乳皮,里面加上阿姨家自制的玫瑰花酱放进去,好好吃。

随便找了家白族人家吃一碗洱海鱼汤,再加一个水性杨花(水性杨花是长在洱海下面,像水草一样的,吃起来滑滑的,很好吃,他们说这是我们这边的水芹菜,我也不是很清楚!)不过我们傻了,去到大理忘记用大众点评,大家以后去可以尝试一下,大众点评会告诉你哪个地方比较地道,比较好吃!

古城里面的小巷子旁还有一家大叔的手工酸奶,口感还可以,像原味酸奶的感觉,像哪个品牌?说不上来,还可以,一碗是10块左右,还有蓝莓葡萄汁,这个蓝莓葡萄好吃,打成汁也很好喝,五星级推荐!

自制耗牛酸奶,好吃!

小帅哥在弄酥糖!

夜晚的古城门!

早晨的大理风和日丽,天蓝蓝!

洱海环游

在大理,真的是睡到自然醒,然后什么都不做,就想着今天去哪里玩,按照自己的行程,我们在路边的一家药店租了一个电瓶车,因为淡季,所以只要30元(巨便宜有木有)
       租完电瓶车,我们就开始行走在国道的路上,寻找洱海风景!
       路上,还可以看到苍山上的雪,美不胜收啊!

沿着洱海,坐着电车一路随风

这一路是环海西路,一路上有很多海鸥,也有一些阿姨会过来问你要不要买点海鸥吃的,我们买了10元(3包小零食),喂了下海鸥,路上吃了个虾饼,然后又开始游行......

环海西路,有很多摆放的白色桌子、椅子,这些桌椅是要收费的,10块钱任拍,给了10元阿姨,让阿姨帮我们拍了几组,还是很漂亮的。10元当是拍了个艺术照了,至少比我拍得好看!,朋友圈说可以当结婚照了有木有??不过如果真的结婚我可不去云南拍,紫外线太强了,不想为了照片切耽误了我一个月的人生(变成非洲黑人有木有!

一路骑行,风景都是十分优美的!此次骑行,庞先森说是他最喜欢的,因为很舒服,风和日丽,想去哪里就去哪里,最重要是不受别人限制,不用想行程,不用知道自己身在何方,不用想自己接下来要干嘛。这个回答我同意,真的环游洱海很舒服!

海水很清澈,在蓝天的倒影下,水也变成了蓝色,庞先森说:“此次来大理,景色不用P 了,就是人.....”

我们也来张到此一游的证明!

庞先森说我要来一张霸气外漏的相片,于是......

特意摆的POSS,有木有那个FEEL?

来个瑜伽,可惜下半身成了亮点!

我很帅,有木有!

一路环游,到了喜洲镇,在第一条路进去有个比较新的喜洲古镇是新建的,是要收门票的,我们没进去,沿着小路一直走,就有一个喜洲古镇,这里是不需要收费的。然后喜洲里面还设置了几个停车场,停车场的人会告诉你电瓶车不能放进里面,其实喜洲古镇里面还是有一个小小的停车场,是不收费的!坑!

来到喜洲怎么不吃粑粑??下面的是甜的和咸的,建议大家在热的时候先吃甜的,因为里面的玫瑰花酱真的特别好吃,咸的冷了之后会比较香,反正我们买了两个,吃不完还可以打包。

一路的扎染,还好看。我本来想买一条回去,可是庞先森说只能看用不着,就抱着遗憾的心情走了。

菜花田在环海西路比较常见到,还有很多玫瑰花田,很漂亮,还有很多人下车跟花海拍照呢!

这张是庞先森帮我拍的,很有气质的感觉,有木有!

果不其然,天空不作美,第二天就开始下起下雨,又冷又湿,本来想着环游洱海另一边,可是这么冷的天气坐不了电瓶车,我可不想像在广西那样非要庞先森发烧骑行,这次我很体贴的听了庞先森的话,来了一个雨中散步!

雨天,苍山上一片灰蒙蒙!

大理最近都在修路,所以除了大理古城里面,周边还是很多垃圾,而且修路的话的确是影响不太好!

今天是待在大理的最后一天了,下午大概三点半,我们就要去丽江了,我们是坐公交车去的火车站,门口一些拉车的会告诉你一个反方向,然后说我带你去公交站,因为知道这个坑,所以我们宁愿导航也不听信这些拉车的人的话,后来,实在不知道方向的时候,找了一个小朋友问路,小朋友居然很友好的带我们去公交站那里,真的好感动啊~这边爆下光,这位小朋友的名字叫:汪涵!我还调侃小朋友:真好啊,今天出门遇见明星了.....
      来到云南的印象,这里的人其实是很纯朴的,也很愿意帮助人,只是这些年,很多人去云南旅游了,造成了很多不好的风气,例如这些坑!

在丽江

大概五点多到丽江火车站,出站的时候我特意告诉庞先森不要搭乘那些拉车的,于是我们出到站直奔公交站走,然后百度地图看搭乘哪班车!(突然发现,出门在外,APP等工具一定要用,真的很方便)

大约7点到了丽江古城,个人认为,古城有一点不好的就是要收古维费:80元/人,不过我们是全程逃票的,因为古城六点半开始就没人检查了,所以接下来的路程,我们几乎每天六点多才回来,也就没有古维费的说法啦!

我们住进的老房子客栈,因去客栈的时候,老板把我们的房子给了别人,因此自动给我们升级为大床房,房子感觉很好,睡得很香,关键是,有电视机可以看!

老房子客栈一共有三间,分别在金星路,去酒吧街很方便,出去城门也很方便,关键是这里不是很吵,2号房有一个观景台,可以看到半个丽江古城!

大众点评上找到的乌卡卡黑山羊,丽江大名菜:黑山羊、腊排骨和三文鱼。这家的出品还不错,吃了一次黑山羊,很饱,很美味!

吃完黑山羊,我还在大众点评上找了一家炒酸奶,大众点评上是6.8元,还不错吃,关键是,那么冷的天,吃那么冷的炒酸奶,吃得我和庞先森直打牙颤!

随处可见的许愿灯!

大水车旁的愿望亭!

这是丽江古城里面的一家餐厅,隔了一条小溪,好看,我就拍下来了!

拉市海骑行

网上预订了拉市海一日游,到了拉市海旁边就开始骑马,骑行一个多小时,第一次骑马,感觉好好玩!怪怪的!

背影杀!

天气不算很好,只能看到灰蒙蒙的拉市海!

庞先森说我像村姑,我说就是要这种效果!

回到古城,旁边有个寺庙,进去看了下鱼池里面的鱼!

束河古镇编发

因为回来的时候才四点多,古城守卫森严,我们又不愿意花80元的古维费,所以果断再去束河古镇,丽江古城搭公交车11路再步行1公里左右就到束河古镇了!

看攻略说束河古镇要收门票,但是我们去到的时候没人守,我们就直接进去了!

束河古镇简直就是丽江古城的缩小版,但是这里比较安静一点,喜欢安静的人可以选择这里,并且这里的住宿也比较便宜!

我也来一次民族特色---编发,束河古镇编发是1元一条,我编了6条,丽江古城是10元6条,费用到处不一样!

瞬间变成当地的民族胖金妹有木有!

一个人也没有,这里还是比较幽静!

甘海子、玉龙雪山一日游

因为丽江的每个景区都相隔很远,去玉龙雪山要几十公里,如果是自己找车/滴滴,再购买门票是十分不划算的,所以我在马蜂窝上面查了很多,当然大家还可以对比多个网站,选一个您认为较好的团游玩。我们选的是玉龙雪山、甘海子等一日游四百多的,含餐!
        早上7点左右我们就出发了,司机罗师傅很好,中午吃饭还给我们加餐,主要中午那餐还是挺好吃的!如果是真的要上玉龙雪山,还是建议报四五百的团,当然客栈老板也会帮忙订购,但是我个人觉得客栈订购会比较贵,如果您有钱,又不想自己找,那就建议报旅行社或者找客栈老板吧!

去玉龙雪山路上是要进山费的,然后再进去座大索道的话再加大索道的费用!所以我们报了团还是挺好的!

到蓝月谷的时候天空不是很好,还下着下雨,这里海拔两千多,罗师傅没有给我们氧气瓶,说让我们习惯高海拔,不然上到雪山会受不了,也是,路上看到很多人还没上来就开始吸氧气瓶,没一回氧气瓶就没有了!我们还是比较厉害的,全程没怎么用到氧气瓶,就是冷得有点受不了!

这一张很有意境啊!

蓝月谷的水其实真的很蓝,但是下面的沙子是白色的,那为什么水会是蓝色的呢?  .........请百度一下!

这里是最好观赏雪山的地方!

吃完中午饭,罗师傅就让我们排队上雪山了,还给我们一人一个氧气瓶,搭着观光车到玉龙雪山缆车排队处,就已经看到山上白茫茫的一片,对于我们这些南方的孩子,看到雪无疑是很开心的,我们甚至手套没戴,我和庞先森就开始打起了雪杖!

缆车上雪山的路上也是很壮观的,你会感叹大自然的神奇秀美!

厚重的雪起码堆了有两米高,我还在开玩笑,如果掉下去,应该也不会有什么问题,只会砸出个大大的坑!哈哈哈!

我们今天上到雪山还是很幸运的,因为明天雪山停一天,索道就不上去了,今天只能上到四千多米,庞先森已经高兴得不能自己,这不,这里有个洞,他都要去装一下,雪山上好玩的事:庞先森看到雪山,突然奇想,从高处往下滑,把雪当成滑梯了,还把人给滑倒了,我一看,就在旁边笑到倒地!这是庞先森的风格,只会做一些常人不会想到的东西!

我们的氧气瓶只有两个,庞先森那个不知道那里偷来的,我的那个只供庞先森使用,另外一个庞先森说卖给别人,后来没卖成,去泸沽湖庞先森拿来用了,害的导游一直说他你来泸沽湖就吸氧气,那你一天都吸氧气,我们还要不要活??
     其实庞先森只是看氧气瓶卖不出去,干脆用完算了!

这个应该是猫头鹰,是可以跟它拍照的,不过要收费!

雪山最好玩得地方是索道,上去的索道会比较慢一点,一路欣赏大自然恩赐给我们的风景,下来的时候会比较好玩,像过山车,下滑速度比较快,很刺激!

徒步虎跳峡

第二天报了当日一日游的团,要徒步虎跳峡,然后网上报了个138元的团,后来我们那个团社的人打电话来说,如果导游问起来。你们不要说你们买的是138元的团,一定要说是260元的团,不然导游一定要你们从其他地方补回来这费用的,我们听了也是一直说的是报260元的团,后来才知道,我们真的是报了低价团因为虎跳峡门票要65元,中午还包一餐,至少20元/人吧,从丽江古城---虎跳峡差不多100公里,滴滴都要一百多了,所以我们还是赚了!
     一路上,导游带我们到长江第一峡的地方观赏,下面就是长江第一峡的地方,你会看到长江的水是绿色的,因为现在是枯水期,长江的水还是很小的,所以是绿色,如果是水季,会看到长江的水是黄色的,很壮观!

坐了两个小时车,山路十八弯,兜兜转转的,庞先森有点晕,我们下车散步,随意看到的风景!

随处可见菜花田!

墨绿色的长江水!听说长江下面是有小金沙,但是不给开采,怕破坏环境!好想下去掏一些!

这就是普达措公园了,我们要通往香格里拉地方,不给这个季节香格里拉是不太好看,一片枯草,还有雪呢,不给看个人怎么看了,去香格里拉四季都是景色,只是我更想去看遍地花海的香格里拉

中午包一餐,来了这家吃饭,九菜一汤,只有一个肉菜,其他全部素菜,不好吃!

到了虎跳峡了,山势很险峻!

下面就是长江!两块悬崖中间一条江!

我要征服这条江!

徒步到一半的时候,后面真的很险恶!

这是爬天梯的时候照的,没有任何安全措施!一摔就没了!在大自然面前,感觉我们人很渺小!

岩石上的水还会留下来!

虎跳峡徒步的时候已经快在云南待10天了, 真的晒到多少张面膜都补不回来,我只能说我也是彻底变成当地的胖金妹了!

一路上的峭壁路还是比较危险的,稍微不下心就是扭到脚,我就是其中一个,第一次把脚扭到很伤!不过还好,这里的跌打损伤的药还是比较好的,我用了一次,第二天我就可以走路了,我在徒步虎跳峡的时候在半路扭伤,当时只是听到声响,然后有点痛,之后我就没管开始走了,痛会有一点,但是还能徒步走完,等到下车回到丽江古城的时候我的脚是完全走不了的,又麻又痛,只能庞先森扶着!

晒得最惨的地方就是鼻子了,变成熊鼻子了!

回到古城的时候,庞先森要我不要出去了,我不愿意,非吵着庞先森带我出去转悠转悠,因为明天就要去泸沽湖,然后就要回广州了,所以我要好好看看丽江古城里面的建筑,好好看看这些小巷子, 不能说有很大的感情在云南吧,只是这次旅游是自己独自攻略独自行走,只能说我希望状态是一直在路上的感觉!

狮山上面俯瞰整个丽江古城的感觉,真的很好很好,这张是我在别人的相片里保存的,始终留着一个遗憾没看全丽江

泸沽湖---融入当地民族村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起床退了房,拖着我那一拐一拐的脚走着,早餐我们在古城里面买了小馒头和豆浆,这样就要10元了,有点小贵,不过古城里面的东西都会贵一些,等了半小时才等到导游的车,上了车一路前行到泸沽湖,我们的导游叫降邹(我一直不记得导游的名字,因为导游说你叫我导游我不会应你,然后每次我就问庞先森,导游叫什么名字!),导游会带我们到人比较少的地方让我们拍下照片,一路上也会告诉我们泸沽湖里面的走婚习俗。
        走婚是摩梭人的一种婚姻制度。摩梭人是母系社会,在白天,男女很少单独相处,只有在聚会上以唱歌、跳舞的方式对意中人表达心意。男子若是对女子倾心的话,在白天约好女子后,会在半夜时分到女子的"花楼"(摩梭成年女性的房间,独立于祖母屋即"家屋"外),传统上会骑马前往,但不能于正门进入花楼,而要爬窗,再把帽子等具有代表性的物品挂在门外,表示两人正在约会,叫他人不要干扰。然后在天未亮的时候就必须离开,这时可以由正门离开。若于天亮之后或女方家长辈起床之后再离开,则会被视为无礼。

走婚是云南四川的少数民族摩梭人的习俗,摩梭人除了少数因为要增加家庭劳动人口而娶妻或招婿外,基本上没有婚姻制度。走婚是情投意合的男女通过男到女家走婚,维持感情与生养下一代的方式。由于母系社会中由女性当家,因此所生下的小孩归母家生养,生父会在满月时公开举办宴席,承认彼此的血缘关系,避免发生同父乱伦。男性称女情人为"阿夏",女性称男情人为"阿注"。(所以很多小伙子知道云南可以走婚,都来走婚了,因为不用结婚证!

在观景台上拍得泸沽湖,真的很美,有人说你如果去看了泸沽湖后你就不会想去洱海看看,不过还好,我都看了,都很美!

这里是可以拍到红桃心的地方,我们也来拍一个,不过好像不太明显!

下面一组是出自男朋友照!我真的不确定我们家庞先森是不是在黑我!

你看我给他拍得多好看!

鳄鱼头,庞先森摸着鳄鱼的嘴呢!

到了尼塞村的时候,导游带我们去做这种木艇,一个木艇可以坐很多人,不过泸沽湖的水很冰凉,他们说泸沽湖的水可以喝,所以我们装了一瓶回去!

生活在泸沽湖里的人都是喝泸沽湖的水长大的,他们喝这里的水不经过过滤加工,不像我们自来水,所以住在客栈的时候,我们洗澡都感觉水里面有一层细沙!

3月份的泸沽湖还有红嘴鸥,再过一两个月红嘴鸥就要飞到东北的地方繁殖了~!

我们住的当地民族村里面的家,里面有一位小阿妹(不能叫他们服务员,不礼貌,要不叫小阿妹,要不叫阿妈)

这是我们住的房间,可以看到远处的泸沽湖,好漂亮!

当晚的晚餐,先让手机吃一下!菜色还可以,炒南瓜,廋肉炒青菜头,炒花生米,泸沽湖的小鱼小虾等,晚餐导游给我们说了他们那里的酒文化,说要我们每个人都要喝三斤酒,那才叫尽兴,我偷倒了很多酒(实在喝不下),导游给我们拿了两个酒,一个是荔枝泡的酒,甜甜的,不过酒劲有点大,然后又拿了个白酒,我喝了一杯,好辣好苦的感觉,后面的实在不敢再喝,我怕我平时啤酒喝半打的人,一杯白酒就给我放倒了!

吃完晚饭就参加了当地的篝火晚会,尼塞村的阿妹阿妈都来了,很热闹,我和庞先森都融入其中,很开心!

跳完舞,主持人说我们可以跟阿妹阿妈们拍照,然后我跑进去说啊妈,我要跟你拍照,阿妈一把搂住我,感觉好温暖!

这是我觉得那么多啊妹里面最漂亮的一个,庞先森就跑过去合影了,很多人都等着跟这位阿妹拍照呢!

第二天,七点多,坐等日出!

咸鸭蛋出来了,欢呼~

这是女儿国,然后接待我们的是村长的妹妹,叫拉姆,说要给我们讲一下他们的走婚文化(其实就是给我们推销他们的银器,我们一早查了攻略,不过还是进去听听历史文化)

白色那座山是拉姆女神山,是女儿国的神山,他们一直信奉的山,这条公路是四川云南的交界!我就站在云南四川的交界处!开心!

快到草海了!

草海海拔2910米,水中碧草苍苍,水禽悠游。
四时观景,各具情趣,春季绿草如茵,夏日繁花似锦,深秋一抹金黄,冬日洁白晶莹。

走婚桥位于泸沽湖东南水域的草海区域,是泸沽湖上唯一的座桥。桥下由于长年泥沙淤积,导致水深变浅,长有茂密的芦苇,远远望去,像一片草的海洋,故当地人称其为"草海"。走婚桥是摩梭男女约会的地方, 泸沽湖畔的摩梭人奉行"男不娶,女不嫁"的"走婚"习俗。

在草海的时候,我和庞先森吃了串烤蜻蜓,还挺香的,庞先森说这才是地道的民族小吃!

坐了三个小时车程又回到丽江古城,因为晚上就要飞回广州了,还有点时间我们又去逛了逛古城,不知道为啥,我就是感觉古城看不够,走着走着,终于到了大水车,可以给白天的大水车拍个照片了!

古城里的小巷子!

给庞先森拍一个艺术照!

吃完晚饭不知不觉到了狮山,我终于可以俯瞰丽江古城了!

END!!!

附上一张长得很像傅园慧的庞先森的照片!

在旅途的时候,很多好友问我,去云南好不好玩,我说不上来好不好玩,我就是觉得去一个地方就是去感受别人的习俗,感受那个地方的好与坏,这次去云南,一路游行,该玩的也玩了,该感受的也感受了,然后一路行走也认识到很多人,交了很多朋友,也算是比较值得的一次自由行吧!
      旅途的意义,一直在路上!!!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7-03-21 10:46

2017-03-21 10:48

引用 sandydenada 发表于 2017-03-21 10:46:09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sandydenada:我们在旅游的过程中,很多人告诉我们,趁着年轻还可以走的时候,多看看,多玩玩,开阔自己的视野。

2017-03-21 12:19

泸沽湖很美,楼主小两口也很幸福呢~支持新游记,也欢迎回顶琼宇的关西赏樱之旅~

2017-03-21 20:29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