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游之旅-台湾

2017-03-21 01:59 116/3

抵达垦丁,走走停停

到达高雄-入住垦丁

相信每一次的出行,都能让我们的人生更加丰盈。飞机上俯视这一片无际的蓝,连扫近日以来的阴霾。

10/22
12:30pm 从香港出发到达高雄机场,出机场往汽车租赁处-格上租车,到预约的租车公司格上取车,开始自驾游(必须先取得国际驾照才能在台湾自驾游哦)

开往垦丁酒店的途中会经过有名的熊家万峦猪脚,顺便把午饭解决。份量足,价格优惠,满满一桌也不过人民币200搞定

弹牙的猪皮,每一口的有满满骨胶原的感觉哦,脆脆的白玉苦瓜,是解暑圣品哦,美容又养颜还可以通便便,女生最爱。

猪脚饭门口有在卖饮料、这个百香果柠檬汁消暑不要太强大,好喝

到达这次居住的民宿:苹果咬一口Room(非常火爆的一家hostel,提早2个月才订到,大家可以上airbnb搜索,有很多不错的民宿)
简单清新的格调,几乎所有装饰都是环保再生。每个角落都散发绿意,可见店主的用心。

房间整个落地玻璃窗,对着垦丁大街,早上起来推开窗户,满眼绿意袭来。

特别喜欢这张怀旧的沙发

就算哪里都不去,就这样静静地发呆也是一种享受。

垦丁大街的夜市基本上7点就开始营业,由于今天是周六,所以特别热闹。大家都有序的从街道的一边边走边吃、然后又绕回另一边、直到把每个档位都看个遍尝个遍😂😂(反正我就是这样)

回到酒店,坐在阳台上看着熙熙攘攘的游客,你的心或许就不会那么寂寞了……

游垦丁水族馆,看关山日落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强大的大众点评推荐:鲨鱼咬吐司,吃个元气满满地brunch开始一天暴走行程

卖相一般的冰咖啡,OMG~~竟是人间美味、顿时唤醒你的所有味蕾

点的沙瓦迪卡鸡块餐,份量足,薯条好吃

为了迎合垦丁的氛围,人字拖怎么能少。碰巧遇上专卖店都在搞活动、买一送一哦。我作为淘宝达人,当然不会放过咯。

带上闺蜜送我的生日礼物小雏菊耳钉,美美滴出发垦丁水族馆✌️

我在垦丁,天空很晴。面对一望无垠的海岸线,内心那些委屈也不算事。

来到垦丁旧中心区-恒春镇,顺道慕名拍摄海角七号的片场留影(不能免俗的到此一游照)

相比起大城市周日的繁华喧嚣,周日的恒春镇街道,显得分外安静。满街的广告牌,新旧交替,仿佛记载着一段段已经被遗忘的过去。新人来,旧人去,人生亦如此。

穿过一条条小巷,为的是寻觅着深巷中的美食-阿伯绿豆馔

绿豆甜而不腻、配着脆脆的沙冰,此乃消暑一圣品。

也许有期盼的人生,才会有让人活下去的希望。很多人都将许愿牌挂在许愿石上。虽然门票要新台币60元,但是为了目睹大自然的恩赐,大家都觉得物有所值。

到达第一个观景台,已经挤满了等待观看日落的游人

继续往上走,发现视野更为广阔的观景台、毫不犹豫挤进人群,补抓这稍纵即逝的美丽时刻。哪怕: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日落余晖反射在海边白色的小屋上,仿佛穿上了粉红色的衣裳,既唯美又浪漫。与童话世界圣托里尼岛相比,这里似乎多一丝温暖。

晚上又是例行扫夜市解决晚饭。特别推荐:这个三杯鸭舌必点,我连吃了两晚。味道杠杠地,配上她们独家秘方的酱油,恨不得把手指上的汁的舔干净😂😂,还有原味九层塔叶煮蛤蜊,资深吃货可是把汤汁都喝光光哦

鹅銮鼻灯塔,台湾最南端

每天叫醒我的不是梦想,而是垦丁的大太阳。😂😂梦想似乎离我越来越遥远,这样的阳光在这里却触手可及。

帆船石,隔着遥远的护栏、只能远远抓拍一张,然而吸引我靠近的却是这一片清澈见底的蓝

鹅銮鼻灯塔-逢周一不开放,大家好注意安排好时间来参观。

灯塔外墙别有一番异域风格

其实从灯塔出发去台湾最南点还是有点距离的。开车的朋友,千万别被忽悠去最南端的停车场。因为从停车场走去最南端还需走很长一段路。烈日暴晒下,我表示压力山大😂😂

出发去龙磐断崖的路上、先去阿兴鱼片祭奠一下我的五脏六腑

根据GPS显示,在龙磐公园附近停靠下来。意外的发现这里才是真正的美景。伫立悬崖边上,俯瞰整个海岸线,明媚的阳光下,才深深体会到大自然的奥妙,海天一色的美景

垦丁的三个晚上,每天都是夜市扫街解决晚饭,吃到最后我深有体会什么叫心有余而力不足😂😂

到达台北

我们将自驾游租的车开到高雄高铁站归还后,变乘坐从高雄开往台北高铁。历时2小时左右

北投加贺屋日式温泉度假一日游

全日式的温泉度假酒店。无论从装横,服务,饮食都照足日本的规格。吸引了很多慕名而来的游客。第一次体验全裸日式温泉,如果不是听到有中国游客的声音,还真有点误以为去了日本

离开北投温泉,我们选择入住西门町区酒店。达到的第一站马不停蹄跑去我盼望已久的永康牛肉面。果然赶到时是中午时间,两层的店铺早已人头济济。店外也开始排起长龙。为了品尝我最爱,烈日下排队也在所不惜😂😂

下午在大安区一路闲逛,到达五月天开的咖啡馆,不得不进来朝拜一下咯。各位五月天的粉丝,希望你们来能见到你们的偶像,反正我是见不到,哈哈哈

台北第二天,睡到自然醒,选择临近有名的鸭肉扁解决午餐。虽然写着鸭肉,但我想跟你们说,我在吃的根本就是鹅肉,鹅肠嘛😂😂

再次踏足九分,我们选择包车服务。在台湾很多出租车都有旅游包车服务,服务意识,态度都相当的好。价格也透明。

途经一家小杂货店,意外地发现里面全是充满回忆的零食与玩具。瞬间,童年的回忆全部被勾起。我们总是在蹉跎中迷失了自己,暮然回首,才发现最初最真的自己,早已离我们远去。保持初心,方得始终~

每次来九分,都不忘我心心念念的阿甘姨芋圆。每一颗都非常有嚼劲,主要不是很甜。吃了也不会腻

台北第三天,乘搭捷运去参观猫空缆车。说实在的并没有太多的感触,除了充满童真童趣的猫猫造型缆车。对于我这种不爱登山的人来说,实属浪费。不过放眼望去一片绿意盎然,倒不失为一道风景线。

意外收获绿茶乌龙冰激淋一根,哈哈哈哈。浓浓的茶味,清新不腻,走到大汗淋漓,吃一口、瞬间提神✌️

马不停蹄地瞬间转移阵地又回来永康街。巷子隐藏的美食实在太多,没有个三两天吃不完。在朋友的极力推荐下吃了台湾当地人很喜欢去的喫饭(台语是吃饭的意思)。每一样出品都精致味道十分地道。价格也相当平民化。

我相信每个女生跟我一样都有一个甜品胃、就算刚刚结束午餐吃得再饱,看到可口美味的甜品还是挪得出空间容纳它们🤣。吃完这顿,台北美食之旅也告一段落。晚上捧着肚子回家啦

引用 Monmon 的图片:

实在是想不明白,为啥抹茶一定要和红豆配呢?

2017-03-21 12:40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7-03-21 12:40:36 的回复:

回复丸子:因为红豆很甜很腻啊,配上绿茶刚好可以缓解,综合一起刚刚好,美味🤣

2017-03-21 19:44

漂亮,欢迎回顶我的西藏游记,谢谢,么么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