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潮洲汕头美食两日游之旅

棋棋 (深圳) LV.4
2017-03-21 02:00 484/2

前言:一直就想写一篇游记攻略,14年的时候就酝酿着,但是每次都是写一下就弃游了,这算是人生中的第一篇游记啊。这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记得和阿丽美女上次自由行还是去年九月份到重庆成都旅行,今年我俩又在一个地方上班,一起休年假机率很小,所以刚好碰到两天休息,不出门野一下都对不起这两天美好假期

天数:2天

旅行地点:潮州市区和汕头

人数:四个人

花销:两千不到,一个人四百七十

DAY1:潮汕—龙湖古寨—己略公祠—开元寺—牌坊街——广济楼—潮州西湖—西马路

DAY2:汕头—八合里海记牛肉火锅—老城区(小公园)—飘香小吃店—海滨长廊—人民广场—广场牌豆花—返深

龙湖古寨

到达潮汕高铁站,直接出北站出口就好啦,那里有好多大巴直通潮汕市区,车程一小时左右,票价也是五到十五价钱之间。我们是因为跑到离潮汕高铁距离不到几公里的龙湖故居游玩,打的士打了60元,其实只要20元左右,没有办法,人家这里就坑游客,我想去的地方又没有公交直通

如家快捷酒店(潮州开元路店)

古寨门口旁边有公交站台到潮州市区,但是原先打的士的时候,姐姐已经说了坐这阿叔的车直接到市区去,懒得奔波了,这里花费车费70元
         到达酒店,办理入住的时候记得跟安排房间的美女说一下,让她尽量安排房间窗户靠近小区里的,如果安排在路面上你会发现好吵,别想有充足睡眠了

镇记牛杂

这家镇记牛杂就在(潮州开元路店)的“如家快捷酒店”旁边,味道很好,门面很小,一下车我们就直扑这里,听说总店就在西湖公园几百处,这家店是老板弟弟开的,反正我吃着觉得味道很赞很不错,点了小份的价钱15元左右,料很足,丸子很Q

这家店是酒店出来去“己略公祠”景点的路上发现的,大概位置就是酒店出来直走红绿灯对面左手边,门面很干净但是我竟然忘了店名了,很好吃份量很足味道很赞,门市价30元,感觉满货真价实的

已略公祠

潮汕唯一买了景点门票的点,一张门票10元,却是我看的最烂的景点,进去就一个大平地,景点就是看天花板上的木雕,对于我这种没有文艺细胞的人来说,简直就对牛弹琴,逛两下,留下路人到此一游的照片,闪人

开元寺

己略公祠走出来就是开元寺,听说香火很旺,“百度文科介绍”以地方宽敞、殿阁壮观、圣像庄严、文物众多、香火鼎盛而名闻遐迩,为粤东地区第一古刹,有“百万人家福地,三千世界丛林”之美誉。是中国著名的佛教寺

广济桥

过桥要买门票一张50元,我们没有买就在边上留下到此一游的路人照,这个看了攻略以后大家都说就是过一下桥而已,没有什么景色,不划算,这就看个人评判咯

每次看到这些古城大楼,都喜欢拍跳跃的照片,可是没有几次是跳跃成功的,真跳起来了,也是样子很恐怖的,哈哈哈哈,粗鲁女汉子是耶,别觉得穿裙子的孩子都是斯文人

牌坊街

牌坊街的牌坊真是名副其实的多,数量上真是全国第一,对于游客来说,这样密集的视觉冲击会让人印象深刻。三五步一牌坊,八九步一街巷,如果能深入到巷子里感受当地人平凡的生活,也是不错的,而我来此只为找美食来的

偶遇一只胖嘟嘟的喵星人,超级高傲的,怎么逗她,她都不鸟你,不过真的好胖,好可爱

“胡荣泉”春卷鸭母捻

牌坊街美食首推:春卷2元,鸭母捻8元,真的是很赞,我们四个人,习惯性都是两人一份的,这样既可以美食馋不断,又经济实惠,主要潮汕美食多的罪人,一下子把肚皮填饱了,后面也就只能看看不能尝尝咯

大街小巷都有这种饼卖,甜味的,一盒15元,8个左右,反正我吃半个都觉得的好腻,里面馅听说是肥猪肉弄的

老姐一直吵着我要买桔饼,照斤称重的,味道很甜,我给她买了一小块,3元左右,我是吃了一小口就不想吃了,她买了一小罐35元,老板说旁边也有卖15的,老姐说自己吃还是吃好的吧

不管是牌坊街还是西马路,随处可见“潮州三宝”,潮州三宝其实就是老药桔、黄皮豉、拂手老香橼,价钱一瓶都在15-35元之间,不过在酒店边上也看到一瓶10元的,个人见仁吧,一分钱一分货吧,功效是止咳平喘消食等作用

潮州西湖

走了大半天脚累了,四个人坐了一辆三轮车叫阿叔带我们到西湖走走,四个人加起来15块,其实周边的景点都是连着在一起的,步行最远的景点都不需要走十分钟,所以建议大家尽量步行看景色,三轮车这里是按人头算的,一个人15块,载着你走马观花赏,不给停车下来拍照的,而且很多你意想不到的美景就错过了

看到一个老爷子打太极,一招一式好柔软带风

西马路小吃街

酒店直接出来往前走右手边就是“西马路”小吃街啦,里面随处可见这些潮汕粿粿,有甜有咸的,她们大都是用油炸过然后才吃,不过这两家店都是只给买了带走,不帮忙加工,所以我们只拍了照片没有吃到,这其实觉得满可惜的

西马路里面的街上小吃,名字好像就叫“老林粽球”在“阿伟”糯米猪肠咸水粿粿的旁边,两种价钱,一个6元一个8元,8元的就是多了一个咸鸭蛋,哈哈,这种粽球其实就是我们叫的粽子,但是和我们平时吃的大不相同,它一半是甜的一半是咸的,我们昨晚买来吃了一次,隔天一早又买来当早餐

“糯米猪肠”西马路一走就进去就能看到,卖东西的是一个阿姨,很热情好客,扭转了我在潮汕旅游时对潮汕人的恐惧,有些潮汕大叔阿姨满恐怖的,吓得我心脏乱马狂奔的节奏.回归真题,这家店主打“糯米猪肠”和“咸水粿”,糯米猪肠是照重量称的,我们旅游一向主打买一丢先试吃,好吃再买,不好吃也不会觉得太浪费,糯米猪肠总体其实味道不错,但是真的很腻,大概是甜的原因吧,我们四个人合伙吃一条都没有吃完,哦这一条才9元哦,我觉得满便宜的,哈哈!

“咸水粿”我满喜欢的,1元5个,便宜的不要不要啦,吃上去有点滑滑的入口很好👌

十八曲鱼饺子,西马路有两家,一个就在如家快捷酒店(开元路),直走过去靠近客运站边上,一个就是在西马路里面,叫十八曲老二鱼饺,这是我在潮汕吃的美食里最爱的一款,念念不忘啊,去潮汕不去吃十八曲鱼饺子你们会后悔的,很后悔的,然后我们隔天一早又去吃了一餐,最好吃的就是黄色的那种,我喜欢泡在汤里吃,朋友喜欢直接酥酥的拿起就吃,个人喜欢吧!分小中大,价钱就是在15、20、30元波动幅度,大家一定要去尝一下

西马路里的“凤凰浮豆腐”,这家豆腐味道很不错,不会很软也不会炸的很酥,咬一口上去感觉赞的不要不要啦,汁也很好吃,好像还是我梅州老乡来的哦,很热情好客,老板娘笑容很好,一份10元八个,我觉得很好吃实在

甘草水果,我们念叨了一天,终于吃到本尊了,其实就是五颜六色的水果,撒上果汁或是酸梅粉,味道是真的好吃到不要不要的,爽口酸甜,很赞的说,阿姨是用拖车推过来的,地理位置就在西马路靠左侧边上,这个阿姨说她在这里卖甘草水果卖了25年了,晚上才出来哦,白天好像没有见到,她家是真的货真价实明码实价来的,一斤10.7,后面我再去汕头吃的时候一斤20元,然后我们一行贼想阿姨卖的水果啦!

阿姨的本尊,很好玩很热情,一直说你们可以试试试试

第二天直奔主题-潮州市区坐大巴到汕头市中旅客运站,路程一个小时左右,价钱17元+1元保险费,最早一班汽车是早上7:30,每隔半小时一趟,最晚班车是18:30哦

八合里海记火锅(汕头总店)

汕头游第一站:八合里海记火锅,这个游记攻略里提示最多的火锅,果然是名副其实,牛肉不管哪个部位吃起来都是美味新鲜,我们四个人总体吃下来也就200多块钱,建议大家都先点牛肉比较经典的部位吃,都点一份的先,其实多了真的腻,我们几个食量其实算女孩子里边来说比较能吃的主了,但是都感觉很撑很撑的节奏。地址就在汕头客运站附近,百度地图搜一下,步行就十分钟不到

吃完火锅出来的小街上看到的,最开始吸引我的就是那寿桃包子,女孩子对这种可爱的东西都是没有控制欲的,有三种馅,绿豆莲蓉冬瓜,我买了绿豆味的,料很足,一个一块钱,回到深圳以后就好后悔没有买多一点打包带走,大的那种味道其实蛮像馒头的口感,但是口感应该又比馒头的口感滑,我们老家那里叫发糕,他们这里叫酵粿,也称作发粿,点红后有寄寓着发财、发家的祝愿,一个好像15-30元吧

这家店就在中旅客运站对面右手边上,去吃海记火锅的路上,大都是卖自己手工做的饼,好多不同种类的饼,我懒没有一一拍照了,员工说他们还有一家大分店在别处,要买一些饼手信之类可以来这家,员工很漂亮哦,大美女来的,然后可以帮忙寄快递那些,我们这种一日游客,四个人的东西都放一个皮箱里,到处找都没有找到寄存行李的地方,在她们家买完手信以后。问人家能不能寄存她这里,美女很善良的答应了,真的是很好的一位姑娘来的,但是拒绝我拍她正脸,哈哈

这种饼是脑海里小时候的味道,以前都要在中秋节的时候才能吃到,软软的里面包了绿豆馅,圆的一个2元,长的3.5元,真的很好吃哦,大家可以品一下,尤其是老人家牙口不好的,很合适吃这样的

刚进这家店的时候,就看美女在做这个饼,叫酥饼,要放油里炸的金黄酥脆,很香酥

逛了好半天,才想起我宿舍小杏美女知道我要去潮汕旅游时就念叨着要回深圳前一定要买的“冬菜”!这家店就在素饼店左手边的巷子里,专门做这些腌制食品,素饼店美女介绍我买“地都”牌的冬菜,这家店也有卖

冬菜是潮汕地区常用的调味品,可以各种烹饪或调味,夏天可以搭配瓜类等等。潮汕地区最岀名应该是地都冬菜了,忘了拍照了,上网搜一张图片来显摆一下

这家甘草水果,就在中旅客运站的对面,价钱真的很昂贵,一斤20元,但是却是真的很新鲜很脆很甘甜,这么一盒就要50块很怀念在潮州市区时那阿姨卖的水果,一斤才10.7,一大袋才50元哦!不过这家店的果汁也是挺出名的,很多游记攻略都有提到,大家可以尝尝,还配卖了酸梅果汁30元酸梅粉20元,后悔没有买两瓶带回深圳

吃吃吃,直接在等公交车的大马路上就开吃了,在美食面前任何形象都是靠边的

汕头小公园

汕头景色第一站:老城区,现在大都在整改和整顿中,很多都给围起来了,所以也是比较可惜的,很多景点没有看到,只能站在外围瞄一瞄

逛完老城区,我们直接来这家“飘香小吃店”找好吃的,这家店也是很多攻略里面推荐的,我是因为在潮州市区的时候没有吃到这些粿粿,所以心心念念着来尝一下,小吃拼盘一份30元,蚝烙40元,小吃拼盘我们四个女孩子都没有吃完,好腻好腻,份量其实不多,但是很撑很腻,尤其是有几个甜的,吃下去后你不会想再吃别的了,蚝烙其实她们家份量满足的,但是口感就一般般,不建议你们点咯

吃饱喝足,开始下一站“海滨长廊”和“人民广场”,汕头公交车其实我觉得满方便的,等车时间也不算长,站台与站台之间其实蛮近的,千万别打的,那就是专坑旅客的,不打表一口价,随它开价钱的,不过汕头有个好处就是膜拜遍天下,其实骑膜拜路程也很快的,而且你根据导航的话要选步行别选骑行哦

海滨长廊与人民广场

汕头游美景第二站-“海滨长廊”和“人民广场”海滨长廊天气好的话拍出来的照片很文艺的,很适合情侣直接漫步哦,走对面就是人民广场,很多爷爷奶奶在边上锻炼,晚上一般七点多听说有音乐喷泉可以看,只可惜买了七点半的高铁返程票,这其实蛮遗憾得,但是有遗憾旅途才完美

逛完海滨长廊直接骑膜拜不用五分钟到达“广场牌豆花”店!这家豆花貌似火遍了所有的汕头游记攻略里,确实是和平常吃的豆花不一样,它们的豆花结冻状,一点都不水的,口感也不是平常那种水溜的,而是那种滑溜软的感觉,它是配着白红砂糖吃,还可以叫二次加糖哦,份量好大啊,一碗4元,我们两个人吃一碗都觉得腻歪的很,建议大家两个人一起吃一碗为好。

打道回府咯,直接在中旅客运站有直通大巴到潮汕地铁站,一个小时左右,票价18元,下一站旅程定在贵州咯,求贵州游记精华

想自驾去靓女有什么好见意。

2017-04-06 14:27

引用 男爵f 发表于 2017-04-06 14:27:10 的回复:

回复男爵f:自驾就不知道咯,其实潮汕的交通还是很方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