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普罗旺斯】古城、小镇和关于薰衣草的梦

lasshot (上海) LV.25
2017-03-23 18:03 52946/448
  • 出发时间/2016-07-12
  • 人物/情侣/夫妻

去年年末,我完成了在蚂蜂窝的处女游记《#我的2016# 从东欧西欧》。
说是游记,其实更像是一份年终报告。
这几日再回顾16年暑期去欧洲旅行的一个月,最让人难以忘怀的一段行程或许便是普罗旺斯
对霄来说,这是一次圆梦之旅,她得以在自己最向往的薰衣草花田奔跑;对我来说,摄影节期间的阿尔勒和戏剧节期间的阿维尼翁让我在街头找到许多灵感。
趁现在稍有些空闲,便就着些图片,记录我们的普罗旺斯之旅。

(一)阿尔勒

我们从尼斯坐上火车,经阿维尼翁转车,尔后在法国的乡村小路上一路向南,没多久就到了阿尔勒
若不是还有些基本的判断力,还以为到了祖国的某个偏远的县城。
没有什么风,太阳躲在云后,时隐时现。
沿着罗纳河,拖着行李在高低不平的路面上行走,一不留神便会偏了方向。还顾不上去看那些让这座城市发光发热的地方,先用力呼吸两口空气,再看看周围斑驳的墙壁和绿色的盆栽。

这是一座古城。
公元46年,阿尔勒在古罗马帝国凯撒大帝统治下成为退休军人定居的城市,成为“高卢人的小罗马”,中古世纪经历了宗教兴盛和外族入侵后,于12世纪重获了新生。14世纪,查理六世开始统治这片土地。

1888年2月,一个叫文森特·梵高的荷兰穷画家来到阿尔勒寻找心中的光线和色彩,在创作了两百幅油画以后,他离开了这座居住了15个月的普罗旺斯小城。
从此,阿尔勒再没有画家,只有无数为画家而来的人。

↳ 梵高名作《星空下的咖啡馆》。这是梵高晚期的作品,创作于1888年9月。也是画家第一幅有星空背景的画作,用了自己毕生最爱的蓝色与黄色作为主基调。除了这张外景,梵高还创作了一副描绘咖啡馆内景的油画。

↳ 据说这间咖啡馆于90年代初期整修时,为了强调和梵高画作一致而漆成黄色,事实上当年咖啡馆并不是黄色的,而是夜间灯光造成的效果。
本来我们打算进去喝一杯的,但当地人仿佛和这家咖啡馆的老板有仇似的,再三提醒我们:拍拍照就行了哦,千万别进去,又贵又难喝!
于是,我俩就真的只是到此一游了下~

↳ 五彩缤纷的潘多拉咖啡馆和它穿着蓝色人字拖的潜在客人。

↳ 欧洲人喜欢用色彩去描述和表达,这些不单调的色彩无时不刻不给人一种格外自由愉悦的感觉。

↳ 三个戴着墨镜的游客。

↳ 街景。

↳ 古罗马遗迹。废墟的戏剧院、古罗马斗兽场和礼拜堂。1981年,阿尔勒的七座古迹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人类遗产。走在阿尔勒的历史中心,我简直感觉回到了某个意大利的古城。真是有趣的刻板印象!

↳ 象征生命力的绿色涂满了墙壁。

↳ 历史斑驳,偶尔也会被墙壁上有趣的涂鸦逗乐。

↳ 罗纳河畔。这条河流是地中海流域尼罗河之后第二大河,也是法国五大河流之首。发源于瑞士伯尔尼山的罗讷冰川,先由东向西流经日内瓦湖后进入法国境内,最终在马赛以西50公里处注入地中海

每年盛夏7月,法国阿尔勒小镇上会涌入大批摄影爱好者。
1970年,毕加索的朋友吕西安·克莱格,知名作家米歇尔·图尼埃及历史学家让·毛里斯·鲁盖特在吕西安的故乡阿尔勒共同创办了摄影节,至今阿尔勒国际摄影节已成为世界上最具有影响力的摄影节之一。
节日期间,除了特定的博物馆、展览馆,当地的许多历史保护建筑都参与展览,整个城市瞬间变成一个展示摄影艺术的大舞台。
阿尔勒摄影节之所以能够吸引来自全世界的优秀摄影师参展,除了摄影题材丰富多样,并密切关注摄影领域的崭新视角和技术革新以外,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对年轻摄影师的推介作用。每年都会有一批优秀的年轻摄影师(其中很多人从没公开出版作品)的作品得到推介,这将为他们带来极大的曝光,并有机会赢得国际声誉。
16年的摄影节的举办时间为7月4日至9月25日。主要题材是街头、纪实和战争的摄影作品。

↳ 精心布展的人。

↳ 一座教堂里的展览。

↳ 类似的展览全都免费开放。

↳ 展览品中不乏令人惊艳的人体摄影。

↳ 各种街头海报也夺人眼球。
比如这张【DARK ROOM】。
暗房里等着你的会是什么呢?

↳ 不少摄影师将自己的作品直接张贴在街头的墙上。或许他们的作品暂时还没能进入到展览馆里供众人欣赏,但这一天总会到来的,不是吗?

↳ 在街头兜兜转转,被一个乐队的表演吸引住了。
旅途中总是会被这样一群人吸引。
禁不住想起日落时罗马人民广场上弹吉他的大叔,想起布拉格老城广场上那个唱情歌的美国大男孩,想起莫斯科地下铁里那婉转动听的小提琴。
也想起南京街头那些抱着吉他的流浪歌手们。
每一个人都在音乐里表达或者寻找着答案。

↳ 大提琴在咆哮。

↳ 戴帽子的观众目光游离。

↳ 许多人席地而坐,橙色上衣的大叔以地为床,直接美美地躺下了。

↳ 而在城市的另一边,另一边手风琴表演者和他的观众们。

↳ 小男孩充满了好奇心,在乐手身旁站了许久。

一路以来舟车劳顿(我们此前已经完成了意大利北部和法国南部的行程),霄显得有些疲惫,把她送回去休息之后,我一个人挂上35mm出门了。
我总觉得会有什么等着我,但我不知道是什么,所以我需要一些时间去寻找。
很可能一无所获,但我需要这个寻找的过程,这对我很重要。

↳ 一顶可爱的粉色小帽。

↳ 偷窥。

↳ 错身。

↳ 黄盒子和蓝衣服。

↳ 白衬衫和黑手臂。

↳ 回眸一笑。

↳ 墙上的海报和涂鸦相映成趣。

↳ 两个父亲。

在和当地的猫咪们玩了一会后,我心满意足地回去了。
第二天会格外充实。
晚安,阿尔勒

翌日清晨,我们便乘火车前往阿维尼翁。在那里和司机以及其他人碰头,然后开始一日游。
原定的出发时间为早上九点,但因为环法自行车赛的举办,部分路段被封,所以我们不得不提前一小时出发。
司机是一个帅气的法国人,讲着一口流利的英文。团友恰巧(亦有可能特意安排)都是中国人,一路结伴谈心,很是投缘。

我们一路经过了泉水城、石头城、塞南克修道院、红土城和索村。
接下来,便按时间顺序记述。

(二)泉水城

Fontaine-de-Vaucluse音译作“丰泰纳德沃克吕瑟”,常被称为“泉水城”。
水城每年的水流量可达到6亿3千万吨,是法国最大的泉水。
称这里为“避暑山庄”绝不为过。炎炎夏日,从山中流淌来的清凉泉水,为当地人和无数慕名而来的游客送去阵阵清凉。
我们的普罗旺斯小镇之旅亦从此开始。

↳ 小镇入口。
早晨,沿河的餐厅还没有开始工作。
只听见水流潺潺的声响。

↳ 涓涓细流,清澈见底。

↳ 从公元六世纪起,当地居民便沿河而居,建成了这个恍若世外桃源的小镇。
时至今日,小镇上的常驻居民仅为600多位。

↳ 地质学家推断,泉水城的泉眼底下应该是有一个庞大的地下水系。
而这个泉眼到底有多深,至今也没弄清楚。

(三)石头城

Gordes音译作“戈尔代”,是普罗旺斯一座依山而建的小镇,常被称为“石头城”。

↳ 在小镇西南不远处,有一处观景平台,是欣赏小镇“天空之城”风光的最佳位置。不同于宫崎骏的天空之城,石头城“天空之城”名字的由来,源于他高悬的村落。

↳ 石头城背景前的我们。超nice的司机主动要帮我们拍合影,才有了这些照片。

驱车一会便从观景台到了石头城
从一个视角走到另一个视角。
我们仿佛从取景器的后头直接一跃闯进了画面里。

↳ 镇中心的广场。

↳ 小镇的大部分建筑建于中世纪,房屋都是由山上的花岗岩累积而成。

↳ 七月中旬的烈日下,石墙在地面上投下巨大的阴影。阴影之外,是步履轻盈的游客。

↳ 这里的常驻居民仅有2000人左右,而游客数量则成千上万。

↳ 一个略显简陋的车库,但坐拥极佳的景致。

↳ 沿着斜坡而下,有一方平台。

↳ 站在平台之上,可以看到不远处的房屋和植被。

↳ 绿荫环绕的乡间公路。

↳ 快被烈日灼伤的花。

↳ 一家卖着各种手工艺品的店铺。在这里你可以买到各种薰衣草周边的商品:精油、香皂……

↳ 房屋顺着山势鳞次栉比地排列,高低不等。

↳ 一家服装店。

↳ 店门外的模特,微风吹拂,裙摆轻扬。

↳ 黄色的土墙和蓝色的单车相映成趣。

↳ 药店门口则有一台避孕套贩卖机 :))

↳ 一次午后的交谈。

↳ 镇上的人,一切都感觉慢悠悠的。

↳ 骑行者。

↳ 我回到朋友身边,他们招呼我喝了杯可乐。
旁边一些外国人也在高兴地聊着天。
看看表,是时候去下一站了。

(四)塞南克修道院

Abbaye Notre-Dame de Sénanque即塞南克修道院,是一个熙笃会修道院,位于石头城北方2公里处。
1148年,僧侣们在宁静的山谷之中修建了这座修道院。
13和14世纪,塞南克修道院达到顶峰,经营四个磨坊,七个田庄。住在塞南克的修士种植薰衣草,以养蜂为生。
这里被认为是“全法国最美丽的山谷”之一,无数明信片以此为背景。

注:熙笃会是一个天主教修会,遵守圣本笃会规,平时禁止交谈,故俗称“哑巴会”。熙笃会主张生活严肃,重个人清贫,终身吃素,每日凌晨即起身祈祷。他们在黑色法衣里面穿一件白色会服,所以有时也被称作“白衣会”、“白衣修士”。

↳ 修道院和一小片薰衣草花田。

↳ 修道院门前的薰衣草花田四周由围墙、树墙和护栏保护起来,游客不得入内,也间接还了修道院一份宁静的美丽。

↳ 围墙外则另有一块薰衣草花田,供游客入内拍照。

↳ 一只蜜蜂辛勤耕耘着。

在扎堆的游人中间,我和霄配合娴熟,“见缝插针”地拍了几张照片。
然后,霄和团友头跑去修道院商店购物。
独我一人留在这花田里。看着不远处的大爷大妈摆出爱心的手势,觉得一切都很美好。

在规定的时间集合后,我们发车前往下一站。

(五)红土城

Roussillon音译作“鲁西隆”。它所以成为著名的“红土城”,有两种解释方式。
一种是浪漫的文学性诠释。
据传说,领主年轻美丽的妻子爱上游吟诗人,而领主为了报复将将诗人残忍杀害。深爱诗人的妻子不愿独自偷生,纵身一跃跳下悬崖,殉情而死,鲜血染红鲁西永。从此,这片土地就一直呈现出深深的红色。
另一种则是严谨的科学解释。
许多年来,这里一直是赭石的采掘场,亦曾是世界级赭石产地。当地的居民就地取材建造房屋,因此所有的房屋外观都呈红褐色。古时法国人把这里称作“红色的山”,形象地诠释了特有的赭石地貌。

↳ 小镇远景。

↳ 据说,梵高和高更都特别偏爱这个地区出产的颜料。

↳ 极目远望,风景如画。

↳ 话说Roussillon之所以成为世界级的颜料产地,要感谢一个叫作Jean-Etienne Astier的居民。相传正是他在无意中发现,当地的红黄土经过加工后可以成为饱和度极高的颜料。于是,在这个全法国赭石储量最大的地区,人们开始大批量生产天然颜料,并一举成为世界知名的优质颜料,供不应求。

↳ 20世纪中期,赭石颜料才逐渐被工业颜料取代。

↳ 空气质量一如既往的好。

↳ 一个遛狗的人。

↳ 高低不平的小道。

↳ 各种咖啡馆和店铺。

↳ 植被爬上墙壁,遮掩了窗户。

↳ 游客却并没有想象中的多。兴许是天太热,都在街边餐厅里休息呢。

↳ 也不知小时候学习绘画的霄是否对这里的颜料心动呢。

↳ 我们在两棵巨大的树下等同行的朋友。
知了不知疲倦地叫着。
下一站便是索村。

(六)索村

在去Sault以前,我们对于这个被音译作“索村”的地方的所有联想都和薰衣草有关。
传说中的“薰衣草之都”,欧洲最大的薰衣草产地,海拔四百多公尺的小镇被蓝紫色花海包围着。
想象自己在索村的薰衣草花田里旋转、跳跃,在一望无际的花海里徜徉,那该是多么梦幻的画面。

然而我们都忘了一句叫做“耳听为虚,眼见为实”的古话。
到了索村才发现,我们最在意的风景原来就在去“索村”的路上。
索村是一个小镇,而它的周围环绕着薰衣草花田。所以,要拍薰衣草,得抓住前往索村路上下车的机会。

也罢,索村本身也并不是那么无聊。

↳ 小镇中心。

↳ 一杯冰可乐,一个下午。

↳ 一只丑萌丑萌的猪。

↳ 这里有一片开阔的平台,可以用来观景。

↳ 另一边绿茵参天,日光倾城。

↳ 沿着这S型的台阶可以走进那一望无际的花草世界里。

↳ 全景。

↳ 这里的村民世代种植薰衣草,当地起伏的山势也为薰衣草花田带来了极佳的坡度。

↳ 索村的薰衣草是原生的薰衣草,香味宜人,据说加工制作的工艺品及化妆品质量比杂生的薰衣草更好。

(七)在路上(薰衣草&向日葵)

这一天最美丽的风景都在路上。
为了薰衣草而来的普罗旺斯,终于在一个晴好的天气,让我们如愿以偿。
还有多少时间,还有多少精力,可以让我们去做梦,去圆梦……
在我和霄刚认识的时候,我便知道我有这么一个对紫色痴迷的女同学,她有着紫色的鸭舌帽、紫色的双肩包、紫色的帆布鞋……她梦想在自己年轻的时候,可以到普罗旺斯看一眼薰衣草。她说,这是她的一个小小的梦想,希望有人能够陪她完成。
五年前,我们刚在一起的时候,我就告诉自己,这个陪她完成梦想的人会是我。
如今梦想成真,谢谢她,也谢谢自己。

↳ 路边有一个卖手工香皂、薰衣草精油的女人。
她养了一条容易犯困的狗。
它不停地眯着眼打呵欠。

法国的乡村,难以描述的悠闲和恬淡。
她像个眉清目秀的姑娘,聪明但不张扬。

在某一瞬间,薰衣草就像这夏日的暖风,扑面而来。
这种花语为"等待爱情"的紫色小花,古往今来不知迷倒了多少人。
塞尚、凡高、莫奈、毕加索这些画家的名字足够了吗?或许还要再加上美国作家菲茨杰拉德、英国作家D.H.劳伦斯、 法国作家赫胥黎?哦,当然也不能忘了写出《山居岁月》的彼得·梅尔。
无数风流人物在此流连忘返。
而我们,这些最微不足道的生命,也在这里久久徘徊,不肯离去……

在离薰衣草花田不远处,还有几片向日葵花田。
向日葵这种植物很有意思。在开花之前,生长期的向日葵头朝东方——太阳升起的地方苏醒,然后忠诚地由东向西地朝着太阳转动,在夜晚里再折回向东。而这种向日的朝拜直到成熟开花时才停止。
也因此,成年期的向日葵总是头朝东。
这也解释了为什么我们看到的向日葵都没有“向日”。
真是行走的知识点……

游记更到这里,意味着一整天的普罗旺斯吕贝隆小镇一日游结束了。
回到阿维尼翁的时候,刚过五点。
和司机道别以后,我们和几个团友相约在一家中餐馆聚餐。

阿维尼翁,是终点,也是起点。

(八)阿维尼翁

阿维尼翁
一个听上去有些奇怪的名字,却是中世纪时期的教皇城,一座拥有丰富遗产的城市。
它的位置也可谓绝佳,就坐落在普罗旺斯地区的正中心,因此成为去普罗旺斯旅行的人们的最佳中转地。

14世纪罗马教皇的居所,看起来有些古朴的教皇宫是欧洲最大的哥特式宫殿,而一旁建于12世纪初的阿维尼翁桥则因为同名歌曲而闻名全世界。古城墙环绕的阿维尼翁,各种中世纪建筑,礼拜堂和教堂,博物馆,咖啡店。
这里有最纯粹的法国

每到夏季,戏剧节开幕,整座城市伴随独特的氛围而跃动。这个法国历史最长、影响最大的艺术节之一让阿维尼翁摇身一变,成为一座硕大的露天舞台。舞台上各个国家、各种肤色的人们竭尽全力施展才华。
这是有最艺术的法国

↳ 教皇宫所在的高地可以俯瞰全城。

↳ 红瓦蓝天。

↳ 圣贝内泽桥,著名的中世纪桥梁。兴建于1171年到1185年,最初长约900米,横跨罗纳河,连接阿维尼翁和左岸的阿维尼翁新城。但因经常遭受洪水而倒塌,不得不多次重建,并被摇摇晃晃的木桥取代。1668年特大洪水后,这座桥的大部分被冲毁,此后便遭彻底废弃。幸存的桥拱也陆续倒塌或被拆除,最初的22个桥拱今日只有4座保存下来。

↳ 教皇宫前的雕像。

粗略地逛过景点之后,我们开始探索街头。
这永远是我最喜欢的一部分。
不被计划的,突如其来的那些东西。
每个人都带着各自的目的来到这座城市,又带着各自的记忆离开。
交集,终将成了记忆的一部分,难逃被遗忘的命运。

谈到阿维尼翁,不得不提戏剧节。
1947年著名戏剧家让·维拉尔创办了戏剧节的时候,阿维尼翁正在举行二战后的第一场重要绘画艺术展,由毕加索,巴拉克等人参加。策展人同时设想在阿维尼翁举行为期一周的戏剧表演,于是他就邀请让·维拉尔组织,但让·维拉尔认为在这里上演太过正式,拒绝在教皇城上演,因此选择在阿维尼翁另外一个剧场举行。当时整个戏剧节戏剧节上一共只有3场演出。

如今的阿维尼翁艺术节已经成为法国重要艺术节之一,而且在世界上享有盛誉,也成为一年一度的世界剧坛盛事。2016年,阿维尼翁艺术节来到第70个年头。从7月6日至7月24日,为期19天的盛会上来自世界19个国家的剧目精彩上演。

有趣的是,戏剧节的表演形式分为 IN 和 OFF 两种。
IN 由法国政府、大区,阿维尼翁市政府等主办方举办,表演主要在教皇宫庭院进行,成为世界各地戏剧院争先恐后上演的地方,上演剧目也多是世界级大师之作。
而 OFF则相对比较随意,主要由剧团组成,在学校、街道等任意场地演出,意在让艺术走出殿堂,与众人互动。
对于游客朋友来说,更多接触的自然是街头的 OFF演出。

除了在某一块地方“占地为王”,那些“流动的盛宴”也让人目不转睛。

在一个小广场上,也集结了各路英雄好汉。
冷不丁地一回头,怕是会被吓出一身冷汗,然后又扑哧一声笑出声来。

音乐无处不在。

街头的各色海报亦是一大亮点。

要说全场最佳,我想我会颁给这三兄弟。

当然,大广场上的莎翁名剧《哈姆雷特》屈居第二。

特别贡献奖颁给来自天朝的剧组!

再看过无数令人难忘的表演之后,天也快黑了,我们知道,是时候离开了……

目送最后一缕阳光从建筑物的顶端慢慢消逝,只留下一抹静谧的蓝。

再见,阿维尼翁
再见,普罗旺斯
第二天,我们坐上了去里昂的火车。然后从阿纳西开始了我们的阿尔卑斯之旅。

全文完。
谢谢阅读!

♬攻略

【薰衣草】
普罗旺斯不看薰衣草,就好像去巴黎不看铁塔,去纽约不看自由女神一样。
一个地方一旦有了招牌,就不愁没人去,也不愁没人宣传。于是,罗曼罗兰给它打起了广告“法国人之所以浪漫,是因为它拥有普罗旺斯普罗旺斯之所以浪漫则无非是因为拥有薰衣草”;不少影视剧到这里取景拍摄,许多摄影师在这里按下快门,还有无数游客在社交网络上分享游记。
要知道,薰衣草可不是普罗旺斯才有。这类蓝紫色小花原产于地中海,现已遍布世界各地。
普罗旺斯作为薰衣草的发源地及最大的种植基地,的确有其客观的吸引力。
要知道,普罗旺斯可不只有薰衣草,还有众多被认为是法国最美的小镇以及充满历史和文艺范的古城。
但紫色的薰衣草花海还是普罗旺斯一个最令人着迷的元素。

【薰衣草的种植区和花期】
普罗旺斯主要有六大薰衣草种植区。因地域和气温原因,不同种植区花期不同,而且每年同一地区薰衣草的盛开时间也有差别。因此只能大概地推测出当年的花期。总的来说,普罗旺斯薰衣草的花期在六至八月。
六大种植区中最受游客欢迎的是瓦伦索勒和索村。
瓦伦索勒广阔的田野平原是薰衣草发源地,也是世界上最大片薰衣草的种植地,同时众多影视剧的薰衣草田取景点。每年七月的第三个星期,瓦伦索小镇都会举办薰衣草节,薰衣草节一过,就是收割薰衣草的时间。但花田不同,花期也不一样。因此七月中旬,可以考虑前往瓦伦索勒。
索村号称薰衣草之都,原生薰衣草的中心产地。与瓦伦索勒的大平原不同,索村海拔四百多公尺,地势起伏跌宕。因为海拔高,气温低,花期相对较晚。每年八月十五日当地举办薰衣草节,同样节日一过,就开始收割。因此八月中旬,可以考虑前往索村。
当然,还有著名的塞南克修道院,就在石头城边上,那里也有规模较小的薰衣草花田。花期和瓦伦索勒差不多。

【当地交通】
法国政府不希望普罗旺斯过度开发,因此该地区的交通极不发达。有两种解决办法。
第一,自驾
第二,以阿维尼翁为中心,报当地的一日团或半日团(许多酒店就有合作项目,网上也能找到相应机构)。如果阿维尼翁房源紧张,可以考虑阿尔勒或者艾克斯

【路线】
第一天早晨,我们从尼斯出发,先在阿尔勒玩。
第二天早晨,坐高铁到阿维尼翁,参与欧法旅游的团【吕贝隆小镇一日游】,接着在阿维尼翁玩,夜里高铁回阿尔勒
第三天离开阿尔勒,去里昂
虽然在普罗旺斯停留的时间只有短短两夜,但因为是夏季,白天特别长,所以早出晚归一天也能有14-15个小时在外面玩,大抵也算充实。

第二天一日游的具体行程是:八点从阿维尼翁出发,泉水城——石头城观景台——石头城戈尔德)——塞南克修道院——红土城(鲁西永)——索村,然后五点回到阿维尼翁
优点是司机对当地非常熟悉,因此多产高效,可以在相对较短的时间打卡许多景点,而且司机对哪里薰衣草/向日葵开的最好都了如指掌。
缺点是行程不能自己选择,比如“石头城+红土城+修道院+瓦伦索勒”这种(私以为)七月中旬的最佳路线并不存在;如果想去瓦伦索勒,就必须搭上圣十字湖大峡谷,而不能去石头城、红土城等更有名的地方;如果选择那条包含景点更多的路线,则不得不面对索村的薰衣草七月中旬还不是特别成熟的现实;另外,对于摄影爱好者,时间有点短而且不能在黄金时间拍摄。
路线图如下所示:

如果选择去瓦伦索勒,常见的路线是从阿维尼翁出发,先去瓦伦索勒,然后去圣十字湖大峡谷(Lac St Croix Verdon),中间停留陶瓷小镇(Moustiers-St-Marie)。
路线图如下所示(我在地图上标出了索村和瓦伦索勒的相对位置):

阿维尼翁阿尔勒
两个都是历史悠久的老城。老城区都很小,半天可以把景点逛完。

关于阿尔勒,有三点不得不提:
1)梵高先生。1888年2月21日到1889年5月3日,他曾旅居阿尔勒。因此有不少梵高相关的景点和展览。
2)古罗马遗迹。公元46年,阿尔勒在古罗马帝国凯撒大帝统治下成为退休军人定居城市,被誉为“高卢人的小罗马”。因此有竞技场、浴场、教堂等建筑遗产。1981年阿尔勒城的古罗马建筑和罗马式建筑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3)摄影节。从1970年起,由吕西安.克莱格、米歇尔.图尼耶、让-莫里斯.鲁凯特创建的阿尔勒摄影节每年夏季都集中展览最优秀的当代摄影作品。因此夏季有各种摄影展。主页:https://www.rencontres-arles.com/Home

关于阿维尼翁,则有以下几点:
1)交通核心。两大火车站串联起普罗旺斯地区的交通。一个是位于城区的阿维尼翁总站(Avignon centre/Gare D'Avignon Centre ),主要是低速火车、部分TGV和几乎所有的欧洲之星的聚集地。一个是离城四千米的TGV车站(Avignon TGV),大部分的TGV在此聚集。
2)历史名城。是法国少见的保留了城墙的城市之一,阿维尼翁圣母大教堂、圣贝内泽桥等建筑使阿维尼翁历史城区1995年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3)宗教圣地。13世纪末,由于罗马政教各派别之间的激烈斗争,直接威胁到教皇的安全。因此,在法王腓力四世的支持和安排下,1309年,教皇克雷芒五世决定从罗马迁居至阿维尼翁。因此阿维尼翁成为朝拜圣地。后来更出现两地各立教宗的情形(史称“大分裂”)。前后一共有七位教宗在阿维尼翁生活。
4)艺术节。创办于于1947年,是法国现存最古老、影响力最大的艺术节,亦是世界著名的大型艺术节。每年夏季,除了剧院内的演出外,阿维尼翁的街头和广场上,来自世界各地的戏剧人才将这座老城变为真正的“艺术之城”。主页:http://www.festival-avignon.com/en/

【不成熟的小建议】
1.追踪薰衣草花期,可以关注【欧法旅游】的微信,然后加客服微信,他们会经常发薰衣草的(不带滤镜的)图片;也可以搜索instagram的相关标签,看网友传的照片(但得有识别原图和后期图的能力;同时需要多方参考,因为经常有人发旧图)
2.花田里蜜蜂多,当心被咬。
3.夏天节日期间,阿维尼翁的住宿一定要提前订!提前几个月最好。这样你或许还能订到一百欧左右的普通旅馆。

全文完。
谢谢阅读!

其他游记:
威尼斯http://www.mafengwo.cn/i/6591326.html威尼斯,从黎明到夜深)

莫斯科http://www.mafengwo.cn/i/6690917.html(人在俄国 | 莫斯科的八十一个瞬间 & 其它)

这个行为艺术是要坚持一整天嘛

2017-03-23 18:29

引用 lasshot 的图片:

真是太喜欢你照片的色调啦!

2017-03-23 18:30

小家伙们真可爱

2017-03-23 18:31

引用 阿怂 发表于 2017-03-23 18:29:25 的回复:

这个行为艺术是要坚持一整天嘛

回复阿怂:那倒不至于~不过几个小时肯定有的咯,这种人欧洲特别多,把自己涂成金黄的,纯银的……我一会再找几张照片给你看看哈哈!

2017-03-23 18:51

引用 阿怂 发表于 2017-03-23 18:30:03 的回复:

真是太喜欢你照片的色调啦!

回复阿怂:谢谢喜欢!环境光没什么暖色,就往蓝青调调了,比较性冷淡~

2017-03-23 18:53

引用 猫宁_morning 发表于 2017-03-23 18:31:12 的回复:

小家伙们真可爱

回复猫宁_morning:替她们谢谢你哈!

2017-03-23 18:53

2017-03-23 18:56

又有新发!!?

2017-03-23 18:59

2017-03-23 19:00

2017-03-23 19:01

引用 lasshot 的图片:

看到这些街头艺人 我简直爱上了这座城市!

2017-03-23 19:02

引用 kido 发表于 2017-03-23 18:59:22 的回复:

又有新发!!?

回复kido:趁年轻先多发几篇,等毕业回国了估计就没时间了歪

2017-03-23 19:02

引用 风云客 发表于 2017-03-23 19:00:00 的回复:

回复风云客:谢谢!

引用 kido 发表于 2017-03-23 19:02:04 的回复:

看到这些街头艺人 我简直爱上了这座城市!

回复kido:快去快去!七八月去正当季!

2017-03-23 19:03

引用 lasshot 发表于 2017-03-23 19:02:25 的回复:

趁年轻先多发几篇,等毕业回国了估计就没时间了歪

回复lasshot:哈哈 所以你哪年毕业?我算算我还能看几年你的精彩欧洲游记!~

2017-03-23 19:03

引用 lasshot 发表于 2017-03-23 19:03:21 的回复:

快去快去!七八月去正当季!

回复lasshot:那时候我没有假期啊。。。。

2017-03-23 19:04

引用 kido 发表于 2017-03-23 19:03:29 的回复:

回复kido:我今年毕业 然鹅我还有好多存货,够我写一年了

2017-03-23 19:06

欧洲小城的魅力远远比大城市迷人多了,感谢楼主分享~也欢迎回顶琼宇的关西赏樱之旅

2017-03-23 19:17

引用 东方琼宇 发表于 2017-03-23 19:17:59 的回复:

回复东方琼宇:谢谢!好的~

2017-03-23 19:20

照片好棒呀👍

2017-03-23 19:26

引用 小蜈蚣 发表于 2017-03-23 19:26:33 的回复:

照片好棒呀👍

回复小蜈蚣:谢谢啦!其实一般啦,随手拍拍的

2017-03-23 19:29

引用 lasshot 发表于 2017-03-23 19:29:35 的回复:

谢谢啦!其实一般啦,随手拍拍的

回复lasshot:看照片我就想去

2017-03-23 19:31

非常棒的旅行

2017-03-23 19:32

引用 小蜈蚣 发表于 2017-03-23 19:31:55 的回复:

看照片我就想去

回复小蜈蚣:哈哈快去!有问题可以问我~

2017-03-23 19:39

引用 雀儿 发表于 2017-03-23 19:32:32 的回复:

非常棒的旅行

回复雀儿:谢谢!

2017-03-23 19:39

引用 lasshot 发表于 2017-03-23 19:39:02 的回复:

哈哈快去!有问题可以问我~

回复lasshot:嗯嗯

2017-03-23 19:40

2017-03-23 19:57

居然没有人顶!

2017-03-23 19:59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7-03-23 19:57:40 的回复:

回复竹雨:谢谢!

2017-03-23 20:28

引用 川江汉子 发表于 2017-03-23 19:59:02 的回复:

居然没有人顶!

回复川江汉子:哈哈,才发没多久,人还在路上~

2017-03-23 20:29

2017-03-23 20:34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7-03-23 20:34:55 的回复:

赞赞

回复潮州寻茶记:谢谢!

2017-03-23 22:09

拍的好棒

2017-03-23 22:16

哈哈哈哈向日葵那段稍微有点偷懒儿了啊

2017-03-23 22:28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7-03-23 22:28:35 的回复:

回复美少女战土:这都被你发现了!我真的词穷了

2017-03-23 22:47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7-03-23 22:16:16 的回复:

拍的好棒

回复summer:谢谢!

2017-03-23 22:47

2017-03-23 23:19

引用 小东北 发表于 2017-03-23 23:19:46 的回复:

回复小东北:谢谢!

2017-03-24 00:41

2017-03-24 08:27

23顶好线路醉美

2017-03-24 08:40

2017-03-24 08:44

引用 lasshot 的图片:

引用 lasshot 发表于 2017-03-23 19:06:46 的回复:

我今年毕业 然鹅我还有好多存货,够我写一年了

回复lasshot:哈哈所以你的毕业论文可以直接把所有游记作品交上去么

2017-03-24 10:17

2017-03-24 10:47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7-03-24 08:27:56 的回复:

回复hai:谢谢!

2017-03-24 16:27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7-03-24 08:40:59 的回复:

23顶好线路醉美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

2017-03-24 16:27

引用 美美 发表于 2017-03-24 08:44:34 的回复:

回复美美:谢谢!

2017-03-24 16:28

引用 kido 发表于 2017-03-24 10:17:53 的回复:

哈哈所以你的毕业论文可以直接把所有游记作品交上去么

回复kido:我的导师可能会抱怨自己遇到了一个假学生

2017-03-24 16:29

引用 ben021005 发表于 2017-03-24 10:47:06 的回复:

回复ben021005:谢谢!

2017-03-24 16:29

2017-03-29 00:07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2017-03-29 00:08

是的,总会有那么一天。

2017-03-29 01:03

完美的构图与后期调色结合,每一张都有油画般即视感!!

2017-03-29 02:13

丰富的旅程…

2017-03-29 02:22

很不错

2017-03-29 03:42

引用 yinzdai 发表于 2017-03-29 00:08:04 的回复: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回复yinzdai:谢谢

2017-03-29 04:50

引用 百变鑫君 发表于 2017-03-29 00:07:09 的回复:

回复百变鑫君:谢谢

2017-03-29 04:50

引用 老烟斗0409 发表于 2017-03-29 00:08:17 的回复:

回复老烟斗0409:谢谢

2017-03-29 04:51

引用 导演就是基友多 发表于 2017-03-29 01:03:41 的回复:

是的,总会有那么一天。

回复导演就是基友多:只要有那么一点耐心:))

2017-03-29 04:55

引用 sy.wm 发表于 2017-03-29 02:13:03 的回复:

完美的构图与后期调色结合,每一张都有油画般即视感!!

回复sy.wm:谢谢!太过奖了,都是些寻常不过的游客照而已

2017-03-29 04:59

引用 冰火鸟er 发表于 2017-03-29 02:22:28 的回复:

丰富的旅程…

回复冰火鸟er:是阿,其实这还不是最丰富的,后头还有瑞士,那可真是要疯了

2017-03-29 05:01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7-03-29 03:42:46 的回复:

很不错

游记简短轻快,很棒

2017-03-29 06:46

2017-03-29 06:49

亲,用什么相机和镜头拍的?

2017-03-29 07:12

今天一打开app就看到霄姐啦,美!

2017-03-29 07:18

2017-03-29 08:28

2017-03-29 08:31

引用 lasshot 的图片:

拍的很漂亮,欢迎回踩~

2017-03-29 08:31

2017-03-29 08:32

引用 lasshot 的图片:

您好,这组照片调色有预设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