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到武汉来看樱花(三日游)

champagne (广州) LV.15
2017-03-26 18:01 2807/15
  • 出发时间/2017-03-17
  • 人物/家庭出游

前言

广州出发到武汉,周四下午出发,周日下午回程。
主要景点(这是游玩顺序,与地图景点编号不一致):
1、武汉大学樱花(提前预约)--2小时
10、汉口江滩+江汉路(商业步行街)--3小时
11、湖北省博物馆--2小时

武汉的火车站

特地开个标题说一下武汉的火车站。
武汉好像有很多个火车站(??),以前还没有武广高铁的时候,坐的普通火车从广州北上,每次都是晚上经过武昌站到汉阳站,当时都都紧贴火车玻璃窗,因为很快就会看到一栋灯光灿烂的黄鹤楼,然后火车就会经过鼎鼎大名武汉长江大桥。
现在有了武广高铁,高铁都在武汉站停站,不再经过黄鹤楼和长江大桥。后来游览长江大桥的时候,发现这条几十年历史的桥,还可以行走动车

这次来回都是坐高铁,周四到达武汉站已经晚上8点多,还以为要饿着肚子等到了酒店附近才有吃,在出检票口下扶手电梯时忽然看到一个个小吃店的牌子,激动啊!!!
出了检票口走到最近的蔡林记吃了热辣辣的热干面、馄饨,人均11元。

后来周日回程的时候,在省博物馆附近搜到的餐厅,价格或者排队人数都令人无语,想想还是打车去武汉站吃午饭吧。不得不说武汉站真是高铁站、飞机场当中的业界良心。连锁店的价格虽然比市区贵30%-50%,但和热门旅游景点的餐厅差不多(如户部巷),想吃饱的话价格在人均十几到几十到几百都有!大众点评上翻了好多页都是各种吃的:
蔡林记、鸭血粉丝汤、老汉口
永和、加州牛肉面、康师傅牛肉面
星巴克(市区同价)
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真功夫、德克士、蒙自
外婆砂锅饭、非常稻煲仔饭、黄焖鸡
周黑鸭、武汉黑鸭、小胡鸭、精武鸭脖、良品铺子

武汉站和其他高铁站一样,一层是到达厅、三层是出发厅。以上餐厅在一层、三层都有,但一层的普遍不用排队,三层的周黑鸭却挤满了人排长队买东西,可能大家到站准备出发都直奔三层办安检入站手续然后才考虑买手信吧,其实不赶时间的话先去到达厅,可选范围大大的。

相比广州南站,除了无处不在的全家便利店,到达厅就只有麦当劳和72街,麦当劳一个套餐还要50多

武汉的交通

武汉是个大城市,如上图景点分布比较广,现在路面很多地方在修轨道交通(地铁),所以比较堵车。这次游玩大部分交通都是打车,除往返武汉站的路途远费用较贵之外,一般都是10元~20元一趟,和乘公交差不多但节省很多时间。

当然,武汉公交的剽悍是全国闻名的,我们在不赶时间交通方便的情况下坐了几趟公交感受了一下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有些热门旅游景点(如黄鹤楼、武汉大学樱花节期间)周末单双号限行,公交车和的士不限,网约车是受限的。

DAY 1 武汉大学樱花

提前关注武汉大学微信,请武汉的同事帮忙了解开花情况(樱花盛放期一般7-10天,武大也会根据樱花开放情况安排赏花预约期)。看到2017年武大从3月11号开始可以预约14号进场赏花的微信推送,考虑到去年赏花人挤爆校园的新闻,斟酌了一下选了一个周五17号上午场。提前三天晚上8点,一开始就准点抢票,那阵势堪比双11秒杀。上午9k下午6k的名额几分钟就秒了2000多张,到我晚上9点多看的时候已经被抢完了。周末的票被抢光的速度更快,各位要预约的提前注册好调好闹钟提醒。

今年武大开发一个小程序--“武大智慧岛”,专门为赏花游客提供各种资讯,我就是按照里面的线路逛了一圈。

其实武汉到处都可以看到樱花,普通马路边都会种上几棵。

武大的樱花多数是白色的,游览当天天色阴沉,没法拍出蓝天下洁白的樱花,于是调了几个不同色调

游览完鲲鹏广场,走到樱花最聚集的樱园,老远就看到被樱花包围的老斋舍。

游览到这里,见到出口点,询问了一下安保人员,了解到这里离正门要走很远,建议在出口点等校车。果然,校车都要开上10分钟才到正门,当时下着小雨,靠走的话得大半个小时吧。

学校正门是公交总站和商业街,无例外的有好多好吃的

DAY 1 武汉植物园

下午开始雨下大了,改了计划先去有温室的植物园,再去露天的磨山樱花园。两者只相差2站公交。

武汉植物园面积非常大,不同季节有不同的植物欣赏,喜欢赏花、拍花的有眼福了。由于待会还要去樱花园,这次只参观了大门附近的郁金香园和温室,占总园面积10%左右吧,没多参观有点可惜。

温室小猫,喜欢偷偷观察游客,看见它在木楼梯旁边暗中观察我,在我给它对焦对半天终于对上焦没来得及按快门的时候,迅速扭头跑走……

DAY 1 东湖磨山樱花园

从植物园正门出来,往右边走几步就有一个公交站,401坐2个站可以到东湖磨山樱花园。
从公交总站出来往来的地方回头走,走5分钟左右就可以看到樱花园大门。

东湖樱花品种和数量都比武大多,除了有白色樱花,还有粉红色、深红色,甚至还有油菜花,一次满足自拍党两个愿望。

DAY 1 楚河汉街

当地人简称“汉街”,不少游记提到最好晚上去。等到晚上7点樱花园也没开灯,就打车来到汉街吃吃逛逛。

这个牌坊建筑后面一圈一圈发光的是过江大桥的灯饰,桥下就是装满了瀑布LED灯的商业街。

3月的武汉到处是樱花,商场也应节做了不少樱花装饰。

DAY 2 武汉长江大桥

原本酒店门口有车直达黄鹤楼正门,酒店附近找了一圈没有卖早餐的,到黄鹤楼正门更加是一个商店都没有。问了路之后一直走到长江大桥底下的一条商业街才找到早餐店解决了温饱。既然都到桥底了,于是先开始游览长江大桥。

在桥头堡这里可以乘电梯回到地面。

DAY 2 黄鹤楼

从大桥下来,乘公交+步行,又回到黄鹤楼正门……

黄鹤楼里有免费编钟表演,到黄鹤楼主楼前后都有免费拍照点,如果想拍照的要在登塔之前拍,然后去交3块钱的过胶费,因为这“免费赠送”的照片从交费到拿到照片得半小时,交费冲印的照片几分钟就能拿。

从楼底下就开始排队,每上一层都得排队,排了大半小时之后终于登上了四楼
PS 带着小孩或者老人家可以在一楼大厅乘电梯。

DAY 2 户部巷

从黄鹤楼西门走十分钟左右可以到户部巷。周六的黄鹤楼和户部巷,让我怀疑我是不是在过黄金周……

每家店门前都有一条长队,每个人手上都有拿着吃的……

找到一家可以坐着吃的店,吃了唯一一次的武昌鱼,而且还无意中get到了热干面配泡藕带的吃法,这样搭配吃,热干面不腻,藕带不辣,吃完清清爽爽的。

DAY 2 晴川阁

从户部巷走到黄鹤楼码头,可以乘渡轮直达晴川阁。之前查百度说是有十号渡轮可以到,到了码头发现这船每天只开4班,我们中午去到要等到4点才有下午的航班。但由于是樱花节,码头增加了航班,价格却从1.5/人涨到10/人。

从晴川码头下船后,往左走出了大马路可以到晴川阁。从码头往右走,可以走到樱花林。
昨天看了一天樱花了,今天就只去晴川阁走走。

在晴川阁一路都见到不少人穿汉服拍照,相信他们下一个点就是去旁边的樱花林继续拍。

DAY 2 古德寺

介绍文字来自百度百科:古德寺保存着哥特式基督教教堂、罗马式天主教教堂、拜占庭式东正教堂、伊斯兰风格的清真寺风格,作为一座极具特色的寺庙,它和传统寺庙黄瓦红柱、飞檐翘角的大殿迥然不同。该寺混合了欧亚宗教建筑的特色,融大乘、小乘和藏密三大佛教流派于一身,在汉传佛寺中实属罕见,堪为“佛教胜地一大奇景”“汉传佛寺第一奇观”,具有很高的建筑、文化和历史研究价值。古德寺建筑风格独具一格,是依照缅甸阿兰陀寺的艺术形式建造的。其艺术风格在中国内地汉传佛寺庙建筑中独一无二,在东南亚一带佛教信徒有较大影响。古德寺拥有中国汉传佛教唯一的群塔型大殿,其风格杂糅、造型独特且工艺精湛,作为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具有较高的历史价值及艺术价值。该寺设计构思来自当时的英国殖民地缅甸,因此该寺也成为中缅文化交流史上的实物见证。

DAY 2 江汉路

原计划从古德寺出来后,步行汉口江滩,据说那里也是赏樱好地方。实际上从古德寺出来已下午5点多,还是直接打车去了江汉路,沿途经过江滩公园好几个门口,看到樱花同样开得很茂盛很漂亮。在武大东湖晴川阁没看够的可以去汉口江滩继续看

江汉路也是商业步行街,两遍很多当年作为租界的老建筑,感觉和上海南京路步行街很相似,就差一辆小型有轨电车了。

DAY 3 湖北省博物馆

武汉的最后一天,选择了离武汉站比较近的省博。一大早提着行李到了省博,咨询了门口执勤人员后到侧门存放大件行李,轻轻松松看博物馆。
第一步直上四楼围观越王勾践剑和吴王夫差茅,前者是镇馆之宝了。
另外一件镇馆之宝曾侯乙编钟不允许拍照,有兴趣的自行百度。

越王勾践剑

吴王夫差茅

除了两大镇馆之宝,还有若干土豪出土文物,另外刚好适逢地中海文物展览,不出国门也可以看看外国博物馆的珍藏物品。

博物馆的物品,有兴趣的各位还是亲自到馆里参观吧。

------------游记到此结束,感谢各位观看点评。------------------

广告位:
从南沙到岘港下龙湾,接地气的星梦邮轮#云顶梦号#吃喝玩乐 http://www.mafengwo.cn/i/6495695.html

大连沈阳长白山万达天池长春哈尔滨的淡季游 http://www.mafengwo.cn/i/6552512.html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7-03-27 11:56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7-03-27 12:00

引用 heihei 发表于 2017-03-27 12:00:51 的回复:

回复heihei:谢谢亲

2017-03-27 18:49

引用 王珏温楠楠 发表于 2017-03-27 11:56:27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王珏温楠楠:好啊

2017-03-27 18:49

好好奇武漢的公交點瘋狂法

2017-03-28 13:36

引用 涼森_稜雪 发表于 2017-03-28 13:36:34 的回复:

回复涼森_稜雪:要亲自体验

2017-03-28 19:01

2017-03-29 07:50

引用 K.K 发表于 2017-03-29 07:50:10 的回复:

回复K.K:谢谢

2017-03-29 09:05

您好,我想下周去,还有樱花吗?听说武汉大学不接受预约了?

2017-03-29 15:38

引用 桜随行 发表于 2017-03-29 15:38:21 的回复:

回复桜随行:不用预约的话就可以直接进校参观了。下周是否还有樱花不好说,武大的可能没了,据说东湖可能还有晚樱,但也不一定很茂盛。

2017-03-29 20:17

引用 champagne 发表于 2017-03-29 20:17:45 的回复:

回复champagne:那也没事儿,有一些也行,逛逛武大,也是我的一个情结,谢谢你

2017-03-29 20:41

2017-04-02 07:42

引用 迎春 发表于 2017-04-02 07:42:11 的回复:

回复迎春:谢谢

2017-04-02 13:11

我也是那几天去了武汉,去过的地方和你有重复,没准我们有擦身而过哟你在黄鹤楼拍的一张照片还拍到我订的酒店。

2017-04-05 22:37

引用 罗一娇 发表于 2017-04-05 22:37: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