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香港--因电影而心心念念,不停不住

• 出发时间/2017-02-14
  • 人物/情侣/夫妻

峰峰作为TVB二十年的死忠粉儿,而自己从中学就开始极度迷恋香港黑帮警匪电影,所以这次我们婚后第一次两个人的旅行一定要从香港开始....

那里有着我们二十年各自的梦境和回忆,而这次我们可以一起去找寻那份不可替代的“港味儿”...

三天的时间势必有很多遗憾,但香港的气质弥漫在这座城市的空气中,流淌在人群里,挥散不去......

由于近些年交通和政策的便利,也许让香港不再那么令人向往和神秘,九十年代那个光怪陆离,传奇色彩的HK好像已经变成更多是为扫货而去的普通“沿海城市"而已。

香港在我眼里,始终是那座神奇的城市。因为电影,有太多抹不去的记忆,因为电影,让它拥有不可替代的气质……

香港对于自己来说,就是那个最熟悉的陌生人。熟悉是因为那些在自己脑海中无数的经典的光影记忆...

因为电影,我知道铜锣湾的扛把子是旺角的陈浩南,山鸡的鸡是J8的鸡^_^...

我知道小马哥倒霉了三年,就是要等一个机会!不是要证明他比别人了不起,他只是要告诉人家,他失去的东西他一定要亲手拿回来!

我知道香港金像奖协会! 绝X!欠!吴妈!至少两个影帝...

我知道重庆森林不在重庆,编号223号的金城武一罐一罐吃着快要过期的凤梨罐头。我知道我是个小人物,但我的喜怒哀乐,我的周遭都是我的世界,我要尊重他,也要走到别人的世界去瞧瞧......

我知道《枪火》《暗花》《黑社会》《神探》《一个字头的诞生》《非常突然》《PTU》《大只佬》《夺命金》《暗战》《放逐》  让我真心喜欢和相信刘青云的那句' 银河映像,难以想象' ......

我知道,自己的记忆中香港的区域是这样的...

我知道,香港为什么叫香港...

之所以陌生,是因为,除了电影,自己对香港好像又几乎一无所知……

我们为何而来,为那些曾经打动内心深处的光影,为那段永远回不去的时光。

这感觉好像聊了十几的网友终于要第一次见面的状态,莫名的兴奋和悸动......

2017.02.14 大连机场出发

期间一直听广播反复播报春秋的各种航班因航空管制不能起飞。东方航空还好,两趟共晚点1小时。真是钱儿不撒谎,便宜有便宜的道理。

达令,峰峰

额外梵蒂冈

辣眼睛的小绿袜

马上登机啦,准备翱翔!

飞机晚点,赶不上机场快线,只能坐 0:50之后发车的  N11通宵城巴,轩尼诗道站下车。
香港的通宵巴士司机开车贼猛,双层大巴感觉几乎要80公里时速过急弯也是没谁了,加上机场往市内个各种大弯儿,前半个多小时峰峰让它给晃得差点想回家了都。

02:30  落地湾仔  潮兴鱼蛋粉宵夜

有鱼丸,没粗面

香港--第一天

上午的行程是坐巴士到中环,路过圣约翰教堂,然后坐缆车到太平山顶。避开缆车下午开始的排队高峰期(当天当时人确实不多,五分钟就上车了)。

南洋酒店一出门特近的一家冰室,环境很tvb

双层巴士去中环...

中环不愧是美国的华尔街,上海的陆家嘴,北京的金融街,大连的人民路

从中环开始  寻找那个相识二十年,却一直没见面的老朋友 MR‘香港,'神探' BGM走起...

皇后大道东转皇后大道中,皇后大道东上为何无皇宫??!!

《大只佬》的李凤仪和大只佬就是从雪厂街经过这里的皇后大道中至德辅道中,共度他们最后的一分钟,一分钟后,黄耀明的《身外情》戛然而止,李凤仪依旧笑着说再见,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位于花园道上的圣约翰大教堂,是香港最早的基督教教堂,至今170年的历史。

[太平山顶缆车]
上午去排队的人很少。

坐山顶缆车上行时最好选靠右边的位置,视野好...

下了缆车出口必须经过的1F''玲珑''的商铺街

[杜莎夫人蜡像馆]

凌霄阁3楼有阿甘虾餐厅,是的,就是《阿甘正传》里汉克斯开的那家虾主题餐厅,里面的风格很统一,可以边吃海鲜边赏港景,不过我们没进去   Ps :网上有套餐卷可以预定

平山顶-凌霄阁3楼

下山的缆车是倒着开的,有一段其实还挺刺激的

从太平山下来,我们就开始从中环一路步行到上环,来回穿梭,开启一下午的‘街拍暴走狂徒模式’

香港''美团外卖''^_^

香港好多地方都有的广告墙

[太平山街]周边……

[永利街]

从中环到上环,有太多银河印象电影的踪迹, 以香港的面积和它的电影总产量来说,几乎是处处出过境都不夸张。

穿梭在各个小道终于碰到了大名鼎鼎的[九记牛腩],位于上环的歌赋街里。很多香港明星都很推荐这家店,据说张国荣也是这里的常客,“哥哥‘’最钟意的是这里的伊面,跑堂的师傅说,张国荣每次来九记牛腩,只会坐在靠门口的三张台子...

就近坐的叮叮车在西港城上/杜老志道下,回铜锣湾。

发现酒店对面的一家叫辉记的小吃店好多人在排队,凑近一看,有峰峰之前在上海吃过一次后就念念不忘的碗仔翅(回大连后试着给峰峰做了两次,成功的模仿到90%  ,需要独门一小时快速做碗仔翅秘方的朋友尽管私信)。算是勉强圆了因为比较远没能去的筲箕湾吕仔记的碗仔翅。又点了一大份鱼蛋,他家的面筋也很好吃,入味很足,辣中带甜刚刚好。某些人告诉我现在简单吃点儿得了,留着肚子等晚上庙街再杀进杀出呢

[跑马地赛马场]
香港赛马会官网  http://racing.hkjc.com/racing/chinese/index.aspx

香港,强烈建议要亲眼目睹一场真正的赛马,因为太多的电影让我对香港赛马,和港人对赛马的热情和乐此不疲甚至不可或缺的态度充满了好奇,夸张的的说,没看过香港的马场,都不算真正到过香港。如果你在香港只能看一次赛马的话,再次强烈建议看周三在跑马地赛马场19:15 开始的夜赛(日赛是每周六和周日在九龙的沙田马场举行)。

ps:跑马地赛马场离铜锣湾我们所在的南洋酒店很近,做三站电车或者步行20分钟就到了。

晚上赛马场夜景更迷人,配上每场之间助兴的专业乐队,晚上的状态也更放松,大家玩的都很嗨和松弛。

现场好嗨

cheers~

现场十几匹赛马呼啸奔腾,那种强烈的速度感和万人喝彩的刺激,紧张和兴奋,只能亲身体会。
9号~9号~9号~9号

大连老虎滩‘赌圣’峰峰选手指定就买独赢赔率最大175倍的9号,100HK,175倍,结果可想而知

[中环码头]

[尖沙咀码头]街头表演

九龙第一站[油麻地警署],最传奇、家喻户晓的警察局,一个比自己家门口派出所还要熟悉的香港警署。在2006年5月21日晚上6点,香港油麻地警署举行了最后一次降旗仪式,宣布将不处理非报案以外的任何事宜使用,但这座蓝白相间的半圆形爱德华式建筑将依旧是影迷最熟悉的电影场景之一,它代表的不仅仅是香港警察的精神,更是我们影迷心中无法割舍的龙城岁月......

《黑社会》中大D嚣张的走出油麻地警署,和阿乐在警署门口的一笑泯恩仇...

《五亿探长雷洛传》中“吕乐”就是在这间老警署里‘’指点江山”...

不知是否还记得那位油麻地警署的冲锋队队长 娥姐...

油麻地警署步行两分钟 就到了[K ubrick书店],

一家以斯坦利·库布里克库布里克命名的书店,里面大部分是电影相关的书籍。

据说现在的老板好像是舒淇 ...

据说油尖旺是世界上人口密度最高的地方之一,古惑仔的密度也是宇宙级,至少电影里它是没谁了。油麻地,尖沙咀,旺角一个个都不是省油的灯,西九龙重案组极高的出镜率不是白给的。其中大名鼎鼎的庙街就在油麻地。每天不同的人要离开,又有不同的人要去,拥挤+喧闹,  从踏进钵兰街开始,我们就把相机收起来,只带着嘴巴去感受最地道最市井最本土的香港night ……

超有名的[庙街牛杂]来一发...

蔡澜推荐的[兴记菜馆]的煲仔饭是去庙街是一定要尝尝的,大概排了二十分钟的队,一打开餐单,不夸张地说百八十种煲仔饭是有了 。

我们实际看到的庙街,没有江湖恩怨和刀光剑影,好像大连太原街夜市儿,就是几条摆满各种平价商品的巷子。两边的各种大排档和小吃摊生意的都超好,很热闹......

香港--第二天 [香港迪士尼乐园]

第二天早晨去了酒店前台小姑娘推荐的强记饭店,据说还是米其林推荐餐厅。价格在香港中规中矩,已经习惯了香港物价(一瓶香港级冰露要9HK ^_^),及格不算贵,可能是早餐不是他家特色,也没感觉有啥出彩的,所以决定晚上再给它个证明自己的机会^_^......

忘了当时点的是什么鬼了

香港的饮品包括套餐内的去冰都是要加钱的 〒▽〒

PS:站在铜锣湾的地铁站牌,往东的话  下一站是“天后”...  打算晚上去百德新街上找找顾盼自豪的爱侣气氛

·香港的地铁很发达,只要住的离地铁站不太远,去迪士尼做地铁很方便。我们是在【铜锣湾】上车乘[港岛线]在【中环】换[乘东涌线]到【欣澳】再转[迪士尼线],大概一小时二十分钟就到了。

因为我们不巧坐的是加车,所以需要在青衣站先下车。

在欣澳站下车后登上迪士尼专列,车厢内尽是米奇元素的装饰,车窗和拉手都是米奇图案,座椅间有各种动画人物铜雕,车厢内小朋友开心的大叫,满地打滚,上蹿下跳的搞得我们两个好三十岁的‘老朋友’也加倍的兴奋起来。

迪士尼专线站台,上去后立马浓浓的童话风扑面而来,从这里开启美好梦幻的迪士尼欢乐之旅

谢谢你的欢迎,大连也欢迎你^_^

09:30 园区门口【入口开包检查】
入园之前先排队开包检查。可以带一瓶水,喝完瓶子不扔,里面有直接饮水处接水。但不允许带食物,里面餐厅都很贵,所以提前在7-11买了相对垫饥的饭团和紫菜饭卷,放在书包两个侧包和底部就行。其实查的比较松,打开包一般看下就好了。

早晨刚出来时怕着凉,等到了十点在园区内突然就热的受不了,,最后热的满头汗实在扛不住,‘’滴血‘’在迪士尼里面花225HK买件 [米奇/高飞/布鲁托/唐老鸭] 四合一夜光短袖

∑ 09:50  园区检票口,【自助取票】

【迪士尼门票】
官方1日票589HK,双日票759HK(节假日可用)
开放时间:10:00-20:00
香港迪士尼官网  https://www.hongkongdisneyland.com/zh-hk/
乐园里面有免费WIFI: Guest-Free-WiFi

门票可以在网上购买,当时是418元每张(非节假日价格)

∑ 10:00【迪士尼开园时间】
进园后先在入口游客服务中心拿地图和时间表,然后在门口的美国小镇大街逛逛,拍拍照,峰峰挑了个自己喜欢的头饰然后在10:30游乐项目开放前出现在睡美人城堡下方^_^。

米奇发卡,115,只要115,你买不了吃亏,也买不了上当,在淘宝20包邮的, 在这里只需115HK,只要115, 就可以让你一整天萌萌的

噢噢~喔!

[美国小镇大街] 大街的橱窗整体做的都很不错,很好看。

迪士尼没有眼泪

好看的建筑和衍生品没仔细逛,等晚上出来等烟花前又来收个尾。

睡公主城堡墙根儿底下...
∑ 10:30【游乐场营业时间】 睡美人城堡后面的整个游乐场10:30正式开放

来到[梦想花园],不由自主的想起那个叫爱德华的剪刀手,每个人都是伴随着童话长大的, 可惜不管表面是多么轻快,梦幻,多么的让人心旷神怡,也不是所有童话都注定会有一个完美的结尾。

也许爱德华在古堡里仍然依旧日复一日的回忆那些带给他爱的人,他依然年轻,依然挥舞他锋利的剪刀,雕刻着心里一切最最美好的回忆和期待...

[NO.51疯帽子旋转杯 ✪ ✪]
哈哈,迪士尼里的疯帽匠这么和蔼,不知道爱丽丝现在啥样儿了。男生估计对这个项目都不会感兴趣,除非是那个在DC蝙蝠侠里那个到处抢帽子,能跟漫威的X教授磕一下的天才科学家 “疯帽子 杰维斯·泰奇”

[ NO. 54小熊维尼冒险之旅 ]   FP项目
坐着小火车去体验小熊维尼和小猪皮杰的故事。小孩子应该会很喜欢。我这种喜欢漫威的“老头儿”和维尼有一个正义联盟的距离……

[ NO.52 小小世界✪✪✪✪✪ ]

这是美丽快乐的小世界,这是甜美幸福的小世界,愿我们一起创造一个纯真欢乐的小小世界

这事儿 浓缩的,精彩的小世界,而且这个项目相比其他人很少,居然不需排什么队。

S型绕着走一圈几分钟就能上船,坐在小船上去领略世界各地不同的场景<欧洲中东非洲、美洲、亚洲、太平洋群岛、雨林、北极>

旅程中响起各种语言的童谣,可以说这是一段极其美妙梦幻的旅程。

第一次用微单手动档调拍摄参数,光线一不足 自己马上就蒙毙了

赞叹设计师的想象力,强烈推荐朋友们去香港迪士尼一定要尝试的项目,我们当天刷了三遍……

出来以后满脑子都是‘’小小世界‘’的歌谣

[星球大战-指挥站]
千年隼,星战IV-VI版,这就算进入【明日世界】啦,园区内的BGM也变成了星战电影配乐

千年隼号实际上究竟有多快?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NO.66 星球大战:指挥站   ✪✪✪  -合影区]
质感超棒的1:1野生R2D2

[ NO.65  星战极速穿越(暂停)✪✪✪✪✪ ]  类似室内过山车   FP项目

[星战极速穿越]入口傍边的  1:1 的X-WING战机

嗨,好吧,为了和平,斯塔克·马克46号,我们开始吧今天就是你余生的第一天......

[ NO.71 铁甲奇侠装备展 ✪✪✪ ]

哈哈,不敢回忆当时发生了什么,细思极恐

老板,你好,来份麻辣拌、少盐、多糖、不要香菜、  三倍辣椒、 金针菇最后放......

[ NO.67太空飞碟 ✪✪ ]

[明日世界]

[火箭餐厅]

[ NO.70 铁甲钢侠飞行之旅 ] ✪✪✪✪✪  --和钢铁侠一起的十分钟战斗旅行

斯塔克的动能展厅。一个系列五种铁甲号分别应对不同环境下的要求。

红色的铁甲号MARK Ⅲ“夺刻”(消防及急救无人机)

铁甲号MARK Ⅴ“大力士”(重型建筑无人机)

下面这个就是特别版的铁甲号MARK Ⅷ 载人飞行车,一会就是坐这辆和钢铁侠一起来一场飞行之旅,。

铁甲奇侠飞行之旅其实就是一个带入感很强的4D电影。上了铁甲号,从科技展出发,飞往香港史达大楼,期间被邪恶不明组织袭击并最终被钢铁侠营救,和钢铁侠并肩展开了一场超级英雄的冒险之旅,挺刺激地体验,尤其还是和托尼·斯塔克一起。

[探险世界] 入口佛像

[原野剧场]
辛巴! 彭彭! 丁满!终于来看你们啦

[ NO.18 狮子王庆典 ✪✪✪✪✪] - 狮子王歌舞剧30分钟,强烈推荐
12:00 14:00 16:30 18:00

提前二十分钟到就行,剧场很大,演出节奏感控制的很好,30分钟很快就过去了.

HAKUNA MATATA !!!

结束后赶紧跑到同在【探险世界】的[ NO.21 森林河流之旅]  ✪✪✪✪ 坐木筏沿岸的一段旅程,(其中有一段有溅水,注意保护好相机),完全不用排队^_^

∑ 15:00     【迪士尼飞天巡游】✪✪✪✪
 建议提前10几分钟站在花车出口附近等待(NO.53迪士尼魔法书房),  早看完可以第一批就近去玩一个热门项目,不用排队!

迪士尼的SHOW确实值得看,能感受到得出每个演职人员都非常用心去扮演着我们记忆中的那些角色。

[星战急速穿梭]门前偶遇 ‘’法斯玛队长 ‘’带领她的 暴风兵 ’巡逻‘’

[童话园林]

【反斗奇兵大本营】在探险世界和幻想世界的交界处过去
胡迪欢迎你^_^

[ NO.41欢乐桶 ] ✪✪✪  -和巴斯光年/翠茜拍照

欢乐桶是我们唯一排队等待合影的项目,只为我们年少时看后被震颤的那部开创了动画电影全新时代的【玩具总动员1】,也喜欢上了那个勇敢无畏,有点自大幽默又果敢充满正义感的巴斯光年。巴斯·奥尔德林,第二位踩上月球的人。飞向宇宙,浩瀚无垠!!!

PS:巴斯光年正兴致勃勃的准备和我击拳庆祝时,我却正和胡迪的老婆击掌欢呼^_^,好尴尬的一张合影

【反斗奇兵大本营】其他设施
NO.40冲天遥控车 ✪✪✪  -类似海盗船
NO.38玩具兵团跳伞 ✪✪✪  -类似跳楼机
NO.39转转弹弓狗   ✪✪

“抓斗啊~!”

‘’派对恐龙‘’ 雷克斯 现在的脑子里估计在想晚上的局儿怎么嗨呢...

[迷离庄园]是香港迪士尼在全球独有的主题园区

[ 迷离大宅 ] 入口石像

[NO.33 迷离大宅 ]✪✪✪✪✪
坐室内磁力车参观巨精美巨精致的宝藏博物馆,强烈推荐!

迷离大宅 模型

迷离大宅是下面这位虚构的英国探险家亨利爵士在热带雨林设立的大博物馆。

在排队的过程一点点观看博物馆内游历世界各国时所收集的罕有珍品和装饰,完全不枯燥^_^,细节做的很到位。

最后坐在电磁车厢里,探索博物馆各个角落。超级近距离下感受丰富而珍贵的馆藏所带来的震撼。 香港迪士尼最复杂的游乐设施,称得上视听盛宴。

[ NO.34 奇幻庭园 ✪✪✪✪ ]    拍照区

[灰熊山谷]

完全美国西部的感脚……

[ NO.28灰熊山极速矿车  ] ✪✪✪✪✪ -类似室外过山车

排队入口一角

【迪士尼魔法书房】每场演出28分钟
每天四到六场(具体时间参照当天乐园时间表安排)

半小时里和米奇穿梭于《泰山》《小美人鱼》《魔发情缘》《勇敢传说》《阿拉丁》《公主与青蛙》《冰雪奇缘》中四季更迭的故事里……

百老汇式的音乐剧,表演/服装/舞台设计/声光的配合都很到位,

不夸张的说,单单这场演就可以让人觉当香港迪士尼不虚此行。谢幕时全场止不住的欢呼和掌声...

夜幕下的迪士尼...

∑ 19:00【迪士尼夜间巡游】✪✪✪✪✪

[ NO.48灰姑娘旋转木马 ]   ✪✪✪  女孩的话晚上还是很推荐的,够梦幻。

一匹旋转木马身在这天堂,拥有华丽的外表和绚烂的灯光,旋转的木马没有翅膀,忘了只能原地奔跑的忧伤,至少能够带着你幻想到处飞翔,音乐停下来 终将离场......

别错过日落和夕阳,不论在哪里,来不及认真的年轻过,就认真的老去

∑ 20:00 平常日 【星梦奇缘-烟花表演】✪✪✪✪✪ 它就是它,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谁来了不看准上火 ......
周末好像是21:00
PS:如果自己晚上不在迪士尼乐园酒店住,需要地铁的话,建议最好不要选择在城堡底下正前方最适合观烟花的位置,不然等结束了前面全是人,额外得至少多排一个多小时的队。

美国小镇大街】 夜景&橱窗

我们烟花开始前先再逛一遍小镇大街,拍拍白天没来的及的好看橱窗

然后等烟花开始了一边看,一边往出口走

等最后那一刹烟花熄灭,快速往地铁站跑,不用排队上的第一趟地铁,一路大座儿九点多就回铜锣湾了啦……

再见,米奇
很高兴来看你们,很高兴你们还在,很高兴你们没老,很高兴谢谢你们,谢谢童年...

迪士尼 园内路线推荐

个人推荐路线:美国小镇(10:00)-明日世界(10:30)(先取铁甲奇侠FP,然后在明日世界玩到FP时间)-幻想世界(先取维尼熊FP 再去小小世界 然后就近再玩一个项目估计就到维尼熊的FP了 )- 探险世界(狮子王 14:00那场+旁边森林河流)-迪士尼飞天巡游(15:00)-反斗骑兵大本营-迷离庄园-灰熊山谷- 幻想世界(迪士尼魔法书房18:15那场)-夜间巡游(19:00)- 傍边旋转木马-美国小镇逛逛-烟花表演(20:00 or 21:00)

ps:香港迪士尼的演出(迪士尼魔法书✪✪✪✪✪,狮子王庆典✪✪✪✪✪)是除了小小世界外所有项目中最值得参与的。入园时仔细看乐园指南上面演出的时间,提前安排下两场演出和两场巡演的时间,包括与乐园角色合影的时间。

ps:虽然香港迪士尼是世界上规模最小的的迪士尼乐园,个人感觉如果时间允许,能接受迪士尼酒店的价格,尤其是周末带小孩儿一起并想全部体验的话,还是建议玩两天。才能合影+游玩两不误的完整体验香港迪士尼的全部。如果只有一天的话,就需要有些取舍。

回到铜锣湾后在 #强记饭店# 补了个招牌烧味套餐

可能是因为在迪士尼一整天没吃啥的缘故,这餐饭特别好吃,回来还记忆犹新他家的鸡脚汤和烧味。

香港--第三天

今天的香港之旅从「美食天堂」的起点还是,肉市场start!

湾仔消防局

湾仔和铜锣湾是香港岛的零售中心,街道旁到处都是商店和餐厅,挤满了匆匆的行人,据说铜锣湾是世界上租金最高的区域之一。

铜锣湾哥伦比亚

时代广场对面的太兴餐厅先垫吧垫吧……

香港最大的铜锣湾希慎广场Apple Store,一共三层.

好羡慕大黄鸭那样可以游历世界各地 。

过期的凤梨罐头,不过期的食欲,
过期的底片,不过期的创作欲,
过期的《PLAYBOY》,不过期的性欲,
过期的旧书,不过期的求知欲。

------诚品书店

已经不记得什么时候第一次听说[诚品书店],但大三读李欣频时让自己真正记住了这家感觉好不一样的台北书店。

香港希慎广场的这家,应该是诚品书店台湾以外的第一家分店。

坐地铁到上环码头提前买晚上到珠海的船票...

[金光飞航]

丝袜奶茶发源地【兰芳园】

[从上环到中环]

买完票后从上环沿着海边一路走到中环港澳码头,坐天星小轮去尖沙咀

[中环摩天轮]

[ 中环7号码头入口 ]

[关于天星小轮]
天星小轮班次表  http://hanweb.kanhan.com/TuniS/www.starferry.com.hk/tc/service

[深水埗的鸭寮街 】

十五年前《无间道》里的梁朝伟和刘德华就是在这里的科宝胆机音响店,云淡风轻的在一起听蔡琴的那曲《被遗忘的时光》,「高音甜,中音准,低音劲」......

鸭寮街的‘’春天‘’

深水埗-尖沙咀 地铁

[香港半岛酒店]

[香港艺术馆]

[前九广铁路钟楼]

[ 1881Heritage] 的前身是香港水警总区总部,香港法定古迹,建筑风格有着非常浓烈的维多利亚时代特色,后来整体由长江实业(没错,嘉城的长江实业)花10亿港元将前水警总部改建成为古迹酒店,命名为1881Heritage,现在主要有酒店、商场汇聚地,各种奢侈品应有尽有。1881 Heritage由5幢建筑组成,包括前水警总部主楼、马厩、时间球塔、九龙消防局和九龙消防局宿舍。

[时间球塔]

时间球塔当时是为维多利亚港远洋船只提供报时服务的,可以让船只调整航海天文钟,是香港海洋贸易的一个见证者和缩影

真的时间球20世纪初就被移到尖沙咀讯号山了。

[尖沙咀码头]落日

尖沙咀-上环
[上环港澳码头-珠海九州码头]

终有遗憾,但我们会回来的 !!!

因为这次的停留时间实在太短,有太多地方没来得及去看看,都只能留到下一次香港之行,不过好在香港这座城市承载了太多令人难忘的影像记忆,所以几乎每个几乎区域附近都有我们熟悉的模样。

浅水湾 赤柱 大屿山 南丫岛  石澳 长洲岛 西贡 观塘    黄大仙祠 香港海洋公园  香港大学 香港插花艺术学院 沙田马场    添好运点心专门店 美都餐厅(九龙冰室) 富豪雪糕车,肥姐小食店,文 辉墨鱼丸,池记深井陈集烧鹅,蛇王芬,海皇粥店,沾仔记 吕仔记(碗仔翅之皇) 低调高手 全记海鲜酒家 重庆大厦  半山扶梯(重庆森林) 香港高等法院、立法会大楼  、永利街(岁月神偷),广东道(甜蜜蜜 PTU...),九龙城寨,圣玛加利教堂(天若有情) 荃湾广场   润承大厦(银河映像)  ......
我们一定会再来的!!!

迷你攻略

[关于签证]

带着身份证到所在市的区级出入境管理处办理港澳通行证就行, 因为大连是属于香港入境处公布被开放“自由行”个人旅游、可以申请直通香港签注的49个地级城市之一,所以我们属于G签的个人旅游,不用L签还需提前找旅行社做团签名单担保或抵达过关口岸购买送关服务过关。
费用:港澳通行证100元(有效期10年)+一次签注20元+EMS 18元=138元,大概两周收到。

【货币】
家门口的浦发银行提前一天预约换了5张1000元的港币(香港3天+澳门2天 含2000HK赌资)(我们家附近的这家银行只有千元大钞,不过到香港后并没有遇到拒收千元的餐厅)(现金基本都是用来吃的,大型商场购物的话都是可以直接刷银联的卡,按当日汇率计算)(尽量不要在香港机场兑换  人民币1:1港币 太不合适 )

香港八达通卡】:成人卡50HK押金+100HK可刷卡金额=150HK每张
在淘宝提前买的 137元一张包邮,价格虽然并没有比香港办便宜,但好在省时间,直接就能用。

【电话卡】
提前在某宝买的 7天香港4G澳门3G 网络无限流量36.9元包邮电话卡, 无需剪卡(后来发现我们在香港住的三个酒店的房间都是提供可在香港免费移动上网的手机,建议在网上订酒店时可以提前了解下)

PS:香港很多公共场所都提供免费WiFi热点,网络名称为freegovwifi是无密码连接接受就能上的,网络名称为freegovwifi-e 的密码为govwifi。
PS; 紧急求助电话(火警、报警、急救): 999

【百度OR高德地图  】提前下载离线地图,并随时给想去的地点标星收藏,方便最后全局的安排比较合理的路线,少走弯路。

--------------------------------------------------------【关于行李】
1.英式电源插头转换头:香港澳门都是采用采用英式的三个方脚插,我们住的4个酒店有三个在房间内有免费转换头,不过为了防止恰巧酒店没有空闲转换头的情况,还是建议自备一个,淘宝10元。

2.插排:这个是必备的,因为每天要在外15,6个小时,所以每天半夜到酒店睡前都要给
手机*2 移动电源*2 微单*1 相机充电器*1  6个设备同时充电。

3.提前打印好在网上买的门票兑换邮件。建议如果行程时间比较确定,临时变动不大的话,各种票尽量都提前在网上订更好,即便宜还能省去排队买票时间。

【关于交通】

香港城巴 http://www.nwstbus.com.hk/routes/index.aspx?intLangID=3

港铁官网 http://www.mtr.com.hk/ch/customer/jp/index.php
香港地铁线路图

[香港地铁 机场快线]
<博览馆> —— <机场> —— <青衣> —— <九龙> —— <香港>
列车服务时间:早上五时五十四分至凌晨零时四十八分(由机场站开出)
车程:约24分钟(机场站至香港站)
班次:每12分钟一班

[天星小轮官网-时刻表]    http://www.starferry.com.hk/tc/service

[天星码头 ]
天星小轮是往返香港岛和九龙之间的轮渡,香港岛:中环、湾仔码头   九龙半岛: 尖沙咀 红磡码头 共四个码头,拥有百年历史的交通工具。

【关于酒店】
本来打算2月14号 第一晚落地先入住当年吴彦祖在[旺角黑夜]里同样第一次到香港时住的万年青酒店 404房间.

没想到自己手抖,本来是打算第二晚在浩南哥地盘儿铜锣湾住的南洋酒店不小心也订成了2月14号入住。南洋定的又是特惠房是不可退的,只能忍痛把万年青退了。
香港的三晚都是在铜锣湾时代广场附近的酒店,距离铜锣湾地铁站A口都是六七分钟的路程,交通很方便。既能多尝试又不用拖着28寸行李箱大老远折腾。分别住的 [南洋酒店 480元 ][ 香港铜锣湾利景酒店高级大床 531元  ][香港晋逸精品酒店高级客房 552元]。同一天的价格实际上是  南洋酒店>晋逸>利景 .

因为行程比较赶,回到酒店就想赶紧洗洗睡了,在港澳珠海入住的酒店都没有拍照片,只能文字给大家评价下。这三家离得很近的三星半级酒店住下来,推荐[香港晋逸精品酒店],几乎各方面都是最好的,房间最大,没一点异味(利景的味道就比较大,尤其衣柜里),床单毛巾等都很新至少看上去很干净,卫生间浴室敞亮干净,WIFI也是最稳定的。

ps:个人推荐在香港如果人少的话,尽量还是选择独栋的只能刷卡到指定楼层酒店相对靠谱些,虽然比公寓会贵一两百,但住的安心其实比啥都重要。峰峰去之前还问我是否可以在重庆大厦住一晚的要求直接被扼杀在摇篮里了,不是绝对不安全,只是不想冒那个险。

关于路线及大概花费清单

【关于路线】
因为此次9天的蜜月旅程需要去五座城市,香港的三天除去迪士尼乐园的一整天外,剩下一天半的时间只能在港岛北和九龙南比较密集的地区多探寻。再加上第一次去香港,基本都是全开暴走模式 早七晚十一,拍到哪儿走到哪儿,但很多标志建筑和自己很想去但稍远的地儿这次都没去,所以路线上对于第一次去香港的朋友来说参考意义不是特别大。

【2017.02.14  】     大连(16:35出发)  香港(00:30)落地
含税机票两人共                                  1628元
01:00  N11通宵城巴
02:30  湾仔潮兴鱼蛋粉                    100HK
03:00 #香港南洋酒店# 标准双床       480元

【2017.02.15   】  香港
07:30  早餐 :金记冰室                    120HK
08:00  地铁: 铜锣湾-金钟
坐巴士到中环
 皇后大道中   香港公园  圣约翰大教堂
平山顶 +摩天台           淘宝双人116元
中环-上环(步行 ):煤气路灯  兰桂坊 蛇王芬   三联书店 半山扶梯   荷里活道古董街    太平山街  九记牛腩 生记粥品(120HK)(蔡澜推荐,但我不推荐)

上环-杜老志道(叮叮车) :     香港电车官网   https://www.hktramways.com/tc/
辉记小食(推荐:鱼蛋 碗仔翅 面筋)(80HK)

晚上€
跑马地赛马场 门票10HK*2人  赌资100HK

跑马地-中环港澳码头TAXI:  50HK
天星小轮:中环港澳码头- 尖沙咀码头
油麻地: 油麻地警署 布鲁克林书店 占卜一条街 钵兰街
庙街夜市:庙街牛杂(70HK)   兴记菜馆(煲仔饭 推荐 110HK) 许留山(60HK)

TAXI:旺角-铜锣湾  90HK
#香港铜锣湾利景酒店#高级大床             531元

【2017.02.16 】    香港:迪士尼一日游  门票
早餐 强记饭店 90HK
140HK饭卷做午餐
铜锣湾-迪士尼(地铁)往返
迪士尼短T 225HK  米奇发卡125HK=350HK
晚餐  强记饭店 260HK
香港晋逸精品酒店552元
【2017.02.17】
香港-珠海(21:30)
早餐 太兴100HK
铜锣湾-上环(地铁)
香港-九州港  船票 237HK*2=474HK  兰芳园丝袜奶茶30HK
上环-中环 (海边步行)
中环-尖沙咀(天星小轮)
尖沙咀-太子(巴士)-步行到深水埗
深水埗-尖沙咀(地铁)
潮记餐厅 (110HK)半岛酒店 香港艺术馆 尖沙咀码头 钟楼 1881
19:30 香港上环码头-珠海
21:00 好友珠海家宴

【三天总共费用】6655元
交通通讯:     2385元 (八达通最后剩12HK)
购物+门票:   1402元
住宿:            1563元(三晚)
餐饮:            1305元

关于我们

坐标大连,我们俩都是婚礼设计师,全程筹备&举行完去年09.30号我们自己的婚礼后,第二天就投入到工作中,总算年后可以有个小长假我们自己补一个蜜月。

之前有时间旅行的机会很少,再加上我们的婚礼前省去了拍婚纱照的环节, 准备借此给老婆峰峰补个旅行写真,留做纪念,为了尽量不让达令失望(爱心小蜂),总不能拿手机拍吧,即购入了自己第一部全画幅相机(入门微单),临时抱佛脚看了一些摄影相关的教程。所以关于拍摄方面,下面的建议仅供和我一样对摄影没了解,又马上要面临和女友旅行,承担艰巨“任务”的朋友参考,希望能有一点点帮助。  专业摄影师朋友勿笑 ,冷静 ∩_∩......

摄影小白关于这次‘’旅拍‘’的一点点总结

关于【器材】
[SONY A7微单]:
14年上市的这款索尼入门全画幅微单,现在看来稍微有些落伍,不过胜在性价比高,体积小重量轻的微单很适合高强度边玩边拍的节奏。
现在相机带的WIFI功能真的很赞,像我这种直出党,拍完后用一分钟在相机里挑九张,二十秒传给老婆手机,就能发朋友圈。简直方便到没朋友。

[28-70mm套机镜头]  F3.5-5.6 :
镜头方面 其实个人感觉前期一枚最基础便宜的变焦就可以,当然自己没用过更好的,没有啥发言权。只能说最基础的也不会很差,至少可以达到以上照片的程度。而且旅行中尽量不要让器材成为自己的负担。不过下次会选择入手一枚定焦135mm镜头,因为看到很多喜欢的富有电影场景感的照片都是用这个焦段拍摄的。

除自带索尼电池外,又额外备了两块品胜FW50电池+座充(后来证明,一共三块电池对于连续拍+摄是绝对必要的,有两天夜晚还没回酒店电池就彻底干了)
SONY 64G内存卡*1张
关于[ 我常用P档的参数顺序 ]
1 曝光-对焦比较一个你觉得合适的曝光
2 光圈-基本保持不动  我一般是想虚化大就开到最大4.5or5.0, 拍全景的的话开到20+
3 ISO- 感光度我一般都是 大晴天200  阴天800

P档 -照片效果设置为流行色彩  ,直出的颜色就挺到位啦,色彩够亮的同时又不过于强烈,尤其适合香港这种处处色彩重重的城市,对于入门的新手来说简直太方便了,后期如果色彩做的不好,其实适得其反.

夜晚拍摄我没啥可说的,完全懵逼的状态,基本手机自动都比我用微单好很多。

后期:
所有白天的照片都是完全没有后期的,P档 流行色彩模式直出。

关于【电影感:动作+表情】 看了不少旅拍照片和蚂蜂窝上前辈的总结后,大概记录整理了下自己常用的清单,以备自己不时之需^_^

[表情]
笑:美好的笑  回眸一笑 大笑 微微一笑很倾城  傻笑 甜甜的笑  不经意的眼神   陶醉的模样

[动作]
头部: 低头、侧脸、45度仰望天空,仰望
状态: 不看镜头,各种装深沉  ,可以规避大多数人看镜头紧张表情不放松的尴尬,并且自然的装X.
散步 大步走 奔跑 垂直跳  跨越跳 转圈-(连拍大部分时候都不会让你失望,也更自然)
一言不合就背身,神秘无边......

[道具]饮料  雨伞  路牌   地图 杂志 报纸  栏杆,相机,帽子,植物,自行车,背包,行李箱

[旅途的感觉]  看书 看风景 和人互动…

关于【拍摄环境】
香港确实是一个特别有意思的城市,融合了多元文化和建筑装饰风格,现代和历史的和谐相处让这个城市充满了惊喜。如果仅仅是要保留更多好看的旅拍照片的话,建议不一定非要把路程花在各种热门景点上,香港坡陡街窄,多楼梯,随处的街头巷尾很多都特别适合街拍。而且人也更少,拍照更放松...
PS:一定多考虑整体环境和人之间的互动^_^

关于【小白看啥能快快速学会给老婆拍照片不被骂
1 相机说明书:一定要看

2 一本比较系统的摄影教材:推荐 赵嘉的[一本摄影书] 系统的了解摄影是个啥。

3 有时间可以多看看旅拍达人的作品: 推荐  @低低低 @于小壳  @张抗若
准备出去前那两天就是没事儿老翻微博上好看的旅拍照片,仔细观察下自己喜欢的照片的构图 角度  服装 动作表情 ,尤其是人和整体环境的关系,比较人家是怎么表现有故事感的。刚开始拍的时候出一张照片挺费劲的,等思路的大概方法习惯后,越往后就会流畅挺多。

4 蚂蜂窝上有好多旅拍达人的摄影贴士和教程,都可以参考。

暂别-终需必复见

感谢你能看到这儿
 待续香港

好像黄晓明

2017-03-28 10:44

2017-03-28 10:56

引用 【宁】 发表于 2017-03-28 10:56:20 的回复:

回复【宁】:谢谢^_^,第一次写游记,感谢能坚持看完

2017-03-28 10:59

不错

画面里满满都是爱

2017-03-28 13:45

👀

2017-03-28 19:54

👏

2017-03-28 19:56

引用 额外梵蒂冈 发表于 2017-03-28 10:59:11 的回复:

谢谢^_^,第一次写游记,感谢能坚持看完

回复额外梵蒂冈:写的超赞呀~

2017-03-29 10:29

我也是大连的,哈哈。。

2017-03-29 23:01

引用 airczb 发表于 2017-03-29 23:01:39 的回复:

回复airczb:

能把旅游的经历写成文字 钦佩

2017-03-30 21:27

引用 额外梵蒂冈 的图片:

乍一看以为是晓明...

2017-03-31 15:38

原以为是晓明,怎么是郑中基

2017-03-31 15:40

引用 domojun 发表于 2017-03-31 15:40:03 的回复:

回复domojun:😂

2017-03-31 15:45

谢谢分享

2017-04-01 09:19

引用 额外梵蒂冈 的图片:

棒呆~具体在哪里呢?

2017-04-01 09:51

香港岛上环皇后大道西77-91号荷李活中心  香港西关酒店(Hotel LBP) 酒店侧面  ,很适合街拍背景^_^

2017-04-01 10:03

挺好的!

2017-04-04 15:24

引用 额外梵蒂冈 的图片:

感觉报纸拿反了。。。

2017-04-04 18:26

引用 招娣滚滚 发表于 2017-04-04 18:26:03 的回复:

回复招娣滚滚:,-) 哈哈 是的

2017-04-05 09:00

2017-04-05 11:20

呀喜欢姑娘的穿衣风格!!!

2017-04-06 08:32

2017-04-06 18:24

2017-04-07 09:39

2017-04-07 10:15

引用 祝小6 发表于 2017-04-07 10:15:42 的回复:

回复祝小6::-D

2017-04-07 10:55

引用 思思 发表于 2017-04-05 11:20:59 的回复:

回复思思::-P

2017-04-07 10:55

引用 易日瓦 发表于 2017-04-06 08:32:26 的回复:

呀喜欢姑娘的穿衣风格!!!

回复易日瓦:(^o^)

2017-04-07 10:57

回复思思:^_^¦¦¦

2017-04-07 10:58

2017-04-07 23:58

我也是大连哒,明天启程香港,看了游记很有帮助

2017-04-09 08:26

在吗  留个联系方式

2017-04-09 18:17

引用 青海蓝宝石旅游 发表于 2017-04-09 18:17:23 的回复:

在吗  留个联系方式

回复青海蓝宝石旅游:你好^_^
微信:ewaifandigang16

2017-04-09 21:16

引用 额外梵蒂冈 发表于 2017-04-09 21:16:02 的回复:

你好^_^
微信:ewaifandigang16

回复额外梵蒂冈:在的

2017-04-09 21:23

引用 青海蓝宝石旅游 发表于 2017-04-09 21:23:38 的回复:

在的

回复青海蓝宝石旅游:^_^

2017-04-09 21:57

怀念曾经的TVB

2017-04-10 13:58

这里风景优美环境舒服,附近交通便利有吃有喝又有玩的地方,非常方便。

2017-04-10 15:22

引用 莎莎 发表于 2017-04-09 08:26:52 的回复:

我也是大连哒,明天启程香港,看了游记很有帮助

回复莎莎:^_^ 有需要在线支持的随时联系

2017-04-10 20:56

引用 wjjk7953 发表于 2017-04-10 15:22:52 的回复:

回复wjjk7953:

2017-04-10 20:56

引用 Rachel 发表于 2017-04-10 13:58:24 的回复:

怀念曾经的TVB

回复Rachel:恩恩 最近又刷了遍大时代

2017-04-10 20:57

你写的真棒!图文并茂的  赞!
我刚刚玩蜂窝,能帮我的游记点个赞吗    谢谢~

2017-04-11 13:23

这个游记比较可以借鉴,我五一去香港,第一天的行程可以参考

2017-04-11 14:59

2017-04-13 16:27

👍

2017-04-13 20:57

很认真写的游记,赞!

2017-04-14 02:59

地球上的一块净土,让人渴望一行。

2017-04-14 10:56

喜欢

2017-04-14 21:45

2017-04-15 13:14

原来是设计师,难怪照片那么好看

2017-04-15 14:25

引用 HONG 发表于 2017-04-14 02:59:21 的回复:

很认真写的游记,赞!

回复HONG:

2017-04-15 15:21

引用 SignorYuan 发表于 2017-04-15 13:14:05 的回复:

回复SignorYuan:谢谢^_^

引用 Ling-白小姐 发表于 2017-04-15 14:25:24 的回复:

原来是设计师,难怪照片那么好看

回复Ling-白小姐:

2017-04-15 15:21

引用 ﹎ 濃 妝 ﹎ 发表于 2017-04-14 21:45:07 的回复:

喜欢

回复﹎ 濃 妝 ﹎:感谢

2017-04-15 15:22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7-04-13 16:27:34 的回复:

拍的很棒,游记攻略很实用

回复summer:谢谢

2017-04-15 15:22

信息量好大,尤其是末尾的各种介绍。多谢分享~~

2017-04-16 09:28

2017-04-16 10:39

2017-04-16 21:47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7年03月28日-04月16日
获得顶:99个,
获得回复:73条,
有237名蜂蜂收藏了它,44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7-04-17 12:06

赞!好喜欢照片的色彩和你们俩的衣品~^_^

2017-04-17 19:40

引用 易之棠 发表于 2017-04-17 19:40:58 的回复:

回复易之棠:你好^_^ 哈哈 谢谢

2017-04-18 06:46

点个赞!!香港确实值得多次前往!

2017-04-18 10:58

2017-04-18 17:03

2017-04-19 03:33

这张有点像黄晓明也~~

2017-04-19 14:14

引用 Moon 发表于 2017-04-19 14:14:45 的回复:

回复Moon:😂

2017-04-19 21:38

好棒的游记!
我也是繁华世界,独爱香港的人,对TVB和香港早些年的电影情有独钟,所以看得心潮澎湃啊哈哈。
在我的概念中貌似很少有男生也那么喜欢香港文化的,所以好想给楼楼点个赞!知音!!
配文虽简短,却能看出每个足迹都很用心,照片拍的也美,我这个去过10次香港的人自愧比不了楼主对香港体味的如此充分and充实另外赞一下小两口衣品,Ps,楼主颜值高,乍一看像黄晓明,再乍一看又像张智霖,哈哈哈

2017-04-20 11:05

照片后期有没有处理啊?用的什么滤镜?

2017-04-20 11:11

引用 Moon 发表于 2017-04-20 11:11:45 的回复:

回复Moon:没后期,P档 照片效果设置为流行色彩 直出的

2017-04-20 12:35

引用 海角七号的原仔 发表于 2017-04-20 11:05:46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

回复海角七号的原仔:感谢你的留言
对香港着迷很多年了,这次在香港的几天一直都很亢奋,就好像十几年重逢的老友∩_∩,准备明年是有时间还要再去深度体会香港的每个角落

2017-04-20 12:40

嗯嗯,期待再一次看到你关于香港的大作!

2017-04-20 13:22

引用 额外梵蒂冈 发表于 2017-04-20 12:35:14 的回复:

没后期,P档 照片效果设置为流行色彩 直出的

回复额外梵蒂冈:那我也回去把我相机设置一下 ,我那个是佳能60D  不知道有没有这个流行色彩

2017-04-20 13:46

跟你一样,印象中的香港全都是在TVB里了解的,到了香港觉得每条街道的名称都是自己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可是却是第一次来~~我总是试图想在大街上碰见TVB的演员~~还真就让我在吃早餐的地方碰见一个老头~——余子明。

2017-04-20 17:17

2017-04-20 22:09

2017-04-21 06:44

引用 尼姑 发表于 2017-04-20 17:30:39 的回复:

冷吗 亲

回复尼姑:不冷,二月中旬时薄长袖即可

2017-04-21 13:02

嗯 可能名字不一样,不过应该都有类似的色彩设置

2017-04-21 13:04

引用 海角七号的原仔 发表于 2017-04-20 13:22:04 的回复:

嗯嗯,期待再一次看到你关于香港的大作!

回复海角七号的原仔:

我去过香港好几次 都没有写过一篇游记

2017-04-24 15:40

2017-04-24 18:13

中环港澳码头??,坐天星小轮区尖沙咀     上环有港澳码头    坐天星小轮要去中环码头   误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