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不停,画不停} 拼贴爱之缤纷新加坡。

大宝叔叔 (成都) LV.24
2017-04-07 16:10 6.2w/315
  • 出发时间/2017-03-23
  • 人物/其它

宝叔好久都没冒泡了!其实区间去了几个地方,游记基本烂尾。新加坡乘热打铁,回家闭关迅速完成和老干部的新加坡之行,满满的优质狗粮,各位看官,慢慢享用。

新加坡早在2017年的计划之内了。春天来了,趁现在老干部的业务不是很多,宝叔立刻提上议程。来啊,快活啊!反正有大把时光。赶紧去给老娘请假!!!!!!!!!!!
为了避免人山人海的游客照。出门前准备了一把狗粮拍照神器。
机智了老铁!!亲们。准备好了吗?

新加坡之初来乍到

3月23号晚上11点的飞机,胜安航空,从成都直飞新加坡樟宜机场。出发也是心惊动魄。
宝叔现在已入人民教师的行列,出发当晚还有一节课要上,上课前,车定好,东西收好,唯独没想好一会儿出门要穿啥。结果上完课稀稀拉拉乱抓了几件衣服就往机场赶了。史上最丑造型。

24号凌晨早上4点10分就到了,飞机上的五个小时,根本就不可能睡着嘛!迷迷糊糊拿上行李,跟着指示向入境口走去,一路的标志胡姬花还有苍苍郁郁的植物小景观,让我慢慢对花园国度充满各种期待。

咱们都是高胆固醇食品爱好者,一定要和食品界网红大咔来一张。

因为到的时间比较早,入境流程比较通畅,走出到达站外,有很多旅行咨询服务台,台面上有超级多的免费地图可以取阅,像我这种边走边画边做拼贴的宝宝,基本上一个不落地全都收入囊中。这种大区域的地图非常实用,咱们能很直观的从图面上了解到行程中散落的景点他们之间的直线距离,这样对旅途中的观光顺序和交通时间也有一个把握。所以我俩拿到地图之后,会用记号笔把行程中要去的地方划出来,然后再梳理一遍。怎么走才能最大价值地利用旅行中有限的时间。

地图的设计与色彩的安排,还有图中各大景点的标示,都能很快的在图面中识别出来,因为我自己本身也做地图设计,所以知道一份让读者游客使用起来便捷顺畅心情愉快的地图做出来是多么不容易呢,看得出来,新加坡在这方面下了大工夫,最大便捷度的提高旅客们对当地游的一个服务体验。有时候。。地图还比谷歌靠谱。。。

取完地图之后,找了个机器给地铁卡充值,一次性充了50新币。多退少补。在新加坡主要还是靠公共交通,所以提前购买一张交通卡还是比较方便的。后来。慢慢发现EZ.LINK的强大。首先乘坐地铁和巴士都有折扣。途中为了赶预约叫了两次出租车,用卡刷的,操作方便,避免了和司机师傅零钱兑换上的麻烦,而且车费在车里都有明码标价,跑了多少就给多少。短程赶路是非常划算的,也不贵。还有我们环球影城玩设施租柜子超期的租金,也是用卡刷的,在711买小零食,用卡刷的。在旅行中真的省了好多时间和少了好多麻烦啊!!关键是离开新加坡,在航站楼入口还有退卡退钱的窗口。刷了那么多次,50新币到最后回国依然没有用完。

早饭也在樟宜机场解决了,大家别担心飞机的各种奇葩到达时间,你无论在任何时间段到达樟宜机场,都可以在机场里找到性价比超高的美食,so我们一大早找了一家本地人很多的早餐店,点了kaya套餐。元气立马被吐司点燃!!!好吃!!(之后几天吃了亚坤,销魂依然)
机场早饭人均:5新币。(机场的餐饮物价也是我们没有想到的,和外面的差不多。)

还是那句开头么?由于。。。到得实在是太早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天气又极其明媚,大蓝天让人不想在“盒子”里呆着,我俩就直接从vivo city走游览木桥去圣淘沙了。就像宣传的文字一样,it's more fun on foot.。
结果这一fun....就是整整四公里!!!!!!!!!
满头大汗累成狗的走到了酒店!!!
(别问我为啥没坐公交车。不是一个傻字能形容的。)

清晨的新加坡,气候舒服,安静又心旷神怡。(刚开始,还是很美好的。。)

酒店是在蚂蜂窝上定哒,用了之前参加活动得的券,有一些优惠。因为圣淘沙岛山集中了新加坡几乎一半的娱乐景点,时间充足可以在岛上的酒店住个三两天,慢慢玩个耍。
新加坡圣淘沙湾W酒店
W Singapore - Sentosa Cove.
圣淘沙岛的3号线免费摆渡车直接会有W酒店这一站,停在酒店门口,而且时间都非常准时,当然,酒店也有摆渡车供客人们免费乘坐前往各大景点以及vivo城等等。
其实酒店本身周边资源就非常足够享受了,专属海滩还有游泳池,晚上还有DJ在酒吧嗨。充满设计感的娱乐休闲生态圈建构得非常成熟。走出酒店也有围绕着游艇的沿海步道。

酒店背后有非常安逸的泳池休闲区,岛上难得安静休闲的好地方。

连门卡这样的小细节也是我的爱。每次掏出来使用也是赏心悦目,哈哈哈哈。

音响是bose环绕啊!!看个广告都爽死了!!!!!!(请原谅土鳖宝叔)
所以晚上也没怎么出去,吃点小零食,看着360°环绕音响的大屏电视。看电视还有英国的一些有意思的频道。本土电视剧也是蛮可爱的。

酒店摆渡车的时间表。(入住的时候,客人可以随身携带的卡片版)

每次我们下楼等车,到处走走逛逛偶尔会忘记我们在等车的这件事情,然后工作人员会记得你,然后寻找你,提醒要上车啦。非常用心。

午休过后,在周围闲逛了一圈。

在酒店附近周边散步,第一次看到这种神奇的花!!挂在树上没打开,掉下来才会全部散开!!!新鲜的花,超级美啊!

右上角是圣淘沙岛上各种娱乐项目的票面样式。还有乘坐捷运的票也长这样,只不过是紫色的。

坐车来到beach就开始在岛上浪了!!!跟着地图走,沿着道路朝鱼尾狮公园走去。上午陆陆续续有游客们进岛上来娱乐,早上的时候人不是很多,所以走在海边还是非常惬意的。还可以走走木板索桥,来到对面小岛上的楼台,看看大海。

买了点小吃,垫肚子,还是充满好奇心的到处乱逛。

Gogreen思维车探险

对了!天气辣么好!直接把思维车给办了吧!!早上也走累了。找个好玩儿的代步车,转一转。直接蚂蜂窝上拍,比现场买划算。轮子比较大,平衡感还是很容易掌握的。

亨德森波浪桥( Henderson waves )这个点离圣淘沙还是有点儿距离,只不过那天我们时间多。

越走越远,继续前往南洋理工大学。我从大学开始独立旅行起,就养成了去到一个新地方,就回去当地方最出名的大学进行参观。再加上,南洋理工大学的好多建筑都是我的菜,所以,下午就是假装是大学生的半日游啦。真是羡慕来来往往的小青年们,校园的规划和建筑和周边的大自然互相结合得相当完美。

设计学院的绿地公共区和建筑主体线条美爆。。

圣淘沙浪呀嘛浪打浪

25号也就是来到新加坡的第二天,我们就开始了嗨到爆的环球影城一日浪,刚好又是大周末,人确实多,然而,机智的宝叔很早久预料到,所以就提前买好了快速通道票。下午三点就把该玩的项目都搞定啦,而且还没落下很多现场表演,开心!接着慢慢逛,最后就是买买买的节奏,玩爽买爽之后,出园区到对面去给家里的小朋友买糖果去。(在蚂蜂窝上买张🔜通道票打印出来,进乐园,节约大把时间哈)周末晚上八点还有烟花表演。也是不可错过的。

红蓝两线连续坐。嗓子已废。

表演的小哥哥好风骚哦!看那姑娘乐得

其实当时很想把这大坨抱回家的,然而,由于太巨大,天气好热,后面还有辣么多行程。。想想就算了。回去某宝。。一下

环球撸完之后,就到对面的糖果店给小朋友们扫货。逛糖果店。我的天啦!逛出来感觉要得糖尿病了!哈哈哈哈哈,好多可爱的糖果,然而,买来也不敢吃,本宝宝牙不好。还是留给小朋友吧。

乐园每天各种宝宝的表演时间和见面时间都还有表的哦,不知道是不是每一天的都不一样。贴出来给大家一个参考。环球影城我觉得只需要一个建议和攻略:那就是,一定要买快捷通道票。最快五分钟就可以坐上炙手可热的项目,最慢10分钟。

视觉特效的3D博物馆,小朋友和小情侣经常光顾的地儿。

SEA海洋馆,逛完入口的海事博物馆,一定要购买台风剧场的票!整个游览的线索都有了,代入感太好了!剧场的票也不贵,5新币我记得。当时看了2点的那一场,有一点4D巨幕的味道。挺震撼的。现场效果很真实,就像真的经历了一场风暴一样。

喂食时间,鱼儿一下子冲出来了

超大只!!!!

博物馆狂想曲

博物馆也是我喜欢狂甩火腿儿的地儿。说到博物馆美术馆各种馆,在展示和交互这块,印象深刻。展品不再是展品,历史也不再是历史,而是可以和你对话交流的互动小机关。

新加坡集邮博物馆

新加坡集邮馆展出的邮票和相关资料源自新加坡和其他国家或地区,邮票历史可追溯到 1830 年代。集邮馆以丰富多彩和轻松的互动展览,透过邮票这些展现了历史、文化、科学和科技的迷你艺术作品,为访客开启一道进一步了解新加坡和世界万千景象的窗口。
集邮馆还拥有新加坡殖民时期遗留下来的唯一一个还在使用的邮筒。
在永久展馆,还可以看到全球第一枚邮票,以及新加坡从 1830 年代至独立后时期一些最精美和最全面的邮票收藏。明星珍品包括全球唯一一套1854 年全套印度邮票,这套邮票当年在海峡殖民地通行。不是所有馆藏都仅供展示,新加坡殖民时期遗留下来的唯一一个邮筒,目前仍竖立在集邮馆这座历史悠久的殖民时期建筑门前,供人们使用。

右下角有个认真画画的宝宝(网上查集邮博物馆是九点半开门,结果来到现场,是十点!刚好给我时间在外面写个生!)

非常精致小巧的博物馆,每个展厅都非常精美,也分常规展和临时展,适合慢慢安静浏览的地儿,我们是第一组游客,所以整个游览的氛围是非常自在的。可以停留在自己喜欢的角落细细品味。
博物馆一共有两层,也是氛围永久展和临时展,临时展在官网上会有活动预告,大家在参观之前可以先参考一下,为参观做个热身。
官网地址:http://spm.org.sg/

人少还可以把自己喜欢的元素甩两笔记录下来。

接下来就是买买买时间,进门入口处就是小小store,内容太丰富,我们也选了好久,各种类型的邮票挑啊挑淘啊淘。幸好邮票比较好拿也小,一大早就满载而归。

首日封简直超级多,美死了!!!

这边是用过的盖过邮戳的邮票,二十分一张,挑到手软。

我俩在那蹲着翻得超级嗨,工作人员看不下去了,看我们辣么辛苦,叫我们把箱子取出来,放在桌子上坐着慢慢翻,哈哈哈哈哈哈。

手帐里的邮票,就是当时辛苦翻出来的经典款。(就是本人超级喜欢的图案啦)

沿途漂亮的建筑。

新加坡国家博物馆的路上路过娘惹博物馆,门口的景致尽竟然自带剧场特效场景,建筑植物雕塑相映成趣,可见设计者的用心之处。如果时间充裕,肯定会走进去一览乾坤,肯定内容也是会像大门的景致一样让人印象深刻的。

新加坡国家博物馆

门票15新币。
建议参观时间:3-4小时。

接着就是新加坡国家博物馆。
首先建筑就是一件艺术品,走到里面去体会,走进博物馆大门,并没有觉得国博有多大,但是,慢慢的跟着地图的浏览路线走,才发现其中隐秘在建筑其中的味道。最喜欢中庭摆动的吊饰,还有镶嵌在建筑之中巨大的玻璃体,建筑体验一级棒。so我这里果断的强调了,来到一个城市走进一个展馆,千万不要忽略了建筑之美哟。宁静之美,就在那一砖一瓦的缝隙之间。
还有一些展馆设计得非常奇妙的地方。展馆的氛围非常隐秘,门外是晴空万里,门里是围绕着历史、围绕着科技、围绕着文化让你去融入,让你去了解。

一楼公共厅的摄影展,喜欢的一张照片。

新加坡国家美术馆

新加坡国家美术馆由新加坡前市政厅和前最高法院大楼改建而成,是世界上最大的东南亚现代艺术展示场馆。美术馆自制的宣传册,设计得棒呆,全都一样一份收入囊中。当然,上面也有很多参展内容概要,中英文都有的。宣传册也是漂亮的作品,根本就舍不得拿来做拼贴,带回家做收藏,当然,也可以做一些有意思的裱画。因为印刷质量也非常赞。

门票价格:成人20新币
参观建议时间:4小时细细品味,2-3小时走马观花。

在美术馆,我对每个展区的引导员印象都非常深刻,态度温和,然后会给你一些观展顺序上的贴心建议,因为随心的一句招呼,我说我也是艺术院校毕业的,有一位阿姨好认真的给我解读了很多作品,更深入的了解了从中国来到新加坡创作艺术的艺术家们一些有意思的故事。非常感谢,收获很多。

本土华人遗产私人住宅博物馆

在这里,有很多体验亮点:

博物馆获选新加坡博物馆圆桌会议最佳体验奖
馆主亲自中文解说,带您深度了解风格独具的娘惹历史和文化
品尝由馆主母亲精心准备的正宗地道的茶点

【The Intan娘惹私人博物馆】
The Intan成立于2003年,是一家私人住宅博物馆,创始人兼所有者Alvin Yapp渴望通过分享其收藏的珍贵文物宝库,同时传授积累了超过二十年的收藏研究经验来提高社会对本土华人历史文化的认识。馆内珍藏了一系列令人印象深刻的珍贵古董、传统服装、稀有家具以及原始餐具。

小小私人博物馆,正好符合了咱们的那句谚语,“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藏品十分的丰富,几乎囊括了新加坡土生华人在当地衣食住行等华人文化相关的藏品。一遍浏览一遍和博物馆的主人交谈,这种深入了解当地土生华人文化的体验方式,自然又深刻。

the intan是一家私人的土生华人文化博物馆,袖珍而美好,需要提前预约。老板挺健谈,可以很深入的了解新加坡土生华人文化与传承和当地的娘惹文化。
博物馆要提前预约哦。体验时间大概是1个半小时。
预约邮箱:Alvin@the-intan.com/Eileen@the-intan.com/+6564401148
主人家还会提供饮料、娘惹糕点的品尝体验。

看着太阳还没下山,气象又极其惹人欢喜,我们又私自加了行程,坐上公交直接奔往滨海湾去看看夜景。
白天太阳照射着,温度还是非常高的。但是夜晚的狮城就不一样了,海风吹着,清爽极了,灯火辉煌,悠闲的坐在观景台边的小石凳上,一天的疲惫也能抵消点些许了。到了7点45左右会有灯光秀,特效也还是蛮有意思的。对了!据说今年会有最新设计的灯光秀上演,应该是在6月。到时大家就有看新秀的好福气了!!

123动物园大暴走

门票套票购买地址

新加坡有四大动物园区。
【大牌NO.1】新加坡动物园Singapore Zoo--世界最佳雨林动物园
【大牌NO.2】新加坡夜间野生动物园Night Safari--世界首家供游客夜间游览的野生动物园
【大牌NO.3】新加坡河川生态园River Safari--亚洲首个也是唯一以河川为主题的野生动物园
【大牌NO.4】新加坡裕廊飞禽公园Jurong Bird Park--世界上最大的飞禽公园
根据就近原则和一次性都不放过的原则
我们选择了 日间+河川+夜间的组合。
动物园算是在郊区,早一点起床赶车,三餐吃饱饱,一天的高能游览还是能撑下来的。
极力推荐:河川和夜间。因为比较特别很有意思,算是新加坡特有的。
提前在蚂蜂窝一站式购买好门票,在动物园园区入口那扫二维码打印出门票即可。方便。

再次强调地图的重要性。
动物园的地图内容都是卡通图像,直观而高效的引导游客去参观和参与院里的特别时段的表演。

早餐我们选择了比较特别的室外与可爱的动物们共同进餐的阿明餐厅。阿明可是大明星哦,这个餐厅就是以她来命名的。早餐券同样可以像门票一样提前预定,然后打印出来使用。早饭时间是9点到10点30z

这位猴妈妈好妩媚。。。

园区中还有很多很动物们亲密接触的喂食活动。

河川生态园在体验上是最有意思的。
其中游船项目分两种
大船游和小船游:
大船游览不需要单独门票,跟着地图路线走到码头,然后坐着大游船游览,观看河岸边上的动物,在船上还有一些科普的互动细节,比如说有一些动物的毛发标本展示。
小船游览就要丰富有意思得多,需要单独购票,当然也是非常值得的,还比较刺激,沿途的动物都非常丰富,生态氛围构建得相当自然,就像身在热带雨林般。那天我们去的时候游客比较少。重复坐了两次,都没什么人排队。工作人员还继续问我们,还要再玩一次么?

大熊猫凯凯和嘉嘉。

熊猫园的豆沙包还有点可爱。来看我大四川的老乡熊猫宝宝了。

夜间动物园简直棒呆。我们竟然步行刷了一遍,最后坐游览车通刷一遍。这个方式是非常正确的。前面脚走酸了,后面再做游览车慢慢一点点地去看,晚上风吹着又非常舒服,天空通透美丽,乘坐游览车把整个园区全部游览完毕我估摸着大概40分钟左右。能看到很多不常见而且非常珍贵的野生动物。

园区里有趣的木雕,让我有了绘画的欲望。

动物园的宣传招贴也会被我的创作使用得淋漓尽致。在我的旅行记录里,就是没有可以浪费的东西。

在夜间动物园,别忘了看表演哦。
“夜晚的精灵”夜行动物表演(每天晚间20:00、21:00和22:00)
婆罗洲“Thumbuakar”部落民族表演(每天晚间19:00、20:30和21:30)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下阵雨可以躲在屋檐下画画,酒吧一条街,白天不营业,外面的长腿凳和长腿桌子竟然太适合下雨天画画了。

这家的瑞士卷一级棒,买了当地特色味的,还有很多口味可以选,芒果榴莲神马哒,一份就够了,因为很长很粗一个。

圣安德烈大教堂

在牛车水逛到了一家丁丁历险记的专门店,买了一些明信片,买了十张,当时也没注意,结果回家数,发现少了两张,嗯,店员干得漂亮。小姐姐我好气哦!

植物浓情滨海湾

恐龙主题的游园会,我发现新加坡有很多活动都是针对小朋友哒,小情侣们也可以去萌一把。我们坐了园区小车车进园,当时天气太好了,阳光充足,行走太久,热得不行,减少在外步行的时间。

宣传册相当可爱,里面有可以做手工的零件,还有恐龙的填色游戏。

进到冷室里,扑面而来的超级凉爽,让我马上打消了在这里画画的念头,还是走走动动,慢慢欣赏吧。定久了还是有些冷的。

新加坡的植物,我从下飞机一路上都觉得神奇,是地域气候的原因么?长得不仅壮硕,而且样儿也是标致得很,一个二个都精神抖擞的,在园区走动,看着园艺师在工作,也能明白原因了。他们就像照顾小baby一样,去照顾这些花花草草。细心栽培,才会呈现出如此健康的模样呀。

滨海湾花园分为两个冷室,一个是云雾林,一个是花穹,然后还有华侨银行空中走道以及好多主题性的户外花园!!我们在里面都绕晕了。

这里是云雾林。

花穹,这里的雕塑之精美之逼真,简直服了。。造型很生动。

花园里的小景致都非常别致,即使一个很小很小的点,感觉也有很多情节对话在其中。

天气好拍出来真得好乖

准备登上华侨银行空中走道的时候,工作人员把有雷雨的标识牌立出来,安全第一,稍等片刻再登平台,可见工作人员对日常天气变化还是比较谨慎的,工作态度点赞。其实也没多久,再去其他园区逛逛,20多分钟回来,云雾散开,工作人员就让我们上去啦。作为游客也愿意配合大家对安全的负责和认真。

华侨银行空中走道

要不是因为假期太少!7天根本就不够嘛!10天可以慢悠悠的细细品味了。不过这次来新加坡也种了一把草,下次可以一家三口来了,小朋友可能会嗨到爆。
对了,从工作人员那里得知一个重磅消息:
滨海湾花园的灯光秀6月会有全新的秀上演,效果应该更赞。

以上三张,就是本宝宝每天旅行回来整理行程和绘画内容的工作环境。自己的小天堂,分分钟把氛围搞起来,晚上剪把剪把,贴把贴把,也成了旅途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忘不了的系列专辑

特色早餐吃了两家,一家是众所周知的亚坤,他家的传统吐司没得说了。吃了忘不了,太酥脆了。
人均都在6新币左右。

第二家是土司工坊,店铺就比较时尚一些,个人还是比较喜欢亚坤家的口味。

来到新加坡都不会错过大螃蟹。肉质非常饱满,总之我是吃到腻了。点的娘惹菜我还挺喜欢的。甜口。

右边的绝世搭配炸得酥脆的黄金小馒头。

麦片虾。。嗯,对于西南人民来说!!!甜过头啦!!!!

当地的饮料喝了好多品种哦(这是一种非常不健康的行为)大伙儿不要学习

总是把吃的放在最后作为一个系列出现。朋友给我说过新加坡的米其林店非常密集,而且口味也是我们国人比较容易接受的,所以根据2016新加坡米其林指南,挑选了平民价两家和小小土豪一家的米其林一星餐厅。

了凡香港油鸡饭/面。还有泰式豆腐味道也是一级棒。

大华猪肉粿条面。这碗面,排队排得太心塞了!!!整整一个多小时,师傅们制作面的流程分得非常细致,从准备配料到食材的烹饪次序与火候的掌握,都是有自己的手艺和秘诀在其中,这样一碗充满细节的一碗面,多等等也是心甘情愿的。

去到圣淘沙岛,看到公共区域的森餐厅广告。。才知道提前在蚂蜂窝上定又多划算。。。人均节省了300多人民币。。什么概念。。。在本地现场购买,我记得广告上写四道菜是135新币。合人民币600多一位。。

晚餐菜单:
Duo Magnificent(双味虾球:流金沙、芥末)
- Deep-fried Tiger Prawn with Salted Egg Yolk
- Deep-fried Tiger Prawn with Wasabi Mayo
Double-Boiled Soup of the Day(“森”滋补养颜炖汤)
Kurobuta Pork(黑豚肉黄金炒饭)
accompanied with Wok-fried Japanese Fragrant Egg Fried Rice
Chilled Lemon Grass Jello(香芒椰青香茅果冻)
served with Shredded Thai Sweet Mango, Young Coconut and Wolfberries

吃完之后,走到圣淘沙的一个宣传栏里有forest的四道菜广告。当地价格真的要贵好多啊!!!庆幸很早就在蚂蜂窝上定好了。餐厅在一个很大的酒店一层。服务人员也是超级棒,菜单中有一些我们从未品尝过的食材,服务人员面对我们对于陌生食材的各种提问,都回答得非常仔细用心,小哥对大厨们的菜谱已经了如指掌了。中文都非常流畅。漂亮小姐姐看我没吃完,╮(╯▽╰)╭。分量很足的。。王小姐我实在是胀不下了。吃完后面的甜品差不多,完美的一天,就在forest的晚餐落下帷幕。

玩不够的樟宜机场

樟宜机场

最后一天是中午一点的飞机,氮素!!我们依然还是早早的来到机场,除了扫货之外,樟宜机场在新加坡算绝对值得花时间好好逛逛的绝佳点。森林国度可不是浪得虚名的,机场也是处处充满生机郁郁苍苍。

千万不要高估自己的导航能力,一进门的航站楼游览购物指南还是非常有必要来三本!为什么是三本,因为是三个航站楼啊。那,如果我的航班在T1,我怎么去T2,T3。岂不是会很浪费时间?亲们千万不要担心这个问题。三个航站楼之间是阔以任意穿梭哒,有非常方便的快轨,也有摆渡巴士。樟宜机场好玩好看的景点都分布在不同的航站楼里,所以,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去体验。
喜欢购物的女士,可以把爱人们甩在电影院,带上他们的卡,等爽快地买完之后,喊他们来当苦力提东西就好了。想带小朋友继续体验美丽大自然的朋友,三号航站楼,世界上第一个位于机场中的蝴蝶园,足够给你带来一场美丽生态盛宴。5个主题花园,仙人掌花园、兰花园、向日葵花园、互动式梦幻花园和刚刚说到的蝴蝶园。。突然觉得,4个小时简直是走马观花话说,我还很想在这个世界上最好睡的机场来一觉。。。

樟宜机场

在机场1号航站二层的离境过境区域中央有一棵很有意思的“社交树”(The Social Tree),它融合了前卫设计与互动技术,拥有64块42英寸大的高清显示屏和8个照相亭。你可以在360度的动画背景前拍摄类似大头贴的照片或录制影像,然后上传到Facebook、微博当然也还包括了微信,再者就是发送电子邮件或存入社交树系统。社交树系统内的照片和视频会保存100年,当你再次来到樟宜机场时,便可以回到这里,通过先前设置的电邮地址及密码取回照片和录影。保存100年啊啊啊??这次两个人,下次就3个人了!!!!!!!嘿嘿嘿嘿嘿

一般大家都会把买买买的最后一站,安排在机场内部的免税店,樟宜机场的各种免税店实在是琳琅满目,怕自己两三个小时逛不下来?别担心,还是多留些时间去参股内置的小花园,你的shopping time 完全可以提前开始的,在樟宜机场离境或入境钱2周至18小时,都可以到樟宜我爱购(zh.ishopchangi.com)来下单,在离境前到指定的领取中心或在入境后位于行李领取处的新罗免税店或DFS领取在网站上所购买的商品即可。

航站楼间的捷运站,小小的景观也非常有节奏感的布置在不起眼的角落,细节佩服。

关于买买买和吃吃吃

不管是当地人还是外来游客,乌节路应该是大家最爱来的购物中心了。在这里你就不用担心都奔西走的找品牌找自己喜欢的个性小物,在乌节路,几乎可以一站式购完,乌节路是新加坡的中央购物区,商场多、商品全、选择余地大,是游客到新加坡血拼必去之地。这里排列了各式各样的购物中心,有不同种类的商品贩售,从日式小家电到东方古董都有。在乌节路上也能找到大多数的国际旅馆、夜生活去处和一大堆的餐馆、酒吧和休闲中心。不同于新加坡的其他街道,乌节路并不是因为某位特别的人物而命名的,相反,它的名字来自于19世纪40年代沿街道种植的肉豆蔻和辣椒。如果看到让你心动的宝贝,价格合适,那得抓紧下手。有时候,很多新上市的稀有款式是要贵一些,但是!!!再等等就没拉,而且,大家可以把心放到肚子里,在商店买的所有宝贝绝对正品中的正品!所有来都来了,还是不要留有遗憾呐。在乌节路强推TANGS和NAIISE,有很多本地设计和有趣的新加坡纪念品,专属而独一无二。

丰城vivo city 每次去到圣淘沙岛的必经之地,是个集商场和综合交通枢纽的一个综合体,有大食代,也有很多本土品牌的商店,一楼基本是都女孩儿们的最爱,服饰和化妆品。入岛捷运在商场的三楼。

牛车水就是个集逛、吃、玩的好去处了。不仅有当地各种特色小吃,还有一星米其林的路边摊油鸡面,各种档位应有尽有。也是一个购买纪念品的好去处,冰箱贴、钥匙扣、纪念T恤还有特色肉干,超多性价比的伴手礼,都在牛车水等着你。

我喜欢暖冬的太阳
                                                                    雾腾腾的早餐店 阿公的桂花糕
                                                                    我喜欢 每一朵暮云 每一株绿树
                                                                        我喜欢你 你应该 也知道
 一路上,时不时都会拿出来单曲循环的歌,太符合在新加坡旅行的心境了,和喜欢的人,去喜欢的地方游玩。氛围也是一路高涨。

老干部从始至终的包容和笑嘻嘻是生活中让我安定的重要因素。感谢能够遇到你,以后会牵着你的手一直往前走。wuli准丈夫为啥画成一只大熊猫呢?因为他对于宝叔来说,就是国宝级的珍贵物种。以后会带着爱继续画下去,下次去新加坡,应该是带着小熊猫来个亲子游吧!?哈哈哈哈哈。(宝叔准备生两个。。额。。扯远了。。)

关于我在路上使用到的绘画工具和材料。
还有边走边画的技巧
都在下面这篇游记里有详细的讲解

我第一!!!

2017-04-09 09:22

引用 张幻想 发表于 2017-04-09 09:22:47 的回复:

回复张幻想:爱人赞爆~\(≧▽≦)/~

2017-04-09 11:35

我第一!!!

回复张幻想:!!!我其实才是第一个看到的!本来想等宝叔更完再留言

2017-04-10 10:41

引用 大宝叔叔 的图片:

啊哈哈 多可爱多好玩啊 所以最后买了没?

2017-04-19 14:55

哈哈哈哈 中间这几个姑娘乐的太开心

2017-04-19 15:00

哈哈哈哈哈
超有个性的五只!!!

2017-04-19 15:02

先赞再看

2017-04-19 18:02

漂亮

2017-04-19 18:36

丰富多彩的新加坡之旅。

2017-04-19 18:52

剩下板凳了 好吧

2017-04-19 19:10

2017-04-19 19:57

2017-04-20 01:40

很有特色的游记

2017-04-20 06:34

很仔细的游记,值得细细体味研读,很有价值。

2017-04-20 08:21

2017-04-20 10:57

好喜欢大宝叔叔的画作,觉得又要上蜂首了呢!

2017-04-20 13:57

蜂窝最爱你的漫画啦

2017-04-24 00:09

2017-04-24 00:29

会画画的人好牛!

2017-04-24 00:31

照片取景儿太杂乱

2017-04-24 05:34

引用 大宝叔叔 的图片:

引人入胜的游记...

2017-04-24 05:39

厉害了大宝

2017-04-24 05:41

意境很赞

2017-04-24 06:16

2017-04-24 06:33

引用 大宝叔叔 的图片:

不想露脸就别放带人的照片,只放风景照也很美呀,真的(看我诚恳的眼睛👀)!人像换了个头感觉很恐怖耶~恕我接受不能啊~不好意思

2017-04-24 06:54

2017-04-24 08:42

好棒

2017-04-24 08:52

手绘太抢镜了!~

2017-04-24 08:53

画家~~

2017-04-24 09:01

啊,宝叔!你好棒!

2017-04-24 09:05

这图片做的真漂亮

2017-04-24 09:10

看了楼主的文章真是太详细了!看来去新加坡先不考虑费用的情况下,是不是在圣淘沙住几天然后再到市区住会方便很多?另外机场的购物中心只要是当天的飞机,提早多久进去都可以吧?到底免税店便宜还是你说的乌节路便宜呢?谢谢

2017-04-24 09:11

2017-04-24 09:26

真是永远玩不烂的梗

2017-04-24 09:28

太可爱了!太有才了!!看完之后。。。准备再去一次了!

2017-04-24 09:30

明明的粉儿前来报到 宝叔棒棒哒 满满的狗粮

2017-04-24 09:30

2017-04-24 09:37

请问这个桥在哪呢

2017-04-24 09:55

非常非常想画这样的游记,Sensai!!!请问你收不收学生!!!!!有基础的!!!

2017-04-24 09:58

画的很赞啊!已成了你特有的符号!对我也很有启发~
看着你把爱好坚持下来并作出如此的成绩,大赞
感觉自己也要把丢掉的画笔捡起来了~
愿未来画的更好!

2017-04-24 10:03

贴画好棒

2017-04-24 10:43

2017-04-24 10:50

引用 旭贝贝 发表于 2017-04-24 09:58:26 的回复:

回复旭贝贝:ninoart2014         ninoart1,收收收,来吧,教你怎么在旅行中画画。有基础无基础都是可以逆天的。

2017-04-24 10:56

引用 ¤阿紫¤ 发表于 2017-04-24 06:54:44 的回复:

回复¤阿紫¤:哈哈哈哈哈哈,其实我也觉得挺恐怖。。。(然而。。。这张本人连更恐怖。哈哈哈哈

2017-04-24 10:57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7-04-19 14:55:02 的回复:

啊哈哈 多可爱多好玩啊 所以最后买了没?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没买!!!!!!!!!!!!!!!!!后悔ing了呢、

2017-04-24 10:58

给个赞哟~

2017-04-24 10:59

引用 75438390 发表于 2017-04-24 05:34:13 的回复:

照片取景儿太杂乱

回复75438390:谢谢指教!!比心!!!
摄影一直是短板啊啊啊。所以只能多拿画画来补救啦。

2017-04-24 10:59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7-04-20 06:34:31 的回复:

很有特色的游记

回复快乐旅途:谢谢!~

2017-04-24 11:00

好美!

2017-04-24 11:01

引用 小呀嘛小燕子 发表于 2017-04-24 07:36:27 的回复:

漫画是自己画的吗

回复小呀嘛小燕子:对的,自己提前画一些小卡片,也在路上边走边记录了一些。

2017-04-24 11:02

好用心啊

太好玩了,看了你的帖子让我觉得这样旅行才有意义

2017-04-24 11:04

引用 leomay 发表于 2017-04-24 11:04:21 的回复:

回复leomay:谢谢你的肯定嘿嘿,记录当下最真实的情绪,甩两笔就够啦!

2017-04-24 11:05

引用 梦随心东 发表于 2017-04-24 10:03:34 的回复:

画的很赞啊!已成了你特有的符号!对我也很有启发~
看着你把爱好坚持下来并作出如此的成绩,大赞
感觉自己也要把丢掉的画笔捡起来了~
愿未来画的更好!

回复梦随心东:加油加油,画出自己的独一无二真的非常珍贵!赶紧捡起来哟!

2017-04-24 11:06

好详细,赞一个。看完就打算存钱带bb去一次新加坡

2017-04-24 11:09

引用 村花抱大鹅 发表于 2017-04-20 13:57:05 的回复:

好喜欢大宝叔叔的画作,觉得又要上蜂首了呢!

回复村花抱大鹅:借你吉言啦啦啦。谢谢么么哒!

2017-04-24 11:14

引用 夜晚的骑士 发表于 2017-04-24 09:26:42 的回复:

给我们蜂首大宝老帅顶一个!可爱的不行了

回复夜晚的骑士:(梁博轰炸机声线)谢谢!!!!!!!!!!!!!!叔!!!!!!

2017-04-24 11:16

引用 双儿 发表于 2017-04-24 09:11:46 的回复:

回复双儿:其实各有好坏,像化妆品包包这类的就可以在机场买,就省得还要打包去机场啦,乌节路会有更多本地特色设计产品,种类丰富,赏心悦目。

2017-04-24 11:19

引用 Ymting 发表于 2017-04-21 09:18:27 的回复:

坐等熊猫先生跟小熊猫的照片
哈哈
突然想说一直看着的宝叔也结婚生子啦,可怜我还是个单身汪

回复Ymting:单身汪也要珍惜单身的时光,enjoy每一分每一秒啦,爱人会来到你身边哒。

2017-04-24 11:20

引用 落魄财神 发表于 2017-04-21 15:38:41 的回复:

男主角怎么变成熊猫人了

回复落魄财神:因为。。男票就是熊猫的设定。哈哈哈哈

2017-04-24 11:21

尊好看 赏心悦目  !
那首歌你是听彩虹合唱团的吗

2017-04-24 11:33

引用 大宝叔叔 发表于 2017-04-24 11:14:28 的回复:

借你吉言啦啦啦。谢谢么么哒!

回复大宝叔叔:

2017-04-24 11:35

好棒的漫画~~我的天呐,果断关注+必须支持,一看楼主就是个极度热爱生活的人!

2017-04-24 11:45

好有爱啊。。。

2017-04-24 11:51

楼主画的好好啊,好有爱啊,颜色也好看。

2017-04-24 11:57

漫画太可爱了,我是19号去的,比你们提前几天

2017-04-24 12:01

2017-04-24 12:13

引用 张诗璐 发表于 2017-04-24 11:33:36 的回复:

尊好看 赏心悦目  !
那首歌你是听彩虹合唱团的吗

回复张诗璐:对对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