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料之外的云海落日

总是不信“柳暗花明又一村”,这次我信了。作为高山上的工作人员,散步观景总是自己茶余饭后的一项重要事项,吃饱喝足邀上三两个好友一起去看看丹霞峰的落日,看看大峡谷的风起云涌,亦或是登上光明顶看看黄山的第一峰——天都峰。

昨日,漫天的大雾席卷整个黄山,喜欢饭后走两步的我依旧一个人按照常规路线从排云亭到丹霞峰闲散的游玩着,在前往丹霞峰的半山腰看着漫天大雾本已打算打道回府,却遇见两个夜宿西海饭店的游客,“明天在这里看日出也行吧?”两位游客闲聊着。“小伙子,去丹霞峰还有多远”  “这里就是丹霞峰,看日出往前面走一点就到了丹霞峰最高点”“谢谢”看着他们脸上的疑惑,我主动上前告诉她们,跟着我走吧,我正好去上面看看。带着她们登山了丹霞峰,风依旧飘着,漫天的大雾似乎并没有消散的意思。好多老黄山人都说黄山的美景是等出来的。突然,在风先生的作用下,天边出现了一块亮光,越来越亮,太阳终于出来了。此时在峰顶上只有五个人,我们都很幸运,殊不知这只是美景的开始。

随着日落的出现,风先生的“呼风唤雨”的招数全部使唤出来了,太阳越来越亮,半边的天空已经被映红了,好景才开始呢。

云海来了,大面积的云海出现了,落日在云海上方显得格外壮观,慢慢的落日开始下降,天边就出现了一道彩霞,霞光映着天边显得格外的亮,跟着我一起上来的游客开玩笑道“多亏了那道光,不然手机都拍不了照片”。看完日落你会以为可以打道回府了,那你就亏大了。

这次依旧是风先生,漫天的云海向我们迎面扑来,我们好像面临着巨大的海啸,煞是壮观。本以为这是最后一轮,云海瞬息万变,又变成了瀑布云海,想水银泻地一般的瀑布云海着实让我增长了见识。

丹霞峰,一个看落日和云海的好地方。(西海饭店距离丹霞峰只需要五分钟的路程,是你住宿黄山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