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闲游

only (上海) LV.28
2017-04-08 14:54 790/6
  • 出发时间/2017-04-01

3月8日,之前的同事M发了条短信祝节日快乐,顺便问我啥时候去武汉玩,她多年前离职后就回了武汉,结婚生子,日子也过得相当不错。那时候想到了清明节假期还没有打算,春节时候又因为生病窝家里大半个月也没能出去转转,在确认了还有上海往返武汉的火车票后,问能不能清明节去打扰她,想不到天时地利人和,所以就一会儿功夫,我就定好了往返的火车票。只是想不到武汉有三个火车站,武汉站,武昌站还有汉口站。而我恰恰选了汉口和武汉,居然是离她家远的两个火车站,弄得同事还驱车去车站接我,而我也是糊涂的很,到站的时间没说清楚,以至于我俩就这么在车站错过,害的同事M再驱车回家,而我也在第一天抵达武汉就体验了一把武汉的堵,还有光谷的人是有比南京路步行街还要多,还有马路上到处修路施工,弄得更堵。

4月1日,出发

上海虹桥——汉口(终),D3064,8:20-14:04二等座,262元
早上出门早,到虹桥火车站候车室才7:30,候车室等车,扫墓高峰,都是人,结果刷身份证进站识别失败,在检票口的乘务员让我拿着身份证去取票,也是莫名了,两个检票口都不能识别。。。只有急匆匆再去自助售票机取票,对其他排队的人各种道歉,说明原因,离发车只有十分钟,简直急死人。可是我明明七点半就到了候车室等车,所以回来的时候,我提早到了武汉火车站还是乖乖去取票,以防万一,还有就怕自己又糊涂到搞错车站。。。
又是一次清明节出游,去年去华山,火车一路上看到不少油菜花,今年也不例外,途中路过一处油菜花田,正巧快进站减速所以拍下了照片,其实一路上还有更美的油菜花田。

火车准时到汉口火车站,出站一路上指示牌都挺清楚的告诉你坐车方向,出站后马上就能到地铁站,排队买地铁票,只有自助售票机,排队的人很多,接受硬币,五元,十元,二十元纸币,另外就是人工窗口,但是只出售武汉通公交卡,在后来几天坐车的过程中发现,公交都是投币车,普通车1元,双层巴士1.5元,豪华车2元,还有梯形票价的公交,坐公交刷武汉通好像打8折,且公交卡和上海不同,是可以同一辆公交车多次刷卡,特别几个人一起的话买卡还是比较方便的,否则没有零钱坐车很不方便。武汉地铁票是筹码,进站刷,出站投,地铁也得安检上车,安检人更多,和世博会有的比。在光谷换乘公交的时候人更多,过天桥的时候,感觉一不留神要被人挤下去了,光谷的环路和五角场很像,但是人流真的比较多。以至于后面几天每次在那里路过换乘,都是一种很差的坐车体验,除了最后一天因为七点多老清老早的才感觉人少一点,只是地铁站还是人头攒动。

因为自己糊涂的说错了到站时间,以至于和同事错过,只有自己坐车去她家,同事就开着车到家附近车站接我,然后就驱车去了小田园鱼丸店晚饭,小份鱼丸,汤的味道很不错,鱼丸鲜嫩可口,干锅山药,就是有点辣,还有清炒藕片菱角莲子,腊肉豆丝,也算这家特色,豆丝应该是绿豆做的,煎得很香脆,加入腊肉,大蒜,即是饱腹的主食,也是可口的小菜。这家店东西味道还是挺好的,听说鱼丸就是用的汤逊湖鱼做的,也是特色菜,吃饭的时候光顾着吃,忘了拍照(以下菜图来自网上,如侵删)

4月2日,暴走武大→南岸嘴

第二天一早6:30就起来洗漱,奇怪的很,上班都只能靠闹钟起来,出去玩,就能自己醒过来。这天同事有事,我就自己坐车出门转转了。幸好现在地图一查很方便就能知道怎么坐车,只是有时候路上地图可能稍微偏离了自己行走的路线,导致有点莫名,比如我在晴川桥的时候,地图显示我过了桥。。。
在珞喻路关山口换乘公交591路到八一路珞珈山站下车,当时公交进站突然进了一个类似隧道的路,以为坐错车了,因为上海一般进了隧道就是过江,结果发现武大和复旦类似,门口这条路是地下立交,车站也很特别,武汉大学四个字明白无误的告诉你没坐过站。上楼梯走到武汉大学正门口9:30,发现人已经很多很多,那天天气也很好,估计当地人也有到武大游玩,还有很多人骑着摩拜和OFO。同事出发前建议我也去搞个共享单车,无奈根本是找不到车,只有全程靠走

我顺着人流就走到了樱花大道,人越来越多,还有看到某中学组织高一学生在武大进行成人仪式的,国定假还被学校组织来这么多人的地方也是够悲剧的。后来走到了一个女生宿舍楼那里,明明是宿舍,就因为是比较古朴的建筑,结果也成了游客参观的地方,真是第一次见到大学不像校园,更像景点,想到当年高考的时候在武大和工大之间选一个填报志愿,具体原因忘记了,反正想着一样考远了,就选了比较远的东北,而且武汉热,东北冷,怕热不怕冷的我最终选择了工大还是正确的,像我这么爱玩的,如果当年即使考上武大,估计也不能好好学习了,而工大就像个工地大学一样,都不会有游客特意去参观,才能安心学习。

其实武大的樱花季在今年三月底就结束了,若想去武大看樱花的要时时关注武大官方发布的樱花季时间,还得网上预约。

这次出门没怎么做攻略,在武大就是瞎晃,一路上虽然看到不少游客拿着武大手绘地图,还有人卖的小地图是1元一份,大的就不知道多少钱了。看到这么多人在学校,就不想呆下去了,然后意外地走到绫波门就出了武大,沿着东湖南路一路走着,原本打算走去东湖听涛景区,结果有点累了,就在走到近水果湖隧道附近百度了下,乘坐711路公交到东湖风景区。

原本想路过北门继续进武大再走走,无奈修门,看起来真是和武大无缘了。

路过中科院东湖湖泊生态系统试验站,一开始看到就以为是个摆渡船,想不到是个试验站,很牛逼的样子。

听涛景区大门进,进门的时候已经十一点半,饿死了,正好门口有小吃店,奶茶等等,就点了一份热干面,10元,隔天同事家小区门口吃的,只有5元一碗。。。一模一样的热干面,景区真坑。我饭量大,一碗面下去刚八分饱,因为天气热,所以多喝了点水也就真饱了。

就根据进门的导览图上线路一走的,先往先月亭方向走,只是后来觉得走累了,往梨园大门走的时候,到了屈原纪念馆那里就走了一个侧门,没经过碧潭观鱼就出了景区,再步行到梨园门口,因为公交车在那里,后来想想好像也没少走多少路。

东湖景区很大,所以即使游客也不少,但是不会觉得很拥挤,还有办结婚仪式的,拍婚纱照的,还有穿着汉服拍照的美女,还有玩水上滑翔伞的。

走出东湖景区大概13:00左右,觉得还早,就查了下地图,发现去黄鹤楼很近,就在梨园广场站乘坐公交573路到粮道街胭脂路下车,走过青龙巷横街,就看到了黄鹤楼,然后就朝着那个地方走去。

顺着人流找到了黄鹤楼售票处,但是一看门口都是人,买票也得排队,总觉得里面人更多,想到武大的人就直接撤了,就拍个照片留念,也算到此一游了。

直接走长江大桥,过长江,结果走一半看到一个岗亭,以为是下桥了,当时估计智商为零,下去得乘坐电梯,单程2元,楼梯被封了,逼得你出钱下桥,然后下桥才发现并没有走过长江,只有一半,只有再花2元钱上去接着走,想不到走过江下桥还得2元坐电梯,虽然是4楼,可是好像上海摆渡船也就2元。。。真坑,真是要想从此过,留下下桥钱。听同事说开车过武汉的桥也收费,好像一趟8元,ETC。

接着先走到江滩公园,晃了一会儿,发现应该走外面的晴川大道才能去晴川阁,走到晴川阁,又是很多人,门口写了免票但是需要登记入园,工作人员估计都嫌人多懒得登记了,我随便走了一圈,觉得没啥意思,就走出来了,回到南岸嘴江滩公园,没看出来哪儿是南岸嘴。。。

从早上出门到15:30一直,除了午饭歇歇脚还有公交车上偶尔坐了一会儿,感觉累惨了,不知道走了有没有十公里,没去龟山就撤了,这是此次去武汉唯一的遗憾,出行没能爬山。回到铁关门那里坐公交回同事家,先公交到江汉路步行街,想不到下公交就看到KFC甜品站,还有网红的北海道冰激凌,25元有点贵,不过难得出门在外吃口好的,味道的确不错,奶香浓郁,说实话,比哈根达斯好吃,吃完进地铁六号线江汉路站,但是六号线进站地方不能买票乘坐二号线的。。。也是莫名了,幸好有公交卡,否则还得走回二号线进站口去乘坐二号线。

又是二号线到光谷站,出来也是都是人排队进站排队买票的,真是人山人海,而且都已经有志愿者在维护秩序了,实在太多人了,回家在虹桥火车站地铁进站都没见那么多人。

4月3日,悠哉悠哉散步

这一天,同事早上八点多带我去社区小吃店过早,面窝一元一个,面窝是小米糊油炸出来的,比较软糯,热干面五元一碗,味道和之前东湖吃的差不多,就是芝麻酱拌面,蛋酒好像是三元,同上海的酒酿水铺蛋,同事很客气的开车带着我出去玩,但是因为前一天我自己走了不少地方,所以她都不知道该带我去哪儿了,但是我俩意见一致,景点绝对不能去,人太多了,何况她还带着一个三岁的娃,思前想后,我们到了华中农业大学,本想找校园里的油菜花田,可惜没找到,就在校园里随便走走,其中在操场走的时候,看到一个小孩掉进原本是沙坑的一个水塘,直接湿透,幸好家长及时发现,否则估计还会呛水,这学校很大,居然还有高尔夫球场,还有攀岩,正巧了那天学校足球场还有藏族学生德吉杯球赛,同事孩子还跑去学生敲鼓的地方敲了一会儿大鼓玩。

在学校里走了一会儿,出校门以后,就在南湖边绿道散步,很多人钓鱼,我权当散步,同事孩子倒是就这么在水边泼水玩也很开心,就是湖边柳絮飞的厉害,还有好多ying虫(不知道是哪个字,听同事说了下,就是天气一热水边就有,冷了就都死了,但不是蚊子)

到了午饭的点,去光谷天地那里随便吃了点东西,早上吃多了也不饿,坐了一会儿也不知道下午该去哪儿,所以就打道回府了,下午我在同事家附近的汤逊湖边随便走走,之后又走到附近KFC,一看旁边的中商平价超市,就进去随便逛了逛,买了塑封包装的小胡鸭鸭锁骨,49元/斤,和靖江小鱼,58元/斤。小包装的比较方便分给同事,其实火车站也有卖塑封包装的,当时就是以防万一来不及在火车站买。

4月4日,回家

武汉——上海虹桥(终),D3088,10:05-16:08,二等座,256元

武汉站路上坐公交在地铁站附近下车,路过的华中科技大学,总算有机会拍个照片留念,还有没能去成的光谷附近德意风情街等等。

二号线换四号线去武汉站,之前坐地铁都没发现,地铁站居然有直饮水,这个很特别,只是看到的是有人用来洗手。。。武汉地铁站出站就有周黑鸭,良品铺子,小胡鸭等武汉特产,周黑鸭,排队起码三十人,小胡鸭,人少很多,所以进去店里买了三盒鸭翅82元,走到外面看到精武路第一家,这家店怀疑是假的,没人买不说,只有鸭头鸭舌和鸭胗,买了两盒鸭胗是51元。然后进站以后,在候车室里面也有周黑鸭和小胡鸭等,AB两区检票口都有,所以可以先看看,哪边人少排哪个,我就在检票口B8旁边排队买的周黑鸭,三盒周黑鸭,是卤鹅,不辣的,以至于拿回家请家里人吃都怀疑是不是假的周黑鸭,两盒藕片,辣味,然后加9.8元换购一盒辣味鸭腿,看着还不错。只是不知道是不是买的人很多很多,反正营业员总有一种不耐烦的表情,周黑鸭这些冰鲜的产品常温说是能放两天,冰箱放七天,但是买的产品肯定都是隔天以前生产,所以回家就得尽快吃完,当然夏天带个冰袋会保险一点。

回家路上,火车经过无锡这一段,路边也有不少樱花,其实我也辨别不出来是不是樱花,不过的确很漂亮,这次去武汉攻略没做好,权当闲游,以后有机会还得再去一次恩施大峡谷,当然,真不能再挑节假日去了。

我还没玩过武汉,只在武昌站内换乘过,在武汉的土地上呆了不到10分钟。

2017-04-10 22:52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7-04-10 22:52:42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去武汉玩一趟还是很方便的,火车飞机都班次不少

2017-04-11 07:26

精彩好游程

2017-04-11 09:54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7-04-11 09:54:51 的回复:

精彩好游程

回复跟我走四方:谢谢支持鼓励

2017-04-11 12:26

头图拍得好漂亮!被武汉长江大桥上上下下,2块2块地收钱给逗笑了~

2017-04-12 17:15

引用 山风 发表于 2017-04-12 17:15:0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