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台北实用小攻略

第一,从中国大陆到台北一般是坐飞机到桃园机场。现在捷运就是我们的地铁已经通到了台北市中心,比较方便,最晚一趟是晚上12点。到了桃园机场以后先换新台币,稍微多换点,因为可以在机场办悠游卡乘坐捷运。(建议办悠游卡的时候挑张好看的)。如果到机场的时间比较早的建议乘坐飞狗巴士,据说可以到台北的很多酒店。(具体在哪里搭车或者办悠游卡可以到了机场就问工作人员,台湾人很热情的)。
第二,在台北市内乘坐公车其实更合算,比捷运便宜很多,也可以刷悠游卡。台北的公车到站有人上下车的话才会停,不然到站不会停,如果要下车要嗯下车铃。要注意的是台北的公车是下车的时候才刷卡给钱,这点和大陆是相反的。
第三,在台北乘扶手电梯的时候要靠右站。在捷运上有颜色较深的座位为博爱坐,如果不是老弱病残幼最好不要坐。
第四,在台北各大景点有一些言论自由者在宣传他们的反对的东西还有他们信仰的东西,大多数可能还是我们大陆所禁止的,看到了也别害怕,不要拍照不要靠太近,更不要谈论和与宣传者交流。静静的走开就好。
第四,在台北路边的垃圾桶很少,垃圾不要随便扔,带回住所扔或者看见哪里有垃圾桶再扔,切记要学会分类,台北的街道真的蛮干净的。
第五,要买面膜之类的东西,可以比较一下屈臣氏,康是美,还有超市或者TOMO的价格,因为打折力度不一样。有的买二送一单价便宜,有的买一送一单价高,还有满减的,你可以货比三家看怎么买合算。还有,在屈臣氏或者康是美买面膜等可以办退税,建议不要办理,满5000多新台币只退了大概50元人民币的税,钱是其次,你办退税会用到一个人的入台证和通行证,所有退税的商品包装不能拆而且只能由这个人携带(托运)。
第六,台北银行周六周日不营业,要用人民币兑新台币只能在周一到周五,而且要用到入台证。在台北各大超市可以刷银联卡,atm机也可以用银联卡取现,不收手续费,但是汇率会比在银行直接换低一点。宁夏夜市还可以刷支付宝,有木有惊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