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武夷山之行

福建山水首推武夷山
丹霞地貌·各有奇观
                                                  写在前言
       清明假期决定了去武夷山之后就开始看攻略,这是我第一次自己做攻略定行程,本来准备好去三天的。看的差不多了去订车票才发现2号一早去4号下午回的票买不到了。。。所以一度想要自驾游的,但是自驾游的话开车时间久,而且开车的人会比较累去了怕玩不好,所以几经考虑还是决定火车过去,如果买不到票就只能作罢。先买的返程票,买到了4号早上回杭州的票,所以我就去刷1号去武夷山的,幸运的买到了。最后就是1号下午6点坐车差不多9点到武夷山,休息一晚,2、3号可以完整的玩儿两天,4号一早回来,我发现这个时间点还是很完美的,武夷山我的体力2天是差不多够了,哈哈。4号回来可以休息一下还完美的错过了返程高峰。
        票定好了就开始看酒店,因为我之前也没做过攻略,所以就开始胡乱搜索,最后敲定了武夷山九曲度假酒店,我没有去过,只能看大家的评价,订房间的时候然后发现已经满了,只好再继续找别的,下午的时候看到武夷山一缕阳光别墅客栈,据说是个度假型别墅酒店,环境清幽,而且店家是个妙人,哈哈。查了下关于这家客栈的评价都还不错,但是我怎么也找不到店家的联系方式,纠结于定家庭套房呢还是双床标准间,只好先在booking 上面下了单,定了1号到4号的两个标间,这些事弄了一天。晚上下了APP以后发现终于可以联系到店家了,哈哈,和店家沟通后发现房间可能有点问题,2号可能要换一下房间。最后几经斟酌定了一个家庭套间还省了200多,随后加了店家的微信,咨询一些相关的问题。
        接下来就是安排行程,我自己整理了一下,大概定了,具体的要等到了以后再作调整。后来在网上又看到说南源岭不方便,要住在核心三姑度假区,然后我就心里忐忑起来。不过我看他们主要是要出去吃喝玩的比较晚,所以交通不便,而且据说那里打车时一口价,不打表,很多人不能接受。我这次队伍里有小朋友,所以我想我们不会出去玩太晚,所以酒店就暂且不管了,还按原计划的来。30号和店家沟通,因为有小孩子,需要单独买漂流的票,只好拜托店家帮我买票。不到一米个小朋友也要买票这是我预料之外的。
我并不喜欢看印象什么的,比如印象大红袍,比如印象西湖,原谅我不爱这些。所以这些演出的我没定。也不准备去。
        我在网上大概整理了两个方案(武夷山风景区共6个景区,即天游、九曲、大红袍-水帘洞、一线天—虎啸岩、大王峰、莲花峰—遇林亭,一般是半天走一个景区。这些都是网上查的。)
第一个方案:
第一天 九曲溪--武夷宫--大红袍--水帘洞
第二天 天游峰--一线天--虎啸岩
第二个方案:
第一天 天游峰--九曲竹筏漂流--武夷宫
第二天 一线天--虎啸岩--大红袍--水帘洞
我比较倾向于第二个方案,因为很多人说天游峰--一线天--虎啸岩不要放在同一天,强度大。但是问了店家,他建议第一条,因为漂流是有时间要求的,要看你买的时间段,而且漂流又是精华,不能不去。我30号买到了2号上午9:30的票,看到很多人说早上6点多就可以去天游了,所以我还是想执行第二个方案,决定早点起,具体能不能执行还是要去了再看。今天回去要收拾东西,明天下班直接出发去坐车感觉是一趟休闲之旅所以不穿登山鞋这些了穿休闲一点就好了吧。
查了下天气预报

到店里发现漂流定的是3号上午9:30,所以行程有所变化,2号走天游-一线天-虎啸岩这条线,店家的手绘地图

2号早上7点出来吃早饭,然后店家亲自送我们过来取票什么的一切顺利,开始出发。忘记看时间了,9点到了天游顶。下来走到坐车的地方去一线天,走走还是有点远得。大概十一点到了一线天。看看我们家小盆友,很牛叉吧,😄还有俯瞰拍的照片。

之前看过别人说的,一线天一定要走右一线天,然后我们到了以后看景区的地图感觉看不懂咨询了店家然后先走进去,发现两个一线天果然是在一起的,直接选择了右一线天上去了,人有点多,排队有点久,真的特别窄,如果有点胖的盆友最高咨询一下,感觉真的过不去,特别窄,黑区区的,上面还不停的飞溅水花,感觉不能好好呼吸了,上两张图。

走过一线天,顿觉天开地阔,呼吸顺畅接下来路线是先去玉女峰,然后坐车回去走虎啸岩,走到分叉路口,犹豫了好久,因为虎啸岩近在咫尺啊,只有两百米,而玉女峰还有一两公里,最后选择听店家建议去了玉女峰,过虎啸岩而不上。玉女峰是一直快要走到车站了才看到,虽然我看不出来啥……你们看看

从玉女峰出来去坐车感觉已经有点累了,但是我们休息好还是决定去虎啸岩,因为时间还很多,虽然我想睡一觉,但是没有地方,只能作罢,继续前行。下午两点多上虎啸岩,后面有点累了,很多地方没拍照。感受下这惊险,其实还是挺陡峭的。

后面就都还好了,我们时间充分,所以就慢悠悠晃下来了

这些都是一路的风景,亲自感受一下还是挺好的。我第一次来马蜂窝写游记,不好的大家多担待,我要睡了,明天要去漂流了。我们家小盆友睡着了,不用哄就睡着了估计累坏了。对了,今天回来的路上居然有一块超级大的落石,几乎占了半条道,还好没有伤到人太困了,不管了,我要睡了。

3号早上7点起来的,出去吃饭大概7:40人超多,失策了,应该早点出来吃早饭。。然后坐店家的车去景区,进去之后坐小巴去竹筏码头。到了以后要六人一组,只能自己组队……之后就是一片混乱的挤进去毫无秩序可言。

其实漂流挺好的,大概1.5个小时,即使没有人讲,坐着感受下这秀丽山河也是挺美的。可惜我悲催的中暑了,从起床就头疼恶心,上竹筏也没去打点船老大,所以我们的小竹筏一路上几乎没有人发出什么声音,然后我置身这美景中居然睡着了……是的,我睡着了……🌚几乎差点睡到一曲,后面还是被超船上来的另外竹筏上的船老大吆喝醒的,好尴尬😂今天一路萎靡。下了竹筏就走大红袍水帘洞了,路上又睡了一觉🙄然后,武夷宫忘记去了,意识到这点的时候已经5点了,因为我一句路半死不活的样子拖累了人们,最后就是,没去武夷宫……😒回去吃吃喝喝休息一晚第二天一早约了车坐高铁回杭州了。

大红袍到水帘洞这条路的确挺美的,值得一游。

第一次在马蜂写游记,写的乱七八糟,大家勉强看看,需要交流也可以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7-04-11 12:40

引用 星儿 发表于 2017-04-11 12:40:35 的回复:

回复星儿:我去的时候挺好的,没有下雨,竹筏那天还是阴天,很完美。你要时时关注下天气。下雨的话总是有些不便。

2017-04-17 13:23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7-04-17 15:53

引用 aircraft 发表于 2017-04-17 15:53: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