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7.28骑行滇藏线

祥 (昆明) LV.7
2017-04-10 23:51 283/3
  • 出发时间/2015-07-28

昆明是滇藏公路的一段支路,后面的路才是风景最好的路,也无处不充满了危险和挑战,每年都吸引了无数的人来挑战。一条真正的景观大道。

滇藏公路(国道214)南起滇西景洪,穿过横断山区原始森林,横跨金沙江,翻越海拔4300余米的百芒雪山和洪拉山,经西藏芒康左贡昌都类乌齐至青藏界多普玛,抵甘肃兰州西藏自治区境内803公里。

滇藏公路全长1930公里,起落不算太大,处于海拔4000米以上的路段有39公里;3000-4000米的有239公里。这些路段不仅有雪山峡岩、隧道大桥,而且空气稀薄,气候严寒。全线大型桥梁四座,隧道三处,中小桥梁112座,涵洞1764道,档墙16.9万立方米。由此可见当年工程的艰巨。风景则有苍山、洱海(大理);纳西古城(丽江);香格里拉(中甸);还有奇特壮观的横断山脉。这条路线就是闻名遐迩古时商旅人士走的"茶马古道"。而今天被越野探险者誉为世界级越野线路

滇藏线的“滇藏线”是云南西藏的主要通道,茶马古道的古城(如丽江大理)和消失的马帮文化都融会在这条滇藏线上。

滇藏线途经喜马拉雅山的各著名山峰(如南迦巴瓦,梅里雪山),湖泊(如八松错,然乌错),喇嘛寺(如甘丹寺,尼姑寺和苯教,红教的小寺)和教堂,峡谷(雅鲁藏布江,帕隆藏布江),温泉(如通麦,盐井),和各类花海,林海。

与川藏线一样,滇藏线也是世界级的越野路线,尤其以春秋两季为绝。500年来,来往于茶马古道上的马帮商队,用茶马互市,创造了川滇藏地区的马帮文化。虽然在汽车交通盛行的今天,马帮正在很快消失。但是对消失文明的关注,正是现代城市人群对自然和人类自身探索的渴望。

昆明拉萨,国道214,全长2,300公里。昆明39→下关14→大理166→丽江145→中甸152→德钦103→盐井111→芒康359→八宿450→林芝406→拉萨

不知道因为什么突然想出去走走 在一次丽江香格里拉的旅游时 知道了一种生活方式 骑行 然后自己慢慢的去接触 关注一些关于骑行的东西  自己买了自行车 这个计划在我出发前一年开始有的 我自己也组织了一个打算四月底进藏的队伍 这个队伍都是来自全国各地的骑友 然后我因为工作的事情生病了 肺炎 医生建议不能进藏 看着朋友么发的照片 心里挺难过的 家里也是很反对的 看了很多骑友的游记 很多笔者的朝圣之路 雪山的雄奇 然后看了一部电影 《转山》坚定了我心中对这次路途的决心 梦的远行

第一天 家——禄丰县

我是从我的家乡直接出发的 出发前做了充足的准备 可是早上起床 下起了雨 注定这趟旅行一路的坎坷   出发了心情激动 和这次旅徒的伙伴旭碰头 出发了

这位猛男就带了一个小锅和修车工具

看来这一路同行的人还是很多的 志远脚力很好 都跟不上他

因为今天是第一天 想不到就遇上了一位从广东骑过来的骑友 阿义 这是他拍的照片 遇到了就是缘分嘛 居然大家都是同一个目的 就说好一起走

今天我没怎么拍照 因为一直在下雨  两点钟的时候爆胎了 可能是第一次修车 补好胎后还没骑了一公里没气了 快五点的时候看了下地图还有十公里就到禄丰了 可是又扎胎了 第一天啊 倒霉 六点多到的禄丰 阿旭因为今天一直下雨 找了个修车店买了两块挡泥板 然后找地方住下 60元标间 居然还有空调

第二天 禄丰县——楚雄市——南华县

早餐之后出发 没走多远下雨了

雨过天晴 旭 来根香烟 蓝牙音箱来点音乐

今天过了几个这样的隧道 感觉好恐怖 隧道里太窄还很黑大货车轰隆隆的开过去

阿义拍的照片 说好一起走但是他太快了昨天没追上他 现在又看见他了

这个团队人很多 听啊义说他们只到丽江

路上遇到这家伙 在做饭 这个家伙不像我们 他不带驼包 自己弄饭吃 走到哪算哪 晚上随便找个废弃的房子过夜 佩服

今天楚雄出来一段大烂路全是泥浆 但是还是很早就到南华了 找了旅馆 三楼阿旭说要把车子弄上去洗洗 疯了真疯了 三楼啊

第三天 南华县——大理祥云县

今天早上出发很早 笨鸟先飞嘛 这是阿义拍的 他总是比我们快 他说他今天睡过头了

中国高速公路第一高墙。

这家伙在做饭 炖茄子

高速路多平坦啊

洋芋地里的 骑友加油

到此一游

这位大哥 中午饭的时候我和阿旭在路边小卖店吃泡面的时候他追上了我们 他也弄个泡面吃还请我们两人每人一瓶红茶

进入大理地界 前面是大下坡了 终于吓坡了

下坡没走多远又是烂路 全是露出地表的石头 大货车一过那个灰 什么都看不到

一路颠簸 不过到祥云还是很早的

第四天 祥云县——大理古城

一路向西去大理

今天早上起床浑身酸痛 不想走了 最后挣扎了一下还是走吧到大理再说 吃了早餐 找个修理店买了链条油 耽搁了点时间 不过今天路程不算太元就八十多公里

出了祥云城 把路走错了后来问路才重回正道

经过弥渡 开始爬坡攻略上说是红岩坡 一路推车

爬完红岩坡就是爽下坡就到了大理下关le

洱海的水 苍山上流下来的

仓山脚下的大理很美

大理古城找了个房间住下 旅游旺季人很多房间也老贵

南诏风情岛 很漂亮

大理的景色还是很美的 苍山的雪只能冬天才看得到了 洱海的水很清

第五天 大理古城——鹤庆县 松桂镇

今天出发的不是太早 第一次骑这么远身体有点受不了

崇圣三塔

离开巍峨的苍山   拍照

开始爬坡了 又是一路推

今天从古城出来就没遇到一个骑友 我想是不是大家都在大理休息一天 快两点的时候终于遇到一个骑友了 啊存 真在和他聊天的时候啊义追上来了 啊义说他今天出来不久就爆胎了所有晚了一点 后来大家一致同意一起结伴 队伍壮大了 阿存昨晚在洱海边搭帐篷过了一夜

到达松桂镇时间不早不晚的 如果再往前走可能天黑找不到住宿 这个地方实在是太小就两条街 最后找到这里环境还可以 四十人民币

两荤一素一汤,还有3大碗米饭,全部扫光光,平摊每人19元,吃得那叫一个爽啊~~~~~~         吃过饭早早回去休息 明天丽江

第六天 松桂镇——丽江

起床洗漱 检查车子

吃过早餐出发丽江

今天赶街吗 ? 出来好多牵牛的

野生菌

这两笨驴 怎么赶都不走了

好想吃牛肉

本来是计划在鹤庆县吃午餐的,所以没带干粮。谁知道走错路了,走上高速了。

今天路程不是太赶 请教下阿存 骑车技巧

食用玫瑰 路边就能闻到香味 淡淡的

今天中午就吃这个

吃过午餐 直接上了高速 直接加速冲过收费站 后来才知道是机场高速

到达丽江 拍照

因为感觉身体有点受不了 打算在丽江休整一天 我的码表电池用光 看能不能买到

房费五十 一般般 不过这是在丽江嘛 丽江大理更商业化 我个人感觉丽江没有大理好玩 玉龙雪山都没多少雪

第八天 丽江——冲江河电站

休息了一天感觉又精力充沛了 今天早上又开始下雨了

离开丽江

小雨一直下

歪果仁

阿义追上去拍照 样子有点猥琐啊

雄古观景台 停车

集体耍流氓啊

这里雾很大

这个地方怎么会有经幡呢?

高手

前路漫漫

今天是到不了香格里拉

中午饭在快要到香格里拉地界的时候路边吃的 太坑爹了 一碗饭五块钱

香格里拉欢迎你

阿义扎胎了 大家都在等他

又开始下雨 今天就住这里了

嚣张

满墙涂鸦

志远追上我们 路上第一天就遇到他了 不知道他怎么会在我们后面 阿义说他要和我们一起走

今晚加菜啊 人多吗 不过汤是老板送的

明天有一个大坡 海拔也会升高  香格里拉

第九天 冲江河电站——香格里拉

今天的路程不算远,出宝山只有一个20公里的上坡,但是还是在下雨 ’然后到了香格里拉又下起大雨,找了两个小时旅馆,大部分都是住满了,搞到9点多才找到旅馆。

穿上雨衣出发

下雨天,到处都是落石,工作人员在清理。

坡脚下面休息 拍照 准备爬大坡

今天不知怎么回事 住宿很难找 又开始下雨了

金光灿灿

很晚了 香格里拉海拔3200 还是有点冷的 我们还在找住宿

最后志远找到了这里 一家青年旅社 我第一次住 很吵 20元一个床位,只有5个位置了,阿彪打地铺。晚上停了几次电,垃圾地方。

松赞林寺 这是我去旅游的时候拍的

没办法旅游旺季 香格里拉 真的很美 由于去年大火烧了大半独克宗古城 多数在重建

第十天 香格里拉——奔子栏——书松村

今天到书松的路并不是很难,只是奔子栏到书松有一个二十多公里的上坡,开始慢慢的适应爬坡了。今天一天海拔起伏比较大,从香格里拉的海拔3300多米一直下到金沙江的1900多米,再上到书松的2800多米。

早上出发时 阿彪车子没气了

谁家的?

前面还是上坡

阿彪一直往前冲 现在累趴了

这个地方拍照居然还要收钱、、、

远处的奔子栏镇

白马雪山会有血吗?

目的地就在眼前了

明天要走的路 看了好受打击

终于到达书松村 在村口看了家旅馆准备要入住,后面的客栈老板跑来前面拉客了,结果我们入住这家客栈。

后来才知道这家客栈不简单,上过央视。这3个臭皮匠和伙夫环中国骑行,现在到新疆。在这住过

来到这里就像回到家里,老板实在是太热情了。饭3元每人管够。

这里真的很热闹

青稞酒加花生

第十一天 书松村——德钦县城

从书松翻过白马雪山有四十公里的上坡,到第一个哑口30公里上坡,到第三个哑口40公里,从海拔2800多米到哑口4300多米,海拔爬升1000多米,是滇藏线上翻过的第一座雪山,也是被认为是最难的一座雪山。今天我和阿义到海拨4000多米的时候都出现高反了。全身无力,呼吸困难,昏昏欲睡。到第2个垭口的时候遇见了在昆明出发时遇到过几次的从厦门骑往拉萨的猛男湖南佬。他高反比我严重,准备搭车回家。

出发合照

早餐就在昨晚吃饭这里吃的 一大碗面 还可以

今天会很苦 一直在下雨 翻雪山会很冷

大雾什么都看不到

什么都看不到 只能听到路下面 峡谷里哗哗的水声

高山杜鹃

一路都有落石 又是大雾 只能小心翼翼的前行

海拨每提升1000米温度下降6度。加上下雨,那滋味真的好爽!

见到一个休息站,又冷又饿,全身湿透,进去后,换了一身干衣服

阿存这家伙很耐寒

今天大家都走散开了 前面的都在这里等 这个地方在施工 打隧道穿过白马雪山

阿义高反了 存在后面陪着他

到达第2个垭口,有个藏族开个小屋子,是个小卖店 什么炒饭 酥油茶都有卖 进去烤火就遇到这家伙,当时没注意,烤了一会儿火才发现是老熟人 就是之前在路边做饭那个家伙

湖南佬直接经过丽江,已经在这里住了一个晚上,所以比我们提前一天到这里。他说等一天一班的大巴。我说你搭车人怎么不在外面,外面有小面包车也可以搭,还有也可以一路下坡去书松村住呀.....聊完后他才决定一路下坡去书松,原来他之前在奔子栏镇住.....真是有点呆。

第一次喝酥油茶 真不怎么样

在小屋烤了接近一个小时的火,出来发现车子已经结霜了 接着推车前行

大雾里大家都走散开了 我一个人前面看不到队友后面也看不到 心里开始有点发毛 开始感觉全身无力 呼吸困难,昏昏欲睡 高反了

雨一直没停

这座大桥连接着白马雪山隧道

到达德钦 不知道能不能看到梅里雪山

吃过饭就十点多了 今天很累 主要是因为高反

第十二天 德钦——盐井

计划是这样的,在德钦住一晚然后骑10公里去飞来寺住宿。看看能不能在飞来寺看到日照金顶的奇观。计划赶不上变化 因为这几天一直下雨 梅里雪山一直躲在云里 多数人决定往前走到盐井 阿义的车子出了问题 只能骑一个档 我建议他我们在这里停一天 让他去香格里拉买配件修车 德钦什么都买不到 阿义想着要不就搭车到芒康 要不就放弃回家了 最后他自己决定先到盐井 阿义这家伙运气真是好没走多久 竟然遇到一位从香格里拉骑到德钦的仁兄,他搭面包车去芒康,然后在芒康想把自行车卖了回家,因为他昨天骑车摔了一 焦膝盖受伤了。看了他的车,才骑了300多公里,发票显示2200元,经过讨价阿义的车加800换他的车,完了这位仁兄把阿义的车直接给司机抵消60车费,把面包司机开心得发抖了,不过到了盐井阿存的车子出问题了,已经完全骑不了,阿存一路从昭通骑过来,胎都没爆过。什么问题都没出过,谁知道一出就是大问题,他放弃了,明天搭车回家了,真是遗憾!

过了飞来寺一路下坡

阿义的新车

之前我一直是穿的分体式雨衣 太麻烦 今早在德钦新买的

过了这个村就是西藏界了 买点饮料喝

西藏地界了

20点31分就看到盐井镇了。

21点10分才到达,真真正正的感受一把望山跑死马

由于我们到这里已经有点晚了 吃过饭后 我们六个人分三波住

第十三天 盐井——芒康

今天的路线是整条滇藏线最艰苦最艰难最恐怖的路程。上一个50公里的长上坡,下一个15公里的坡,平路四十多公里到芒康 早上出发过卡的时候 由于阿义的身份证在丽江上网的时候丢了耽搁了点时间 九点多才出发 今天注定会很晚到芒康

阿存打算坐车回去了 所有人都为他可惜了 他说没什么自己努力了

早餐加 中午的干粮 今天可没地方吃饭

今天天气不错,可以看到远处的红拉雪山。

角笼坝大桥

真的很高

远处的雪山

阿旭

阿义

阿彪和志远跑到上面去照相了。

我和阿旭

过隧道搞得很紧张,让有灯的带头。其实才几十米。

午餐时间

吃完就拉,这两个傻逼。

老乡 昆明拉萨 他居然还带了汽油 应该没必要吧

不知道是什么鼠。我们拍照也不躲,阿旭这2货跑过去把他吓跑了、。

在老家很难看到雪 今天什么雪山都看到了 很激动 后来更深入藏区才知道这 小儿科了

终于到垭口了。9点半爬到6点,才爬晚这个50公里的坡,中途我一度蛊惑阿义和阿旭搭车去芒康,可惜司机同志不愿去,只愿意拉到垭口,还要一人50元,只好作罢。

合影一张。可惜少了阿存。

天快黑了 今天很累

这是远处的梅里雪山吗 ?

下了几公里就遇到修路的,搞的防雨罩和车子都是焦油,怎么洗也洗不掉

下到坡低了,离芒康还有40公里左右,吃点东西。前面还碰到藏族小孩子拉扯你的东西心里还是有点小紧张,以前在帖子看过,没想过自己也亲身经历了一把,当时小孩的手被我打开了没扯到我的行李。其实大多数小孩还是很友好的跟我们打招呼:扎西德勒(你好)

天黑了走夜路 由于跟得太紧阿旭摔车了 其实一路上这很正常 可不知道为什么阿旭哭了 我也掉眼泪了 可能阿旭第一次出远门吧 后来阿义说今天爬坡的时候一辆车对他竖起大拇指 他当时也掉眼泪了 这趟旅行也是痛并快乐着

还好没受伤,车子也没事,继续前行 后面老是有一辆摩托车跟着我们 不会是想抢劫吧 这段路真的很黑 后来差不多要到芒康 灯火多了才离开 可能人家是好心帮我们照路也不好说

芒康已经11点了,跟老板讲价了半天,结果就是这样一碗15元

旅馆到处都住满了,找了这间坑爹的藏族人开的旅馆,100元一晚4张床睡5个人。味道实在是难闻了,床实在是太脏了。阿旭这2货穿着雨衣睡!!!!全都没洗澡,志远搞着睡袋睡。没一会儿就睡着了,实在是太累了,就算是垃圾堆也没关系了。

第十五天 芒康修整一天

早上起来赶紧离开这张坑爹的旅馆去找新的住

阿义遇到他的老乡了、 他们已经在芒康休整了一天今天要到觉巴村、阿彪和志远要跟他们一起走 就这样我们就剩三人了

我和阿义阿旭找了这间湖南人开的旅馆,100元一间。

芒康很多派出所,治安很严,前几年的话大街上随处可见巡逻的特警。

今天就在芒康洗洗衣服 睡个懒觉

第十六天 芒康——荣许兵站

芒康(海拔3429)——拉乌山垭口(海拔4338)——如美(海拔2650)——觉巴山(海拔3908)——荣许兵站(海拔4100)总行程110KM
芒康滇藏线川藏南线的汇合处,所以今天出芒康的时候就能看到大部队似的骑行队伍了,和滇藏稀稀落落的人比起来,今天碰到的人估计都有上百号人,真的很不习惯,之前在滇藏每天多了也就那么十几二十个人,估计每个人都会有印象,可相对今天的人流看来,真是小巫见大巫了,以至于路上碰到骑行的人,连招呼的懒得打了,每个人在爬着自己的坡。
今天要翻越两座山,一座是海拔4338米的拉乌山,还有海拔3908米的觉巴山,

今天的行程比较远,早上起得早。

街上好多骑友

鸡蛋油条 白米粥 很难得吃这个

一大群牛堵塞了交通。

这好像是喜鹊

到处都是这个鼠兔

抄近路 体验一下 结果累得半死 到上面还被骑友嘲笑一番

拉乌山垭口 就我们三了

这可以叫做草原吗?

从拉乌山垭口一直下坡,长达30公里

到达如美镇 过了检查站、开始爬觉巴山 二十多公里的上坡

午餐

又开始下雨

敢问路在何方 在山上

几个小时还能看到来的路

爬了5个小时 终于到达觉巴山垭口了,好多游客

抽跟烟解解乏

阿旭爆胎了

快8点的时候到达荣许兵站 住的是教授山庄 45元一人包晚饭和早餐管饱,晚饭是大盘子鸡。晚上太冷了,3人挤在一起睡觉

第十七天 荣许兵站——左贡县

荣许兵站(海拔4100)——东达山垭口(海波5008)——左贡(海拔3877)总行程62KM
翻越318线第一座海拔5000米以上的高山-东达山,26公里的上坡。这是滇藏和川藏第二高的山,有人说东达山的海拔比米拉山高,这点我倒是比较同意的,因为东达山比米拉山难多了,在快到垭口的时候也可以明显的感到缺氧,稀薄的空气使得我们不得不每骑几分钟就停下来休息一下,那感觉有点像在水里游泳,时不时就的钻出水面来透口气。

早餐吃的炒饭,虽然管饱,不过实在难以下咽。拿来丽江买的榨菜和豆干和着下饭才勉强吃下一盆。

再带点干粮

天气很好

徒步的 佩服

折叠车 还很快

死性不改、抄近路、不过这次成功

扎西得勒

烂路 太灰了

到达左贡 很小的一个县城

成都饭店 也不怎么样 150 真贵 还不可以洗澡

第十八天 左贡县——邦达镇

左贡(海拔3877)—田妥镇(海拔3906)—邦达(海拔4120)106KM.
今天的路程还算轻松,前一半是烂路,颠得屁股开花,后一半是平路。一路沿着玉曲河逆流而上。

这群骑友准备在这搭车

然后我们一起嘘声嘲讽他们.......

河水很清

到田妥镇

很多骑友都选择在这里解决午餐。

吃泡面,这边的物价实在让人无语,600毫升可乐5元,泡面6元。不过这些天 天天干粮泡面有的吃就不错了

一路边玩边骑。

一群藏族小伙伴在游泳,试了下水温,真佩服这群家伙。

这才是真正的牦牛

快到达邦达镇了

这个地方超级小 不过好像是个要塞 物价也超贵

转了一圈,不是住满了就是价格高的惊人。最后才决定住这里,30元一个床位,在2楼的标间刚洗完澡下来。准备去吃晚饭。

两个菜 一荤一素 饭三块一人管够

第十九天 邦达镇——八宿县

邦达(海拔4120)—业拉山垭口(海拔4600)—怒江桥(海拔2740)—八宿(海拔3300)97KM

邦达镇是川藏北线川藏南线的交汇点,再加上滇藏线的人马,邦达就汇集了三条进藏线路骑行的人马,邦达也因此热闹了许多。今天要翻过业拉山,再下怒江七十二拐到怒江大桥,再一路缓坡上到八宿县。

吃了3天的油条加豆浆的早餐。

出门就要爬十几公里的坡。

到达垭口惯例合照

四十多公里下坡

天路72拐,据说已经有99道拐,很多骑友在这里摔跤,事故率高达20%。

长在悬崖边上的小花

安全到达谷底

安全第一啊

因为还早河边洗车

经过一检查站,

晚上住这家四川人开的旅馆,包早晚餐60元一人。晚上吃的牦牛肉加散养藏猪肉炖的一锅。味道不错,真的撑到了。

八宿是个县 住宿 吃饭 各方面都很方便的

第二十天 八宿县——然乌镇

八宿(海拔3300)——安久拉山(海拔4320)——然乌(海拔3920)90KM
今天的行程是68km的缓上坡与22公里的缓下坡组成的。从理论上说,今天的任务并不难,68公里只上升1100米的海拔.

早餐吃的牦牛肉面条,老板说续碗汤别喝光不然没加面不加汤,汤确实好,我吃了两碗。

今天不知道为什么 状态很不好,我和阿旭想放弃 ,心情莫名的很糟糕 现在就只有我们三人了 阿义说他要坚持走下去 还合了照说留念吧 可是心里不甘啊 最后大家还是一起上路了

本来计划在吉达乡用午餐的,经过这里的时候以为已经到了吉达乡了,因为有个路牌写着吉达乡,结果导致大批骑友吃干粮。其实吉达乡还在前几公里处。

这里才是吉达乡,好多饭馆。这路牌坑啊

吃过干粮接着走 这笑容邪性

田地里的女藏民,看我拍她赶紧躲起来~.~....秋天就是金色的麦田了

起伏路 推车

快要到垭口了

喇嘛,很友好的跟我们打招呼,这里的喇嘛都那么土豪啊

坐地上不想起来了

到达

惯例合照

下坡看似要下雨啊

下坡也是起伏路

天阴沉成的 应该是快到然乌了

到然乌天快黑了 人很多住宿紧张

最后找到这里 内地人在这里开的小饭馆 吃住都在这 每人五十,不过是单间喔 三个床

第二十一天 然乌镇——波密县

然乌(海拔3920)——松宗镇(海拔3030)——波密(海拔2750)130KM  帕隆藏布江从然乌湖发源,一路顺河而下,波密海拔2735米,比起沿途的县城,十分的繁华。

来一张然乌湖最美的时候, 可惜我们到的时候然乌湖实在是不堪入目。

这个季节不对啊

遇见拍电影的了,赶紧停下来看看,问了下司机才知道原来是拍抗日神剧,顿觉无趣,赶紧上路。

不怕死的游客

今天有好几处涉水路面

咆哮的帕隆藏布江。

很多开越野车的游客觉得这很有意思

午餐时间。阿旭这傻逼。

雨势加大,找个地方躲雨。

衣服有点湿 生个火烤烤

路边的野杏

这算泥石流吧

今天一路风景变得很美 感觉心情也好了很多

前面的路看上去有点危险啊

远处好像是冰川

今天一路都在看风景 所以到波密有点晚

到达波密了。老板骑着摩托驮着在他家住的汉人旅客在县城外面拉客增加说服力,还带着他家旅馆的照片给我们看。好吧,确实不错

老板很会做生意 很多骑友

30人一个人,WIFI速度超快。房间干净

今天奢侈一次 牦牛肉火锅

吃过饭 到波密县城了逛逛,买点明天的干粮可乐什么的 ,一路到现在感觉波密很繁华,虽然还没有我们哪里的一个镇大 波密的气候感觉很舒服

老板家的小孩 很淘气 不怕生 一双油油的小手到处乱抓

第二十二天 波密县——通麦镇

波密(海拔2750)—古龙镇(海拔2600)—102塌方区—通麦镇(海拔2080)95KM

如果早点出发,如果不在路边烤了一个多小时的火,如果到了通麦再往前冲的话,可惜人生没那么多如果,所以我们被困在通麦了。

昨天夜里一直在下雨,今天早上一直在犹豫要不要走,导致很晚才出发

都湿透了 路边吃个泡面

泥石流 从然乌出来一路上都有 这个看着有点危险

一直在下雨 很冷生火烤烤衣服

帕隆藏布江 水势很大

这个隧道还未正式通车 里面都没灯 一路过来很恐怖

到通麦镇了

通麦  桥冲垮了 我们被困在这了 如果提前一小时我们就过去了 先在这里住下吧

条件不是很好 通麦本来就很小的一个地方 现在很多游客都困这了

2015年8月21日被困通麦5天

8月17号到达通麦,8月21号下午乘坐大货车返回波密

钢架桥和地基整个被冲走了,从20多米的缺口一直冲到100多米,而且后面的路还有6处塌方,路被泥石流冲的乱七八糟的

8月19号更换旅馆,无敌江景房

无聊喝着啤酒看电影 转山 这次旅行它给了我很大的动力

老板娘天天忽悠我们,便桥很快就可以搭起来

消息很糟糕,短时间怕是打不起便桥了。这是阿涵和阿亮两位帅哥,一位是教师,一位是大学生。阿亮赶着9月1号前回去教书。

这为藏民小伙子,和他另一个小伙伴徒步去西藏找工作,身无分文,晚饭点了菜本来是5人吃的,谁知道另外两个人突然跟随施工车辆去前方塌方处查看消息了。吃不完喊这两个藏民吃。

志远和阿彪已经到达拉萨。而我们只能在这里喝着闷酒了。

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今天打算回波密 本来是和阿涵阿亮5个人一起坐车回波密的,谁知道司机拉了一车藏民,车子坐不下了,他们两个先走了。

我们又联系了这家旅馆的骑友,说好一起9个人搭车,谁知道他们又变卦了。只好我们3个去碰运气了、

留下我们3个继续在路边等待车子。

终于等到车了 大货车 我们只能做斗里 一路颠簸

两个多小时到波密

这鬼脸

八月二十二日 美丽的西藏我会再来

今天早上起床我和阿旭打算买票回去了 阿义说他想反骑 我说你疯了就你一人  最后我们还是和他分开了

由于波密没有到云南的车 我们坐车到了昌都

到了昌都这里的物价真的很高 我们两人在这里住了两天 由于到香格里拉的票很难买到 到昌都的第二天早上很早就起床去买票,只有八张票错过要等五天后才有车,最后好不容易买到两张

盐井了,今晚就住这里,明天才能到香格里拉

回来的时候看到阿义一个人在反骑的路上 心里感觉有点不是滋味 二十多天,我们一路互相照顾  有的事真的乘年轻 去疯狂吧 有的事现在不去做 你以后真的都不会去做了 虽然没能到拉萨 可是人生就是这样在乎的不是目的地 而是一路的风景 我会再来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7-04-13 13:25

引用 zerodance 发表于 2017-04-13 13:25:07 的回复:

回复zerodance:真的有些事 现在不去做 以后就可能不会去做了

2017-04-14 12:05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