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三月——梦回彩云之南

妮妮璐 LV.11
2017-04-10 23:54 398/1

不是第一次去云南了,可是就会时不时的想念那一抹纯粹的蓝,想着那里清新的空气温暖的阳光,想念那恬静悠远的慢生活!彩云之南就像有一种让人向往的引力。呼唤着我!
         春暖花开,忍不住一颗想旅行的心蠢蠢欲动。恰逢好友卖弄她好不容易理好的详细的出行计划,一听之下是很靠谱!遂决定加入!20分钟请假代班定好酒店机票!坐享其成!
       有时候想想,能有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感觉生活是如此的圆满和幸福!
        照例先上几张美图给大家养养眼再听我细细道来!

下面说一下旅行必备:
         3月份的云南真的是一个很难带衣服的地方,早晚气温很低3-4度,厚衣服必不可少,但中午气温很高(小20几度),必须轻薄衣裙上阵感觉一个20寸箱子塞得满满当当的,还没带几件的感觉!就这一点来说还是夏天出行比较方便!

墨镜防晒霜是必备的,云南紫外线真的很强,不做好保护,很容易就晒成红眼黑了

很多应景、文艺范的民族配饰和围巾披肩当地都可以买到,而且物美价廉,不用带去!

由于这次出行要在大理双廊丽江之间奔波,所以选择自驾云南路况很好,自驾真的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所以驾照也是必带的哦!

有个车车,对付那边多变的天气,防雨防风防晒,棒棒的!

住宿

出门在外住的好是关键,大理丽江双廊的客栈民宿很多,建议住在离各大城门很近的城外客栈。注意是城外的哦!因为大理古城和丽江古城里面都是不通车的,行李多的话很难拿,而且客栈密集,不是老板出来接你基本是找不到的,特别是丽江古城还要收古城维护费80元一人,18:30以后才停止收取!为了交通方便,和避免不必要的花费。还是比较推荐城外的住宿!而且城外的客栈设施装修都感觉比城内的强很多!

双廊重点在于海景,双廊外围有很多高逼格海景酒店,装修得很不错,很有品味,和双廊里面同等价位的酒店来说感觉略胜一筹,我们选择的蜜.悦海景酒店很不错👍,晚间还有一杯温暖的鲜奶助你好眠!

丽江住的古城里各种糟糕各种心累就不说了!

行程安排:
            第一天坐晚上20:00的飞机前往丽江,在机场附近住上一晚。

第二天从机场租车前往大理,宿大理

第三天睡到自然醒开车前往双廊,游双廊,宿双廊

第四天睡到自然醒,游洱海,返回丽江,宿丽江古城。

第五天骑马游茶马古道,划皮划艇游拉市海。临时兴起游蓝月湖,远眺玉龙雪山!(累趴的一天),宿丽江古城。

第六天坐飞机回程。

从丽江机场开往大理沿途风景很美,再加上风和日丽丽的天气,坐在车里头发和心都飞扬起来!

在客栈办好入住,便迫不及待想到古城里逛逛,由于住宿的位置选得好,步行几百米就到达了古城大门。所以出行相当方便!

古城里有许多特别的小店,自创品牌的衣服和首饰有一种彩云之南特有的韵味!于是乎,四人组在古城里开启了逛吃逛吃逛吃逛吃模式,直到累趴!

回客栈的时候路过唱着好听的民谣的酒吧,决定休息一会再来享受大理的慢生活,结果一躺下才觉得累散架了,于是乎只有在客栈里享受了一场“风花雪月”的盛宴,客栈老板不错,住宿环境条件也不错,住得很开心!

第二天醒来满血复活啦~~~吃了好吃的煮饵丝,米线,高高兴兴去双廊咯!开着车,环着洱海的公路开着,满眼美轮美奂的美!

住的海景酒店很不错,酒店里还有一只高冷的狗狗,酷酷的不爱理人!

酒店离洱海不过十几米,打开阳台的门就可以闻到淡淡的洱海的味道!

酒店很美,舍不得离开,不过洱海更有吸引力,于是小憩一会便出门咯!本来原计划是骑着帅气的小电瓶环海的,可是遇到双廊修路,又有两个小伙伴不会骑,为安全着想,所以只好作罢!

开着我们的车车前行,却进不去,双廊修路伤不起!30元包了个小三轮送我们进城!问我们要去哪里?答曰:有白色长板凳的地方

来!文艺起来~~

四人小伙伴终于集体出镜了!

双廊很美,繁花似锦,连吃个饭都透露着文艺清新的气息!

柠檬草蒸鱼,茉莉花煎蛋……不仅名字好听,吃起来也是鲜美可口!最好吃的是烤饵块由于太好吃还没来得及拍照就没了!
        吃饱喝足回去享受我们美美的酒店咯!

意外的是还有杯暖暖的睡前牛奶!一夜好眠!

晚上睡得很好,起来的时候小伙伴们都还在酣睡!出来就着美丽的海景吃着美味的早餐,满满的惬意,忍不住弯起嘴角上扬出快乐舒心的弧度!

清晨的洱海有一种清新脱俗的美!潮湿的空气,天边金色的云朵和迷雾中若隐若现的苍山,让人只是静静的坐在那里也是一种享受!

日头渐升,小伙伴们陆续起床,一只~两只~三只!全员到齐!出发咯!

沿着美丽的洱海又忍不住一路狂拍!

临走的时候居然淅淅沥沥的下起雨来!躲进小车车,感慨着可怜的小电瓶们,向丽江古城进发!

大理丽江沿途的风景也是美美的,随便拍都是明信片一样的风景!

下午五点到达丽江,由于住宿的地方是在古城里,18:30才不收古城管理费,于是乎决定到遥远的象山市场觅食好吃的腊排骨火锅,又吃火锅又可以烧烤,味道很是不错!

吃饱喝足,到古城已经快晚上七点了!并没有发现收古城管理费的工作人员!华灯初上的古城很美!小丹丹说:这就是我们在天上看见的地方!爆笑:说的好像我们仙女下凡一样!(其实就是我们前几天晚上坐飞机来的时候,看见的灯火阑珊处)

到客栈安顿好!终于来到向往的唱着好听民谣的酒吧“风花雪月”一把了!也是为同行的两个小伙伴践行,由于工作原因,她两不得不先回去了!大大的舍不得,不过没有办法!相约回来再聚!

第二天一大早天气出奇的好,说是日光倾城一点也不为过!

把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骑着马儿走在茶马古道上,听马夫用苍老低沉的嗓音讲述着世世代代在这古道上发生的故事!代入感很强,时不时会觉得自己穿越了

骑着马儿翻山越岭,惊险刺激间,不知不觉来到了座隐于山间的百年古刹,走在寺中,悠远古朴的气息让人对神佛的敬畏之情油然而生!

丽江指云寺,始建于1727年,丽江五大喇嘛寺之一。丽江云寺位于高原明镜般的拉市海边,那青山绿林环抱的指云寺,落水洞莲花祖师的足印增添了几分神秘!

回到马场,就着热情的歌舞吃完丰富的午餐,去拉市海划船去咯!

各种美!

划累了,躺在船上吹着微风,沐浴在阳光里,觉得所有的烦恼都蒸发到九霄云外去了!

我是在某宝上订的懒猫旅行舍的一日游,包接送,包午饭,包骑马划船活动价120元每人,安排很好,马夫很负责,吃的东西很好,强烈推荐!重点是全程没有另外的消费哦!

下午三点结束行程,总觉得意犹未尽,想象着雪山脚下的蓝月谷在这样的阳光里一定很美吧!于是乎一咬牙一任性就开车往玉龙雪山脚下奔去!

那么好的天气,玉龙雪山果然没有辜负我们的期待!在阳光下美得晶莹剔透!只是时间太晚,已经来不及上大雪山了!但是蓝月谷在雪山保护区内,所以要交130的维护费!不去雪山的话有点小亏,所以还是建议时间充裕的话,玉龙雪山还是安排整整一天会玩得比较尽兴!

对于迷恋蓝色的我,蓝月谷的蓝简直让人开心得想飞起来!

蓝蓝的天空,蓝蓝的湖水,一切美好的词汇都不足以描述眼前的一切!

彩云之南,就是那么那么的喜欢你~~喜欢你没道理!

精疲力尽回到古城,这几天的美景盛宴,犹在眼前,却不得不匆匆告别!回到自己的城市,回到自己的轨迹里!带着满满的元气,更好的生活!

第二天一大早,终于吃到了小伙伴心心念念的鲜花米线!踏上归途!

这一场收走就走的旅行,结束了?意犹未尽啊!下一站内蒙大草原可好?

欢迎大家围观我的另一篇马来西亚仙本那游记!那也是个美得冒泡的地方

旅行之泰国厦门鼓浪屿的游记正在努力完成中,敬请期待~~~^_^

如果方便,欢迎回踩我的南京骑行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