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料之外的美国-加拿大之行11: 难忘加东的圣劳伦斯河风景及魁北克老城

• 出发时间/2016-08-18

抵达多伦多

8月17日结束了加拿大西部的旅程,我们打算把最后几天时间留给加东几个想去的城市。

16:00,西捷航空WS718次航班准点起飞,从加拿大西部地区的温哥华,一直向东;等到了多伦多,时间又减去了三小时——“借了总是要还的!”刚到西部“偷”得的三小时就这样没了。

当晚当地时间23:29准点抵达多伦多帕尔森国际机场。取出行李,然后陪Joy从Terminal 3到Terminal 1 去改签。时间太晚,没人上班。运气不错,碰到一个正下班离开机场的男人,他挺有耐心的,解释完Joy提出的问题之后又告诉我们怎么去乘坐Hotel Shuttle bus。

到G层,有站牌标识,在那里等待各家酒店的Shuttle bus。

我们乘车到Best Western Plus酒店Check in,找到房间已是18日凌晨1:15。

加东游玩五六天时间共消费4938.00元,其中$646.61,¥1329.50

D1天: 从多伦多到Ingleside镇

昨晚凌晨两点多才睡,一觉醒来8:30。吃好早餐10:30。

Joy早上醒来就开始打电话(昨晚机场工作人员帮她进官网系统查询时,她用手机拍了照),改签的事因费用太高(需要另加900多加币,本来她回国的机票才3000多块人民币)而放弃。既然不提前回国了,那咱俩就继续一起加东游吧。接下来就是租车,考虑几天自驾出游的事。

11:50 Check out,等酒店的Shuttle bus到皮尔森国际机场取车,等了一个小时!

加拿大人的办事效率,能急死个人!今天本以为11:30可以到机场取车开始加东自驾游,结果Best Western Plus酒店的Shuttle bus让我们等到了13:10,其间还多次催促。到皮尔森国际机场1号航站楼Alamo租车公司取好车都14:00了。

多伦多机场出来就堵车,前一个半小时才跑60公里。19:30,我们利用探途离线地图寻找附近的汽车旅馆,找了一家Lion Hotel。

抵达旅馆,Check in之后,照例先去超市购买近几天的食材。

路上正好夕阳西下,晚霞倒映在宽阔如大湖一般的圣劳伦斯河,好美!我想下车在河边拍照,可Joy催促赶快去超市,她觉得只有吃好了才能有好心情玩好——Ingleside的Foodland超市晚上8点关门。

回旅馆途中,天色已晚,红月亮升起来了。先是一小半月牙儿,渐渐从云层中露出她的本来面目,一轮红月亮倒映在河面上,随着波纹拉长,荡漾……望着车窗外的美景,Joy说她爱上了这里。
    来不及拍照,也拍不出所见到的美景——眼睛看到的才是最美的风景。

晚上吃着自己亲自做的晚餐,幸福感油然而生。

Joy那在森林营地住宿而被感染的皮肤已开始流黄水,溃烂。昨晚她因此难受得在卫生间哭了两个多小时。哎,对此我也爱莫能助,让她受苦了。美、加不比在中国,随处可见药店、医院。

LONG SOULT PARKWAY是一条建在圣劳伦斯河许多小岛上的公路,超美。我打算明天早上去看看!

当日消费:¥1246.00,$213.54
1、机票(温哥华-多伦多),¥1246.00;
2、租车(加东Alamo),$249.60;
3、午餐(一个鸡肉三明治),$6.21;
4、购物(蔬菜、水果、红薯等),75.06;
5、住宿(Lion Hotel),$90.00/晚

D2天:圣劳伦斯河美景,蒙特利尔印象

早上6点左右醒了,怕吵醒Joy,便悄悄起来弄早餐,然后独自开车去Long Soult Parkway溜了一圈。

安魁两省边界的Ingleside镇有条美丽的圣劳伦斯河——这哪像河,分明是无数个大大的湖!河上有许多个漂亮的小岛,其中有11个小岛由一条名叫Long Sault Parkway的公路串联起来,宛若珍珠一串。美丽的晨景让我流连其间,真希望时间能永驻不前。太阳越升越高,担心Joy醒来着急,只好返回。

我们所住的汽车旅馆距Long Sault Marina码头和Long Sault Parkway公园道路都很近,尤其是Long Sault Marina码头,就是旅馆马路对面。匆匆在码头拍两张照,回旅馆。

刚在房间前泊好车,就看到Joy走出来,我兴奋地对她说:“那条河风景太美了,吃了早饭我开车带你去走一下那条路……”我话还没说完,只见她生气地说自己吃过早饭了,叫我把车钥匙给她,她要出去。她7:35开车走的,我吃完饭收拾好东西,8:20她还没回来。

安大略省有山(尼亚加拉断层),有水(五大湖),其中可称得上是“人间仙境”的美景数不胜数,只是由于缺乏推广,所以并不出名。该省有12处鲜为人知的“人间仙境”。我们昨天就无意中闯入了这个人间仙境。昨天 Joy就说爱上了这里,今天希望她在亲眼见过这“人间仙境”后更喜欢它。

8:28,Joy回来了,说的第一句话居然是:“这导航太搞笑了……”没想到她竟然没有找到Long Sault Parkway这条美丽的公园道路,自然也没有看到我说的风景。9点,我们在旅馆附近的加油站加油后准备驶上昨天的401高速路,与她聊天才听她说,被导航带到小镇上逛了一圈(不知她是用的谷歌导航还是探途离线导航)。哎,其实我们所住的旅馆马路对面就是那条河啊,一上公路就可以看到Long Sault Marina码头什么的。哎!

既然她说不用返回,那就继续向蒙特利尔前进吧。

蒙特利尔(法语:Montréal,英语:Montreal)又称蒙特娄、满地可,是一座位于加拿大魁北克西南部的城市,主要位于圣劳伦斯河中的蒙特利尔岛及周边小岛上,截至2016年5月,蒙特利尔人口约为410万人,是魁北克省大城市、加拿大第二大城市及北美第十五大城市。“蒙特利尔”一词来源于中古法语“Mont Royal”,意思为“皇家山”,至今蒙特利尔城中心的地标皇家山仍以此命名。法语是蒙特利尔的官方语言,也是城市里最常用的语言,使用人口占城市总人口的70.5%,使得蒙特利尔成为世界上仅次于巴黎的第二大法语城市。蒙特利尔曾经是加拿大经济首都,拥有最多的人口及最发达的经济,但在1976年被安大略省多伦多超过。今天蒙特利尔仍然是加拿大最重要的经济中心之一,航空工业、金融、设计、电影工业等行业发达。蒙特利尔被认为是世界最佳宜居城市,并被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认定为设计之城。

10:15左右我们到了蒙特利尔的唐人街。不知道这里是怎么停车的,没看到收费的机器。我们被前几次的罚款吓破了胆,只好处处小心翼翼。因此当Joy下车去找人问附近有没有药店,她要买治疗她皮肤病的药膏来涂抹时,我就留在车上。对了,昨天她用冰块冰敷了几次脖子上过敏的皮肤,说感觉好多了,不至于痒得整晚没法休息。

蒙城的唐人街是展示东方传统文化的一个特色区域:红墙黄瓦的中式牌楼,大大小小的同乡会,横着竖着的匾额,用中英法文书写的广告和店名……这里各种店铺一家接着一家,蔬菜水果副食店、鱼肉店、饭馆、旅店、旅行社、保险公司、中文书店、小礼品店、珠宝首饰店、日用品店、茶叶店等。店铺里出售的绝大部分商品都来自中国大陆,常见用品真是应有尽有。唐人街里店铺的工作人员几乎都是华人,一般都会讲广东话和普通话。在唐人街,有不少的中餐馆和茶楼,我们打算午餐就在这里吃。

唐人街附近景点很多,教堂,老城区,广场,公园……

我们四处寻找停车位,经过诺特丹圣母大教堂,附近有个停车场,进去却没车位了,只好绕出来再找。路边很多车位只能停留15分钟,我们希望能把车停在停车场,保险些。最后总算找到一个停车场,有车位,投硬币停车,2.50元20分钟,我们也不知道要逗留多久,就根据平时经验大致估算投了12.50元,可以停到12:51。

泊好车,我们就去看北美洲最有名的诺特丹圣母大教堂。

这座位于蒙特利尔旧城区的教堂建于1829年,建筑风格与巴黎圣母院可称姊妹。诺特丹圣母大教堂外表宏伟壮观,庄严肃穆,双塔高近70米,西边塔上还挂有北美最古老的巨大时钟。看着教堂门外长长的队伍,我们只好放弃进入教堂好好欣赏一番的打算。

教堂外的广场中有座为纪念1624年任法国首任殖民地总督的梅松纳夫而建的纪念碑。

大教堂对面是蒙特利尔银行。

纪念碑广场上有乐队定时演出。乐队休息的时候,广场上的艺人就有用武之地了,打开乐器盒子,开始演奏。

银行后面过马路是地铁站。我们想去魁北克兵器广场,探途离线地图却把我们带到那里。怎么回事儿?那里的志愿者爷爷走过来,热情地问我们要去哪里。当我们在地图上指着魁北克兵器广场时,他说这里不是,魁北克兵器广场离这里有两百多公里远。

后来我们就返回唐人街,去那里吃现包现煮的饺子(打包带走,不用給小费)。

再去停车场。看看离投币停车终止时间还有28分钟,便又去与停车场一条马路之隔的圣母圣心大教堂。

这座教堂正在维修,没开放,只能在外面拍拍照。

回到车上,吃好饺子12:48。

12:51,我们准点离开停车场,准备开往下一站:魁北克

出城依旧堵车,不过比昨天好多了——40分钟后就上高速正常行驶了。

路上,我从后视镜中见我后面有两辆车车顶闪烁着蓝灯。不会又是警车跟着我吧?我今天很温柔的,跟着别人跑的呀。算了,我靠右道让他,看他怎么做。我刚变到右道,只听得那两辆车尖叫着呼啸而过。吓死宝宝了,原来是前面出了什么事故,人家赶去现场呢。

饭后不久开始犯困。坚持到下午2:20,驶出高速公路,到路边休息一会儿。

14:40换Joy开车。

16:20到了魁北克

本想先去魁北克圣母大教堂的,担心晚上的住宿搞不定,因此导航附近的德维尔酒店。

我们把车停在上城区德维尔酒店不远的街上(7:00AM-17:00PM)。这里位置实在太好了吧,问了好几家酒店,都客满。哎!手机没有网络不能提前预定酒店真麻烦!

17:00不到,担心警察贴罚单,我赶紧回到车上,Joy则继续寻找。后来她在一个公共区域找到无线网络,趁此机会赶紧在Booking网上订好了酒店。

魁北克(Quebec City)是魁北克省的省会,加拿大东部重要城市和港口,位于圣劳伦斯河与圣查尔斯河汇合处,是1608年由桑普兰建立的新法兰西首府,同时也是一个要塞和具有重要意义的港口。悬崖峭壁将该城划为上城和下城两部分。上城是宗教活动区和行政管理区,四周有城墙环绕,集中了许多豪华宅第和宗教建筑;下城则为港口和古老的居民区。上下两城由一条空中缆车连接。1985年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在这里,河面收缩到不足1000米宽,形势险要。魁北克城犹如一头雄狮,扼守着这条水路的咽喉要道,因此,它素有“北美直布罗陀”之称。“魁北克”在印第安语中就是“河流变窄处”的意思。

魁北克城是加拿大的第九大城市,在魁北克省则仅次于蒙特利尔居第二。全市总人口约68万,其中绝大多数为法裔加拿大人,95%的居民只讲法语。

这里原为印第安人居留地,法国探险家萨缪尔•德•尚普兰于1608年建魁北克城,当时为新法兰西的首府。城市建在俯视圣劳伦斯河的陡峭的高原上,以圣路易堡垒保护的钻石角为中心发展起来。是当时的要塞、殖民中心以及欧洲工业品和北美裘皮的集散地。这一点在城市布局上得到体现。

1759-1867年期间,魁北克英国统治下,向西部呈扇形发展,直抵1720年加斯尔•朝塞格罗•德列利修建的城墙脚下。钻石角东南端的城堡(1819-1831年)和环城修建的炮台工事,都没有破坏城市最初的空间布局。

魁北克古城区占地135公顷,为城市总面积的5%。最古老的城市核心集中在下城,皇家广场四周和圣母街两旁均为17和18世纪建筑,其中维多利亚圣母教堂,系由克德•伯利弗设计,始建于1688年,1759年城市被困期间焚毁,后重建。远望下城,房屋、仓库、商店层层叠叠,宛如一个庞大的迷宫。其中,小桑普兰街的历史最为悠久,是商业广告、雕木招牌云集的场所。上城内突出的建筑是耶稣会士修道院(1625年)、清教徒修道院(1629年)、乌尔苏里纳派修道院(1624年)和神学院(1663年),这些建筑虽然经过修缮,但其古建筑部分仍存在。

在本区700余座古老的民用及宗教建筑中,2%为17世纪的作品,9%属于18世纪,另有43%建于19世纪上半叶,当时的魁北克城已具备现在的风貌。魁北克北美堡垒式殖民城市的完美典范,同时又是近代美洲殖民化及其发展的关键地点之一。

开车到CHATEAUREPOTEL 亨利四世里普特酒店,18:05。

CHECK IN拿到钥匙后先到413房间看了看,然后烧水、上网……一看时间7:05,还是赶紧去魁北克老城墙转转吧。

开车绕过古堡酒店,泊车后正好上山看风景。圣劳伦斯河静静地从山下流过,草地上,三五成群的游人躺着聊天,或许他们什么也没做,古城堡、古城墙又向游客诉说着什么呢?一位摄影爱好者,架好三脚架等月亮,见我们互拍,主动提出帮我们俩拍张合影。

从山上下来,我们在古城瞎晃悠,感受一下当地人的慢生活,听听艺人歌唱,看看小店商品……边走边聊着天,不知不觉就走到了河边。

Joy感叹魁北克古城的韵味与惬意,她觉得在此应该呆上一周才好,可惜我们的时间不够用了。只能拣最想看的东西走马观花。

圣母玛丽亚宫(Basilique Notre-Dame)建于1647年,是北美最古老的教会建筑,北美最早的主教也安葬于此。宫内装饰华贵,许多古老的油画更是价值连城。建筑是巴洛克式的,左右两个形状不同的尖塔是其最大的特色。

魁北克城古堡大酒店(Chateau Frontenac)坐落在魁北克城老城区内的圣劳伦斯河(St. Lawrence River)北岸,凭借高贵而恒久的迷人魅力,它不仅担当着魁北克古城地标性建筑的角色,更加被誉为“全球出镜率最高、最上镜的酒店”。

21:00Joy就催促着回酒店了,可是之后我们还是被古城的演出与特色所吸引,又逛了一个多小时。

22:15离开老城。

明天继续在魁北克玩。

当日消费: $162.75
1、加油(酒店边的加油站),$25.00;
2、午餐(唐人街中餐馆饺子),$23.00;
3、停车费(蒙特利尔),$2.50/20分,共$12.50;
4、住宿(亨利四世普特酒店),$265

D3天:到魁北克老城去发呆

我的生物钟真奇怪,6:30又醒了。人家都说倒时差得好几天,我是到哪里都这个时间醒,时差对我而言似乎不存在。

起来洗头,然后烧水、煮蛋。由于酒店包早餐,干完这些事便觉得无事可做。东摸摸西弄弄,快8点才想起可以煮两个玉米带着中午吃。

Joy昨晚说今天早点出发,然而八点多了也不见她有什么动静。我起来弄得响,肯定吵醒她了。希望她昨晚睡好了。这次的皮肤病搞得她很难过。

我们10点多才出门去魁北克老城区。

昨晚咱俩去老城区逛了逛,看了看夜景。Joy说魁北克老城感觉很不错,适合发呆。所以决定今天上午继续去魁北克老城看昨天的景点,然后发呆。

我们走到古堡酒店,Joy由于皮肤在强烈的太阳下痒得难受,她先回停车场附近的公园了。我们约好14:00在车上或者那个公园椅子上碰头。

我拿出早上起来做好的魁北克功课,一个个景点去看。

魁北克市(Quebec City)是一座法兰西风味浓郁、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是北美洲所有城市中唯一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迹保存名单的城市。走在鹅卵石辅成的旧魁北克城街道上,观赏着始建于17世纪的古老教堂和城堡,一种置身于历史的感觉油然而生。此外,国家战场公园(National Battlefields Park)、兵器广场(Placed' Armes and Vicinity)、天主教圣主堂(Notre-Dame Cathedral)、小香兰区(Petit-Champlain quarter)等也都是该市的旅游胜地。

魁北克城星型城堡(Citadel)是魁北克皇家22团的驻地,北美大陆上最著名的军事防御要塞,为北美最大的军用城堡,建筑外形呈星星的形状。城堡耸立于圣劳伦斯河的断崖上,扼守着圣劳伦斯运输河道的咽喉,被称作是当年大英帝国在北美最坚固的要塞之一,同时也称其为北美直布罗陀。城堡将老城围住,老城区内各景点均需步行抵达。

沿着狭窄弯曲的小巷漫步或是坐老式马拉轿车,别有一番情趣。

不知不觉又走到多切斯特广场。它是蒙特利尔市中心的一个大型广场,连同加拿大广场(Place du Canada)面积超过2.1公顷。多切斯特广场为城市保护绿地,南到勒莱韦斯克大道(René Lévesque Boulevard),西到卑利街(Peel Street),东到梅特卡夫街(Metcalfe Street),北到自治领广场(Dominion Square)。

在1967年加拿大广场开辟以前,整个地区都称为自治领广场。多切斯特广场开辟于1878年,到1892年完成。广场上有四个雕像和一个亭子,形成五点梅花型布局,包括布尔战争纪念碑、贝尔福狮、罗伯特伯恩斯像。多切斯特广场集中了号称蒙城最豪华的圣玛丽大酒店、中央车站、加拿大公园以及号称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完全四分之一缩微的“Cathedrale Marie Reine du Monde”大教堂。广场上除了有嬉戏的孩子,也有幸福漫步的情侣,更多的是像我这样的匆匆过客吧。广场还有一拨又一拨的不同艺术形式的表演。这里真是一个放松心情的好地方!

当我逛了旧码头准备去22团博物馆时,看导航走路需要40分钟,而时间已经13:20了。

为了不让Joy久等,我便决定不去那里和魁北克市政厅了。

13:40左右我回到停车场马路对面的公园,正好碰见警察在贴罚单!哈哈,庆幸我们把车停在停车场(全天,12元)。

车上、公园都不见Joy的身影。她在哪儿呢?由于我的手机没法打接电话收发短信,我不敢去找她,怕因此彼此错过。后来14:15左右她才回来,说是到魁北克老城的游客中心去了。

下午2:40左右我们驶离魁北克

17:20到了蒙特利尔的河流汽车旅馆。这是我们住过的环境最好的汽车旅馆!

Motel Du Fleuve Brossard汽车旅馆位于魁北克布罗萨德的圣劳伦斯河畔,距离蒙特利尔市中心的旧蒙特利尔约15分钟车程,距诺特丹圣母大教堂及唐人等地6公里左右;这家汽车旅馆有室外游泳池、免费无线网络、有线电视、空调和一台冰箱,还提供免费市内电话。

最最重要的是,这家汽车旅馆享有蒙特利尔天际线和尚普兰桥的景色,一条河畔的单车路径就位于汽车旅馆的后面。

今天晚餐算是出行以来吃得比较早的,六点多开始做饭,七点多吃饭。吃得太饱,正好在河边小路散散步。
明天争取去尼亚加拉大瀑布!近700公里的路程,得早点儿休息。

当日消费: $119.31
1、加油(汽车旅馆边的加油站),$43.00;
2、停车费(魁北克老城墙),$12.00;
3、住宿(河流汽车旅馆),$183.61

D4天:告别蒙特利尔,回到多伦多

早上做梦,夜晚在树林里找人,眼见还有十多米就要找到了,却突然看不见人了,伸手去摸,哪知摸到Joy脸上。哈哈哈,就这样醒了,4:33。再难入睡。

6:30起来,拉开窗帘,外面河边阳光灿烂。去河边再走走吧。

看着圣劳伦斯河的美景,河风拂面,凉幽幽的,感觉舒服极了。真想坐在河边不再挪步。不行,今天有五六公里的路要赶,回房间准备早餐,早点出发吧。

由于我们俩的手机在路上是没有网络的,只能趁在住宿地有无线网络时把住宿订好。今晚订的2791 Vicdoria Park Avenue“维多利亚公园家庭住宿加早餐”。用谷歌和探途离线导好航,8:28出发。

9:30左右下高速加油,之后被探途离线地图导到了河边一个村子里。后来停车重新导航才又驶上正道。

9:41下起雨来,且越下越大。暴雨中雨刮器不停工作,透过车窗看外面,视线仍很模糊,为安全起见,我只好跟定一辆尾灯较明显的轿车全神贯注地驾车。车速很慢。

10:20左右雨几乎停了,恰逢我想上卫生间,便根据公路边上的路牌提示,驶出高速,到了一个比较大的服务区。

真后悔在这里休息!为啥?因为这里有一家超大型的沃尔玛,里面东西齐全,价格便宜,Joy由困顿到两眼放光,马上就认真看起各种东西来。从喝的酸奶吃的坚果到内衣、袜子……一盒盒一袋袋一件件往购物车上扔。我推着购物车,则不停地打哈欠,流眼泪。转眼两个小时过去了,她还没有要离开的意思。看来下午逛多伦多的景点悬啊。

我找了几件背心,一件睡衣,一捆袜子,便无所事事。再看手机,谷歌地图导航状态不在了,探途离线地图也定不了位。也许是因为在超市室内的原因吧。

12:25我肚子早就饿了,可是Joy还在挑选东西。最后的疯狂购物啊!

13:00左右我们才上车继续向多伦多驶去。雨,又疯狂地下起来。

多伦多还有190多公里就开始堵车,虽说这车不是半天不动,但是车速实在是很慢很慢。

17:50左右我们顺利找到维多利亚公园家庭旅馆,Check in。

房东是中国人(或者说加籍华人),他家很大一栋房子,共三层,能住几十号人,而且这几天都客满。他安排我们住地下一层的一个房间。

车上的所有东西我们都搬进房间,晚上准备收拾整理行李了。

然后做晚饭。

19:00不到就吃好晚饭了,我们打算去看看多伦多的夜景。可是,Joy洗头洗澡耽误到20:30。哎,这么晚了,去不了罗!

收拾东西,算算我们近段时间的费用,清账。明天就轻松了。

还说明天去玩,23:15了还没睡觉。眼睛睁不开了!

当日消费: $131.00
1、加油(两次),$15.00 $25.00;
2、购物(中途在沃尔玛购物),$61.00;
3、住宿(维多利亚公园家庭住宿),$50.00

D5天:再见,多伦多

早上上楼去问老板“早餐吃什么?”居然说不含早餐。“那你们在Booking网上的酒店标题中(“维多利亚公园家庭住宿加早餐”)不都说有早餐的吗?”“你没看下面的具体条款?没写含早餐!”

多伦多,先后三次在此停留,却没能好好逛一逛,看一看。昨晚我准备好了,Joy洗头洗澡偏偏挨到20:30都没好;后来说早点休息,今天一早出发去看一两个多伦多有代表性的景点,然而昨晚23:00点了都没休息,今早上8:00了才起床。吃好早餐,收拾好行李都快9:00了。哎!真遗憾!

多伦多(Toronto),安大略省的省会,这个加拿大大城市,坐落在安大略湖西北岸的南安大略地区,按人口排列在北美洲是仅次于墨西哥城纽约洛杉矶的第四大城市。多伦多是全球最多元化的都市之一,49%的居民是来自全球各国共100多个民族的移民,140多种语言汇集在这个北美大都市。由于这里的犯罪率极低,加之有怡人的环境,多伦多被评为全球最宜居的城市之一,连续多年占据全球宜居城市排行前十名。如果,有机会再来加拿大,一定抽三天左右的时间好好看看它。

尽管我不着急离开——下午17:20的航班,本可以玩到15:00点左右到机场就好——,可Joy是13:00的航班,11:30送她到机场后要还车,只好哪里都不去了。那就直奔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机场 Terminal 1所在的Alamo租车公司还车吧。

出门前用谷歌地图导航到皮尔逊国际机场Alamo租车公司,路上手机竟然死屏,一直停留在“25公里 23分钟”。晕!担心跑远,只好靠右边出口,驶出高速路,然后再用探途离线导航。对了,提车时要求满油借还车,所以还要就近找一家加油站(距离机场7.6公里)加满油——原满油可跑821公里,加油到可跑859公里,这样即便多兜一点路也不用担心。

哪知还车时遇到租车公司的黑人想“宰”我们一刀。

我们提早近两小时到皮尔逊国际机场Alamo租车公司还车租车公司的一黑皮肤小哥连我们的车是否满油都不看,也不看其他地方,就径直走到车头去使劲儿踢右前胎,然后对我们说右前灯上方车身有擦痕。怎么可能?什么意思?!租车的时候一黑女人拼命推销各种保险,我们坚持只要了租租车最基本的三项必买保险,其他一律拒绝。难道早有预谋?!Joy很气愤,马上给租租车客服打电话,对方回答说,如果有扣该款项,就申诉。

可恶的加拿大!除了风景,其它的从头到尾没给人留下多少好印象!

10:00左右到了皮尔逊国际机场Terminal 1,Joy去Check in,办理出票,托运,我等她。之后我们再一起消灭掉一些我们最后一次购物买的水果。实在是太多了,吃不了,只好各自带一些。

快12:00了,她说该安检登机了,我送她到安检口排队。

送走Joy,我独自一人背着包,拖着行李箱去乘机场小火车到Terminal 3,貌似有点儿孤独。

到Terminal 3找到“海南航空”,还没有工作人员上班,不过已经有些乘客在坐等。

13:00工作人员来了,准备上班了吧。

14:00 Check in,取票,托运行李(9.3公斤),然后在C区排队安检。

此次预料之外的美国-加拿大之行告一段落,留下不少遗憾。不知道以后是否还会再来这里。

再见了,加拿大!再见了,多伦多

当日消费: $20.00
具体开支:22日还车加油,$20.00

D6-7天:回家啦

23日准点到北京首都机场T2航站楼。可是下了飞机居然要坐摆渡大巴到航站楼;再取行李,过关入境,然后再到T1航站楼。

时间很紧,要是没有海航中转人员的引导,换乘下一航班肯定误机。在海航帅哥的一再催促下,大家一直小跑,又是经急客通道安检,终于20:25左右上了飞往成都的飞机。

海南航空这次航班本应23:55到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的,竟然23:18就稳稳当当地停好了。

北美洲流浪近50天,曾接到家中电话,得知妈妈生病住院却无计可施。妈妈,明天我就回家啦!

近日消费: ¥83.50
1、24日动车票(成都-潼南),¥76.00;
2、24日汽车票(潼南-飞跃),¥7.50

机场的租车点一般都很坑,哪都一样;最好是先坐公共交通到市区,在租车;又便宜服务还好。当然如果是深夜到的飞机就只能在机场租车了。

2017-04-13 12:19

引用 小黄哥 发表于 2017-04-13 12:19:39 的回复:

回复小黄哥:哦,有可能是这样,以后再租车得考虑市内取还车了。这次美国-加拿大之行,我们前面几次也是在机场租车的,运气不错,没遇到这种坑人的事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