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肇兴侗寨堂安攻略和注意事项

Queen_T (广州) LV.9
2017-04-11 00:01 2590/11

出发时间:2017.4.8~9

大家好,我又来了。这次我的行程是两天一夜肇兴侗寨、堂安梯田。主要目的是要看灌水的梯田,4月是最佳时间。梯田的日落也很美,下午可以晚一点才过去,顺便看日落,毕竟包车的话,司机不太愿意在那里等你太久。
       其实两天时间还可以把芭沙这行程加上,岜沙中国最后一个带枪部落,连小孩子都拿着枪。这次的行程有一点准备不足,所以就没有安排到这个景点。
        如果大家跟我一样,只有周末时间出发的话,可以到侗寨后先游览,下午3点去梯田,第二天九点钟包车出发(芭莎来回是三小时的车程。),下午就可以坐高铁回家时间还是绰绰有余的。当然了,如果时间充裕的话,三天两夜是最好。
          好了,不说废话了,直接来重点。

肇兴侗寨位于黎平,是一个适合周末游的地方,高铁到景区方便快捷。也适合和贵州线、桂林线一起游玩。这地方比周边的千户苗寨要自然淳朴,商业味不浓,所以把我吸引来了。我来了之后发现其实它的自然淳朴和不商业化,是因为这个地方属于“三不管”地带,村民和政府闹矛盾,政府管不了,村民也搞不好,所以一直想商业都商业不起来。要看自然淳朴的人就要有心理准备迎接这里的不足。
        侗寨这两三年才搞起旅游业,高铁起好后立马收门票,各种客栈加速而建。但只管建,旅游系统设备并不好,卫生也不好,到处垃圾,公厕没有垃圾筒也没有,如果旁边不是有个梯田,我想来的人会大大减少。但说到底,它还是很有自己的特色,无视垃圾无视卫生问题,还是值得一游。

交通:
广州南——从江(贵广高铁):二等座票价180,最快那班车是3个半小时。

从江高铁站——肇兴侗寨:两种方法,一是包车50一趟,20分钟。二是坐直达巴士10元一人(小孩免票)送到大寨门口。人多的话建议包车,包车大多数是7座。直达巴士都要坐满人才发车,你要花时间等。

肇兴侗寨——堂安侗寨:两种方法,一是包车来回100元。二是徒步,免费。来回4小时。建议包车,徒步累是小事,一路垃圾和墓碑陪伴你是大事~~这并不是一条好路啊!

肇兴侗寨——芭沙:包车,来回3小时。这次没去这里所以价钱不清楚。

以下这个是我这次的包车司机,7座车,车新,坐得比较舒服。没收广告费,喜欢的拿去。

门票:
肇兴侗寨从2015年年底开始收门票,官方价是100元,携程网上购买是65元,但是要至少提前一天买。不管你在里面玩多少天,只用买一次票就够了。从侗寨到堂安或从堂安回侗寨的时候会有查票,票一定要保管好随身携带。

有些客栈和包车会帮你逃票带你进景区,当然也要给小小费用作为逃票费。

住:
       推荐在携程预订,比较全。
       寨子里面很多的客栈都是木楼,隔音不是很好,可以选入住率低的客栈,人少自然就没那么吵。靠河边的景观房会有小河的流水声,但也不是每间都会有,有些客栈不在小瀑布处的话其实是没有声音的,而且关上窗的话,也听不太到。
        订客栈的时候看了很多间,纠结了好几个地方,我这人选酒店也好选客栈也好,必须要性价比高,干净卫生也要有当地特色,还要出方便出游。附合以上条件能选的就只有几个选择。

吃:
        这里食材都挺新鲜的,猪牛鸡特别多,笋在这里很出名也好吃,1元1斤,我买了10几斤回去。但请注意了,这里就是厨师不行~~~味道大家将就一下。

为了大家之后选择酒店选吃和游玩会更直观,我在景区的游玩地图做了标记,下面跟大家详细讲解一下。

1、直达巴士的下车上车点。(不包车的都在这里上下车)
2、那时花开驿站   (一间在携程上点评率好高的客栈,文艺小清新式,在景区门口,人工湖那边,游缆逛街吃东西出入都不方便,但灯光美景色美,也没有寨里村民工作的吵杂声。评论较多人评价不太卫生,而且出入不方便让我放弃选择它了。)
3、水岸肇兴主题酒店(评分很高,寨内唯一的真酒店,干净,酒店该有的都有,正对着湖边,还有阳台房,景色是之冠了。酒店当然也少了客栈纯朴的特色。没有选择它的主要原因是双人房也是1.2米的床,家庭大房要上千了,而且出入主景区也是有点远,住这么贵,没必要了。)
4、行歌坐月驿馆(广州人开的客栈,装修有特色,文艺小清新,一楼是吃饭喝一杯发呆的好地方,价钱也不便宜,但依然很多人喜欢。这次没选这里是因为没房这里有广东私房菜吃,限晚餐,而且要提前预定,老板会煮一手拿手顺德菜,连本地人都大赞好吃,大家想吃的话要提前预定)
5、遇见客栈 (这是我这次选的客栈,全木结构,在河边上,不在主干道上,人少安静,干净卫生,没有像其它客栈兼做饮吃,装修就普通的样子。价钱可能也因为这样很便宜,而且有大家庭5人房,也只是300元多点,性价比还是挺高的。不追求文艺小清新的,不需要提供饮食的就可以考虑了。)
6、乡风间酒吧 (寨里就两三间酒吧,这间最大,二楼有屏幕给客人任意唱歌)
7、艺度酒吧(相对安静一点的酒吧,酒类少,有7、80线的歌手驻唱)
8、堂安步行入口(寨内唯一的步行去口)
9、侗赏客栈(广州一间公司来开的客栈,是寨里最高大上的客栈了,当然价钱也高大上,和水岸肇兴酒店差不多。这客栈装修很有特色,也很干净,给人很舒服的感觉,外国人都喜欢选这里)
10、那时花开驿站新店(分店,相对主店这间位置在热闹位置,出入方便)
a、表演台 (寨里要上8点的歌舞就在这里,还不错,可以看看)
b、侗寨菜馆(我忘记名字了,菜还可以,可以试试)
C、肇兴侗寨xxx(我忘记名字了,在侗赏一直上去,建在鱼塘上,对着农田吃饭,这感觉还是可以偿一下的。老板之前一直在广州打工奋斗了20年,今年回来自己家乡肇兴侗寨,把自己的所有积蓄投入到这里开饭店,大家来支持一下老板吧)

好了,开始配图解读。直观直观再直观。
以下是侗赏,梯级上去就是堂安步行入口

以下就是广州打工仔开在鱼塘上的餐厅,食物不错。

阳光下寂静纯朴的侗寨,坐着发发呆聊聊天~

晚上依然安静舒服的侗寨

以下是我所住客栈的景色,小河边,非常安静

晚间表演

寨上的两间酒吧

堂安梯田

好了,困困了,要睡着了,最后送上自拍一张。

图美字巧

2017-04-11 15:53

这是赞我吗,哈哈哈

2017-04-11 15:57

谢谢

2017-04-11 17:34

楼主什么时候去的。怎么不写清楚呢。 不过 地图那个标的位置。非常赞

2017-04-16 12:04

好棒的攻略,看完去黎平就有谱了。美眉选酒店的标准跟我一样,看完选酒店觉得省事儿了。

2017-04-16 16:42

引用 Blue先生 发表于 2017-04-16 12:04:28 的回复:

回复Blue先生:2017年4月去的

2017-04-19 10:55

引用 芩🍭 发表于 2017-04-16 16:42:03 的回复:

回复芩🍭:希望能帮你

2017-04-19 10:56

山美水美人更美

2017-04-25 22:26

有滴滴打车吗?

2017-04-27 18:4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4-27 18:42: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