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游记

2017-04-11 00:01 286/3

3月11日从黄花机场出发,在香港中转5个小时

这是陈列在机场六七十年代香港制造的生活用品

终于上了马代的飞机,国际航班就是不一样。每个座椅都自带导航影音娱乐

对于我一个吃惯了香辣口味的湖南人,飞机上的航空餐真不是一般难吃!

经过七个小时颠簸,终于到达首都马累机场附近的工地!此项目由五矿集团和中机国际两家国营单位承建的援助马代1500套住房设施,可解决全国百分之2人口的住房问题。岛国没有生产能力,该房建设所用材料全部从国内进口海运一个月到达。房子针对工薪阶层,更是比首都马累的房价便宜三分之一。据说申请购房的人已多达几万…

马尔代夫的货币,罗非亚!

短暂的一天休息后安排我到发嘛拉岛,这是他们工程部杨总接待我的本地水果。很有口福!!!

开始我的木门补漆工作了,工程部给我配了一名孟加拉小黑!在这里科普一下孟加拉国孟加拉国是靠近印度巴基斯坦的一个小国家,人口多且经济落后,很多年轻小黑都选择到马尔代夫打七八年工才回去。比起他们离开亲人这么多年,我们中国同胞一年回去一次算幸福了。😓

发嘛拉岛为居民岛,人口有将近两千人!因马尔代夫因属于热带气候雨量充足,年平均气温28到31度,所以水果异常丰富!

这是最富盛名的特产

风景迷人

在这里最兴奋的时候就是退潮,同志们都会拿上鱼叉捕捉搁浅的海产

这是一条五斤多重的海鳗

做成鱼干的海鳗

经过半个月努力终于完成发嘛拉岛维修,临走前去码头看看渔民捕捞的金枪鱼。非常便宜,一条才10罗非亚,折合人民币才4块钱!哎!!早知道这里有鱼卖就应该买十多条晒干带回国内去。

工程部老卢生日《右一》,都是外派几年的老 员工。难得的一张合影!!

本地的姑娘真心漂亮,身材非常苗条!

本计划前往下一个阿杜岛,因为没有及时的班船,又飞回首都马累工地。他们这边的机场跟我们国内的省际车站差不多,这次坐的是白天低空飞行的飞机。

俯瞰印度洋美景

这是马累工地旁边由中国人承建的酒店。不得不说中国房地产的蓬勃发展提升了中国建筑计的水平。

这座学校也是中国援建的项目,可以感觉到浓重的中国气息!

左边是工程部请的厨师阿米!孟加拉人,湖南菜做的非常棒!!!工资比他们建筑工地上的同胞还要高!想不明白为什么偏爱吃手抓饭

马尔代夫衣食住行都要交消费税!买了三瓶漆,交了百分之六的税!来马代旅游的朋友记得算好税金!一般是消费多少钱再乘以1.2!

马累工地维修一个星期完工后前往阿杜岛这次是借的老大浩子的工作签买的机票,比自己用护照买要便宜一半!这都是套路啊…

阿杜岛是由四个岛屿人工连接的群岛,呈月亮形。一边是平静辽阔的内海,一边波涛汹涌的外海。景色堪比天堂!!!

在这里才知道马尔代夫的汽油价才10罗非亚一升,相当于4块钱!我了个去…比起国内,中石油还天天在喊亏损失!

处理完阿杜岛的任务,前往阿杜附近一个小岛工地,黑那多岛!这一次是坐了四十分钟船。同行的小黑会哼几句中文歌…看来中国的文化已经走向世界拉

黑那多的风景更是漂亮,如果你以为海水就只是蓝色那就大错特错了,在这里你会发现同一片水域水会呈许多种颜色。至于原因嘛……问百度吧

黑那多岛上没住中国同胞,只能临时解决下!吃了一天的手抓饭!难吃…

本来计划晚上回阿杜,最终还是因为没完成任务只能睡黑那多岛。借着月光洗了个露天浴,记不得多少年没有这种童年的感觉了!洗澡的水是平时下雨从彩钢房顶流下来用大水桶接的雨水不得不佩服劳动人民的智慧

经过几天的努力,完成了阿杜和黑那多的任务!继续前往下一站,天那多岛!这次出了个小意外。天那多站只有我一个人要下飞机,见周围人都没下飞机我也就没急着下去。结果等到飞机又启动跑了十多米才反应过来拿票给空姐看,空姐立马用座机打给驾驶舱飞行员踩了刹车放我下来!不得不感动小马国人性化的服务。这事要发生在国内,估计补票没得商量!

下了飞机坐船前往天那多岛,景色美得不要不要了!!

天那多岛短暂停留后前往附近的黑力多小岛营地,这一次一个人独自在岛上呆了2晚!真的有种巨大的孤独感…

自己搞饭吃这条野生石斑鱼估计在国内应该要几百大洋吧

头一回看见这么高的仙人掌

居然在工地旁边发现一块长满野生空心菜地,难得来这么久第一次吃到新鲜蔬菜。他们平时怕中毒都不敢吃,所以说见识真的很重要!

在国外想在线听中文歌,最好先在国内下载好!

4月19号正式回国

在马代的40天时间里除了在各个岛屿之间奔波劳碌,其实更多的时候是枯燥和单调。所以才会一有空闲时间就到处走走看看,通过不一样的风土人情暂时忘却内心的孤独。也许一个男人总要经过一段孤单的日子才会明白幸福来之不易吧!感谢这段岁月,感谢这段坚持!祖国,我回来了!!

K了我一个月的站,刚才site的时候

2017-04-11 11:32

怎么这么跟别人不一样类~

2017-04-27 11:33

引用 马尔代夫摄影婚纱 发表于 2017-04-27 11:33:47 的回复:

回复马尔代夫摄影婚纱:什么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