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味云贵川之行,腾冲,最美银杏村,不一样的美

快乐米诺1 LV.4
2017-04-11 00:07 119/0

回味云贵川之行

期待和蓄谋已久的云贵川之行终于成行了,贵阳的丝娃娃还有酸菜鱼,我不是太能接受的了

重庆,洪崖洞,夜晚比白天更美,坐了拍摄众多电影的长江索道,领略了山城的山,雾城的雾,不怪乎重庆出美女,因为长年云雾缭绕,爬山走路。不怪乎吃火锅,不敢想象没有火锅怎么排解雾城的湿气
重庆除了洪崖洞我最爱的则是磁器口了,过去的商品港口,现如今聚集全国各地的小吃,更有重庆最全的地道小吃,还有表演,在这里茶馆,喝个茶听个曲,看个变脸,不要太舒服呦

说起来,重庆的口味重,这些小点里面让我念念不忘的也是后面图片上的一碗黑呼呼的油醪糟,刚入口是腻,再入口时香,最后则是欲罢不能,回味无穷了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突然就有一股执念,很想看银杏叶,那奇特的像扇子一般的形状,金黄金黄的色彩,和同事合谋终于成行,在此之前,通过微博不停的刷看叶子黄的实时报道,力争在最美的时候遇到它,这次的旅行是我近些年来甚为愉快的一次,因为同行的人对了

跟许多朋友说起去看银杏,都被人嗤之以鼻讥笑,笑说哪里没有银杏啊,殊不知,腾冲银杏的美,美在它与瓦屋院落和篱笆墙的和谐,美在它树下独坐的那份悠闲,更比之后我去过的南雄银杏的叶子完整和完美,因为天气的原因,南方湿度大,树叶边都是烂的发黑,而腾冲则不会,那么的完美

腾冲大滚锅那下面的硫磺温泉也是一绝,水质、环境清澈幽静,让你忘却俗世尘埃

鼓起莫大勇气品尝云南的美食之一:虫子,居然,很惊艳,香口美味营养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