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游—与闺蜜的自由行Day1

lycheein LV.4
2017-04-11 00:19 420/0

去苏州旅游是临时起意,两个小姑娘定下之后就开始做了些简单的攻略,收拾下行囊就粗发啦。
         👉Day 1👈
         我们两早上乘动车出发,到达苏州大约下午两点。下车后,艳阳高照,毫无六个小时跋涉后疲惫,而是超兴奋啊超兴奋💕💕。出火车站后,就撒丫着跑,因为苏州火车站好美啊好美。苏州火车站融入了苏州城园林的特色,大致以棕木色为主,同有古典和现代之美。
         我们俩的酒店不远,就在火车站附近,于是我们乘公交,大约两三路,下车后步行一段石板路,就可以到了住宿的地—桃花坞国际青年旅舍。旅舍很文艺,隔壁是老板开的一个小清吧,每天晚上都会请人过来唱歌,唱的好听。
        收拾了会,就开始我们的第一站旅游点:山塘街。滴滴出发,五六元的样子。晚上的山塘很热闹,但我们俩感觉商业气息太浓,店铺里一水的哪里都买得到小纪念品,还有食品店特色不是很足,我们两个吃货居然没有啥想吃的欲望。但傍晚的山塘小桥流水人家真的很美,两边的建筑有些确实上了年纪的,新建的也有。我们俩随意走了走,山塘酒吧松鹤楼(还是得月楼我忘记了)住宿都有的,比较方便。绕在巷中,发现了一位画画写字的老爷爷,一问才知老爷爷是根据你写的名字或者你写的一句话画画~单纯的写字也是可以的,有几种型号的纸,我选择了书签,画了一张送朋友,这绝对是比商铺卖的纪念品有纪念意义啊!伴手礼的超赞选择,当然自己收藏也是极好的。哦,对了还有昆曲馆,感兴趣的老铁可以尝试一下。总而言之,在我个人看来,值得游览,但时间不够的话不作为首推。
         随后我们步行回旅舍,哎哟喂,肚子饿了,就想着在路上寻一家人气比较旺的店解决下晚饭。几走几绕,居然看见了被强烈推荐的姚记豆浆!人超多,要排队,点了一份咸豆浆(图不好看但真好喝),一份甜豆浆,一块糍粑,一个荷叶包美人~咸豆浆太好喝了!太好喝了!太好喝了!里面放了紫菜虾米,让豆浆特别鲜,口味很丰富。这是我第一次喝咸豆浆,但它完全打败了先入为主的甜豆浆,显得甜豆浆有点寡淡了。两种豆浆很浓很好喝,重点分量足,其他两元豆浆都是一小杯啊,但这里是一大碗啊。糍粑也非常好吃,荷叶包美人呢其实是糯米包油条,也还是不错的。
         晚上在桃花坞的天台上荡着秋千,吹着风,看看若有似无的星星,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