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初见

浅蓝v梦 (临沂) LV.3
2017-04-11 00:20 399/3

海南•初见
        从海南回来已经两个月,有拖延症的我就这么一直拖一直拖,一直拖到什么都忘的差不多了才想要写一篇游记。
       结婚前就一直计划着想去海岛,苏梅岛巴厘岛普吉岛马尔代夫,然而因为种种原因未能成型,去海岛也就成了我的一个执念。平时总是没有时间,过年七天假就成了宝贵的出游机会。其实春节期间实在不是个出游的好选择,每个景点都挤满了全国各地的人,不管是自己吃饭住宿还是报团都死贵死贵的,全价机票都一票难求,想出国也没有合适的路线,但凡平时能连着请个六七天的假,我也不愿跟着凑这个热闹。就那么纠结着纠结着,最后一狠心一跺脚就报了团,初三出发,来回共六天。(在国内旅游我本来是不主张报团的,但是春节期间的机票和住宿问题实在是难以解决,只好妥协。)
行程:
1.30:临沂徐州徐州乘机——海口
1.31:博鳌论坛会址,分界洲岛,住三亚
2.1:南山,天涯海角,帆船出海
2.2: 亚龙湾,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椰田古寨
2.3:兴隆热带植物园,首创奥特莱斯
2.4:海口乘机—徐州徐州临沂
       Day1:早早的收拾好行李,开车出发,很从容的十二点就到了观音机场。去附近吃了饭,然后在机场里焦急的等待,六点多的飞机,感觉等到了天荒地老。好不容易登了机,又要排队起飞,到海口的时候已经晚上十一点多,此时的机场依然是热闹喧嚣,不过我们无暇逗留,急忙找到接机人员。十二点多到酒店,只想收拾完休息一下,别无他话。(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里潮湿,感觉酒店的床都潮潮的,有点不太适应)。
       Day2:今天是个阴雨天,一切看起来都雾蒙蒙的,失了它原本的色彩。第一站是博鳌论坛会址,参观会场,乘船往返玉带滩,受天气的影响,感觉没什么亮点。第二站是分界洲岛,坐船上岛之后,有潜水、摩托艇、香蕉船等很多项目可以选择,但是由于天气不好,海水能见度不高,所以我们没有选择潜水,最后选了海上双人自行车。本来觉得很简单,上去之后才发现不是那么好操控,骑得心惊胆战,感觉一不小心就会发生碰车事故。不过没过几分钟我们就适应了,倒是也得心应手。(这时候的海口温度并不是很高,再加上阴天,海水还是很凉的,不适合下海)。从分界洲岛离开就开始驶往三亚,晚上到达入住的酒店,大卫传奇,还算不错,不过在度假酒店云集的三亚,也并不出众。安顿好之后跟小胖出去闲逛,发现好多烧烤摊,轻易勾起人的食欲,可惜已经吃过晚饭,胃里实在没有空,只能看着流流口水。看一个水果店门口可以榨果汁,要了一杯芒果木瓜汁,15一份,放了很多果肉,喝起来特别浓稠,这才觉得以前喝的可能都是只兑了一点点果汁的水。榨出来的果汁在杯子里装不下,老板娘让我们喝了几口,然后又全给我们加上了,顿时对这家店好感大增,连带着对整个三亚的好感都出来了。带着浓浓的满足感回到酒店,第一天到此结束。

Day3:一早起来去顶层餐厅吃饭,惊喜的发现自助早餐还不错(并不奢华,只是跟一般的团餐相比,已经很让人满足),更惊喜的是天台上的餐厅,能够看到清晨的天空,很美丽。晴天,心情大好。

吃饱喝足出发,第一站是南山。导游一路上科普了很多关于南山集团的故事,可惜我到现在什么都不记得了。艳阳天很美,当然人也超级多,再次觉得出来真的是看人的。一边走一边心不在焉的听导游讲解,自由活动的时候虔诚了烧了香拜了观音,跟南海观音合了影,然后悠闲地溜达。中午吃了这里的素食自助,然后集合奔赴下一个地点。

第二站是天涯海角,貌似是大家到海南必去的一个景点。看看海,晒晒太阳,还是很美丽的,唯一不满意的是人太多,多得想单纯的拍个风景都难。

第三站帆船出海,这大概是我们俩最喜欢的一个环节了。需要我们自己动手把帆升起来,完全依靠海风行进,感受小船随风急驶和大幅度的侧歪,仿佛要翻过来却总也不会翻,激起的海浪打湿衣服,很刺激。有个可爱的小男孩吓得蹲在船舱中间不起身,爸妈怎么安慰都不愿意坐到船边上,却又坚持着要继续,惹得大家乐得不行。黄昏的海很美,黄昏的云很壮丽,黄昏的这个场景让人深深的记在心里不愿忘却。

Day4:早早的吃完早餐来到今天的第一站,亚龙湾。风很大,吹到身上冷冷的,有点后悔今天穿了裙子。都说三亚归来不看海,除却亚龙不是湾。清晨的亚龙湾仿佛还未苏醒,在层层云朵中透出静谧的水光,游人也并不多,赤脚踩在细白的沙滩上,感受这里的气息,还不错。(周围遍布着高档度假别墅,据说有霍英东的,有李嘉诚的,住不起,只能看看)

第二站是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感觉里面就是看热带植物的,跟着听了半天,不过脑子里貌似什么也没带回来,就不多说了。倒是听了关于呀诺达的解释比较感兴趣,稍微科普一下,呀诺达三个字是方言中的123,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代表着一生平安,两全其美,三道圆融,同时还意味着创新,承诺,践行。
       第三站椰田古寨,是苗族和黎族的居住区,感觉就是个推销银饰的地方,没太多有价值的。这就是跟团的坏处,有限的时间里总会安排一些浪费时间的购物行程,即使我们报的团已经很贵了,依然避免不了。

Day5: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而我远在海南,而且是个阴雨天。第一站是兴隆热带植物园,走在里面总觉得又逛了一遍呀诺达,每介绍一种植物的时候总觉得似曾相识,没大有意思。
        下午到达首创奥特莱斯,纯购物点。不过一进这种地方还是会忍不住有消费的冲动,没办法。PS:门口的煎豆腐味道很不错,菠萝也是物美价廉,十块钱买了一大袋,很甜。
        这几天的行程算是基本结束,导游把我们送回海口,终于终于有了一晚上的自由时间,没错,今天的重点不是热带植物园,也不是奥特莱斯,是今晚这宝贵的自由时间。对于两个吃货来说,跟团的这几天实在太痛苦,虽然中间吃了不少水果,但是没有品尝当地美食怎么也不能说圆满。在酒店安顿好之后我们就乘公交车穿越了半个城来到海口骑楼小吃街,到达的那一刻,两个人兴奋的不能自已。逛遍了几乎所有的窗口,吃了章鱼小丸子、清补凉(海南比较出名的甜品,推荐尝尝)、鲜虾鸡蛋肠粉、水晶虾饺、凤爪、爆炒海白等,味道都不错,感觉这才是我们外出旅游的目的。吃完了骑楼小吃街,好像还不够满足,于是我们又跑到旁边的泰龙城,也是个小吃街,不过这里海南本地的小吃不多,在这里又尝了烤田螺、烤海螺,由于肚子实在是装不下更多了,最后只好买了一份榴莲千层准备回去品尝。虽然已经撑得不行,却总觉得有点意犹未尽,路上又买了点水果,才依依不舍的回宾馆。原本想着把千层留到第二天吃,可是还是忍不住想尝一下,结果这一尝就一发不可收拾了,因为太太太好吃,新鲜榴莲的味道,糯糯软软的口感,让人吃了一口忍不住还想吃下一口,一个小小的千层就这么被我跟小胖迅速的吃光。结果就是撑得肚皮疼,只能不停地走来走去。(好尴尬)

Day6:今天是归程日,早早的起床收拾好就赶往美兰机场,逛了逛机场免税店,登机回家。

这次的出游有种种遗憾,跟团不自由,行程不完美,阴雨天不明艳,但也算圆了一个愿望,阳光下的海面,湛蓝的天空,浓稠的果汁,美味的水果,还有难忘的小吃街,都深深留在记忆中,与海南这个词融为一体,成为2017年春节的回忆。

人漂亮,景也不错

2017-04-14 16:07

引用 醒掌天下醉卧美人 发表于 2017-04-14 16:07:18 的回复:

人漂亮,景也不错

回复醒掌天下醉卧美人:谢谢啦

2017-04-25 15:27

楼主写的很好,赞一个!
这次我们来海南玩,多亏在海口租了一辆婴儿车,减轻了不少负担,宝宝玩的也很开心,避免广告嫌疑具体哪家就不说了,自己可以在网上搜。因为带着宝宝,所以去的都是比较安静的地方,主要选了观澜湖,蜈支洲,凤凰岛酒店。特别是蜈支洲岛,下午五点游客散去后,有岛主的感觉,主要是宝宝玩的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