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个飞的去吃上上谦(第2季)~~上海2日任性之旅

2017-04-11 00:20 595/4
  • 出发时间/2016-11-05
  • 人物/其它

不如任性过生活~

人生意义到底是什么呢?吃得好一点,睡得好一点,多玩玩,不羡慕别人,不听管束,多储蓄人生经验,死而无憾,这就是最大的意义吧,一点也不复杂。——蔡澜
正是这种想法,经已身在魔都参加答辩的陳小廣童鞋邀请,然后加上机票实在超便宜,不去都对不起自己,于是就有了第二次打飞的去吃上上谦的经历~~
在机场候机时逛了下书店,买了这么一本书『不如任性过生活』,是不是很巧~~

没想到清晨的潮汕机场居然美如画~~

DAY1.虹口龙之梦-众鑫城-豫园

由于在虹桥机场下机,最近的一家上上谦应该是虹口龙之梦店,搭乘10号线再转8号线,约1个钟就能到达~~正值黄金时间,怎有不排队的道理,幸好陳小廣童鞋早早去霸位,一到埠马上就有得吃~猴嗨森~~这家分店是在商场的6楼,风格也是与徐家汇总店贯彻一致,就是所谓的夜店风格,不停播谦谦的歌,气氛很好~吃的东西已经不重要了,总之就是好吃~~

由于跟陳小廣约好本次旅程的主题是……穿越,所以第一选择是在途家订了老上海风格的套房,各种满意,未到埠已编好在那里下午茶的剧本了~
可是去到巨鹿路的所在地,发现刚刚入住了一名外国人,一副长住的样子~哦,天啊~屋主的解释是途家忘了下架,而且说会给我们免费升级为市中心三房两厅,还会派车来接我们去宿地~你还要我怎样,要怎样,你突然来的短信就够我悲伤~
所言非虚,这是位于西藏南路上的一处叫众鑫城的小区,听来给我们开门的妹妹说,这处房子月租约两万,视察一轮发现这里应该不是经常租住,而是临时拿出来解决我们的问题,所以有些设备不齐全,但总体环境不错,就是两人住太浪费了,楼下是闹市,交通方便,离人民公园、新天地什么的都很近,长住的话应该挺舒服~
但忍不住还是怨念~说好的百年石库门复古套房呢~怎么就变成繁华市中心三房两厅~~

安顿完毕就出门随便逛,第一次夜游田子坊~其中的一处酒吧聚焦好多外国人,好热闹~~

Linefriend魅力无限,真是无处不在~前方高能乱入~~

兔斯基的主题餐厅,很可爱,但估计食物也不会有什么惊喜~~

魔都真是很神奇~这座上海唯一的琉璃艺术博物馆,是由台湾艺术家创办并设计的,外墙上攀附着两朵巨型金属网牡丹花,好似从琉璃中绽放出来,入夜,花姿愈显绚丽,呈现出浓郁的现代艺术意味~~

说起来,也还是头一回邂逅老城隍庙豫园的夜景~灯光和水波的映衬下,仿古建筑似乎有几分迷了眼~想想既然穿越老上海的剧本已无法实现了,倒不如续写一出梦回明朝的戏文~~

走了一个晚上的路,途中帮衬了一家叫顾一碗的中式简餐店铺,这家店有着区别于一般老式点心店的一份小清新,装修偏暖色系,环境舒服自在~~价位并没有因为装修精致而变得很高,馄饨和面类价位在同类老式中餐点心店高一点点而已,属于能接受范围内~~菜品份量还真不少,点的红烧牛腩面,肉很酥烂入味,汤很鲜,全家福大馄饨的皮绝对是店家特制,很少吃到过这么又长又大的馄饨,馅料十足,一般胃口不大的女生估计吃6个就饱了,而且不知会吃到什么馅料,有种寻宝的感觉~~

DAY2.七宝古镇-万科广场-世纪大道

出了众鑫城小区,沿西藏南路走没多久,就到了这家阿文夜市豆浆油条店,号称24H全年无休,他家的东西就是上海滩最常见的早点,吃的人很多,品质确实不错哦……同样是豆浆、油条、生煎,此番不再追求第1季的LV级逼格,要的就是魔都市井早餐的古早味~~

早餐后搭乘地铁就可抵达七宝古镇,来了多次魔都,还是头一回想到来这儿看看~~七宝,素有“十年上海看浦东、百年上海看外滩  、千年上海看七宝”的美誉~~七宝古镇,系属江南太湖流域的千年古镇,风景如画,典型的城中之镇,又是离上海市区最近的古镇~~由于交通便利,人流也就特别多~~漫步穿行于古镇老街中,看商铺林立,品特色小吃,赏古时建筑,感受古老韵味~~

忽略星星点点的人群,就着古街、古巷、小桥、流水、垂柳,感受一瞬穿越千年的错觉~~

七宝茶馆是很老式的一家茶馆,七宝书场是其中的一部分,两块钱就混进去了,又点了壶茶~~本来想去听评弹的,可惜时间不凑巧,只赶上听评话,讲得很精彩的样子,但碍于方言和口音,根本一点也听不懂~但既然来了古镇,听书也算是别有一番独特的体验了~~七宝书场实在应该加挂一个七宝镇星光老年之家的牌子,感觉上全镇的老人们都聚集在这儿了,而且一壶茶一坐就是一天的光景~~

周边建筑很古色古香的样子吧,其实只是一个楼盘~~

听说阿姨奶茶是当地必须打卡的饮品哦,试一下~~点的是特别推荐的血糯奶茶,口味方面并无太大惊喜,但一下就饱了~~

为了一偿吃当季大闸蟹的心愿,在七宝的万科广场选择了为数不多的这家本帮菜——丰和日丽,环境走的是童话路线~~结果依然是欠奉,只好退而求其次,点了葱油膏蟹,说是这边的招牌菜,葱油的味道恰到好处的调出了膏蟹的鲜味,味道还是不错的~~红烧肉,看图就知道非常的酥,也很甜 ,入口即化,肥肉都毫不肥腻~~马兰头也是有季节性的,可遇不可求,但个人觉得味道确实不算特别好吧~~

反正闲着没事,干脆缩短距离,提早向浦东国际机场进发~~此时中国好弟弟又现身了,眼看时间还尚早,在虹桥机场登机的陳小廣专门陪我反方向去坐到世纪大道~~这里也是位于浦东新区黄浦江畔的陆家嘴所在,与外滩隔江相对,国内外首屈一指的金融商圈,这里汇集了东方明珠、上海国际会议中心、环球金融中心等高楼大厦,林立的摩天大楼让人仿佛置身于一片城市森林,也是魔都另一种魅力所在~~

话说~~收到携程说会误机一个半钟~~呃,还是喝杯星爸爸压压惊再说吧~~

有时是要为任性埋单的

周六日两天的魔都之旅,即使不是为了吃上上谦,也算得上任性了~~那么,有时任性是有代价的,譬如飞机延误~~那太小CASE了吧,在我身上,怎么也得是可歌可泣的啊,譬如不飞了~~显然这是一趟奇葩的旅程,先是订的民宿跳票,后来又是航班取消~~携程早早就发讯息通知,可机场屏幕一直还显示“延误”,让人心存侥幸,直到回到登机大厅,才发现机场挂了张A4纸,用圆珠笔手写告知“航班取消”~~当场心肌缺血好不好~~而此时从虹桥飞深圳的陳小廣应该已经登机了吧~~每每在这种突发状况发生时,我的拖延症就不治而愈了,简直一刻也不愿意坐以待毙,现实是不允许我悠然自得地等航空公司安排明晚同时段的航班的,我必须以最快的时间回去~~可是经过一番退票重新买票的折腾,连通过到重庆转机回去的主意都用了,最终也因航班延误而只能再退票~~到凌晨2点,我才确定只有等到6点地铁一开直接坐去虹桥机场赶头班机才是王道,其他就不要再多考虑了~~天知道这一晚我在浦东国际机场星爸爸是怎么渡过的,这两天我都喝了多少杯星爸爸,不然你以为金卡是怎么来的~当然,我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哈哈~~
本来超低价机票也是促成这次旅程的原因之一,但结果却为此付出多近10倍的开销,能不能说是为任性埋单呢?但即使是这样,我仍认为,这也是一次非常难得且值得珍惜的人生经验,一点也不后悔~~任性的戏码仍将持续上演,SEE YOU NEXT TIME~~

2017-04-13 11:04

引用 K.K 发表于 2017-04-13 11:04:57 的回复:

回复K.K:

2017-04-15 23:38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2017-04-17 00:06

引用 yinzdai 发表于 2017-04-17 00:06: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