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在家门口之----武当庙(二)

中科 (石嘴山市) LV.27
2017-04-11 00:25 792/112
  • 出发时间/2017-04-10

前几天去森林公园和武当庙边上转了一圈,标题是玩在家门口之----武当庙,武当庙周边几处地方都属于武当庙,向归德沟、森里公园、韭菜沟都距离不远。

天越来越长了,天亮的也早了,一觉醒来外面大亮,一看表六点多了,想想武当庙的游记只写个头还没有武当庙的片子呢,看看天气唔闷闷的不像好天的样子,左右无事只当锻炼身体了再去一趟。从森里公园穿过去直奔武当庙,锻炼身体的人还不是太多,太阳还是没露出来,公园里也没拍照。
      也不是我到的太早还是寺院开门晚,大门紧闭。

武当庙是一座三教合一的寺院,庙门前的经石堆上的经幡被风刮得咧咧响,早上的天空还是昏蒙蒙的,估计一会就会晴天。

今天的透明度还不错,城市还可以清晰的看到。

先几天来柳树才发芽,现在远远看去已经绿油油的了。

远点距离把武当庙的景致概括的广一些。

等了一阵子三门还没打开,以前每次转山都是在庙西顺着台阶登山。今天时间还早干脆去庙后的山亭里拍几张。

顺着庙东边这条路就是去韭菜沟的路,图片上的天空蓝天白云的,这是回来的时候拍的,下面的图片蓝天白云的片子都是 后来拍的。

韭菜沟景区位于武当庙北侧,为贺兰山的一条原始山沟,峡谷全长10公里,四面环山,清凉幽静,水草丰美,秀色可餐。夏季的最佳的避暑之地,里面遗留的一些军用设施,山洞在夏季里寒气逼人,沟内蜿蜒着一条清澈的小溪,汩汩流淌,泠泠作响,为天然矿泉,甘爽宜人。秦汉至明代的长城烽燧增加了韭菜沟扑朔迷离的氛围,对人们的寻幽猎奇形成了新的吸引,是军事体验、山地运动的绝佳去处。。

这是从韭菜沟回来时在通往下院的台阶上拍下的片子,天空已是蔚蓝色的啦!

寺院的侧门

这里面原来是部队的军需库,外人是不可以出入的,现在已经荒废了。

库房里都是空的了

沿着路往里行就是韭菜沟。

登上此亭,武当庙尽收眼底。

庙后的蓄水库,看到有护栏围住就没有过去看看里面还有没有蓄水。

路上已有人从韭菜沟里面出来,太阳终于露出来了,

在亭子里俯视大武

大武口也清晰的显现出来

从另一个亭子看寺院

山崖边的花儿也盛开了

试了几种方法和数据才拍下这张逆光的

残留的酸枣经历了一个冬天仍然挂在枝头

不知名的花

不知名的草

时间还早,也有好长时间没进山里了,干脆进沟转一圈。

回望

回来途中拍摄

古长城,这一段古长城还算完整一些,另有几处烽火台。

颓废的城墙

一路都是弯道,也没有注意到沟里,忽然一群喝水的青羊闯进视线,来不及调整相机赶紧拍。

无奈这些家伙警觉性太高,一溜烟就上上山了。

简直如履平地啊,这一大段距离也就是转瞬间的事就上去了。

也许只有到了这里才感觉是安全的。

路边不远的烽火台。

进入军事基地,车辆进入收费十元,行人或者骑行者免费。以前的禁区,里面有山洞。

回拍

应该是哨所,里面不深。

桥和房子看起来不远但要经过一道大弯。

回来途中拍摄

部队驻地

部队的羊圈

训练场地

这个房子就是带桥那张图片上的房子,经过营房的。

又一处营地

下山途中拍摄

贺兰山的险、奇吸引了很多周边的户外团队。年前来时还很干净,这一次到此垃圾遍地、实难入目。素质啊!大好的心情变的索然无味了!

这几处里面都是连接起来的,人多时开放。

不忍心拍地面上,山上的风光也被飘荡的塑料袋弄的--------

静心泉
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凉风冬有雪。
若无闲事在心头,
便是人间好时节。

天然矿泉,甘爽宜人。走到这就没有再往里继续行进,“天门洞开”、“山神巡游”、““天门洞开”、“山神巡游”、“力士探险”等景也不知在哪,从网上查查哪天再来。

时间接近九点,早饭还没吃,返回。

森林公园后门

顺手拍几张

最后以森林公园大门结束今天的行程。美美的一早上,快乐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