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西行

日本15日自由行的遊记才写到3月10日,今天有空继续3月11日的关西行。上午乘8点40分的新干线于11点26分到达新大阪。换乘JR到大阪,而后换乘大阪JR环线,乘到新今宫下车,步行七八分钟就到了我们入住的东横inn通天阁店(对了这次我们的自由行住的都是东横,第一次在函馆入住时花1500日元办了会员卡,当场打九五折,碰到周日和红日子打八折,非常优惠。累计住满十天第十一天免单)会员午后三点才能入住,但可将行李寄存服务台,我们先办好了入住手续。寄存好行李,就直接又赶到新大阪新干线到京都

稻荷神社是人气最旺的景点

二条城其实没啥,就是城大

出了京都站,正前方就是东西本愿寺

京都站顶端是太空广场,在广场看夜景还是挺美的。

晚上赶回大阪,还有不少景点没去。

酒店门前的饮食一条街

中午午餐就在这家吃的,凭护照可打折

12日出发去广岛,大阪到广岛坐新干线要二个小时。我们10点35分到广岛后直接坐巴士去了原爆纪念地:平和公园。回程时发现应该坐电铁,在去过的城市没电铁,而且是一票制,160日元。巴士还花了220,而且还慢。广岛小城市,也没啥其他有名的景点。

广岛美術馆

姫路城倒是挺美的,它与其他天守阁的独一座绿屋顶不同。是连片的白色城堡。城周边是数百棵的樱花树。花期到来时美不胜收。

看过了姬路继续向神户出发。

神户中华街,小的可怜

广岛姬路神户之行结束,返回大阪。可能蜂蜂觉得我的旅遊线路有点怪。那是因为我女儿12日晩坐东京大阪的夜间巴士来大阪和我们汇合,关西其他主要城市学校组织他们来过。大阪还想玩一下。前二天学校还没放假。所以我们先玩了她不要去的城市。回到大阪后在JR站长室买了三张大阪2日周游卡每张三千日元。可不限次数乘坐地铁和巴士。还有二十六处景点可免费,另外还有两天然温泉浴室也免费。物超所值。我们第一天玩的可免费景点如果买🎫要2900日元,第二天又遊玩了二千六日元14日晩因为要带着行李去关西机场,所以晚上就没去泡温泉,要不然消费又可超过三千日元。还有多次的乘坐地铁费用。每人可省五六千日元。

天守阁

心斋桥

楠田摩天轮

东横inn就在正下方

通天阁,大阪的象征。离我住的酒店只有百米之遥。

一心寺

四天王寺

天王寺公园。内有市立美术馆,动物园。走到哪里都能看见通天阁。

这二幅作品是中国明清时的国画,有一幅是钟馗嫁妹图。馆内不让拍照,我只抓拍了二张,还有十来幅没拍。这些可能都是鬼子侵华时掠夺走的文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