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马来西亚仙本那马布岛超实用攻略--住吃行玩(含价格避免被宰和踩坑)

聼↘説 LV.4
2017-04-11 00:40 599/11

17年四月新鲜出炉的攻略

住:住的是马布岛水上屋,在airbnb上定的Arung Hayat 的deluxe room也就是我们的VIP房,但是让我非常不爽的是介绍上明明写着180RM一间(280人民币),airbnb上报价410人民币!老板还找借口说是什么additional是指升级价格(标准间介绍写着150马币,VIP 180马币),拜托additional是另外的意思,我又不是不认识英语,于是和朋友两人三晚就付了1400,仅住宿哦还不包括玩,所以我觉得度假村套餐什么的还是可以的
重点是我们这边下午6点到早上6点才有电!意味着不敢玩手机游戏,想象一下闷热的白天完全无法开空调!还有洗澡洗漱是海水,且无热水,又咸又黏糊糊的,每一次我们都用瓶装饮用水洗脸否则没法忍受,房间里蚂蚁壁虎是常态,这边住的都不会准备洗头沐浴液牙膏牙刷,请一定记得自备
岛上也有其他住宿比如uncle chang,ND什么的听说都不错,可惜在booking hostel airbnb上没找到,估计本地人不太会做宣传,听游客说有热水有电不知真假,如果这样Arung Hayat就太坑了

吃:(马布岛价格)
中等大小皮皮虾10RM一只(1L可乐瓶塞满的喊价30,可以还到15)
螃蟹中等大小的20两大串(10个)
蔬菜5Rm一盘(记得这边买东西一定要讲价免得当冤大头,我们第一天5元第二天再问就变成20了,随意喊价,价格浮动很大)
中等大小的一般鱼15一条,大东星斑30
鲍鱼15个30RM加工费18 (仙本那镇上价格)
石头鱼20
新鲜椰子10RM四个
仙本那码头海丰旁边的天下客很不错,奶油老虎虾是最好吃的又便宜,尤其和亚庇的大茄来比,大茄来最好的是东风螺
有个超好吃的薯片牌子叫mister potato,红色辣味超好吃

行:
1.斗湖机场到仙本那80RM一车可以坐4人分摊(不要自己叫出租车,有朋友被带着绕了3个小时还没到码头,最好让旅馆老板帮你订车或者我这里有一些当地人推荐,热心又便宜)
2.仙本那马布岛往返船费120(请一定要注意,只有下午2点才有船到马布岛,下午4点从马布岛仙本那,所以如果是早上和下午飞机的要前一天就回仙本那否则赶不上)

玩:当地价格浮潜50一次,体验式深潜(不需要证书)300一次,800就可以学OW证了(3天),所以你们可以对照着某宝或者套餐来看是否划算

再来说说本人亲身经历,本来想着住水上屋浪漫又自由,看到度假村的套餐只能在度假村玩所以果断订了前者,其实完全不是这样,比如马布岛的度假村,很美的栈道是属于度假村的私人领地,下午6点到第二天的早上六点是不让人上去照相的(海边栈道照景色和夕阳都很美)重点是度假村有空调有热水有电!想照水上屋景色过来照就好,真没必要一定住这边

然后就是让我不爽的价格了,410人民币一晚,我们的VIP房和普通房没有任何区别,就是稍微大些以及有空调(白天没电并没有任何卵用),两个在那边认识的女生在booking定的标准间130人民币一晚,比当地报价的150马币便宜,而我们是三倍🙄️还得加上airbnb的服务费.....

本来的计划是,坐第一天早上最早的飞机7点过亚庇斗湖本来打算9点半到仙本那这样中午之前能到马布岛,下午逛逛休息,第二天浮潜,第三天跳岛游,第四天早上回,然后基于刚刚说的那些各种限制,外加这边人都不怎么遵守时间,导致第一天下午4点才到岛上,第三天下午4点就回了

其他:
1.路上经常见到要钱的小孩子,千万别理不然会一窝蜂过来围着你,穷乡僻壤出刁民,一个男孩看到我过来不仅贴着我手臂,我说了一句no后居然被踢了一脚!气死我了
2.对潜水教练或者旅馆服务生小孩倒是可以准备一些巧克力糖果饼干等,她们会很开心
3.深潜之后,24小时不能上飞机不然会耳鸣,所以如果第一天深潜第二天休息第三天才能坐飞机,请尽量安排行程的时候考虑好
4.岛上只能用现金,所以我们在机场取了1200两天两人刚好用完,这还是在住宿费已经付过的情况下,建议在马来西亚机场取现汇率大概1:1.57的样子,杭州机场太坑了!200马币收了我418人民币
5.关于网络,黄色的digi红色的hotlink还是红色信号好!我们出机场发现很多人排队办黄色就跟风了

teresa原创,转载请注明!

你这个水屋是马步岛比较差的了

2017-04-11 16:04

我定的uncle chang,还没去,不知道怎么样呢!

2017-04-11 18:02

引用 陈 发表于 2017-04-11 18:02:54 的回复:

回复陈:你订的是什么时候

2017-04-11 22:13

太美了

2017-04-11 23:13

五月去非常好,谢谢楼主

2017-04-12 19:07

800ow 。你在哪里看到的?

2017-04-12 22:44

引用 阔 发表于 2017-04-12 22:44:14 的回复:

800ow 。你在哪里看到的?

回复阔:airbnb啊

2017-04-13 22:44

引用 911king 发表于 2017-04-11 16:04:27 的回复:

你这个水屋是马步岛比较差的了

回复911king:嗯本来想住度假村的,但是看到描述说是只能在度假村周围玩,而且船啊什么的都要follow度假村节奏很死板所以才在airbnb上自己找的以为会很自由

2017-04-13 22:45

很认真写的游记,赞!

2017-04-16 23:59

现在ow只要800? 为什么我在airbnb上问了一个房东说要1300…

2017-04-25 12:19

引用 仪 发表于 2017-04-11 22:13: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