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的水族馆--帕劳--不一样的感觉

• 出发时间/2017-03-29
  • 人物/情侣/夫妻

出行准备事项

在蚂蜂窝网上看到了帕劳的推荐,瞬间萌生了要去的念头,定的是小马哥的五天四晚机酒和两天出海加一天环岛游强烈推荐~!!!

首先因为帕劳整个国家出租车总共就二十几辆,价钱不菲,定的行程全部都包接送并且导游会帮你解决我觉得是很方便的。
再者就是来帕劳就是要玩海,玩海才是重头戏呀。

说说要准备的吧。不要想着到帕劳再去买,帕劳就是个有钱没地方花的地方,除了吃饭。平常出海完全不用带钱的。

1.泳衣+水母衣(帕劳阳光强烈出海如果不穿水母衣一定晒伤)
必须要买长袖长裤的水母衣哦,一来防晒二来防止被珊瑚之类的刮伤,淘宝一套70就有了,去帕劳租的花,一天可是20美金呢~~!

2.面镜和咬嘴,小马哥的行程里有赠送无需去买,如果有近视最好是带隐形或是近视面镜但这个就要另外加钱了,其实海底也是有放大效果的。

3.脚蹼,这个我觉得如果你从国内带去的话,有些麻烦可以到时候再去租花一些钱,如果你愿意也是可以买了带去是省钱很多的。

4.水下相机*!这个是必须的哦!没有水下相机错过了美景太可惜了。可以从淘宝或是蚂蜂窝上租像素和加钱也是好很多。去帕劳租的话,小马哥是一个行程30美金,但是像素并没有很好,所以建议自己带去。

5.电话卡小马哥行程是有赠送一张的,需要自己充值,但是去了帕劳有点像在养生- -。大部分的酒店是没有WIFI的,流量的话建议是充值15美金500MB的。刷刷朋友圈基本的。。还是可以的速度就不要要求太高了。

6.关于转机,帕劳没有和我们建交所以不能直飞,那南方建议从香港转机,北方从韩国转机。ps:因为不是联程机票的话,记得不要把行李直接托运到帕劳,要从香港出关领行李之后再入关,记得把行程单打印出来戴在身上。

7.每天床头一人放一美金小费,出海一些项目是有税的这个如果报团的一般都会说明。离境会要缴纳一人50美金的离境税。总的来说其实美金可以多换一点。因为银联卡在帕劳是不能使用的,只能用VISA或MASTER。

酒店~

帕劳得酒店比较贵,分布在不同的地方,其中最远的就是日晖和爱来。虽然爱来有水上滑道但是太远了并且房间不是特别好,建议还是不考虑。

最后选择的是天堂岛酒店,木屋风格。大床的话是靠沙滩的加一点钱可以考虑。

酒店有包早餐,但是没有WIFI,可以游泳个人感觉还是挺棒的。
同行的团友有的住在COVE有的是太平洋。帕劳酒店里最贵的就是太平洋了,但是它有自己的码头和沙滩出海还是挺方便的,可以早点回去。

第一天

因为飞机晚点,到达帕劳的时间已经是当地的2点多了。(帕劳的时间比我们快一个小时)
飞机比较小,帕劳的机场也是- -只有一个跑道,进入海关时是免签的,在飞机上会让你先填写入境单飞机上有模板不用担心。

会开箱随机检查,我是幸运的被放行不用检查哈哈~
一出去就看到小马哥我们的领队PETER啦~可以叫他阿庆,是东北汉子说话自带喜感
如果大家又想去帕劳的话可以联系他。会比较便宜哦~可以加他微信:JE6559

过了海关到酒店洗洗已经4点了- -第二天9点半就要出海,第一天还是比较劳累的

第二天~

早上可以在酒店前台拿一人一条干浴巾带着出海,把钥匙寄存在前台。
早饭要吃饱~才有力气玩玩玩~
防晒墨镜相机拖鞋,一定要准备好~
讲了下浮潜的技巧就出发第一站,
日美二战日军沉船遗址。据说尸体早就清理没了上面长满了珊瑚~像素不够好~
这里的水流比较平缓,可以尝试着感受浮潜。

习惯了之后就往大断层出发,真实肉眼看到的海底大断层简直太美了也有点怕怕的,一边是美丽的珊瑚礁一遍是几千尺的海底。幸运的是刚刚好看到了鲨鱼,是很难得的,就是没有看到海龟,阿庆说海龟很难得一见的,看到鲨鱼已经很好了。
大断层的水流比沉船大会有浪大家抓着浮板往前,看着海底感觉难以说明。

尼莫~~~

下一站是玫瑰珊瑚群,去探访帕劳国宝鱼--苏眉鱼的家~
下水之后发现周围全是鱼,手里拿着面包刚好碰到水它们就争抢咬了我的手- -
身边的团友感慨她快被这些鱼吃了- -。
苏眉鱼真的是巨大刚好就在家,就是长得不好看~

丑丑哒~苏眉鱼

之后去了德国水道,其实就是德国人统治的时候为了方便运送磷矿把环礁炸出了一条可以通船的水道,随着深浅不一在阳光下五颜六色的水路,看起来迷人极了。还有帕劳的情人桥~传说在这里拍照的人可以有情人终成眷属哟~

中午就上了长滩岛吃午饭,一上岛后阿庆端来一锅鱼汤,被海风吹得瑟瑟发抖的我们简直爱死了这鱼汤,而且味道真的超级鲜,没有放什么调料但是味道真的比家里喝的棒多了。
加上BBQ和盒饭,这一餐其实吃的不错。

吃完饭在沙滩上走走~退潮了满沙滩都是海参和寄居蟹追着寄居蟹跑,挺有乐趣的,大自然真是神奇,天然的石头也会有花的花纹。还看到了几个男生穿着婚纱拍照。。。我也是惊呆了0 0,,,如果要拍婚纱照的可以在国内先预约,效果肯定很好。

休息之后 ,来到彩色珊瑚礁群~这里的水流几分钟会交替一次,这样珊瑚群才能活下来,美丽美丽~

然后回去整理下,行程有包一餐海鲜晚餐,吃的还不错,刚开始端上来的是一碗汤,他们告诉我是红枣当归汤- -。后来端上来蝙蝠之后大家都惊呆了,于是不停的跟蝙蝠拍照- -.这里的招牌就是椰子蟹和果蝠汤。

吃完之后就去附近帕劳最大的超市WCTC逛了一圈,恩15分钟就能逛完了,最值得买的就是哈根达斯,一杯1.95美金便宜哈哈哈~

第三天~

今天出海的行程是走东线,比较好的是几个地点靠的比较集中。
第一站是牛奶湖,海底的火山泥有很好的美白润肤作用~阿庆打开了音乐潜到湖底挖了一坨火山泥- -。让大家抹在身上,但是有点臭臭的哈哈,玩了一会就跳到海里洗个干净~等于又还给了牛奶湖咯

接下来是去看鹿角珊瑚,蓝蓝的鹿角珊瑚没得要命~旁边的鱼儿好奇的跟着你~

然后是去看百年干贝城 观赏全世界最巨大的双壳类生物-车渠贝,他们都是活的哦。哎呀还是忍不住吐槽这个水下相机像素真的感人。

中午吃饭之后下午的重头戏就是喂鲨鱼了!阿庆说这些都是温顺的黑鳍礁鲨,固定到了2点半去投喂中午吃剩的鸡骨头,去的早了晚了都看不见鲨鱼哦,听得时候觉得还好下去真的看到鲨鱼之后耳边伴随着同行阿姨的尖叫真是心底毛毛的~~~~就在我脚下先是看到了小黄鱼领着鲨鱼鲨鱼身上带着印鱼,自然界的关系真是很神奇。

最后一站就是七彩鱼世界了,拿着面包喂鱼儿,真的是太多了,种类也很多。

亲嘴鱼~

这一天的出海行程也结束了,晚上搜了下评论,决定去WCTC对面的Mingles so Thai,泰国菜。
二楼半开放,晚上是酒吧,有很多外国人在那里喝酒聊天。
菜单有部分是中文的,店员会说一点点简单的中文。
菜会有一些辣,我觉得如果不是很会吃辣选择微辣就好了。
这顿饭吃了62美金,按7的汇率其实还可以接受。
推荐虾卷和青咖喱鸡肉,虾卷的酱比较辣但是一整只虾很饱满,青咖喱酱很好吃还会配一份饭,然而我不知道还点了一份菠萝炒饭T T。椰子鸡汤我觉得很清新味道很特别~椰子倒是没有泰国的甜。
吃完饭后,。。没地方走的又去逛了逛超市然后阿庆来接我们回酒店,在酒店发呆

第四天~

这一天是环岛游,买了点吃的之后就坐上阿庆的小商务车出发啦。先到了帕劳的国家公园,其实规模就我们小区公园差不多大,但是四周的海真的美丽。

出发往北岛~第一个经过的就是KB大桥,之前的桥已经沉入海底是日本出资帮帕劳政府建造的大桥,恰逢周末当地的人都会带孩子和家人来这里的公园玩水和烧烤,气氛真的好棒好羡慕,她们直接就划入海里,烧烤香的我直流口水

慢慢的进入无人公路了,信号也慢慢的没有了,之前有打算租车自己环岛游的但是阿庆建议还是不要,因为之前有团友不小心误开入当地部落的领地停车就被他们索要100美金,所以不熟悉路况还是建议不要了因为也没有导航。
如果有拍婚纱的打算这里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哦。

中午在树屋里吃饭,树屋是要买门票的但具体多少因为包含在里面我也不清楚,中午伴着海风我们乘凉休息了会,里面还有泳池你可以游泳。沙滩有很多好看的贝壳和寄居蟹玩的不亦乐乎。

整顿休息后出发前往帕劳的总统府小白宫,是台湾出资帮帕劳建立的,没有巡逻没有安保真的是很无欲无求的一个国家。仔细一看其实会发现做工也是很粗糙的,帕劳台湾建交所以正门前还立着一块写着和台湾友谊长存的碑。地点选择的很好一眼眺望过去是美丽的海,风景真的很棒。

开车回酒店了。酒店里有泳池趁着傍晚阳光不强烈,去玩一玩。下水之前记得要先去旁边的淋浴冲一下才能下水。在旁边管理的酒店大哥人很好,看到有火烈鸟的游泳圈像他借他很爽快的答应了。

时间到了接下来选择了人气很旺的鸟鸟。
Tori Tori Restaurant   也是在WCTC斜对面不远。日本料理,但是做菜的是菲律宾人,味道很是很不错的。
阿庆说他们对中国人的态度不太好,过去之后觉得还可以有几个大叔还会和你开玩笑。他们家不会中文,但是菜单上都有中文交流的话凭着菜单点不会太难。
清酒煮红树林贝完全是鲜味,没有什么其他味道。推荐照烧鸡排还有猪排面,这个面真的肉挺足的而且味道也很不错。安格斯牛排做的比较慢,还可以。店里有WIFI~
这餐吃了70美金,其实对比一下帕劳吃饭还是可以接受的~

第五天~

第二天下午的飞机回香港,谢谢阿庆~小马哥团队啦~开心的旅程!
香港住了一晚,酒店是九龙维景酒店,地段也在旺角附近;离旺角地铁口大概走十几分钟。地址是没有旺角维景好。

香港呆的时间不长,就吃了一餐翠华餐厅逛了朗豪坊。最后在海景粥铺吃了夜宵。
第二天回福州之前,吃了一餐饭。
推荐一下~味道不错不贵还挺精致的。

老点 点心 竹筒饭。
旺角染布坊街12-14A號依利大廈地下A號铺

凤爪虾饺味道不错,戚风马拉糕很像蛋糕但是貌美。

要吐槽下港龙航空的饭-0-都是汉堡面包不是很好吃,但是飞机很好很大很舒服,~总体还是不错的。
结束了旅程~!期待下一次开始~!
希望能有所帮助各位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7-04-11 11:14

引用 wenmaoseanwe 发表于 2017-04-11 11:14:29 的回复:

回复wenmaoseanwe:谢谢~

2017-04-11 21:08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7-04-17 15:53

小马哥微信能给个吗

2017-11-08 09:16

引用 蚂蜂窝用户59904437 发表于 2017-11-08 09:16: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