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的四月

Tony妈 (上海) LV.9
2017-04-11 01:04 308/0

2017.4.10  16:00准时单位出发,上海浦东机场飞张家界荷花机场

19:15✈️晚点两小时,21:15起飞到23:15到达,无聊等飞机的我们各种自拍🤳

飞机上的晚餐

终于顺利到达目的地,已经23:20了……

张家界中国湖南省的省辖地级市,位于湖南西北部,澧水  中上游,属武陵山脉  腹地,为中国最重要的旅游城市之一。1982年9月,张家界成为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1988年8月,武陵源  被列入国家第二批40处重点风景名胜区  之内;1992年,由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索溪峪风景区、天子山风景区三大景区构成的武陵源自然风景区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自然遗产  名录》。

路过云顶

张家界国际酒店的早餐

150万人的张家界一共18个民族其中土家族有120万人

张家界市所在地,原名大庸。1988年5月18日,国家批准建立了地级大庸市;因“大庸”之名远不及境     张家界风光
内所辖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张家界的知名度高,1994年4月4日,国务院批准大庸市更名为张家界市。全市辖永定武陵源两区和慈利、桑植两县。2008年总人口163.95万人,总面积9563平方公里。市府设永定区,距省会长沙  390公里,距长江三峡  300公里。

1995年3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江泽民  视察张家界时,提出“把张家界建设成为国内外知名的旅游胜地”。
  明初置大庸卫,因居庸水之阳,故名。清置永定县,1914年设大庸县。
  1985年5月24日,国务院批准(国函[1985]77号)撤销大庸县,设立大庸市(县级),以原大庸县的行政区域为大庸市的行政区域。
  1988年5月18日,国务院批准将大庸市升为地级,设立永定区、武陵源区,将原常德市  的慈利县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的桑植县划归大庸市。
  1994年4月4日,国务院批准(国函[1994]25号)将大庸市更名为张家界市。因境内有张家界自然保护区而得名。
  2000年,据第五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张家界市总人口1493115人;永定区 405968 武陵源区 47755 慈利县 636659 桑植县 442733 (按当年行政区划;单位:人)
  2005年末张家界市总人口160.12万人,女性人口77.16万人,城镇人口51.39万人。少数民族人口111.79万人,土家族97.87万人、白族10.98万人、苗族2.78万人。全市人口出生率12.63‰,人口死亡率6.98‰,人口自然增长率5.65‰。
  截至2005年12月31日,张家界市辖2个市辖区、2个县;全市共有7个街道、32个镇、47个乡、15个民族乡。

张家界的传说  张家界早先并不叫张家界,叫青岩山,那时,青岩山上也没有姓张的人家。为什么后来又叫它张家界
呢、这事儿,还得从汉留侯张良说起呢! 相传,汉高祖刘邦平定天下后,滥杀功臣。留侯张良想到淮阴侯韩信死前讲的那句话:“狡兔死,走狗烹;飞鸟尽,良弓藏;敌国破,谋臣亡”,不禁打了几个寒颤,便想效法当年越国范蠡,隐匿江湖。可是到那里去好呢?入江淮,乃刘氏腹地;至留县封国,不能久安;秦岭、巴山,虎豹成群,不是养生延年之处;西北方,匈奴骚扰……他思来想去,只有到南方,找赤松子仙师去!昔日三闾大夫屈原被放,曾游荆州、武陵,还给沅、澧二水诸名山留下了许多诗句:“沅有芷兮澧有兰,思公子兮未敢言”,“广开兮天门!纷吾乘兮玄云”……想那里必有人间仙境,必多 养生乐趣,于是,他便循着赤松子的足迹,上了天门山。以后,又辗转登上了青岩山。这里别有天地,正是张良要寻求的。‘世外仙境”!从此,他便在这里隐居下来,修行学道,并留下了一脉张氏子孙。据说,张良为了让青岩山水更美,曾在青岩山南侧植了七棵银杏  树。这七棵银杏树长得又高又大,就象七把巨伞,撑在半山腰。许多年后的一天,一个叫张万冲的朝廷官吏,穿起长袍马褂,乘起八抬大轿,带着妻室儿女,上青岩山游玩。当他看到这七棵银杏树,象巨人般立在那里,顿起邪心,便想以这七棵树为界,把青岩山这块神奇的土地,通统划为己有。于是,他请来一名雕刻匠,要他在每一棵树上雕刻一个大字。这雕匠刻呀、雕呀,雕了七七四十九天,才刻成七个大字:“指挥使张万冲界”。字刻完后,张万冲偏着脑壳看了又看。他一边看,一边念,一边笑:“嘿嘿,这下好了,万古千秋,归吾所有!”当下,他贴出门板大的告示,规定以七棵银杏树为界,方圆五十里,从锣鼓塌至黄石寨,从朝天观到止马塌,一概禁止通行,违者砍头。并将山寨上所有张氏家族都赶走,他张万冲一脉要在这仙山福地繁衍生息!他的这道禁令,害得周围的百姓连打柴放牧都得绕道走,害得张氏族人携儿带女,流离失所。有一天,猎户张家雄进山赶老虎,恰从七棵银杏树下路过,他见每棵树上都流着黄水,如泪人一般。     6.张家雄最初感到惊奇,不知道银杏树为什么会流泪,后来他看到了“指挥使张万冲界”七个大字,才恍然大悟,他顿时火冒八丈,猛地拔出猎刀,“嚓嚓”几刀,将“万冲”二字,改成了“家雄”。又“嚓嚓”几刀,把那块告示牌劈得稀巴烂!张家雄的这一举动非同小可,寨里寨外的人们齐声叫好,只有张万冲气急败坏,暴跳如雷。他调来三百亲兵,把青岩山一带围得水泄不通。他四处抓人,八方搜山,捉不到张家雄,就在寨民头上出气。他把寨民赶到银杏树下,声言要用大家的人血染红那七个大字。正危急时,只见树上闪光,树叶吐云,树枝嘶叱,树干上突地喷出七股桶大的黄水,直朝着张万冲的人马射来!一霎时,狂涛巨浪,铺天盖地,把张万冲三百兵马一齐卷进金鞭溪去了!寨民们见此阵状,吓得一个个忙对着银杏树作揖叩头,呼天叫地,求苍天保佑。这时,猛听得云头上有人发下话来:“寨民民们听着:此地本是天造地设,人间仙境,哪能容得张万冲这个不孝子孙横行!吾神已令白果仙人将他葬入海底。此地现归张氏共同所有,永世永代生息!”说罢,他将拂尘往七棵银杏树上一指,只见七棵银杏树上立即现出了“人间仙境张家界”七个金灿灿的大字。众人抬头一看,只见那仙人一副书生模样,头挽高髻,身穿麻衣,鹤须童颜,一派仙风道骨。人群中有几个懂学问的长者,一见大频惊说:“那不是跟赤松子大仙同游天门山、青岩山的子房公公么?”众人听了,忙一齐伏地礼拜。那仙人轻甩水袖,笑盈盈地隐人茫茫云海,向黄石寨方向飘然而去。因为是张良仙人赐名,此后,人们便把青岩山叫做“张家界

张家界市位于湖南西北部,地处云贵高原隆起与洞庭湖沉降区结合部,介于东经109度40分至111度20分、北纬28度52分至29度48分之间,东接石门桃源县  ,南邻沅陵县  ,北抵湖北省的鹤峰宣恩县  。市界东西最长167公里,南北最宽96公里。全市总面积9653平方公里,占全省面积的4.5%。张家界市的地层复杂多样,造化了当地的特色景观。
  在张家界市区境内,由于受地理、地层、构造、气候等诸多条件的影响,便形成了多姿多彩的地貌奇观。从地势上来看,张家界市西接云贵高原  ,东临洞庭湖  ,北与鄂西山区接壤,南又与雪峰山毗连。其总的地势是:东南与中部低,四周高,沿澧水河流两岸,又有一块一块的冲积土平原。该市境内一年四季,气候温和,雨量充沛,溪流发育,各条溪流的均汇集到澧水河,然后从西向东,一直流进八百里洞庭湖。湖内,沉积着几十米几百米厚的泥沙。与洞庭湖相反,从东向西,地势又逐渐升高,到市区中心地段,便出现了海拔高达1500余米的天门山、七星山等高山峻岭。有高山峻岭,又有低谷平原,这就是本区独特的流水侵蚀地貌。
  武陵源景区内的巨厚的石英砂岩,产状平缓,使岩层不能沿层面薄弱部位滑塌,覆盖在志留系柔性的页岩之上。重力作用,使得刚性的石英砂岩垂直节理发育,在水流强烈的侵蚀作用下,岩层不但解体、崩塌,流水搬运,残留在原地的便形成雄、奇、险、秀、幽、旷等千奇百怪的峰林,是武陵源风景区的主体。慈利县  五雷山风景胜地,同样也是由同一层位的石英砂岩组成,岩层产状也平缓。五台山顶部有黄绿色的页石、泥灰岩覆盖,它是隔水岩系,可以保护下伏砂岩免受流水侵蚀。 流水侵蚀地貌  在市域另一个突出的表现是由于地壳上升,溪流向下切割作用加大,来不及将河流拓宽,而使河谷形成隘谷、峡谷。河的谷底极窜成线形,两壁陡峻,滩多水急。张家界市澧水源头、娄水上游、茅岩河段,就是这种河谷地貌。 喀斯特地貌  近年来学术界也称岩溶地貌,也是张家界地貌的另一突出的特点。约占全市面积百分之四十左右,且种类,不论地表、地干,其堆积物均发育齐全,是我国湘西北喀斯特地形发育地区的一个组成部分。桑植县、慈利县大部,武陵源区、永定区东南部是这一地形发育的地区。地表喀斯特地形的溶沟、溶槽、石芽

不到张家界,焉知天下奇。抬头一柱远,回首万尘低。
罗汉迎宾早,飞云入峪迟。天然图画里,休道不如归。

名山高一耸入云端,
奇峰异石迷人眼。
清溪鸣咽谷壑间,
万物生息百乐园。
峦影依稀狂涛涌,
登临却似上苍天。
自然造化景如画,
鬼斧神工人间仙。

天门

叠翠水云空,苍茫九派风。
腾空岩柱险,突兀秀峰雄。
梯架仙凡路,缆车峡谷中。
登高舒望远,圣境武陵峒。

穿雨衣不是下雨,是因为可以御寒

美不胜收

喜至张家界,风光第一流。金鞭拔地起,银剑向天抽。
峰动云飞处,水分石上洲。蝉声鸣不断,人在画中游。

久闻仙界美,远来故国游。
翠峰连云起,碧涧拂岚流。
峨巍胜钟岱,幻谲夸美欧。
丰沛行不虚,长萦梦寐无。

露个脚,户外索道也很美……

不下雨,不能大晴天,才能有云海看,运气好看到云海了哇!

大好张家界,胜境出云间。奇峰拔地起,队队排仙班。
岩壑何幽美,佳处绝人寰。朝霞互掩映,忽然云雾漫。
磴道羊肠少,险献难近攀。林深失蹊径,柳岸绿湾湾。
瀑声震耳鼓,泉水去潺潺。浮生若大梦,悠悠天地间。
我欲结茅舍,乐此不愿还。

感觉自己在天宫,云雾穿梭好美呀

观景台真的很冷啊……

风很大还要凹造型,海拔3000多米,真的很冷……

下面是🎣的人,世外桃源的感觉……

当地人不能叫阿弟,在小的都叫阿哥,我们团队的小阿哥,苗家阿妹喜欢的眼镜阿哥

手机全景拍的效果👌

大家都在山谷里鬼叫,我也河东狮吼了几声

晚餐宾馆吃,以为我们不吃辣,湖南🌶️呢?

明天是个好日子

距离我们住的张家界宾馆就五分钟路程

世界顶级酒吧,酒吧夜生活开始啦

服务小哥的衣帽特别吧,人好看穿啥都👌

导游松哥送的西瓜盘

莲花开花了

花开了

2008奥运100强选手阡陌,听说四川地震时候她结束演出活动,奔赴救灾现场救助了四人…

结束第一天,😴……

早餐尽量吃的饱饱的!路上要三个多小时了……

Day2   坐着大巴去凤凰古城喽,一路上导游说了很多苗家人的习惯,苗家人不能带雨伞进门,不能踩人家的门槛,晚上不能吹口哨,吃饭前要对歌不然筷子都不会给你哦……苗家妹妹喜欢眼睛男,因为有文化,如果碰到喜欢的人,喜欢的女孩就会去踩对方脚,喜欢的男孩就可以拉下他的衣角哦……

阿拉伯女郎

安安的脚,假装推他下去

全部下车步行一段路

派出戴眼镜的小伙去对歌,不然没饭吃,我们的中饭就靠你啦

饭是这样吊着吃的

糯米酒好喝,土豆丝和萝卜都是粉色的

桃花🐛

心随影动,气势滂沱
——记张家界凤凰古城休闲游
   四月伊始,乍暖还寒,在冬日与春天缠绵悱恻之际,我们一行来到了心往已久的人间仙境-张家界,开启了一段奇幻的旅程,浩浩荡荡。
随着飞机着陆声的响起,在夜色中,我们悄然抵达张家界荷花机场。第二天清晨,早餐过后,伴着微风,来到了行程的第一站,天门山。天门山古称云梦山,又名玉屏山。当落足山脚的一瞬间,迎面仿佛打开了一幅雄伟的自然画卷。高耸的山峰互成犄角,山涧两侧古树参天,藤蔓缠绕。远处的主峰被缥缈的云雾遮挡,宛如一条洁白的面纱环绕在奇峰怪石之上,神秘而恢弘。顷刻间忘却了尘世间的喧嚣,开始了神魂的洗礼。
沿着蜿蜒曲折的盘山公路径直而上。有惊无险的到达天门山半山腰的天门洞观景平台。据悉约2000年前玉屏山峰峭壁洞开,玄朗若洞,拔地而起,犹如一道通天的门户,天门山也因此而得名。原本计划从999阶登天梯直上天门洞,一睹这绝世的壮丽景观,不巧台阶正处于维护中,未能如愿近观天门洞神采。
转而乘手扶电梯,在山体内穿越了近半小时到达峰顶。由于对气温气候把握不足,装备不充分,加之山风愈加猛烈起来,身体的温度流失迅速。真的是好冷!于是乎众人纷纷穿上雨衣,裹起头巾,又形成了异域的风景。
此时山涧的云雾已然出现在脚下,放眼望去,云海翻腾,如玄似幻,抬脚生雾,挥手接云。云天已无界限,山峰若隐若现,人间仙境莫是如此。
接下来本该是此次出游的重头戏—玻璃栈道。只可惜在仙境中,个个都是神仙化身,绝壁下白茫茫一片,大家都目光从容,谈笑间腾云驾雾般穿梭而过。期间还经过鬼谷子大师的修道之所,亦不知真幻。到达云梦金顶上,俯视武陵山脉的其实滂沱,巍峨壮丽,山南万里碧绿,奇峰峻岭尽收眼底。山北仙云也渐渐消散,不时还能看到缆车似一只只轻盈的鸟儿,在空中飞舞。而这就是全世界最长的高山索道—天门山索道。荡气回肠,气势冲天。乘索道从山顶飘飞而下,转换了视角,再次被天门诸峰的奇特景象所折服。
晚餐后,几位队友相约去观赏湘西古老的民间神话传说现场表演--《天门狐仙》,来个夜探天门山。舞台居然以整座天门山为背景,夜色中配合灯光特技,为我们呈现了一场大型真人魔幻爱情故事。完美演绎了跨越种族的爱恋,如痴如醉,似梦非梦。
湘西苗族,蚩尤的后裔,古因战乱一直深藏在十万大山里。此次我们一行进入德夯大峡谷最深处,体验最原生态的苗族生活风。还站上亚洲第一的斜拉索钢梁大桥—矮寨大桥。与半空中远眺峡谷,看这独特的喀特斯地质地貌,心旷神怡。在天文台放声一吼,抒发满腔的激情。
晚间入住举世闻名的古城—凤凰。这一朵有着中国最美小城之称的古镇,坐落在蜿蜒的沱江两岸。夜色中霓虹闪烁,在水中映着欢快的倒影。每一次的驻足都是一次美丽的邂逅,令人心醉不已。夜色迷离下,将你曾经期待的,希翼的,憧憬的都一一推到你的面前。
清晨,美美的睡到自然醒,朝阳正当时,三五好友,结伴而行,踏上石板路,穿梭在古城的大街小巷,许多次的转角竟感觉似曾相识,就好像是前世的故乡。在这里,一切都是那么的悠然,生活的节奏感一点点的慢下来,就连心跳也一起慢下来。古色古香的迎街店铺摊位,整洁而宁静,人流如织却不显得喧嚣。没有了繁华都市的钢铁洪流,不需要奋发图强的激情澎湃。一切只是自然而然的恬静、舒心。
泛舟在清澈的沱江之上,欣赏着两岸原汁原味的湘西乡土建筑—吊脚楼。一根根原木柱子支撑起房屋悬空的一角,时间在柱子上刻画着岁月的痕迹,可它们却不曾在乎,依然矗立其中,无声地诉说古城的往事。在岸边的茶馆里,品一壶茗茶,翻几页《边城》,相顾对饮,不知经年。光阴的脚步轻盈而含蓄,田园的惬意自在而真实。有人说留恋一座城是因为迷恋一个人,切不如说是迷恋那一份美好。
人生就是一场无限探索的旅程,好多时候我们并不知道自己真正需要什么,当青春不在,反而开始彷徨,为何离最初的道路越来越远。既然时光留不住,就让它留在记忆里,愿我们归来时仍是少年。
                                                             落叶

我是没那个勇气吃的,上面的游记文章就出自眼镜阿哥家磊手笔……

背篓……

抓拍当地人

入住凤凰边的宾馆

夜晚真美

到处是这样的酒吧喝酒,当然也有🍵品茶的地方

🌃夜景如此美丽……😴晚安

字画好买的

摔辫舞

喜欢衣服,民族风

之前的练兵场所,现在变学校了

有一个土豪世家

厕所外面是美景

做个🚣……

技术咋样……回眸一笑百媚生,领队很上镜

掉队了顺便拍个照片

个人很喜欢这个感觉

咖啡馆小酌

晚餐

感谢眼镜阿哥杨送的鲜花🌹……

😴晚安…

车辆证件齐全,顺利过关,地方保护主义…

堵车了

最喜欢的鸡杂……

宋祖英的家乡,回忆十年前我还与她同台演出过

四个人哪个没用力气呢?

苗王寝宫和办公楼

苗王后裔的性别,权利到当今社会,这个性别高考可以加20分

这个已经被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之中了

关鸡笼,苗家男人出轨也能用的

买点特产带回家

味道👌

有点甜味道👌

味道一般不好吃

大袋子装的满满的

✈️……

期待下次大家的聚会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