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东京到大阪:涤荡浮躁的心灵,偃意美食的快乐

• 出发时间/2016-05-31
  • 人物/情侣/夫妻

前传

咳咳……游记还是很难开头的。那就不啰嗦了,反正作为理性消费者,吃才是首要目标,所以“理性消费者”=“吃货”,完美的逻辑。

赴日旅游注意事项

1,目的地行程推荐:
日本虽然算“弹丸之地”,但是高铁来回的时间和金钱花费依然相当巨大。个人建议,如果希望预算控制一下下的话,小伙伴们就不要考虑两边跑的行程(比如东京——大阪东京——北海道之类),而是以某个大城市为圆点,辐射附近的一些热门目的地。推荐搭配:大阪——神户——京都东京——伊豆半岛——神奈川——富士山北海道全境或者九州全境都可以。
2,预订:
日本的一些交通是需要预约的,比如富士急巴士,建议手机开通国际漫游,或者购买当地的电话卡,这样可以到地了再电话预订,关键时候能保证出行计划不受影响。另外,部分食肆(比如京都鸭川)需要预订,我们因为没有预订就碰了钉子了。
3,交通:
日本的主要城市地铁覆盖面积极高,绝对能到达任何目的地。但是!日本的地铁线路图不是一般的复杂,例如:

这只是大阪的市营地铁,另外还有JR线(JAPAN RAILWAY),覆盖面也相当广,有些能换乘的站站名都不一定相同!所以各位出行前必须做足功课,不要犯在地铁站绕圈的失误。
4,景点开放时间:
这个也是需要充分了解的,比如富士山花之都公园逢周二闭园,东京台场科学馆也是逢周二闭馆。万一吃了闭门羹,感觉糟透了。
5,语言:
日本汉字绝对不难掌握,英语交流也勉强过得去,我们只需要练习一些基本语,如“抱歉,打扰了”——“思米吗散”、“您好”——“空泥支哇”、“不要紧”——“daijoku”什么的即可。具体可以翻百度或者去图书馆借阅日本词典。不过,越不发达的地方,懂英语的日本人越少,到了比如富士山这种,那就需要手机词典、翻译通等APP搭救了。
6,消费:
日本的各种价目表,基本都写着“税拔”的字样,那就是不含税价。然而最终埋单的价格都是含税的(8%),另外食肆还要加收服务费,总共溢价往往达到13%差不多!建议小伙伴在结账前都多问一句“TAX FREE?”,以免消费了才觉得被坑——没办法,万恶的资本主义。

DAY1:广州——东京

我们订了全日空ANA的票,去程下午回程清早,一人单程900RMB,基本算是价廉物美的了。正逢高考前夕,旅客很少,后座基本上被我们承包了hehe。
下飞机后,第一感觉是机场的工作人员都特别爱笑,女生甜美男生彬彬有礼,完全不像国内机场的样子。入关时的语言交流很顺畅,安检员都会说英语(而且口音不重,容易辨认,这点跟市区里面的不一样),见面时我随口一句“空帮哇(晚上好)”,安检员回应的是“空你吱哇(您好)”,我忽然秒懂,寒暄语一般都是用“空你吱哇”的,没分白天夜晚。

羽田空港的地铁可以直接前往品川站,品川是巨型交通枢纽,JR PASS新干线急行线和地铁全都在这里交汇,很方便。也可以选择在出机场后第一个地铁站天空桥站换乘Hamamatsu tyo线前往新桥,方便前往东京都东面,如银座、浅草等地。

七点半下的飞机,到酒店已经十一点了。新宿歌舞伎町酒店,订的时候基本没有概念这是个啥,到了之后发现还是不错的。酒店房间设施齐全,住得高还能看到很开阔的东京全景(我们住的27层)。话说日本的高楼真的很少,像53层的六本木之丘已经是摩天级别了。酒店check out是自助的,刷卡即可,也难怪如此高楼客房这么多还能管理得这么有序。
由于太晚了,我们决定放下行李之后逛逛歌舞伎町。一听这名字,小伙伴应该瞬间想到诸如“红灯区”之类的词。事实上也差不离,歌舞伎町街头有很多拉客的,不时响起中文广播“亲爱的游客,当您在歌舞伎町游览时,千万不要接触这些拉客的人”——真的是普通话广播,哎。怪不得很多人都说去日本旅游是为国争光,不过我一个人的力量似乎也争不到什么。不过这些烟柳之地也挺有趣的,比如下面这块招牌,一下子让我对日本汉字的领悟力大幅提升:

DAY2:东京(六本木之丘)——大阪(心斋桥)

第二天早上退房,然后坐地铁大江户线到六本木站。普及一下,“江户”是东京一带的古称,德川家康开创的幕府就是“江户幕府”。
六本木之丘(Roppongi Hills)是一座集观光、展览一体的摩天大厦。我们去的时候适逢美少女战士展览,林林总总的漫画图真的很赏心悦目耶~

税入(打不出日本汉字,将就着看吧)就是含税价,可以看到税率就是8%。

另外逛了一下新宿的商业区,果然是红灯区,白天也格外显眼。比如看到了这个:

本来想再逛一下筑地市场和银座的(都在大江户线上),结果离开六本木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三点,这行程也太悠哉了hehe。于是直接到品川坐新干线前往大阪新干线往返东京大阪单程大约要3个小时,还会有快车,不过要当天在品川站买才有可能遇上,目前的单程价格为13910円,大约800人民币。——我们的单程机票也才900,所以说两边跑不划算……
到达大阪已经是傍晚六点了,果断到心斋桥觅食去。走到一间看上去比较顺眼的日料店,也没怎么多想就上去了,老板笑容可掬地迎上来,第一句就是:“Japanese only, no photos”。咋一听,这是歧视歪果仁嘛,后来才知道,她的意思是“只能用日语交流,而且菜单上没有图片”,囧。那好吧,我们都觉得无所谓,就酱。于是我们盲点了一些料理,实话说心里还是有点忐忑的。

这样的菜单,你敢说没看晕?

还好,实际出品真的棒棒的,大阪作为世界厨房,还真担得起这样的名声,就连随便找的料理店都做得这么精致。

上面第一张的是前菜,第四张是甜品,这些都是没有点的。另外鱼真的超好吃,到日本不吃鱼和牛肉你绝对后悔hehe。
这一顿的价格为大约2500円,150RMB左右,在心斋桥可以接受了。在广州,中档餐厅一人消费也就七八十吧。

然后开始心斋桥——心斋桥筋——贰桥筋大长征,三条商业街全长有三公里多,记得换双球鞋再走哦!

对了,药妆店还是很多的,以及各种日用品,有“大妈”习惯的旅者来到这里会把手剁得咔咔响。

发现了一间非常好吃的芝士蛋挞店。路过的小伙伴必须尝一下,反正我是吃上瘾了hehe。

继续感受日本汉字的博大精深……

因为不太熟悉大阪的地铁,而且也比较晚了,我们从心斋桥直接打出租车回旅馆。日本打车的起步价为680円,实际上从心斋桥到我们的旅馆也就四个地铁站的路程,结果居然打了1720円。但是沿途的景色没的说,大城市的斑斓霓彩、阑珊灯火尽收眼底,目不暇接,可惜没有数码相机,要是坐地铁就看不到啦。另外出租车司机的态度也是没谁的,至少在中国你不会遇到这样的司机。到地以后,司机还不放心,于是下车走到旅馆门口,拿起地图核对店名——没错,司机随身带着地图!他可是本地人!!司机没有绕路,准确到达目的地,却依然谨慎小心,问你服不服。直到核对无误了,帅帅的司机才很有礼貌地告别,真有一种宾至如归的温暖~。

DAY 3:大阪环球影城主题公园

早上十点,迎着明媚的阳光,步行15分钟左右去JR地铁新今宫站。

继续观察文字,我是被逼死的抠文字派处女座,别打我。乱停车罚金5万円也太夸张了,不过想想这边,罚个几百,土豪还真不当一回事。

停车费真贵……霓虹国物价水平可见一斑。

日语汉字“玉出”的英文翻译居然叫T。M。D……

日本到处都有在地上随意徜徉的鸟儿,你可以离它十厘米左右拍照,鸟儿不会飞走的。

乘坐大阪地铁JR环状线到西九条站,然后换成JR樱岛线坐两个站就到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对了,JR线基本都是换乘JR的,看地铁线路图必须分清楚。关西(近畿)JR地铁相当方便,完全无缝连接神户大阪京都宇治奈良、和歌山、长滨等地。有兴趣的童鞋可以钻研一下下面这张图,研究透彻了会大有裨益的。

哇~~~~~~~~

环球影城分为几个大主题乐园,包括蜘蛛侠、哈利波特、侏罗纪世界,还有很多散落各地的项目,一天玩下来,真是什么瘾都过一遍了。但是必须注意,热门项目的等待时间基本要两小时以上,建议购买快速券(express),不要因为等候时间太长而失去游玩的乐趣。淘宝上有套票买(门票+快速券),一个人约人民币900元,贵是贵,但是值得。
推荐游玩方式:购买七项快速券:好莱坞美梦过山车+蜘蛛侠+大白鲨海上冒险+哈利波特禁忌之旅(墙裂推荐!!!)+侏罗纪恐龙飞行(非常恐怖的过山车,不过据女票玩了之后的感觉,还行……)+好莱坞逆行世界(背对着的过山车,可惜时间不够没玩),还有一项不记得了T_T。另外建议上午先玩单独的项目,下午再去哈利波特主题乐园和侏罗纪世界。

各种HELLO KITTY题材的专卖店。

灰常可爱的cosplay,还会快闪!现场气氛max!

侏罗纪世界有着最恐怖的过山车“恐龙飞行”,全程悬挂在空中,眼睛直勾勾地看着地面……

喔,恐龙耶,看过侏罗纪世界的我是有点怕啦……不过它(?)径直走过来,又鸟都不鸟你地走过去,什么鬼!

哈利波特禁忌之旅,一定要去一次,而且必须买express ticket!

阴森的哈利波特世界,之后就是4D椅子飞行,虽然不惊险,但视觉效果一流。

就素这张椅子。请自行脑补哈利波特同学骑着扫帚飞行的模样。

会说话的帽子。

各式各样的SOUVENIR。

很可爱的猫头鹰,还合照了一张,旁边的驯鹰狮好帅,也很好客,来者不拒。

有人生日,现场临摹的生快图!

不要忘记买买买!环球影城的GAP其实不算贵,有7折优惠哦。

HAPPY UNIVERSAL DAY!

下午5点多,我们才依依不舍地离开环球影城……
晚上又去了一趟心斋桥,发现大阪其实吃的比逛的多。还真是吃货的天堂,不过我们的行程太闲,不自觉地时间就过了。

DAY4:大阪城天守阁——京都伏见稻荷大社——京都站周边

第二天十点,在旅馆退房后出发去大阪城公园。对了,说一下我们住的大阪华丽庭院酒店公寓。在这里住了两晚,如果满分是5分的话,给4分吧。离大阪地铁四桥线花园町站很近(不是JR地铁!注意区分),出行方便,但是楼下有轻轨,晚上必须关阳台门睡觉,但还会有一点火车经过的声音。公寓是榻榻米房,设施一应俱全,连电磁炉和洗衣机都有!对噪音不介意的童鞋可以选择这里哦。

比较干净,面积也比一般旅馆要大。

街景,渣手机见谅。

跟昨天一样,步行到JR新今宫站,不过跟去环球影城是相反方向,七个站后到达大阪城公园站。注意的是地铁站可以寄存行李,400円一个大柜子,能放两个箱,虽然天守阁楼下也可以寄存箱子而且只需要100円,但还是推荐地铁站寄存,走起来轻松多了。

大阪城公园由三道护城河构成,每一道中间都是独特的风景线,而且去的那天天气好得让人陶醉……

镜子↓↓↓

湖面如镜,天蓝水清,清风徐来,水波不兴。这样的天气出游真的是享受。

丰臣秀赖与淀姬切腹的地方。天守阁还是有着厚重的历史感的。具体请自行百度丰臣秀赖。

大阪城和上田城的友好城市见证碑。这两座城市有一个共同的名人——真田幸村,不懂的童鞋那就继续自行百度吧。

天守阁门票700円一人,可以选择等电梯直上五楼或者走楼梯,不过估计旺季的时候等电梯的队伍会排到门口的。

天守阁七楼可以鸟瞰大阪全景,360度无死角!

天守阁记载着两位核心人物——丰臣秀吉和真田幸村的主要事迹,基本可以不听解说,慢慢看都能明白。上面是非常玲珑别致的小电影,图中描述的是当时还是木下藤吉郎的丰臣秀吉给自己的老板织田信长递草鞋的故事,忽略文化差异的话,也算很励志了。

丰臣秀吉和真田幸村的头盔,日本人最喜欢较真,尤其是自己的象征性物品,总得造出个独一无二的图案。于是那会儿的武人头盔五花八门,连锅盖(倒转)形状的都有。

抽了个签,虎加藤,中吉,不错嘛。话说这个签我还一直保留着。

就要离开大阪了,心里有点不舍。感觉这是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城市。对它的了解,还不太够;对它的迷恋,还不至很深。我还会来的!

从新大阪站出发前往京都,快车只需三十分钟,普通列车也就不到一个小时。等车的时候我们又遇到了好心人,他提示我们下一趟车是快车,在日本真是毫无问路的烦恼啊!(虽然路况还是很复杂的233)
到达京都站后,立即直奔案内所去。

此刻方能感受到,越往古典城市和乡下走,懂英语的日本人就越少。我们在案内所和工作人员交谈,工作人员很耐心地帮我们制定了路线,不过在选择交通工具上还是费了很大的语言劲。京都的巴士也分为了市营巴士和JR BUS,还有区间收费、递增收费等等;京都的地铁线路与东京大阪大相径庭,仅有两条线路,而且多数景点都覆盖不到,给出行增加不少困难。最终我们用了二十分钟才敲定了路线,抹了一额头的汗,末了还不忙感谢工作人员“thank you for your patience”,不容易啊。

京都站出发前往伏见稻荷大社。建议是坐JR RAILWAY到稻荷站下,市营巴士也可以到,但是要排很长的长龙等车……

饿了,先撸个串,顺便瞅瞅帅帅的撸串小哥233。

章鱼小丸子!到了京都还用得着客气么,各种小吃都来一发毫无压力。

到啦!千本鸟居我来啦!

奉纳相扑,相当于中国的文化周、文化节活动,算是古代日本人的很接地气的娱乐方式。至于狐狸,那可是鸟居之神呢。

鸟居的柱子上刻着供奉人的姓名,为了美观起见,姓名都是往里的,往里走的方向是看不到滴。

厚重的历史感,庄严而静谧。

在伏见稻荷大社,看见最美的夕阳。

半山腰鸟瞰京都全景。大社的鸟居延绵不绝,走完整条山路据说要几个小时,后面的景致其实差不多。路遇一香港妹子,她听到当地人的指引,说走到半山腰就可以折返了,于是我们都开始了回程。

夕阳无限好,即使近黄昏。京都的落日,温暖又窝心。

BTW:回程的时候,我们一时疏忽,遇上了丢包惊魂,幸好京都的遗失物品收容中心很快就找到了我们的包包,虽然这一处理就花费了将近一个小时……不过还是感觉到了庆幸,毕竟在我大天朝,火车上丢了包还能找回来那简直是奇迹。

DAY5:清水寺、二年坂、四条河原町商业街、鸭川

行程一眨眼就过半了。今天就是逛各种京都有名的商业街,拼脚力的时候到了。

祗园辻利,在四条河原町到清水寺的路上能找到,抹茶名店!在天朝最多也就是抹茶雪糕,但是在这里,你可以找到抹茶的所有产品!我们还意外发现了Hoji茶(音译,中文名似乎是焙茶),比抹茶还好喝,甚至同样有各种焙茶的衍生产品!

从四条河原町到清水寺,满眼尽是文艺青年最喜欢去的杂货店、格仔铺,不过清水寺实在有点不值得去,人太多了,走到二年坂已经挤得不行(当然也可能因为当天是星期六,当地人都去清水寺逛的缘故)。二年坂倒是可以走一走。
BTW:沿途有不少租借和服的商店,感觉不需要在国内订好再到当地取,当地选择很多。不过个人认为,穿和服也就是走那么一小段路,并且因为没法上厕所,到最后很可能会觉得不值哦。

花见小路,纯装逼之地,如果进去的都是穿和服的人们,估计会很好看,可惜商业化太浓厚了。

呵呵……啊不对,河合神社,女生专属,至于为什么呢,看看上面就明白啦。

每个牌子背后都有女生的许愿,还是不要窥探别人的隐私了吧~
神社的开放时间是下午四点以前——当然四点之后也开门,只不过神社工作人员都下班了。

晚上去了鸭川,发生了什么,前面已经说过了……所以想吃一顿豪华的江边盛宴,必须预订!

DAY6:岚山、嵯峨野;宇治;奈良

经过了一天的“虚度光阴”之后,重新出发,居然收获了很多惊喜。

山崎旅馆的西式早餐,540日元,折合大概30多人民币,似乎有点贵,但是配料绝对齐全!旅馆主人也相当好客,隔一阵就过来看看,黄油不够啊,面包要不要再来一块呀,咖啡味道如何呀,等等。

这里虽然偏僻,但是能近距离感受日式庭院的点点翠绿,也是极好的。

穿越在大街小巷中的铁路线。是怎样的诗人,才能勾勒出如此温暖的画面?

岚电铁路的高鼻白梅町站。这里只有一条轨,来往的电车——真的是电车——都在这一条轨道上。

岚电铁路的路线图。

电车进站啦!逛吃逛吃逛吃~~~~

看着窗外的风景,是不是有种日剧乱入的感觉呢?

电车顶上的广告,看着挺有趣的,因为看不懂呵呵。

随手一拍~~~

下车时遇到尴尬的事情,由于没有找零,电车的机器不能识别10000円的纸币,幸好一位长者看到了这一幕,用他自己的零钱给我们换了一张10000円,总算顺利下车了。这也再次证明了随时准备零钱的重要性,具体操作方法是:每当你看见“两替机”,顾名思义就是找零机,立刻塞一张一万円进去,兑换成一个5000円硬币加五个1000円硬币,就有了很大的灵活性。BTW:老人家大好人!

在岚电嵯峨站下车,右转然后往斜坡上走,五分钟就到岚山小火车的出发点。

充满童趣的小火车地形图哦~

上车啦!

是不是有种桂河桥死亡列车的即视感?啊呸,这里是嵯峨野,山景比水景好看多了。

万物生长,欣欣向荣。

不知名的吉祥物在招待我们下车。

绿油油的农田……

可以骑马哦,看起来很乖的样子。有我乖吗?

居然有中英文解释,其实我都能看懂啦!

迷之指示牌。应该是沿着这条路走过去就能找到本能寺,当年织田信长自焚的地方。

随手在某处人家的庭园里拍的照片。主人再次展现了日本人的好客,面对两个陌生人落落大方,热情招待,还让我们随意拍照!主人的审美和花道也是别出一格,倍觉惊叹。

路边的野花都这么漂亮,那更不能采了。

嵯峨野最佳路线是上山坐小火车,下山从马堀站直接上JR线回到京都站。我们因为后来才发现的方式,于是退了小火车的回程票,每张亏了一点(400円),所以经验真的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坐JR线直接回到京都站,去了无印良品晃荡一下,发现隔壁一间日料挺特别的,厨师就在客人面前料理,成品直接端到客人的碟子上,于是去尝了,非常不错,强烈推荐,可惜不记得店名了。

饱餐后继续出发。坐JR线去宇治(Uji)。京都宇治是很近的,只有8个站。

很多同学都表示站牌比较费解,其实这个还好,基本能读出全部信息,比如三角形是快线,前两台可以到奈良,第三部的终点站是城阳,等等。

平等院表参道,到着!
宇治还有源氏物语博物馆,喜欢历史的同学可以去看看(虽然主页君我也喜欢历史,不过为了吃甜筒,就放弃了呵呵)。

出站后,经过一条长长的步行街(非常多人,宇治可不是吹的),这里往左走。右边是町,继续人从众……

萌萌哒的抹茶道,我只能喊一句“四国以!”。

放眼望去,全是绿色!茶是绿的,墙是绿的,旗子是绿的,火车是绿的,与自然相互映衬,光是看看都觉得爽大发了好吗~

中村藤吉,绿色的甜筒给我来一打(*^__^*)

上茶啦!味道非常清纯,右边的果子跟抹茶搭配刚刚好~

意犹未尽之下,继续向前,坐JR线到奈良~话说本来没打算去奈良公园(计划失误),后来才发现真的没有白去。

彩虹色的城轨站。

到的时候已经五点40多了,没想到这无心插柳,播种出了非常奇妙的收获。

五重塔,日本寺庙的标志性建筑。尤其在一千多年前向我大唐王朝学习的古都奈良,显得特别庄严。

奈良の鹿。貌似快天黑了,游客很少,虽然没有往里面走,入口的沙地上还是可以随便逮到小鹿的。

必须是一对儿哈哈。

又见倒影!湖水清澈得让人惊叹。要知道奈良并不近海,也没有河流,这一潭水要放在我们大天朝,你们都懂的。

继续瞎点日料时间,奈良的出品比大阪还要精致。

料理店里还有铁路线时刻表,让你吃得安心——什么,你说行讯通?欣赏美食的时候是无暇看手机的,对吧。

谨记,谨记。

重点来了!敲黑板!我们从来没见过这!么!漂!亮!的!夜!空!
渐进的蓝黑色!
由深入浅!
比油画还要清澈!
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神奇!
美丽得无法用更多言语表达!

不得不惊叹,这真是一片神奇的天地。

DAY7:京都——富士山山中湖

早上再一次享受了山崎旅馆的西式早餐,然后开始了长途行程——从京都富士山

再来张早餐俯瞰……这是吃了大半之后的,还是能感到很精致。

琳琅满目,非常有日本特色的便当,1000円不到,赶路的时候来一份,会有大大的满足感。

抹茶草莓,京都站对面的伊藤久右卫门,真的是无可名状的好吃!这边应该买不到吧。

上高铁,开吃!

京都坐高铁到三岛,换成普通列车到御殿场,再换成公交车到山中湖,整趟行程花了将近5个小时,只为了告诉各位同学,去富士山还是从东京去的好,并且,最好别走回头路。

山中湖山乃家旅馆,独立的榻榻米,公共浴室。富士山上温度基本低5~8度左右,还是大城市暖和,哈哈。

继续随手拍系列。富士山到处是雏菊,一点点白色煞是好看。

各种奇怪的花。。。

天色已黑,正愁没地方填饱肚子,路遇一间烧肉店,换了是国内,这阴森的环境还真有点担心是“黑店”。但是这里是日本,压根不用担心,就这么进去啦。

包场~

第一次在日本吃烧肉,第一次吃到正宗和牛,还是烧烤的,好吃到舌头分分钟怀孕好么~
价格也不贵,2400円两人份。主人依然是日本人独有的热情好客——想想只有一对客人,语言还不通,换了是自己,还能热情好客吗?

离开地球表面!请留意迷之长腿(我也看不到腿在哪……)

回到旅馆,拿出在京都买好的梅酒,向老板借了几块冰,来杯on rocks. Cheers!

旅程已接近尾声,开始写明信片啦,以及写下这些日子来的感受~
然后,美美哒睡了一觉~

DAY8:富士山山中湖——东京台场

早上起来,和邻居——一家三口的美国人聊天。年轻的父母带着四五岁的小孩到国外见识一下,度度假,毫无时间压力,走到哪算哪。这样的状态着实让人欣赏,也许到了我的小孩四五岁了,我们依然需要为生活拼搏。这就是社会的差距。

继续随手拍系列,这些花究竟是什么花,怎样种的,没有人知道,但是真的美到极点,像泛着荧光一样。

万绿丛中,斑驳的红色,点缀得恰到好处。

离开富士山了,可惜天公不作美,未能看到山顶。花之都公园也没对外开放,时间表上失误了。

又回到熟悉的地方。大大的shinjuku雕像。

台场GOGOGO!

台场观光列车,日剧即视感又来了。这趟列车最大的亮点是,你可以把整个东京湾尽收眼底,毫无死角~

到达台场希尔顿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五点半。回房间放下行李,马上到台场的SAKURA进晚餐。

无敌海景。

充满仪式感的晚餐。前菜,黄希鲮鱼。真是个精致的艺术品,比吃更希望的,是拿来把玩一下。

鲷鱼刺身。有非常卡哇伊的女侍应生伺候,菜品都是吃完一份再上下一份。

主食来了,右边是牛肉酱,那左边的温泉蛋有什么用呢?
答案,也是用来zhan

穿和服的漂亮的waitress,就不露脸了(虽然人家也很大方,可以拍照呵呵)。
但更重要的是,侍应生用非常娴熟的技术(说不出是什么技术),将所有食材摆放得很有画面感,连锅里的都不例外!

火锅俯瞰。整齐有画面感的锅料!
希尔顿的和牛火锅再次刷新了我对牛肉的品尝峰值,回到国内估计一段时间不想吃牛肉了~至少没有人想过用生蛋蘸牛肉吧。

再来一张。

夜幕降临,来一打东京湾全景。

台场广场,最后一晚了,静下心来,用眼睛留下所有的美好。

缩水版自由女神像。

DAY9:东京——广州

这一天要一早醒来赶飞机,前一晚问过可以打UBER,不过要5500円……最后还是决定原路返回。

文字强迫症,日本的地名确实奇怪,“我孙子”都能成地名……

最后感慨一下。到了品川换成羽田空港线,这条线早上还是很多人的。地上的1ST指的是第一列上车的人,2ND自然是下一列了。在没有乘务员引导的前提下,人们依然能遵守规则,没有一个人插队,因此列车虽然很拥堵,但还是有条不紊地前进着。回想我们的地铁三号线、八号线,还是不说了,咱们要为国争光,都希望自己的祖国变得更好。

后记:
最初涉猎日本文化,不过是一些网游、小说的题材,然而却逐渐发现,虽身在千里之外,却能感受到其魅力。我能隐约懂得,作为一衣带水的邻邦,日本中国大相径庭,既有不如我们的,也有值得借鉴的。更何况,前几年两次到台湾旅游,所见所闻更加深了对这个所谓11区岛国的文化认知。而从日本回来后,真正触动我的,是那些流淌在人群之间的亲切和温暖。可以很客观地说,尽管两国存在差异和矛盾,还有历史问题等因素,但有因必有果,正因为有这么多前提,才形成了现在的交流方式。至少,从日本人的笑容中,还能找回那时纯真的自己。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7-04-11 11:14

谢谢楼主 分享!!~

2017-04-11 15:15

很不错

2017-04-12 03:31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7-04-17 01:01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