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沽湖【感谢路途中的朋友】

因为泸沽湖的秋色再一次背起行囊远赴泸沽湖,此次不再写一些泸沽湖旅游攻略与游记了,这次要写的是我在泸沽湖遇到帮助过我的朋友。
       泸沽湖王师傅55555是我在新浪微博找到的一位往返泸沽湖的商务车师傅。因为严重晕车的缘故无法承受班车所带来痛,个人建议晕车的朋友去泸沽湖还是坐往返西昌泸沽湖的私人商务车,价格与班车的价格一样,一路上还轻松自在完全不用因为晕车而痛苦。原计划11.10从昆明出发去泸沽湖也提前和王师傅说好了的,后来因为临时出现了变化就将出发日期改到了15日,不好意思的告诉王师傅时间改到了15号,问他15号他在不在西昌,他告诉我让我放心15号他在西昌,15日王师傅来火车站接我见到我的第一句话就是你吃过早餐没有,我说没有怕一会晕车路上难受,王师傅笑着对我说你坐我的车保准你没有晕车的感觉,的确、一路上和王师傅说说笑笑的完全没有晕车的感觉,这个王师傅太可爱了《后来才知道那天王师傅就只送我一个人去泸沽湖,虽然是提前在网上和王师傅约好了的,但心里仍然不好意思过意不去,等下一次过去一定要请王师傅吃饭》,有时他会发点泸沽湖的照片给我看,看着看着就又想去泸沽湖了。
依然住在草海家园客栈,习惯了一个客栈也就不想换了,其实再次入住这家草海客栈不为别的就是为了感受一下当地人的特色客栈和去各个景点和镇上的方便还有老板贴心的服务,从他们家的后山上可以徒步到达女神湾如果有喜欢徒步爬山的话都可以去走走感受一下美丽的大自然。

泸沽湖的气候非常的干燥朋友们一定要做好防晒、补水、保湿等工作。

自己过去的时候正好是11月,11月也正是当地老百姓杀年猪的时候,非常的好玩,虽然大家忙前忙后但都特别的高兴,村里的朋友亲戚邻居能来帮忙的都来帮忙了,先杀猪、再烧猪肉、再吃杀猪饭,好是热闹。11月的最后一天和李老板一家一起去他哥哥林山师傅家吃杀猪饭,村里能帮忙的人全都来了,男人们杀猪、女人们烧猪肉准备下午招待客人的晚宴,小孩子们一个个活蹦乱跳的在玩耍,该玩的玩该吃的吃,这番景象只有在乡村山野才可以看到。一到冬季泸沽湖红白事特别的多李老板也就成了他们村的掌勺大厨了。

老板做的好吃米线,好好吃。比西昌的米线好吃多了

烧猪肉

在帮忙做菜的李老板

在跳甲搓舞的村民

在客栈、李老板做的烧烤

来泸沽湖这久还没有去走婚桥玩过就在去走婚桥的途中接到了王师傅的电话他对我说晚上有几个客人要去篝火晚会你要不要也去看看,来泸沽湖这么多次还没看过篝火晚会真是悲哀呀!我欢呼雀跃高兴的说要去要去,然后王师傅说好,晚上我给你电话。冬天的走婚桥的确一点也不好看,苍白无力的阳光照的人想睡觉,真的呀!泸沽湖冬天的阳光真的照的人想睡觉。到了下午7点钟接到了王师傅的电话他说你在哪里、一起看篝火晚会,我一口一个谢谢,王师傅说不用这么客气我是真心希望每位能来泸沽湖游玩的游客都能玩好、吃好、住好,如果你再说谢谢就见外了。《一下被王师傅所说的话感动了,他说出了我的心声,当自己一人出门在外旅游不就是想遇到真心帮助你心向游客的好师傅吗》》 就和他们一起参加篝火晚会了,挺好看的,少数民族真不愧为能歌善舞的民族呀。推荐一家泸沽湖真正好吃的石锅鱼、万心居石锅鱼、好吃,泸沽湖的美味真的是太多了,看到了泸沽湖我爱上了吃鱼呀,泸沽湖的鱼真的好吃。

【在此留下王孝勇王师傅的电话希望对朋友们留有帮助,电话15883487195。西昌泸沽湖是100元一个人,拼车环湖50元一个人,晕车的朋友们完全可以放心不用担心一路的舟车劳顿以及重度晕车,一切王师傅都会帮您安排好的。】

附上一张王师傅的座驾。

在泸沽湖呆久了就忘记了都市的一切,越发不想回来,再见了泸沽湖
    谢谢一路帮助过我的王师傅

注意事项

要吐槽的是在泸沽湖居然有这样的人渣,他是微博红人赵师傅的表弟可却没有赵师傅那样的善良淳朴以及乐于助人,他完全就是想着金钱看齐的。事情是这样的当时在泸沽湖无意间看到他自己为他自己在微博上宣传的广告是自己带客人多好多会拍照还能把游客惹得捧腹大笑还是赵师傅的表弟神魔的,【完全就是借助赵师傅的名声来捧他自己的广告,当时并不知道这个人其实就是个小人】看到他的电话打了过去说自己第二天想环湖他说好的没有问题,问我要了电话说第二天方便联系,当我给他我的电话后他过了一会又第二次给我把电话打来说明天你坐另外一辆车你们的车跟着我的车后面一起环湖我的车没位置了,【无语了怎么会是这种人,更气人的还在后面】紧接着就对我说你来泸沽湖也有2、3次了对泸沽湖也很是了解明天在车上有些话不要乱说不该说的不要说,又问我你坐不坐船、跟客人一起吃不吃饭、有些项目是推不掉的,【我去泸沽湖两三次了当然清楚里面的把戏,只是有些个别人就像那老鼠害了一锅汤一样,这个王建峰就是那众多其中之一的害人只鼠,他就是怕我第二天在别的游客面前说出他吃客人回扣的事情】他看我这也不去哪也不去完全在我身上榨不出油水就草草的说明天早上9点半过去接你,第二天妈的我直接感到事情不对把他昨和我说的话细想了一遍一切我都明白了,这种小人还能再来接我去环湖、不可能了,到了十点自己再一次用自己的证明证明了他就是小人一个,我打电话给他还没等我问他话他自己就先说带你跟着我环湖的那个车子在路上接了两个人现在车子满了坐不下了。【真是不要脸的小人对榨不到油水的客人就这种样子和态度,当时就想骂他有没有教养有没有素质有没有文化,知不知道先来后到,懂不懂应人事小误人事大这句话,简直就是泸沽湖的垃圾和耻辱】这种嘴巴也会说越能忽悠的环湖师傅就越不能相信,游客朋友们出门在外尽量小心不要听信油嘴滑舌之人说的任何一句话,你们身上要是没有油水看他还会不会忽悠、他们怕连嘴皮子都不会动一下,连眼珠子都是长在头顶上的。这人叫王建峰、以前就在丽江坑蒙拐骗后来在丽江混不下去了才回泸沽湖做起了开车司机,车牌号云P0219,以后遇到此人都要小心受骗。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7-04-11 11:14

引用 irenezhang 发表于 2017-04-11 11:14:30 的回复:

回复irenezhang:不用谢

2017-04-11 14:07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7-04-17 18:52

引用 jojo_miao 发表于 2017-04-17 18:52: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