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欧洲85天—布达佩斯、布拉格

Lion Rui (北京) LV.8
2017-04-15 11:16 126/0

2017.4.4(巴黎
跑步、去超市、自己下厨。
2017.4.5(巴黎
香榭丽舍大道、roil大街、迪卡侬。
精致生活,还是要过得细致一些。ZARA也有家居店,头次听说哦,我孤落寡闻了。里面的“香蜡”雕刻的简直太精致了,谁舍得点啊。随后去了,<迪卡侬>制备了一身儿运动的行头,我要步入健康生活的行列。晚上准备行囊,准备前往“下一站”

2017.4.6(巴黎-布达佩斯
早航飞往匈牙利布达佩斯】,可是看到天气说是下雨,小担心,因为带的衣服并不多。看到一篇游记里提到:“我旅行是因为我喜欢到处走动,我享受旅行给我的自由感觉,我很高兴摆脱羁绊、责任和义务;我结识一些奇人,他们给我片刻欢愉,有时也给我写作主题;我时常腻烦自己,以为借助旅行可以丰富个性,让我略有改观。我旅行一趟,回来的时候不会依然故我。                                                                                  ——毛姆《客厅里的绅士》”
飞机平稳落地,风大微冷好在没有下雨。拿着行李去200E车站旁的机器自助买票,有中文哦,所以很方便,买了24小时通票,直接上车,最后一站换乘M3到达住宿地点;由于上一个房客退房晚了,因此我在周围拉着行李小转了一下。刚好<自由桥>离我住的地方很近,回去看看。它是连接【布达】&【佩斯】的桥梁。此桥采用当时认为最美观的仿链型桥梁。弗朗茨·约瑟夫一世出席了开幕仪式,并亲自安装了最后一个银铆钉;终于见到房东,他很热情,高兴的为我介绍附近的景点儿,还给我介绍了个当地餐厅。刚好到了中午饭点儿,我就步行前往。这是一家当地菜,这里只有一套Local菜单,由于语言不通也懒得翻译,就是它了。味道相当不错,餐前汤是“绿豌豆汤”,接下来就是“横货”了,煎鸡肉配薯条和蔬菜,最后我单点了个甜品,好像叫“海绵蛋糕”什么的,本来不抱希望,没想到超好吃。撑的我快走不动道了,赶紧活动一下。乘坐16路公交车,前往<渔人堡>它是一个新哥特式和新罗曼风格的观景台,可以俯瞰<多瑙河>和对岸的风景;<马加什教堂>它抛弃了传统的哥特式建筑的对称设计,这样的不对称,别具一格;接下来接着坐16路前往<城堡山>,它就位于前两个景点儿下面,这儿是一个“制高点”可以清楚的俯瞰那被<多瑙河>分割的【布达】&【佩斯】“兄弟”;从<城堡山>下来,直接就是<塞切尼链桥>横跨在多瑙河上,它连接【布达】和【佩斯】,关键是背后还有很多动人的故事,狮子的雕塑很生动;脚疼的厉害,就会住宿地休息了,晚餐旁边超市买些,自给自足了。

2017.4.7(布达佩斯
睡到自然醒,磨蹭到9:00才出门,路过<伊丽莎白桥 >又称茜茜公主桥,这座桥位于多瑙河布达佩斯段最狭窄的地方,跨度只有290米。它得名于1898年被人暗杀的奥匈帝国皇后伊丽莎白·阿马利亚·欧根妮;接下来远眺<匈牙利自由女神像>;<匈牙利国家歌剧院>,看到门票和演出价格差不了多少就盘算着晚上看个演出什么的。去问了票才知道便宜的都没有了,所以我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果断决定看!演出的剧目是“Manon”的芭蕾舞版,听到芭蕾舞版,说实话小不悦,因为芭蕾舞看不懂。百度查了这个剧目的剧情,是对男女恋爱的悲剧,共3小时,中间剧间休息2次。买了票直接离开,前往昨天路过的<圣伊什特万大教堂>建筑采用了新古典主义风格,平面为希腊式十字。教堂立面有两个大钟楼,其中南塔内有匈牙利最大的钟,重量超过9吨;由于脚疼的厉害就看了看外观,在旁边寄了个明信片就走了;<多瑙河的鞋>很容易被忽略,这50双铁鞋是用来纪念二战时在匈牙利遇难的50万犹太人。二战时很多犹太人在这里被枪决后推入多瑙河。鞋子有男有女,有大有小,有新有旧,让人心里有说不出的滋味;<国会大厦>匈牙利最大的建筑物、欧洲第二大议会建筑;由于脚疼的太厉害,因此果断去附近的购物中心买了双平底鞋……继续出发,前往<Vasarcsarnok central market>就是个菜市场和纪念品专卖大市场,不过还是很值得一去的;逛完直接回公寓休息,吃个午饭(14:00),饿的前心贴后背。等待16:30出门前往“百年甜品店”<Ruszwurm>,因为在第一天到的时候感觉【布达佩斯】的甜品好好吃,所以决定一定要来试试,果然没有让我失望;迅速前往<匈牙利国家歌剧院>看演出,不幸遇上大堵车,所以最后800米是跑过去的,还好赶上了。剧目开始我就沉浸其中,是音乐剧形式的芭蕾舞版,由于之前做过功课,所以都能看懂,非常高兴。演出结束赶紧坐车回公寓,晚上好冷。

2017.4.8(布达佩斯-布拉格
尼采说过,当我想以一个词来表达音乐时,我找到了【维也纳】;当我想以一个词来表达神秘时,我只想到了【布拉格】。【布拉格】我来了,这里阴天,没有想象中的“醉人”,但心中仍然抑制不住喜悦。找到入住的地点,交通很方便,自己住就是踏实。问了附近的当地美食餐厅,刚好晚饭时间就果断前往。点了“牛肉沙拉”、“红鹿肉配捷克饺子”,不得不说没见过这样的饺子,是土豆、面、蘑菇一起做成长条状,然后像切面包一样按片吃,菜品中含“酒精”,对于我而言并不好吃,不过如果没有“酒精”味道还不错。吃完饭溜达前往<列侬墙>这里原本是一面普通的墙,1980年代起人们开始在这面墙上涂写约翰·列侬风格的涂鸦以及披头士乐队歌词的片段。1988年,列侬墙成为捷克群众发泄对于胡萨克共产主义政体愤怒的源头。这面原本普普通通的墙可以说算得上是历史悠久;现在许多文艺青年或者愤青青年抒发情绪的一堵墙。在当代,列侬墙已经成为表达青年理想——比如爱与和平——的一个象征性符号;并没有留念,也并不是很吸引我;<查理大桥>上了桥并没有觉得多美,然后回身看到桥两侧的风景,的确醉人。这座桥始建于14世纪,是捷克历代国王加冕游行的必经之路。大桥上有三十尊圣者雕像,据说只要用心触摸石雕像,便会带给此人一生的幸福;<老城桥塔>世界哥特式建筑风格最杰出瑰宝之一,兴建于西元十四世纪末期,在塔上18米高有回廊,而令人叹的是有一次整修此桥塔时在塔顶下被发现两句非常神秘的题词,而且无论从右或从左怎么念,这些题词的经句都一样的(词间空隙不算)。根据传说题词经句中保藏魔力及权力的咒语;<老城广场>是11至12世纪中欧贸易最重要的集市之一,也是决定国家历史命运的政治事件发生地,已有900年的历史,位于瓦茨拉夫广场和查理大桥之间。周边建筑的风格多种多样,包括哥德式建筑泰恩教堂、巴洛克风格的圣尼古拉教堂。广场上竖立着捷克著名的宗教改革家<胡斯塑像>,为纪念捷克宗教改革的精神领袖胡斯逝世500周年而立;<老市政厅>建于1338年,曾是皇家宫庭,15世纪末,皇室成员搬入布拉格城堡居住,这里便荒废了几百年,直到1911年改为文化中心;<天文钟>是一座精美别致的自鸣钟,钟楼建于1410年,至今仍走时准确,当地人在此驻足校对手表的时间。根据当年的地球中心说原理设计,上面的钟一年绕一周,下面的一天绕行一圈,每天中午12点,十二尊耶酥门徒从钟旁依次现身,6个向左转,6个向右转,随着雄鸡的一声鸣叫,窗子关闭,报时钟声响起。但这也有个悲伤的故事,据说当时为了不让制造者再造出更精美的“作品”,当时不惜弄瞎了制造者的双眼,最终他伤心的跳入<天文钟>结束了自己的生命;漫步于此,由于“复活节”临近,到处都是节日的气息,各种小吃,好不热闹。游走在晚上的灯火辉煌的【布拉格】,心里又喜悦又孤单。

2017.4.9(布拉格
早早出门,前往<布拉格城堡>位于捷克伏尔塔瓦河的丘陵上,是世界上最大的古城堡。九世纪时布拉格的王子首先在伏尔塔瓦的山上盖了一座城堡,此后他便在此开始统治他的捷克民和土地,一直是布拉格王室的所在地,几世纪以来经过多次扩建,不仅保留许多雄伟建筑和历史文物,现今仍是捷克总统的居所。站在城堡上眺望整个布拉格市,美景尽收眼底。1992年,布拉格城堡被选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目录;<圣维特大教堂>是【捷克】最大、最重要的教堂;<圣尼古拉教堂>是布拉格最著名的巴洛克式建筑,也是欧洲最漂亮的巴洛克建筑之一。巨大的穹顶和高耸的钟楼使得教堂非常醒目,从远处便一眼可见。这座教堂曾是莫扎特练琴的地方,后来人们为了纪念他,常常把这里选为名家音乐会的举办地点;<高堡>是布拉格城市的发祥地,有着高贵的公主与英俊的农夫相爱的美丽传说故事。高堡在15世纪初期被毁,现存建筑有圣保罗教堂和圣马丁园楼,但最有名的是高堡墓地,全捷克最有身份地位的名人家族都长眠于此。高堡踞于山崖之上,居高临下,可以俯瞰布拉格全城美景的观景台;漫步城中,走在<伏尔塔瓦河>畔,看着夕阳西下,沉醉在那美丽的风景。回到公寓各种做下一程的攻略。

2017.4.10(布拉格-CK小镇-布拉格
早上4:30出门独自前往巴士中心,说实话多少有些害怕,时不时的回头张望,越走越害怕,总算到达巴士中心。遇到两个泰国人,他们和我是一班巴士,于是我们聊起来,他们好心的给我我一份小镇的地图,并向我展示他们的行程。我只想说相对于我而言,我的攻略简直太low了。不过有了好多宝贵的经验,继续努力。历经3小时到达小镇,小镇并不大,说实话3小时足够了,可是之前怕时间不够定了16:00的巴士,只能干等。后来遇到个人告诉我说可以在出发前半小时修改巴士时间,脑补我当时的悔恨。不过小神风光非常好,只是周一的这里什么都是闭馆,有些遗憾。景点:<克鲁姆洛夫>捷克共和国的一个小城镇,地名愿意是弯曲的河边草地,这也正描述了ck小镇的地理环境,贯穿小镇的<伏尔塔瓦河>将其分成两半,一边是山丘城堡另一边是旧城区。这条河是小镇的灵魂所在,不深且清澈,水流很快,在耳边哗哗的流淌,此处为<伏尔塔瓦河>的上游,因此是从这一直延伸到【布拉格】;<克鲁姆洛夫老城中心>基本上保持了中世纪的风貌,已经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克鲁姆洛夫城堡>是捷克布拉格城堡之外最大的一个古堡。城堡中有一个完好保存至今的巴洛克式剧场以及一些原始的布景和道具;<克鲁姆洛夫城堡花园>位于克鲁姆洛夫城堡骑术学校旧址上,巴洛克式的花园尽头有一面湖水,仿若天山的湖水一样静谧祥和,是个野餐的好地方;<古堡塔>建于13世纪的前半期,由哥特式华丽转身为文艺复兴式,是克鲁姆洛夫地标性建筑彩绘塔;不管从哪里拍都是一幅美丽的油画,美不胜收,享受这里的风和日丽,更准确的说是祥和。

2017.4.11(布拉格-巴黎
睡到自然醒,并没有什么计划,于是直接耗到10:30 Check out,出去提前查了去机场的路线,不愿意坐地铁,总觉得会错过不少好风光,于是选择22路电车在终点站换乘191路公交,直接到达航站楼(看清航站楼,顺序是3-1-2),顺利入关启程巴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