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了两个月的枸杞岛之约——倾心于这一片蓝!

写给我的第一篇游记

这是我真正意义上的第一篇游记,之前浪浪浪的所有记忆总是留在了照片里,关于文字的东西寥寥无几,不过年纪大了,总觉得文字的东西更能留得住,所以,噔噔噔噔,就开始我的游记旅程啦!

关于小岛的选择与车船住宿

其实想去舟山很久了,当时的想法很简单,就是简简单单的吃吃小海鲜,看看海就好了,但是苦逼的上班狗可出去嗨的时间就只剩下节假日了。拖来拖去时间也变的遥遥无期,后来因为种种原因,觉得生活与工作实在烦闷,想去看海、吃海鲜的心情变得愈发迫切,就开始看攻略、订票。

本来是想去朱家尖,但是看到各种评价,好像朱家尖的海并不是辣么蓝,索性选择去东极或者枸杞吧,但是看到网上海洋牧场的照片,真的是喜欢的不行,就敲定行程去枸杞岛
就是酱紫的照片啦

度娘后,知道去枸杞岛可以买从上海南浦大桥到枸杞的车船联票,发车是早上7:15,因为害怕去那边的车船联票难买,于是就去马爸爸家搜上海枸杞岛的车船联票,加了20块的手续费,总共的票价是138元一个人,买好之后,商家告诉我船票会在出发前一天出票,然后会短信或电话通知,在没拿到船票之前还一直怕怕的,怕出幺蛾子,但是真的是想多了。在周五的下午,就收到短信,大致内容是在第二天早上七点前到南浦大桥地铁站1号口拿票。等我们第二天到地铁站的时候,打交接人电话就顺利拿到票子啦。四月是去枸杞岛的淡季,也不用特地提前买票,到南浦大桥客运中心当场买就好了,不过害怕的小伙伴也可以提前买啦。(好像从上海枸杞岛的船在淡季的时候是一天一趟来回,上午7:15从南浦大桥汽车客运中心出发,九点不到就可以到沈家湾码头,9:15沈家湾码头开船,途径嵊泗、终点站枸杞岛;返程毅然,颠倒下顺序就好,返程的船是13:10分从枸杞码头开船,到上海南浦大桥七点不到。人多的时候会加一趟船,夏季旺季的时候好像去枸杞一天会有好几趟船。)

买好了票之后就开始订住处,其实枸杞岛上大部分的住宿还是以民宿为主,在某程上看了很多民宿都收藏好,打算晚上回去跟小伙伴商量订哪家好。就开始微博上刷枸杞岛的照片,刷的时候就被美翻。
刷微博的时候看到一家叫枸杞岛257杞居的客栈,觉得房间还不错,然后好像有个美美的老板,于是就是某程上搜,就定啦。
订完不久,老板就加了我的微信,然后告诉我去客栈的位置和去枸杞岛要带的东西和注意事项。还给了我一个同住她们家客栈的妹子的号码,让我们一起拼车去客栈,还帮我们订返程的车船联票,人真的敲好的。

旅程开始啦

第二天早上六点多就和小伙伴出门,七点差几分到南浦大桥顺利拿到了车船联票,就粗发啦。建议大家还是要带点干粮在身上,因为汽车一个半小时、船三个半小时,车程还是有点长的而且船上的东西也是real贵而且就泡面、烤肠之类。

当汽车开上东海大桥的时候,就很壮观了,一望无际的大海,还有好多好多的风车(此处没图)。
从沈家湾码头乘船的途中,海水还是黄黄的,接近嵊泗的时候海水就开始慢慢变蓝,到枸杞岛之后就开始蓝的很纯粹。(听岛上的居民说,舟山最蓝的海水在嵊泗嵊泗最蓝的海水在枸杞。)

中午12:50,船到枸杞岛靠岸,从甲板上看到的第一眼枸杞,就很美很美。

下船后,联系了一起拼车的妹子到客栈,枸杞岛的出租车荷载是七人,除去司机可以坐6个人,然后拼到我们住的地方总共是40元,价格还是比较划算的。
车开的过程真的是美到不行,大片大片的海洋牧场,真的有想冲下去拍照的冲动。

沿途的风景就是酱紫啦~

车开了大概十分钟左右就到了客栈,开始办理入住,询问老板各种细节。老板告诉我们,可以先去嵊山的东崖绝壁和无人村(对,就是之前在网上火到不行的无人村),包车的话,玩下来的时间大概是三个半小时左右。我们就约了同客栈的情侣一起包车,一趟下来车费总共是200元,还是比较划算的。可以在老板家订晚饭,每个人一百块,老板会给你搭配好,也可以自己到海鲜市场买海鲜回来让老板加工,只收加工费,当然岛上也有很多可以帮忙加工的饭店。
因为没吃午饭,我们就走了大概五分钟,到街上吃了一碗海鲜面,一碗海鲜面25元,有虾、花蛤、蟹、鱼等等,材料很丰富,但是味道其实味道一般般啦!

吃完面之后,大概两点十分左右,我们就包车开始去嵊山嵊山枸杞岛隔了一座桥,开车过去大概二十分钟车程,沿路的海景真的是特别好看,其实枸杞岛每个地方的海景都特别好看。

我们先到的是无人村,到地方之后跟司机约定好时间,司机到时候会来接的。
其实第一眼看到无人村的时候,还是有点瘆人的,因为村子里面真的基本上都要搬空了,只剩下零星的一两户人家和一两家卖海鲜面的。不过开始进村之后就还好啦。
听村民说,现在爬山虎还没有全长上来,看不到网上盛传的那篇绿荫的场景,不过站在村子的最高点,看看海,看看这一排排房屋,也很满足了啊~

其实无人村下面的一片海也特别美,但是来到这里的人真的不多,可能真的是因为有点高,爬上爬下太累了吧

在无人村大概逛了一个小时,就开始前往东崖绝壁,不巧的是,到东崖绝壁的时候下起了大雾,完全看不到崖与海,东崖绝壁的门票是50元一张,因为大雾,所以买了票之后我们两个妹子纠结着要不要进去,检票大叔人超级好,说我们不想进去的话可以去退票,不过想着来都来了,就进去看看吧,不过真的是,感觉对不起门票钱,因为真的是啥也看不见啊······

不过天晴的时候应该很美,听说这边是枸杞岛上看日出最美的地方,不过我们无缘啦!

在回客栈的途中,和同行的另外两位小伙伴去嵊山的海鲜市场逛了一趟,海鲜真的很新鲜,而且要便宜很多,不过我们订了老板家的晚饭,就没有买海鲜啦。

到客栈之后大概五点多,在房间休息了一会之后,就开始吃晚饭,老板娘给我们两个人做了四菜一汤,椒盐皮皮虾、清蒸鱼、花蛤豆腐汤、青椒土豆丝,还有一个什么虾我也不认识,真的是敲好吃,特别鲜,虾肉特别甜,想在想想都觉得超级棒。

吃饱喝足后,回到房间休息一会之后,我们又到街上逛了逛,枸杞岛的晚上真的很安静,并没有因为是景区就变得嘈杂,路灯不多,让这个小岛保持了它原本应有的宁静。

第二天与归程

因为周一要上班,所以在这里只能住一晚,第二天打算就在枸杞岛逛一逛,早上八点起,从客栈出发,步行十五分钟,到山海奇观,因为雾很大,所以到了之后也就也看到了白茫茫的一片大雾,呆了二十分钟,也就返程了。
返程途中看到的村落真的也是觉得很美~每个人都不慌不忙,有时候想着,以后来这样的小村生活,也很惬意吧。

惊喜的是,在回去的路上,雾稍稍散了些,看到一片朦胧的海域,很棒。

从山海奇观回来就来到了大王沙滩,沙子真的很细,但是因为大雾,总多了那么点小遗憾。

从大王沙滩回来,简单的吃了点东西,从掌柜那里拿了预定的返程车船联票,与客栈的另外两个妹子约好了拼车到码头,我们的行程也快接近尾声了。

最后的惊喜

因为同行的两个妹子要去码头买票,所以十二点掌柜就帮我们叫好了车,前往码头。
在车上,看到海洋牧场,真的是美到不行,还好牧场与码头步行只有十分钟脚程,所以我们下车之后,看时间还早,就往回走,只为看一眼这片牧场。
它的美真的没有办法说明,弥补了我们在枸杞岛因大雾带来的所有遗憾~

关于枸杞岛的游记就到这里了,枸杞,我们后会有期啦~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7-04-18 17:08

你们什么时候去的呀

2017-04-20 11:40

马爸爸家?

2017-04-22 13:44

马爸爸家是什么?

2017-04-22 14:16

引用 魔法月光花公主 发表于 2017-04-22 14:16:18 的回复:

马爸爸家是什么?

回复魔法月光花公主:就是淘宝

2017-04-22 17:43

引用 周兆玮Ronnie 发表于 2017-04-22 13:44:34 的回复:

马爸爸家?

回复周兆玮Ronnie:淘宝

2017-04-22 17:43

引用 暨阳大帝 发表于 2017-04-20 11:40:52 的回复:

你们什么时候去的呀

回复暨阳大帝:我们是4月15号去的

2017-04-22 17:44

引用 fanshuli_ 发表于 2017-04-18 17:08:20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fanshuli_:哈哈,枸杞岛要比照片还要赞

2017-04-22 17:44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7-04-24 10:52

引用 fenglo 发表于 2017-04-24 10:52:19 的回复:

回复fenglo:走起,我也是打算请六月的假出去玩

2017-04-24 21:13

游记目录怎么弄,我的没有目录😭

2017-04-28 07:41

引用 风继续吹 发表于 2017-04-28 07:41:14 的回复:

回复风继续吹:电脑编辑,比手机方便,也可以弄目录

2017-04-28 09:29

游记目录怎么弄,我的没有目录😭

回复风继续吹:我是在电脑上编辑的,还蛮方便弄的

2017-05-14 22:19

孟总不错呀

2017-05-31 15:12

小妖精,你怎么回事

2017-05-31 17:14

蓉蓉终于做了一件文案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