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洋过海来看你 — 我的纽约冰雪奇遇记

2017-04-19 23:06 42479/509
  • 出发时间/2017-03-10
  • 人均费用/20000RMB

旅行的目的地,有些在心中成型已久,有些却突如其来一蹴而就,纽约于我显然是后者。一个理由将它点燃,热血沸腾的我就欣欣然扛起相机打包行囊出发了。

——2017.3.10

Welcome to New York

说起美签,历来是有人欢喜有人愁。我和小伙伴分别从杭州重庆出发,面对不同的领馆。我的个人状况:已婚,有稳定收入房产证明,有申根签证记录。小伙伴的个人状况:未婚,有申根签证记录。

我在上海领事馆签证几乎是秒过,只问了很简单的2个问题就OK了。成都领事馆相对会更严格,小伙伴说她聊了很久,问起去的原因,她直接说和好友约好去看舞台剧,并出示了事先购买的舞台剧票,老美签证官看完微笑着说:恭喜你,你可以和你的朋友一起去圆梦了~

接着,数月后的凌晨五点,我们站在了纽约机场的入境处排队入关。长途旅行令我困顿不已,正录入指纹呢,忽然听见:你的指甲真好看~够酷的~!抬起头,窗口对面的小伙子咧开嘴巴对我笑:Welcome to New York!他大力在我的护照上盖下一个戳儿。

后来想想这傻头傻脑的微笑祝福真像一道魔咒,点开了随后八天的奇幻旅程。

这是被称赞酷毙了的指甲。

后来在时代广场买了个随行杯,和我的指甲简直就是般配~哈

从机场去市区的轻轨上看见的纽约清晨,天还没亮,站在车厢最后一节的大玻璃窗前拍下这张照片。
Hi,New York,我们来了~

正陶醉在如梦似幻的心情里,猛然发现窗外望出去晨曦下郊区的小房子上……白色的……是雪?!
再仔细看,路面,草丛,屋顶上都是。穿着薄T和衬衣从十几度的南方飞到这里竟然还有积雪,天气预报前几天纽约温度是十七八度呐?

一小时后,我们拖着行李从地铁口出来,同行的小伙伴穿着薄夹克和破洞牛仔裤,还时髦的不穿袜子光脚踩着球鞋,零下七八度的纽约街头,看着一阵阵刺骨寒风往她的破洞和裤管里钻,每走几步都像刀割一样停下来呲牙咧嘴仰天长啸,实在也太好笑了!人生最惨痛的寒冷经历就献给了纽约

好在预定的酒店离地铁站很近,五分钟后,我们跐溜着鼻涕站在酒店前台:抱歉,你们来的太早了,预定的房间现在住满了……正打算寄存行李盘算去哪里打发时间,前台姑娘又说:但是,我们可以替你们免费升级一下房间,这样就能马上入住啦~

于是在清晨七点顺利完成入住,寸土寸金的曼哈顿选到这样宽敞舒适性价比超高的酒店,我们一下子扑到床上甩掉鞋子伸个懒腰,舒服呐~

年纪越大,旅行的脚步反而放得更缓慢,比起各个城市景点打卡,慢慢走,慢慢看,只选一个城市深度游会更适合懒散的我。也因为八天里捏着地铁通票来来回回的走在城市的各处,于是回忆起来的片段也就随性的写到哪儿是哪儿吧,都是奇妙有趣的经历。

(一)纽约的地铁连着城市的梦

抵达纽约直面的第一挑战就是地铁。
来之前就听说这里运营百年的地铁路线很老旧复杂:
方向分为上下城,列车还分快慢车,站点也分大小站(有的小站如果坐错车厢到了月台也没地儿停靠就无法下车),周末和零点后停开和变更停靠点也是稀松平常的事。(后来去自由女神像就体验了一把)。个别列车已经老旧得没有电子报站器和线路图,全靠广播里的人工报站。最要命的是因为建造年份久远,纽约的地铁如果坐过站是无法在站内换乘的,必须走出站,可能需要走几条街口才能绕到对面月台去。想熟悉这里的规律,全凭实战经验!

抵达的时候刚好赶上清晨运营高峰,整个地铁的第一感觉就是又旧又破又脏啊。

逼疯所有观光客的月台路线指南。后来和我们结伴的意大利姑娘吐槽说,我以为欧洲的地铁够乱了,来了纽约才发现,妈啊,纽约你赢了~

可是就那么奇怪,几天以后,我们从最初的没头苍蝇,到后来像土拨鼠一样熟练频繁穿梭于各个站台,乐此不疲。我们念叨着Downtown啊Uptown,在看完舞台剧的深夜搭乘最后一班列车,还嘻嘻哈哈编首歌~越来越熟悉的地铁站,渐渐展露着便利可亲的一面。

我更是热衷举着相机在搭乘时抓拍几张,来来往往的月台,疾驶而过的列车,框出一张张各色脸庞,每个人去往哪里,带着怎样的纽约梦。总之用脚步丈量城市,地铁构成了旅途密不可分的回忆。

列车上的司机和月台的工作人员,看见镜头还会挤个眼睛做鬼脸~

TIPS:
1.纽约曼哈顿的地铁线很多,很多景点都可以坐地铁前往,而且很多站都有2条以上的线路到达。因此向大家隆重介绍一个免费的APP -- NYC SUBWAY 直接在APP STORE搜索即可。软件用起来很方便,最重要的一点曼哈顿街道会很好找。从下向上1、2、3顺序编号称为街。从东向四1、2、3编号称为道,比如第5大道。对照着街道图再结合地铁APP就很方便地可以找到要去地方了。

2.强烈推荐30美元的7日的無限次Metro Card,有了无限次卡,即使坐錯了方向而导致需要换个方向重新进站也不会浪费钱了(在很多地铁站,如坐错了方向,只能出站后到对面方向重新进站才行)。

3.地图上面显示有Q、R、S、5、6、7字母的,也有M1,Q1这种数字加字母的,数字加字母的是巴士,m是曼哈顿区的q是皇后区的,纯字母或者纯数字的才是地铁。纽约的地点站都是下沉的路口,基本上在街十字路口,很像我们的地下通道,入口标有这个站的停靠线路图。自动售票机有中文提示,可以刷信用卡也可以用现金。

4.另外一点就是纽约地铁分为uptown和downtown,向北就是UPtown,向南就是downtown,千万别坐错了,因为不是每个地铁站你都可以轻易到反方向的,有的地铁站是需要出站的。所以切记:坐地铁时一定要仔细查看地铁入口和贴在站台上的公告,由于纽约的地铁一个站台上可能停很多的线,有一些线到了节假日或零点之后就会停开或改变停靠站台。纽约的地铁分local和express两个,express就是快线,大站停,这个需要你在看列车车身上的显示或车头的标志。local就是站站停的意思 。

5.地铁票是一张磁卡,每次进站刷卡就可以了,出站不用刷卡,就和国内有点不同的。

(二)自由的象征与美国梦

倒时差睡了一夜休整完毕,第一站去看象征美帝精神的自由女神像。

走到地铁站一看:计划搭乘的地铁路线临时整修停运了(果不其然吧~)。又因为是周末,月台里挤满各国观光客,每个人都一脸迷茫。有个意大利姑娘来问路,然后我们跟着人潮挤上了一条临时调派来的路线,就这样结伴走了一段。

女人就是爱八卦,一路上闲聊知道了妹子的未婚夫是美国人,今年年底会在罗马举行婚礼,得知我是摄影师后还很热情的邀请我去参加她们的婚礼。这次是陪妹妹妹夫来旅游的,因为上次有未婚夫开车作陪所以全程啥都没操心,这次老公有事她带着家人们坐地铁,完全懵逼了~哈哈哈

从地铁站出来就是炮台公园,陡然降温的三月让每个人都重新裹上厚厚的外套,沿着公园跟随人流一直前进就能找到登船去自由岛的渡轮。

我们提前在网上购买好了渡轮票,所以到了直接过安检就可以上船。预约的时间虽然是十点,实际上因为地铁耽误最后错过了十点的船次,也并没有关系,出示船票就可以搭乘下一班船了。

TIPS:
1.前往自由岛的轮渡时刻表可以在官网上查询。(渡船时间表:http://www.statuecruises.com/schedule.aspx)官网上的轮船时刻表时说的发船时间,但是在开船前半小时就会停止售票。所以一定要提早买票。因为买船票也是要排队的。

2.渡船的路线是battery park(炮台公园)-->自由岛--->Ellis岛--->battery park。其中Ellis Island,曾经美国移民局所在地,现在,岛上建了个移民博物馆。如果不想参观就在渡轮上不要下船,就会直接返回炮台公园了。

3.在官网购买的基本船票内容包括:乘船去自由女神像所在岛和Eliis岛,以及Ellis上的移民博物馆门票。如果你要登上自由女神的底座甚至要上皇冠又需要另外购票,皇冠参观券还需要提前在网上预约,每天控制一定的人数参观。(我们没有预约,实际后来去爬了才庆幸,好在没约到啊~这个写到再聊)

4.渡轮行驶方向的右手边会看到雕像,建议上船之后想拍照的靠右边坐。

三层的渡轮,底下的一二层是封闭式的,第三层的甲板则是敞开式的,我毅然决然扛着相机爬上三层甲板,遭遇小伙伴们英雄般的膜拜~

我敢说迄今为止这辈子最冷的一次就是在这渡轮上,零下十几度,整个人已经被吹成面瘫~下船的时候她们嘲笑我早上出门不用打腮红了,一张脸直接被冰冷的海风吹出两坨“高原红”。
这些照片都是被冻到失去知觉的手指关节按下的快门。
真的太冷了,但是也很美~
海面上一直追逐船尾的海鸟和星芒。

抵达第一站:自由岛

自由岛的参观是围绕自由女神像展开的,一上岛就可以从任何一个角度拍到女神的背影,后脑勺,侧脸,以及正脸照。

通往自由女神像博物馆的小路

博物馆内部罗列了很多模具以及史料,记载了自由女神从设计建造的一系列过程。我举着手机在博物馆拍了好多视频,画外音都是我对儿子的自言自语:仔仔你看,这就是自由女神像的基座啦,你看雕像的脚掌那~么~大~~~~

回家以后睡前故事我们又再讲了一次这本仔仔最喜欢的神奇校车,一边讲一边打开手机给他看视频 ,小家伙看的哈哈大笑,说,妈妈将来我们再去一次,我要去看一下自由女神像的大脚丫~我说好呀~

从博物馆出来以后就可以去登顶基座,爬到一半气喘吁吁的发现要登顶皇冠还要再走几百层楼梯。自己买的票含泪也要爬上去。还好我们只要再爬一会就到了~

在基座外围拍到俯瞰曼哈顿的全景,还有奶油一样甜美的妹子~

离开自由岛分别前,替意大利妹子和男朋友拍照,她男朋友很热情要替我们几个女生合影留念。看他热情满满还趴在地上仰拍,心想好专业!然后看完相片,好的,我相信全世界直男的摄影技术基本处在同一起跑线。

在自由岛上解决了午餐,老美的快餐分量真是够大。。。

渡轮的第二站停靠Ellis岛,岛上有个讲述美国移民史的资料博物馆,好多人觉得这个岛挺无聊,选择不下船。素来对史料资讯很喜欢的我倒是看了一下午。

博物馆右手边有免费的语音导览领取

短短几百年历史的美国经历了三次移民潮,博物馆分三个区域展示了相关史料。在十九世纪,初来乍到的移民们恰是在这个岛屿上登陆接受审查,多少人的美国梦在这里展开,也有多少人的美国梦在这里破碎,所以这里被称为“Island of Hope, Island of Tears”(希望之岛,眼泪之岛)

那些搭乘三等舱来到美国的新移民们,要在这里接受身体检查,精神检测,确认各方面都符合标准后,才可以批准入境,如今爱丽丝岛上还详细记载着当时的图文资料,以及检测仪器。

当年乘船来此的移民们

回到博物馆的大厅,这里就是当年移民接受检查的所在。数百万的人们曾在这里排着密密麻麻的长队,希望由此在美国开始新的生活。恰好这天遇到中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实践参观,孩子们围成团倾听讲解,他们中多少人的祖辈,也许正是最初那些怀着美国梦漂洋过海来到这里的人们呢。

博物馆大厅的二楼有一扇半圆的落地窗门,走过去看得到一方庭院。和一楼游客众多的大厅相比,这里幽静的多。窗外的星条旗在阳光下被风吹的扑棱作响。

多少人来此追根朔源,历史洪流之下各人的命运纵然轻薄渺茫,可恰也是无数满是巧合机缘的决定改写了诸多人一生的命运,乃至影响着一个国家的命运。

参观完搭乘渡轮返回炮台公园偶遇一只小松鼠,极其活泼的跑到我的相机包边上觅食。陪它玩儿了好久。

从炮台公园搭乘地铁很容易就串联一条景点:华尔街,三一教堂(位于华尔街起点),纽交所,布鲁克林大桥,建议可以一并游览。

印象中那天鳞次栉比的华尔街,下午四点多的光线已然隐没在很多高楼之后,透过高处的玻璃反射着亮亮的光点。带着最广的广角也没法子拍到全景。

这是位于华尔街起点的三一教堂。

去年在欧洲的时候,短短二十几天看遍了大大小小的教堂,最具盛名的巴黎圣母院,最恢弘的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最奇思妙想的西班牙圣家族教堂。看得多了,更明白这些随时对公众开放的教堂并不是仅仅用于观光的历史遗迹。每日在此定时举行的仪式,任何人任何时候走进教堂,都能感受到它作为宗教信仰载体的存在感。

本身是一名基督徒,走进这里,静静的坐一会,就觉得很好了。教堂的彩色玻璃窗在日落时分映射着斑斓的光。

出来就是标志性建筑华尔街铜牛了~牛头依旧人山人海,牛屁股依旧无下限搞怪。

Luke's Lobster,大名鼎鼎,亚洲唯一一家店铺开在东京表参道,据说天天排队人满为患。而其实本土老家,它不过是个静静矗立在寻常街口的小铺子。门店不起眼到有可能你走过路过也会错过。

门头很小,里面摆着几把简单的木桌椅。

傍晚时分推门进去,店里没什么客人。收银台的小胖子点完餐拉着我讨论中国菜系,他说说自己前几天刚去曼哈顿一家新开的湘菜馆,辣菜加冰可乐哇塞真是太爽,川菜也是他的挚爱。又顺带推荐在龙虾卷上一定要淋他们店里的辣椒酱,会非常美味。

我一看这辣椒酱就乐了,小伙子你果然很爱中国饮食哟。

Luke's Lobster的菜单很简单,只售卖各种roll(就是卷):把长面包切口在烤箱微微加热,涂一层带着柠檬白脱和蛋黄酱的调料,然后嵌入新鲜馅料。这种简单的快餐式吃法其实源于缅因州英格兰,这家小店之所以出名就是因为一直秉持着最传统的做法,以保留品尝龙虾的原汁原味。

选了拼盘口味:有龙虾肉,蟹肉,虾肉组合。

事实证明最好吃的还是龙虾口味的!第一口咬下去烤的微微焦脆的面包带着黄油的香气,再一口接触到弹牙大块的龙虾肉:是微凉的~以保持龙虾肉新鲜的口感。微甜紧实的龙虾肉混合着秘制酱料,好吃到一鼓作气可以消灭俩!

那天我们端个托盘坐在靠窗的高脚凳上,吃完也没急着走,沿街傍晚街头车来人往的,小小门店伴随着餐点逐渐热闹起来,有情侣买了坐在角落的小方桌边吃边聊,有主妇熟门熟路说,和平时一样打包~

吃完出来还偶遇了十字街口的金色夕阳。一个其实没什么特别的十字路口,但是遇到红灯站在街口等:太阳慢慢落下来,整条街道逐渐铺满金色的光,街后面应该是海,隐约看得到一点蓝,再覆盖上橘色层叠晕染,暮色就这样从四处涌现出来。拍下回来看了又看,就很喜欢。

夜色中的布鲁克林大桥。那晚走了很多路就是没找到登桥的引桥,干脆一路走,走到沿岸:一个不甚理想的摄影角度,可完全不影响亲眼去欣赏繁盛的曼哈顿夜景。索性放下相机那么静静看了一会。

(三)暴雪前的纽约剪影

旅行的第三天,计划安排了第五大道,中央车站,帝国大厦的暴走路线。直接令我在当晚的朋友圈运动榜以两万多步高居榜首。事后想想冥冥中的机缘真是不可思议,谁会料到等我们暴走完后,这个城市即将遭遇一场暴雪突袭。

这是暴雪前一天还晴空万里的第五大道。

第五大道上有一家全球最大的优衣库。

比较特别的是,这里有优衣库与 MoMA(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推出的“服装与艺术的邂逅”概念的“SPRZNY”系列服装及 MoMA 特别商品。(此外,在距离此处不远的MOMA艺术博物馆还有“周五免费之夜”:周五晚上免费参观的特别活动)

安迪·沃霍尔、让·米切尔·巴斯奎特、凯斯·哈林等八位当代艺术巨匠的作品,被运用到该系列商品设计中,包括 T 恤、外套、内衣、小饰物等。

纽约第五大道上的最著名的:圣帕特里克大教堂

典型的哥特式风格

第五大道街景,几天后我们再来,看见的又是一番另外的光景。

洛克菲勒中心里有一家很大的乐高店。

给仔仔买了一堆乐高,万万没想到的是自由女神到我家以后,被我儿子发配去开火箭炮了。。。

每个城市的乐高店都会有的城市微缩景观,这家的洛克菲勒中心LEGO版,和窗外的实际对比实在有趣,那天下午刚好冰场开放,跑出去拍几张,再回来对照看,惟妙惟肖满是童趣。

去往中央车站的路上我举着相机一路扫街。小伙伴看见我一路拍拍拍,愁的皱眉头:哎呦姑奶奶走快点,你再乱拍等下会被别人揍哦~!话刚说完,一个妹子对我的镜头做个鬼脸超级配合还比个V,看我拍完还说:亲爱的,等下,我要把我的手机号码给你~!

小伙伴瞠目结舌。

这就是纽约中央车站的大门口,抵达时遇到高峰期,来来往往的人群。

不愧为全球最美的车站啊~

这星空穹顶也是火车站最有特点的秘密之一:星空图所绘的天空完全是反向的。因为,这是从上帝的视角俯瞰星空,所以与人类的视角相反,换句话说,是从星空以外的世界看星空。

很多人特意早起来拍空无一人的车站全貌,可在我看来,其实这样流动忙碌着的景象才是它真实的模样。建筑的伟大之处,除了带来的美感,动人的更是将这美延伸于生活各处。在每个埋头赶路的疲惫时分,经过了这里,抬头看见的星宿,雕塑,缓一缓疲惫;走到迷路可以去古旧的钟摆下问路,觉得风景就在平常路上,这才是建筑美学的真谛吧。

车站二楼还有一家苹果店~

跑到中央车站还有一个原因:
GRAND CENTRAL TERMINAL OYSTER BAR(中央车站生蚝吧)

这家1931年开业的生蚝吧,大抵成为中央车站不可缺少的特色之一。

推门进去有穿着白色制服的侍应穿梭堂间,看见我们马上有人迎上来问询是否落座。小伙伴摆摆手指一指走廊最尽头。侍应马上恍然轻轻问:happy hour?得到肯定答案后才带领我们往里走。这画面看得我乐了,神神秘秘对上暗号才能享用的happy hour,像哈利波特里面的魔法火车站。

再往里走一个小门,探进去好家伙,更像复古画片:小方桌上铺着红白相间的小格子桌布,一套锡制的小调料瓶,酒水吧台边上或坐或站的三三俩俩的客人,光线调的暗暗的,播放着很缓慢的老歌当背景。

来这边,每天下午4点半开始到8点结束的happy hour,有特别优惠餐牌提供特价生蚝。生蚝的水准其实中规中矩,不像网上盛赞的那么惊艳。但是环顾四周的人们靠着吧台坐着,一打生蚝一杯啤酒,杯盏间细语浅笑,侍应穿着白色制服过来轻轻撤走餐盘:流动的画面,如同置身一出美国老电影。

从生蚝吧出来,中央车站下面就是美食一条街,偶遇magnolia bakery:就是欲望都市里Carrie最爱的甜品。吃货们啊,立马加入队伍去买传说中最好吃的甜品!
排到的时候告诉我们,不好意思啊售罄了,刚转身要走,作不死的老美说:嗨!幸运的女孩儿们,还有最后两个大杯哟!惊喜不惊喜~!(老美真的很爱演哎)

大杯就大杯!贪心杀红眼的我们果断拿下最后两个。急吼吼的找个地方坐下来品尝,传说中非常好吃的香蕉布丁。

打开盖子一大勺挖进嘴里,空气静默两秒,然后我们面面相觑发出哀嚎:怎么那么甜!!
来,那些攻略里谁说好吃到哭的,站出来我保证不打死你。

对于算是很热衷甜食的我来说,这第一口下去就甜的要昏过去了~~~老美真心口味重啊,这一大杯搅拌了超级多奶油,香蕉,蛋糕胚底的东西,我觉得是我家儿子三岁时制作的“暗黑料理” 嘛:各种糊糊搅拌在一起~~

可怜我吃了两口咽不下去,抬头看看小伙伴,这个处女座的神经病还在埋头疯狂进食,她边吃边痛苦的摇头:好甜啊~
我说实在太甜了,吃不下去了,我要丢掉它。
可是这货说,浪费粮食遭雷劈哦!不许丢!

然后从中央车站去帝国大厦的一路上,我被逼抱着大相机和一大桶香蕉布丁(真想打死自己为什么买大份),处女座强迫症一路监视我,尤其遇到垃圾桶就要问一遍:你是不是把布丁丢进去了?有没有丢掉?

后来这死丫头看我抱得一脸痛苦,大义凛然的说:拿过来我来拿,可不能丢了浪费~然后这个二货在帝国大厦就抱着两大桶布丁合影~哈哈哈哈~~~

最没想到的是,这两桶布丁还真在后来的暴雪时期成了救命稻草~

我们看着外面大雪在半夜里抢着吃掉这些香蕉布丁的时候,忽然又觉得味道不错了哎~(当然这都是后话了)

旅行时登顶过很多城市的夜景了,台北101,巴黎蒙帕纳斯,威尼斯圣马可教堂……来到帝国大厦本以为至多是个不能免俗的打卡景点而已,可是我想说,纽约的夜景真是美。

没有一个城市在近乎子夜的深夜还拥有这样流光溢彩的一面,曼哈顿大桥和布鲁克林大桥沿岸倒影在水中的光线像投影着另外一个纽约。绚烂的,璀璨的,明亮的,各种词汇都无法形容此刻的美。

哪怕深夜顶楼户外的寒风逼的我不得不回到室内取暖,我还是不停的一次次折返出去按快门。

拍的意犹未尽的时候,小伙伴跑来拍拍我说,听人说明天纽约要下暴雪了?在外面暴走一天的我们,没看任何新闻,茫然不知纽约市今天预警明日暴雪将至,全市停工2天。

身边的家伙揣着兜里的两罐布丁很得意的说:看,还好没丢了~

(四)突如其来的暴雪和奇妙博物馆

雪应该是从前一晚的凌晨开始下的,清晨醒来拉开窗,七点的纽约灰蒙蒙的天,暴雪持续着,马路上几乎没有什么人。

扒拉着外套冲出去用手机捏了一张照片,
好家伙,回来满头雪片。

三月的暴雪,就这样撞进我们的旅行。

去餐厅吃早餐的时候,报章头条到电视新闻都在直击暴雪。哪里都去不了的旅店住客围坐在酒店大堂慢吞吞吃着早餐,叽里呱啦的新闻和人们忧心忡忡的神态……
眼前的画面拼凑在一起,忽然觉得旅行之所以有趣,大概恰是因为这些永远做不进计划表的突发事件。

多年前的我也是个人在旅途忧心忡忡的家伙,担心下雨担心下雪担心各种可能发生的意外事件,可能是年纪大了,现在的我有一颗随遇而安的平常心:吃完饭回房间拿电脑查查网络信息,想着即使所有的博物馆都关门,那么扛着相机出去扫扫雪景也很有趣。

原本计划去的大都会博物馆果然关门了。

很神奇的查到不按常理出牌的MOMA艺术博物馆在暴雪天照常开门~更神奇的是,在所有地铁路线几乎停运的情况下,从酒店直达MOMA的E号线正常运营。

把能穿的衣服都裹到身上出发了~(别看我穿的好像不多,里面已经两件打底毛衣,厚棉裤里面还有秋裤,再加上厚围巾和大外套)。本来带了一箱衣服来臭美,结果一件外套穿足了八天脏兮兮的滚回家去~哈哈

藏在箱子夹缝里的暖宝宝一定是上帝给我准备的吧!~

这是前一天去第五大道时路过的MOMA~

这是暴雪来袭后的MOMA

于是外面下着鹅毛大雪的时候,我们钻进艺术馆舒舒服服的参观了一下午。MOMA作为世界上最顶级的现代艺术博物馆,馆藏了大量如梵高,达利,毕加索,莫奈这样大师级的经典作品。因为天气原因,参观的人特别多,但是大家都安安静静秩序井然。

参观间隙望出去博物馆外的雪景

特别深刻的记得一个留着银白色短发的老太太,穿着一件红色的毛衣一条黑色阔腿裤,肩上一个大大的肩背包,看起来时髦又得体;还有好看的结伴而来的女生,看雕塑的时候一个倚着另一个的肩膀轻轻耳语,看起来很美好;有父母带着孩子一起来的,我留意到博物馆有特别为孩子开设的语音导览系统(也有中文版),同一副作品以成人和儿童的视角区分阐述。美学教育从孩提时代全民普及。

How should we live?
很喜欢馆内墙壁上的这句话,
离开前在这里拍照留念。

从MOMA出来外面的世界已经改头换面,
铺天盖地的雪啊!

游说小伙伴们走回去,然后我举着相机一路拍回去。遇到清扫积雪的人们看见镜头对我比个大拇指~

在满街行色匆匆的人群里,我看见远处的路口一位女士淡定的站在原地不动,走近看:还有一条在雪地里撒欢的金毛宝宝!妈妈教育了半天才把他喊出来拍张照~ 哈哈哈

拖不动胖儿子~

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教育半天

拍完这张我就四仰八叉摔在雪地上~哈哈哈

那天晚上在酒店附近吃到好吃的麻辣烫和小笼包,包子的个头超级大,里面满满都是汤汁,一口咬下去满足的不行。

吃完踩着咯吱咯吱的厚雪走回酒店,身体暖烘烘的。路边积雪的小黄车上写着:我爱纽约。我转头问身边的小伙伴,喂,你爱不爱纽约?她大声说发神经啦,下暴雪快点走~嗯,可是我想我爱这里哎。

(五)暴雪后收获的意外馈赠

第二天清晨拉开窗,雪停了。

搭地铁去一风堂吃了一碗热腾腾的拉面,元气满满开启新一天。

暴雪结束后的这天,我们遇到了此行最难忘的馈赠:中央公园。原本计划前往大都会博物馆,可是从地铁站钻出来一头撞进了公园里。

有人牵着狗儿在雪地里撒欢,孩子拿着滑雪板从宽敞的雪坡鱼贯而下,明媚灿烂的阳光照射下,视野所及都泛着清澈透亮的光芒。再看这些相片就像电影在我脑中回放,看见突如其来的雪球噗的砸在衣袖上,看见树枝簌簌抖落的雪霜,还有远处连串的笑声,每个人走在这里眼睛都散发光亮。

小伙伴后来形容当时的我像只掉进米缸的老鼠,一头扎进雪堆里,一边嗷嗷嗷的叫着好美好美,一边咔擦咔擦按快门。那天又鬼使神差的穿了件红衣服,就看见我火红的一团在一片白色里到处乱串~哈哈哈

还有一堆臭美自拍照,想想这次旅行给自己拍最多的也就这天了哈哈哈

穿过中央公园就抵达大都会博物馆啦~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可用CITY PASS)
开放时间:周日至周四10:00-17:30
周五、周六10:00-21:00
建议时间:一天。这里不适合走马观花。

因为时间有限,我们选了几个比较感兴趣的热门展区,从一楼右手边的埃及展馆开始参观。

好家伙,把人家的整个墓都搬过来了~

这是大都会博物馆体积最大的“一件”藏品——埃及丹铎神庙。这倒不是抢来的,是埃及政府为了感谢美国对拯救埃及文物的贡献作为礼物,赠送给美国政府的。当时据说整个神庙装在640个集装箱,运到美国

这是在埃及之外唯一的一座完整的古埃及神庙,隔着全玻璃外墙,就是公园的美丽雪景。

也因为这场雪,大都会博物馆的落地窗望出去特别美。我们逛累了坐在咖啡馆落地窗边歇脚,暖和的室内,顶上的雪堆像云朵掉到了透明天花板上~身边的小伙伴长出一口气说,怎么办,我发现我爱上纽约了。

其实我觉得在游记里PO一堆博物馆照片,再搭配百度来的文字是件挺无聊的事,无论建筑,雕塑,油画……艺术之美透过平面相片以传达细节之美是相当乏力的。逛博物馆必须亲眼去看,那种震撼才令你明白,艺术推进改变人类的伟大性。
逛了很多馆,拍了些照片,不太多,选取一部分PO图吧。

这是在大都会博物馆买的书签。因为喜欢乱买书,在根本不知道未来某天要去纽约的前提下,我莫名其妙买了这本大都会博物馆指南,当时大概就存着:嗯这个博物馆很棒,以后肯定会去的心情。所以当我真的走到这里,就决定给家里的书买件礼物:两枚博物馆纪念书签~回到家把书签放在书里,满足的想,真好啊,团圆啦~

一到博物馆我就嚷嚷着要去中国馆,要去看老祖宗的东西。然而真的走到这里,望着偌大展厅上那张来自敦煌的壁画,我静静的坐了很久很久。
那种复杂的心情很难以言语表述,我坐在椅子上的时候来来回回看见不少欣欣然来这里的观光客从雀跃到沉默的表情:他们都是中国人。

走过卢浮宫,走到大都会,我们的东方古韵,从壁画雕塑到瓷器书画,那种内敛细腻的克制之美,唯有数千年沉淀才得以积累。有人说,唯有在异国的博物馆看见过老祖宗的东西,你才会明白我们这个民族是多么的伟大,而我们这个曾经伟大的民族,到底都失去了些什么。

在这里推荐一本书《谁在收藏中国》。看过以后会对这些流落在外的国宝经历了什么,有更深刻的了解。

五点闭馆前,人潮渐渐散去,在大都会博物馆拍的最后一张相片。

傍晚离开博物馆恰逢中央公园日落,手机匆匆忙忙捏的一组照片,美的令人叹息。

大都会博物馆边上不远就有一处Lady M。自从被齁甜的香蕉布丁伤害之后,我们对纽约的甜品就秉持观望态度,所以参观完博物馆经过LADY M,俩人还犹豫到底是不是点一块就够了。

LADY M的店铺门口罗列着各种整只的千层蛋糕,在客人点单以后它们就会被“肢解”。几分钟就能卖完一个。

先点了一份店里的招牌原味千层试水。端上来,俩人一叉子下去…再也没人舍得说话了!生怕吃的慢要被对方抢光光!一口气吃完终于舍得呼出一口气:妈啊!太好吃了!这才是好吃的要哭了!啊哈哈!服务生,麻烦!菜单!Again!

菜单有季节限定的焦糖草莓千层,
果断来一份,再来一份抹茶千层!

千层Mille Feuille在法语中的意思是“千层叠起的叶子”。Lady M的千层之所以好吃,就是无数层手工做成的法式薄饼层叠,薄如纸帛,中间的新鲜动物奶油如天鹅绒般绵软细腻,勺下去湿润的,绵密的奶油从千层的缝隙涌出来。一大口放进嘴里,浓郁甜美的奶油,轻盈的,饱满的在唇齿之间弥漫。

湿,滑,软,柔,浓郁纯正的抹茶千层。端上来就颤巍巍的几乎马上就要柔弱的塌陷,别怕宝贝,让我几口就消灭了你!好吃的嗷嗷叫~

焦糖草莓千层也是好吃的要哭了!层层叠叠的薄饼千层上一层轻巧的焦糖薄脆,内里除了丝绒质感的奶油外还有细碎的新鲜草莓果肉,端上来就闻得到草莓的香甜气息。嗷嗷嗷,把自己写馋了,香港台湾现在都有LADY M,走过路过一定不要错过啊小伙伴们!这是发自肺腑的吃货心声!

(六)偶遇绿色庆典和超好逛的SOHO区

旅行的几天里每天早上八点准时起床,原因是有一个小闹钟和我时差十二小时准点给我打视频电话:妈妈,今天你那里冷吗?妈妈,今天我学会写“数字8”啦~

于是开着视频看他表演写字五分钟,单手吃光一包零食,还有各种搭乐高演示,我一边起床洗漱,是旅途中每个清晨的开场。

这天又去了一次第五大道逛街,结果到了发现不对呀,这满街拉起了禁行标记,乌泱泱全是人,而且是绿色的人:绿眼影,绿帽子,绿衣服,总之每个和我们擦肩而过的人身上都能找得到绿色。大巴车呼啦啦下来成串的孩子们抱着圆鼓,喇叭,穿着非常正式的表演服装:我们肯定遇到什么庆典了。

找了个人一问才知道:3月17日是纽约一年一度的圣帕特里克节(St.Patrick’s Day),是爱尔兰人的传统节日。在当年的移民潮中,许多北爱尔兰人成了美国新移民的一大分支,所以每年的这一天,纽约市都会邀请全市人们穿戴上带有绿色的服饰参加在第五大道举行的盛大庆典。小伙伴推我一把说:你这外套正好去参加庆典,哈哈哈~

我这穿了八天的脏外套啊~

因为计划逛街啥相机都没带,于是在人潮汹涌中我高举着手机一路盲拍,记录下这场误打误撞的庆典。

这是第一次去的时候拍的第五大道

这是今天的第五大道

纽约的小伙伴竟然推荐我去吃西安肉夹馍?得到这个建议,我也是黑人问号脸。

说起找这个餐厅也有个小插曲,那天第五大道恰好庆典所有路段都设置禁行区,这家餐厅也在禁区内。我们怎么走都绕不进去,就找了个警官问路,黑人女警官就像从美剧里走出来,胖墩墩挺严肃的样子,问我们去哪里?我说去吃午饭,要去这个店好像怎么都走不进去,女警官径直就打开禁区入口对我们挥挥手说,进来吧,从这里走过去很方便就到了~老美的随意有时候真挺可爱的。

这家经营西安菜的馆子店面不大,点了肉夹馍,凉皮,臊子面,两杯酸梅汁,来自重庆的小伙伴特别强调重辣!重辣!!

餐点叫好去窗口自取,所有位置都是靠墙一溜儿。店铺里贴着老板的各种采访简报,店铺里唯一的一台电视机滚动播放着一张东方女郎走秀的脸。我瞬间拍脑袋想起来:这是雎晓雯男朋友Jason Wang开的店呀!

西安名吃最初是由他父亲于2005年创建的,他从华盛顿大学毕业后就接手了餐厅管理,并火速在纽约开出了十几家分店,这个卖肉夹馍的小伙子成为纽约餐饮界的一个传奇。

东西那是相当地道好吃的呀!面皮相当筋斗好嚼!

看看我们的光盘行动~在纽约能吃到地道的西安美食也是很舒畅的事~尤其是吃饱不算,还看着电视里滚动的屏幕上他们的合影和介绍,狗粮也是吃的饱饱哒~

朋友后来发消息问我,怎么样好吃么?我比了一个大大的赞。她说嘿嘿,这下你知道什么是纽约的饮食文化了吧?是啊,忽然明白了这城市中各国美食无边界的融合杂烩,恰是纽约的特色:包容兼并全球文化人种乃至饮食,这就是纽约
也是这些全球化的饮食文化见证了背后创业者的孜孜不倦,激流勇进。

午餐后又去了一次SOHO。八天里面前后去了两次。一次是刚刚抵达的时候,后一次就是因为庆典,我们避开人潮去转了一圈。SOHO最初是破败废弃的厂房,后来落魄的艺术家们搬了过去,在那边的墙上涂鸦喷色艺术创作,再后来政府重新规整修葺,现在已经是所有潮牌和设计师店铺的集中地。

第二次去从午后逛到傍晚,市区正在化雪,一脚深一脚浅的走在乱七八糟的街道边,随时还有屋檐的雪水滴在头上。小伙伴嘟囔着说这里和第五大道的林立规整真是天壤之别。

这里和第五大道真不一样,没有千篇一律的奢华LOGO,显得那么随性,各个店家凭喜好摆设着自家橱窗,开门的时间也全凭心情。可我喜欢这里成排刷着彩虹色的小房子,还有漆成宝蓝色的花店小门,雪后看起来更有感觉。有的店铺因为庆典关门了,可是不妨碍探头看一眼橱窗好奇里面会贩卖什么。这里就是存在各种特立独行可又浑然一体。比起第五大道,其实这里更像纽约

那天晚上去看舞台剧之前,在小花店买了一束花,因此回忆起SOHO,和Cate闪闪发亮的眼睛一样难忘。

(七)百老汇二三事

写这一段的时候,我想起在剧院门口遇到的一个美国老太太,她是个退休记者,闲来很爱看舞台剧,从布鲁克林到百老汇,有她喜欢的题材就会来看。我们在排队入场的时候闲聊。她说,作为一个演员,毕生的努力都会希望有朝一日能站上百老汇的舞台,能站在这里演出过,是一种肯定也是一种荣耀。
电影嘛,你知道的,她带着老美惯有的语调耸耸肩,电影拍的烂了演员最多躲在家里不看影评啊,可是站在百老汇的舞台上就不行,每一次演出都要面临台下观众直接的评判,演砸了都不好意思走出这条街去。哈哈哈~换言之,能站在这里演出的,一定能带给你一场酣畅淋漓的浸入式体验。
所以,来纽约一定不能错过去看一场百老汇的舞台剧,如果这舞台剧的主演还是Cate Blanchett,那怎么可能还有理由不去?

漂洋过海来看你

百老汇的剧院比想象中要小,也是考虑演出观感的需要:演员不借助任何扩音设备表演,观众从任何角度都可以很清晰的看清舞台。

关于百老汇还有一则小插曲:
我们第二晚看演出的时候迟到了,门口汇集了十来个和我们一样记错时间迟到的人,检票的是个带眼镜的白胡子大叔,穿着剧院的制服,很有礼貌的像我们解释:对不起,现在演出开始了,如果进去会打搅演员和观众,所以抱歉你们得在这里等第一幕演过十五分钟,再进去。所有人都很安静的依次站在检票口。

排在第一个的一位女士开始和大叔闲聊:错过十五分钟真的很糟糕,不知道这出剧的内容了。
大叔想想忽然提高一点音量说:诸位,这出戏剧是改编自契科夫的一部小说,讲述的是一个俄国女人四十岁这天发生的故事……是的,他怕大家错过剧情开始很贴心的给大家讲故事梗概。

这时候队伍里有个中年男人说:噢,四十岁生日,老天爷~今天就是我四十岁生日,就因为这生日晚餐所以我现在迟到啦~
人群哄然笑起来,
有谁带头说:happy birthday to you~
然后大家都开始祝他生日快乐啊~
气氛轻轻的就暖动起来~
后来别人问我为什么喜欢纽约
我就会讲一次这个小故事。

所有百老汇的舞台剧在表演期间都是禁止任何方式的录影摄像的,倒也没有人来强行阻拦,可是每个人都很自觉的遵守规则。所以下面这些舞台剧照片都是来自官网的宣传照,我只在演出结束后谢幕时拍了几张。
也正因为如此,我更尽情的享受了这几晚的演出。

第一排离舞台如此之近,深刻记得第一幕拉起来的时候,她就站在我的眼前,近得几乎触手可及。近到看得清她眼角的细纹和手指上的每个小动作。她一条腿搭在膝盖上靠着长椅站着,可眼睛深深望向远方,那视野遥远的越过成排的观众,一直延伸到剧院以外很远的地方。我恍然明白眼前的她不是Cate,而是契科夫笔下的俄国女人安娜。近在咫尺的她营造出的世界和观众拉开一个平行时空的距离。

舞台上灯光集中的投射在她立体的五官上,她的眼角 ,她的颧骨 ,她恰到好处的侧脸线条。不知道怎么形容这样的感觉 :一个你爱了很久很久的人,近在咫尺。你的生命中可以有短暂的三小时靠近她,然后仿佛记忆里从此她和你之就存在了一个交集 。

我非常努力的看着舞台上的她,我很怕我记忆不好会忘了这一刻她的样子。
每一句清晰有力的流畅对白,每一个细微到手指关节微微颤动的小情绪,她低沉好听的嗓音和深邃的蓝灰色眼睛,最最深刻的保留在回忆里。

而当掌声响起鞠躬谢幕的刹那,那个原本的她又回来了。去献花的时候,她接过鲜花的样子像个少女,会认真的看着你的眼睛表示感激。看得到她眼角还残留着剧中最后一幕时哭泣的眼泪。据说从去年12月至今,每天这样高强度不间断的演出,已经近百场了。
我想,有的人,就是天生为舞台而生的吧。

纽约的八天里正经八百去吃过一次西餐,是在整个旅程尾声的时候,我们提前预定了一家口碑很棒的牛扒馆:Club A Steakhouse。

去的那天纽约又下了一场雪,入夜的城区像童话里的小房子。街边光秃秃的树杈上缀着星星点点的彩灯,道路两边是白色的积雪,晚上街区里开过来的老爷车车打着明黄的车灯,照着整条马路带着暖色的光。

网评说这里是曼哈顿最浪漫的牛排馆,走进去有侍应轻声细语的替你脱下厚外套存好,暖烘烘的室内每桌悠悠一支小蜡烛。靠窗望出去,真是很浪漫的夜景。

距离上次一起旅行有七年了吧?我问身边的小伙伴。她想想也哈哈笑起来。身在不同城市的我们,见面的机会不多,更多的是通过通讯软件问声好。计划这次旅行期间也有种种磕绊,差点未能成行。最后她从重庆,我从杭州,时隔七年,我们重逢在纽约

餐厅的牛排极其好,侍应推荐了几款不同的牛排搭配恰到好的鸡尾酒。五成熟的肉质一口下去,鲜嫩肉汁瞬间在唇齿间爆裂~~我们喝了好几杯鸡尾酒,那个年长的侍应后来笑着问,推荐的可好?真是棒极了。

(八)尾声:如梦似幻的奇遇记

故事之后的发展真是超乎预料。喝嗨了的我们说要走回去,经过百老汇的门口,就这样和她不期而遇。推门看见她出来的一瞬间,我惶然:到底是自己身在电影中了还是那两杯鸡尾酒令我产生了幻觉?她推开门走了过来,我磕磕绊绊的说嗨,我们来自中国,漂洋过海来看你的舞台剧,超棒的演出。

她的声音如此熟悉,她说,噢老天,谢谢你。

后来回来的数晚,当我回忆起这个情节,脑海里就像慢镜头一次次重演,我打开电脑写下游记的题目:我的纽约奇遇记。

其实相机里还有许多零散的相片,
它们拼凑完整着旅行的回忆。

这些片段在返程的长途飞行中,
如同窗外的明暗光线般反复交替出现。
至今回想起来,整个旅程都像漂浮着淡粉色的迷雾,又像返程时睁开眼睛看见机窗外蓝紫色的云,飘过来伸手就摘了下来捧在心里,融化了。
这样的心情,好好记录下来:我的纽约奇遇记。

在长途飞行中发现窗外结了小冰晶。再次醒来时机翼盘旋而下是熟悉的目的地。一大堆简讯跳了出来。爸爸说,我已经到了接机口等你,妈妈说,宝宝你想吃什么,我给你烧馄饨好不好?某人说,我出差结束了马上赶回来,明天就可以一起晚餐了,儿子说,妈妈妈妈,我不要睡觉,我要等你到家~

也许还有下一次,总想止不住去看远方的风景。
可是,总有人在等我回家。
谢谢你们包容我的任性。

我的其他游记:
1.《垦丁的海,花莲的山,台北的梦 —— 八天七晚台湾亲子漫游记》

2.《你是我眼里最美的风景 —8天7晚超实用亲子普吉游》

沙发!小P又发新游记啦 先占上稍候来细细品味

2017-04-20 10:52

啊哈哈

2017-04-20 10:57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7-04-20 11:25

引用 vitaminpig 发表于 2017-04-20 11:25:15 的回复:

回复vitaminpig:处理的

引用 晴天小P 的文字:

重要的是拍照的态度!哈哈哈

2017-04-20 15:44

这是我不曾见过的蓝天白云

2017-04-20 15:57

引用 空城 发表于 2017-04-20 15:57:25 的回复:

回复空城:蓝天白云我见多了 但是三月暴雪后的蓝天白云真的是很很很震撼我心啊

2017-04-20 23:05

引用 Monicaca 发表于 2017-04-20 15:44:12 的回复:

重要的是拍照的态度!哈哈哈

回复Monicaca:那倒是!态度好的很 看见我们五个看完照片呆滞的样子,小哥好期待的说怎么样好不好好不好?!都生怕打击他 说well done!他满意了

2017-04-20 23:06

谢谢美景分享!

2017-04-21 08:40

2017-04-21 13:00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7-04-24 13:03

这样的人才叫演员呢

2017-04-27 15:35

胖儿子真是好可爱啊

2017-04-27 16:15

雪景真是好美啊

2017-04-27 16:16

啊啊啊啊啊凯特女神!!!!

2017-05-11 11:12

一直拿不到美签,好羡慕啊

2017-05-11 21:03

引用 路客 发表于 2017-05-11 21:03:49 的回复:

一直拿不到美签,好羡慕啊

回复路客:我还有几个原本计划一起去的小伙伴 也被拒签了。

2017-05-11 21:05

引用 哈哈哈 发表于 2017-05-11 11:12:46 的回复:

啊啊啊啊啊凯特女神!!!!

回复哈哈哈:嘿嘿嘿还和她说话了 好幸福

2017-05-11 21:05

引用 王川xbr_0 发表于 2017-04-27 16:16:37 的回复:

雪景真是好美啊

回复王川xbr_0:真的太美了 简直看傻眼了

2017-05-11 21:06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7-04-27 15:35:38 的回复:

这样的人才叫演员呢

回复浅浅快跑:老阿姨是艺术家 啊哈哈

2017-05-11 21:06

引用 bendan 发表于 2017-04-24 13:03:16 的回复: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回复bendan:谢谢 ~

2017-05-11 21:07

引用 王川xbr_0 发表于 2017-04-27 16:15:40 的回复:

胖儿子真是好可爱啊

回复王川xbr_0:胖儿子还很倔强呢 教育好久才不情不愿的出来亮相

2017-05-11 21:07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2017-05-12 00:02

2017-05-12 00:06

引用 晴天小P 发表于 2017-05-11 21:05:15 的回复:

我还有几个原本计划一起去的小伙伴 也被拒签了。

回复晴天小P:恭喜蜂首👏👏👏

2017-05-12 00:23

弱弱地说一句  我悲催的被拒签了

2017-05-12 00:29

2017-05-12 00:44

确实好酷

2017-05-12 00:45

2017-05-12 00:50

照片很漂亮,很有感觉,另外水印加的挺漂亮~

PS.不会做水印的路过

2017-05-12 01:08

当面见到真正喜欢的演员或歌手,那个感觉真是妙不可言,我看到你写遇见Cate的时候,几乎要掉下眼泪。

2017-05-12 01:18

04年大学毕业的时候作为背包客在纽约待了四天,看你的文章和照片,又让我回忆起了当年的一些片段,谢谢!

2017-05-12 01:27

2017-05-12 01:44

🌻🌻🌻🌻招  文  字  录 入 员 在 家 可做

5千 字200元 一万字 400元

以 此 类 推 ,上 不 封 顶

上课 无 聊 的 在 家 带 孩 子的

每 天 日 收80-300元不等

详情请加为 信👉👉 kk vx 66

🌹🌹

2017-05-12 01:44

圆梦很棒!

2017-05-12 02:51

引用 Jennifer___- 发表于 2017-05-12 01:28:35 的回复:

请问酒店是什么名字

回复Jennifer___-:那个酒店?

2017-05-12 05:35

2017-05-12 05:49

引用 晴天小P 的图片:

美女,用了多广的镜头才能拍到?

2017-05-12 06:08

2017-05-12 06:33

2017-05-12 06:59

拍得好美

2017-05-12 07:07

引用 阿耐喂 发表于 2017-05-12 07:07:00 的回复:

拍得好美

回复阿耐喂:谢谢

2017-05-12 07:18

引用 拉菲尔后裔 发表于 2017-05-12 06:08:51 的回复:

美女,用了多广的镜头才能拍到?

回复拉菲尔后裔:就16-35

2017-05-12 07:18

引用 导演就是基友多 发表于 2017-05-12 02:51:39 的回复:

圆梦很棒!

回复导演就是基友多:嘿嘿是啊

2017-05-12 07:19

引用 微笑的河马 发表于 2017-05-12 01:41:36 的回复:

就爱看这些逛博物馆的

回复微笑的河马:时间有限啊纽约好多很棒的博物馆 没能去,下次有机会再去

2017-05-12 07:19

引用 风起枫舞 发表于 2017-05-12 01:27:56 的回复:

回复风起枫舞:纽约是个神奇的地方 啊哈哈

2017-05-12 07:20

引用 damaomao 发表于 2017-05-12 01:18:12 的回复:

回复damaomao:是啊,很难忘。爱豆的力量就是让你在回归生活后依旧有动力好好努力生活,成为她一样很棒的人

2017-05-12 07:21

引用 広海 发表于 2017-05-12 01:08:11 的回复:

照片很漂亮,很有感觉,另外水印加的挺漂亮~

PS.不会做水印的路过

回复広海:谢谢,水印其实挺简单哒

2017-05-12 07:21

引用 路客 发表于 2017-05-12 00:23:09 的回复:

恭喜蜂首👏👏👏

回复路客:嘿嘿 一觉醒来手机提醒消息爆掉了

2017-05-12 07:22

引用 人在江湖之小桂子 发表于 2017-05-12 00:29:05 的回复:

弱弱地说一句  我悲催的被拒签了

回复人在江湖之小桂子:哎呀抱抱 什么原因呢?过半年再试试呗

2017-05-12 07:22

楼主的 游记仿佛我的生活写照,每一个地方都去过,但是从来没有记录过,我就生活在纽约6年了,每一个地方其实对来旅行的游客来说都是很好的景点,对我来说 异常亲切。   赞

引用 沈家姑娘 发表于 2017-05-12 07:22:53 的回复:

回复沈家姑娘:最初我们计划有六个姑娘去,然后路线也拉到很长美东美西的,后来有几个拒签了。最后出发前我砍掉了所有其他城市只想好好待在纽约。事实证明是对的,我爱纽约~

2017-05-12 07:25

以后还会再来的,签证应该是 十年签证吧,所以  慢慢来吧,美国太大,好风景太多,西部也很好玩,下次可以去西雅图 或者洛杉矶了。

2017-05-12 07:34

引用 沈家姑娘 发表于 2017-05-12 07:34:15 的回复:

回复沈家姑娘:是呢,下次打算等仔仔大一点带他一起去~

2017-05-12 07:40

2017-05-12 07:58

小猪姐?

引用 lisaboa 发表于 2017-05-12 07:58:52 的回复:

回复lisaboa:咦 你是?

2017-05-12 08:02

哈哈哈哈 唐突了 抱歉啊 我是mooner的小姑子 zenith的姑姑 上蜂首了,突然瞄到名字一阵惊喜,好牛啊~

2017-05-12 08:05

引用 lisaboa 发表于 2017-05-12 08:05:04 的回复:

回复lisaboa:一头雾水的我 咱们私聊 啊哈哈

好棒的游记,楼主真有范儿

2017-05-12 08:08

引用 aivilO 发表于 2017-05-12 08:08:37 的回复:

回复aivilO:谢谢

2017-05-12 08:10

2017-05-12 08:11

我老公也是个手残党,当然可能是因为我也不够美!楼主你的游记真棒👍👍👏👏

2017-05-12 08:17

很精彩的游记

2017-05-12 08:29

哇奥~~~凯特大魔王哎~好棒~

2017-05-12 08:31

照片很美,游记很棒。Lady M 我女儿自己吃3块,哈哈 ! 确实好吃。不过我们中央公园边吃的,店面好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