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桥旅行

雁峰 (天津) LV.7
2017-04-23 16:08 1869/4
  • 出发时间/2017-04-20

吴桥这个地方很小,可它的名气很大,全球都知道它是有名的“杂技之乡”!那里有一个旅游的地方——吴桥杂技大世界,今天我就要去那里旅行了,请跟随我的足迹,和我一起见证一下吴桥的名气到底符不符实吧!

早上5点我就起床做准备,因为我要从天津吴桥赶200公里的路程呢!一切准备妥当后,我就驱车上了高速,一路南下不到2个小时就到了吴桥出口,嘿嘿,超速了哈!有导航真方便,下了高速出口一直向西行仅用了10分钟就到了吴桥杂技大世界,太好认了,早知道就不打导航了,费我流量!

早上八点钟我就已经来到了吴桥杂技大世界的南大门,这里真不错,门前有一个宽阔的广场,还有一个停车场,停车场够大,估计能容纳二三百辆车。这里还没上班,门口值班人员很热情的给我做了详细讲解,得知这里是早上8:30正式上班。看我来得真是正好,大门旁边就是售票处,我是第一个买的门票,160元/位,感觉有点贵!

进了南大门,我在一块名人题词的太湖石前留影之后发现,哇!原来这里还是大军事家孙膑的故乡,这里建有孙公词,里面供奉有孙膑坐像和他老人家的坐骑“神牛”,神牛是明代石刻真品,估计是一件珍贵文物!
     出了孙公祠我来到了商业街,这里的商铺商品琳琅满目什么都有,有地方特色的姜糖酥糖,有餐馆宾馆,还有各种精致的纪念品、文玩还有书画。

再往前就是这里的主要景区江湖文化城了!高大的城门紧闭,待我刚要向前询问是怎么个情况时,突然大门骤开,武士和旗手排列而出,着实吓我一跳,原来这是为了迎接我们而上演的一个开城仪式,仪式规模宏大,各种角色齐全,还夹杂着杂技节目展示,有点意思......真想立马进入江湖文化城看个究竟,我都急不可耐了......这是吴桥古城的浓缩版,城中分成大大小小十几个表演场区,有驯鼠、独台席、拉洋片、耍猴、气功广场、国术大棚、“吹破天”、杂技小院、魔术校园、还有剪纸和书画苑...一个比一个精彩,一个比一个引人入胜。还在我乐在其中回味无穷的时候,不知不觉已经玩了3个多小时,该吃中午饭了!

牡丹宾馆是就在杂技大世界景区之中,它方便了游客的吃、喝、住、玩。这个建筑很有意思,弧形楼宇旁矗立者一座杂技大棚式样的大餐厅,晶莹剔透宽敞明亮,我今中午必须在这用餐了,点了吴桥特色菜(ge  zha 由于没这俩字,不打了,你自己来长长见识吧)
吴桥宫面,那叫一个美味!

中午稍歇,下午13:30我便光临景区吴桥时空大道,这里有16根汉白玉石柱雕塑着杂技历史有序排列两边,衬托着吴桥标志—杂技魂,高大的青铜雕塑,三个可爱的少年倒立于牛头角上,无论你在那个角度看,他都是一样的,你不能不赞叹设计者的巧妙!杂技魂与时空大道及周围景区建筑交相辉映,美不胜收!

下午14:00,欣赏完美景该观看杂技节目了。红牡丹剧场,别和红牡丹宾馆混淆了,是一个现代舞台杂技剧场,这里都是年轻的杂技演员,他们技艺高超、动作优美,以故事情节为主线,来表现各种杂技动作,让我我感觉杂技就是世界上最美的舞蹈!

下午14:40你猜我看见谁了?“天下第一快手”“鬼手”王宝和老师!他的“三仙归洞”表演的真是出神入化,而且还随演随说,让我们戒贪戒赌,真不愧为世界顶级大师!真不虚此行啊!

下午15:00室内的表演看累了,该出来透透气了。马戏游乐园地域宽广,真是跑马的好地方,马术表演更是叫绝,奔驰的骏马背上表演着各种杂技动作!

下午15:30我又进入了一个叫作梦幻剧场的地方,里面黑洞洞的真是像在梦境一般。原来这里都是大型的魔术表演,变衣变伞,变鸽变脸,最主要的还有大变活人,虽然让观众参与其中都不知道她们是怎么做到的。

半个小时的魔术过后我们又来到了滑稽动物园,这些可爱的动物们给我们表演了属于它们的杂技,我们还有幸和它们合影留念。

最后我去了吴桥杂技博物馆领略了吴桥杂技文化的深厚。这里不仅展有各种文物、藏品、荣誉奖杯,还有各种杂技道具供你我尝试,最主要的还有皮影戏和多面手国画大师为我们表演速画和一种叫作“仙人摘豆”的杂技,和“鬼手”的“三仙归洞”差不多!

走出杂技大世界景区看看手机才18:00,整整一天的时间好像让我轻轻走过吴桥五千年杂技历史一般,吴桥杂技之乡真是名符其实!
这回我感觉本次旅游真的很值,我那160花的不冤!时间尚早,我要驱车回家吃晚饭了!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7-04-23 22:28

求详细攻略啊!

2017-04-24 13:01

吴桥杂技大世界是一日游~很适合广大游客朋友节假日去休闲一下,剩余时间还可以好好休息一下,打理一下准备下一个工作日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