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黄山风景区西大门秘境

• 出发时间/2016-10-06

旅行的意义——卢思浩

我之所以这么喜欢甚至偏执于一个人旅行的原因
一是喜欢一个人拖着而行李,
在候车大厅或者车站的惺惺作态,
让我更有存在感,
二是因为在陌生的环境和国度里,
我能更好地学会怎么和自己相处。
旅行从没有它听起来那么神奇,
它很累它也不美丽,
但它能让你在逃离和孤独中找到自己。

择一城而出发

阳春四月,春暖花开;金秋十月,丹桂飘香,都是出游好时节。趁着假期,配着天气,不妨,择一城而出发,去旅行……
        也许你只听说过黄山,却还没有来过黄山;也许你只听说过黄山南大门、北大门甚至东大门,却不知黄山还有西大门,所在何处更是无从知晓。

黄山风景区西大门——焦村镇

黄山西大门位于黄山区焦村镇。曾在几时焦村也曾是人们进入黄山的主要通道,然而由于受地理位置的制约及内外交通的限制,作为黄山风景区西部门户功能一直难以得到充分利用。近些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政策的引导以及交通的完善,黄山西大门建设也稳步发展。

黄山西大门自古以来就是进入黄山的重要山古道之一,虽然历史不停地变迁,然而这里依旧保存了最原始的登山古道,错落有致的石阶,历史悠久的古桥,遮天蔽日的老树,迥异于黄山南北大门的自然风光,这里是自然和历史的结合,吸引了越来越多地旅游观光者、徒步游爱好者、自驾游爱好者、摄影爱好者与绘画者的青睐。

黄山风景区西大门——双龙潭

保存完好的原生态为焦村提供了丰富的水资源,源于黄山西海的前、后溪河、汤川河长年流量较大,水质清澈见底,它们能够满足人们的亲水性,前溪河沿途中的鲤鱼潭、双龙潭更是潭中之极品。
        双龙潭,潭上方有来自黄山西海的两股溪水,犹如白龙翻腾,奔水潭内,面积150平方米,潭深10—25米,潭底各类彩石清晰可见,周围苍松翠竹,景色幽丽,汛不溢,旱不涸,是夏、秋时节游人避暑纳凉的旅游观光胜地。

黄山风景区西大门——钓桥庵

钓桥庵位于黄山西大门进山5公里处。石人峰下,白云、白门两溪汇合处,海拔610米。
        钓桥庵又名白云庵,明前为道院,清康熙间改为佛庵,后沿用地名至今。庵周围景致清幽,峰峦叠峙,松石争奇,层竹铺翠,溪流环绕。白云景区集松、石、泉于一体,独具黄山山水之胜。白云溪水流充沛,瀑潭相接,溪畔有悬瀑10余处,潺潺流水,如同琴音;雨后水涌,急流奔腾,声震山谷;山水迸泻,形成飞瀑,悬垂如练,溅珠喷玉。

黄山风景区西大门——沿途美景

从西大门进入黄山风景区,多见溪流、瀑布、碧潭等小景。典型的峡谷风貌,一路拾级而上,听着湍湍流水声,呼吸着空气清新的水分子,让这场林间漫步变的妙趣横生。从西大门进入景区,沿途观飞瀑深潭、奇松林立,看怪石遍布、石峰簇拥,赏谷底幽深、云雾缭绕。此等美景,岂能错过。

西大门是不是游客少些?我也喜欢一个人不按常规线路走。

2017-04-25 19:32

是的,由于西大门尚未完全开发,所以游客较少。比较幽静